单人自驾轰八一路向西 山水之旅直达雪域高原

ningning LV.5
2016-05-30 18:12 1394/7
  • 出发时间/2016-05-23

行程1: 北京出发,一路向西   北京大同,老牛湾,黄河平遥华山西安
行程2: 西安修整,出发入川   西安青城山
行程3: 全川有雨,出发进藏   青城山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
行程4: 雪域高原,真的来了   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行程5: 有惊无险,抵达拉萨   墨脱波密,鲁朗,林芝拉萨
行程6: 向西向西!!!痛并快乐着   羊湖,普莫雍错,江孜,珠峰,佩枯错,玛旁雍错,拉昂错,拉萨
行程7: 告别雪域高原,一错再错,错错错!!!   拉萨纳木错班戈,色林错,那曲格尔木,小柴旦,德令哈
行程8: 左右为难,一路返家   茶卡盐湖,青海湖门源兰州,三边,五台北京

还是老规矩,每年都要出游一两趟,天气转暖,宅了一冬天的心开始骚动起来。
去哪呢?还真是头疼,整个北方适合北京自驾的都差不多跑遍了啊,正好老邓来电话说六月自驾西藏,好吧,正好是本命年,就陪你去了。(这几年在北京被搞出了咳嗽性哮喘,已经好多年没上四千米的高原了,上回去西藏还是十二年前)

。。。。。。准备中,故事还是那么老套,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出发前老邓要去学习三个月!!!

我的旅游瘾都被勾起来了啊,走你,单人出发吧。

作为单人自驾,这些年也走了不少地方,自己小心就好,关键是享受那份自由自在的爽快。
参考了各种各样的游记,塞了慢慢一车的物资,吃喝玩乐的都有了,想走就走,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去了。
慢着,计划,路线呢?滚粗,要的就是这份自由,这些全都没有啊!!!
其实大概还是心理有个粗略的想法的,这次就是以山水为主题。
北京-大同恒山-老牛湾-沿黄河南下-平遥-华山-西安-青城山-成都-蜀南竹海-川藏进-墨脱-拉萨-羊湖-普莫雍错-珠峰-希夏邦马峰-玛旁雍错冈仁波齐峰-纳木错转湖-色林错-青藏出-盐湖-青海湖-门源-祁连卓尔山-泰山-北京
我就是我的粗略的计划,随时会变,说走就走,想停就停,主要就是游山玩水,时间控制在两个月以内。

出发前和大黄告别

还有小白
这两只也是骨灰级的驴狗了,大兴安岭拉过屎,天山脚下撒过尿,神农秘境负过伤,草原沙漠探过险。这些年也去过不少地方了,现在年纪大了,这次就不能带它们了。

前往大同,一路高速,一路下雨,到达云冈石窟的时候雨正好停了,幸运。

猛一看,吓一跳

做这个佛像的工匠有才啊

求佛像的心理阴影面积

大同的仿古旅游风还是不错的,坚定的走下去吧,煤炭早晚会挖光的,不得不赞一下原来的市长耿彦波。

哪个是轰八

住的青年旅社,也有好多年没住过了

悬空寺,在这里吐槽一下零度无人机的电池锁,太bt了,正常安装后不使劲扣就报电池故障,无人机状态不对,所以在这没航拍,还以为无人机坏了,虚惊一场。

北岳恒山

山门

恒山顶远眺浑源

恒山

恒顶的石碑

恒山是张果老的地盘,轰八对神驴

表情好奇葩啊

一百多级台阶好陡,可之后爬了华山,才发现这个真是小儿科

谁知道这个小人为什么供在这里,心理有点发毛

山顶的树通常都会悲剧,做人呢

恒山到清水河的荣乌高速真要命啊,中间就一个停车区有加油站,其他服务区都没有提供服务。还好我进了那个停车区加上了油。上了高速就一路下雨,傍晚在一个服务区休息,明天再前往老牛湾。

老牛湾是黄河入晋的第一步,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黄河,真的不敢相信。

说好的黄呢

乾坤湾

从老牛湾开始,沿着黄河一路向南。

好像是叫龙口水利工程

正在架设的黄河大桥

黄河上的简易桥

边玩边走,天色渐渐黑了,离碛口还有很远,在黄河边吃了自热米饭,继续开夜路。
尼玛啊(重复一万遍),兴县境内的沿黄路已经不会比川藏路差了,巨石拦路,落石滑坡,各种坑,大车压出的深沟。。。。。。尤其还是晚上,那叫一个酸爽。可要是不走沿黄路,转去县城方向上大路,据当地司机说路更烂,无语了。硬着头皮走吧。路遇山上下来一大爷,问起路况,答曰前面都是好路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事后想想也许对于山里的大爷来说这路就算好路了吧。

黄河边的落日

终于离开兴县

天空之城-----佳县
已经11点了,四周伸手不见五指,只有我一辆车在黄河边走着,忽然远处天空中灯火通明。尼玛,不会是拦路走出幻觉了吧。原来是到了悬崖上的城市佳县佳县入口有一个大的中石油加油站,加了油后,直接车上睡了,忘了拍下这难忘的一幕。

东渡纪念碑

碛口,名气挺大,也就那么回事,没来过农村的可以来看看

平遥,值得一来的地方。慢慢的,悠闲的逛逛街,和小胡同里的原住民聊聊天,吃上一碗凉粉。

王家大院,生日当天,来看看咱们老王家当年也土豪过啊。有点小雨,所以没敢航拍。大院确实看着挺有味道,可是这种一个方块套一个方块的大院子住着未必舒服。

这个工匠估计会被主人打死的

古人也这么幽默吗

华山,真你奶奶的险啊,别的山是土里加点石头,你是石头里加点土啊。
第一天,沿着自古华山路上山,可是累惨了,前几天爬恒山腿还有点酸痛,看网上说要按摩缓解,可是现在按摩容易要命啊。车上正好带了活络油,自己来吧,结果悲剧了。。。。。。。。过敏了。除了酸痛,又加上了痒,真是酸爽到了极点。
爬到北峰往上一看,心哇凉哇凉的啊,一片大雾,什么也看不到,哭。我辛辛苦苦把探索者背上来容易吗?说好的看日出日落呢,内心遭到重创,掏银子坐缆车回吧。回到山下继续住华山驿loft青年旅社,这家旅社的阿姨和小伙真的很热情,虽然硬件条件不怎样,还是推荐大家入住。

小提示:手套和登山杖真的很有帮助。
             陕西的油比山西便宜一毛多,可以等到陕西加油。

当时心情的真实写照

在这拍了段云雾的延时摄影,效果不错

第二天一早,本来准备随便逛逛就去西安。没想到,呵呵,居然是个大晴天,要知道从北京出来一路都是下雨啊。华山的门票是两天有效的,一狠心一跺脚,决定出出血,多花三百银子,从西峰缆车上,西南东中北峰,然后北峰缆车下来。

西峰

想想恒山的兄弟吧,树兄

南峰看西峰

东峰

下棋亭

长空栈道,好多人排队,算逑。人太多地方小,这里也没航拍

这只小猫不停蹭我的腿要吃的,可是今天上来的匆忙,什么吃的也没带啊。

求猫咪的心里阴影

苍龙岭

北峰

终于航拍华山了,值回票价。

猜猜我在哪

鹞子翻身

西安修整,出发入川
西安青城山
头天在华山上被冷风吹了一下,有点不对劲,就决定在西安修整两天。另外一直想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上次就是人太多没看成,这次怎么也要好好看看了,古董我来啦!!!!!!所以住在了博物馆边上的汉庭,没想到有了意外的惊喜。
博物馆附近就是大雁塔,这里现在是个旅游文化开发区。说真的西安的传统文化结合旅游的开发甩开北京几条街啊。古物和仿古的结合,文化和旅游的结合,个人认为是中国做的最好的,不像有的地方,不是辫子戏就是死要钱。百闻不如一见,建议大家来西安就住这附近,不用专门逛景点,就是晚饭后溜达溜达,感受感受,浓郁的中国风扑面而来,从古到今,仿佛有一种穿越感。(另外西安的温拌肥肠是我吃过第二好的,第一是广东的肥肠)

大雁塔的喷泉不错,白天版和晚上版都看了。(中午12点和晚上21点)
前一天傍晚夕阳下的大雁塔美极了,可是我晚饭后闲逛没带相机,手机也没电了,遗憾没拍到,第二天就阴天了。

免费的公园

比起这些苦行僧,现在的和尚啊,都尼玛上市了

第二天早早就去了博物馆排队领票(8:30开始免费发票),另外自拍杆不能带入,有安检的。
吐槽一下有些游客,拖家带口稀里哗啦乱哄哄的,说说笑笑玩玩乐乐,完全是当个旅游景点和大party了,注意力根本不在展品上,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有影响了别人,唉,难怪国人的旅游负面新闻那么多。不多说了,继续上图
西安在上古,秦,汉,唐都是中华的中心,从展品也可以看出来,作为中华顶峰的唐,国力确实远超历朝历代啊。
祖国万岁!!!!!

为什么把鼻子堵住呢?怪

聪明吧

太有才了

重器啊

嗯,这个,你懂得

贝币,这要吃个海鲜,不比青岛大虾差啊。老板,来份海瓜子!估计人都得留那。

每次看这个都觉得很牛逼

还是没懂怎么做的啊

这个盘龙被盗墓分子敲成几段卖,估计这几个哥们都吃枪子了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半两啊

这么小的钱不怕丢吗

奇葩的旺财

郭德纲的祖师爷啊

大家都爱拍这个,不解释

难怪汉朝开始被匈奴打的屁滚尿流,就这怂兵,一看就没秦军的气势

传说中的女汉子

那会就有驯鹿了???有没有圣诞老人

尼玛啊

猜猜这是什么

谁说唐朝都是胖丫头,这不挺苗条的吗

这就相当于现代的美利坚移民

子鼠丑牛 寅虎牟兔 辰龙巳蛇

午马未羊 申猴酉鸡 戌狗亥猪

变种八戒啊

鬼子这下没话说了吧,尼玛就一个山寨版中国

小孩:妈妈,这么多头饰怎么插啊
妈妈:.........她们脑袋大!!!!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
 我直接喷了

黑人真是悲催人种,放唐代也是当奴隶,还是要国家强大啊

这个真值钱,好像是鬼子仿造咱们唐代的铜钱

波斯金币

罗马金币,再次感受到唐代的强大

我就喜欢这个,温润如玉

我擦,枕着这个睡觉不怕做恶梦啊

上午看完博物馆,下午出发入川,又是一路下雨,真是招雨啊。沿途风光无限,真是蜀道难啊,一路钻洞。
夜宿剑门关服务区,不愧是古战场,午夜金戈入梦来。
禀报将军,敌军兵马前来攻城
什么?弟兄们,顶住,顶住
然后就醒了,尼玛,原来是旁边大车柴油机在发动,也怪我,图方便,停在了热水机和洗手池的边上。半夜总有车过来。半梦半醒耗到七点,起床吃饭出发,青城山我来了

...........阴天,雾霾。尼玛啊,还青个鬼啊,什么景色都没有了,看着让人作呕的天气,想起今天是六一,好吧,我也装嫩一回,去看熊猫。
都江堰熊猫基地,一定要阴天来,熊猫是怕热爱冷的,要是大太阳天来,呵呵,恭喜你看空气了。另外最好两三点到,这时正是熊猫喝下午茶的时候,活力格外旺盛啊

突然向我奔来,吓了一跳
熊猫:拍尼玛啊,付钱了吗

宝宝卖萌

我爬我爬

小熊猫:摔死宝宝了
熊猫妈:嘎巴,还是竹子好吃啊

拍毛啊,老娘就是看不见

销魂的一口

要是咖喱味就更好了

这什么妈啊

喂,你快点,到我蹭痒痒了

都看傻了

呵呵

销魂的睡姿,comeon,北鼻

到开饭时间了,我先进

好吧,让着你

拼了啊

主人,它欺负我

小样,敢告我黑状

哎呀,心里哇凉哇凉的啊

哥们,先来点剩的吧
哼,老子不要,伤自尊了

又一次开战了 我说你们不累啊

终于开饭了

一撅两半,牛

呦西,好吃

你的不错哦

我擦,快给我交出来

呸呸,老子先吐上口水。这是当年某人最爱用的招数。

这是二十多岁的老熊猫了,伙食也不一样,嫩竹叶。

嘎巴嘎巴

佛山无影脚

吃饱了喘口气

尼玛,光顾着抢了,撑死了

老奶奶还在吃

伤到爪爪了啊

开吃下半场

还是躺着吃爽啊

又要吐槽一下了,你揪我也揪,中国那么多人,没几天就秃了。家里真缺这点东西吗?

睡得真香啊

蹭蹭屁股

发呆

接着发呆

宝宝爬树

混小子,去哪了。快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不找了,接着吃

我咬

一口两半

你丫还拍啊

不管了,真好吃啊

借旅店老板的水管,给轰八好好洗了个澡

如果青城山还是这个天气,竹海也不打算去了,直接进藏吧,go

全川有雨,出发进藏
青城山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
听了一夜的雨声,早上醒来一看,我的妈啊,还在下。手机一查,整个四川都在下雨。
好吧,青城山再见,竹海也不去了,直接出发进藏吧。
全程高速到达雅安,买水买补给,还去医院充了一袋氧气,准备齐全了,明天出发

还在下雨

雅安的什么桥

早上醒来,好像有点不爽,测了体温正常,就是有点晕。
想了想,吃了白加黑,出发。
一路沿着国道318进发,路况还可以,就是有时有工程占用半边道路,会车要互相礼让
中午到达泸定,看了桥吃了饭,歇会接着出发。
本来要到新都桥的,可是川藏线来个下马威,在据康定10公里的地方堵了两个多小时,结果只好住在康定了。开始还以为是康定限行堵过来的,后来才知道是前方事故,看到一个rav4右侧车头憋了,山路开车还是要注意啊。
明早6点就出发,好躲开康定8点的限行。

从二郎山远眺

泸定

一阵风吹过,桥晃起来还是让人心里有些发毛

这个像什么?

大堵车

康定新城背面的雪山,不知道叫什么

康定西面的雪山,贡嘎吗?

康定新城,今天住这

手机拍的康定新城全景

为了躲开8点在折多山的限行,早上6:50出发,7:50到达限行点,顺利通过。之后就一路畅通直到巴塘,其中只有个别路段修路把公路打出了方块,需要单边通行,不过车不多,互相让行就过了。
折多山果然名字没起错,果然是折多啊,拐的都要吐了。今天也体验到了川藏公路天气的多变,晴天-多云-阴天-下雨-下雪-晴天 在一天之内都经历了。
说说轰八,得益于后驱,转弯灵活很多,比以前前驱车好开。动力方面,在四千米高度爬坡时,光靠2.0基本不会加速,只有两千转以上涡轮介入后,动力爆发,轻松超车。
康定巴塘,基本都能看到有些加油站有97的油,但不是全部都有,另外理塘在修路,最好别进城,直接绕城而过。
过隧道时要小心,川藏线上好多骑行的人,在隧道里他们的反光条好多都不起作用,如果车速快又没注意就会撞到了。
到了巴塘的酒店,竟然没什么高反的感觉,看看泥猴一样的轰八,借用酒店的水管好好冲洗了一遍。

天刚刚亮就出发了,容易吗我

不知道什么意思啊

无处不在的高反,怕炸了,偷偷吸了几口,味道好极了

天路十八弯

多变的天气

七字真言

高山草原,基本新都桥理塘都是这个

姊妹湖,在这里下起了冰渣和雪花。

雪域高原,真的来了
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波密
早上在宾馆吃饱喝足,开始出发,今天终于要进入西藏了,哈哈哈哈,雪域高原,我来啦!!!!!
没想到当头一棒,刚进入西藏地区就享受了特色服务---限行。在芒康从九点多一直晒太阳到十二点,我的妈啊,真是补钙了。大家干什么的都有,搭帐篷的,遛狗的,还有一些藏民开始念经祷告。
我就直接在轰八房车后座开睡,看的他人羡慕不已啊。

好容易放行了,又是几十公里拦路,等到芒康了,才发现芒康就是一座大迷宫,到处修路,进去就出不来。只见到处是外地牌照的小车在芒康城区乱转,找出城的路。好不容易找到了出城的路,又开始限速了。摇摇晃晃终于来到了左贡,期间第一次到达了五千米海拔---东达山。
本来想住在左贡的,可是加油时得知左贡邦达的限行取消了,于是继续前往邦达。一路都是新浦的路面,可还是晚上九点多才到邦达邦达就是个小镇,于是也没找酒店,直接在镇广场上停车睡觉。一夜无语,早上醒来居然有点高反头疼了,难道是昨天开车太多了,一看海拔,老天!!邦达居然四千多啊,难怪头疼。

今天阴天下雨,沿途的好风景算是白瞎了,凑合着看吧。不过业拉山上飘起了雪花还是挺美的,不过外温只有1度,还是赶快跑路吧。沿着险峻的318一路开到了波密。高山,峡谷,悬崖,河流,湖泊这些就是这一路的风光。

这一路不少杂牌加油站倒是有97的油,不过中石油只有93,这时就要红线出马了。
另外赞赞轰八的智能大灯,能够随着车头方向上下左右转动,在跑大量急弯和上下坡的夜路时,省心不少。

路边呆萌的小毛驴

被玩坏的西藏界牌

金沙江

318著名的里程碑,也被骑行的玩坏了

3个小时的限行啊

芒康前的拦路

还以为来到了黄土高原

其实这些山路看着险,走起来还可以

无穷无尽的发卡弯

蓝天白云最漂亮

蘑菇云吗

这才是我想的川藏公路

一路高山草原,感觉没有天山伊犁河谷的高山草原好看

东达山

这次旅行第一次上五千

路边的狗兄狗弟

左贡前往邦达的路上随拍

邦达广场

学会在城镇生活的牛,我刚把垃圾袋扔进去,神牛就过来找了,里面有个颠漏的香瓜,美味啊

业拉山的雪花

就在两座石头间搭了个桥

轰八出境

这才是雪域高原啊

然乌湖,可惜阴天下雨,不然一定很美

没阳光啊

云雾缭绕的雪山

到达波密后居然晴了

尤抱琵琶半遮面

波密后面的雪山,叫。。。。。忘了

这才是我要的蓝天白云啊

有惊无险,抵达拉萨
墨脱波密,鲁朗,林芝拉萨
提醒:在西藏加油如果没有中石油的油卡,需要登记身份证和驾照。

由于预报有雨,加上前面的车友提醒去墨脱的路很烂,有点犹豫是否去墨脱。早上起来看看天气还好,想着这辈子估计也就来墨脱一次了,走吧。不过出发时店老板泼了一盆冷水,说墨脱波密的气候完全是两个世界啊!!!
一咬牙一跺脚,走!!!

波密县城

仙山有没有

雪山仙境

波密出发十几公里后通过隧道,开始进入拦路

通过隧道,翻越雪山后,就开始进入侏罗纪时代----墨脱
拦路分为好拦路和坏拦路,这一路就是好拦路和坏拦路交替出现。目前去墨脱有两座桥在修,要走便道,便道很陡,而且修的很糙,全是大石块和水坑。我就感觉车是蹦着上去的。轿车最近就别来了,不是四驱最好也别来。进入墨脱要买160的过路费,交钱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车对你进行劝阻了,赞一个。

为什么说是侏罗纪呢,以为沿路的风景总让我想起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除了没有大脑傻。
墨脱就是一个字,美。不过应了那句话,风景在路上。

碎石

涉水

泥石流

窄路会车

倒车好心塞啊

大泥坑

修桥便道

这里是便道的底部,旁边这车是个河南的suv,一对男女开的,我第二天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在这,车轮也拆了,不知撞哪了。

落石路

原始森林

后面要是追个大脑傻就醉了

无数的瀑布

真是山泉水啊,要是雨大就呵呵了

高反了

飞虫蚊子铺天盖地

涉水路

两江会和

这是什么花?

雅鲁藏布江的小桥

路上认识了四川的陈哥夫妇,他们要走新藏线,于是我们搭伴前往拉萨。陈哥他们燃气灶和高压锅都带了,于是我就改善伙食了,土豆炖牛肉,爽啊!!!!!

多谢大哥大姐都手艺啊

墨脱总要买点东西纪念吧,就墨脱石锅和乌木筷子吧。我买的这家店就在住的酒店边上,老板很实在。有意的可以去看看。是个藏族美女哦。

第二天下起了小雨,我本来不想去果果糖了,怕下雨路烂不好走。不过陈哥坚持下,还是去了。庆幸啊,看到了仙境般的果果糖,照相技术不行,没拍出那种感觉来。

著名的藤桥,过去不远就是果果糖的小路

果果糖

水力转经筒

波密酒店后的跑地猪

说说为什么是有惊无险:
1.我刚通过然乌湖,结果第二天然乌的一条过河便道就被大水冲毁了,好像318堵了两天后才恢复通行,幸运。
2.墨脱在我去之前刚发生泥石流,断路了,我进去的前一天才修通。而我出来后,墨脱又下起了大雨,一旦再次泥石流,就会被困在墨脱了。

网友发的然乌断路

早上起来,还是小雨,不愧是雨神啊,和陈哥结伴前往林芝。今天要过通麦天险。不过现在已经天险变通途了,四个隧道和两座大桥,让通麦一天的路程变成了几十分钟。

这就是金钱的力量

狗狗也适应了环境,看到有游客停车,就会飞奔过来要吃的,可别害怕啊

新桥,老桥,便桥

说好的天险呢,全是铺装公路了

这还有点天险的遗迹

鲁朗林海,可惜是阴天下雨,不过比墨脱的森林要差远了。

在鲁朗吃了石锅鸡,老板是个重庆小伙,很热情。开始不相信我的石锅价钱,认为是假的,于是我拆开厚厚的包装让他鉴定一番,谁让咱是山寨王国呢,害怕啊。还好老板给出正品的结论,认为买值了。
我就想,以墨脱那个拦路的尿性,谁要是运假货进去不是sb吗?

天上人间,飘飘欲仙

翻过色季拉山

林芝休息一晚后,出发前往拉萨

还是这个河堤,老味道。不过林芝可是大变样了

烟雨环绕

路上的油菜花,一路下雨。

巴松措大门,下大雨没进去

路边的藏香猪

牦牛看着sb一样冒雨拍照的我,无语了

还是不知道什么花

路边的水库,照片没拍出色彩来,其实湖水很绿很美

不会比巴松措

天上的雪山

来到米拉山口,终于看到晴天了

哈,看到陈哥的车了

米拉山拍一张吧,怎么说也是五千多呢

轰八也来一张,看到后面的牛了吗

估计是摔伤了

晚上到达了拉萨,终于告一段落了。修整修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清晨的布达拉宫

藏狗其实都很懒的,总是在睡觉,你从旁边路过,理都不理你啊。

再看看白天版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傍晚的布达拉宫

夜色间深

大昭寺

大昭寺前的信徒们

还是要去西藏博物馆。值得好好看看。

原始的艺术家

南蛮的藤甲兵吗

这是山西青铜器展品

山西青铜器展品,这个唐老鸭在西安也见过。

菩萨得打死这个工匠吧

藏传佛教深受印度影响,佛像也是婀娜多姿,不想内地的佛像,只剩庄严肃穆。

这两个佛头差别太大了吧

玉石佛像

藏戏的服饰

藏戏的面具

独角兽

旅程暂时告一段落,修整两天后,继续出发。

向西向西!!!痛并快乐着
羊湖,普莫雍错,江孜,珠峰,佩枯错,玛旁雍错,拉昂错,拉萨
向西向西,一路向西!!!!神山圣湖,我来啦。事后想想真是痛苦与快乐之旅。我来了,我看到,我经历。

拉萨逛到中午才出发前往羊湖,陈哥他们参加一日游去布达拉宫了,我就慢慢的往羊湖开,还是老规矩一路限速,高山翻啊翻也就习惯了,翻过高山一抹黑色映入眼帘,尼玛啊,阴天啊,还我羊湖!!!正说着,老天爷似乎听到了,于是下起了冰雹。
沿着羊湖无聊的开着车,似乎老天爷也觉得够了,天竟然渐渐的晴了,羊湖也露出了美丽的容颜。

阴天的羊湖

西边的天已经晴了

大美洋湖

看到我了吗

高原的天气就是这样,看着旁边的蓝天白云,自己脑袋顶上确是冰雹大雨。
一路晴雨交加来到了普莫雍错,到这里是要边防证的。好美啊,这个湖来的人少,毕竟海拔五千了啊,有点意思。
刚想放无人机,耳边传来了轰隆隆的雷声,尼玛,走你。
摄影技术有限,其实都是傻瓜模式,没能拍出阴天下雨时普莫雍错的美,不过,现场真的很美,雪山湖泊,有点晕啊

谁知道什么小花,环境恶劣,不容易啊

不愧是五千啊,蹲下拍了两个小花,站起来就晕了。

原路返回,阳光大雨冰雹。本来想住浪卡子,看看天色还早,继续前往江孜。这一路也是著名的风光带。

名字自己查吧,叫什么冰川

这是拍红河谷的那个冰川,天色已晚啊

满拉水库

西藏的夏天和内地有时差,晚上差不多九点才天黑。晚上住在了江孜县政府。。。。。。。。。门外。早早起来,找了半天好容易才找到一个早餐店。吃过早餐打好热水,前往江孜宗城堡。不愧是抗英城堡啊,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怎么上去。看下面工地正在建设景区呢。
感觉了一下体力,想想还要去珠峰,于是决定不爬上去了,在山下的公厕上了个大的,出发。

珠峰其实是个一辈子来一次就够了的地方,毕竟自驾要600大洋,也没什么好玩的,就是照照相有个纪念意义。十几年前来过,这次顺路就当回忆当年峥嵘了,出血吧。
大多数人也都是下午到拍拍照,第二天早上走,所以大本营白天都是空荡荡的。游客们全部的价值就是那几张照片了。
定日到珠峰大本营有95公里,还好今年修成公路了,川藏公路的七十二拐遇到珠峰的一万道拐直接就跪了,我走了那么多地方,第一次走发卡弯走到想吐啊,难道这就是老天对大家的考验。
下面就是价值六百的照片了,你还别嫌贵,后面还有更贵的。

沿途都是高原雪山

拐了拐了

看到这里立刻想到景区惯例里几姐妹或者几兄弟的传说

谁知道珠峰是几姐妹还是几兄弟啊?

喜马拉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猪,猪,猪,珠峰啊

拐了拐了

轰八直奔珠峰
出了小插曲,在五千多海拔,在一个土坡拍照后,挂d档给油,轰八居然没动,尼玛啊。八爷别玩我啊,这小坡你也不行了。冷汗当时就下来了。想到了新浪胖哥试车时遇到的高原反应。
轰八:臣妾真做不到啊
突然发现空调开着,随手关了,轰八居然动了。其实轰八的四驱启动另有玄机,看到玛旁雍错就知道了。这里卖个关子。

美丽的珠峰,六百啊

大本营的山

远眺珠峰

金光照珠峰
躺在车里,看着美丽的珠峰,眼角余光扫了一眼车旁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着照相的游客,爽!!!!!
再喝上一口热咖啡,嗯。

一夜无语,厚厚的云层没能拍星空,早上起来我竟然没有一点高反啊,没道理。喝了一壶酥油茶,出发爬珠峰。
其实就是前上4公里到登山大本营,之后就不让普通游客进入了,你也可以花钱做小巴车去。十几年前来时是八公里土路,可以做驴车,当时我也是走的,这次当然还是走啊。不然怎么吹牛说爬过珠峰啊。

珠峰下的狗狗在开晨会

珠峰下的飞鸟

不走寻常路

我的玛尼堆

物是人非,老大本营全变了

这只牛一直躲着我,不过还是让我拍到了

珠峰下的自热午餐

回到大本营,本来还想待一天,不过是在无聊啊,继续出发吧

又见几姐妹或几兄弟

已经离开珠峰了,一路西部风光

什么遗址呢

牲口圈

离开定日,走吉隆,到萨嘎。沿途可以看到希夏邦马峰。不过这又是一串雪山,天知道哪个是啊。

你是希夏邦马峰

还是你呢

全是雪山啊

第一次见到气吞山河的气势

不用风吹也见牛羊,生态很脆弱

已经出现沙漠了

明白气吞山河是什么意思了吧

佩枯错真的如传闻中的美丽,就是风太大了,车门都打不开啊。

雪山和湖泊被公路分隔

吉隆萨嘎是60公里土路,还算平整,走吧

土路要小心啊,从坡上冲下来的车。

住在萨嘎的阳光客栈,老板青海人,很热情啊,从玛旁雍错回来还住着,就在进出萨嘎的公路边,有个停车的大院子,价格也便宜。
接下来就是长途去阿里了,一路美景,可惜云层后,虽然人舒服了,可是景色就差点了。

萨嘎县城,就是个小镇子

一对大雁绕着车飞了几圈,抓拍了一张

好多地方已经沙化了

公珠错

终于到达玛旁雍错,现在是景区了,要每人150,感觉你要是想绕湖,还是可以的,如果就是照张相,就太贵了。不过好多小路可以开过去,就是别被抓到哦。

沿着一条小土路来到一座寺庙,好多乌鸦飞,挺渗的。在这里还遇到一件趣事,一个老外被两条藏狗从山下的驻地一路跟到了山上的寺庙,心里也毛了,正好碰上我,只好求救。可是我的车没座啊。想用火腿肠引开狗狗,结果狗狗吃完还是跟着老外,最后只好老外踩着踏板,扶着车门,我慢慢开下山去。最后两只狗狗还是跟着他啊,替他悲剧了。
没想到十几年没用的英语居然没忘,赞一个。

路遇野羊,挠挠痒

发现我了

重头戏来了!!!!!!!!
本来想去普兰,结果离开玛旁雍错后,来到了拉昂错,真美啊。于是湖边停车,夜宿拉昂错。结果悲剧了。

野兔

清晨拍延时摄像

坑人的沙滩

真是应了那句话,无人机只有早炸晚炸的分别而已!!!!先介绍一下悲剧经过。早上起来,风停了,正好放无人机,结果高反严重,慢慢爬高不说,还再次抽风(之前在西藏也出现过几次同样情况),无人机原地转向,先是镜头看到无人机支架,然后镜头一歪晕过去了,几秒后镜头一正又醒过来,不过这时无人机就开始失控了,事后查看航迹,发现这时云台的微码变乱,飞行时间也停住了。只见无人机直直的拍了下来,就像一只老母鸡,虽然很努力的飞,但是还是掉了下来,摄像头的支架断了,心头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
真是应了那句话,无人机只有早炸晚炸的分别而已!!!!

你以为悲剧到此为止吗,你太天真了。机也炸了,走吧。一启车就是心里一惊,怎么感觉和昨晚不一样啊,难道是昨晚那场小雨。于是陷沙坑了,真的没有奇迹发生。在这里发现个轰八四驱的用法,轰八是自动四驱,反应慢,一踩油门不动,不管他,继续踩着油门不动,等着吧,一段时间后,你会感觉转速在上升,车缓缓动了。不过有时还是要下车挖沙子,一次,两次,三次,不行后退在前进,这里可是四五千米的高原啊,又是柔软的沙地,走几步都喘不过气来,终于从距离公路一百多米到十多米,正好是个小坡,实在没力气了。
轰八:臣妾也是啊。
打了报警电话,被训斥了一顿,找了救援,讨价一千大洋。从警察口中才知道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鬼湖啊,我去年买了个表,还是一万次啊。果然是邪性的很啊,早就知道鬼湖狠啊。无聊的等待后,救援的兄弟从60公里外的霍尔乡赶来了。远远的看着他们过来,乡亲们,红军来啦!!!
最喜剧的一幕来了,只见救援车刚下公路就不动了!!!!我。。。。。把表还我。
救援车也陷住了。不会是先挖它吧。还好车上工具多,不愧是救援啊,自动千斤顶,顶起来往沙坑方石子,一番折腾终于出来了。
这时他们老大过来了,制止救援车下路,还是经验丰富啊,把轰八轮胎放气,放到气压计指针都不动了,然后三个人推车启动,走你,终于上路了。

中午请兄弟们吃了顿饭,才知道那里原来有警示牌的,后来不见了,一年他们要救两百多辆车呢。有一次有辆车陷在湖边,门都打不开了,那顿挖啊,我都没敢问多少银子。老板还安慰我,别说你这自动四驱,好多牛头越野都陷在这了(轰八:臣妾不服啊),也就猛禽和坦克敢说没事了。
纳尼,这两个有区别吗!!!!

总结教训:
1.湖摊表面有很多石子,非常诱骗人,由于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还有类似火山灰的细灰,石子基本不起作用。另外还有很多车辙印,所以我才敢单车下来。不过老板说这都是以前陷车的留下的,尼玛。
2.昨晚进来时没事,就是感觉路有点软,不过经过昨夜的小雨,增加了沙滩的阻力,于是轰八悲剧了,四驱不是万能的啊。(轰八:臣妾还是不服啊)
3.我也知道轮胎要放气,不过没经验不知道放多少啊,早上天气冷,轮胎本来就亏气,以为够了,谁知道几乎放光啊,以后就会了啊(可别以后了)。
4.单人单车的缺点就在这里,其实我已经就差最后一点就出去了,如果有人能推一下,或者有车拉一下,就出去了。在最后我已经好几次感觉轰八就差一点了,可是自己是在没力气挖沙子了。另外不断尝试也会越陷越深,不敢试了。既然救援来了,就破财免灾吧。修车店老板说也就现在,以前这里哪有救援,自己挖吧,几天能挖出来不错了。

另外这里有狼哦,我再次去年买了个表。
鬼湖,你奶奶个卷的,我记住你了,后会无期!!!!!!

机也炸了,车也陷了,目标都看了,回吧,人家转湖看山,我是看湖挖沙,大家都是一样费体力啊。久违的高反这时终于找上了我,果然高原是不能干体力活啊。
萨嘎住一晚,老板听说了我的事,说他亲戚去年阿里陷车,出动吊车,八千大洋才救出来。

轰八:臣妾无能为力了

救援车就是陷在旁边的沙坑

典型的雪域草原

雪山仙境

山那边的彩虹

2016的西部之旅

路边小湖

日喀则拉萨奇葩的限速,60公里要走小两个小时,就是普通公路,又不是盘山路,真是不知道怎么开了,半夜一点回到拉萨,直接到4s门口睡大觉,准备第二天给轰八做保养。
无人机要寄回深圳的工厂,想想来回最少要十天啊,费用都够买新的了,自己用502和胶条解决了,等回了北京在寄给零度查明炸鸡原因,哎。无人机就是个坑啊,比单反还坑。

拉萨修整中。。。。。。。。。。。。

告别雪域高原,一错再错,错错错!!!
拉萨纳木错班戈,色林错,那曲格尔木,小柴旦,德令哈
拉萨一周游
这次滞留在拉萨起源于一次意外,由于日喀则拉萨密密麻麻的限速监控,半夜才到拉萨惠通4s门口。一觉醒来,4s十点上班,一切正常的做了常规保养后,回到酒店休息,到这里都是正常,接下来就拐上一条意外之路。
傍晚接到4s的小张师傅的电话,问我是不是没做4轮定位就走了,告诉我后轮内侧吃胎,我要是还在拉萨最好还是回4s店检查一下。保养得时候,小张和我说过,不过保养是另一个师傅做的,没做四轮定位,我也没当回事。既然小张师傅这么敬业,那么第二天我就早早来到4s检查轮胎,两个后轮确实内侧吃胎严重。
小张师傅将车开上四轮定位机器,这时意外发生了,只听Duang的一声,我进去车间一看,左前门撞到了四轮定位机器的钢柱子,原来是小张师傅倒车时有个坎,油门给大了,车往后窜撞到了。一番检查,车门瘪了,车门限位器坏了。
哥们讲究人啊,小张师傅也是认真负责,特意把我叫回来,出了意外我也不忍心让他赔偿,于是就是把车修好算了,结果一等就是7天,开始了拉萨一周神溜之旅。

1. 轰八确实看着八字严重,四轮定位后好多了,不过小张师傅告诉我右后轮还是没到标准值,让我一路注意点,有问题就到服务站检查,我想还是回北京再彻底检查吧。
2. 小众车型就是这点不好,车门限位器在长城的昆明备件库就等了三天才发,顺丰又用了三天才到拉萨,小张师傅直接开车去取,于是一周后轰八才满血复活。临走时还鼓励小张师傅以后还要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过工作中也要小心谨慎,这次是运气好,遇到了哥们,如果不是正好车门卡住了,车撞倒后面的其他人和车就大状况了。

一周拉萨除了在酒店睡大觉,就是满大街闲逛,没有目的,就是纯闲逛。拉萨西部好多军事大院,地图上看着有路,实际是走不通的,拉萨东部好多老区,就像老北京的胡同。神溜啊
不愧是雨季,在拉萨的七天,早起阴天或小雨,午后太阳才会出来,傍晚乌云按时出现,晚上下雨,天天如此。

撞瘪的车门,可怜的轰八

本人一贯是不进寺庙的,不过这次特意去色拉寺看看辩经。

这个小胖喇嘛很认真的辩

妹子看的都睡着了

辩经就像我们上学时的自由讨论,都是些学员喇嘛讨论学术问题,一问一答增进对佛经的理解。不过就像我们上学时一样,有认真的也有调皮捣蛋的,有个喇嘛就吊儿郎当,不真正辩经,还用石子弹别的同学,看到老师傅注意,才装模作样做做样子。

下面是拉萨随拍

小巷看大昭寺

远看哲蚌寺,世界最大寺庙

两路纪念碑

拉萨

二进西藏博物馆

这个是上帝改的吧

你确定这匹马不是穿越的?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大昭寺前密密麻麻的虔诚信众瞬间消失了

轰八满血复活后,继续路程,出发前往纳木错

青藏铁路

呆萌的小田鼠

远看纳木错

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

可怜的白牦牛,每次游客骑上去,都被赶到湖水里

好多拍特写和婚纱照的

纳木错已经有公厕了,不再是野地解决。

纳木错营地挺大的,吃喝住都有,我自然还是溜达完了住在轰八上。一夜无语,早起发现晴天了,等我起来,好多拍照的人都回来了,牛人多啊

吐槽一下:
这几个骑马的游客,在沙滩上纵马狂奔,虽然可以理解毕竟花钱了,得玩过瘾,沙滩游人也不多,但是毕竟还是有其他游客,而且他们的骑术也不精湛。果然不一会他们双人骑的时候,从马上摔了下来,还好是沙滩,没什么伤。骑完了马,又开始各种拍照,沙滩上有好多水鸟,他们为了拍飞鸟,就开始用石子打鸟,噼里啪啦
我可以骂脏话吗,别再给中国游客丢人了,管不好自己就老老实实在家待着不好吗!

这头牛一定很郁闷。

编队飞行

牦牛也会陷入沙坑啊

离开纳木错景区,也就是扎西半岛,前往湖北边的圣象天门,其中要走100公里的土路。

念青唐古拉

三圣石

这个是圣象吗

湖北边的风景比东南扎西半岛的景色好多了,就是路不好啊,砂石搓板路,不过现在正在修景区,以后估计路就好了。我去的时候圣象天门景区正在建设,不开放,只好远远的看看了,也省了80块门票。本来准备夜宿圣象天门,只好改正前往班戈

路边无名小错

巴木错

马中德华

青龙乡到班戈是一路窄柏油路,夜宿班戈县政府停车场,晚上狂风大作,吹的车直晃,老天啊,赐给我个妹子吧,一个人也没法车震啊。
多亏了一夜大风,第二天晴天,好啊,出发前往色林错,美色冠绝全藏的色林错,也是这次藏北路线的重点。
s301现在起点就是班戈,到雄梅有120公里很好的柏油公路,雄梅到尼玛是硬砂石路基,目前正在修柏油路。好多地图都标错了这条路。

路边无名错

鄂错鸟岛

这是什么羊

色林错

路的一边是鄂错,一边是色林错

色林错

色林错里洗个澡

色林错边午餐

轰八与色林错

自拍一个,哈

色林错边的玛尼堆

色林错真美啊,完全就是原生态,没有人工开发,不愧美艳冠绝全藏。光说水的话,色林错要比纳木错美,不过纳木错有念青唐古拉山加分,勉强和色林错打个平手。一路上还有五六个错,不愧是一错再错的线路。

藏北草原

远看班戈

再次看到巴木错

蓬错上空的飞鸟

黄昏的蓬错

好大的羊群啊
再次吐槽:
就在我和其他几辆车等待羊群通过的时候,两辆川A一路按着喇叭,冲了过来。羊群自然就是四散奔逃了。他们要是赶时间就算了,结果开出不远,他们路边停车,一群花大姐蜂拥而下,各种摆拍。我去年买了个表,真是脑袋被羊夹了。

黄昏的蓬错

神奇的云

做云的差别怎么那么大呢

又是一个错,不知名啊

本来晚上想去那曲,结果g109这一段好烂啊,到处是大坑。于是就在路边空地停车睡觉,一夜小雨。今天就要沿着青藏公路离开西藏了。

路边雪山

路边的加热棒

唐古拉山

雪山和铁路,为什么不用电力机车呢

看到火车了吗

长江源头--沱沱河

这次走青藏线真的失望啊,什么鬼见愁的唐古拉,哭爹喊娘的五道梁,全都无感啊,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完全没有十几年前第一次走的激动感。而且现在青藏线的大货车好多啊,一辆接一辆,没有了当年荒野公路的感觉。

也就可可西里比以前羊多了,看来保护的不错,可惜车太多,乱哄哄的。

昆仑山和青藏铁路

过了可可西里就到昆仑山了,天色已暗,前方昆仑山口又行驶缓慢,于是夜宿昆仑山,做客王母娘娘家。

昆仑山,王母娘娘在干吗呢

轰八拍延时

昆仑山下,本次旅程第一次看到了星空,星河好美好美,谢谢娘娘啊。技术和设备有限,没能拍好。

早上起来,妈啊,娘娘你这是洗晨浴吗,大雾加小雨。

照着昨天的照片,自己想象昆仑山

三江

英雄

随着海拔上升,小雨变成了冰花,娘娘你这是冰浴啊,果然够时髦的

青藏线随拍,一到青海天空就灰蒙蒙的,没了西藏天空的透亮。

这是沙尘吗

小柴旦湖

轰八和戈壁

戈壁上的龙卷风

晚上夜宿德令哈的义海酒店,去年去新疆也是住这,不错的酒店,有个大停车场。
接下来怎么走呢,有点迷茫,看过雪域高原的美景,有点美景免疫了,不知道看什么好了。唉,真是幸福的烦恼。

左右为难,一路返家
茶卡盐湖,青海湖门源兰州,三边,五台北京
从雪域高原下来,有种微醺的感觉,氧气多了也不好啊,既然不知道怎么走,那就沿着常规路线走吧。
先去茶卡盐湖,谁叫它名气大呢,车要停在停车场,然后买票走进去,也不远。盐湖一定要大太阳天,略有些云最好看了,不然就呵呵了。防晒要做好,真的会死人的。
我到的时候盐湖上空多云有蓝天,还算将就,不过身后一看,我滴妈啊,乌云滚滚而来,八戒收了神通吧。于是赶紧买票快跑,和乌云抢时间。盐湖内部也在不断景区建设,现在不像有些游记里写的那么混乱了。

出了德令哈先遇到一个小湖---尕海

尕海的水鸟

尕海的马群

一副草原湖泊的景象

茶卡盐湖

景区全景

蓝天白云,要是没风就最好了

身后的乌云滚滚而来

盐湖

小火车

游客当了免费模特

对比前后的天空--身前

对比前后的天空--身后

就那么几分钟没风,快拍

趁着没风,拍一张

乌云终于追上来了,狂风吹皱一池盐水啊

游客瞬间跑光

老的盐湖铁路,雕刻时光

盐雕

狂风大作,人都吹胖了

顶着风走,好累啊

雨衣都吹烂了

盐湖停车场收费10元,真好刚下高原挺累的,今天不走了,就住这了。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青海湖

杀马特牛

白加黑

远看青海湖

湖边草原

航拍公路

下了高原无人机恢复正常

由于在西藏一错再错,所以看到青海湖也就没了想象中的激动。相比较雪域高原的各种错,青海湖的商业气氛太浓了,不喜欢。湖边已经被分隔完毕,各种的露营住宿,一个字,钱。
过了黑马河沿着湖西边的公路开出十几公里,有一段湖岸目前还是免费开放,没有被人占用,也是青海湖目前少有的不收费的湖岸了,可以自由的拍照戏水。

这一段岸边比较窄,所以还没被占用。

就这么几百米的免费湖岸了

身后可是陡坡哦

宽敞的岸边都被瓜分完了

后面两步就是陡坡悬崖,所以这段湖岸没被占用,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够高够宽阔。

青海湖的岸边草原上老鼠泛滥,一路看到无数老鼠被车压死,还有几十次老鼠横穿马路,那些住岸边帐篷的游客,不知道晚上有只老鼠钻进被窝是什么酸爽的感觉啊。

这只老鼠被迎面而来的大车从身旁驶过,震得挣扎半天,内伤而亡,所以平时马路上离大车远点啊

路遇寺庙

青海湖的油菜花,因为刚进入七月,油菜花刚刚开放,稀稀拉拉的,平面看着还行,高处一看就不行了。青海湖门源的油菜花都要到七月下旬才好,不过那时也是人山人海了。

青海湖的油菜花

一航拍就看出花开的不多了

海西门源,建议走西大线,直接到大通,然后g227到门源。沿途风光非常好,就是西大线限宽,一般轿车都没问题,沿途都是高山草原风光,让我想起了去年的新疆天山伊犁河谷的风景。

到了大通就上国道了,这是通往张掖的路,车不少。

黑泉水库

翻过大阪,就看到了祁连山

雪山下的门源油菜花

祁连山

平面看油菜花还行

门源的油菜花在七月初也是开的稀稀拉拉的

花海中的兰新高铁

黄昏的大通

由于油菜花开的不旺,突然不想住在门源了,于是连夜往兰州方向开,夜宿高速服务区。这是一个失策,后来发现沿途s302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惜夜路什么也没看到。

过了兰州一路东去,本来还想去爬泰山的,可是因为两个原因放弃了这个计划。
1.未来几天泰山预报多云有雨,而且南方的大雨带正在想泰山移动,我要去泰山的话就要和这个雨带抢时间了。
2.高原下来身体比较疲劳,不在最佳状态。而且两个手各有一个手指受伤了,对伤口有些担心。
于是半路决定转而向北回家,还好都是顺路,没有绕远。

甘肃黄河

陕北风车

西部乡村最好的建筑一定是清真寺,就像内地一定是政府一样,难道是体现权威吗

陕北黄昏

已经多次路过陕北的三边了,定边安边靖边城市建设的都不错,听听他们的三宝就知道了,煤炭石油天然气,多么土豪的叫法啊。

夜空中一座巨塔上熊熊燃烧的火炬,在榆林附近,很壮观

夜宿锦界服务区,这个服务区洗漱居然有热水,真是赞一个啊。清晨出发,一路向北京杀去,为什么每次过太行山都下雨呢,而且高速上还遇到山体滑坡,我过得时候请出一条车道了,真没想到川藏公路没遇到泥石流滑坡,反倒在山西看到了。

陕西黄河

熟悉的雾霾,熟悉的堵车,熟悉的北京
一路沿着五环行驶,看着旁边驶过的一辆辆汽车,仿佛又回到了雪域高原,看到了车旁越过的藏羚羊,呼吸着雾霾的空气,熟悉的北京咳又来了,回想雪域美景,真是让人不想离开啊。

说说h8,这一路也是辛苦轰八了,不过经过雪域的磨练,感觉轰八也是终于磨合出来了。这一路基本油耗都是7,8,9。比去年新车时东北环线要少两个油。回程时匀速100公里开了五百多公里油表没过半,这么一箱油85升开个小一千公里没问题了,看来胖哥试车里h8h9总要加油的问题不是新车没磨合好,就是胖子真的要减肥了,哈。不过在墨脱的拦路开出了17升的创纪录油耗,也真是醉了。另外这一路用了两瓶红线一瓶特劲也可能有效果,轰八一路加了不少93的油,没感觉和97有什么区别,有专业人士解释一下用两者的区别吗?感觉西部的汽油好像动力更强,不知是不是错觉。

零度无人机在西藏大部分地区都不好用,主要是高反严重,一到四五千米海拔,起飞后就动力不足,很容易炸鸡,多次发生同样状况炸鸡,损坏部分设备,如果不带云台减轻重量,或者在四千米一下,无人机就一切正常,回京后再和厂家商讨保修问题。

蓝色是高速,黄色是普通公路,红色是土路或烂路
一路风风雨雨,一路酸甜苦辣,一路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们,2016,雪域之旅。完。

引用 ningning 的文字:

出发前和大黄告别

还以为带着狗去呢~ 原来是道别

2016-05-31 14: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1 18:25

2016-06-03 18:58

单人自驾60天?现在才10天多吧,到哪儿了?

2016-06-04 21:2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4 21:24:5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巴塘

2016-06-04 21:3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06 09:50

楼主你好牛!感谢分享的照片,尤其是航拍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