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盆友的海南三亚挖沙行

2016-05-30 18:53 1665/25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带小孩

自小家伙开始在为娘我的身体里开始孕育那日起,旅行对于我来说多了一份牵挂。小盆友太小的时候有太多的担心,所以少了他的参与,也减少了旅行的精彩。终于等到小盆友满两岁了,有思想了,过年的时候有一天瞥到电视中大海蓝天白云,小盆友冒了一句:妈妈,沙沙,玩!“好的”。这是对小盆友第一次认真的承诺。于是开始了各种游行规划,原计划的越南岘港没有关注时间错过了西安岘港的直飞航班。只能成都转机,但是时间太晚。放弃!国内段的首选地只能是三亚了。确定了目的地,约上了新婚的二司和娟娟两口,算是给他们补上一个蜜月之行。四大一小的行程即将开始。依据习惯,出行之前的线路日常安排是必不可少,加之还带了个小盆友以及三亚的地理人文,将此次行程定义为休闲享受游。航班首选白天航班,直飞(之所以是直飞,是因为好多人都知道,西安三亚的机票要高于西安海口机票价很多,所以旅行社包括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西安-海口,后海口动车去三亚),在蚂蜂窝也搜了好多游记,得出一个结论,三亚湾脏,亚龙湾挤,海棠湾远。综合考虑,觉得距离不是问题,所以最终选择入住在海棠湾。三亚的汽租遍地开花,价钱也相对西安要价位低很多。刚好四大一小,三个司机,小车车租起来。安排好机票,酒店,汽车。也搜罗了一些美食做了记录等等。3月16日一大早粗发嘞。(下面只介绍行程,花费后续单列)

第一天,3月16日,航班:MU2337T3,10点五十降落三亚机场,一股潮湿闷热的浪潮袭来,醉了都快。电话致电租车公司,因为三亚机场在修建中,他们无法到机场送车,于是我们只能自己乘坐摆渡车去停车场。到了停车场,租赁公司师傅来接我们去了租赁公司店面办理的手续,一辆新标志301乘坐我们四大一小很合适。租车公司位于机场路与凤凰路十字路口西北角,好的是居然意外收获马路对面有两大水果批发市场,选了回民诚信水果市场,买了一大筐山竹,释迦果,海南贵妃芒。这些水果跟我我们6天。相对于旅游区的水果价钱,这里的就是白菜价。支持砍价。水果妥当,车车妥当,手机导航起来,向海棠湾希尔顿逸林酒店粗发。这里要说一下逸林,在海棠湾这个区域,逸林做为五星级酒店价钱还是比较合适,地理位置也比较好,离三亚的免税店非常近。早餐内容丰富,但是晚餐价格太贵,品种也并非特别全。因为有熟人,所以安排了位置较好的海景房。办理手续,简单收拾之后出门寻觅午饭去了。还是之前功课做得不够,应该去免税店吃饭的,结果跑了好远找到一个镇子,简单了吃了午饭。不得不吐槽一下饭真心吃不惯。顺便去超市补充了物资。。回酒店换泳衣游泳去啦。海棠湾的五星酒店沙滩都是私有的,很干净,几乎没有人,小盆友玩的是不亦乐乎。闺蜜和老公漫步在海滩边,我则和胖子专职陪儿子挖沙然后去游泳。儿子的那个激动我确实找不到合适的文字来形容。酒店的泳池有个恒温小泳池,适合小宝宝。建议带宝贝的父母首选恒温小泳池。第一天就在这样的嬉闹中结束了。

第二天:3月17日,早起酒店用完早餐,小盆友吃了个饱,因为我们是稀饭和馒头控。也只有酒店早餐能满足他的饮食需求。早餐时间商量了一下,觉得蜈支洲岛距离酒店较近,第二天的行程就安排在这里了。带好各种防护装备,开车出发,蜈支洲岛的船票加门票无需网上买,因为价钱和窗口买基本是一样的。蜈支洲的珊瑚酒店很有名,价格也很美丽,但是硬件很差,这个我也是在蚂蜂窝上学习到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早去晚回。早上排队上岛的人非常多,但是索性船只非常多,频次非常高,看似很长的队伍,排起来也不是时间很长。蜈支洲岛上有很多的娱乐项目,但是有一点我要说明一下,感觉那些潜水服等等卫生都不是很理想,而且非常不适合带小盆友的家庭选择。原计划玩项目的我们在登岛考察后决定将这些项目放在去国外的时候,只选择了乘电瓶车环游。蜈支洲岛上有几大景点,日光岩,等等,票价也是自80起步,价格以景点停靠次数为区别。我们选择了中等,但实际上因为天气等原因,后来我们总结了一下,认为其实只需要买个便宜的价格就足够了。小电瓶车的司机兼职导游,沿途会介绍景点给大家。蜈支洲的海水质量,沙滩的细腻程度是高于海棠湾的。但是人确实很多,天气也热,我们又是胖纸,还带了一个小盆友,辛苦可想而知。但是小盆友很激动,很兴奋,顶着烈日挖沙不断,我只好和胖子轮换给他撑伞。小两口则撑着伞去散步了。景色之类的大家去找度娘吧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咱也不是百度全科呵呵。下午四点,我们自蜈支洲返回,开车返回酒店的途中,偶遇了一个农家乐。海鲜类的价格真是美丽的一塌糊涂,有最推荐的三亚土鸡,再简单点了一些菜和海鲜,午饭开吃了。由于第一天那个饭影响的,这个味道偏重川菜,很多8个菜就被我们一扫而光。吃饱喝足,下午回酒店陪着小盆友继续挖沙,游泳,休息。调整好晚上开车去了河西路的第一海鲜市场,选择了网友力荐的小海螺海鲜,他们没有原材料,只收取加工费用。但是会有店员带你去选购,看到有的网友对于店员帮忙选购的点赞,生活在旅游大市西安的我更感觉他们是有直接利益相连的。不过既来了也是应该品尝的。点了龙虾,螃蟹,以及皮皮虾等,卫生状况堪忧,但是味道还是很赞的。河西路有很多小铺面,都是卖手串古玩还有一些衣服裤子之类的,价格区别非常大,挑选需要谨慎。

第三天:3月18人,自然醒,酒店早餐完毕之后,因为只预定了两天,所以被告知需要退房,而且无法续住。心情一下不美丽了。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各种搜索之后决定去了万丽度假酒店,万丽距离海棠湾还是有一点距离,路上还在检讨逸林的续住的事情的时候,到了万丽郁闷的心情一扫而光了。万丽的位置略偏,但是景色及设施要强于逸林,沙滩椅,沙滩床,超大泳池,吊床。一应俱全,晚上在海边挖沙的时候碰到了一对首都的母女,妈妈说她们来万丽住了四天,酒店门都没有出。这里是属于小盆友的世界,白天可以挖沙,游泳,晚上打个手电筒(酒店房间提供)去装螃蟹。入住万丽手续办理完毕已经中午十二点了,原计划去亚龙湾的因为时间不够和胖子商量,决定两个男人带儿子在酒店玩,两个女人去免税店淘货去了。给新去免税店人一个建议,一定要先去办个会员卡,因为可以随时累积积分,随时抵现。而且每人有限购件数和金额,所以去了几个人就办几个人。化妆品和彩妆免税店的价格还是很合适的,比好多海淘的价格还便宜,而且时不时的会有很多活动。眼镜手表的价格也是很划算的。coach等包包什么的不建议买,样式又老旧价格也贵。所以去了会发现只有化妆品区域是需要各种排队的。免税店很大,分两个区域,逛起来还是很需要时间的。我两匆匆忙忙买了自己要的东西,不知不觉到了下午饭时间。去了楼上买了适合小盆友吃的晚饭匆匆开车回酒店。晚饭过后,带着儿子海滩边翻螃蟹去了。小盆友在这里感动了我,我们一共抓了5只螃蟹,但是都是个头不大的。我原以为小盆友会要求把螃蟹带回房间,没想到最后走的时候小盆友给我和胖子说,爸爸妈妈,小螃蟹找妈妈,铛铛不要!这是出自于一个两岁不到一个月孩子之口。确实让为娘的我感动得一塌糊涂。有个小插曲,小盆友以为高兴,在三亚开启了奔跑模式,晚上自酒店去沙滩的路上摔了膝盖。这就导致后续几天无法愉快的游泳。

第四天,3月19日,自然醒,酒店早餐过后,基于小盆友膝盖、地理位置距离市区确实有点远以及两位男同志对手串及古玩的强烈需求,我们决定更换进市区。选了皇冠假日酒店,办理入住之后,商量午饭,居然一致决定要去吃火锅。搜了一下,有刘一手,离酒店也很近,果断约起来。四个人美美的点了中辣锅整起来。火锅店里本地人不多,大部分都是东北人。吃完火锅去了河西路,逛逛手串,去超市也去搜罗了一下当地的美食,给朋友们带了特产,咖啡等等。步行回酒店美美的睡觉。。简单的一天。

第五天,3月20日,自然醒,酒店早餐,今日安排亚龙湾一日游,亚龙湾的海水较为平静,但是人真心多,个人觉得环境卫生没有海棠湾好。不喜欢人挤人的状态,有好多人在海边的公共海域游泳,我们家小盆友膝盖不允许,所以我们也都是沿着海边吹吹海风,聊聊天。因为有了再海棠湾的休闲,所以在亚龙湾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午饭过后驱车去了三亚湾,天涯海角和南山我们都是在门口溜了溜,原因是因为天涯海角有一个说法是从商的人不适合去,南山是因为我闺蜜有信仰,不信佛,行程无法统一,所以我和老公商量将这两个景点安排在下一次的旅行中,也给自己留个念想。三亚湾不建议带孩子的家庭入住,因为开发太早,沙滩质量太差,儿子要挖沙子,鞋子我都没让脱。简单的玩了之后把在三亚给他买的挖沙工具送给了旁边初来的小妹妹。

第六天,3月21日,早起,酒店早餐,去租车公司对面的水果市场买了芒果和释迦果,去租车公司结算刷违章预留后,接我们的司机师傅送我们去了机场,送机是可以送到出发口的,不用再停车场,去免税提货窗口提了免税店买的东西,带着大小盆友,浩浩铛铛回家啦~~~

此次行程相对比较宽松,没有那么着急,也没有抱团。主要是基于带着小盆友,对此,也给准备去的父母们一点建议:
小盆友出行准备:
1:宝贝的泳衣,建议是长款的,因为可以防晒。
2:驱蚊水,蚊虫叮咬膏。
3:我自己给儿子带了一个泳圈,托马斯火车款,上面带个小方向盘,增加平衡。
4:创可贴一类的东西,因为都是大短裤,很容易会有磕碰。
5:祛痱的东西,现在不建议用祛痱粉了,那就带点抹的吧。
6:宝宝的床单,小枕头,三亚太潮湿,也是基于卫生考虑。
7:儿童游泳浴巾,这个我觉得特别有用,游完泳套在身上,图片参照上面的。
8:衣服不用说了,多带几件,因为三亚潮湿,即使洗了也会觉得干不了。
9:防晒乳液,婴儿专用款,我带了两种,一个抹的,脸上用,一个喷的,全身用。
10:挖沙工具什么的到处都有卖的,不用带。
11:大大的遮阳帽
大人的出行装备我就不啰嗦了,大家依据喜好自行准备吧。

本次花费:
1:机票: 西安三亚往返,三口之家,总计:4550元。
2:酒店:逸林两晚,万丽两晚,皇冠两晚,总计:3984元。
3:租车:五日,225元,加油100元,总计:625元。
4:景区票:蜈支洲船票320,电瓶车240,总计:560元。
5:餐费:水果+午餐+晚餐,总计:1800元。
6:其它免税店,礼品,手串等,总计:3315元。
7:出行前准备,总计:2200元。
本次总花费:16134元。

洋洋洒洒总算完成了,肯定会有很多未尽事宜,请大家参照其它大神们的游记吧。感谢围观。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20:27

2016-05-31 09:44

2016-05-31 10:08

2016-05-31 11:19

所有的花费都是与闺蜜家分配了以后的花费,呵呵,所以租车的费用要乘以2哦。。

2016-06-02 23:12

引用 tang_andrew 发表于 2016-05-30 20:27:33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tang_andrew:建议亲对着照片再回忆一下,写下来,不然慢慢就会遗忘一些~~~我也是懒,所以这才准备把前几年的都慢慢补起来~感谢亲的支持和关注,你写出来我也去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3 13:32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5-30 22:03:41 的回复:

租车公司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江南熊猫:三亚的天下行租车,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感觉还可以~车主要以标致301和别克商务为主。希望能帮上亲

2016-06-03 13:34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05-31 09:44:41 的回复:

不错的亲子游

回复amia:感谢亲的点评。~

2016-06-03 13:3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5-30 20:47:44 的回复:

出去休假就是休假,该花钱就得花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嗯~尤其是去三亚,要是不住在五星,会少了很多的精彩。·呵呵~~~~~

2016-06-03 13:3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30 23:45:53 的回复:

写得好详细。

回复GILI:呵呵~~~随便写写,感谢您的支持与评论,祝好!

2016-06-03 13:3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5-31 06:46:37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6-03 13:43

引用 黄桃~爱~ 发表于 2016-06-03 13:34:37 的贴子:

有没有不计免赔的?

2016-06-03 14:56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6-03 14:56:49 的回复:

回复江南熊猫:你可以去了之后去租车公司买个保险,他们那里有个保险好像是200元,然后几千之内的就是不计免赔。我们车其实基本也没有怎么开呢,都在酒店里搁着呢。

2016-06-03 15:37

引用 黄桃~爱~ 发表于 2016-06-03 15:37:41 的回复:

回复黄桃~爱~:好的,谢谢

2016-06-03 20: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