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大熊猫-都江堰-九寨沟 自由行 六日游

2016-05-30 19:04 709/7
  • 出发时间/2016-05-25

出行plan

这是第一次出来自由行,还是三个女孩子,在出发之前做好了详尽的行程安排;
这次的行程总结起来就是:行程安排妥当,又幸运满满~

景点安排:成都大熊猫基地、都江堰九寨沟、宋城、九寨千古情;一路经过汶川、叠溪海子、松藩、岷江源到九寨、
我们以自然景观为主,人文景观做修正。

day1:北京早8:00飞成都,目前进九寨沟只有两种方式:坐飞机或者做大巴,由于九寨那个地方气候、环境的限制,导致机票很贵,同时误点率还很高,于是我们选择坐飞机到成都,再坐大巴到九寨。

行程:到达成都的时候是中午,直奔酒店,我们的酒店选的是公寓式酒店,住在天府广场附近,酒店是什么就不打广告了,有需要的可以问我。成都很小,住在一环里你会发现离哪个景点都很近。下午大概2:00左右,我们打车出发到成都大熊猫基地,车费大概20.来到这里必看的大熊猫啦,卧龙很难去,到成都或者都江堰的大熊猫基地看大熊猫都是不错的选择。游览时间下午半天就够了。晚上回酒店。

天气:出发之前,一直在看天气,其实真的是不准的。在北方待久了,来到这里你会发现雨和风都是很柔和的那种。成都还是夏天的装扮。

吃:来成都最重要的就是吃了,这里的麻辣香锅都是按份算的,我们吃到的所有的辣都是能接受的辣。前两天在成都的晚上,我们都是在酒店里点的外卖。其实这种方式还是挺推荐的,一是走一天比较累,二是,在外卖上点,你就能发现什么是这里的主要吃食了。价格上:反正以你在北京的消费水平来讲,这边就显得很实惠了。第一天:麻辣香锅、小龙虾、伤心凉粉、剔骨肉

day2:从成都出发到都江堰,我们做巴士去的,行程大概一个小时。天气,小雨转晴,其实在这边小雨的天气,爬山感觉还是不错的。一是,有雨,绿色会是翠绿;古城也湿润的,爬山也不会很热。都江堰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想看到都江堰的全貌就一定要爬到玉垒阁,在上面再爬6层楼,到玉垒阁最上端。这个地方可以坐电梯要花20(这里说的门票价格都是学生票价格),或者自己爬上去。这一天过来一定要吃早饭,因为山上卖吃的的地方很少。这个地方耗费了我们大部分体力!!进了景区,很容易,蹭导游,建议可以听听,都江堰的名气,不仅仅来自他看上去的宏伟,还有古人的治水的精髓一直传承至今,到现在仍旧孕育着四川的大街小巷。

晚上返回成都,因为是公寓式酒店,有做饭的条件,我们还是点的外卖,这次是大龙yu火锅。吃的爽呆了,非常好吃,最好吃的时候再点两碗米饭,压压惊。不能吃辣,可以少放一点辣椒,很推荐大奖尝尝,没有想象中那么辣,但比想象中香

day3:出发之前一定要在成都多买一些吃的带过去,一是坐大巴很辛苦,路边有饭馆也不太想吃,二是做到那里你才会发现九寨沟有多么的远,东西贵,选择少也是很正常的。
九寨沟,我们选择的简途巴士,从成都九寨沟的路线只有一条,是从平原上升到海拔接近4000m再下降到1000米,很容易高原反应和晕车,建议提前两天开始就吃高原反应的药。以及提前吃晕车药。在这里推荐简途巴士,一个四川小姑娘,一路给我们讲了她曾经经历的地震、对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感谢、藏族、羌族的民族崇拜和民族图腾以及每个民族的传说故事。

途径汶川、叠溪海子、我们很幸运还看到了雪宝顶、松藩古城建议不去,我们三个人买了票但没找到景点的入口,其实就是一个城墙,不建议去。

九寨沟就是晚上了,坐了一天的大巴非常的累,下车直接到酒店。这两次住的酒店我们都特别满意,在成都选的公寓式酒店价格很便宜在去哪儿携程上一搜就能搜到;因为九寨沟所有5星级以下的酒店都不提供很多东西~~所以,在这边我们选的也是5星级酒店,来九寨也很耗体力好一点的酒店还是很重要的。三个人均摊下来也就每人没多少钱了。酒店含早餐,去九寨沟玩早餐真的很重要。

晚上我们到宋城那边的酒吧一条街玩的,其实总体来看九寨沟的人还是很淳朴的,因为去的不是旺季,酒吧里人很少,我们三个人喝了一榨青稞酒,只有2度,还可以随意唱歌,推荐去玩玩。

day4:
提前准备:景区只有一个餐厅,买票的时候他就会问你要多少价位的自助餐。还是建议大家在门口买德克士汉堡带进去,又顶饿吃的还香。早上要吃早饭,大概8点多出发九寨沟,出发的时候下雨下的越来越大,我们的雨衣很酷,雨衣建议提前在淘宝买好,雨衣还是很重要的,能挡雨也能挡风。这边天气多变,天气预报没什么用,
最好带墨镜、最好穿轻便羽绒服。有太阳的时候阳光非常刺眼,有雨的时候又非常冷,因为九寨沟从入口到顶端要经历从一千多海拔到三千多海拔的过渡,还是要吃防高反的药。前后又有98公里,轻便的衣服和运动鞋会比较重要,不然走一半你真的会想把身上的东西都丢掉。

行程:景区的游览方式是公交+步行,景区呈y字型。一进景点,要做公车到九寨的最高点,在y字的交叉点,公交会听从调度选择去左上,还是右上。如果要是左上,建议,不要耽误太长时间,只有两点比较值得看的景点,长海和五彩池,因为是夏天五彩池也不能看到五种颜色,大概是三种,都选择公车就可以,因为大部分海子都在右上。我们很幸运直接到了右上,右上景色就很美了,我们做到了原始森林下车,然后乘公车到箭竹海,从箭竹海一路经过箭竹海瀑布、熊猫海、五花海(最美)、珍珠滩、静海、珍珠滩瀑布、最后是诺日朗中心瀑布。我们是一路走下来的,基本上身体以到极限,大部分的景色也都尽收眼底,虽然是淡季吧,但只要是公车站点人都很多,我们一路走下来感觉还是很清静。剩下的景点,你们的门票上都有,我们都选择了站站下,站站上的方式。因为已经没有体力了。

大概下午5点左右,我们出的九寨,到宋城准备去看九寨千古情。九寨到宋城很近,私家车、出租车都可以,只要上车前问好价格就好,大概都是10-20元。九寨千古情还是很值得大家看的,到底有多值得看呢,反正看了就知道了,不多赘述。在简途上定的千古情的票,价钱便宜,位置还相当的好,还送了老灶房的二人套餐券,我们三个姑娘吃双人餐正好,还不会浪费。晚上看完演出,就往回溜达了,溜达的时候吃了路边烧烤,挺好吃的,也推荐尝尝,注意提前问好价格,以免发生口角。

到当地一定要吃车厘子,这边盛产车厘子,又因为离城市较远,都只在当地卖。10块钱一斤,又大又好吃。要想带回去点什么,可以买麻椒,也是这边的特产,价格和超市普通的麻椒都是一个价格。

吃:在当地推荐三种吃食,一是藏餐、按人头收费,到藏族人家里吃饭;二是,土火锅,类似于北京的刷羊肉;三就是小吃了,在这我们随便去的小店,吃的酸辣粉、重庆小面、还有龙抄手,价格便宜,味道也很不错,辣都是能接受的辣,吃起来很好吃。

这一天真的是满满当当的,到酒店,赶紧收拾东西,准备睡了。

day5:
从九寨出发回成都,因为前几天过累,这一天都有点吃不消,一路的晕车,吐了一路。
晚上,我们住在了春熙路附近。
成都大概下午4点左右,在酒店里休息了三个小时。去的锦里,都说很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比南锣鼓巷用心多了,这个地方就适合晚上去,换好夏天的衣服晚上去哪里溜达溜达别有一番韵味。

Day6:
我们是今天的飞机飞回北京,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休整,这几个景点都让我们走了很多路,再加上乘坐了长时间的大巴,导致大家都有些吃不消。这一天终于不用早起了,睡到了自然醒,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吃了,吃了串串、经典宽粉、钟水饺、龙抄手、甜水面、叶儿耙、凉粉。我们也主要只吃了两家店,这两家店都推荐给大家,一个叫 吃串串一个是龙抄手都在春熙路,也可以大众点评一搜就搜到了。

小吃呢,都是其貌不扬,但味道不错
1、经典宽粉

钟水饺、甜水面、龙抄手

叶儿耙,吃不惯

凉粉,他家的凉粉不是很好吃,但之前点外卖的凉粉还是不错的

这是在九寨沟点的,担担面、酸辣粉、还有龙抄手,推荐酸辣粉。我们吃的这些小吃,除了火锅和小龙虾比较辣,其他的都是看着辣,实际上很香。

以上就是大部分啦,算作是自己第一次自由行的纪念了,有问题可以随时私信我啦~~~

引用 super 马里奥 的图片:

这么多美食 看的我都想吃了

2016-05-31 14:5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31 15:22

你真美 交个朋友吧

2016-05-31 15:49

一直感觉旅行之后写游记是一件开心的事,乘兴而来,入景随风,兴尽而归,挥洒笔墨,写的过程中幸福满满。 在以前的旅行中大概写了十几篇的游记,从开始纸质的旅行日记到后来的论坛,是每天晚上在酒店里写的,大概因为精力旺盛,晚上不想早睡觉,又喜欢给旅行一个仪式化的纪念吧 当然最后我也懒了,和我好多别的东西一样,没写完。 人生的第一场旅行,看着你兴致勃勃的查攻略,订酒店、巴士,了解沿途风景,把游客的评论从第一个翻看到最后一个,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真的特想说一句,,嗯……"好好上班,不许偷懒" 前期准备工作做的足,所以一路上玩的时候节奏也掌握的比较好,幸福的旅行就是一次摆脱生活囵圄的享受,融入大千世界,和朋友一块看风景尝风味听松涛晒太阳睡懒觉,感觉你都完成的差不多了 想必这段旅行会回味很长时间吧

2016-05-31 16:09

引用 Lone Survivor DJ 发表于 2016-05-31 15:49:52 的回复:

你真美 交个朋友吧

回复Lone Survivor DJ:好啊好啊

2016-06-02 15:5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12:50

引用 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 发表于 2016-06-06 12:50:35 的回复:

回复阴暗的天空有一丝微光:天气多变,建议冲锋衣或者超轻羽绒服带一个,里面穿短袖,雨衣也要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