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海的正确打开方式 ——嵊泗列岛游记

moli.W (杭州) LV.5
2016-05-30 19:16 1956/12
  • 出发时间/2016-05-24

生命的过程本来就是随意的,我们日复一日地在路上走着,说不定哪天就会有故事发生。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从花开到花落,从花香浓郁到花香淡去,平和地接受生命中的每一次赐予,不必抱怨我们得到多少。美和不美的东西我们都得接受,生活就是这样无常,当我们不求全责备时,才会感到满足♥

漂洋过海来看你

【衣】防晒服,遮阳伞,墨镜,防晒霜50+++,防蚊水(荒村蚊子很多),浅色服装,人字拖
【食】海岛上海鲜比肉和蔬菜多,出行几天基本都在吃海鲜,嵊山岛上有水果店。
          渔船凌晨4:00-5:00回港,新鲜食材可以在批发市场买.7:00-8:00镇上的水产市场可以买到(镇上市民也是在这个市场买),或下午15:00-17:00回港的渔船买。
           海鲜面30块。海鲜市场对游客和市民是双重标准不同价格,例本地人买78块一斤,游客去买开价就是9,10一斤。代烧海鲜价格15元一个菜,红烧等价格在25一个。现在是淡季,我们找到一个比较好讲话的小店,一个菜10,红烧20.
         这时候过去海鲜种类还多,据说6.1进入休渔期,到8.1开放。这期间海鲜价格应该还会贵。如果有性质可以自己买把小铲子去海边自力更生,自己铲的海鲜比较“香”
          岛上有海钓,100一人出海两小时,绕嵊山岛一周,据说小孩都能调很多上来,只是个头没以前大,据说...
【住】嵊泗本岛泗礁岛上住宿层次比较多,上到1000左右的的度假海景酒店,下到100多的民宿选择比较多。
           嵊山岛上基本都是民宿,数量比较多,淡季过去不需要提前订房,旺季400+的房间基本都开价150,我们价格讲到100.比较划算。
           枸杞岛上的个性民宿比较多,价格不清楚,两天钧住在嵊山,主要考虑到嵊山是镇,配套比枸杞乡便利,东崖绝壁,荒村等都在嵊山岛上。
【行】去程:
           D1杭州嵊泗车票,107,九堡客运中心,8:00始发,11:00到沈家湾下车买船票,60元,车跟人一起坐船走,车在一层,乘客在二层。船程大概1小时,到泗礁岛,上车继续去到县汽车站12:30到站。客滚轮的船开的的慢,这里也有快艇的选择,只是会颠簸了一点。
           D2 泗礁岛—嵊山岛船票,49,7:30开船,船程3小时。
                 镇上到各景点没有公交车,面包车包车,30半程,来回60.人多比较划算。基本上包车分两种,一种三轮车,拉客还可以拉货,基本是山西山东等外地人。另一种本地人开7座比较多,价格一样。旺季东崖绝壁来回60.荒村60,枸杞岛山海奇观来回100.嵊山到枸杞有公交车,尚海大酒店前面坐到大王沙滩,但班车少,车站没有任何标志,没有时间表。最后放弃了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方案,决定包车,东崖绝壁,荒村来回价格讲到90,山海奇观来回60.
          D3嵊山镇—  大玉湾沙滩 走路 散步 荒村包车
          回程:
          D4嵊山镇—  舟山沈家门 ,111(160,200)12:20始发, 一天只有一班,船程3个半小时。镇上有代售点7:30-10:00 开门,111价格的下舱票在车站12:00以后出售。中舱通风好一点,有窗,下舱和200元的床位舱都是没窗的。船票当天早上6:50开,大雾,雨雪等天气停航,当天到了舟山才知道舟山大雾,岛之间的船都停航,我们还算幸运能出行。
              沈家门—舟山长途客运中心,6路公交车4元,滴滴12元,出租车大概在15元。
              舟山杭州,95,车程3个半小时,基本一个小时在舟山市里绕,我们买到杭州南站的车票,到杭州东站附近艮山西路同方国际附近会停一下。回舟山11:00在城北可以上车,11:30四季青可以上车。(车票预定电话 小马 15268110188)不要怀疑,是车站的车,现在的客车怎么都向黑车发展了... ...
             呼~终于写完了,感觉一直在路上...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到了沈家门被司机赶下车买船票,东西都留在了车上,结果买好出来发现我们的车没了!当时我们几个乘客都傻眼了,后来才知道车和人要分开坐,到了船上发现了我们的大巴车,想想当时我们的情景真是好笑以为司机丢下我们了哈哈哈~~~

泗礁岛四周的海水还是黄黄的,就没了游览岛上景点的兴致,不过这里的镇民晚上都习惯悠哉游哉的散步,我们跟着人流走到基湖沙滩没进去,据说没晚上黑乎乎的没什么看头。

小菜园码头,去嵊山枸杞岛,花鸟岛附近的岛屿的船都是这里始发。

船程1个多小时后,海水终于蓝起来了,风也有点大。

3个小时的船程,终于到嵊山码头了。

对面的靠海礁石上有个人在海钓,吓死!一个浪打来就卷走了,不过他们本地人可能不怕,我们就吓死。

大玉湾沙滩比较小,嵊山本地人常来这里游泳,对面枸杞岛上沙滩比较多,最有名的大王沙滩被私人承包了,15年7月起要收门票,30元,去山海奇观路过看到,除了沙滩大一点外,其他也没什么,旅游旺季的时候人肯定爆满。

图片里的礁石上,沿海边一大片礁石上扒着好多海鲜~

晚上从镇上散步去大玉湾沙滩,路上突然出现一只小黑狗,一直跟着我们在沙滩玩,许小姐带找它在海石上挖小鲍鱼,贻贝,沙滩上捡贝壳,它怕海水,冲上来就跑,还被小螃蟹钳了一下哇哇叫。超可爱!

枸杞岛上的山海奇观景点是观日落的地点,门票免费。当天多云,傍晚云层太厚,等到最后也只有一点点落日,晴天的话,渔船回港,壮观的海上牧场,会很美吧,山上海风还是很大的,早晚温差大,需要做保暖措施。

第二天老天爷给脸,早上起来还在下雨,出门前停了,后面天晴了。爬山,10分钟后到达山顶,接下来要徒步走下去。途经一片墓地,10分钟后豁然开朗!没有遮拦的俯瞰这片小海湾,海面被风吹得一层一层像上好的丝绸,仿佛能听见涛声。一定要擦防蚊水。
村子里只有几个游客以外,还有在这拍电影的,本地人说去年也有一个小分队在这里拍鬼片,离开后不久附近的村民看到了一具尸体,吓坏了赶紧报警,结果镇里的警察来了,嵊泗县的警察也来了,最后连舟山市的海警都来了,最后才发现这尸体原来是他们拍完鬼片随手扔掉的橡胶人道具,闹了个大乌龙~

许小姐一看到海湾就一脚扎下去一个下午,找海鲜去了。

血和泪的教训!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这两天天还不热,还是多云阵雨的天气,结果还是晒伤了,脸,脖子,手臂,全部晒伤,一片一片的红,痛。

傍晚散步去沙滩的路上经过一个个小港口,一艘艘渔船回港,就会看到一辆辆三轮车呼啸而过去抢货。港口上人头攒动,直接交易。

养殖贻贝

礁石上的天然海产品,来到大玉湾沙滩,许小姐个吃货又一头扎进礁石里掰海鲜了,螃蟹,贻贝,佛手,还有什么认不出的海鲜,很多,嗨死了,只恨自己没带铲子。铲一盘菜so easy~走时还唉声叹息说下次来一定要带把小铲子,再拿个大袋子。镇上卖的那么贵,原来可以自食其力,海鲜这么多好遗憾。

我们买来海鲜加工的小店,就在水产市场旁边,这边的店比较有个性,都没有价格表,因为海鲜是时价,加什么料得看老板心情哈哈。阿姨人比较好讲话,她家的馄饨只要10元,很好吃,代工费10元一个菜,红烧的20一个菜,她烧的红烧乌贼好好吃,乌贼真的很Q弹。还会跟我们说买的海鲜好不好。

早上7:00-8:00 下午15:00-16:00这里的海鲜卖的比较多,也新鲜。只是价格要讲价啦,游客价你晓得的。
枸杞岛大王的公交车就在这个拍照的地点。水产市场对面。

图上是海胆,下面是牡蛎,都是深海打上来的。个头很大。

许小姐的劳动果实,野生贻贝。贻贝越小味道越鲜,当然野生的最好吃。

这里的海鲜还是值得一吃的,老板娘开玩笑说这里死了一天的海鲜也比城市里的鲜,这里的还心啊都是外海打回来的,水质比内海要好很多,所以导致这里的海鲜会很干净,肉质还会有点甜。

全文完呼呼。。。
下次去记得带小铲子。。。
还有记得砍价。。。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31 10:20

引用 moli.W 的图片:

2016-05-31 11:16

漂亮~!

2016-05-31 11:18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6-05-31 10:20: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瓦塔西哇tono:6-10月都比较适合,选个晴天,不过78月人巨多,岛上物价高,上岛的船票紧张,尽量避开节假日和双休日比较好。

2016-05-31 15:37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31 11:18:5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手机拍的 不是很好

2016-05-31 15:38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5-31 11:16:20 的回复:

回复Lissa:谢谢

2016-05-31 15:3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31 10:35:0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10:50

我们几个朋友去过嵊泗蛮多次了,也介绍了很多朋友过去玩,他们都夸赞嵊泗海鲜很棒!空气超好!
  记得第一次去嵊泗旅游之前就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去嵊泗游玩的一些攻略,最后选择了一家叫(嵊泗-雅-馨-宾-馆!)因为之前也有同学去住过,对这家评价不错!他们的房间是海景房,房间内就可看海,,特别是四楼那个大的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晚上坐在上面吹吹海风,喝些小酒别提多惬意了。整个房子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
    这里特别要夸奖下老板娘做的菜特别好吃,不得不佩服!据说这些海鲜都是当天买的,所以特别新鲜,因为家里祖辈都是渔民出身,所以对那些海鲜都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听说他们家这一行也做了十多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吃住都非常实在!比门市价便宜很多哦!重要的是到各个景点都是中心位置,到出海打鱼的地方,大悲山,南长途沙滩等等,走走即可到!很方便,又省很多车费!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
电话,微信:13587079867   QQ:376528308(嵊泗雅馨宾馆)

2016-06-08 20:46

引用 issachen 发表于 2016-06-06 10:50:47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issachen:能为你的旅程提供小小的帮助,祝你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