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东极以东 看到每天照在中国土地上的第一缕阳光

又梦生 (武汉) LV.6
2016-05-30 19:54 5617/20
  • 出发时间/2016-05-20

“我知道这世上有许多美景 他们说极光很美,他们说东极岛的日出是第一缕照射在中国土地上的阳光,他们说富士山海边的荧光乌贼 罗马尼亚的瀑布,冰岛的蓝冰洞 甚至西班牙的老图书馆都该去看一看, 我怀揣着积攒的无数对美好的期待,在向着前方向着未知的路上撞见了你,你对着我微笑 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微博:@又梦生

去东极已经是一年前就有这个想法了,之前在微博发了一些风景照,很多朋友问我要攻略,就来记录一下,从十几岁踏上西藏的旅途开始我就好像走上了一条停不下来的路,无论是林芝夜晚的星空,徒步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然后云南 香格里拉 坝美中国最北点漠河北极村,零下四五十度的拥抱,最北最南最西,总想用脚丈量着每一寸土地,想要天南海北的走一遭,这次,来到了东极,我在东极岛 东极以东,看到每天照在中国土地上的第一缕阳光...

说到出发前准备,本来和好朋友打算是端午假期去的,考虑到那个时候天气会有点热,人会多,提前把票改签

关于行李
首先行李很简单,因为去海岛嘛,行李箱什么的都太不方便,于是我带了两个背包,几件夏天的衣服,帽子和洗漱用品,特别提示:无论天气多热一定要带一条长裤,还有花露水(因为岛上的蚊子会吃人)

关于交通
想要去东极岛真的是翻山越岭,武汉 — 宁波 — 舟山 — 半升洞码头 — 东极岛
首先定了到宁波的火车坐了10个小时差不多,然后到宁波砖大巴去舟山,2个小时左右
然后坐车去半升洞码头,也就是沈家门码头,买船票去东极岛

半升洞码头有发往东极岛之庙子湖岛的定班轮。
 平日每日一班,早上8:30发船,中午11:00返程;
 旅游旺季时会加开下午航线,下午14:00发船,16:00返回。
 庙子湖,青浜岛,东福山岛之间的往返轮渡时间如下:
 平日每日两班,早上7:30、11:00庙子湖岛发船,8:30、12:00由东福山岛返程;
 旅游旺季时周六增加两班13:00、16:00庙子湖岛发船,14:00、16:30东福山岛返程,
周日增加一班16:00发船,16:30返程。
 因东极岛航线受季节、时间和气候影响较大,同时票量较为紧张,建议游客提前咨询购票前往

特别提示:天气差的时候一定不要去坐船(我去的那天上午两班都已经停航,海风九级,大雨,胆汁都吐出来了)

我们到岛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这里说一下住宿问题,岛上有青旅也有还不错的民宿,我们定的是一家青旅,东极岛哪吒青年旅社,因为微博一直关注很久了,可能环境不是最好的,但是就像家一样,老板是一个96年的姑娘带着一只法斗叫Shabby,我们亲切的叫它傻逼 哈哈哈哈哈哈。

刚到岛上虽然海风九级 大雾 阴天 停航开航 ,
几经周折后让我们在这个小岛感受到温暖,
和青旅的小伙伴拼餐,十个人在五月二十一这一天。

一早醒来,简单收拾,带着相机出门,一路上山去财伯公雕塑,岛上交通很方便,有环岛车,不过我去都是自己走,不依赖于观光车,因为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种...大家有没有觉得,很多让我们流汗或者辛苦的事情反而更让人记忆深刻,就好像我每到一个地方就想骑行一样,沿途的风景是最美的,想到在拉萨环山骑行,路过拉萨河的日落,丽江古城到束河古镇到白沙古镇,在雪山脚下,田野里开满了花,大理环洱海,空气里薄荷水稻的味道,漠河大雪里,俄罗斯边界走了好几个小时,虽然很冷,但是一想到这次我脑袋里的画面,那种味道,怎么也忘不掉...

首先岛上的东西可想而知,离岛嘛,到岛上之前,最好还是买点干粮,不过岛上的大排档很多,都是都是很鲜活的海鲜,你会看到你从没见过的东西,很神奇,推荐小林家的面,在邮局转角,我和好朋友在她们家租的鱼竿,20块一支,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海钓之旅。

我觉得好朋友并不是所有爱好的事情都要一样,我们分别喜欢不同的事情,但是又能毫无违和的相容,就像海钓,是朋友想去体验,如果不是她我可能不会体会钓鱼原来是这么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没有期待反而会被惊喜到。圆满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海钓 收到了来自大海的馈赠

对于,灯塔有一种没由头的热爱,我称之为灯塔情节,哈哈哈,以前听黄绮珊的《灯塔》很感动的很感动的,是一种内心的指引,永恒的,好像无论我们在茫茫的海上漂泊,内心忐忑徘徊,想要穿越这片海,灯塔就在那里,驻守。想要去灯塔,要从小路,从去财伯公的岔路口下去,就可以到了,我们去的时候阴天了,可是还是很开心,吹着海风,青旅的老板带我们下去,还是傻逼。

照片来自哪吒的阳台,很喜欢的手绘 ,是青旅的叔叔帮忙拍的,岛上遇到好多善良质朴热情的岛民,因为离群索居,每天听着船起航归航长长的号角声,你就会知道又有船即将要靠岸了,船长会按响号角,告诉岛民,这种暗号很贴心。我时常觉得大多数人都是活在体制以内并循规蹈矩的,但有时候我们真的要去看一看他们 ,那些脱离了体制认真生活着的人们 他们简单真诚,每天关心粮食和蔬菜,关心收成,如此而已。

我和闺蜜一个在南京,一个在武汉,有时候几个月有时候半年见不到一面,我们从各自城市相约东极岛,想和她聊一聊自己这一年的一些变化,城市生活太快,我们之间有时差。终于我们坐在海边,买了几瓶啤酒,就像曾经一起读书时,说了一些话,长大以后,朋友越来越少,有些话在心底越埋越深,以前觉得每个人内心都要给自己一个角落,允许孤独,需要独处,现在,终于理解了人都是群居的动物,需要倾诉,需要陪伴。

想到了电影《后会无期》里的一句话:

“告别的时候还是要用力一点
多说一句可能就是最后一句 多看一眼可能就是最后一眼”

临走时走遍了岛上每个角落,和每一个认识的每个朋友说再见
我始终相信后会有期,有缘人会再见

2016-05-31 10:34

引用 又梦生 的图片:

2016-05-31 11:15

漂亮~!

2016-05-31 11:17

很棒!

😘😘😘

2016-05-31 11:4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31 13:25

真好

2016-05-31 14:42

真棒,想去!

2016-05-31 15:53

最近去东极岛的人好多啊

2016-06-02 16:0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6 09:50

对头,端午和两三伙伴,一起去

2016-06-06 12:22

亲,特别想知道买船票啥流程呢,是不是要去先领取什么预约卡,然后买去买票

2016-06-06 12:25

引用 我是你的萌小叔 发表于 2016-06-06 12:25: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的萌小叔:不用的,直接到半升洞码头直接买,也可以关注舟山的微信

2016-06-10 19:44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02 16:00:51 的回复:

最近去东极岛的人好多啊

回复从容:是的呀

2016-06-10 19:45

引用 又梦生 发表于 2016-06-10 19:44:53 的回复:

不用的,直接到半升洞码头直接买,也可以关注舟山的微信

回复又梦生:我们已经在岛上了,还是谢谢你

2016-06-10 19:46

姑娘美,图片美,文字更美!

2016-08-05 16:41

楼主 海水还行吗?

2016-08-25 17:46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8-25 17:46:59 的回复:

楼主 海水还行吗?

回复F Junxue:海水很蓝

2016-09-01 23:56

引用 又梦生 发表于 2016-09-01 23:5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