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旅行#新西兰,秋之绝色

crily LV.4
2016-05-30 20:03 1036/17

出行前记

每次出行都是有着自己的背景的,这次也不例外,而且这次理由可是非常充足的。首先,因为我拿了新西兰WHV签证,已经过去半年左右了,5月因为好友婚礼所以需要回国一趟,所以4月底就成为了爸妈过来“看我”的绝佳时机,这样我就可以和他们差不多时间回国,也不至于需要专门抽时间出来陪他们玩,因为反正5月初就要回国,就算在工作,提早一点点辞职就好;其次,4月正值新西兰秋季,是南岛最美最美的时候,虽然会雨水略多一些,但这个就是看运气了,反正我在夏天去Tekapo三次才看到星空,真不知道是啥运气了;还有,4月我工作的地方是一个叫Rakaia的小镇,位于基督城与Ashburton之间,开车去基督城不到一小时,所以接他们也会比较方便。综上,我们愉快的决定了四月来新西兰的行程,很大的惊喜是老爸这次也同行了,他一向很难请到假,这次算是拼了,连着五一假期,一共来玩了10多天,不仅开车环了南岛还帮着我们一路把车开到了奥克兰,不过新西兰也没有让他失望~就这样,马上进入正题。
       机票正赶上了纽航有活动,买的从成都奥克兰,中转香港的机票,人均不到6000,之后直接转奥克兰基督城的国内航班,而我就在基督城的机场候着二位咯~这次最大的担心除了那4小时的时差怕二位倒着痛苦,还有就是长长的飞行时间,从香港奥克兰要飞10多个小时,真怕他们坐得痛苦,最后证明,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纽航得到了父亲大人的大大肯定,宽敞舒适让两位坐得非常舒服。而且本来我怕他们过关时间太长,在奥克兰机票给他们留了5小时的转机时间,但不仅飞机提前到了,通关也非常顺利,所以在机场的时间留太多了,我就建议老爸问一下可不可以改签早一些的航班,半时候后我爸发来微信,我们马上登机了,而且改签无任何费用,真的更喜欢纽航了!OMG,我还没有收好行李,但必须要快快出门了!!!
       放上机票和酒店信息,供大家参考一下吧。

机票:成都奥克兰(2人)11670CNY
          奥克兰基督城(2人)1534CNY(这里放的机票图是改签之前的,后来他们自己改了就没有电子版的了)

酒店:
         4.23-4.24     Sherborne Motor Lodge                                    @基督城
714.63CNY
          4.24-4.25      Bella Vista Motel Franz Josef                            @Franz Josef
782.13CNY
          4.25-4.26      Distinction Wanaka Serviced Apartments          @Wanaka
942.67CNY
          4.26-4.27      Oaks Club Resort                                              @皇后镇
1155.8CNY
          4.27-4.28      Airbnb                                                                @Te Anau
1120CNY
          4.28-4.29      Airbnb                                                                @达尼丁
781CNY
          4.29-4.30      Airbnb                                                                @奥玛鲁
          4.30-5.1        Mt Edward View                                                 @蒂卡波
310NZD
          5.1-5.2          Airbnb                                                                @基督城
704CNY
          5.2-5.3          Heritage Court Motor Lodge                              @凯库拉
651.55CNY
          5.3-5.4          Airbnb                                                                @惠灵顿
592CNY
          5.4-5.6          Airbnb                                                                @Rotorua
1666CNY
          5.6-5.7          St Martins Waldorf Apartments                         @奥克兰
807.84CNY

淘宝:
          皇后镇缆车+自助餐(3人)                                                                    1051CNY

对了,关于签证我爸妈是委托一个旅行社的姐姐代办的,因为夫妻可以只交一个表,反正办的挺顺利的,我也没有参与,所以就不具体说了,其实大家可以自己DIY的,我知道的成都是有签证中心的~然后就是住宿,从4月23号到5月1号,都是我和爸妈三个人一起玩的,住的基本都选2个卧室或者以上的那种套房,在新西兰还挺多的,可以这个地方非常适合家庭游吧~5月1号之后,因为一起去WHV的小伙伴也要一起驾车回奥克兰然后回国,所以就是4个人,依然是套间,2房或以上吧。其中很多选择的airbnb的房子,因为性价比实在高,而且就是别人自己家的房子,更有亲切感一些。

行程汇个总

4.23 christchurch(基督城
4.24 christchurch-Hokitika-franz josef
4.25 franz Josef-Lake Matheson- Fox-knights point-wanaka
4.26 wanaka-arrow town-queenstown-glenorchy-queenstown
4.27 queenstown-milford sound-lake te anau
4.28 lake te anau-bluff–cannible-dunedin
4.29 dunedin-oamaru
4.30 oamaru-lake tekapo
5.1 lake tekapo-rakaia-christchurch
5.2 christchurch-kaikoura
5.3 kaikoura-picton-wellington
5.4 wellington-napier-taupo-rotorua
5.5 rotorua
5.6 rotorua-auckland
      整体行程就是这样的,我安排得都非常紧凑,想着这一趟尽量把好的景点都玩到,所以有的时候路上时间很久,开车也略累,一定要有人换着开车,一个人肯定是吃不消的。一路是我和我爸轮着开,我妈就负责一路睡,时不时醒了就看看风景,所以她一直觉得不累……

Day1 基督城屯货

因为我爸妈改签了奥克兰基督城的机票,所以中午时分,他们就已经到了基督城机场,而我紧赶慢赶还是提前于他们到了接机口的门口,但才半年不见,我都走他们面前了,两位居然没有看到我!!!好吧,原谅他们,毕竟坐了那么久的飞机,还在倒时差嘛~新西兰现在已经是冬令时,所以和国内的时差是4小时。关于第一天,没有什么景点或者旅游的安排,就只是要去华超补足一路上要用的调料、米等等东西,因为南岛几乎没有华超,所以这一站一定要补齐,而且还要买些食材,做好第二天路上的便当,然后就是休息倒时差,第二天可是满满都是行程,长长的路程要走哟。
       从他们第一天的表现来看,新西兰一定会好好惊艳他们的,因为就是基督城城里面路上的红叶黄叶都已经让他们赞叹不已,手机拍得停不下来,我心里默默想这个在新西兰算什么呀。所以关于第一天,我是一张照片也没有,真的没有想拍的冲动。
       华人超市的地址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每次去的时候就是用google地图搜的dragon garden餐厅,那儿有两个华超,一个叫大华,一个是三商,三商是新搬过来的,之前是在一个paknsave旁边。对比两个超市,大华里面更大,东西摆得更整齐,卖的东西也貌似更多一些,但价格比三商贵,所以一般我们都主要在三商买,缺的东西再去大华补一些。华超里面是没有卖新鲜肉类的,所以可以去一次华超附近的countdown买点肉食,我们是买了一些鸡胗和鸡脖回来做了一大堆川式卤味,带成第二天的便当了。
       关于本地的超市,基本就是三个比较大的,分别是New World,Countdown还有Paknsave。Paknsave最便宜,但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相对比较大的城市有的机会要多一些;Countdown和New World会普便一些,其中New World会更普遍,有一些非常小的城市也是会有的,而Countdown可以买到一些New World没有的东西,比如鸡胗鸡脖还有鸡骨架,偶尔还会有老干妈~如果你在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城市,发现这三家超市都没有看到,那恭喜你,这个小镇一定会有一个叫4 square的超级贵的超市,真的是超级贵,我有住过这样的小镇,我情愿一周去两次周围的大城市买一堆东西也不在那儿买一次,所以价格,你懂的。

Day2 走走停停去往冰川小镇(Franz Josef)

我们的行程是逆时针走的,主要原因是蒂卡波的住宿真的太太太难找了,最早只能订到4月30号晚上的合适的房子,所以只能逆时针来走。第一站是去西海岸的HOKITIKA海难,然后当天晚上赶到Franz Josef小镇入住就可以了,第一天的行程不太长,主要我爸还需要适应一下这边的靠左行和完全不一样的让路规则。一路上阳光陪伴,人品非常爆发,两位很是兴奋,时不时要停车下来拍照,路边的成片的黄叶、途中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小得可爱的小镇都是他们镜头的目标,途中偶遇一些我也不知道的景点,有一堆大石头的、有安静的湖泊的,他们也是兴奋的照照照,后来已经发展成为看到人多的地方——停车,看到棕色的招牌——停车,而我就一直催催催,来不及了呀,还要赶去哪儿哪儿哪儿。
      HOKITIKA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美,说实话比凯库拉的海差太多了,只是艺术家们用树枝摆出的HOKITIKA几个字母很有特色,因为两位一路兴奋的照相耽误了不少时间,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时分了,天气也转差了许多,厚厚的云层挡住了,天也突然冷得出奇,本来打算提着便当去海边野餐一下的,结果风吹得实在受不了,就坐了坐拍了一下照,乖乖回到温暖的车上去吃饭去了~

之后就是赶路赶路,一路向着Franz Josef开去,一路天气阴阴沉沉的,快到小镇的时候还下起了雨,让我们对于第二天的行程有一些担心。因为第二天一早安排的是坐直升机去冰川漫步,而这个项目受天气影响很大,西海岸又经常出现飞不了的天气。因为行程安排很紧,没有时间再等一天,所以一切是听天由命的。
      到了小镇入住后,第一件事情就是预定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是旅游城市,酒店前台基本就是i-site的功能(补充一下,i-site就是这里官方的游客中心,旅游城市都会有,而且可以代订其他城市的旅行项目),来得太晚了,官方的i-site已经下班了,就直接在酒店搞定了,结果这里的helihike项目只有中午时间的了,对于我们来说太晚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赶去wanaka,前台建议我们订早上10点半在Fox冰川的项目,我当然果断预定了,其实本来就是Fox更有名气的,我就是担心那边人太多才选择的Josef。酒店我们依然选择的Motel,有厨房的那种,自己做的晚饭,然后在雨后的小镇散个步消消食,也不不错的,秋天的南岛晚上略冷,特别是在冰川旁的小镇。

Day3 来自古冰川的震撼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阳光满屋,心也跟着明朗起来。爸妈真是有光环呀,西海岸的太阳都给他们面子,天气好得真是不要不要的。因为临时换了Fox的项目,离住的地方大概有半小时车程,所以我们临时改变行程先去Lake Matheson,地址就在Fox小镇附近,到达冰川项目的集合地就10分钟车程。这个湖我是之前没有听过也没有去过,要不是爸妈过来要做行程可能也不会知道,但实在值得一去,镜湖平净的表面,很有新西兰特色的小树木徒步路线以及可以看到雪山的咖啡馆。

镜湖太美,让人留连忘返,所以我们去Fox冰川集合点时已经略有些赶了,而且巨多人排队,还是提前订的票。于是我赶紧去问有没有行程,工作人员告知我立刻去集合,然后就是一堆关于注意事项的说明以及询问是否需要租用一些防水衣服和背包,一切搞定后,就是统一坐车去到乘坐直升机的地方,等待登上冰川的直升机,太兴奋了,人生头一次坐直升机哟。

接着自然是今天的重头戏,也就是冰川的helihike呀。不得不说,古冰川确实是十分震撼人心的,那种远看一片白,近看到处都是泛着蓝色的冰川,无不突显出我们相对于这个古老世界的渺小。带我们的向导是一个美国女孩,她之前是在其他冰川作向导的,在介绍福克斯冰川时,她很骄傲的告诉大家这个冰川是世上少有的挨着森林和大海的冰川。因为是一个向导带十一个人,而且大家是排成一队的,我们因为一直想照相所以也一直掉在队伍最尾的位置,所以向导介绍的我们基本没有听到什么,只有走的最后的时候,有个团友问向导冰川水里面有没有鱼,向导说只有一种小虫,是一种很神奇的小虫,它的有一种同类是生活在温泉水里的,所以它们一家都是生活在极端的环境中的~话说,同一个团的两个阿姨,十分让人佩服,一句英文不懂,自己来玩来了,全程用中文与老外交流,关键对方还懂了而且给出英文的回答,然后两个阿姨也听懂了,我实在惊奇,情不自禁说了句这都可以交流,阿姨就笑开了,开始介绍她们这一路就靠着肢体语言一路玩下来了。所以旅行真的就是心态,只要敢走出这一步,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心态年轻敢走出去,接下来所有的问题都是有办法解决的啦。

离开了冰川,我们就一路往Wanaka开去,路上有一个让我非常想去的景点——武士尖。对于电影我一直是爱好却非常容易忘记,但对于金刚,最后一幕女主爬上金刚手里的一幕,以及给的那个山在海中间的大景还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所以我一定要去看看取景地,也就是武士尖,这个是为了爸妈来玩作攻略时无意中发现的,正好又顺路,所以天时地利人和,就去看看咯~其实看这个武士尖就是在一个高处的观景台上,景还是美的,但当时到了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一点晚了,照相效果一般般,而且没想到那个观景台上的有超级多的sandfly,类似于国内小蚊子的那种虫子,咬人一口痒痛感持续一周,非常痛苦的,之前我在果园工作时候被咬过,所以特别怕,没拍几张就跑回车上,而且这种小虫超级坏,你一开车门,就排着队往车里冲,关上门来咬人的那种,听说西海岸就是这个特别多。

之后就是一路往Wanaka开去,路上一定是美丽的风景,但天一黑就啥都看不见了,这也许也是为第二天的惊艳而给我们埋下的伏笔吧。爸妈从冰川下来就一直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看哪儿哪儿美,觉得啥都好,却不知更美好的风景正在慢慢接近呢~

Day4 Wanaka&Queenstown之秋

本来Wanaka并不是行程中的重点,虽然有安排住一天,但是头一天晚上才到,第二天又要赶着去皇后镇3点半的跳伞,所以停留时间并不长。Wanaka我之前是有去过,觉得那儿的湖是很静很美的,那儿的孤独树有着独好的风景,也有好吃的冰淇淋,想着留个半天的时间绝对是够的,却忘了秋天给Wanaka的湖镀上了一个金边,美得不要不要的,话不多说,先上点图。所以也难怪我爸妈到了那儿跟脚上钉了钉子一样,走不动了!!!

其实就是想着带他们去看看Wanaka湖和孤独树的,竟然能意外收获孤独树那一片黄叶以及天气绝美的配合,除了人太多,照相有点避不开,其他简直是完美。所以也难怪我一直催,他们就是不想走,一直拍不停~但因为之后有行程,不仅要去赶下午皇后镇的跳伞,中间我还想拐一趟箭镇,虽然刚好错过箭镇的秋季节游行,但也是红叶正好的时候,Wanaka因为有漂亮的湖,所以不仅秋季美,其他季节也不错,但箭镇真的只有红叶的秋天是最热闹的,刚好赶上了,怎么能不去看看。

之后的行程就是去皇后镇等跳伞,这也是我第二次为了跳伞专门去皇后镇,第一次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跳成,今天天气大好,本以为一定没有问题的,所以在皇后镇买了个flame的猪排(强推,因为性价比超级高!!!),再去买了一个Fergburger的汉堡(不太推荐,因为人太多,等太久,但味道我觉得很一般),就乖乖去等着跳伞了。可……可……不知道什么运气呀,到我们的时候就遇上飞机坏了!飞机居然坏了!!!等了2个多小时飞机也没有修好,最后只能不得已退掉了,好失望的,好不容易作好了心理建设,鼓足勇气就又黄了……不开心,此行最大的遗憾!!!也耽误了大好的时间。对了,跳伞是在Glenorchy,那条叫paradise的路风景真的很美,但跳不了伞,心情不美好了,天色也黑了,好难过。

晚餐是去我提前淘宝预定的皇后镇山顶的自助餐厅吃的,我订的最晚的8.15入场的那个,先坐缆车上到山顶,然后拿个号码牌等着它震动,就是类似国内大时代等餐的那种号牌,山顶是可以看夜景的,皇后镇算是相对热闹的一个城市,但灯光带来的夜景真的还是不像东京上海那些大城市那么美丽动人,冻人倒是真的,所以我们只是在露台看了一小会夜景就回来继续等号了~自助餐还是不错的,但酒水要额外买单的,免费的只有茶和咖啡,三文鱼片倒是可以随便吃,自助的冰淇淋也是我喜欢的品牌和口味,反正我是吃得很开心也很撑,白天没有跳成伞而空了的心,全被食物填满了,自助是我妈妈非常喜欢的类型,吃得很满足,但我爸一向不喜欢吃洋味的东西,这次也算是破天荒吃了好大几块牛排呢,我觉得旅游还是应该去一次的,就冲缆车和自助也是值得的~

Day5 Milford Sound是NZ的三峡

米尔福德峡湾是大家强烈推荐的一个景点,同来NZ当WHV的小伙伴一直嚷着要来这儿开飞机,但来之前我一直持保留态度,一个是我对于国内的三峡本来就不是特别有兴趣,觉得湖光山色的也就那样吧,而且爸妈也是去过三峡的人可能也不是太稀罕,另外就是那个地方虽然从地图上看离皇后镇非常非常近,但没有直达的近路直接过去,开车要绕好大一圈,单程就要3-4个小时。特别这天的早上,因为天气不错,然后我们在皇后镇住的酒店就在湖边的二楼,有个公用的大露台,刚好可以坐在湖边喝茶看风景,很是惬意,我爸特别不舍得走,一大早就在外边坐着,接着我妈也去露台吃早餐,然后各种拍照,从手机上给朋友们发发发,也不管那个时差会不会打扰到别人。本来是有些犹豫要不要去米尔福德的,但我头一天一冲动,去i-site把船票就给定了,下午一点半左右的船,所以今天早上虽然折腾到9点过才出门,还是准备试试能不能赶上船(因为之前i-site的工作人员说让我留出5个小时在路上,我查google地图又说的4小时左右)。总之这一路幸好是我爸在开,好歹是赶上了,不过美丽的风景和路上的观景台是全错过了,根本不能仔细欣赏或者照几张相,而且最伤心的是,路上偶遇飞石,前挡风玻璃被砸裂了一小块,哭死呀!
       好了,回归正题,米尔福德峡湾还真不负盛名,宁静的湖面烟雾缭绕,两旁的高山各有特色,关键是水下分为两层,上层几米是淡水,下层是海水,下层还生活着很多深海动物呢,还有机会看到海豚来在水面上,瀑布、彩虹很配,只是我手慢没抓下来啦,在船上吃着我爸自己做的卤菜,很是舒服呀。

峡湾轮船游的行程结束后,我们便驱车前往今天的落脚地——Te Anau,一个可爱的小镇,虽然没有什么夜生活,完全比不上皇后镇的热闹,也没有熟悉的三大超市的任何一个,但,它就是典型的新西兰小镇,静静的不张扬。今天是我第一天带着爸妈住airbnb,也是让我爸赞不绝口的一种经历,因为是自己家的房子外租出来给我们住的,确实就是典型的新西兰的家的感觉,有开放式的厨房,有壁炉还给我们摆好了可以烧的木头,有大大的客厅,还有自己的院子,大是真的够大,新西兰真的不缺地呀。可惜我没有照住的房子的习惯,所以也就只能用文字形容一下了,反正我觉得airbnb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住宿了,后来也选择了很多家呢。

Day6 Bluff——差点错过的南岛最南

Bluff是新西兰南岛大陆最南边的一个城市,以生蚝最为出名,反正网查说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生蚝,就是生吃也非常鲜美,之前安排行程的时候查了很多游记,很少有人把这个地方作为必去的,我也有想过是否要舍去节约时间的,在Te Anau的晚上与爸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查一查是不是吃生蚝的季节,如果是我们就去,刚好生蚝季是3-8月,所以就保留下了这里,事实证明,又是一个好的选择。
      初见Bluff小镇,真的很小人也很少,仿佛也没有什么景点,连i-site都已经关门停业了,或者说是业务转移给邮局了,所以去邮局问了一下哪里可以吃生蚝以及那个著名路标的地址,巧的是两者正好在一起,于是目的地就明确了呀~路牌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有指向南极的标志,因为南极与这个小镇真的就是隔海相望,虽然隔的是很长很远的海路!

本来下午的行程我有计划去cannibal bay和nugget point的,因为两个很近,谁知道路上的时间用的比我想象的长,而且有30多公里特别烂的路,所以赶到cannibal bay的时候已经是太阳下山的时候了,如果再赶去nugget point势必已经天黑,所以只好舍弃了nugget point,到现在我还在质疑自己的选择,也许应该直接去nugget point的啦~傍晚的海滩没有人,我们可以任意的撒野,我又开始了沙滩上的创作,捡了一根鸟羽毛当笔,真的很好用耶~

Day7 Dunedin,天气阴,还好企鹅如约而至

对于Dunedin,我的印象就是建筑很好看,火车站一定要去,然而这次查攻略才知道,其实企鹅不是只能在Oamaru看的,Dunedin也可以,而且这儿不仅可以看世界上最小的的蓝企鹅,还可以看到越来越罕见的黄眼企鹅。蓝企鹅一般是结队同行,一起上岸回来,大批量一起回巢的,而黄眼企鹅是一种特立独行的企鹅,它们喜欢独行,很少见到几只一起行动的,据导游说,她看过的最大一群黄眼企鹅就是4-5只而已。本来我对于今天的行程还在考虑转一趟nugget point,再在去Oamaru的路上去把Moeraki的大圆石头看了。事实证明,旅行就是一个计划跟不上变化的过程,这儿也是它最有趣的地方~因为这一天终于遇上了新西兰的雨天,所以nugget point一早就被我否了,关于企鹅我是没有决定到底是在Dunedin看还是在Oamaru看,所以一早我就去到i-site问一下情况。工作人员告知我,黄眼企鹅和蓝企鹅的景点相距很近,时间也是刚好可以接上的,本着省时间给第二天的原则,我最后决定将企鹅的行程放在同一天,然后预定了一个中午在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参观的行程,加上吃饭和去火车站,差不多一天就安排的满满的了。所以总结一下,这一天就是:火车站-巧克力工厂-午餐时间-黄眼企鹅-蓝企鹅归巢-赶到Oamaru入住,如果不是因为天气太差,其实Dunedin是很美的,而且通往看企鹅那儿的海边山路也是超赞的,但天气一差,大海就会给人一种严肃压抑的感觉,但企鹅还是让人满意的,虽然导游一直说自然的生物不保证可以看到,但它们还是摇摇晃晃的就走上来了,特别是黄眼企鹅,因为数量太少了,真的不能保证看到的,但它就是来了,还是两只,真是太开心了。

去往看企鹅的路上,偶遇一道雨后彩虹,其实在新西兰真的很常见彩虹,有时还是2-3条的,但这次爸妈来好像就看到一两次呢

水中的两个小黑点就是在海里游泳的黄眼企鹅

我们全程都是呆在一个地道里面偷偷的看着它们的,不能打扰它们哟

正如导游说的,Dunedin是个很奇特的地方,它既有世界上最大的海鸟也有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而这个最小的企鹅正是晚晚才归巢的蓝企鹅,与黄眼企鹅大相径庭的是,它们总是成群结队行动的,一来就是一大群,密密麻麻的,但夜晚拍照就是特别容易花,再加上它们跑太快了,一直动,唉,将就看看吧~

Day8 再见Lake Tekapo,你还是那么美

因为在Dunedin看过了企鹅,对于Oamaru就没有任何要求了,只是作为一个歇脚的地方,再加上我大爱Lake Tekapo,所以一起床我们就出发赶向Tekapo去了,可惜天气依然是阴沉沉的,我真的满心担忧Tekapo不能发挥出它的美呀……
      在快到Tekapo时,路过一个叫Fairlie的小镇,平时路过真没觉得有什么好看的,但秋天就是不一样,在爸妈的强烈要求下,又停在路边开启拍照模式,关键是这儿人少,怎么拍都是包场呀~

最后一张纯属偶遇,本来是带爸妈去看看我们捡青口的海滩,却不小心走错了路口,刚好遇到有人在拍照,白马配美女,仿佛在云端的感觉

终于,我们到了Tekapo,来到了有名的牧羊人教堂。虽然天气实在一般,但游客仍然众多,随便拍了几张,吃了个午饭就准备上mt. John了,来了几次也没有去过的,也是这次查攻略找出的好地方,真的是,攻略牛X呀~也就是带自家爸妈才给查的那么用心呀~

关于mt.john要说明的是上山一车需要交5刀的上山费,然后就是5点半左右就必须下山,山上风很大,一定要穿挡风的衣服,要不真的冷呀,还很容易被吹得凉到胃。山上有个小小的咖啡馆,吹得很冷的时候,喝上一杯热巧克力,真是种享受呀~山上理论上晚上是不准来的,山顶这个点也是属于学校的观测点吧,但看别人的游记说是一个很优秀的观星地点,很多人晚上偷偷上山去的,但我们胆小,不敢违反规定啦~我猜可能那种需要交钱的观星行程可能会到这儿来吧~总之,我们就是按照规定,交钱上山,按时下山,期间小喝点咖啡,已经是非常满足了。

Tekapo我们住的是独栋的那种私人小屋,因为设施齐全,我们选择了自己在家做辣子鸡吃,而且因为天气不佳,我们默认是看不到星星的,因为云真的非常非常厚的感觉,吃到中途因为我要去车上拿个东西,无意的看了看天,哇!!!居然有星星,不算特别清楚,但可以看到银河耶!于是我们又开着车向牧羊人教堂出发了,果不其然已经有很多人在那儿“长枪短炮”的等着了。

Day9 回到基督城——奔走在路上的一天

早上一起床,我们就被屋后的景色惊呆了,我们住的屋后是一片牧场,最可爱的是居然有神兽——羊驼,真的无限蠢萌,可惜它不像羊羊那么大胆,会走到我们面前~

趁着早上天气好,又去牧羊人教堂照了几张相~

接下来的一天就是在路上,一直在路上,中途有转到普卡基湖去吃了顿三文鱼刺生,真的非常非常新鲜肥美的,但天气不好呀,普卡基湖都不美了,在湖边吃三文鱼也冷得略有点抖,所以也没有怎么照相。而且想着这一天还要奔波回Rakaia接小伙伴拿行李,还要开到基督城去住,任务颇重呀~

Day10 凯库拉海钓——享受大海的馈赠

凯库拉是我心目中南岛最美小镇之一,因为其独有的海洋风景,特别是沿海那一段公路,每次经过都让我赞不绝口,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此路比澳洲的大洋路美上许多许多,因为海是有层次的蓝,而且中间有礁石的点缀,还有海豹为其添加活力。之前一直没有下定决定去进行一次海钓,不仅因为价格略贵,也因为大家所反应的晕船感强烈,反正一起工作过的台湾友人之前有去过,吐得当天都没有赶回Rakaia住。我爸之前也在犹豫,但听说凯库拉海钓很容易钓上鱼而且经常会有龙虾,我爸就超级心动,最终买了晕船药也决定上了~就这样,我们定了中午1点的海钓,特别幸运的是这一船只有我们四个人。
       真的要赞一赞这里的海洋资源和这里的工作人员,很负责很认真,带我们钓了好多鱼,而且这儿鱼好钓得都没有成就感了,放竿拉上来就会有,只是手动摇杆特别累,因为要放线到140多米呢,拉线一般都要拉个三轮,而且还有机会钓上小鲨鱼,我们都是钓上鲨鱼就放掉的。至于龙虾,是海钓之前下网捞的,钓上的鱼头可以作为诱饵再捕一筐龙虾,这边对于可以捕捞的龙虾大小和性别都有要求的,母的不能捞,小于某尺寸的也不可以捞,船员都是按规定办的,但我们还是每人分到了两吃龙虾,吃的时候想到它们被抓上来还要蹦的样子,就觉得非常鲜~而且龙虾肉吃刺生真的超级赞,有海水的咸味和肉的甜味,用日式的酱油+芥末的沾料,真的不能再美味了~至于鱼,我们钓了很多蓝鳕鱼,因为其实新西兰超市是买不到活鱼的,只有钓的这种特别鲜,我这是半年头一次吃到活的鱼,太感动了呀,真的是怎么吃都好吃。

Day11 再见南岛,你好北岛

因为之前订海钓时就和i-site订好了这天早上的赏鲸行程,其实以前来到凯库拉也有订过,但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一直遗憾着,这次借着爸妈的光环,再来一次。果然,天气因他们而好,赏鲸出发了~因为前一天的海钓,我爸吃了晕船药效果特别好,我妈都被摇吐了,我爸都没事,所以今天小伙伴、我妈、我爸都上了晕船药,我因为从来不晕船,特别不晕海,所以依然不上药~
       赏鲸运气也是不错的,看到两只应该是抹香鲸吧,太大了,在船上也只能看到一点点;还看到了一大群海豚,导游当时说有200多只,我们还以为是这片海域生活着200多只海豚呢,结果,就在船旁边跳的就是200多只呢,太惊喜了呀~

下午在去往皮克顿坐船的路上,经过一个叫ohau waterfall的步道,那里是小海豹们学习游泳的地方,其实它就是一个托儿所,海豹妈妈们去捕食去了的时候,小海豹们就在这里群居着,学习的游泳,小海豹真的萌萌嗒,你蹲下照它们,它们还凑过来让你照呢~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赶往皮克顿-坐渡轮-住惠灵顿~其实北岛玩的也不多,照片也少了,主要还是南岛好玩、美,所以看了南岛再回来,就……经常没有照相的欲望了,之后可以基本文字描述了~

Day12 酒庄旁意外邂逅红叶大道

今天的安排总结一下就是漫漫长日在路上,考虑到爸妈已经玩过了南岛的大好风景,北岛比较起来实在一般,而且要说是大城市多一些,其实城市还比不上国内呢,也没有什么值得逛的,所以我选定了北岛最喜欢的温泉小镇——Rotorua,作为北岛游玩的中心城市,也就是从惠灵顿直接开过去的城市。之前订房定攻略时没有考虑到如果皇后镇没有跳上伞可以在陶波补上,所以根本没有在陶波有停留时间,而且也高估了我们游玩的自制力,总觉得应该可以在开黑前开到陶波湖去看一眼湖景,总之到了陶波都一片漆黑了,也没有再往城里走了,这个是后话了。今天一天就安排了一个景点,选了一个napier附近的酒庄去品酒吃饭,顺便买点带回国。酒庄我们也没有研究过,之前在napier找工作的时候去过一个叫mission的,感觉不错,这次想换一个比较一下,就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一个叫Craggy Range Winery的酒庄映入眼帘,特别评价说是世界排名前20的美食餐厅,这一点深深的吸引了我们,于是直接定为目的地赶了过去。与mission相比较,其实我是不太喜欢这个的,一是价格贵,如果只是试酒价格不仅比mission贵,还不送红酒杯,平均一支酒的价格也是贵于mission的,但也许是别人家的酒好,我试不出来呢~二是食物真心一般,不知道这个排名哪儿来的,反正不太合我们的味口;但还是有很赞的地方,比如我们终于吃到了bluff生蚝生吃的味道,真的不能再赞了,完全不会恶心,小小的海腥味回味着却有点甜甜的~而酒庄之行最大的意外来自于酒庄边的一条小路,满满的全是红叶,而且没有人,特别适合拍拍拍

之后就是一路向北,经过陶波到达了Rotorua,那个时候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还好在路上经过napier的时候有去i-site把后一天行程的怀托摩萤火虫洞给订了,要不到了Rotorua再订别人家都关门了呢~本来我预计是让我爸妈去霍比屯和萤火虫洞两个地方的,但查了一下天气,不太好,应该霍比屯就不太好看,再加上我爸是一点兴趣也没有,所以最后只订了萤火虫洞,其实这个景点我爸也是犹豫的,觉得没什么特色,但因为我去过,真心是强烈推荐,虽然相机记录不下那个壮观,但眼睛看到的以及心灵里的震撼真的不是可以用语言来表达的,反正我是真心强烈推荐!!!但因为我之前去过,价格也比较贵,所以我只给爸妈定了,我自己准备就在家呆着,等他们回来再一起泡个温泉~

Day13 温泉和烤肉真配

一大清早,我就把爸妈送到指定的接送点,开始了他们的萤火虫洞一日游,第一次出外事任务,我爸是比较紧张的,我妈是啥都不操心,觉得可以靠我爸,反而是轻松的~天气果然是不怎么好,下午的时候开始下雨了,我睡够了之后出门去加了个油,我爸妈就说到家了,我就赶紧赶回去给他们开门了。
       这一天的经历完全是听他们口述的,我爸就一直紧张又沟通不畅的,因为那辆车是两个行程放一起的,所以会出现先放一群人在某个景点,然后约一个时间再去等,我爸一直听不太懂,然后就很紧张不知道怎么玩又怎么等,他用百度翻译软件问了司机,然后司机以为那个软件是实时有人在翻译的,就说了一大段,结果我爸给我看的翻译,什么什么潮汐的,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啦,还好就是同车有一个香港人,主动过来帮忙翻译了的,但我爸还是一直紧张到坐上回来的车,也是辛苦惨了的。说起行程,我爸还是很满意的,觉得很是值得,因为真的很美,但我爸也说看过一次再看意义不大,所以理解我的不陪同啦。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泡温泉,因为Rotorua是超级有名的天然硫磺温泉,整个城市都漫布着臭鸡蛋的气味,而我们选择的这个Polynesian Spa是一个传说中排名世界前十的温泉SPA,地理位置很好,有几个池子就紧挨着Rotorua的湖,眼前的景色超级开阔很赞,还有一个治疗的池子,专门针对关节痛一类的,很有意思,我是泡得非常开心的,但我妈好像泡得太久了,有点晕了~之后的行程就是是吃烤肉,Rotorua有家韩国自助烤肉,我忘记名字了,反正就在温泉出来一条路上,1121 fenton street rotorua地址好像是这个啦~味道真的很不错,猪肉不用点了,我觉得有味儿,其他的鸡肉和牛肉都很推荐的!今天是一张照片都没有拍的,和南岛比景色,到这儿我都没有拿相机出来的欲望。

Day 14-15 回到AUCKLAND,圆满结束旅程

离开Rotorua之前,上午的时候,我们去了湖边走了走,看看黑天鹅。可能是因为前一天下了雨,湖边的树林里有好多好多奇奇怪怪的蘑菇,忍不住去拍了一下,湖里的黑天鹅也不怕人,可能以为我们是去喂它们吃的东西,直接就向我们游过来了,发现被忽悠了,就又跑了~

下午开车去了奥克兰,找到住的地方,很城中心的地方,但酒店停车都要收费,真的超级贵的!!!傍晚的时候带着妈妈去逛了逛所谓奥克兰最繁华的街,结果东西难看又贵,根本没有购物的冲动。然后晚上去吃了个中餐,真的比南岛小镇的好吃多了,半夜还去了赌场开了开眼,我爸的结论是他真的不喜欢这些,玩到凌晨2点才回酒店,也只有赌场才会在这个时间依然热闹啦~
     第二天是属于买礼物的,去了一个华人保健品店,买了一堆蜂蜜,大部门我们采用的是邮寄回国的方式,我爸妈要帮我带些行李回去,有点装不下了,我觉得新西兰真的只能买些保健品还不错,衣服这些真的不要考虑了,羊毛被这些就是看需求了,东西是不错,但也不便宜啦。
     10多天的行程算是圆满结束了,大家都是很满意的,也很幸运的在最美的地方遇上了最美的天气,遗憾也是有的,但这才是旅行的全貌,如若全无意外,那会是多么的无聊呀~爸妈这次在enjoy了绝美的风景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国外生活的无聊,自己去了解了好山好水好寂寞的真谛,听说他们在回程的飞机上遇到一个老爷爷一刻不停的和他们聊了3+小时,最后下机时爷爷告诉他们,他在新西兰照顾孙子半年,第一次说那么多话,我爸也是感慨万分的~对于纽航的飞机,我爸评价是极高的,我想下次要是再邀请他来玩,估计他只认纽航了啦~

发几张斐济果的照片,很好吃的,但国内买不到,也不让带回来

2016-05-31 11:14

漂亮~!

2016-05-31 11:1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1 12:26

孤独的沙发

2016-06-02 16:01

2016-06-06 08:59

引用 crily 的文字:

带我们的向导是一个美国女孩,她之前是在其他冰川作向导的

金发的就是吧,挺羡慕她们这样的职业

2016-07-20 15:50

引用 crily 的文字:

哈哈哈,沟通是跨域语言的

2016-07-20 15:51

引用 crily 的图片:

那的温度怎么样?

鞋子是特别的么,看着有冰爪

2016-07-20 15:52

都是野生的么

2016-07-20 16:36

里面可以进去吗

希望以后我也能带着爸妈去这个美丽的国度

2016-07-20 16:38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7-20 16:36:59 的回复:

里面可以进去吗

回复Ashley:可以进去的~而且免费的

2016-07-24 14:51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7-20 16:36:01 的回复:

都是野生的么

回复Elaine:对啊对啊,都是野生,自然的

2016-07-24 14:51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7-20 15:52:05 的回复:

鞋子是特别的么,看着有冰爪

回复Elaine:会提供冰爪的~穿在自己的鞋子外面

2016-07-24 14:52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7-20 15:51:48 的回复:

那的温度怎么样?

回复Elaine:不是特别冷~看季节,听说夏天可以穿短袖呢

2016-07-24 14:5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7-20 15:50:17 的回复:

金发的就是吧,挺羡慕她们这样的职业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对啊对啊,她们真的边玩边挣钱,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