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善若水,海纳百川

Q隐落 (沈阳) LV.5
2016-05-30 20:24 928/8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借着办事的缘由,在上海逗留了5日,掐头去尾地游走在大上海的街头巷尾的实际时间也只有三天而已。这一次算是故地重游,距上次已过了3年之久。并且,相对于“暴走”这样的出游方式,这一次我喜欢漫步街头。可惜这几天全程都在飘着小雨,这样的氛围也更适合雨中漫步。

还是沿着我的足迹来看看各处风景及角落吧。从飞机落地说起。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落地取完行李已经晚上8点多了,乘地铁赶往旅店,秉着阿Q精神自娱自乐着。
    地铁上竟然有人发广告,差点将宣传单甩乘客们身上,太简单粗暴了!然后两名发单员又发现一种较为文雅的方式——将单子塞进扶手手环里!

同行伙伴盯了半天,吐出一句“噗,像开联欢会似的!”哈哈!这比喻!

关于住宿——实践证明,不事先做好调查会酿成“悲剧”

出行前因为一些其他杂事的关系忙,又对此次出游没抱太大期望,所以就没费心去搜住宿信息。结果飞机晚点那么多,我们都很疲惫,就直接在外滩附近一家青旅住了下来。
    好在地理位置较好,交通又方便。店里人来人往,不乏各国友人,公共区域氛围很好很热闹,只是房间内环境很差,有窒息的感觉。我住过很多次青旅了,让我感觉这么糟糕的还是头一回。房间内没有窗,空间极其狭小,小到转不开身,又离浴室很近,一些游客甚至到凌晨一点还不消停,大声喧哗着再加上浴室的水声……OMG!
    安顿好行李就觉得饿了。去外面刚好是南京东路上转了一圈,有的已经闭店,要么就是很多人在排队买东西吃,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回去叫外卖吧。结果叫了两碗粥和虾饺,又在超市里买了火腿肠和泡椒竹笋。旅馆里有露天大阳台,我们去阳台边上(没有灯,我们自备)吃了夜宵。

墙壁上的画还算好看。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在上图的桌子上简单吃了早餐就退了房。
    随后搬到了距离不远的大名路上的另一家青旅。

街头漫步——用镜头带你看上海街景

很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

这位兄台为了拍个照也真是蛮拼的了!五体投地!甘拜下风!自愧不如!自惭形愧!

这样的老式住宅貌似还很多。

逛到中午有点累了,正不知道吃什么好的时候在路边偶遇了罗森。上海的罗森便利店貌似很多呢,一条路上遇见了三家,我知道罗森里都有便当卖,就走了进去。而后才知道原来上海的大多数便利店里都有便当卖。店里还有几张桌子,刚好坐下来歇息一下吃完再走。

本来想去邮政博物馆的,都走到门口了,二楼立个牌子说近日有活动闭关两天……本来就不是天天都对外开放,(每周就固定几天,去时需要查好。)没办法我只好在门口拍了张照片。

只是天公不作美,开始了萌萌细雨,我也走累了,所幸直接返回旅店,补了一下缺失的睡眠。
睡到傍晚醒来,雨还在下,伙伴也外出办事归来,我们懒得再出门就叫了外卖。还好我出门有带书的习惯,不至于在雨天闷在室内无事可做无聊。

一直到晚上八点多雨才停。我拉着伙伴一起出门去感受夜上海

刚好赶上母亲节。

第二天。我喜欢安静。

小小的一枚……

特意寻一处安静跨江,确实好少人,难得的安静。这轮渡才花费2元!还是伙伴的主意!原因是他前几天看新闻听说上海的轮渡长期以来都在亏本……

在这么空无一人的地方,感觉世界终于安静了。

在陆家嘴乘坐了双层观光巴士,20块钱感觉不是很值,很短的路程喝了一杯咖啡,听工作人员简单介绍着周边景点,还在车上没休息够呢,就被告知到终点站了……难不成我坐的是山寨版观光巴士?不过一路上都在阴天,还下起了雨。
去人民广场上转了转,也因为下雨没拍照也没做过多停留。
而后去了南京东路,在那吃了晚餐后就一路顺着逛下去。

路遇M豆巧克力店面,买了超划算的礼物🎁。

静安寺+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静安寺,进门要交香火钱,没记错的话是50元。然而对寺院文化并没有那么浓厚的兴趣,只觉得寺庙建筑比较有特点,所以在周边环绕一周,拍了些照片。

一早出门,看到红花绿叶心情大好,求出门别下雨啦!

找公交车的路上偶遇刘长胜故居。

又偶然经过甜爱路。果然这条路配得上它的名字。一路上墙上都刻着有关爱情的古今中外的诗词。好有浪漫气息,可惜我是一个人。这是甜爱路上经过的一家店,很文艺。

走到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外面的“孩提时代”这四个字突然直入我心。

一对情侣刚好入了我的镜,说说笑笑你侬我侬。

花开得刚好,果然是会令人开心的美好。

游览四五天,基本上都是在细雨中走过的。
有很多事都不如意,不仅是这次旅行。
可是上海以它极大的包容力在这几天里收留了我,
我又有什么理由去责怪上海的天气不能让我尽兴。
而我什么时候才能把心胸放得更宽广……
所以将这篇游记命题为“上善若水,海纳百川”,
希望有朝一日的自己也会有如此这般。

最后一天赶去机场的时候,走得匆忙,连临时买的地铁公交卡都没来得及退,
于是我就知道,我会重新故地重游的,要把遗留的每一个遗憾都用心走完。

本篇游记共含1910个文字,5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Q隐落 的图片:

在如此繁华的城市遇到安静的街道还真是难得

2016-05-31 15:5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31 15:57: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也不知是巧合 还是那里一向安静

2016-05-31 18:2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1 10:25

2016-06-01 11:12

引用 tiddylw 发表于 2016-06-01 10:25:1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tiddylw:谢谢亲的建议!下次再出游回来会用心总结攻略的,这次天气不给力,自己玩的也没尽兴……

2016-06-01 17:1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01 11:12:39 的回复:

回复K.K: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6 11:50

引用 tianmao 发表于 2016-06-06 11: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