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追寻心中的Taiwan---2016.5.20-5.26 台湾7天游

Whyee_Man (广州) LV.3
2016-05-30 20:46 1291/5
  • 出发时间/2016-05-20

攻略准备

在大半年前,就同好闺蜜计划游玩台湾。所以在看到广之旅双十一7天特价游,就即刻抢票。
广之旅2015双十一7天台湾游:1006(包括HK-TB往返机票,第一晚住宿,入台证费用,第二日九份山城游历,送维记饼券)
哈哈,超级无敌抵

然后就上蚂蜂窝打印攻略出来,准备研究

1月份月尾就去了办台湾通行证,好方便,办证+签注只需要50元【2016.1.25】
2月份月尾就去了办理存款证明,还要是人家银行今年第一张证明,哈哈【2016.2.29】
3月份就递交所有资料给广之旅,办理入台证,有D早【2016.3.15】
4月份噶第一天就收到入台证,果然效率棒棒嗒【2016.4.1】

第一次研究攻略:2016.2.8【研究大概行程路线】
第二次研究攻略:2016.3.13【研究每一个要去的地方需要游玩什么】
第三次研究攻略:2016.3.19【预定所有住宿】
第四次研究攻略:2016.4.3【研究所有行程车费】
第五次研究攻略:2016.5.15【研究需要带的行李东西、买什么、剩下攻略】

2016.5.20

520这个是一个十分特别噶日子(23333.....)点解拣呢一日,因为别具意义,520不是男共女表白日子,对于我同闺蜜黎讲,是对我地彼此友情噶一个纪念噶日子。我同闺蜜已经相识相知相爱7年,一直未有远行,所以藉此机会好好游历。一直期待520的到来,经历大半年的等待,尽管这大半年发生太多事,可以话苦尽甘来吗?或者不应该这样子形容吧,但足以让人心情变化万千。
       我自己的行李是由516一直准备到520早上,真是够了。。。哈哈,不知是太紧张还是怎样,总觉得自己缺什么。。。

519晚上一直准备到520凌晨,一直无睡意。。。凌晨43分,才乖乖睡觉,搞好闹钟。。。点知早上妈妈仲知醒过个闹钟,叫我起身。坐195去正佳,感觉司机开到好似龟甘慢。。。落车行过去正佳,碰巧闺蜜都一起到了,真是夹。。。去7仔买了支水+鱼腐当早餐。。。7:30坐永东巴士去深圳湾过关。。。深圳湾这个口岸还是第一次过,的确好少人咯,原来要写一张入境纸张,好在检查UNCLE好人给我地重新入去检查。
     然后在葵芳新都会广场落车,搭A31去香港机场,感就顺便去个WC,广场里边甘岩厕所都维修,真系笑死了,去了第3个先有。然后等了十几分钟吧,就有车了,而且不多人,居然落起雨了。。我地难道是雨神吗?
     不用一个钟,已经顺利到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时间尚早,先11点30分,离起飞14:00还有2个半钟,所以足够时间去影影影。对于第一次黎噶我来讲,自然而然就林起冲上云霄噶所有情景,这些真实东西都在眼前。

香港赤腊角机场真系靓。。。好啦,又未拿得登机牌住,就吃D野医下肚先,其实就是本来是早餐的面包作为午餐,我也是醉了。吃完,同自己噶行李影下相。

别看就这么点东西,托运时候行李都有8KG。
        然后继续自拍一下。。。外面好大雨。。。我地开始担心航班问题。。。

我地两个傻妹真系搞笑,坐着,怎么拍怎么都不顺眼,什么装逼工具都带上了,总系无咩feel。。。哈哈,笑一大餐,反而无准备噶时候总有那么一张系OK,可惜。。。由于无保存。。。心好塞啊。所以唯有稳住一张顶上先呗。

好啦,去check in,不是很多人,而且好快。跟住我地一直等都等不到任何关于我地这个航班登记口信息,心琳不是吧,不会delay吧。。。果真14:00的CI910要延误到14:45分,OMG。甘唯有继续拍拍拍吧
       最搞笑是,check in时候,我跟在曹小姐后面,见到她要脱掉帽子,然后我就好自然脱帽子,同埋佢要给人去检查,我就以为。。。点知个位哥哥就同我讲,你5洗。。。瞬间已经好想笑,哈哈。而且行李过机时候,个位哥哥同我讲,小姐呢个袋系未你架?里边有支水,然后我都未来得切反应,个位哥哥已经好顺手打开曹小姐噶袋子,我就话呃。。。然后瓶子就被掉了,这段可以是黑历史来嘎,哈哈,写在此纪念一下啦。
       点知又换登机口位,要落到去属于负一层吧,就是要坐车开去飞机旁,走楼梯上机,宝宝们也是醉了。。。

历经这么久时间耽误,终于可以登机啦,绕场一周机场,感觉也是蛮好的。哈哈,虽然无得坐窗口位,但是也是坐在中间位,发现D空姐都是美美哒,不错嘛。

准备起飞了。。。其实十多年前坐过飞机后一直无坐过了,感觉还是有点害怕,因为十多年前坐的时候,宝宝是会头晕的, 还好这次就冲上去那一刹那会离心力好强,其余还是好好的。起飞十几分钟后,就送飞机餐,一支水,一个鸡排堡,一条芝士饼干,哇,我今日由早到此刻都是吃面包、饼干,真是好干咯。。。干巴巴。。。
         不知是天气原因,飞机总是上上下下,后来就好D,跟住无聊无野做,就睇电影,睇翻snoppy,不过感觉PP都未坐暖,就话要降落,哇,我期待已久的台湾,我终于来到了。
         落机时候大概4点几。。。就行去等行李,在国境过程中,又要填入境纸,我地两个在研究繁体字都半天,真系晕低。好在入台证有资料,不然真系玩si。。。原本可以更加早的,点知入境又不用那张纸,OMG。好啦,去到等行李处,行李箱已经所剩无几,都已经差不多5点半,哇,我地难道真是这么慢吗?去完WC,就走去睇睇有无地铁坐去台北火车站。点知,机场是无地铁坐的,只有客运大巴,我地买了1819国光客运。上车坐过去的途中,感觉路途好遥远,天已渐渐黑暗,去到台北火车站已经7点有多。跟住就摸索去买定明天到花莲的火车票。林住自动售票机会方便快捷,点知查来查去,都无想要噶时间以及座位。最后无奈去问人工,点知只剩下8点钟,虽然对于我地黎讲,真系太早,因为今日实在耽误太耐,简直交通工具一日游,不过最后都无办法,要了8点的票,10点多D到达花莲火车站的票。
      买完票,就先去冲悠游卡,然后去搭捷运(地铁),我地住的酒店在西门站附近,就在台北车站下一个站,庆幸不是太远,如果不是,第2日要神早出发。

终于到了西门站,但是酒店属于万华区,属于求救站台工作人员,边个出口方便,6号,出到来,西门町就在隔离,我地就开始搜寻应该边个方向,完全凭感觉稳方向,不知道是因为夜晚的关系,感觉每条街、巷都一样,真系稳到有点崩溃。最后逼于无奈,问了7-11,指了方向,好啦,行着行着,感觉为何还未见到,应该好大招牌显示架。OH终于被我看到了,洛碁新仕界酒店。此刻,真是“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真系曲折噶一日啊。。。check in后入住,原来有3张床,蛮舒服的感觉,此刻已经9点了吧有多。完全晚饭未吃,已经完全不想动。但是必须要出去走走,毕竟一场来到西门町。再累也要出去

去7-11买了两盒这个牛奶饮,因为听讲台湾软包装饮料蛮好喝的。

然后为了医肚,求其拣左一间吃,因为貌似好多食肆已经关铺了。我点了个鸡肉卤肉饭,曹小姐点了个米线,难吃到。。。
        好啦,继续往西门町出发, 有人弹竖琴,好好听。感觉西门町好似广州上下九

哎呦。今日520,还要出行台湾,甘都给我见到男神,William漂洋过海都可以见到你,真系爱si了。

继续西门町走走走走,买了个叫炸麻薯吃,一只抹茶味,一只好似系肉松,5记得了

睇见好多人夹公仔,感觉台湾噶公仔都好可爱啊

520还要听到街头艺人献唱一曲“I LOVE YOU”  哇,好sweet,而且唱得好好听,不输给专业歌手,还要全场大合唱,加上背后有人吹泡泡,好浪漫啊,气氛一级棒。
        然后去了屈臣氏,超级抵,面膜+防晒霜
        然后又去了买了两支大水,因为实在好缺水啊,宝宝也是醉了,拖着走,蛮佩服我自己的,回到酒店,简直不想动,直接想训教。
        调了6:15分闹钟,第二日继续出发花莲

2016.5.21

Day 2,6:15分闹钟准时叫醒,执拾行李,整理来都已经7点了。急急脚落去负一吃早餐,哇,古5到第一天的早餐就甘惊喜,简直牛昭牡丹甘,一味往肚子里塞。

然后就出发坐地铁去台北火车站,赶赶赶。。。然后曹小姐GPRS失灵,行行下觉得5对路,感觉不对,好在无行远,真系搞笑,西门町的路好似迷宫甘,好容易一不小心就行错了。虽说一个站的距离,但系由酒店去到地铁站都几远的。好啦,8:00钟的火车,终于赶到了。

由于两个钟的行程,加上舒适噶环境,应该好适宜训教。沿路一片绿油油草地,大好山河,沿途都是很美丽的景象。

沿途经过瑞芳区-兰阳溪-五结乡-罗东镇-秀林乡-新城乡,期间有些可能遗留了,车厢间鼻鼾声此起彼伏,真是环境舒适到,可惜我是睡不着。

途径一个站,就抓拍一下这个车站,系未好有FEEL呢。 因为都会经过好多车站,发现台湾这些车站好特别,真系好有那些年FEEL,同埋这一刻,爱吧2013噶场景

经过2个钟头噶火车旅程,终于来到终点站-花莲

由于未买电话卡,只能借用火车站噶电话机打电话给民宿老板,叫他来接我们。大概10分钟后,民宿老板就来车我们啦,是一个几斯文噶哥哥来的。

其实我觉得台湾当地人真系好热情好客而且好有礼貌,我林我讲得最多噶就系谢谢

终于到达花莲浪淘沙看海民宿,一落车,望见门口,已经深深爱上了,简直系我稀饭噶style

再往入走,大厅布置很可爱很温馨,非常别致,而且民宿哥哥很爱干净,要求我地噶鞋子放鞋柜,着民宿安排的拖鞋上楼的

这一刻,已经深深爱上这座房子,不能自拔。。。

楼梯间小布置已经迷si人了。。。真系大爱

房间简直是醉人。。。让人一刻爱上,难怪我地异口同声一入房间已经大叫哇。。。哇。。。哇。。。

终于可以在我的旅游薄盖章了。。。集邮开始,哈哈

换好衣服,午饭走起。。。由于住的在海滨街,吃的地方离民宿好远,简直一个头,一个尾,由于在花莲,交通都不是太方便,我地只可以选择以走路方式去。。。王记茶铺走起。。。

吃了一餐很美味的午饭,一杯很地道噶珍珠奶茶,简直满足到不能用言语形容。。。

由于吃完饭已经2点几差不多3点,再行去火车站搭巴士去七星潭,原本是打算游玩太鲁阁以及七星潭,此刻只能割爱,2选1,所以最后都系拣了七星潭,下次再约太鲁阁了。

由于已经下着雨,坐车过去耗时都比较耐,司机兜来兜去,3点25噶车去到已经4点,而且回程尾班车是5点,只有一个钟时间游玩。。。好吧,我见到海就想奔去,于是,二话不说,把鞋子脱掉,光脚走出去,D石春整到我只脚好鬼si痛啊。。。我顿时后悔。而且,D浪盖埋黎都几吓人,有些人落荒而逃,有些人毫无畏惧,有些人有备而来,所以面对好多事情,就睇你噶反应了。
        当我走出去,一个浪盖过来,我只脚都被淹没了,先发现有d 5对路,点解呢?因为。。。因为,d海水味好咸,佢退去d砂石噶声音比较特备,感觉是腐蚀。而且此刻,我都感觉到我只脚有D不妥,有D兴,红了。好吧,影完相,拍完视频,上岸冲水去了。沿路成只鞋好似龙船,砂石不停往里入,OMG。冲水时候更是麻烦,这里要插播一段黑历史。
        曹小姐原来不只是鼻功厉害,我也不知她何时练就了一身好功夫,就是360度巴黎铁塔反转扭开隔离水龙头,哈哈哈哈哈哈。此处应有掌声

然后回程时落车去稳一间比价出名手工制品点,店主系一位啊姨,佢噶手工简直叹为观止,惟妙惟肖,可惜不能拍照,真系棒棒嗒
       接着就去中华电信买一个电话卡,毕竟留几日,点都需要用到比较方便的。

就去买花莲好有名的特产,曾记麻薯,而且好吃兼不贵呦,还可以刷卡,真系方便。

跟住去全家买了饮料。。。几吸引,貌似几好味。

然后翻民宿,再出发去夜市。民宿离东大门夜市十分近,加上6点几差不多7点,呢个时候最旺人。

虽然落着雨,雨势还几大,但也无损行夜市心情,好多小食,但胃就只有一个,吃到有限。所以我地两个都是买一份两个share

芭乐汁

炸蛋葱油饼

生猪肉香肠

好多特色小物品,此时我地已经忍不住,想掏银包买买买。

可爱的猫头鹰,真系萌到一脸。而且老板娘还很好人任我地拍照,无带够钱噶我地,决定翻民宿再次出来,我地够疯狂吗?哈哈,雨一直下,下个不停,而且台湾的飞蚁好大只啊。当我地回程,老板娘完全认得我地,佢仲问我地系未香港来,佢话佢都识讲少少粤语,哈哈,好可爱呢。佢仲研究我手上带的手链,果然做开手工噶人都特别灵敏的。最后我地买了一人一个猫头鹰,完美。

夜晚回到民宿,又特登溜达去后面,先发现,哇,厨房好靓,如果是我家,我林我会坚持日日下厨咯。哈哈,而且外面有一个小小后院,不过黑麻麻,都系第二朝早出去溜达吧。晚安啦,美丽动人的花莲

训响床上先觉得,我真系好迷这间房,如果是我家就好了,我都想把我自己房间设计成甘样啊。

2016.5.22

唔知系未认床定话太兴奋,五点几醒了,是感觉有摇晃的感觉(只是一两秒的时间),我feel到好似系地震,但系隔离噶曹小姐貌似完全无感觉,哈哈。打算起身睇日出,因为这里特别早天光,又由于我地民宿阳台就面对无敌大海景,真系正到爆!5点59分起床出去阳台睇日出,抓拍几张。

既然阳光正好,无谓浪费大好美景,一于出去走走。

6点几的清晨,蓝天白云,阳光普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缓缓海风吹过来,真系好舒服,那一刻,真系好享受。自拍非常有难度,阳光灿到眼都睁不开,所以呢几张就凑合着看吧,哈哈。

这美丽的民宿街景,美美哒。民宿外有个后院,而且都有一个千秋,我就坐了一下,好enjoy咯。

多得曹小姐,将我拍得美美哒,这背景美到爆(虽然我不美)哈哈。。。

忍不住要拍低视频,对于海景真系毫无抵抗力啊。

请找亮点,哈哈哈。。。。

回到民宿,见到民宿哥哥已经在厨房为我地准备早餐。。。真系棒棒嗒,因为对于我黎讲,识煮野食噶男仔真系好吸引,而且呢间民宿噶所有野,都系好岩我style。。。love love love,早!早安,花莲!好好期待等阵噶早餐!而且他还为我地订了8点半车,去拼车噶集合点。

早餐斋卖相已经很吸引人。。。餐具噶别致,很加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吃了。。。感觉早餐好营养,我倒了两大杯豆浆,然后早餐有番茄、奇异果、西兰花、苹果、橙,烟熏肉,蛋包肉松,简直美味到爆,so yummy~我真系好5舍得走啊,好稀饭呢到噶一切啊~~~mua mua

曾记麻薯果然名不虚传,新鲜吃更加正!无敌!

吃早餐噶时候已经八点有多,我地两个斋吃个早餐都可以笑餐饱,我嘎笑话逗到曹小姐半天缓不过来,我地真系笑到不能自已,已经赶时间,所以都好急急脚,而我对民宿楼梯颇为有感觉,打算一人坐一个梯级影相,点知自拍干不给力,我地最后都系放弃了。好吧,车子已经到了,民宿哥哥也好着急地上到来,帮我地拿行李落去,真系好贴心。但是我的心很不舍啊。。。就系甘样,急急脚赶着走,连昨晚放在屋外的两把伞都给忘了,你说我地系未大头虾呢。。。

坐着的士去到花莲市富吉路34号,拼车的地方,好坑爹啊,其实路途确实不遥远,已经相当于RMB30几蚊。OMG

因为花莲垦丁无咩交通工具,我地就选择左花莲-垦丁海岸线拼车一日游。车子还是蛮舒服的,十几个人一起,250RMB一个人。司机UNCLE还是蛮热情的,我地就坐在佢隔离位,佢一直开车一直介绍,花莲原来是NO.1,在台湾甘多个县份一直保持第一位,难怪这里那么美,希望一直保持这美丽的大自然环境,让我爱你依然。好吧,开启拼车一日游。距离第一站大概一个钟头车程。

第一站:石梯坪
         阳光普照大地,看见车外甘晒,又见人担遮,摸摸自己书包,先发现遮忘记在民宿5记得拿了,OMG,于是摇醒隔离已经昏昏欲睡噶曹小姐,此刻噶欣欣猪恍然大悟般从睡梦中醒来。哈哈哈哈哈哈,林住,算啦,就把它们留在台湾花莲吧。

第二站:北回归线
          由于昨天行程太紧凑,无时间去其他地方,见到经过这座桥,于是快速拍照,这座桥叫新彩虹桥,希望下一次可以把这次遗憾补上。
          北回归线就是一座这样标志,由于太多人,都是求其影左下就走,仲要做埋人地噶摄影师。
          司机叔叔话玩埋最后呢几日,呢到要闭门了,全车人都啊的一声,好惊讶,因为。。。然后同车人话我地游泳过来,哈哈。

第三站:八仙洞
                      就是很多观音、佛像噶地方
        第四站:三仙台观景区
                      这里也是咸咸的水,走石春路,不过这条石春路好行好多,因为D石够大粒。本来曹小姐林住出去旧石到影相,点知遇着一些ABCD要分开A同B,B同C,C同D,D同A甘样影,真系醉了。最后果断弃疗。

终于要吃饭,此时已经点几钟了
         来到成功镇,吃了一碗牛肉面,果然,牛肉好大粒,真材实料,面也好弹牙,汤底也好浓,而且好吃兼不贵。然后,同座位的有两个阿姨,要请教关于微信问题,我也是醉了,哈哈。不过,这是一段蛮好的经历啦。

此时沿路已经由晴天变成了阴天,我地一直担心如果落雨点算,又无遮,真系好嘞hea。
       点知,到达第五站:水往上流       已经落起大雨,OMG。机灵噶曹小姐见到司机位后面有把遮,就问司机叔叔借来,落车上去睇。
       何谓水往上流?就是一条小溪,里面的水真的会往上流,系未好神奇呢?当大家都在研究原因时,此时雨伴随风势,有繁花落下来,美美哒,不过只能说大自然有它神奇地方,到如今我地都系5明点解会水往上流咯,哈哈。

第六站:5记得叫咩地方,就纯粹去了个WC

第七站:多良火车站
          来到了传说中最美丽的多良火车站,我只想讲,对面无边无际的太平洋更吸引,哈哈。然后又做了摄影师,这一路到底要做多少次呢?

来到最美丽的多良火车站,由于上去系一个大斜波,我地两个手托手走着,哈哈,就系怕太滑。上到去,甘岩就有一架火车驶过,火速拿起手机拍低视频,果然棒棒嗒。然后就是帮人怕摄,其实这一路都有好多讲粤语噶人,而且当地人会问我地系未来自HK?哈哈,点解讲粤语就是来自HK,Maybe系因为之前自由行多数是HK人吧。

好啦,时间已经差不多5点了,我地就要启程最后一站,垦丁。这要差不多2个钟头车程。由于这沿路都是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司机叔叔真系车技十分了得先ok,这蜿蜒的山路,让人坐到头晕晕,哈哈。车上放着叶问3,但我不感冒,但应该放完都差不多到达垦丁了。司机叔叔沿路一直吃着槟榔,我就想问问槟榔真的有那么好吃吗?哈哈。由晴天-阴天-落雨-晴天-阴天-暴雨,这一路的天气真系醉了。

大概7点多点,来到垦丁,已经下起暴雨了。OMG,无遮噶我地,如何是好,在南湾7-11落车,走过对面7-11先避避雨,发觉都系5对路,于是入去买了两把banana遮。A&L恋湾客栈其实应该就在附近,但由于下着大雨,路又不好行,两个人拉着个行李箱,显得十分狼狈。好吧,历经半个钟,终于稳到了。老板系一个感觉傻傻地噶人,不过都好好人,住301。就check in先吧,佢都好好人,帮忙拿行李上去。这家民宿设计比较印度那边feel。

由于实在太大雨,打算行夜市噶念头都要被逼打消。所以只能7-11解决我地噶晚餐。就买了肠仔、关东煮、两盒即食面,点知在7-11都见到民宿老板。
          回到民宿,林住煲水,点知觉得个煲有异味,而且我呢个缺水王,一路上都是喝喝喝,哈哈。于是带电话问老板可否帮忙,但老板起初是叫我去7-11,后来他就话可以帮忙煲,好吧,我打算拿野装水,点知佢话个煲要用,第二朝都要用到煮早餐,然后我拿着两个杯子落去装水,老板好无言,佢以为我地要吃即食面,哈哈哈。

由于下大雨,今晚活动就在民宿度过吧,同老爸老妈视频聊天完,就睇电视,起初是睇名侦探柯南,因为实在无咩野睇,睇下台湾当地新闻。后来,曹小姐由于太累,早早睡了,我就甘岩睇到呢个八卦新闻,真心替林心如开心,虽然我起初以为霍建华是同唐嫣的,哈哈,不过呢pair都好配,男才女貌。祝福。

2016.5.23

一早起床打算睇日出,点知都是睇不到,感就出去外面沙滩走走吧。见到民宿门口有得盖章,就集邮了。

这个海滩不是那么吸引,就随便行行,然后又是买水的节奏。我表示对自己好佩服咯,因为我一路,由北往南,南往北,都是那么强大地背着这么多的水走,哈哈。然后回到民宿,冲沙就准备吃早餐。

早安,垦丁。民宿风景留念。

这份早餐,我也是醉了。一杯类似冻咖啡,沙拉,心形朱古力布丁(起初我以为是糖水),橙、石榴、苹果,最好味的莫过于系那份香肠肉松起司,除了呢个系热野之外,其余都系冻冰冰,哎呦,搞不懂哟。好吧,吃着早餐,睇着吴君如同郑中基噶电影,都笑到饱。
          然后是准备出发拼车垦丁一日游了。

拼车司机已经催我地了,话系一部粉色噶小车。然后民宿老板好好客问我地今晚住边度,个间民宿会不会来接一下行李,然后佢仲亲自帮手打电话,点知今晚间民宿5肯,然后民宿老板就话好不贴心哟,不如叫我地就先寄存这里,然后帮忙同今日拼车噶司机讲,可否今晚结束行程时,帮忙车去今晚民宿。真系好好人啊,而且佢仲特登踩单车过去亲自同个司机讲,仲临走前叫我起撒娇,问我地撒娇会不会,真系好搞笑啊。

拼车司机一上车就自我介绍,感觉佢好强调好介意别人只当他司机,不把他当朋友,或许我地大陆就系无那么热情,不会太把内心野涌现出来,所以其实之后感觉他态度都有变化。

第一站:船帆石
       佢话个旧石系一个美国总统,叫我地猜猜?然后曹小姐好机智地百度一下,原黎就系尼克松。不过最后猜对了都无兑现奖品。

第二站:砂岛
         因为呢度噶砂都系好特别噶,砂噶含量都是贝壳砂为主,所以都5给游客落去游玩。然后同车认识了一个来自中山的朋友仔,于是我地就红尘作伴,一起游历了。

这大晴天实在让人抓狂,晴空万里,灰常热,巴不得快点躲进车子里透凉。
          然后居然被我地遇见一PAIR新人在影婚纱相,简直简单滴美美哒。真系好唯美,好靓噶场景,希望我都有机会来拍一辑。

see,美美哒,很唯美。我地3个简直陶醉,抓拍。我地异口同声都很稀饭那个气球。

第三站:鹅銮鼻
         就真系纯粹一个灯塔,而且好闷热噶天气,准备要落雨,好多昆虫,搞到人都无咩心情影相。

这是上去睇的风景,有一座亲吻石,无影到相。

第四站:台湾最南点
         来到台湾最南点,又是要行一段路,司机提醒此段路好多蚊,所以我地落车都做好准备,感觉行入去好似几漫长,因为5知目的地,哈哈。终于到了,想影张相都难,因为N多人,人肉背景,所以屈就影了几张。

第五站:龙磐大草原
          这个大草原让人一刻爱上,很想躺在这里睡一睡,蓝天白云,阳光普照,绿油油一片大草原,真系舒服到不得了。虽然无坐机车入去游玩,但斋甘样走走,都满足到不得了。

龙磐这里也有一个无敌大海景,浩瀚噶大海洋,一览无遗。

其实我觉得后壁湖噶海鲜应该会更好吃吧。司机搭我地离到呢家吃,算吧,老板还是几好客,感觉好似吃满汉全席,最后送凤梨我地吃,呢到噶凤梨(不应该叫菠萝),又甜有多汁又香,哇,简直未吃过甘好吃噶水果,还有banana。满足,然后大家合照了一张就继续往下一程出发,此时噶天气已经灰常阴沉,准备要下大雨的节奏。

第六站:白砂湾
       此时已经落大雨,狗屎甘大雨,落车都麻烦。好吧,就是一个海滩,无咩分别。

第七站:猫鼻头
           其实对于无咩观感噶我,就是觉得系一个石头,一点都不似猫喔。喇蛤蟆就差不多,可能为了文雅显得高贵D就以猫命名吧,哈哈。什么那边是台湾海峡,这边是。。。已经傻傻分不清,对于地理那么厉害的我来说,哈哈。

刚好见到有一罗芒果卸货,我地又想吃,然后胆粗粗问问个位仁兄,然后佢话只可以一罗买,但对于我地黎讲,实在太多,然后佢十分好人,送了一个给我地,真系RP好好,真的好好客噶台湾人,你睇,芒果几特别,而且特别香。
          然后我地三个觉得个到卖噶雪糕好特别,就一人买了一个,我要了个抹茶,曹小姐要了个芒果味,但是一打开就好快融,其实味道麻麻,我地就是看脸的,哈哈。甘桥个家卖雪糕噶又是刚刚送我地芒果噶人,真系缘分。

第八站:出火
         就是一个地方,有一堆火永不熄灭,应该地下是天然石油气吧。

第九站:啊嘉的家
      海角7号拍摄地点,就行左下。

垦丁拼车一日游,已基本结束,后来司机帮我地订了明天由垦丁高雄左营火车站噶的士,一个人80蚊。翻到艾比莎度假旅店,感觉这里是印度人开的,不是那么热情,而且朝早不肯来接我们,我对这里已经好感大跌。我地先回到A&L拿行李,老板正好在门口倾野,真系好好人,佢话曹小姐生得好可爱,哈哈,行李箱都就快要大过个人了,呦呦呦。

在酒店收拾一下,就准备出发垦丁大街,夜市gogogo。

由民宿往巷仔穿出去,就系长长的垦丁大街,今日天公作美,不落雨,就可以继续开开开、买买买、吃吃吃。哈哈

开吃一条街。。。烧鸡翅、章鱼小丸子、拔丝番薯、奶茶、花枝丸。

一见到一大堆工艺品,可爱的纪念品,就想买买买,这是要剁手的节奏。于是,我地就拣左呢度买d手信给朋友仔。

带5够钱继续翻民宿拿,继续出来再战!我地真系犀利!然后见到人家噶店好多章可以盖,所以就盖得不亦乐乎,盖到人家店铺都要关门了,真是够疯狂了。

翻到酒店已经不想再动,我地就晒买了多少东西,用了多少钱。今晚比较疯狂。然后望见有人放烟花,哈哈,不错嘛,在垦丁睇烟花,棒棒嗒。

睇完烟花,冲埋凉,两个人貌似完全无睡意,一直到1点几才舍得训,仲话第二日朝早起身睇日出喔,甘未只有3个钟可以训下。OMG了

2016.5.24

曹小姐话佢四点几就起身,林住睇日出,点知,虽然垦丁这里是4点多就天光,可惜阴阴天,根本睇5到日出啊。好吧,我也就跟着起来了,大概6点几吧,其实根本训5得耐噶,就打算收拾收拾下,就出去行下海滩。

这里的海风大到可以把衣服都吹起晒。。。哈哈

本来睇天色不对,打算走翻民宿,点知都系再次出去,留翻几只大字再走。

几只字表示到此一游,也不足以表达我对这里的喜爱,爱你,么么哒

然后去垦丁大街,买张地图纪念一下,然后去找吃的去,点知想吃的那间店晚上才开,又错过了,我地只能到7-11解决,饭团+饮料

在路上,偶遇一部520的机车,哈哈。

吃饱喝足就翻到艾比莎等出租车,下午又是2个钟的车程,由南往北走。

琴日在垦丁太阳太猛烈了,已经晒到脖子两边都红晒,太夸张了。好吧,司机阿伯(台语)终于打电话给我,佢话准备到了,而且非常有礼貌的。跟住都有另外两个人拼车,睇落是情侣来的,都是识讲粤语的,佢地仲问去到高雄可不可以放烟花,因为琴晚在垦丁的烟花未放完,OH也太有缘分了吧,昨晚看到的就是他们放的,所以有好多野冥冥中早有安排的。

由于2个钟头车程比较耗时,基本都是开睡的节奏,我只是睡了一小段,隔离曹小姐已经。。。跟住我都是一直望着窗外风景,一路欣赏这段路程。好不容易到了高雄市,另外两位是去酒店,最后司机阿伯车我地去高雄左营火车站。沿途都好热情问我地,有无来过高雄市玩,我地话无,佢话,没关系,下次再来。这边高雄有新开了很多地方,有一条叫5记得咩河,夜晚可以坐船夜游,感觉就好似珠江夜游。仲有好多庙宇,感觉台湾人都好信佛,好虔诚。然后阿伯还告诉我地台湾前前PERSIDENT呢家被关押噶住宅,我只能呵呵。好吧,说着说着,就到达目的地,司机阿伯途中拿来一个大西瓜,我原本还以为是哈密瓜,哈哈哈。下次再见吧,高雄

5点钟噶车票,大概还有1个钟多点时间行行,行名创优品,呢度卖均一价8元,大陆是卖10元均一,然后曹小姐就买买买,买了很多装逼东西,我就买了筷子以及一个袋子。总共RMB24蚊。

买了一杯桦达奶茶就上车,从高雄左营翻台北,亦都是2个钟头高铁。沿途途径:左营-台南-嘉义-云林-彰化-台中-苗粟-新竹-桃园-板桥-台北,假装自己也游历了西半岛吧,下次见吧。

2个钟头后,大概7点多点,就抵达台北火车站,然后再搭铁去到台北火车站,再继续铁路去到瑞芳火车站,哇,今日简直崎岖咯,交通工具一日游,可以话黎一次台湾,把所有交通工具都搭过晒了。

好不容易来到瑞芳火车站,出站后林住稳巴士搭上去九份,此时已经差不多9点了。感觉好多店铺都陆续关门,OMG,还要稳车站,好在幸好有好多热心人士,话我地知车站在哪里,去到车站又有一个叔叔甘桥都系要上九份山城,佢叫我地跟着他走,问我地住边间民宿,睇来高妈妈民宿已经出名了。好吧,等了十几分钟,终于来了一台788,不过呢D貌似旅游巴士噶公交车,真系好不方便,因为我地拿着实在太大件行李,下次都是不要在九份住一晚了。去到,这真是上山的节奏,真是好有天空之城噶感觉,沿路又是九曲十八弯的节奏。好吧,终于到了,稳到民宿,民宿老板几担心我地,因为实在已夜,其实佢地这边都好早就关门,我地也实在好不容易,由南往北走。好吧,争取时间,去拍摄这美丽的九份山城夜景吧。
   其实都几恐怖,因为基本成条街道都无人,铺头都基本关门,我地两个就靠一张地图纸,稳个条路,着住电筒,都感觉黑不溜秋,哈哈,好似要去探险甘。最糟糕系,居然遇到4只狗,打架,吓到我即刻拉住曹小姐入一间铺头避风头。哇,这样噶经历也真是够了,不过值得怀念。

沿途都有好多狗仔、猫仔,不过都好乖,哈哈。我地两个就甘样溜达到10点几,拍拍拍,虽然木有专业噶技术,那就凑合着看吧。眼看的只能留在回忆里了。然后差不多11点才吃属于我地噶晚餐。回到民宿,还要在一楼拿环保袋上去,呢个就不是那么方便,不过无办法啦。

2016.5.25

经历了昨天一日噶交通工具游,实在累透,而且晚上上山,可能有D着凉,有点感冒,所以老早睡了,而且还不舍得醒来。好吧,又要开展新一日旅程,甘就go go go。

吃完高妈妈的早餐,就继续九份老怀旧一日行。

沿途经过很多这些特色小店,发现好多都想买买买,真的要剁手的节奏啊。。。。

感觉呢到噶猫仔都特别肥妹。。。。好可爱,我感觉佢地真系5洗得行噶咯。

早安,九份山城!

早晨的九份山城特别热闹。。。虽然落着雨,但系无损游历心情。

九份阿甘姨芋圆、鱼丸,超级好味。

吃饱买足就要启程,再见了九份,这美丽的天空之城,在心中。

直接从九份坐了一部1862车直达台北,一路上摇摇晃晃,都睡着了,去到总站忠孝东路捷运站搭地铁去大桥头站,久居栈。

稳到了久居栈,发现呢个民宿还不错,价钱又不贵,待人又好客,而且佢呢间民宿有得称行李大概多重。然后我地就微信一下花莲个位哥哥,因为约了他是把遮带回来给我们。后来我地约好在台北车站等,因为佢又是那条线,同女友一起,哈哈。又可以见到佢了,再次感谢你啊。失而复得噶遮。

然后我地两个打算去夜市,于是行行下,就见到呢到不错,所以就直接坐低,买一送一哟,超级抵,一份蜜汁鸡排饭、一份排骨饭,味道一级棒,虽然有点辣辣地。然后对面坐了两位UNTIE,佢地望下我地噶饭,觉得好吸引,就开始问我地。问我地系未HK来的,然后又话我地两个好厉害,问我地去了那里玩,佢话好玩吗?佢地仲话希望我地稀饭台湾。老实讲,由第一天已经深深爱上,5舍得了。。后来佢又教我地点样行,点样玩,真心感谢热情的你们。

后来为了赶时间,就选择去101大楼睇睇就算了,古5到入到去有一个免费拍照地方,我地超级搞笑咯,前一pair有一个鬼妹好热情帮我地影相,但总觉得点影都有问题,最后都是自己3,2,1来吧,哈哈。后来有一个啊姨见到我地玩到好high,就问我地系未可以影相,我地话系啊,今次终于遇到一个问我地系未广州来的,因为觉得我地有广州口音,哈哈。太棒了。

之后我地又翻翻去西门町,扫货,买买买,感觉又回到这里,其实此刻我嘎心有一种难以启齿噶感觉。点解甘讲?因为觉得第一日是来这里,今晚last night了,很奇怪噶感觉。而且搞笑噶系,我地都觉得每次来到这里都会迷路,真系醉了。哈哈,我地买了两倍coco奶茶,超级无敌抵,大大杯先9蚊。而且味道都Ok。跟住我地就去稳日本药铺,买面膜,好似不用钱甘,狂扫货,哈哈。曹小姐不知道今日是怎么了,可能她的衣服也想喝奶茶,突然间觉得只脚有点湿湿地,原黎系佢杯奶茶倒了,真系笑si宝宝了。然后店员好nice甘话没关系,我来就好了。棒棒嗒。跟住行行下都已经10点几了,真系够疯狂了,然后又去翻屈臣氏买野。买了牛尔,防晒霜,呢边噶野真系好抵咯。然后付款时候,个店员拿着我的手机,佢可能觉得点解背面好似有D不妥,都反转来睇,其实真的,因为部机系裸奔,来一次台湾添加了两道伤痕。哈哈。
        最后,赶着11点前回到酒店。好好收拾行李准备归家。
        睇了电影12金鸭,如果是粤语会更加好,不过都系睇了些许,然后又睇了康熙来了。
        再不舍都要睡了,而且今晚收拾行李时候,我地都在讨论彼此,好多笑点,例如我,最经典是拖着D大水瓶,好似个傻B甘,由北往南,南往北走,宝宝此刻也是醉了,哈哈。
        好吧,再不舍,都要睡了,晚安,台北

2016.5.26

时间已经来到了台湾之旅最后一天,虽然心情很纠结,万分不舍,最好地图上定位了一下,6晚所住噶民宿,酒店。当然,我最爱是花莲浪淘沙看海民宿,下次来的话,我都要继续住,因为实在太爱了,而且是念念不忘啊。

一大早,就起身,出发同D上班大军逼地铁,去到台北车站,又是这里,怎么去得最多噶地方感觉是这里呢?林住行下,点知诚品书店又无甘早开门,10点先营业喔,好吧,甘就只能乖乖地,去寿司店买寿司,再一人一杯饮料当早餐。
         然后买车票去桃园机场,依依不舍。

感觉去得路上,非常快,哎,其实都预左,永远走得都留不低。机场都好多野买,终于稳到一之轩,买了两个包,然后去行书店,曹小姐买了烘焙书,而我就买了一本心灵鸡汤。棒棒嗒,然后见到人地书店有得盖章,又继续集邮了。哈哈

然后去了维记饼家,因为有一张饼券送的,只不过好迷你咯。

好吧,甘就去check in吧。

一直心心念念的hello kitty候机室,稳5到,甘就只能留下一次吧。

在机场又稳到间书店,曹小姐终于买到她的烘焙书籍,我地又买了面膜,哈哈,真系不用钱的好似。

上机了,曹小姐行了RP运,空姐给佢往前坐,话有好多空位,又可以坐窗口位,哈哈,棒棒嗒。阳光明媚噶天气,这几万英尺的上空,真系美美哒。

感觉回程仲快,PP都未坐暖,就话要准备降落,点知HK机场太拥挤,要在上空盘旋一下。

一连7日噶台湾之旅,过得实在太快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而且回到这里,你会觉得呢度好陌生,尤其觉得D人好冷漠,因为我拿着行李箱,截了好耐都无的士,而且好多的士都好。。。。
    有好多遗憾,留在了台湾,希望不久将来,可以好快再踏入台湾,这个美丽的宝岛,热情好客有礼,让人恋恋不忘。
    行程虽然好赶,感觉好似好多都浪费在交通上,不过却十分enjoy这种感觉,哈哈。
    缘分,人生,这次都有好多感悟。谢谢这趟旅行,让人十分向往。
    有缘再会,爱你,台湾
    16520,Taiwan!希望下一次继续与闺蜜相伴,一路我爱你呦。这是一个说普通话令我感觉到好舒服噶城市,期待next time!

引用 Whyee_Man 的图片:

简直蚂蜂窝忠实粉丝!

2016-05-31 14: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31 15:25

2016-06-02 01:0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6 11:50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6-06 11:50:39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你好!就是iPhone啊,有些是美图过,不过多数都是纯手机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