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北到西藏之十然乌湖--米堆冰川--鲁朗--米林

天鹅 (沈阳) LV.9
2016-05-30 20:48 755/6

6月8日早晨7::00出发去到然乌湖的上湖。天下起了小雨,平静碧绿的然乌湖四周都是雪山,可惜天气阴雨雪山被浓雾萦绕。

这是青藏高原特有的湖畔,一块块石块堆起的玛尼堆就这样静静地祈望----

云雾中的然乌湖是这般宁静清透

继续在然乌湖畔前行,墨绿色的的湖水四周环绕着青山雪山

幸福的牦牛就在这美丽的湖中尽情漫步轻饮

行至一处,湖水青蓝,山峰青绿,雪山迷雾一派清新润泽

继续前行,然乌湖逐渐变窄成为帕隆藏布。这条江犹如一条绿色的游龙一直在在高山峡谷间穿行

不时有飞瀑从雪山之上飘然而下

这一段峡谷长满了尖尖的松杉,山川奇峻,蓝绿色的帕隆藏布翻涌着雪白的浪花一路相伴

到达米堆冰川。米堆冰川景区内有一个藏族小村子,租马每人100元来回,途中需要穿越小山和树林。

天又下起了小雨,雪山又被云雾遮盖,我所看到的只是冰川一角。

离开米堆冰川继续前往波密,一路之上冰川飞瀑蔚为壮观。

波密地区植被特别丰富,树木繁茂,一点没有了高原的险峻,一片郁郁葱葱的感觉。

路边一排排高原岗杉林在雨露滋润下鲜翠挺拔,上面悬挂着密密的松萝。我真想到密林深处走走,感受一下这难得高原氧吧。

6月8日晚入住波密,没有高反,睡的舒服。

6月9日一大早我们就上路了,今天将要走此行最为困难的路段----通麦天险。这一段因为经常滑坡危险不久之后将被新修的隧道取代。

这就是著名的通麦大桥,据说因为限行经常要堵很久。没想到今天特别顺利,直接通过,以至于我们的司机老板过了桥竟情不自禁的大吼了一声。

然而真正走上这条路才知道什么是天险。一面是水流湍急浊浪翻涌似在怒吼的怒江,一面是不断滑坡的悬崖,所谓路就是泥浆碎石在不知深浅的坑洼中的混合。

不断有大货车从对面驶来。会车时在没有护栏的路基感觉随时都要塌陷,怒涛翻滚的怒江就在咫尺。

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

终于冲出艰险,进入林芝地区。这座大山岗杉参天,松萝松萝-----

眼前一片江南秀色------鲁朗到了

赫赫有名的鲁朗石锅。

细雨之中,远山染雪,松林飘萝,绿草葱绒,经幡炫彩。

这一段是湿润鲜美的西藏

继续前进,翻越一座山谷,那些挂满松萝的树林让我难忘。

山顶却是另一番景象

色季拉山顶海拔4700米,是远眺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可惜今天飘起了雪花,一片迷茫。

刚刚山下一片绿意,转眼山上雪白头。

牦牛随处可见,不知道它们何来何往。

往下开逐渐又有了绿色。

到达林芝八一镇,吃了面条,第一次喝了正宗酥油茶,还好可以适应,继续前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离开八一镇不远就看到了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的交汇处。

依循着雅鲁藏布江而行,不是有特色的藏家闪过,这一群藏香猪母猪就这样任性溜达。

又堵了一段,今天的目的地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景区,据说运气好的话可以一睹南迦巴瓦的尊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31 18:25

很美啊

2016-06-01 17:41

引用 起个响亮的 发表于 2016-05-31 18: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