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心情,感受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准备

这次要去巴蜀之地,所以不得不讲辣。四川吃辣,对于一个北方人的我来说辣可以尝试,但是绝不赶冒险。所以肠胃药是必备之物预防总比治疗来的好,所以行程前拉肚药是必备之品。九寨沟的天气也是变化无常时不时的就要小雨淅淅、大雨倾盆,防雨的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雨衣雨伞也是必备之品。九寨沟地区的早晚的温差也比较大适当的一些厚衣服也要带上一两件。还有就是抗高原反应的药,带上也是有备无患。

行程花费

这次的两个人的开销在1.2万左右,猛的一听这个数字比价大。但是细细算来这个数字还算是控制的很好。9天的旅程走了天津西安九寨沟成都武隆重庆平均每两天一个城市。交通费用占这次出行的绝大部分,这次基本上都以最快速的交通工具在各个城市之间来穿梭,所以想快花费也大。
      住宿费用控制的很好,住的都是7天的快捷酒店。预定都是手机APP通过返券的活动每天都能减个10-20元,平均下来每晚100元。
      说说吃到了巴蜀之地吃的真是很丰富,单凭小吃就可以完全达到饱餐战饭的节奏。平均每个小吃10-20块钱。一般两个人一天吃五种左右就完全可以吃饱。
      门票的费用一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折扣,通过手机APP订票呢可以很方便的到自助换票的机器取票,这样很方便。这次旅行选择了几个在巴蜀之地特别有代表的景点。九寨沟每人310(门票+电瓶车)、天生三桥每人130(门票)。若尔盖大草原没有门票里面就是到各个牧民家里消费。想玩芙蓉江的邮轮和速滑,很遗憾这两个景点暂时关闭。
       最后说说其他的费用,这部分的费用一般是特产、打车灯费用。这次在九寨沟买的特产是藏红花、玛卡。藏红花的价格有很多种有五十、六十、七十、八十的。这次买的藏红花是原价70/克,跟老板讲价到65/克买了10克。(这里有个事情跟大家分享下,不同价格的藏红花是怎样区分的,价格高的是带根一个整个的花,价格低的是散的。大家可以让老板多拿几个花在称上面测量,因为藏红花比较干一般都会掉来一些碎屑,到最后可以跟老板把这部分在价格里摸掉,我本来选的一个花加碎屑有10.8我就给老板10克的钱。这样价格降不下来还能赚些。)玛卡是5块一克这个比较干了一个一个的就没法占便宜了。要多少来多少。到了四川的特产我选的火锅底料和豆瓣酱还有当地的烟。火锅底料是皇城老妈的价格袋装的19.9,盒装的36。豆瓣酱是13块一盒。当地的特产店都有合作的快递可以当场找快递邮寄。我到辽宁是9块/公斤(价格还是很公道的)。在九寨沟的交通就靠包车,来的时候我从机场到草原,从草原到酒店是350。回去的时候是从九寨沟景区门口到机场是160块(其中包含10块机场停车费用)。成都打车的起步价是8块,重庆打车的起步价是10块。

旅游交通

这趟旅行都是快节奏的走。那么旅行中选择的交通工具也是要快的。
       首先说说九寨沟的交通,到九寨沟的方式有飞机、汽车。全国各地只有,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有到九寨沟的飞机。在选择交通工具的时候考虑到坐汽车要8-10个小时这样的舟车劳顿,很大部分时间浪费在道路上。另外蜀道难也是历史闻名,如果遇到了下雨或者什么特殊天气就更加艰难了。所以最性价比的方式是做飞机进入九寨沟,出去的时候选择大巴。这样既减少了坐车的辛苦,也提高了旅游的效率。
       因为在制定计划安排是最后要从重庆飞回沈阳,那么只有选择从西安进入九寨沟。由于订票时间比较晚从沈阳西安的春秋航空的9C8831的经济舱440/人的票没有订到。当时只有头等舱的980/人。然后用曲线救国的方式选择从沈阳天津乘坐高铁G1222,然后在从天津乘坐川航3U8218,23:00落地西安。第二天乘坐东方航空MU2383的飞机8:15到达九黄机场。(坐到九寨沟的飞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九寨沟的机场—九黄机场建在海拔3500米的山顶,有些人下了飞机以就会有高原反应,同时高原的天气也是多变飞机晚点,航班取消也是常事。所以人们常说“十飞九黄”)。在九寨沟的交通建议大家选择包车,因为从机场到九寨沟的机场大巴很难做每天也就两班。如果大家的行程里面有去黄龙、大草原建议大家可以跟司机师傅谈谈包车的价格。我这次旅行是从机场到大草原,再到九寨沟然后在回机场这个价格一共是600元。个人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合适的,因为在草原玩的时候司机师傅是在哪里等你,玩完了就可以马上走比较方便。另外路上遇到了什么好的风景司机师傅会停车给你玩的时间比较方便。
       从九寨沟结束以后我原定的旅行计划是做大巴车去成都,但是由于老婆的高原反应。更改了计划选择做飞机离开九寨沟。提前一天在手机APP上预定的东方航空的MU5864原计划是当天结束九寨沟的游览直接到机场,飞机的计划时间是当天的18:10分起飞19:25分到达成都,但是由于当天的气象条件特别不好飞机显示延误,过了没多久就直接取消航班了。这个真是应了我前面说的“十飞九黄”。我们就被安排到机场指定的酒店住宿。还好第二天回复了航班,我们备班的飞机中午就按时起飞了。从九寨沟成都坐飞机的价格每人460元,大巴每人是134,包车师傅说800。大家可以根据情况灵活选择。
      成都市内打车的价格是9元起步。我安排的成都市内的游览顺序是: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如果各位也是这个顺序的话我建议就可以步行前往,因为这三个地方距离都很近。大家可以边走边玩最后在锦里打车回到酒店。
    再说说去武隆。从成都武隆每天有两班火车,上午下午各一般要做7个多小时。如果从成都做高铁到重庆,然后从重庆在做火车到武隆就全程加起来就只有4个小时。而且从重庆武隆的火车也特别的多。价钱方面如果选择从成都直接到武隆硬座是69,如果从重庆转车的话是高铁96.5加上24.5的从重庆武隆的普通列车一共是121,比成都武隆的硬卧还便宜。但是我要吐槽的事重庆北站,我买的事早晨D2241的成都东站到重庆北的高铁,然后换乘K9641从重庆北到武隆的普通列车。中间有20多分钟的换乘时间。实际上到了重庆北我才了解到重庆北站的高铁停的是北站的北广场,上普通的列车是南广场。更郁闷的是南北广场是不通的需要打车!还好这个过程没有遇到特别大的阻碍顺利的上了列车。但是要挺行各位出行的朋友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是不通的!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是不通的!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是不通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大家计划的时候千万要留心。)
      到了武隆先去的是天生三桥。武隆县打车起步4元。从武隆客运站有道天生三桥游客集散中心的大巴车,票价是每人9元就停在集散中心停车场的马路对面,上下车都在哪里。单程需要40度分钟。从集散中心到景点有大巴摆渡车的车票是含在门票里的,凭门票就可以做景点的大巴车往返。
       武隆还有景点就是芙蓉江,从武隆到芙蓉江都是要先到江口镇,可以选择做中巴也可以选择做公交。上车的地点如果都在武隆县客运站附近。如果选择做中巴票价6.5每人,大概30分钟。如果选择坐公交车票价4元每人,大概也是30分钟,上车低点在武隆县客运站外马路对面。从江口镇到旅客集散中心需要拼车或包车,包车要价单程20包往返单程15,时间是10分钟。如果做三轮车每人是5元。到的位置都是游客集散中心,从哪里在到芙蓉洞还要花费70元的缆车费用,还有就可以通过步行走到芙蓉江,整个步行的时间要1个小时左右。
        从武隆回到重庆做的事K202,每人也是24.5。在重庆打车起步10元,坐轨道交通2-5元不等。重庆机场大巴每人15元,最早的是5:30分开始每半小时一般。

旅游住宿

这次旅行全程大部分都住宿在7天酒店,其中有几个酒店都是值得推荐的。
第一:咸阳西安国际机场关中情商务宾馆,推荐理由:距离机场很近,酒店负责接送。
第二: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推荐理由:距离景区300米,距离客运站200米,门口有24小时自助换票售票机,门口还有德克士快餐。但住宿条件一般。
第三:7天成都宽窄巷子店,推荐理由:距离宽窄巷子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第四:7天重庆武隆都市广场店,推荐理由:距离客运站很近,换乘方便。
重庆的7天不推荐了感觉一般没什么推荐的理由,如果大家做飞机的话,有一个7天上清寺店门口就是巴士的终点站。

旅游美食

说到美食成都重庆推荐的都是火锅,两地火锅各有不同也各有特点。成都的火锅以辣为主,重庆的火锅以麻辣为主。火锅里面必点的毛肚、鹅肠、糍粑、嫩牛肉。另外到了重庆成都小吃也很重要比如抄手、小面、酸辣粉、川菜的回锅肉、毛血旺也是要尝尝的。总之美食需要用心的尝尝才能感受到美食的威力。

购物

这次旅行带了一些当地的特产,比如九寨沟的牛角梳(30一把,中等大小),小朋友的熊猫书包(30一个)。成都的皇城老妈的火锅底料(微辣,19.9一袋3人量,带盒包装36一盒5人量),郫县豆瓣酱(13一袋,450克)。重庆涪陵榨菜35一盒(9包)。还有其他如当地的糕点这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购,我这次没有购买。

门票+其他

这次旅行游览了九寨沟若尔盖大草原。成都的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武隆的天生三桥、芙蓉江。重庆的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其中九寨沟门票+环保车是220+90。大草原没有门票,但到各个藏族家里有旅游纪念照相10元一张每人,骑马100元(不限时)在藏民家附近绕行。
成都的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和锦里都没有门票,主要就是购物、喝茶、小吃、掏耳朵的花费。这里特地要跟大家说下,不要在宽窄巷子里掏耳朵哪里掏耳朵两只耳朵要60元,如果到人民公园去掏耳朵就要20块两只耳朵,价格差距还是不小的。在人民公园喝茶一般是15—10块一碗水免费续。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武隆的天生三桥门票是130每人含有游客集散中心的大巴车,开放时间是8:30到16:30。在景区内有滑竿是200元。到了各个有代表的景点有景区的工作人员给拍一张照片,可以做成钥匙扣留作纪念。同时也有一张大的纪念照片10元一张,这个照片可以根据喜好购买不强求。到芙蓉江想做过江游轮和速滑,但是不巧没有开放具体价格没有问。
重庆的洪崖洞、解放碑、磁器口都是没有门票,主要也是购物、小吃、拍照。看重庆的夜景需要做两江游轮这个价格根据做船的大小来决定的。我建议大家在手机APP上购买,如果到现场购买的话价格差距很大。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感觉没看够

2016-05-31 14:4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1 15:25

引用 努比佳 发表于 2016-05-31 15:25:32 的回复:

回复努比佳:希望对你有帮助,祝你旅行愉快

2016-06-01 08:51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5-31 14:40:58 的回复:

楼主可以再多贴一点图~ 感觉没看够

回复W1ndy:去看看现实的美景,比照片还好看

2016-06-01 08:52

感谢分享 介绍的真详细 很实用!

2016-06-01 12:40

谢谢夸奖,希望帮助到您

2016-06-01 20:1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06 16:51

引用 bfsu小蔡 发表于 2016-06-06 16:51:46 的回复:

回复bfsu小蔡:谢谢

2016-06-06 17:28

幸福虐!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