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为你坚持の昆、沪看比赛、做迷妹之旅

lllxxx (云浮) LV.15
2016-05-30 21:36 181/2
  • 出发时间/2016-05-19

落魄的启航前夕

直到坐在白云机场候机楼地面上等着手机充电的那一刻,身边的朋友同学才知道我又要飞了。大家问我又去哪里浪,可我并没有多说什么,仿佛这一切都不是远游,只是去完成一场重逢。其实重点是,在我没脚踏虹桥机场地板的那一刻,我都不敢相信已经出发了,因为一切的厄运太不可思议。
       厄运从日本羽毛球一单桃田贤斗也就是我的么么挞被举报非法赌博而取消国际羽联排名继而取消一切参赛资格开始;我突然遭遇严重的失眠,头脑终日昏昏沉沉,体力不支,精神不济;再到大麦上球票开售但我们无人抢得低价票,高价票都是1000块以上;出发前一周突然闻识想要去的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的吴亦凡蜡像被运抵北京展馆,要6月初才回上海;周四下午为了圆跟爸爸说是乘坐6点多的飞机的谎多请了半天假早早去到白云机场结果被告知原本订的8点的飞机延误到9点半,于是订好的从上海昆山的火车票顺势要取消;好不容易到达虹桥机场,行李差点找不着,以为碰到东方航空属下的包车公司可以安稳到达昆山结果坐了半小时之后被卖猪仔到了一辆出租车;打电话去预先订好的布丁酒店说没有我的名字,然后临时叫他留了一间200多块的商务房给我;到达昆山下车之后发现司机送我们到了火车南站而我们说要去的是火车站,因为酒店订在火车站前面·······于是只好临时在南站前面那些专为打炮而设的小旅馆将就了一晚。现在想想,一切都像做了一场梦,人生好像从来没试过在短时间内厄运连连的情况,也是有那么一点措手不及。我告诉自己,也许到了昆山之后一切会好起来。
       机票,在4月28日的南航会员日买到了算是便宜的机票,来回连税连保险一共1080块,对于广州来往返并且乘坐南航班机来说,算是比较抵的价格。住宿,头一晚的就不说了,昆山那几天我们订的是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柏庐酒店,繁华的市中心区域,周围好几个公车站,基本可以到达你想要去地标或者交通枢纽站。前往走过一座桥就是瑞士大酒店,也是此次比赛外国运动员主要居住的酒店。一开始瑞士大酒店不开放给与此次比赛无关的客人,于是我们折中订了与之不远的柏庐酒店,事实证明确实很划算,柏庐酒店130多一晚,酒店的陈设装修都比较新,尤其是卫生间很宽敞,东西看着比较高档,不会有那种霉霉的,旧旧的的恶心感。火车票,昆山上海有动车,并且很密集,所以我们并没有提前买到,去到车站才买。不过人还是很多,我买了一张二等票之后等同伴再买已经没有二等票,只能被迫买一等票,好在两地距离不远,票价也不贵。上海的住宿我们选择了南京西路步行街的7天,主要是靠近地铁口并且近外滩。200多一晚,和柏庐酒店比差远了,不过上海嘛,而且在这么个闹区也无可厚非。

初到昆山

周五一早迫不及待从南站门前的小旅馆离开,刚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天空下起细雨,旅馆小哥挥着我的白色衣服远远喊停我们,尼玛,我的衣服真的忘记收拾了。好在旅馆小哥也不贪一件衣服的便宜重点是他不嫌麻烦追出来找我们,感谢感谢。去到柏庐酒店以为只能寄存行李结果阿姨说房间已经收拾好,入住也没问题。赶紧上楼洗了个头,才悠悠然地出发,去这次昆山行唯一一个旅游景点,亭林园。
       进入亭林园之前在其对面的奥灶馆吃了一顿昆山的奥灶面,配红汤食用还挺好吃的。

这一天都在下雨,两个人一把伞,在灰蒙蒙的地上走着,好在穿了板鞋,门票似乎还没搞掂,心有点忐忑。在亭林园西北门坐公交直达昆山森林公园,公园对面就是昆山市体育馆,只是没想到对面还要走那么远。到达的时候有点早,没什么黄牛兜售,也是有点恐慌,不会大家都拿票进场看的吧。后来发现,纯熟傻逼地担心。

在体育馆旁的贡茶店悠闲地玩了一会手机,和黄牛在淘宝上杀价,结果后来发现还是买贵了,DOWN。。

这是周五下午的半决赛,主要为了看韩国对印尼的汤姆斯杯半决赛。可惜有李龙大的韩国队输了,恭喜印尼,虽然最终不能夺冠。这张门票本来是600的价格最后用400买了,看完之后看旺旺发现有一个人说800的450卖给我,你不早说,尼玛。

对于很多人来讲,特别是昆山人来说,如果不是这次汤尤杯是昆山承办,或许他们一辈子不会去看一次国际性的羽毛球比萨。但对于我讲,看这种国际性的羽毛球比赛经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12年的武汉汤尤杯、13年的广州世锦赛、14年的仁川亚运会、15年的东莞苏迪曼杯以及今年的昆山汤尤杯,再往前的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澳门公开赛,羽联总决赛甚至09年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就已经有轻轻地涉猎过。有时候有些东西会成为一种习惯,到了那个时候你自然会动身,好像并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无论比赛有没有预想中精彩激烈,无论想看的人有没有到齐或者上场,这些并不足矣成为思量的对象,只要你还有可能上场,我就会在。我可以坐在场边看一场没有你的无聊比赛,但我不想自己错过你可能会在的任何一次比赛,好像就是这么简单。

看完下午的半决赛,琦姐丢了姐姐的雨伞,在一阵晦气之中见到了久没见面的基友。有昆山本地的球,有厦门来的小和沫,终于不再是形单只影或者三三两两了,终于了助威团的感觉,虽然也只是5个人而已,嘻嘻。在球馆附近的意大利餐厅吃了顿很饱很饱的晚餐,盘算着晚上要不要去看比赛,因为有我的初心团队。问了一下黄牛,门票不便宜,而且用赌气般的思维,兴许我们不进去,初心队伍就能赢吧,最终果然如此,艹,也不知道是晦气还是激励。

感谢你的贡献,只为看一眼14年来未曾见过的颁奖礼

因为基友只送了一张票给我们,本来想多买一张,可是因为有中国队在的决赛,门票自然水涨船高,所以我们决定不买了。为了公平,我们决定不进去全部比赛,只留到最后要颁奖的时候我进去拍,因为我有单反。可是因为韩国女队第一双打竟然赢了,比赛拖入第二双打的较量,而且韩国第二双的张艺娜是我很喜欢的选手,和同伴商量之后,她也就叫我进去看。基友给的票是内场第二排,结果我插空到第一排的位置上了,虽然看不到全部比赛,不过能在第一排看这一场二双对我来讲足够了,重点是最后的颁奖。14年了,终于可以在现场看到颁奖典礼,看着升国旗,听着奏国歌,很棒的体验。

不惜牺牲一切的排队签售

5月22日,是胜利品牌所赞助的马来西亚女神队的签售会,所谓女神队是相对于这个品牌所赞助的另一支球队通常喜欢出男生来签售而形成的说法发。本来5月21日是韩国男神队李龙大柳延星金莎朗金基正的签售,因为一些外在的原因我们到达胜利展台的时候已经排队排到黄浦江了,即便再硬挤进去排,签售也不可能签到我们,干脆就不排了。反正我是无所谓,虽然我是颜控,但对于羽毛球运动员我真不是十分的帅哥控。22日的女神队签售,我是一早打定心意要来的,因为我要签温可微啊。只是同伴们兴致缺缺,去到胜利展台也并不排队,只在不断搜罗纪念衣服,我买了一条黑色的裤子给老爸,也顺便完成了签售的条件。前一天的签售是可以签在本子上的,可是排队排到我的时候却说只能签在衣服上,我迫不得已拿出我爸的裤子给她们签了,也是十万个不情不愿。再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了温可微,我的小女神素颜也是美美美,还专门给了我镜头,笑容可掬的温顺小模样太甜美了。。。。。礼物递到跟前的时候也是一万个受惊的样子,KAWAII。。。

我微微的签名,虽然事后被我全部洗掉,但还是拍照留住了这个签名。以后我还会找你签名和合照的,亲爱的小女神

吴柳莹,也是很多中国球迷称之为女神的。

左,许嘉雯,右,温可微。

在我排着等待女神队的时候,胜利方突然宣布女神队之后是韩国队高成炫申白哲孙完虎的签售,于是同伴赶紧出来排队占了个好位置。我签完女神队之后赶紧暗地暗地地缩到了同伴的身旁,也是神不知鬼不觉好么。

申白哲在签我的衣服

越来越有韩流明星范的申小白

左,高成炫,右,孙完虎

参加完签售会,去星巴克坐了会,也就要跟昆山说拜拜了好么。来之前觉得不甚欢喜,要走的时候总是留恋万分。我们下次见吧,阳澄湖以及大闸蟹

上海AGAIN AND AGAIN

这几年,来上海的次数也是有那么一点多。因为演唱会的关系,隔个1、2年总会来一次。每次停留的时间不多,但总能挖出一点空隙去1、2个景点逛逛。个人其实挺喜欢上海,这里没有太多十分厚重的风景名胜,但因为历史的缘故,总有着异于常态的味道,你可以一吸再吸,总觉得吸不够的。这就是魅力吧,当然魅力这东西因人而异。这次来上海,如果不是因为南航又无端的扑街延误,我是慢慢地游览并SHOPPING的,结果一则短信,搞到我只能在LINE FRIEND匆匆结束上海之旅。

来到上海的首站先是前AKB48成员板野友美毕业后的个人亚洲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唉,也算是见识了这个唱吧加空间的场馆,真的REAL不怎么样啊。而且似乎是日本人非常注重版权,连舞台的照片都不能拍,还想着带长焦去能拍到美美的TOMO。结果我连脸都看不清。场到最后一首FOR YOU FOR ME的时候我们已经快步奔向地铁站了。

所谓迷妹就是如图所示,这个邮筒,如果有看新闻的人应该都会知道,不需要你是追星狗。当日鹿晗开完演唱会在这里跟这个邮筒拍了一张照片结果接下来几天这个邮筒旁边大排长龙的粉丝求合影,为此邮筒先生还上了BBC新闻,中国的网红就是如此的不平凡。一开始邮局的人还加了一对鹿角上去后来被拆掉了,然后又据说可以重新装上,不过我去的时候是没有的,有点可惜啊。邮筒在外滩的中山东一路,我后面的牌子就是写着中山东一路,而我前面就是上海市总工会。来旅游的人,可以顺便去外滩游览,然后顺脚过来拍个照,嘿嘿。

第二次迷妹之行如下所示。去了韩国两次,都没有进去LINE FRIEND COFFEE,既然传到了上海务必要去去的。听说开张的时候很夸张,排队1个多小时很正常,于是我们选择周一上班时间并且趁他准备开门前就来到门口等着。结果自然是一个人没有。这间店在新天地地铁站出来,SOHO复兴广场,但它的门口其实不在广场里面,它已经是在路上面了,找不到路可以问一下广场里面的工作人员,因为我也是问了才找到

本来还想着去田子坊还有复兴路一带走走逛逛拍拍,然后去买礼物给妹妹,结果11点多的时候南航发来短信说我预定的4点多的班机要延误到6点多,想着可能会滞留白云机场,于是果断打电话去改签了,因为是航空公司自己的延误,改签是免费的,于是我改了我能赶上的最早的一趟机,急急忙忙跑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去坐地铁,汗流浃背到达机场托运安检之后,找到登机口时航班刚好开始登机,也算是时间刚刚好。

最后,我想讲。。。。。

其实没有什么最后,羽毛球比赛我还会继续看,上海我还会继续前往,至于昆山,因为有朋友在,也有可能再次去纯旅游。一切好像就是换了个地方做了一些日常的起居生活琐碎事,水花溅起很快又恢复平静。当然,还是有很多个美好结果是出乎所料,要感谢你们的争气,让我觉得前面一切的晦气厄运好像都值了,能够换来最后的圆满。琦姐说得对,很多时候并不是为了什么,只是想告诉你,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不是假的,假如你愿意知道的话。BABY们,我们下次见。加油,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