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夜曼谷-清迈-拜县(行程、住宿、美食、交通、购物...)

Beatriz_ (长沙) LV.3
2016-05-30 21:45 753/5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决定出行是4月底,当时在日本韩国还有泰国之间考虑。想着日本已经过了樱花季,韩国比较适合跟闺蜜一起去,后来无意中看到四面佛,去过的朋友都说特别灵。这一两年确实非常不顺,这就定下了目的地。这次旅行是他提议的,原本只想要带我出去散散心,结果却比我们想象中美好太多,可以说是为了四面佛而去的,却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惊喜。当地人的淳朴热情、超高的素质都让我赞叹,甚至没有听到过汽车的喇叭声。这8天7夜让我暂时忘记了所有不开心,甚至觉得8天太少了,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譬如去丹嫩沙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去清莱感受圣洁的白庙,体验丛林飞跃,泰服写真,还有拜县大峡谷的日落... 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没有遗憾,又怎么会有下一次的再见呢。

出行时间:5月21日-5月28日

准备

签证
建议先签好再去,落地签人会很多,基本都是旅行团,无法估计要等多久。而且针对落地签的游客,要求随身携带超过等值于4000人民币的现金,会随机抽查,几率很小。签证在淘宝签的,百程旅游。一个人269,六个工作日出签,5月1日寄出的,10号就收到了。需要准备两张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另外在飞机上,找空姐要个出入境卡,带支笔在飞机上就填好,入境时候需要滴,范本网上有哦。

换钱
可以提前去中国银行换好,嫌麻烦去那边换也可以。我们换了2000RMB,完全够用了,不够再在那边换哦。商场购物吃饭都刷卡,清迈很多商家也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最好带一张外币卡,银联有些地方还是不支持的。此行主要是玩和吃,逛了商场也没买多少东西。除了下面说到的,在商场我就买了一件T恤,他买了一条牛仔裤。如果有购物需要的话预算要提高。

机票
行程是曼谷-清迈-拜县,先去曼谷,再从清迈回国。因为去得临时,这样安排机票是最便宜的。还是建议大家把最后一站行程放在曼谷,因为曼谷主要还是购物嘛,买了东西又去下一站挺负担的,如果买了化妆品之类的还要涉及一个行李托运的问题。再一个是机场选择,廊曼机场比较老了,我们从曼谷清迈就是廊曼机场,说实话真没什么逛的,清迈机场就更不好逛了,价格还不美好。但是朋友去的素万那普机场就很多逛的,而且听说很划算。所以有购物需要可以选择从素万那普回程,或者选择去king power免税店。我们这次也是华丽丽的错过了清迈的周末夜市,这一点也可以纳入大家的行程安排考虑哦。
来回订的都是亚航的,他们不能免费托运行李,收费标准不太了解。规定带上飞机的箱子不能超过20寸,7kg,实际上对于重量也没有太严格,其中一个箱子9kg也带上去了。护肤品之类的就分装到小瓶子里吧。还有就是不包餐食,有需要是在飞机上付钱买的,各种币种都可以,不贵。
·5月21日 长沙-曼谷  亚航 FD541 12:55-15:20
看着是飞2小时25分钟,实际上是3小时25分钟,因为时差泰国要晚1小时。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要把打印好的回程机票单给工作人员看哦。当时看到别人手上都拿着几张打印好的纸,还以为是他们的攻略啥啥的,到我们了才知道,幸好邮箱里还留着确认单。两张总共1750。
·5月24日 曼谷-清迈 泰国狮航 SL512  13:00-14:05   两张226
·5月28日 清迈-长沙 亚航FD480  18:15-22:20  两张1128

交流和地图
简单的英语完全没问题了,可能也有想不起某个单词咋说的时候,下个APP在手机里吧。建议再下个谷歌地图和蚂蜂窝,超好用的,尤其在拜县的时候,都靠蚂蜂窝导航了。曼谷的地铁线路图下一个在手机里很实用。

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7天无限流量。我们就买了一张,开热点就可以了。酒店都有wifi。

住宿
酒店太多了,大同小异的,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吧。我们的标准就是干净和方便,看到还不错的就订下来了,订的时候注意看评价,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之类的哦,最好自己带。想要游泳的话也有很多带泳池的酒店选择。
曼谷中心文华大酒店  1137/3天
各方面都很满意。早餐品种多,味道也不错,芒果比在外面吃的都甜。房间很大很干净,马桶全自动好高级,有冰箱。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叫出租车,打车去大皇宫和central world都是80B。步行五分钟就有一个商场,商场对面就是地铁Sam Yan站。如果硬要挑缺点的话,就是没有阳台,晒衣服不方便。
清迈谭易思廷酒店 966/3天
清迈的住宿很多,现代化的和民宿都有,大多数人都选择住在塔佩门和宁曼路附近。最后定的这家就在宁曼路路口,出门右转就是宁曼路,对面是MAYA商场,出门就是大马路,坐车方便。没有定民宿因为怕会有蚊子什么的。这家同样很大很干净,带阳台,虽然在路边,但是非常安静。定的也是带双早的,早餐品种不算多,但味道还可以。
拜县玫瑰艺术家酒店 330/天
看了几个喜欢的酒店,一个是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一个是西尔瓦纳,还有就是选的这个。这三个地方离坐车点都很近,就几百米,而且都在城中心,方便。前面两个环境超级喜欢,就是评价说蚊子虫子什么的比较多,这个我是无法接受的。后来选的这个,一楼也会有蚂蚁,选择住的二楼。要重点说下这家的早餐,都是外国人来吃,好多还专门骑车过来,我也没吃过正宗欧美早餐没法对比。单就自己体验来说,确实很不错。环境也不错,而且沿街而设,非常休闲。

建议

交通
·廊曼机场一般打车去酒店,会有一个登记的地方,都是打表的,有50B的燃油费,如果走高速还有过路费,具体多少忘记啦。曼谷主要交通是轻轨BTS和地铁MRT,区别就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对比下来价格和打车差不多。但是曼谷堵车也是出了名的,高峰时段还是选择BTS吧。
·清迈的主要交通是双条车和tuktuk车,基本是坐双条车,他是拼车的,价格便宜,只要不去很偏远的地方都是20/30B一人。突突车只能坐两个人,相当于包车,价格自然就上去了。还有摩托车可以租,考虑车子较多,也不识路,泰国是右驾,靠左行驶不太习惯,怕违反交通规则就放弃了。
·清迈往返拜县
一般选择aya service,我们提前一天淘宝订的,已经满了,就淘宝找了懒猫旅行这家,是Prempracha车站,在拜县和aya也就100多米距离。听说aya会派双条车接你去车站,而这家是空调商务车接。来回都在这里订的,在清迈住得不偏都会免费到酒店接你到汽车站,29/人单程。1小时/班,车程3小时,最好吃晕车药,后面会具体写。
·拜县 景点比较分散,只能包车或者租摩托车。个人建议租摩托车,价格便宜,时间自由,沿途风景超美。

服装
建议上衣可以多带一些,夜市上会有很漂亮的裤子裙子买,还便宜,连衣裙也有,大皇宫门口一个围裙也就100B。重点是几个出名的寺庙还是会去吧,规定不能穿短裤吊带什么的。女生的裙子要在膝盖以下,最好到脚踝,男生也是最好穿长裤。除了大皇宫,别的寺庙不会很严,在双龙寺的时候依旧很多人穿背心短裤。但我觉得既然到了这里,就要尊重当地的习俗规定。而且穿特色服装也算是一种很好的体验,照相还好看。怕晒的话带件防晒衣,商场冷气开得很足,逛街也能用上。在廊曼机场候机去清迈的时候,冷气也是超足。鞋子穿一双,再带一双拖鞋足够。

防晒
这个是必备的,你们也造太阳有多大,奇怪的是街上都没一个人打伞。自己带了两瓶过去够用了,一瓶安耐晒,一瓶碧柔的,都是最高倍数。那边7-11也有卖香蕉船。实在不想打伞的话,就和我一样戴帽子吧。我特别怕麻烦,从来都是大素颜,涂防晒霜觉着特别难洗干净,大多数时候都是穿长袖+长裙,再戴个帽子,抹的面积越少越好哈哈。

小费
曼谷是小费国家,给小费代表对他们劳动的肯定哟。酒店拿行李,帮忙叫车,打扫房间等等这些都是20B。出租车司机看实际情况给吧,一般也是20B,不给也是可以的。

行程

除了四面佛,剩下的行程都是临时决定的。
5月21日 长沙-曼谷 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
5月22日 四面佛 central world
5月23日 大皇宫 暹罗广场 河滨夜市
5月24日 曼谷-清迈 塔佩门 古城闲逛
5月25日 清迈大学 素贴山双龙寺 宁曼路 长康路夜市
5月26日 骑大象 三大寺庙 MAYA
5月27日 清迈-拜县 骑摩托车逛景点
5月28日 云来看日出  拜县-清迈-长沙

这次以不要太累为宗旨,但是说实话好玩的地方太多确实有点赶,也没有太深入去玩,大多走马观花。如果时间不多,建议就去清迈拜县

Day1 初来乍到 一切都是新鲜的

长沙刚刚开通了磁浮快线,我们决定去体验一把。先坐公交到高铁南站,再转磁浮去机场。20/人。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快。

飞机没有晚点,到曼谷是当地时间15:20,一下飞机就一股超强热浪来袭。长沙出发时候还挺凉快的,穿的还是长牛仔裤ㄒoㄒ。提前签好证,特别快就出去了。跟着出租车标志走,就到了一个登记的地方,告诉他去哪里司机就会带你上Taxi啦。走的高速路很快,但是过路费是要自己出的哦,是多少钱也不太记得清楚了。打车到酒店400B左右。
入住房间很满意,这个马桶全自动太高级了,研究好半天才搞清楚。

看了攻略,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建兴酒家,晚饭准备去那里解决。无奈跟着导航到了目的地却没看见这家店,绕来绕去都没有,就走进商场随便逛了逛,叫彰朱瑞商场。(更无奈的是吃完晚饭我们就看见它了,超级显眼╮(╯▽╰)╭)这里的日本料理真的是好多,可是我们来泰国想先吃点特色的呀。一家叫MK的超多人在吃,我们决定走进去试试。一坐下来就傻了,竟然是火锅!还是清汤的!感觉就是一锅水!随便点了个拼盘。结果超乎意料的好吃,肉超级嫩,各种丸子超级新鲜!锅底也不是水,说不出来是什么,总之挺不错的,很多本地人吃。后来发现几乎每个商场都有MK,生意都蛮好。就是张先森不太吃得来蘸料,酸酸甜甜的,不辣。吃得太high也没顾得上拍照。499B

买了两个甜甜圈回去吃,店名没注意看,商场里都有。外貌控,买的是定制图案,超人的更好吃,喜欢巧克力味道。30B左右一个。建议还是买常规单独口味那种。

酒店出门左边走一截就有一个7-11,买了点喝的就回酒店了。
我要说下酸奶,超级实在啊,里面都是果肉,左边这种更好喝,味道特别清爽,几乎天天都买这种喝。香蕉牛奶很醇,不像之前喝过的那些有很明显添加剂的味道。右边那个就是养乐多。

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一楼Let's Relax来个马杀鸡,酒店订在这里也是有考虑这个因素。选做的是500B/人的泰式按摩,一个小时。超级舒服啊,整个人都放松了,一人给了100B小费。但是!选择第一天来做就是个wrong choice!做完全身舒展放松了第二天起来全身酸痛。这也是为何我们第二天逛街会特别累,早知道做个肩颈部和脚部的就好了。

Day2 在四面佛面前许下了美好的心愿

是的,就像上面说的,今天起来全身酸痛哈哈,但是这也不能阻止我去四面佛的步伐。吃了早餐我们就打车过去了,80B。
虽然是早上,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了。拜的流程大家自行百度一下吧。香和花环就在里面买,价位不一样,最便宜的25B,我买的是50B的,买不买和价位多少这些都不重要,心诚则灵。只有自己喜欢了,四面佛才会喜欢哦。人挺多的,需要静下心来。当时很虔诚在许愿,也没想要拍照呢。
拜完就去Central World逛街啦。这个商场三个部分组成,真挺大的,没逛几下就走不动了,也怪自己穿错鞋,穿个拖鞋跑出来,没多久就打破皮也是心累。听说Lee和levis特别便宜,逛了几家也没觉得啊,只是说买2-3件会有折扣,8折。后来在廊曼机场买的更便宜,就是款式比较少。
逛累了就去7楼吃饭了,去的这家nara评价说是泰国最佳餐厅。确实非常不错,冬阴功汤和我在国内吃的不太一样,当然这里更正宗。芒果糯米饭里面有放脆脆的东西,口感特好,随便点的一个拼盘也超级好吃,就是不晓得怎么下手,还找来服务员问how to eat?哈哈。张先森喝的芒果沙冰,直接导至整个7天他都在喝这一种饮料。这里是要收服务费和税费的,在曼谷商场吃饭,价位和国内一餐饭差不多。我还点了一个柠檬茶,总共215rmb。需要注意的是不支持银联刷卡哦,我刷的MasterCard。

吃饱喝足补充元气,我们又开始逛了。去了一楼传说中的NARAYA曼谷包,据说是款式最全的一家店。绕了一圈感觉完全不是我的风格,就买了些大象钥匙扣当手信,还给外婆买了两个小包包,大家去的时候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吧,还是值得逛的。钥匙扣100B/个,包包都是300多B/个。

然后去对面BigC逛了下,里面有家Beauty Buffet,买了一个卖得很火的牛奶洗面奶。价格记不太清了,大概就是30rmb。
试了下,可以冲干净,不会有那种滑滑的洗不干净的感觉,还不错。

接着就去了一个攻略上有人推荐的夜市,说是当地人会去逛的,有很多特色小店,还有很多小吃,去了才知道坑爹呀。先坐BTS到on nut站,然后打车跟司机说去seacon squre,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好吧,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地方,类似于长沙的金满地,贵阳的大西门,时间浪费在这里和路上有点不开心,也没精力再去别的地方。最搞笑的是我们走累了,找了一家有好多人的店坐下来喝东西,他点的那个上来一个桶啊天,吃了三分之一他就求饶了,舌头都吃起泡了。我只听说过被烫出泡的,还没见过被冰出泡的,也算是长见识了哈哈。

原路返回在酒店附近买了几个烤鸡腿,超好吃啊!街边好多烧烤卖,夜市上也是,看着都差不多,应该都不错吃,入味。再去7-11买了些零食就回酒店了。

小老板海苔,和之前吃过的韩国海苔完全不一样。买了三个味道,觉得蓝色的更好吃。

超味鱿鱼忘记拍照了,这是带回来的。好吃。

MAMA方便面冬阴功味,在泰国没机会吃上,带回来尝尝。还行,只是觉得味精味没有国内方便面那么重。现在在我心目中排第一的方便面还是辛拉面。

Day3 上错船意外收获了湄南河美妙的风景

起了个早吃完早饭就打车去大皇宫了,想着早点去应该人比较少吧,事实证明我错了。
进大皇宫对着装还是很严格的,我穿的虽然是长裙,但是是开叉到大腿的,风一吹整个腿都在外面,门口的小贩直跟我说nonono,进不去。就花100B买了个围裙,门口都是卖围裙长裤的,可以对比选个喜欢的花色,我是看到人潮整个人都不好了,随便围了一个就进去了。这些围裙裤子都是手工印染,回来洗了脱色,但是价位在那,也就穿穿样子而已了。门票500B/人。
建议从外围开始参观,最后再进入到中心位置,这样人会比较少。除了金碧辉煌和人山人海,我也找不到更贴切的词来形容了。还有就是真的非常热,闷热,整个人风风火火恍恍惚惚油油腻腻的状态。

最喜欢的一个了,风吹过,房檐上的风铃声听着很舒服。

参观完大皇宫就打车去酒店附近的建兴吃饭,sam yan分店,只有这家是中午就营业的。但是吃完之后我想说,完全对不起它那么高的排名嘛,也可能自己点的不好,只有含羞草是好吃的,他觉得咖喱蟹不错,我觉得一般般。不是很推荐。都分大中小份,点小份的就够多了。点了咖喱蟹、一个虾、炒饭、炒面,还有喝的。一共是288rmb。

有了昨天的经验,吃完午饭我们选择回酒店缓缓,顺便计划一下行程。有条件的话,中午休息一下真的是很有必要的,下午我们又满血复活去逛街啦,去的暹罗广场。超级大,人也多。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去河滨夜市了(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可以说这是此行曼谷最爱的一个地方,如果昨晚选择这里,那今晚我也会再来一次。
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转免费船。
时间:17:00-24:00 不要来太早了哟。

这里我们泰囧了一回。看攻略说出地铁看到有人排队的地方跟着排队上船就好了,而且船是免费的。我们下去以后就跟着人潮上船了,有人来收船票也没在意,以为现在要开始买票这样。结果开了好久好久还没到,一问才知道方向反了o(╯□╰)o,赶紧下船又原路返回。原来地铁出来之后有两个排队的地方,看到这个标志才是,而且船上插的旗子也有写Asiatique。

虽然在船上来回用掉了一个小时,但是湄南河有美到我哟。所以我说,虽然上错了船,却收获了美丽的风景。

从白天坐到黑夜,我们终于到了。远远就看见那个标志性的摩天轮。

折腾那么久,也饿得不行,就随便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店。248rmb

琳琅满目的店铺和商品,随便逛逛都可以买到心仪的东东,逛累了找一家店子坐下来吃吃喝喝超级惬意的。因为明天要早起去清迈,所以这里也没有很认真的逛,绕了一圈我们就回去了。

有点小累了。

Day4 离开喧嚣的曼谷 来到小清新的清迈

飞机准点到达,到了就找了个看上去比较正规的出租车点打车到酒店了,200B。这出租车我觉得也是烧得慌,应该只有他们那边有买吧,类似于丰田陆地巡洋舰款那种。司机车上很多册子,都是找他包车去玩的游客照片跟留言。价格是900B一天,不包含门票,去哪都可以。我们想自由点,也还没有想好行程,就没有选择包车。
酒店环境蛮好,就是给我们的楼层有点低,这趟运气好的是,全程都没有蚊子。马桶依旧高科技。

修整片刻,我们决定先去古城熟悉一下地形。
跟双条车司机说去古城,他就把我们放在了塔佩门。

第一次坐双条车。

导航去了攻略上推荐的一家叫Mr·Kai(凯先生餐吧)的地方吃饭。除了炒粉是甜的有点接受不了,青木瓜沙拉吃不惯,绿咖喱肉片汤和海鲜炒饭都不错,绿咖喱有点辣辣的很开胃。还有一个感觉就是清迈物价太便宜了,在这里吃一餐,在曼谷只有一道菜。这一餐好像是300B左右。

他说:“请拍出很享受的样子”...

然后就坐突突车去了瓦洛洛市场,这是当地人逛的市场哦,水果超级便宜,都是按公斤算的。还有很多小吃。
山竹在我们那要25一斤的,这里只要3块多。买了一大袋荔枝+一袋山竹,60B。荔枝吃了三天都没吃完。

Day5 素贴山俯瞰全城 双龙寺诚心祈祷

如果直接坐双条车去素贴山就比较贵了。一般是先坐到清迈大学,然后再在那里和别人拼车。80B/人来回,满十个人就可以。当时我们凑了8个人有点难得等了,就跟司机商量着8个人一人100B就出发了。山路绕来绕去的可能会晕车哦,张先森去拜县没事人一样,竟然在这里会晕双条车。到了之后,会有两个小时时间游览,司机会在山下等着大家滴。

平时太缺乏锻炼,爬上去还是有点累的。
以前不收门票,现在30B/人

当天天气很凉爽,有种要下雨的感觉,在山上俯瞰全城灰蒙蒙滴。

我要重点推荐这家店Kao Soy,在宁曼路。看攻略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吃咖喱鸡腿面,果然没有失望哦,非常合我胃口。他还点了个椰子冰,好不容易有蔬菜了,还是用耗油炒的,不过味道很好。
导航可以找到。支持支付宝。这顿51rmb

都说清迈是古着圣地,我也寻思着去了两家。吃完午饭去了最近的这家Fairy Garden,据说款式很全,什么风格都有。一楼是更适合日常穿着的,也有包啊饰品什么的。二楼我没上去,因为看了下都是冰淇淋色很少女的那种,气场不太搭哈哈。衣服确实都挺好看的,就是不适合我,好不容易看中一条连衣裙,上身竟然是泡泡袖,对于肩膀宽的人来说是硬伤啊。最后淘了一条长裙,第二天就穿着去骑大象了。
名气在这了,风格也全,相比下午去的那家,价格自然不低哦。买的这条750B。洗过不脱色,里面还有一层内衬。
非常好找,从MAYA对面这条路进入宁曼路,左边第一个岔路口就可以看到。

早上还阴天,这一下子太阳就好厉害了,我们就回酒店去休息,等太阳没那么烈的时候再出来。
谁知道这一休息,就已经要五点了o(╯□╰)o
宁曼路上有两家很有名的店,一个是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也吃差不多了就没去。还有一个是iberry,沙冰听说还不错。导航就过去了。不出意外的点了芒果+菠萝沙冰。
iberry的院子相当宽敞,有吊床,还有一个大树,晚上灯打开会好美。娃娃头照相的地方好有意思。

文艺范儿的宁曼路,每一处都是风景。

他的肠胃有点适应不了泰北菜,但我觉得是一会吃辣一会吃冰造成的。换换口味去吃日本料理,和另一家古着店Love'70s在一条路上。
从iberry过去有2.2公里,跟着导航步行过去的,天已经黑了,怕古着店关门就先去逛了,问了才知道9点关门。
一心想着吃饭,也没有很认真去淘,很大的一家店,款式也很多。衣服类的价格比fairy garden便宜太多,100人民币甚至可以买到三件。包包都是全牛皮的,很重,我觉得每一个都好看,就是价格不低。买了两条裙子,一条自己的,一条给我妈。两条一共400B。

给老妈买的裙纸,先帮她试一试嘻嘻。

松松松日本料理,比LOVE' 70s更靠近路口。
排队等了一小会。
每一个都好吃,重点是新鲜,最喜欢的是章鱼小丸子。这顿590B。

错过了周末夜市,只有去别的夜市了。平时的夜市就是长康路夜市night bazzar,规模已经很大了,不敢想周末夜市要逛多久才逛得完呀。逛街这种事情,还是和闺蜜一起去吧,男人们不属于这里。里面有个市场,专门卖特产的,什么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海苔,青草膏药都有,我们逛了逛买点东西就回酒店咯,回到长沙才反应过来,买的两大袋芒果干忘在摊位上了囧。

夜市上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手工做的,这个冰箱贴里面都是真的香料哦。这个圆的钟我好喜欢,碍于难得拿就没买,下次来一定把它扛回去。

这个全手工手链我买了两条,一条自己戴,一条送我妹。第二天戴了毫无悬念过敏了,自己皮肤问题,金属过敏,只能戴真金白银。这么美丽的东西却不能戴好忧桑/(ㄒoㄒ)/  留个纪念吧。
老板喊250一条,讲了半天360拿了两条。

Day6 旅行是出来体验生活的

旅行和度假的区别就在于,度假是享受生活,而旅行完全是出来体验生活的。前一天很晚才睡,第二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虽然累,出门还是立刻满血复活。
时间关系,只有选择半日游。也是在懒猫家订的,来回都接送。对比了几个大象营,最后定的美旺。看了另外几个大象营的评价,觉得这里是最好的。这里的象夫不会主动找你要小费,大象不听话也不会被敲打,不会让大象表演,还可以下河给大象洗澡,大象们在这里无忧无虑的,可以说是最原汁原味的体验了。
在那里一共买了三袋吃的给大象,都还不够它吃的,胃太大。上大象的时候给了象夫50B,在途中就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后来又给了他20B,比别人都多骑了一会哦。特别好玩的是,有几次大象停下来不走了,在那里吃草,被后来的大象赶超好几次。一问才知道,大象名字叫曼联,张先森喜欢切尔西哈哈。回来之后会有免费的西瓜喂大象。
工作人员主动要求游客直接骑在大象身上,就像象夫一样,看着大象整个身子趴在地上等待游客上去的场景,觉得特别心酸,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选择和他们住在一起,多相处几天。
最后一个项目就是给大象洗澡啦,有多带一套衣服去的话,可以下到河里去体验一把。大象还会用水喷我们,有人说这不是给大象洗澡,而是大象给我们洗澡,太欢乐了。

曼联是公大象,我就不po正面照了,你们懂的!

这个是大象粑粑做的相框,在路上会有摄影师给你拍照。觉得有意义就买了个。160B。

本来不打算在泰国吃中餐的,但这家名气实在太大,三王庙对面的发荣海南鸡饭,有惊喜到哦。想点炸鸡饭的,没啦,他点的水煮鸡饭,我点的是虾酱饭,觉得我这个更好吃,都会配一碗鸡汤。人均10rmb。

好吃是好吃,但分量不大,我们就转战到了隔壁的发清继续奋战。这个沙嗲肉串几乎每桌必点,但我觉得一般,发荣更合我口味,价格差不多。

中午回酒店休息,一觉醒来又是四点多了,赶紧起来坐双条车去契迪龙寺。
从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距离不远,都是步行。
本想去泰囧的布帕兰寺,从清曼寺出来天已经快黑了。
完全不同于国内的寺庙,这里的寺庙内殿不是一般壮观。
还有就是,契迪龙寺太美了。如果只能选择去一个清迈古城的寺庙,那毫无疑问一定是契迪龙寺。
因为一次地震,寺庙受到了损伤,另一面的大象都没有了,这一面据说只有一个留存下来,剩下的都是后来修补的。那之前该有多壮观啊。

每个角度都有它不一样的美,等想到要合照的时候太阳公公已经下山了。
大爱这两张照片。

别有一番风味的古城,下次来,我会住在这边,感受不一样的清迈

晚饭就在MAYA里面解决,选择太多,看半天进了一家自助火锅店,还有寿司,然后又惊喜到了。我要的是冬阴功汤底,他们家的蘸料也好吃。值得一提的是黑盘牛肉,我们最少吃了10盘,太嫩了。支付宝支付的,两人129rmb。

MAYA门口夜市的小菠萝,超级甜。

明天就要离开清迈了,在酒店楼下留个纪念。
宁曼路的标志。

Day7 拜县 一个童话般的美丽小镇

痛苦放弃了同样三小时车程的清莱白庙,选择去拜县

清迈大部分酒店都提供行李寄存的,去拜县建议就带换洗衣物。
订的是7点半出发去拜县的车,司机6点半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去汽车站了。
车子一开动我就吃了一颗晕车药,7-11都有买的,一板里面有两颗,我怕药效太厉害,就只吃了一颗,这也是为啥上面写的三十分钟起效,我一个小时以后才有困意,幸好前面的路程还没进入到700多个急弯。回来的时候更早进入急弯,药早点吃。一路三个小时车程,完全睡死过去。都说吐了多少次才到拜县,好想嘚瑟一下,一次都没有吐,虽然是昏睡过去的,哈哈。旁边的张先森没吃也屁事都没有,真是羡慕啊。
一下车我就活过来了,精神抖擞。所以晕车不是很厉害的那种,不建议吃两颗。之前看帖子有个朋友吃两颗,结果到拜县还睡了一下午。

晕车药长这样。

酒店离车站很近,步行不到5分钟。看见房间我就放心了,干净,没有虫子╮(╯▽╰)╭
旁边就是拜河。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租车了,在aya租的,选的马力小点的这种,24小时/100B,还买了个保险40B,安全帽押金100B/个。
拜县,太阳最厉害的时候,也正是风景最美的时候,蓝天白云,完全不需要任何修饰。
所以下午两点,我们选择勇敢地走出去,带着地图出发逛景点啦。
加了40B的油。

第一站 倒立小屋
倒立小屋其实是一个酒店的房间,外观很有创意。

第二站 粉色小筑
最爱这辆粉色Jeep

第三站 拜县的地标-大树秋千
想起了Hebe唱的渺小。

第四站 黄色小屋
电影Pai in love取景地。

第五站 草莓园
这里卖的饮料,果酱也都是草莓的。

第六站 二战桥
这里的一切都像是60年代的美国电影场景,复古feel。

第七站 树屋
树屋也是个酒店,现在游客不能进去参观了。虽然挺特别,但是对我这种极度怕虫的还是接受不了。

琢磨着去拜县大峡谷看日落的,结果手机导航太久,没电了,就先回酒店充充电。
后来不晓得哪根筋抽了,临时改方案去云来观景台。
上到一个陡坡就到了,这个坡目测有45度左右了,还是挺危险的,骑车要小心哦。
到云来已经快七点了,错过了日落,火烧云也很美。
在我看来。云来就是不管你选择一天当中什么时候上来,风景都是不同的,美确实相同的。
20B/人 坐在上面喝茶看风景别提多舒服了。

坐了一会儿,就去吃晚饭,是朋友推荐的NO9。当家大厨很可爱,会讲中文,餐厅门口就摆着他的照片。
菜的分量足到惊人,培根沙拉、炸鱼、菠萝炒饭、鲜虾炒饭,撑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但菜的味道确实不错。菠萝炒饭料足,炸鱼配的酱很特别。这顿吃了860B。

Day8 还未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

5点起床,5点半出发去云来看日出。
看日出这东西,真的是要看运气的。朋友上个月去,结果下雨。我们去,云层太厚。当时就特别庆幸头天下午去了。
拜县的温差还是挺大的,白天有点冷,要去看日出的朋友记得加件衣服。

天都亮了,太阳还是没有从云层里突围出来。

七点到酒店,所有店铺都没开门,街上也几乎没人,只有狗狗悠闲的躺在路中央,天空也是灰蒙蒙的。

冻傻了。

睡到十点半起来吃早餐,这个时候的拜县街道才能依稀看到几个人,天空又变成了美丽的蓝天白云。
其实我觉得拜县更适合外国朋友,随处可见背包客的身影,城中心也基本都是西餐厅和酒吧,也许是这里90%都是欧美人的原因。

12点的车,11点就过去拿票,去早点可以拿前面点的位置。

回到清迈汽车站,就有热情的双条车司机前来招揽生意,司机先送我们回酒店取行李,再送我们去机场。在酒店下车之后没有先给司机钱,只是约好了时间和汇合地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有时就是这么奇妙。250B

写在最后

和他在一起8年,结婚两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有一起好好出去玩过。也许是好事多磨,这次临时的想法也在各种纠结后最终成行,甚至比想象中还要美好。生活亦是如此,欲速则不达,也许有时候耐住性子等一等,美好定会如期而至。
清迈很适合待上很长一段时间,睡到自然醒,吃美味的食物,再去想去的地方闲逛。慢慢发呆,慢慢感受这里的一切。

候机的时候翻看照片,感觉这几天过得如此之快,每一个画面都还是历历在目。快节奏的曼谷、闲适宁静的清迈,童话般的拜县,未离开就已想念。心里已经开始计划下一次再来。所以,泰国不说再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31 22:24

2016-06-01 16:38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5-31 22:24:0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dance小不点:争取今天写完

2016-06-01 16:42

引用 walk alone 发表于 2016-06-01 16:38:48 的回复:

回复walk alone: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