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澳门一日游,女妹纸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28

关于花费

不要说,你没时间;一个周末就行了。不要说你没钱,预算1000块就行了;不要说你没有港澳通行证,请半天假,带上身份证、户口本到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连同护照都妥妥地办下来。再完美的计划,也抵不上你脚下迈出的脚步;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万里路。南宁广州动车172块,广州珠海轻轨70块,两晚青年旅舍(美团,珠海香洲区蓝魅海景青年旅社)无敌海景房住宿114块,在拱北口岸拿300块人民币换了港币,回来的时候还剩199块港币,猪扒包、蛋挞、鱼蛋、肉干等吃到饱,算下来大概750块,再加上在珠海吃饭坐公交什么的,预多一点,900块也妥妥的了。当然购物就另算了。

澳门一日游

行程安排
5月27日下午动车出行:南宁站→广州南→珠海站,晚上10点入住珠海情侣南路蓝魅青年旅社
5月28日上午:
8:00从拱北口岸过关
8:30 乘坐威尼斯人酒店免费大巴前往酒店
9:00  威尼斯人酒店:直接到三楼逛大运河,可以现在大运河边上吃安德鲁的蛋挞,N多人排队哟,10块钱一个,陷甜而不腻,皮香而脆,是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蛋挞。吃饱喝足之后,拍拍超奢侈的蓝天白云星星,幻想自己是个公主,哈哈。
9:45坐电梯到一楼赌场,有兴趣可以小试一下,我就围观了一下而已。
10:20  龙环葡韵:出了威尼斯人酒店又拐,过天桥,步行5分钟到达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这是澳门八景之一。5栋建筑建于1921年,曾是离岛高级官员的官邸,尤其是一些土生葡人家庭住宅,可以买票到里面参观,展览馆和迎宾馆免费,都是些很严厉的颜色。路上会经过嘉模邮局和民政局,可以免费参观和盖邮戳
11:00  官也街:逛完龙环葡韵,步行5分钟就到了官也街,猪扒包、手信、蛋挞什么的,可以在这里小小补充一下能量。都说澳门的水贵,在官也街买了一瓶700毫升,6块钱,喝一天。在官也街花4.2元乘坐33路公交车,15-20分钟到新马路下,就到了议事亭前地,何东图书馆、新葡京、玫瑰堂、卢家大院、民政总署、澳门博物馆、大三巴牌坊、大炮台都在附近5-10中的步行距离内。
11:20  议事亭前地之何东图书馆:在新马路下车,左走步行5分钟就到了何东图书馆,建于1894年(清光绪帝二十年)以前,原为官也夫人所拥有,后被香港富绅何东爵士于1918年以1.6万购入用作别墅,二战期间曾在此定居。1955年何东爵士在港病逝,其后人按爵士的遗嘱将故居及25,000港元购书经费赠予政府,建立一所公共图书馆。该馆1958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当地目前最大的公共图书馆。环境雅致,建筑极具特色,藏书丰富,功能多样,设施先进,馆内非常~非常~安静,让人走路都自觉放轻脚步。可以免费参观和借阅
11:50 玫瑰堂,对教堂这一块不是很了解,但是里面挺漂亮,可以参观一下,拍照什么的,可以在大街小巷补充一下能量。
12:10大三牌坊,原来牌坊的背面是这样,边上玻璃棺样子的据说以前是放遗骸的,现在都移到后面的地下圣堂去了,可以免费参观,每次限20人,我嗖的一下进去就出来了,实在太冷了。一定要注意选择拍照的角度,要不然拍出来都是人头。
13:00 澳门博物馆:就在大三巴牌坊边上,票价15块,非常值得推荐的一个景点。中西时时对比,通俗易懂,形象生动,互动参与度高,有些板块甚至还有相当Q的动漫,中文英文葡萄牙语3种语言,上到古稀老人,下到五六岁小娃都有自己的可看地方,有个小美女兴致勃勃一路看一路问,陪同的大人一路回答,包括物物交换、郑和下西洋、古人冶铁等等。逛澳门一天唯一要钱的一个景点
15:00 大炮台:从澳门博物馆另外一个门出来,就是大炮台花园,不幸的是开始下大雨,这时候估计无论什么牌子手机拍出来效果都一样。其实也就是澳门的古城墙,我是没看出太多什么东西来,下来就遇到了清代有名的传教士利玛窦。
15:10下了炮台,各种美食(蛋挞、猪扒包、鱼蛋、肉干等等)、莎莎、万宁、居臣氏、药店,放开肚皮吃吃吃,打开钱包买买买,其实一路试吃都可以吃到饱,尤其是肉干。
18:00 坐公交车回到大三巴,走回威尼斯人酒店,坐赌场免费大巴回拱北海关。其实也可以在新葡京坐免费大巴,我主要是想回威尼斯这边看一下夜景
21:00到达拱北关口,过国内关之前,在珠海免税店凭港澳通行证又买了些东西,一堆游客买香烟,跟不要钱似的,免税,便宜啊。
22:30到底珠海情侣南路蓝魅青年旅社。
5月30日
8:00睡到自然醒,坐公交车到珠海前山河畔看凤凰花,美美地拍了很多照片
11:00回到青旅拿行李,坐公交车到珠海站(跟拱北口岸挨着)。
13:00动车:珠海站→广州南站→南宁

珠海拱北口岸过关,坐威尼斯人免费巴士到酒店,步行游龙环葡韵和官也街,在官也街坐33路公交到新马路,逛何东图书馆、民政总署、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十月初五日街没找到),各种吃和买,再坐33路回到官也街,最后从威尼斯人酒店坐免费巴士到拱北口岸(时间早上六点多一点要半夜12点)过关;威尼斯人巴士比较多,时间也比较早,上午其他赌场巴士9点才有,他们家7点就有了。

5月29日珠海前山河畔凤凰花

现在正是凤凰花怒放的季节,去的时候刚好刮了台风,下了大雨,凤凰花落满地,特别漂亮。珠海前山河畔:凤凰花,取名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阳光真的是大自然的恩赐,造就五彩斑斓的世界,塑造与众不同的意境。只愿能生如夏花般灿烂……

关于交通

1.南宁广州南,动车;2.广州南到珠海,轻轨;3.珠海拱北口岸到威尼斯人酒店,免费大巴;4.威尼斯人酒店到官也街、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步行5分钟;5.官也街到新马路(议事亭前地),做33路公交,票价4.2元,葡京、新葡京、民政总署、何东图书馆、大三巴牌坊、澳门博物馆、大炮台、郑家大院、卢家大院就在附近步行10分钟的范围内;6.吃饱喝足在坐33路公交回官也街,步行回威尼斯人酒店,坐免费大巴到拱北口岸,过关回珠海。7.珠海广州南,轻轨;广州南到南宁,动车。愉快地结束行程。PS:拱北口岸和珠海站是挨着的,超级方便

关于购物和美食

1.在威尼斯人酒店三楼大运河边上就有一家安德鲁蛋挞店,蛋挞每个10元,蛋挞皮脆而香,馅甜而不腻,尽享丝滑。官也街也有小吃。2.美食最多的还是在议事亭前地,坐公交在新马路下车,很多小吃。居臣氏、卓越、莎莎、万宁等都在这里,可以大买特买;这里的小吃很多都是可以试吃的,尤其是肉干、猪扒包、蛋挞、鱼蛋什么的,应有尽有。3.如果你在澳门没买够,回来时在拱北口岸还有免税店,一堆人凭通行证够买香烟洋酒护肤品等,跟不要钱似的,但是要记得不要超过额度,要不然过关就要申报。

其他准备

1.手机卡,我压根没换,也没有开通漫游,在那边也没搜到免费WIFI,但是我留了一手,出发之前手机下载了百度地图(一家独大,没办法 )的澳门离线地图和离线导航,就是靠这个顺顺利利逛下来的,记得,一定是离线的。2.货币:可以在拱北口岸换,澳门满大街都有兑换的地方,一般是换成港币。那边人民币、港币、葡币1:1:1使用。唯一点不完美的地方就是买东西收到一枚10块的港币,去花的时候人家不收,说是这边银行不收这个面额的硬币。此时,心底有点赞叹秦始皇统一六国,统一了文字和流通货币。在莎莎等购物的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不用担心。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31 10:48

就是很简单啊。再完美的计划也抵不上你脚下迈出的脚步,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万里路。行动呗

2016-05-31 11:58

2016-06-06 01:00

2016-06-06 10:50

引用 dolly 发表于 2016-06-06 01:00:23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dolly:好吧,我再多些一点文字

2016-06-12 10:22

引用 bairui 发表于 2016-06-06 10:50:5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bairui:再详细一点啊,我想想哈

2016-06-12 10:22

回复dolly:已经加了文字了

2016-06-12 11: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bairui:我写了很详细了,看看能帮得到你没有

2016-06-12 11:4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