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的九天八晚东游记

2016-05-30 21:54 1207/5
  • 出发时间/2016-05-07

关于行程

日本归来已有一周的时间,只不过有的时候午觉醒来,会不觉一怔,不由的会想自己在日本还是哪里?我觉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宿舍的硬板床和日本酒店的床太相似,让我的身体比我本能的想起九日的东游之旅。
日本之行2014年的时候就计划过,由于事情耽搁,到了今年5月才启程。去之前的攻略是巢小白包办的,此处不得不夸夸小白,撇开失误之处,其他还是棒棒的,还事先买好大阪二日卡、西瓜卡及多拉A梦的门票,省了很多麻烦。出门前碰到单位的大领导视察,直至启程当天的凌晨才到家中收拾行李,可以说出门前的大部分准备都是小白做的,在此感谢小白同志的工作,希望明年工作能更上一层楼,O(∩_∩)O哈哈~!啰啰嗦嗦的前赘说完,进入正题。

关于花费

两人此次东游一共是九天八晚,机票提前两个月左右买的日本航空的特价套餐,来回是1800一人,酒店是网上提前一个多月订的,平均800块钱一晚,两个人在日本没有买超过两千块钱的东西,所有费用加起来一共是三万多块钱,感觉日本的吃穿住行成本总体都比较高。

具体行程安排

5月7日
某土鳖团和土鳖白第一次出国,生怕自己赶不上飞机,加上旅途的兴奋,所以导致我们硬生生提前了6个小时到达机场,漫长的等待。
之所以会提前到达,从常州坐高铁去上海虹桥的时候,碰到一个带妈妈旅游的好姑娘,她在日企工作,长期往返日常,在她的带领下我和小白乘坐机场大巴,比预期提早了两三个小时到达机场。
幸好是出发前的等待,带着期许和兴奋,也不算难熬。飞机准点起飞,两个小时的飞行,由于大阪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到达的时间是当地9点30分。踏上日本领土,内心有点小激动,入境的时候错过大部队,在关西机场差点迷失,不知道怎么去入境口。只能误打误撞的进入无人驾驶列车,也不知道会开往何方,索性该列车就是驶向入境口的,对日本的第一印象便是自动化厉害。
入境口岸的机场人员都会说简单中文,顺利入境,加之提前订好的机场接送,晚上11点左右到达预定的酒店。
酒店的房间真的好小,设施齐全,除了第一天的不适应,其他觉得还不错。

5月8日
小白童鞋一大早就起床外出买早饭,用他的话说还把周边地形都考察了一遍,发现我们酒店离地铁很方便,便利店也较多。早饭是便利店买的冷的饭团,酸奶及面包,小白吃的津津有味,某团觉得不好吃,某团一直认为,没有热腾腾的白粥的早饭不叫早饭。
由于提前查看了天气预报,周一开始大阪下雨,遂将奈良计划提前,趁着天好出发。我俩生活的城市尚未通地铁,面对大阪如此复杂的地铁,加之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我们就这样信心满怀的开始了地铁之旅。事实证明,日本的文字我们差不多都能看懂,读音虽不会,大致意思还能明白。换乘的时候用蹩脚的英语问了路,反正日本人的英语也很糟糕,就这样也是顺顺利利到达奈良,大概1小时不到的车程。
奈良真的很静谧,鹿和人和谐相处。某团由于看了新闻,说鹿会啃人,所以都不敢放手去摸鹿,喂吃食时也小心翼翼。
先是去了东大寺,巍峨雄伟的建筑让人满心敬意,我在想,两千年前的东土大唐也应是如此,让异邦的倭国人充满敬畏。可惜,东土大唐的风貌如今现存不多,远在千里之外的奈良却还保持着这份庄重。
路途中碰到好像日本人周末在做活动,有点类似于我国的小型集市,又有点像大排档之类的,不过现场人排队井然有序,而且将装的盒子都放整齐,现场没看到什么垃圾。
在东大寺附近买了可爱的小鹿毛巾,以及吃了抹茶冰淇淋,的确好吃,可惜我们是边走边吃,感觉给祖国丢脸了。
春日大社的途中在春日荷茶屋品尝了万叶粥,此乃结合时令的粥,4月是樱花粥,我们去的5月是笋粥,味道一般,贵在精致及周边的良辰美景。
填肚后踏上旅途,由于对日本知之甚少,所以在春日大社中其实也没看明白什么,偶尔路过听到导游跟游客介绍说,在日本万物皆可成为神灵,皆可供奉,他们对自然无比崇敬,似懂非懂。
春日大社迷迷糊糊的求了一签,本意是觉得小鹿很好看,想不到小鹿嘴中叼着的是签文,晚上回酒店才打开看,只认识两字“小吉”,具体的签文备注就看不懂了。安慰自己道,“小吉”也是“吉”,下回碰到日文彪悍的同志问问签文具体写什么了。
走累了做在大草坪上休息,四野是青山,不远处还有趣味运动比赛,还有人民低声细语的交谈,不嘈杂,不喧嚣,暖暖的阳光晒在身上,让人无比留念这一刻。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正值我们城市的雨季,格外的想念阳光的味道。
奈良充满了回忆的味道,建筑是旧式的日式风格,恍惚间仿佛就是旧时光。在周边公园中,随处可见写生的老人,画着这美好的景色。不由感慨,或许我们的国人,还需一至两代人,才能达到这样的素质,起码我周边的父母,还停留在休闲时刻搓麻打牌的习惯中,这也跟我们父母一辈的受教育等有关。
小街上随意一家的乌冬面火锅的味道都很好,偏甜的汤汁,有嚼劲的面,满满的幸福。
下午3点左右乘坐地铁回到大阪,去了国人游客最多的心斋桥、道顿崛。那天是周末,也是日本长假的最后一天,游客如织,盲目的团子和小白四处逛逛,没有目标和方向。我发现作为自由行的团子浪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比如说由于团子攻略不熟,竟然逛完了高岛屋都不知道自己想买的mikihouse这里竟然有卖,也没想到要买什么护肤品之类的,汗颜,某团是觉得第一天先看看,以后再买,就跟在本地逛街差不多,事实证明旅游中最要不得这种心态,看到好的要立即下手,千万不要存有货比几家的想法,不现实也不科学。
反正第一天在心斋桥附近什么都没买,而且逛逛也是走马观花型,现在想来我硬生生与我的无印良品旗舰店错过,后来也没时间去,⊙﹏⊙b汗。以后下次旅途中一定要注意,而且日本的价格不虚高,不会因为在景点的缘故商品就大幅提升,所以看到好的一定要入手。
晚上是吃的铁板料理,只想说,日本的生活水平很高,团子和小白工资不高的人,实在每天花钱都花的很心疼,心疼。
晚上回酒店的时间是9点左右,抱着看看心理的团子什么都没入手,现在觉得亏了,这是后话。

5月9日
起床后发现大阪大雨,庆幸昨日去了奈良,不然这种天去肯定玩的不舒服。小白照例起床买早饭,团子洗漱完毕后9点出门。某白当时在酒店说,以后再也不带团子出来自由行了,简直太能浪费时间了,爱睡懒觉,起的太晚了。嘿嘿,好像最近某白又忘了。
早上没有选择饭团,而是在便利店吃了方便面,味道还好,但在日本的早饭吃啥真的是我几天旅游的纠结所在。
这天的行程都是逛街加游玩,先是到达二日券中免费的大阪今夕生活馆,只想说,比起我国横店影视城之类的,这里做的实在一般般。某小白不肯换和服,导致也没能拍个日式风情的照片,可惜。
在团子差差的攻略下,我们兜兜转转找到了阪急百货,买了5双童鞋,拎了一天,某白对团子无比鄙视,为啥不能最后再买呢?试衣服又是走马观花,日本妹子太瘦了,我这样的壮团根本没多少衣服好买。在阪急买了给小伙伴带的CPB、FANCL之类的,品种齐全,这个商场的确很好逛,可惜巢小白逛不动了。在小白的强烈要求下,将大阪二日券的功能强大的发挥出来,我们去了HEP FIVE乘坐摩天轮,雨天人很少,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密集的轨道交通,雨中的大阪府有别样的风采。
小白冒雨带团子去蓝天大厦看夜景,去的比较早,人不多,找了个好位置,看着远处的灯火渐次亮起,大阪的繁华或许比不都比不上上海,但我发现蓝天大厦旁的空地倒让我念念不忘,这么市中心的地方留有这么一圈空地实属罕见。
夜景看完后,跟某白急匆匆回酒店,雨天湿滑,整个人都被淋的湿冷湿冷的,不舒服,外出旅游还是晴天最佳。

5月10日
一大早就酒店出发,步行至天守阁,我们订的酒店与天守阁只有5分钟步程,沿途还经过大阪市警察府,鉴于对服部平次的热爱,还在前留影了下。
天守阁之类的地方,对于幕府时代历史知之甚少的小白和团子而言,真的是鸡肋。浑浑噩噩跟着人流参观一圈,真的不知道讲的什么,纯属就是到此一游的景点。本来还要参观大阪博物馆,由于当天是博物馆休息日,作罢。话说小白订的酒店真的离这两个地方好近,步行不超过5分钟,下次带丁宝去玩,也一定要住这里。
然后团子就欢乐的奔赴购物之旅了,日本的地铁过于发达,我们在同样的站下,由于出站口没找对,在心斋桥的另一端下车步行过去。沿途路过美国村,吃了一碗估计是三成熟的牛肉饭,真心不适应。路边的章鱼小丸子某白一定要尝尝,我把章鱼都挑出来吃了,哈哈,某白气急。
接着就迷迷糊糊的晃到了心斋桥,路过名品一条街,高档店没进去,穷团和穷白竟然没有去逛,可惜可惜。
看中一款阿迪的鞋,断码。小白买了运动服,为了凑满5400日元退税,我们竟然多买了一双袜子,搞不懂这是什么心理。试了好久才买了一条snidel的连衣裙,日本人偏瘦,导致壮团几乎买不到衣服。
虽然下雨,也挡不住我们坐观光船的兴致,某白抱着买了二日券不把免费项目全部感受一遍不罢休的心态,话说二日券的确很合算的。船上的讲解员很卖力,可惜我们一句也听不懂,有点像相声演员,很用心的讲,对着我们日文一窍不通的人,有点鸡对鸭讲的感觉。
某团的肚子是伸缩肚,下了船就嚷着要去吃一兰拉面,小白不肯,拉着先去逛了法善寺,其实就是一条老街。雨天的法善寺,人一走进仿佛时光停滞,簌簌的雨声打在翠竹上,静谧的长街仿佛看不到头,匆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穿梭而过,一切都那么美好。但是,只有仅仅2分钟的步行,便又看到了繁华的大阪,这便是闹中取静最好的诠释。
下午两点多的一兰拉面人不多,网上口碑很好,品尝下来还行,日本的旅途唯一不美好之处就是,饭菜太不对我胃口了。一兰拉面最多就是稍微好吃点而已,在国内还没味千拉面好吃呢。
接着就是帮小伙伴买药妆的时间了,谁在攻略上说有时间要多逛几家比比价的,我的实际经验告诉我,如果你要买的东西不是每家店都有的话,最好就在一家店买了,其他东西在补货。心斋桥的药妆店每家商品都不同,只有安耐晒之类的产品计划家家都有,价格也差不多,但是,比如说宝宝用的产品就不是了,团子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家店,也尝试着比价,但发现我的记性实在太差,而且对数字太不敏感,多跑了好多冤枉路,而且多花了钱和时间,也帮小伙伴漏带了东西。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将要买东西打印好,杜绝现场随意买,尽量找准一家买齐,即使稍微贵点,但买的多还有折上折,多跑几家买完全没有必要,血的教训啊!
晚上品尝的是蟹乐道的怀食料理,环境超棒,味道还行,缺点:不能填饱肚子,价格高昂。在此插句题外话,我要反思,看到小白拍的照片,好像旅途中手机用的比较多,没有一门心思的进入旅游,由于单位工作的缘故,还记挂着担心的事,不可不可,下次也要改正。
吃完晚饭,便是买买买药妆行程,上面说过,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很累。晚上9点左右回到酒店,酒店门口的类似吉野家的店吃了牛肉饭,一天结束。

5月11日
今天从大阪辗转至东京新干线的票价贵的让人咋舌,2个多小时的车程两人高达1900元票价,下次不高兴随便转城市了,下次就在大阪奈良京都附近玩玩了。新干线跟我们的高铁差不多,速度似乎还没有高铁快,不得夸夸祖国交通的便宜。
到达东京下午2点左右,一下车发现东京地铁的复杂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在地铁站问了好几人,半个多小时才找到出口,找到至酒店的银座线。酒店放好行李后,出发至银座。
银座四丁目、五丁目真的是奢侈品的天堂,帮丁宝在三越买了一个玩具,朋友的护肤品补齐,便开始闲逛。在LV试了一个包,美,价格偏贵,没忍心下手,纠结。
找到了传说中5400日元的箱子店铺,买了一个觉得还好,满大街中国旅行团人手一个,去买的时候一个海南大妈已经买了第三个了,⊙﹏⊙b汗。
感觉是世界一流的繁华之地,商场8点雷打不动的关门了,作为中国人民真心不适应,但日本的服务业真的是态度超好,不买东西都觉得对不起他们。团子悻悻的回酒店了,啥也没买。

5月12日
上午是至浅草寺,雷门之类的景点都拍了照,买了冰箱贴,可惜一回来就被丁丁小朋友砸破一个角。浅草寺离晴空塔很近,也很方便做船到台场,小白的攻略中一切是那么美好,只是,他在东京竟然做了四天的攻略,而我们在东京实际游玩只有3天,O(∩_∩)O哈哈哈~!所以行程注定是很急匆匆的。
下午订了2点到多来A梦的门票,所以没能在晴空塔附近好好游览。多来A梦博物馆在登户,换乘小田急线的时候在小田急百货随意逛了下,请注意这里,团子真的在日本东京大阪的百货随意逛了很多次,导致腿走断了,但啥也没买到,真是搞不懂团子是什么心态,唉。
多来A梦博物馆(准确的说是藤子.F .不二雄博物馆)内有点场所不允许拍照,去的时候乘坐的是主题大巴,满满都是童年的感觉,主题馆内觉得是真爱粉去的话肯定很满足。看了微电影,拍了大头像,吃了记忆面包,场馆不大,但元素很满。
期间大兴的团子还误以为自己手机掉了,后来发现虚惊一场。博物馆人员很少,出来后还很热情的带我进去找。
回去的路程没有选择大巴,在地图上一查离地铁不远,就选择步行了。登户似乎作为日本的乡镇,但真的很美好,有点类似我们小时候的农村,但基础设施确是很现代。
返程后选择去了东京塔,记得在名侦探柯南里出现过,好像是小兰跟新一约会的时候走散的地方,照片拍起来挺美的。
晚上小白被我拉着去补药妆,辛苦某白了。

5月13日
这日早前在携程上预定了去富士山一日的行程,忍野八海及奥特莱斯。运气真好,富士山真的很美,没有一丝遮挡。忍野八海的水清澈见底,不远处可以眺望富士山,适合拍照。
下午的奥莱超级赶,只有2个小时的购物行程,给家人买了点东西,什么GUCCI之类的竟然没来得及去看。
这天晚上在司机的推荐下吃了日本和牛肉,小白说跟普通的有区别,我没尝出来。有点类似韩国烤肉的一餐,除了贵,其他满意。

5月14日
日本自由行的最后一天,感觉哪都想去,导致好像哪里都没玩好。台场去看了自由女神像,一路拍拍拍。某白和某团好像第一次站在海边,下次想去海边了,~~~~(>_<)~~~~ ,题外话。
某团一路纠结去不去涩谷,还在为自己没买的LV包包耿耿于怀,在富士电视台的小丸子餐馆都没吃一顿。后来回国后才知道,台场也有很多商店的好不好,这就是攻略没做好的后果。
小白陪着团子去了涩谷,由于身上日元不够,去吃的饭店首先都要问,能不能刷卡。最后在一家海鲜烧烤店吃了午饭,海鲜很新鲜,虾有甜味。
在涩谷109女生大楼买了一个非常卡哇伊的包,买回家就后悔了,这钱都可以买个FURLA了,当时不知道是怎么想的,难道怀着不买就可惜的想法吗?
插句题外话,我觉得这心态有点像考试要结束了,也不知道怎么填,就随便填填应付下的心态。
下午3点左右回酒店取行李,奔赴日本的最后一站,机场酒店。由于明日的班级是早上9点40分,为了早上时间轻松点,住在了机场酒店,房间超大,是我们在日本住的最大的酒店,舒服。
晚上吃了280元一人的自助餐,不停的啃蟹脚,还有狂吃水果,日本的水果实在太贵,导致在日本吃的唯一两个苹果,还是出门前娘放在我包里的,早知道这么贵,带10个苹果出门了。

5月15日
一大早赶机场大巴到达航站楼,安检后购买伴手礼,白色恋人之类。还在机场买到了几乎大阪东京都断货的CPB小黑管,运气,可能跟我们是早班机有关,没人抢。
看着瓦蓝瓦蓝的天,不舍的与日本告别,回到祖国的怀抱。飞到浦东的时候,看到的是雾蒙蒙的天空,唉,啥时也能有那么蓝的天呢?
在此行程中,要感谢巢小白前期事无巨细的攻略工作,以及一路上忍受某团的耍赖偷懒,以及纠结症的发作,哈哈,下次带丁宝一起去,日本的母婴设施很好,电动马桶全面普及,非常适合带宝宝,期待下次旅途。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31 18:25

引用 西伯利亚狼90 的图片:

2016-05-31 20:00

引用 eagle_jcy 发表于 2016-05-31 18:25:2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eagle_jcy:写吧,给自己留点回忆

2016-05-31 21:38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6-06 09:51

引用 nini_z 发表于 2016-06-06 09:51:02 的回复:

回复nini_z:一般人都会选择樱花季或者枫叶季去玩吧,我为了避开高峰期,选择了一个淡季去的,不过还是有好多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