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走过的云南------(下篇)(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自由行)

曦^-^儿 (广州) LV.8
2016-05-30 22:12 2013/26
  • 出发时间/2015-10-18

旅行之于我的意义。。。。

一个人的孤单不如一群人的狂欢,2014年3月我一个人一台相机孤身飞去了丽江。。。
一年后,2015年10月18日,我带着一班姐妹一行六人再次进入这座城。我如此的喜欢这里,忘不了就算来回12个小时颠的我五脏六腑移位也要去的泸沽湖,忘不了美丽宁静的大理,更忘不了那种慢节奏不被打扰的心。”我只记得当我坐在泸沽湖,看着美丽的日出,在这片大美之境,我多希望身边是我最爱的那个人,再美好的风景如果不能和最爱的人分享,都会在瞬间惊喜之后而变得索然无味。。
       有个朋友和我说“很多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我也无从回答,别人问你走了那么多地方,花了那么多钱,总有点什么收获吧!现在想想,除了内心片刻的宁静,无他!陌生的地方除了给我们新奇,无外乎给我们一种假想的存在感而已!

我的其他游记。。欢迎支持!
【一个人旅行系列】之大美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九寨沟自由行)
走进西藏才知道原来天空真的可以这么蓝.........
那一年的泰国,有他*有她*可惜没有你.......

关于行程

在我不定时的朋友圈美景轰炸中,有人终于按耐不住要我组队一起去云南,适逢我刚辞职,大把时间于是行程安排,机票住宿就全由我一手包办,人数也由最开始的4人壮大到后来的7人,连远嫁贵州的娜娜也按耐不住躁动的心,从贵州飞奔过来与我们会和。我带上你,你带上钱,闺蜜之行在2015年10月18号正式启程。
行程安排:
10月18号      广州丽江 882/人  ( 丽江古城+拉市海)  住:大研古城  向左时光 238/晚
10月19号      大研古城                                          住:大研古城  向左时光238/晚
10月20号      泸沽湖                                              住大落水  一间套房  200/晚
10月21号      泸沽湖                                              住:大研古城    窗外客栈 100/晚
10月22日    +束河古城                                                 住:大研古城  窗外客栈  100/晚
10月23日      虎跳峡+香格里拉                               住:独克宗古城   致青春 100/晚
10月24日      普达措森林公园                                 住:大研古城   窗外客栈 100/晚
10月25日      丽江广州   1120/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包个车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自己喜欢的美景,还花最少的钱。

第一天

娜娜因为在贵州,所以为了买适合和我们会合的机票,所以选择先一天到丽江等我们,而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所以选择了18号早上6:35的飞机,早上9:30分到   。
      为了方便搭早班机,我们17号晚上就住在了机场附近,酒店和机票都是在携程上订的。5个人我订了一间三人房,一间双人房。150/晚。坐地铁到机场,酒店提供接送。拿房后给电梯使用携程发送的密码开门的额,据说连酒店的人都不知道密码,好像很安全的样子。其实房间内的环境一般,如果不是冲着有接送机,真心不推荐。但有送机的还真是不错,(酒店叫怡馨公寓)早上4点叫早,酒店专车送去了机场,顺顺利利就登机了,丽江我们来了。。。

早上6点的广州白云机场。。。

早上9点半在丽江机场降落后,成功坐上客栈小哥帮我们联系的车,80元/车,不论多少人坐,貌似我14年一个人来的时候也是这个价,都没变的。我们5个妹子,五个箱子,80块也是挺划算的。当然也有机场大巴,也就15块吧好像,不过为了方便我还是选择了包车。到了古城,客栈的管家小谢已经在古城口等着了,我们住的是向左时光连锁客栈。248/晚,我在网上看评价都不错就选择了这家,因为最开始怕其他姐妹住不习惯,所以选的比较好的,后来有妹子说贵了点所以后面搬去了附近一家100/晚的,这都是后话了。向左时光还是不错的,我最喜欢客栈的床铺,浓浓的丽江风情,装修是我喜欢的风格,放几张图片,大家感受一下吧。。

戴眼镜的就是小谢了,耐心的给我们讲解很多注意事项,给我们路线建议。客栈环境也可以,有洗衣机免费使用,房间还有加湿器,浴室提供的都是大牌的洗漱用品。知道丽江很干燥房间还有屈臣氏的护肤霜,特别贴心。前台永远都有泡好的热茶,冰箱里的喝的都可以随便拿,简直不能太棒,出去玩迷路打电话给小谢,马上出去接。。服务真的特别到位,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哦。

拉市海

到了客栈安顿好后,我们便迫不及待的要出去玩了,小谢推荐我们去拉市海,180元/人,包中餐,来回接送,骑马划船。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的了。对于网上及电视上爆出的那些骑马被强制消费的新闻,我只能说,想着10块钱包来回,贪便宜的后果也是自己作出来的。风景美的真的没话说。
       我们到了拉市海先由接头的师傅带到指定的店吃饭,吃的是火锅,我们六个人刚好一桌。吃的就不评价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吃完饭就集体去骑马。来回能有1个半小时。全程都有一个牵马的大姐在领着,基本是一个人看两匹马。我们骑了多久,他们就一起走了多久,其实觉得这180交的也是他们的辛苦血汗钱。特别是上山的路特别窄,几次我都怕马把大姐挤下山。心里一直很紧张。

好了,先介绍一下我们这一群二货姐妹了。由左至右:小凤,小华,小兰,琪姐(财政大臣),我,娜娜。四个单身,看上哪一个,可以问我。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们的。。。哈哈哈哈哈。

原谅我们包的这么严实,因为真的是在是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通往划船的小道,开满格桑花,特别漂亮。满满的少女心。。
划船半个小时,要不是太阳大真想一直飘在湖上,反正老爷爷也不催我们,可能因为人少的原因吧。

拉市海回来后,大家都挺累的,我们联系了之前来过的一个小伙伴给我们推荐的包车师傅,决定晚上在古城溜一圈,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泸沽湖之旅啦。去年来过泸沽湖,美得不要不要的得,所以尽管坐车要6个小时,我还是给大家安排了这条路线。当然最后大家都觉得不虚此行。

记得14年来的时候还不用查古维费,今年古城就在各个点设卡查古维费了。80/人。所以白天我们基本不出来,一般都晚上6点后再进去,那时查票的人已经下班了。或者早上进去时,分批行动,一个人最好,特别不要太有游客的举动,比如太阳眼镜+遮阳帽+单反,游客标配。这是被查票的重点。另外加上有客栈小哥带着,古城四通八达的小路轻而易举的就让我们错过了收费点。当然我的方法不提倡,大家该买还是买啊。毕竟去玉龙雪山是一定要在门票之外加买古维费的。

每天早上都会像广场舞大妈一样准时在四方街跳舞的纳西族老妈妈们。

在美团上面看的一家吃腊排骨的店,没什么特别,并不是让我感到惊艳的味道。而且还挺贵。。。

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网络捧出来的痕迹太重,超多人要排队,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但其实东西真的不好吃,就是个坑。。

传说中的云南米线味道还是不错的。。。。

网评超火的丁丁酸奶是一定要尝一下的,但真的就是尝一下,可能不太对我这个喜欢吃甜食的人的胃口,店里很多留言本,当然不免俗套的要留言了,也许你能看到我的留言哦。。。。

传说中的酒吧街当然要逛一下的啦。

到处都是的一米阳光,里面烟雾缭绕,不是尔等踏入之地。不过清吧倒是进了几家,且那时丽江正处于“酒托”新闻的风口浪尖,所有酒吧11点之后不能放音乐,少了一些氛围。

泸沽湖

早上7点,藏族师傅阿辉哥就到南门口准时来接我们了。师傅是一台红色的越野车,最炫的是车里面的环绕型音响。师傅很潮了,一路都放着BIGBANG 的歌,嗨爆了。哈哈哈。
    问过客栈泸沽湖的两日团是580,680,780的都有,580的是有购物点的额,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重点是我们人多啊,包车既舒服又自由。两天一夜是1000/车,不包门票和食宿,然后我们包师傅吃,住师傅自己管自己。泸沽湖师傅是不用门票的额,我们是100/人,小凤当时在睡觉,查票时,师傅报少了一个人,省了100.。大家别骂我,逃票不对,但我们当时确实就这么过去了。对不起,,,我有罪。。。

师傅开着他的小红车来接我们,来丽江这几天都是阳光明媚的。。。

出发泸沽湖的路上,早上雾气很重,看这个像不像看科幻片的感觉。海市蜃楼有没有。。。

路上海拔一点点升高,本就有点感冒的而我,头痛欲裂貌似高反了,师傅说他有法宝,给了我一块好像木头一样的东西,叫我含着再嚼碎吞下去,那个味道终生难忘,又苦又涩。。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叫红景天。

在路上,远观玉龙雪山,大家看到的白色的是云海。。。

玉龙雪山。。。。

车坐久了,大家都有点疲态,且有一两位已经开始晕车了。。。。但合影还是要有的额,师傅的技术还是可以的。。。

师傅沿途都会停下来给我们拍照,也许是带的人多,很多美景都是师傅到我们去拍的,他还会告诉我们角度,特别专业。一路上看到野果还会给我们摘,真是太幸福了。印象最深刻是师傅第二天早上带我们环岛游的时候,由于我感冒加重一直咳嗽。突然师傅开着开着车就在车上左顾右盼,我们还纳闷师傅在找什么,突然师傅停下车对着我说,下去买药。我一看才发现师傅看我一直咳嗽就在路上帮我找药店,突然心里就一暖,处理我爸妈还有人这样记着你的健康,真好!

第二天早上6点,她们就嚷嚷着起来看日出了,爬起来吃了个早餐,日出刚刚好,可惜身边缺了你。。。。

为了摘果子给我们吃,师傅也是拼了。。。

据说这个叫糖梨(音译)。。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忘不了在这条路上,师傅打开天窗放着我最爱的那首“私奔”,那种感觉恐怕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湖面上的就是传说中的水性杨花了,,,一道菜来的,个人觉得并不好吃。

我们在湖边找了一家客栈,一间套房有三张床,200/晚。外面的床比较少,然后本来就带着感冒来丽江的我,第二天更加严重了,加上天气很冷,真的是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房顶上挂的就是传说中的猪瞟肉。。
       这一晚还发生了一间啼笑皆非的事情,因为我们人比较多,客栈老板给了隔壁的员工房给我们冲凉。接过小华这个二货把自己关在厕所出不来,外面的房门又被他反锁,急我们团团转,最后还是她自己想尽办法把厕所门打开了,这件事被我们笑了一晚上,因为据客栈员工说她厕所的门是没有锁的。我也是醉了。

因为她们都是第一次来,虽然我觉得篝火晚会就那么回事,但还是安排了去看,200块6个人交给师傅,师傅帮忙搞定,据说是师傅的友情价。行程照旧是先吃饭再老祖母家访(推销银器)最后再参加篝火晚会。好不好我不说,大家自己体会。

晚餐。。。。。说实话我就吃了那盘凉拌西红柿。。。

篝火晚会开始。。。。气氛不算太好,那首摩梭情歌挺好听。。。。

第二天,看完日出,环湖开始罗。。。

师傅给我们摘的山楂,虽然还没熟,有点酸酸的。

走婚桥。。。

鳄鱼岛

环湖路上遇见一群60多岁的老人家,一家人自驾游从成都玩过来。真的很羡慕10年后我们会不会还能一起约定下一次旅行呢。。。。

情人滩我们来了,没有情人的我们在这里疯出了特色,疯出了境界。。。

好吧,正常的美女照还是来一张吧。。

一轮疯癫之后我们划着小船泛舟泸沽湖后返回了丽江

琪姐和小华在路边编起了小辫。。。

飘在这片湖上,看着远处的女神上,听着身边的姐妹们的嬉闹声,心里突然觉得伤感,如果下次再去,我希望是与你一起,泛舟湖上,坐看云淡风轻。。

返回丽江后,又和师傅约好了去香格里拉也包他的车,1200/车,不包景点门票。第二天古城溜达我们了一天。。。顺便和14年来云南时的朋友见了一面,吃了我久违的酸汤鱼。。。特别喜欢,,,非常好吃,可惜我忘记名字了。。哈哈哈哈

丽江有很多去束河的车,10块20块的,我们包一台车30块,不错。。。跟姐妹出来就不是穷游了,住床位搭公交的日子就要告别,用她们的话说那就是找虐的日子。
束河很美,如果把丽江比作风韵犹存的少妇,束河就是恬静的邻家少女。街道比较宽,没有大研古城那么挤。唯一不足就是多了大研没有的马车,打破了寂静。
小店里面卖的东西和大研古城相差无几,但是价格便宜一些,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各个小清吧里面很多歌手唱着好听的歌谣,但又不嫌吵闹,总之束河是个适合发呆的好地方。

晚上我们从向左时光搬入了隔壁的另一家客栈叫窗外的客栈,环境还算可以,房间较小,细节方面做得稍差一些,当然价格摆在这里。

客栈介绍的原始烧烤,与另一批朋友两军会师。他们第二天去玉龙雪山,我们路线不同后来分开走。。

酒吧门前的大招牌,是的,姐至今单身,那又如何。

客栈里面非常可爱的小狗。。

香格里拉

第五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好香格里拉要带的东西,将其他行李寄放在客栈,12点左右阿辉师傅已经开着他的爱车在南门口等着我们了。今天我们下午的行程是游虎跳峡,夜游独克宗古城,第二天再游普达措森林公园。美美的我们出发啦。。。。。

帅气的师傅出镜了。。。

虎跳峡门票60/人,自驾车另加30元。师傅照例不用钱。。。。。我们笑称师傅是靠脸吃饭,刷脸的。
车买了门票后,直接开到上虎跳的观景平台。再步行下去参观,车停下就有查票的人过来,门票给他,撕下副联就还给你的。主要是楼梯多,加上香格里拉本身就海拔要比丽江要高点,爬上爬下还是蛮吃力的,特别是琪姐在丽江逛古城时,把腿摔了,所以我们大概逛了一下就往香格里拉直奔而去。

古城在14年一场大火中被付之一炬,看完大的转经筒天气转凉。。越来越冷。二货的我们还随着门前月亮广场的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和娜娜在香格里拉教书的朋友汇合猴,我们就分头出去找酒店。古城附近几家酒店我们都不是很满意,这时师傅突然想起上次有带人来过,住过的一间酒店很不错,于是带我们直奔而去。一进去房间,我们一致决定就是它了,房间超级大,装修风格用的中国风“梅兰竹菊”。而且只要100/晚,只要100/晚,只要100/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位置就在古城对面那条路。大家看图自己体会,超棒的酒店,秒杀附近酒店几条街。。强推!!你们去哪里找这么棒的师傅带你住这么棒的酒店。。羡慕嫉妒恨吧。。。

1.8米的大床,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还有电热毯哦。

安顿好后去了附近一家师傅推荐的腊排骨火锅店,人气超旺,墙上到处都是游客留下的签名。老板娘也很好,知道我们一起去的小妹妹不能吃辣的,还特地把自己吃的盛出来给小妹妹吃,还一直问够不够,太贴心有没有。。

一大早6点师傅就叫起床出发了,师傅建议我们早去,排队的人少,8-9点正是旅游团的高峰期,避开这个时间才是王道。于是一大早打着哈欠的我们出发了。

大家感受一下零下1度的天气。

就算离开之前的工作岗位了,但还是保留了严重的职业病。。出来就忍不住吐槽普达措这个所谓的5A景区。。售票处指示不清(根本没指示,从这条道点过去那条道),取电子票的人超多,插队的导游更多。我们都排的整整齐齐的在右边等取票,左边刷的上来两个本地导游,很凶的说“来我们这里要守这里的规矩,我们都是从左边开始排,右边出去。你们都排错了。各种当地导游态度非常恶劣,讲话很难听,还插队。。检票处可能在装修的原因,很狭小。坐观光车的地方人比坐火车的地方还多,但车很多,不会等很久。。总之硬件是5A,管理方面完全达不到。。没进去先窝了一肚子的火。
还好后面的美景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14年是3月份来的,花还没开,草还没长。天气灰蒙蒙的,这一次真的是将上一次的遗憾完全弥补了,阳光明媚,哪里都是美景。

下午返回丽江,和一个朋友去了14年去的那家酒吧,地方还是那个地方,只是换了主唱,就好像我来的还是丽江,却不再是上一年的那个心情。
我还会再去第三次的吧,我在心里问自己,是的,会去的。去的是我无处安放的心。。。不变的还是那句-------”我在丽江等你“!

评论里有个大哥留言给我说一猜就知道那个是我,因为不变的是我的招牌动作。好吧,我承认我是蹦跳姐。。。下一篇蹦跳姐会给你们分享哪里呢,是我和姝哥的桂林,还是一个人的九寨。。。。最后以一批蹦跳合集为这篇不是游记的游记划上句号。

游记写得很详细也很感人,图图美艳不可方物,是谓美景美文美图美女,所以点赞是必须的,待我上了电脑再举牌,好不好!……

2016-05-31 16: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31 20:25

太有感触了,写的真好,让我好怀念,更想再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游

2016-05-31 23:14

我能猜到这是楼主,很美的招 牌动作

2016-06-01 19:42

2016-06-01 19:43

这样的旅行太惬意,图文并茂

2016-06-01 19:45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6-01 19:39:00 的回复:

)这样的动作在羊湖会高反的

回复董董:哈哈哈。。。那是作死了,在羊湖这样的话。

2016-06-01 20:06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6-01 19:42:15 的回复:

我能猜到这是楼主,很美的招 牌动作

回复董董:人称蹦跳姐就是我了。。。

2016-06-01 20:07

您好!看了您的遊記寫的太好了,我今天去麗江,明天想包車去香格里拉玩三天,可以介紹阿輝師傅給我嗎?謝謝你!

2016-06-02 12:28

可以。阿辉师傅:13988860602

2016-06-02 16:05

引用 曦^-^儿 发表于 2016-06-02 16:05:42 的回复:

回复曦^-^儿:謝謝親😘😘

2016-06-02 16:26

引用 靜靜 发表于 2016-06-02 16:26:48 的回复:

謝謝親😘😘

回复靜靜:不用谢,玩的开心哦

2016-06-02 18:42

真美!

2016-06-05 11: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6 09:51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06-06 09:51:04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无数次我都有这样的想法,踏第一步总是最艰难的。像我去年一个人去九寨,就是早上7点买的下午3点的机票。就一个人飞过去了……所以,想到就去做,不要等……

2016-06-07 00:02

云南~

2016-07-11 08:3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7-11 08:33:16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是的,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