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漠河

• 出发时间/2015-12-13

一路向北。。。。。。

我在几万里的高空上想念你

摄人心魄

写在前面

关于作者文央:
认为人生苦短,就是要随性而为。属于想到什么就要马上执行的冲动+行动派。如果我们性格相似,分分钟成为朋友。
也许今天想到哪里,明天就要订机票走的人,住的了简单干净的青年旅舍,也绝不错过特色五星
可以路边撸串,也不错过豪华大餐,朋友说时而疯癫偶尔文艺。
总之,是个停不下来旅行的人。

(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图文。如有需要,请私信我。本篇未加水印,盗图党们轻拍---)

对于旅行,我始终坚信,越勇敢越坚强。
那些所谓的不可以,不过是我们为自己的软弱找的借口罢了。
常常听身边的很多朋友说,我也很爱旅行啊,我也很想要来一次任性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啊,可是,很多可是来了,可是我没时间啊,可是我没钱啊,可是我没经验啊。
我有一个和我同龄的朋友,她并不是一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二代官二代,她也才刚刚毕业一年,她也没钱没时间没经验,但是她说她喜欢,于是大学开始,她就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忙着做很多份兼职,而她身边的同学忙着谈恋爱,忙着追韩剧,忙着逛街,在这个时候她不仅赚得了相应的收入,也拿到了导游证,大学一毕业她就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丽江开始了第一份工作,她一边工作一边欣赏那个曾经魂牵梦萦的地方,边走边用文字和相机记录下这一路的美好,如今国内大部分地方的美景美食她都可以信手拈来。

“怎么拍了那么多的路”
“好像我们走过的路,很长很长的路”
“嗯,可是这么多,走的好累”
“因为想着身边有你,好像没那么累。因为想着路的尽头有你,即使一个人走也不会累”
。。。

人很少
房屋很低
我们的笑容很美

我想带你去看风姿绰约的树,大概是我想象的下辈子的模样
我怕你找不到

天快黑的时候,我打开车尾灯
既担心你找不到又担心你撞到

嫦娥到底喜欢的是谁
吴刚日复一日守在广寒宫门外的月桂旁
他大概是想即使不能与你携手共度一生
大概能陪你一起白头也好

阳光下
所有的欢喜都赤裸裸的呈现在我们面前

小时候,故乡的样子
上学的路上,头顶上的电线杆错落有致的交错
会有燕子和麻雀站在上面小憩
偶尔雷电交加的天气
我总是担心电线会突然断掉,电到我
一路狂奔回家

你看
连凳子都白头了
我想你又要取笑我矫情
每次看到你笑,我也会跟着笑
笑着笑着眼泪都出来了

特别喜欢看日出
太阳出来的那一刻
好像不管我做错了什么都可以重新开始一样
就像我不小心把你弄丢了
也可以找回来
日出=希望

“你喜欢树,都有点近乎变态了”
“是的,我喜欢树,近乎变态”
就像我喜欢你,近乎变态
。。。。。

我一直不怎么喜欢人多的地方
不喜欢竞争
不喜欢快节奏
那一次,你说我们比赛
我瞬间涨红了脸
每次紧张
我都会大病一场
所以现在我很少紧张

矮矮的房子上面有长长的烟囱
“hey,你觉不觉的你长(zhang)的很长(chang)”
“第一次听人把身高用长(chang)来表示”说完你就乐了,以至后来的日子你常常用这个笑话我
你不知道的是,这第一句话我酝酿了很久很久
可是看到你,我一紧张就讲错
我自以为”云淡风轻“的掩饰过去
却不知道你笑话的成分里面也有你看破了我假装的“云淡风轻”

我很喜欢看天空
不同时候的天空有不同的样子
我研究了很久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天空会出现我想要的样子
就像你的心情
捉摸不透

白桦林的景色,第一眼,沁人心脾,凉凉的,亮亮的,有点刺眼
躺在雪地里抬头看天空
树杈横七竖八的交错着
像极了心脏的纹路
我记得那天你和我说
”你知道嘛,喜欢一个人,心脏的纹路一定很乱,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心脏一定是打死结了,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固执的人呢“
我不知道你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你自己听

有它该有的样子
好像也挺美的
是不是

最长情的告白就是陪伴,真诚的陪伴
对不对

其实无所谓高冷
不过是没讨得你的欢喜罢了

好像最美的上镜效果便是放肆的笑

我捂着眼睛

人物介绍

文央同学。。。

芹菜姑娘
笑靥如花,偶尔文艺偶尔疯癫
有自己的小世界,也有大家一起的大世界
她说,我不过是想简简单单的做事,喜欢的马上去做,不管成功与否

Helen小姐
经常欢乐偶尔忧郁
心思细腻,和她一起永远不用操心的样子,因为她会把你那一份心也一起记在心里
她说我好像是典型的处女座,总是走在印证处女座那些特征的路上
亲爱的姑娘,你知道我有点心疼你麽

文央
万年短发,却钟情长发
邋遢、懒散、爱骂人、小市民性子、八卦、记仇、嘴巴毒、得理不饶人、腿粗、学习差、毛病多、自大、看很多事情不顺眼、教育别人自己却做不到、爱装逼、满嘴跑火车、想起一出是一出、任性、多虑、脾气急、爱发飙、情绪化、不理智、冲动、虽然这么差劲,可是还是很幸运拥有很多的爱
唯独没有足够你的爱

万事通敏敏
人如其名,心思细腻敏捷,很容易交心
你若一倍对她好,她大概还你百倍
懂得各种省钱的门道,居家必备之好儿媳

姗姗
虽为人妇,可是玩起来和小孩子一样
义气,敢作敢为,敢爱敢恨

我们三个,故事很长,我要慢慢讲。。。

旁边这位没有正脸照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大boss。
一路上负责摄影当担还有扑克师傅。
找了一通,愣是没有大boss的正面照片。大boss看到这个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们好无情好无意。哈哈哈哈哈哈
大boss人如其名,超级nice,爱老婆的好老公
也是一个特别容易交心的好朋友
和大boss在火车上聊了半宿,我们天南地北的聊,聊我们的学生时代,聊社会经历,聊梦想,聊旅游,聊很多很多,当然少不了讲他和老板娘的故事,故事很普通,不过也是校园恋情,可是感情很动人,所有美好爱情的样子不过都是普普通通的样子,简单真实而美好,我们都向往,可是大多数做不到,打败大多数的都是这样的简单普通。我记得大boss讲起老板娘的时候嘴角微扬好看的样子,有点骄傲,又有点宠溺
我有点羡慕这位未曾谋面的老板娘。我在想,我们分开之后,你或许有没有也和新认识或者不认识的人讲起我,说起我的时候有没有一点欢喜,一点想念。
我忘记了我和大boss讲了什么,我好像讲了你,又好像没有,其实我很久没有和别人提起你,不过是不想打扰你,也不想打扰自己。

关于装备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穿衣
旅行箱,常备药品(感冒药、创可贴、冻伤膏、晕车贴),暖脚贴,保温水壶,暖宝宝、塑料袋(可以装各种东西,简直不要太方便)
上身:保暖内衣、毛衣(好看的&保暖)、加厚羽绒服/棉衣,冲锋衣一套(穿越的时候绝对实用)
下身:保暖裤、三层保暖厚棉裤(某宝巨厚)、最外面的裤子(最好防水)
口罩、耳包、棉袜、毛线帽子、防风皮手套、雪地靴(防水防滑很有必要,哈尔滨的地面就像溜冰场)、羊毛毡鞋垫、暖脚贴(很重要)、超大超厚围巾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换洗内衣裤、梳子、毛巾、拖鞋、睡衣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12月13号
三小只美妞,深圳-哈尔滨南京中转,恰遇南京大屠杀的日子,默哀三分钟。。。)
12月14号
和小伙伴集合,五小只哈尔滨暴走
12月15号
大部队终于集合了,东方饺子王聚餐。晚上K7039带着我们一路向北
12月16号
终于到达我们心心念念的北纬53°33-漠河
12月17号
12月18号
12月19号
观音山-李金庸祠。下午的火车回哈尔滨
12月20号
12月23号
二道白河-长白山
12月24号
二道白河-魔界。晚上动车回哈尔滨过平安夜
12月25号
和新认识的驴友圣诞节
12月26号
一大早的火车去长春见大学闺蜜
12月27号
长春市逛吃逛吃逛吃,二人转
12月28号
依然长春市逛吃逛吃
12月29号
去闺蜜家见家长(嘿嘿)
12月30号
离开安静的小村庄回到大长春
12月31号结束大东北之旅

关于吃货的世界,我总是后知后觉。。。。。

到达漠河的第一顿。人多这个时候的优势出来了,真的可以点多一点的菜。但是女生多的还是不用点太多,真的分量足,也真的吃不完呢,很努力的吃,拼命的吃,还是剩很多,有点浪费。
想到这么偏远的地方,这么冷,还能有这么多美食,着实不错,人均消费还可以,当时我们十几个人人均50上下吧好像。

然而我从来都是个伪吃货,所以光顾着吃,并没有听菜名。。。。。

关于费用

机票
深圳-哈尔滨(东方航空官网890元)+长春-深圳(340元南方航空会员日官网购买)=1230

车票
哈尔滨-漠河往返152.5+148.5
哈尔滨-安图单程61
延吉-白河单程28.5
白河-敦化(大巴车36)
敦化-哈尔滨(动车)161.5
哈尔滨-长春单程40.5
合计:628.5
此处就忽略行程中打车的费用了哈

门票:
九曲十八弯50
龙江第一弯25(半价)
驯鹿园20
北极村30(半价)
长白山63(学生价门票)+80(主峰越野车车费)+85(环保车)
魔界风景区50
合计:353

住所:
13号    35(哈尔滨欧罗巴宾馆标间105元)   艺龙上订的,(每个月订一间一晚五折优惠)
14号    33(哈尔滨欧罗巴宾馆标间100元)
15号宿火车
16号    33(漠河县城漠河北北国际青年旅社,三个人住一间标间100元)
17号    40(北红村三人间)
18号    50(北极村三人间)
19号    宿火车
20号    40.5(和颐快捷酒店大床房91,哈尔滨站)
21号    宿火车
22号    40(7天连锁大床房77元,延吉
23号    45(二道白河的一个青年旅舍,据说后面被查封了,这里就不推荐了,当时我们住的还觉得挺好的,据说没有青旅那个营业执照什么被封
24号    45(哈尔滨双龙快捷)
25号    112.5(哈尔滨北北大酒店三人间225)
26-30号   吃住全在朋友家,嘿嘿
合计:478.5

吃的因为大家都口味不一样,然后我们都是各种吃货就不做一一介绍了,因为吃了实在太多东西,完全不记得自己吃了什么,又花销了多少毛爷爷,大东北吃的都还行,分量超级足,同行的小伙伴里面没有男生的话务必悠着点儿点餐哈。在后续会推荐一些吃饭的地方,大家看着选择咯

哈尔滨,空气质量真的没有我大深圳好呢,这天一大早飘了小雪花,出门的时候已经停了,但是这天气灰蒙蒙的,我们5个妹纸出门一趟回到酒店的时候,纸巾在鼻孔里面绕一圈,真的很脏。第一次有这个体验啊。
哈尔滨的建筑大部分还是很欧式风格的,建筑不错,还有地名都超级文艺。这几天我们都是住中央大街上的“欧罗巴宾馆”(我们十月份就订了机票,然后看到艺龙上面那个时间刚好有那种每个月订一间房一晚住宿可以半折,果断我们三个人一人订一晚,每个人负责一个月,嗯,省下不少)。这个酒店整体还不错,我们住的大床房,三个人都可以睡的下哦。然后含了2个早餐,早餐一般般。然后出门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索菲亚大教堂。
二十分钟左右可以到松花江,防洪纪念堂就在松花江那边。
然后众所周知啦,中央大街上有马迭尔冰棍,奶香味儿很浓,确实很好吃,不过我也有小伙伴觉得一般般。
哈尔滨真的可以尝尝冰糖葫芦,还有红肠哦,都不错

我们13号晚上到的哈尔滨哈尔滨机场超贴心,有换衣服的更衣室哦,小伙伴们就不用担心换装问题拉。
机场有大巴车去到市区,20元/人,当时我们三个人应该打车去的,三个人加起来都60了。我们以为和大深圳一样上车买票,然后被司机拦住了,这一下很彻底的感受到了大东北的“热情”,很大声的对我们喊“快点去买票,车快走了”。我就匆匆忙忙的赶去买票,去了司机说的3号门,好嘛,只有一张了,然后又转去1号门,远远的被司机看到,回来还说我一通干嘛不去3号门买,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非要我去3号门买。
所以大家人多完全可以打车的。坐大巴一定记得买票哦,不要被司机吼。
哈尔滨打车也很不一样哦,哈尔滨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而且看司机师傅的心情,如果不顺路也不一定载你,所以打车也不是那么容易打的,大家斟酌一下咯。
我是对那次去冰雪大世界打一个小时车还没有打到被冻傻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和蚂蜂窝其他小伙伴第一次碰面,在夜晚的哈尔滨街头暴走,暴走,暴走。。。然后总是这么好运(怪我咯,嘿嘿),偶然走进的韩料店,超有feel的好咩,超级对我这个伪文艺女纸的胃口。

关于我们。

关于这次大东北之旅,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
这个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地方,被我赋予遥远的故乡,我固执的认为自己是这里的离乡游子。放在心底最温暖的地方,我想我总有一天要去的,总有一天我身边站着你,总有一天我们一路走到白头。
但是我等不及了,等不及你来我的身边,迫不及待想要去这个害我得了相思病的地方,这个让我一眼沦陷的地方。
我在群里一发消息:亲爱的,我想去漠河
于是两个大美妞迅速回复:好。我们开始订票吧。
然后我开始措手不及,我们约餐,我匆匆忙忙的在网上胡乱找了一些攻略,然后两个小妞看完之后就觉得OK了。然后这趟东北之旅就这么“随性”的敲定,我们心里不知道是不是害怕突然的变故。我们仓促的定了机票。订了机票我们开始定下心来,好像这样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漠河,我终于来啦

对于漠河。我们完全陌生。我们不知道零下四十度是个什么样子的概念。于是开始了疯狂的抢购,买一堆在深圳这个地方怎么也用不上的东西。
棉衣棉鞋,暖宝宝(买的实在是太多,导致后来一路看到驴友就送)。
漠河县位于黑龙江西北部,中国的最北方。地理坐标为东经121°07′—124°20′,北纬52°10′—53°33′。是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下辖的一个县,是中国最北边的县。面积18233平方千米。
然而我对漠河的印象却是“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神州北极”。。。她配得上一切美好的词语。
漠河,最喜欢和两个美妞挂着相机在村子里慢慢的走,脚下会发出咯吱咯吱踩雪的声音,这让我心里安全极了,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每一步都走的很稳。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对彼此讲心里最深的秘密,遇到美景便停下来拍个照片。
村子里的村民都很nice,他们会放下手里正在做的事情,挂着满满的笑容和你聊过去现在将来。脚边的小猫小狗时不时的来回打闹,在你脚边蹭来蹭去便算是打招呼了。一抬头,小平房上面的烟囱一排一排的,飘着白烟,提醒着我们大约是该吃饭了吧。
这个小县城,街道窄窄的,房子矮矮的,人少少的,车子少少的,雪成天成天安静的下着,站在北极星广场的时候,我的内心开始柔软起来,尽收眼底的小县城,街上三三两两的人包裹的厚厚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抱的冲动。。。。。

火车上偶遇塔河的朋友,他说他的故乡很美,有种风吹草低见牛羊。

天苍苍,野茫茫。。。。。

这张用手机拍的
 拍的时候有种后会无期的感觉。。。。。

关于行程

Day1:终于要切入正题啦。
12月13号深圳的艳阳天让我们三只出游的心情杠杠的一路飙升,好极啦。
小插曲:在南京延误一个小时,然而也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呀,在机场拍、拍、拍。。。(给我们一台相机,我们就能拍完全世界啊。哈哈哈哈哈)
晚上到达哈尔滨太平机场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能接受滴,原来我大深圳的机场真是壕呀,哈尔滨的太平机场进来的第一感觉有点火车站的既视感(此处纯属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宝宝们),总感觉有烟在空气里飘着。三只火速换好我们认为属于大东北的装备,一个个包裹的像个熊(朋友说看着好想拥抱的感觉,冲她这句话,我每去一个目的地就寄了一张充满爱滴明信片)。出来机场,一开口说话就有白气,好兴奋觉得好酷的感脚,于是一直不停的讲话。哈哈哈
嗯,属于东北的温度我们开始真真切切的感知到了,每一寸肌肤都在努力适应着。
嗯,这一晚,就早点休息吧

Day2:
在蚂蜂窝结伴的小伙伴有几个已经提前到了,还有几位晚上到,所以我们就先行尽情High上了,东方饺子王、松花江、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所谓旅行,志同道合很重要,对嘛。嘿嘿
晚上,其他小伙伴陆陆续续的都到了,晚上暴走哈尔滨街头无意间遇见的“粥故事”,嗯,有点故事。我们的故事。
吃的很High
晚上和新的小伙伴一起去松花江放了此生难忘的孔明灯。卖孔明灯的小哥和我们拍着胸脯说他的孔明灯好,说是放不成功免费接着放,而且说他最会放孔明灯了,于是我们就信了,真的,有时候信任这个东西还是挺容易的。
但是,真的不知道是我的愿望太难实现呢还是孔明灯不好呢还是小哥真的没有放过孔明灯。放了好几个愣是没放上去,我写愿望写的手指头都冻掉了,最后一个没有写愿望还真的放上去了
“你许的什么愿望”小哥
“想要一米八的大长腿”我
“难怪放不上去了,你的愿望太沉重了”小哥
。。。。。

Day3:今天就是哈尔滨半日游啦,玩完就滚去火车站赶车去漠河拉。这次出游的主场。嗯,还是兴奋,依然激动,总是亢奋(原谅我对这个地方爱的如此深沉,小伙伴说我不是只爱漠河,我爱所有原始的农村,上辈子一定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坐上K7039的时候,真实的感觉开始蔓延,真的要来拉。

这个在去松花江的路上买的,很好吃呢

马迭尔家的冰糖葫芦

马迭尔家的冰棍

文艺青年,怎么少得了给好朋友写明信片呢。

中央大街上的邮局

芹菜姑娘

清晨哈尔滨街头。(超级爱这张)
白头偕老的爱情。。。。。

清晨哈尔滨街头真的很清爽,比起前一天的雾霾,这个真的爱死了

花非花雾非雾。

两个小妞儿说想看看人来人往属于哈尔滨的早晨

索菲亚大教堂旁边。
特别搞笑的一幕,铁人都冻的流了大鼻涕

我说芹菜姑娘,你觉得这个地方背景怎么样
芹菜姑娘二话不说就坐过去摆起了造型
嗯,就是这么默契

两只相爱相杀

哈尔滨的雪花是有形状的
blingbling

火车来了。。。

Day4:果然坐火车是对的,一大早醒来,窗外的景色就是最好的Morning call和Breakfast好嘛。这时候坐火车才有电影里出现的那种feel啊。我印象里的火车好像都是和各种春运有关,所以一直拒绝坐火车。
洗簌完毕就开始忙着和另外两只各种借助窗外的背景和一切手边用得上用不上的道具各种摆拍。带来的唯一一本书和日记本都闪亮登场拉。(此处应有掌声啊)
火车上瞄到帅气的列车长,果断求合影啊。
中午到达我们的目的地,车站外,阳光下,金闪闪的“漠河站”三个字又让我的小心脏开始怦怦直跳了。肿么有种见初恋情人的感脚啊。
漠河北北的接待。
放下行李就开始吃吃吃。慰劳饿惨了的胃先生
吃完就和两只加另外两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去了北极星广场拍拍拍,拍了一下午,天都要黑了(虽然四点就天黑了),可是我因为在火车上被热风,一直没加衣服,以为吃完午饭就回去休息,该死,忘记自己好“色”的本性,看到美景就不走不动道的本性啊。所以,只穿一条保暖裤的我真心要冻疯啊,脚上还是马丁靴,此刻我的心理阴影面积不是一般的大好咩。后面拍完回家的时候,我一路摔回去的(这个时候我真心想念我们家长腿帅哥啊)。

阳光是最好的滤镜。

火车上超帅的列车长&超nice的列车员
此处怎么少得了合照呢

吃饭时间到了。。。。。一到漠河,我们就开吃了,前面放的图就是在这家点的哦
漠河县城很小,我们住的北北青年旅社,完全可以走过来

天气好的不像话,随便一拍都是一副不需要滤镜的美图

漠河县城的房子都是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像一座座城堡

路的尽头就是北极星广场,看到了么。。。

helen姑娘在拍景,我在拍你。。。。。。

站在北极星广场,一眼望下去,小小的漠河县城尽收眼底,我爱极了这样的小地方,房子矮矮的,人少少的,不管站在哪里,都没有高高的建筑物挡住阳光。。。。。

阳光下尽情的欢笑

Day5: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六三大桥-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红村
一大早和两只加另外一位蚂蜂窝小伙伴(这个时候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连绰号都取了,后面就直接称呼大Boss),相约出去看日出,今天真的超好运,我已经激动的说不清楚了
出门没多久,就小雪-大雪,一路走一路白头,还是挡不住我们观景的好心情和拍照的闲心啊,拍着走着看着,日出就出来了,真的美啊。当然此处少不了各种浮夸文艺的赞叹了,还有少不了的咔嚓咔嚓。
回去的时候华丽丽的错过早餐(第一次蚂蜂窝结伴,差不多二十人,真的人多并不好,因为好像在跟团,因为真的众口难调,因为真的好赶)
带着虐惨的胃开始了一天的类似跟团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小失误啊),但是风景真的是美啊,所以我们很快忘记了刚刚的不愉快,又开始各种跳跃和兴奋了。

早晨的漠河县城,安安静静

很想念那个踩单车出门的年代,每个人的背影都像一个故事

日出的时候,金色的阳光

Day6:驯鹿园-北极村-最北邮局-最北哨所-中国最北一家-北极沙洲-神州北极广场
今天遇见最美的风景,之于我们唯一风景,不是什么风景名胜,也没有什么独特的标志。
关于这棵树。在中国最北的,到处看到最北标志的地方,我们没有像其他小伙伴一样去找那些地标建筑,这棵树满足了我关于这个景点的假象。
晚上夜宿北红村,没事的时候就着月光从村头走到村尾,晚上的月亮有点“诡异”的姿态,还没来得及拍照就急急忙忙的隐没了。
安静的村庄注定今晚是个美好的夜晚。
Good night

下辈子,我想安安静静的做一棵树,不悲不喜,就那么一直站在你身旁。。。。。

雪轻轻,我听见你声音,你对着我叮咛,为我遮着风挡着雨。
你就像雪在说话,顺着我方向。
你的爱很珍惜,我总依赖着你的记忆。

你说我的眼里只有树的方向
可是你忘记了树的方向那边有你在
我说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这句话我曾经觉得俗不可耐。
原来所有关于爱的,其实都有点俗不可耐,

你就像树在等待。。。

Day7:观音山-李金庸祠-漠河县城。下午的火车回哈尔滨
今天要和另外两小只告别了,他们两个从沈阳深圳,我和大Boss和其他小伙伴回去哈尔滨走下面的行程。
不舍不舍不舍。你们两个假期怎么这么短啦。
晚上K7039,一路回哈尔滨
两小只——突然想起来,我连她们名字都没说,Helen小姐和芹菜姑娘:)你们一路顺风哦。

所有的再见都包含了不想再见。

这是在北红村住的青旅。印象深刻的确实那一杯蓝莓酒,超级正,找青旅老板买的,老板说是自家酿的,很好喝哦,8元/杯

这是在驯鹿园,麋鹿让我想起圣诞节

这是北极村里面

北极村的住宿
走几步就是最北邮局了

北极村的最后一晚。
明天我们家芹菜姑娘和helen小姐就要回大深圳了,所以今天大家出来找了个撸串的地方喝了起来

漠河哈尔滨的夕阳下漠河火车站,像我们离别的心情,古道断肠。。。

Day8:回到哈尔滨已经没有了最初的兴奋,一个是我亲爱的两小只回去工作了。二是坐火车硬座真的好累哦,在火车上和小伙伴打扑克打了大半夜,还莫名其妙成了大boss的徒弟,教了我大半夜的来自合肥的扑克打法“贯蛋”(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写的),很少玩牌的我真是智商捉急,把大boss拖累的惨不忍睹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回到哈尔滨就在宾馆补觉(和颐酒店,火车站对面,话说前一段时间这个酒店闹的那个事情,现在回想我居然也住了这个同名酒店,后怕ing),大家出门在外一定安全为主啊(认真脸,严肃讲真)

Day9:这天原本计划是和大部队小伙伴去雪乡雪谷滴,但是在宾馆睡完起来脑子一热就和大部队脱离了,想着自己和大家节奏不一样,所以果断和万事通敏敏选择了另外的线路。去长白山
于是这次的攻略就这么的没用了,后面开始了随行+任性的旅行
于是乎,今天和敏敏逛了一天的哈工大,学习氛围不是一般好啊,图书馆一眼望去,瞬间穿越的感脚啊,想想上一次这种场景还是作为高三党的时候。果然我大中国的人才教育不是一般的好。默默的给这些学子点100个赞。这个行程不能不感谢哈工大的学长潘,作为我们哈工大的向导,为了满足我的伪文艺,学长潘借了别的同学借书证,成功进入哈工大图书馆静静的装做自己还是大学生,虽然此时我已经毕业一年啦
后面逛完哈工大,又和学长潘去了她们学校的食堂,啧啧啧,食堂真大呀,饭菜真美味呀,我居然在食堂吃完了一大碗米饭。据说她们学校的院长大人也经常在食堂吃哦,所以,你看是不是真的挺不错的。
晚上的火车和敏敏还有啊影,啊洁,秋秋,啊飞六人小分队一起去长白山(一路上我们四个女生真真有点电灯泡的尴尬啊,阿飞和啊影,哈哈哈哈)

哈工大的食堂,饭菜很美味,据说他们学校的院长大人也经常过来用餐哦,看看这人满为患用餐的场景就知道味道一定不会差了

真的,这里学生学习超认真,逛图书馆的时候好像回到了我的高中年代,大家紧张的备考,埋头苦学。
默默点赞。

Day10:火车上我们商量着说长白山延吉那么近,反正安图离延吉就一个站,于是纠结着纠结着,等过了安图站,等到了延吉站,就稀里糊涂大家就这么下车了,好随性。
今天开始相机罢工,进入休眠状态了。苦逼的我到达延吉的第一天居然拉着善良的敏敏街头暴走找佳能维修点,谁让我是没有相机会死星人呢。
今天冬至。相机还是没修好,心情继续调整中,晚上和敏敏逛了下延吉百货商场,我居然买了衣服,好看的衣服,于是因为相机罢工的坏心情就这么没了,女人啊。鄙视我自己。

满大街都是韩文思密达

延吉的夜景

Day11:一大早又被哼哧哼哧叫醒赶火车去长白山(还没几个月我居然忘记这个站叫什么名字,哈哈哈哈哈)
到达二道白河的时候,我们果然又很随性的在去哪儿网定了当地的青旅,没住过青旅的我第一次住青旅,居然还是男女混住。
嗯,没计划的哼哧哼哧走景点,到达青旅的时候老板说今天天气好,天池可以上去,明天不一定呢,于是我们就冲动的冲去了长白山(90后的心不好懂,我们一群90后要疯),到达长白山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我们紧赶慢赶的上山了,(门票加车票。略贵。肉疼中。问题是还没有来得及看完就下山回家了。因为16:00关门)
但是长白山的风景real美啊,放眼望去,都是山水画啊,波澜壮阔,真是美美美。在小天池遇上延吉摄影协会主席的宋叔叔(各位亲买的长白山门票上面的图片就是来自宋叔叔之手哦,当天宋叔叔就住在小天池那个小木屋呢吗,当天也在拍摄风景,叔叔很好心的帮我和敏敏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心情real好)
此处温馨提示;长白山最少还是一天的时间,不要像我们紧赶慢赶,都没怎么看完,山脚也有好几个好看的景点。

延吉长白山的这趟车居然有这么美的一节车厢,不过据说是旅行社包的,散客不给坐,我就路过一下

这一路的风景真的美

虽然相机罢工了,可是景美手机也能拍

Day12:长白山上遇到好几个来自广州的大哥,当天还邀请我们几个去她们那边泡温泉。
前一天晚上宋叔叔还打电话告诉我说这边还有一个魔界的风景区,运气好的话可以看雾凇,六个人起了个大早,到达的时候居然很多人已经返回了,然而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好么。所以爱旅游的人,不好懂啊。
当然了,我们并没有运气好到爆表,雾凇真的没有看到。
但是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像一个森林大氧吧
此处温馨提示:魔界景区的门票真心乱啊,类似于当地人自己搞的那种,当时我们的司机带我们进去一个小房子买票,说90一张,然而没有发票也没有景点门票的那个,只有几张红纸,内心几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啊。
万事通敏敏童鞋在门口晃荡晃荡就看到一个妹纸,她说她的门票她们青旅的老伴帮忙买的才50,于是果断跑去和卖票的老板说,我们司机赶紧带着我们出来,走到一边收我们每个人50,就带着我们进去了。所以这个门票到底多少钱呢

今天刚好平安夜,从魔界回来六个人一起吃了个早餐,开始各逛各的拉,有的去买干活,我和敏敏又去找邮局了(我们的朋友不要太幸福好咩),找邮局的路上看到花店,于是买了自己喜欢的百合,送给敏敏粉色的玫瑰,希望她快点遇见她的Mr  right。
我和敏敏说今天要和24个陌生人说平安夜快乐。一路走,一路和陌生人说“平安夜快乐”。敏敏说“快乐原来这么简单,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就可以让人很开心。”
和敏敏找汽运站的公交车上遇见独自一人的宇飞,得知他去哈尔滨,于是我们顺利搭伴。
公交车师傅很nice,问我们哪里下车,我们自己也不知道,知道青旅的名字,然后司机师傅神懂,把我们送去青旅门口,这边的公交车不要太好。
收拾好行李匆忙和阿飞,啊影,啊洁,秋秋告别就去了汽车站。送我们的司机,用一颗爱心支付了我们的车费,师傅说很喜欢,我们很开心

冬天的长白山有冬天的样子。随随便便就是一副巨作,山水墨画。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然后我就一直处于“哇塞,好美啊”    “妈呀,怎么这么美”  “太他妈美啦”。。。。。。

让我们荡起双桨。。。。。

Day13:哈尔滨圣诞节
今天和雪乡雪谷回来的大boss成功会晤在哈尔滨,看了《恶棍天使》
晚上和帅气的宇飞还有他的好朋友吃了一顿超级正宗的铁锅鱼。他们两个巨能喝啊,对于我这个万年酒精过敏体质只好扫兴的喝喝蓝莓汁拉
今天晚上的中央大街巨多人,巨热闹。松花江的上空全是孔明灯,我们四个人也放上了我们的孔明灯。
嗯,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Day14,一大早就坐上了去长春的火车,告别亲爱的敏敏同学,我有点悲伤。敏敏说:旅行就是这样,不断告别,不断认识。
火车很快让我见到我亲爱的小屁孩儿(大学死党兼室友)。一年没见,甚是想念,没有陌生的感觉,这样真好。
我知道我们见面就是逛吃逛吃,真的就是逛吃逛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15
看老炮儿,看二人转,泡东北大澡堂and搓背,两条大腿愣是搓破皮我也是心累。
浅谈二人转,我一直以为二人转就是两个东北人拿着大花手绢跳“正月里头是新年儿啊。。。。。”
然而这个二人转我们两个实在不懂,没一会儿果断撤场拉

Day16:
跟着小妞儿回家见父母。叔叔阿姨real热情啊,做了好多东北大饺子,小鸡炖蘑菇。。。。。我这记性,我又叫不出菜名,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两个嘴就没停啊
因为小妞,感受到地地道道的东北生活,小妞儿说怕我认床,睡不惯东北炕。然而我都没想到适应能力超强,居然比她还先睡着。讲真,前面住酒店和青旅真的没怎么好好睡。

Day17:
小妞儿家真的好大,后屋头一整片山啊,今天就让我们巡山吧,占山为王,又是一整天的拍拍拍
小妞儿说以前居然没发现这个山头这么美。嗯,因为以前没有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18:
最后一天,妞儿和她对象带着我吃遍全程,晚上的火锅真心好吃,饱嗝一个接一个
撸串、西餐、路边摊、火锅。。。。。妞儿,谢谢你,还有你们家那位,帮我一起谢,你们要一直幸福好嘛

Day19:
一大早就赶飞机回大深圳
老天爷对我特别好,今天又是大晴天。回深圳也没有延误
我和妞儿在机场上演了一幕幕“生离死别”的场景,把地勤工作人员都看傻了,估计以为我们那啥吧(hhhhhhhhhh)
妞儿,东北之旅因为你变得更生动啦。
我在深圳静静的等着你哦

第一次写,深知各种不足,欢迎大家吐槽哦,有关于东北之旅的各种问题都可以问哈。
楼主在准备下一次的旅行。。。。。。希望可以遇见你!

引用 文央-同学 的图片:

大夏天的看见漠河的游记好清凉。。。。

2016-05-31 16:2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31 20: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6:22:17 的回复:

大夏天的看见漠河的游记好清凉。。。。

回复鹿妹儿:谢谢喜欢呢❤❤

2016-06-02 09:17

引用 akane_smile 发表于 2016-05-31 20:25:2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akane_smile:互相学习中😊😊

2016-06-02 09:1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06 18:59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06-06 18:59:00 的回复:

回复一只鱼fish:我也很谢谢亲的喜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哦!如果有关于行程其他想问的也可以随便问哈☺☺

2016-06-07 18:52

又翻起来看了一遍,原来这是一场约定,约定的我们变成了我们仨,从一开始就是美好的,回忆起来更是甜蜜。 对雪的热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的,曾经与他,与她相约,也都没有实现了。 一个偶然,一个冲动,与你们一同前往心心念念的地方。因为你们,让这热爱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