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Philippines] 初遇杜马格特

2016-05-30 22:16 712/9

那些关于

关于菲律宾(Philippines):
对于菲律宾可能很多人还是都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很多中国人一看菲律宾这三个字,就立刻在脑海里涌现了很多负面的信息,其实很多时候“兼听则明,偏听则暗”,我们不能只让一方的资讯来左右我们的视听,更多的时候只有我们亲身感受过了,才能摒弃偏见,所以永远不要带着固有印象来看待某个国家和城市,毕竟就菲律宾而言政治问题和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是并没有太多的关系,当然这个想法也在我的短短的菲律宾之行里得到了再次印证,回想整个旅途,不禁还是要感慨,那些帮助过我的当地的人们,生命之中能遇见你们是一件多么多么美好的事。

在此盗了同行小伙伴的图,因为实在好喜欢照片里的摩托车情侣,哈哈

关于杜马盖地(Dumaguete):
杜马盖地菲律宾东Negros省的首府,也是菲律宾的有名的“大学城”,周围很多很多的岛,长滩岛、薄荷锡基霍尔岛、苏米龙岛...机场是靠着海岸线建的,我们从马尼拉飞杜马落地的时候,坐在滑行的飞机上,看着与机场沿线的大海,碧蓝的天空,一扫飞机上的疲倦,两个女孩子着实为此兴奋了一把。
去的地方:apo岛,苏米龙,奥斯洛布

关于宿务(Cebu):本想看腻了大海(结果发现根本没看够)就去体验一下城市的人文,所以宿务就作为了我们的第二个旅行城市。因为是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也是菲律宾的第二大城市,所以相对杜马来说繁华了不少。
去过的地方:圣婴圣殿,麦哲伦十字架,圣佩特罗堡,宿务大教堂

出发前的准备

1  机票行李:
机票是大概提前三个月的时候在去哪儿网上买的,当时搜到的是从上海马尼拉的航段时间和价格都最合适,就订了下来,不过是特价的菲律宾航空 不含行李托运的,建议大家去某宝上买就OK(可以多对比几家,价格会不一样哦)在菲律宾境内的中转机票是宿雾和亚航的,同样没有行李托运费,一起在某宝上买就好,一路下来还是很方便。(番外篇两个女孩子分别带了24寸的箱子,塞了超多的物品,买少了行李托运的重量,所以每次办理托运前,都会看到两个女孩子蹲在地上很彪悍的拉开箱子,往外掏行李...不过工作人员还是很友好的超出1、2kg也让我们托了,只有在转机去宿雾的那次!!那个工作人员多一量都不肯放过我们!!心痛!!)
2 签证:
菲律宾签证是纸签,不直接出现在护照上,办理签证推荐大家还是某宝吧,提供了护照、身份证复印件、申请表、2张2寸照,材料寄出后,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签证,还是很快的(因为签证就是单独的一张纸,一定要和护照一起保管好,不要弄掉)
3 入境: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健康声明清单(1长1短)。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入境检查时,出示护照和已填写好的入境卡(短),健康声明清(长)要再走一会收。记得带好笔,方便书写,都是简单的英文,如下

4 航站楼:
 我们是从上海马尼拉,到的是T3航站楼,马尼拉飞杜马,也都是在T3航站楼,直接上三楼就是国内和国际出发厅。
5 手机卡:
马尼拉候机大厅一楼有卖Globe电话卡,但是当时我们转机时间比较紧张,到了杜马之后找了家商场买的,Globe的服务员人超nice的,全程耐心的帮我们设置好,并教我们怎么使用充值卡。
6 换汇:
出国前提前办了一张华夏卡,往里面存了钱,看到很多攻略说在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的花旗银行🏦ATM 华夏卡第一笔取现金还免手续费,但是我们到了马尼拉只有一小时时间转机去杜马盖地,没有来得及去换,后来我们只能在杜马机场有银联标记的ATM换了(建议去玩的小伙伴不要在国内换币,汇率不太好)还有听说美元兑换比索要实惠一些,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国内换些美元啦。
7 小费:
摘抄别的攻略:在菲律宾,一般都要准备小费给服务人员,大约在20-50P。不能用硬币付小费,大忌,在菲律宾被理解为施舍,所以全程用的纸币
我们的情况是:只在APO岛给了潜导50P
8  语言:
 菲律宾人几乎都会说英语,所以会些简单的英文基本就可以和他们沟通啦
9  天气:
因为菲律宾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都很热,带好防晒霜防晒工具
10 时差:
菲律宾中国同属东八区,没有时差
11 需要带的东西:
护照、身份证、签证、机票订单、酒店订单、银行卡、笔、随身衣物、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浮潜工具、泳衣👙墨镜、草帽、人字拖、充电线(菲律宾使用2孔插座)、充电宝、Gopro  单反
我们的情况是:该带的没带的带了一堆,还有潜水最好买水母衣,不然浮潜完,一定会自带比基尼印的..哈哈..
12 酒店:

5.2
12:40-14:00宿务cebu-马尼拉

5.3
7:15-9:25马尼拉-回国(和朋友不在一个城市,我飞天津,朋友飞济南

流水账日程纪录

DAY1:
💭:Dumagate半日游
中午休息♨️
下午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liman univercity
圣凯瑟琳与亚历山大大教堂(顺便找了潜店,预定了第二天的浮潜,去之前是计划去apo深潜的,但是因为我们没有潜水证,这家潜店都是英文潜导,我们英语也不是太好,怕深潜会有危险,忍痛放弃了深潜,有点遗憾,不过浮潜也很值啦,也可以看到大海龟的嘻嘻,如果真的特别想体验深潜,又没有潜水经验,英语还不好的话,可以去道因附近找潜店,据说那里很多潜店都是有中文潜导的,而且有专门的体验潜项目,满足大家深潜的需要啦)
(Robinsons商场、教堂、水果市场、海鲜市场、Lab-as餐厅、Lee Plaza、)
🏨:Fusion Garden Resort &Cafe

上午快9点到的杜马盖地,出了机场换了比索,叫了辆tutu车(会送到指定地点)50-60p两人 ,把我们送到了当晚要住的民宿,民宿老板非常的热情,前台大厅的墙上有一副很有意思的世界地图,上面插了很多彩色的大头针,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标记的自己家乡的位置,民宿老板给了我和朋友一人一个彩色的大头钉,我们也在这幅地图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一个大东北一个大山东哈哈
由于坐的凌晨的飞机,非常累,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一点多才出去觅食...第一餐MOON CAFE,去之前看点评说它们家有超大份的猪排很赞(但是我们是两个人,还想点很多别的食物,就点了小份,人多的话一定要大份,超值哈哈)芒果沙冰也超级赞

这是我们当天找的潜店的信息,性价比很高,报完潜店,通知是第二天6点集合,于是剩下时间我们就随便在杜马逛了逛各个有名的景点教堂风景,就回去休息啦

DAY2
💭:APO岛🐠 (看海龟)
看海龟浮潜 海底有大片美丽的珊瑚花园
上岛100p,不过我们都在潜水没上岛
🏨:Fusion Garden Resort &Cafe

准备出发坐船 !

哈,发现了张可爱的合照

Finding Nemo

DAY3
💭:1、Oslob鲸鲨之旅🐳(只有6:00-13:00开放)浮潜1000p+门票1500p
深潜1500p+门票1500p
         2、回苏米龙
🏨:苏米龙度假酒店🍹🍸🍹🍸

哈哈,这是在跟tutu司机讨价还价,还有一定要还价,他们还是很可爱的,受不了你磨他们

旅程中还约到了一个可爱的四川小姑娘,于是一同出行变成了三个人

sibulan码头,在这里买票等船,到oslob看鲸鲨

oslob的鲸鲨真的很是壮观,只是很遗憾很遗憾并没有找到一张属于我们的合照, 甚至有几次我已经感觉到和它小小的眼睛四目相对,当然这个时候我便会很快就遁形逃走,因为过于害怕,害怕它根本看不清我把我当作鱼食一并扫入口中

从oslob到苏米龙码头超级近,坐tutu车就可以到,我们穿着湿漉漉的水母衣等着去苏米龙的船,我们当晚预定的苏米龙一岛一酒店(酒店在岛上),凭借酒店预定单可以直接登记上岛,不需要再交纳上岛费,很多一日游的游客还需要交1500p的上岛费

这里的海水分开了三种颜色,美的不像话

酒店的无边泳池

苏米龙的白沙

DAY4
💭:苏米龙岛一日游
1、岛内小湖 灯塔 竹床 island message service
2、浮潜 白沙滩🏖️
🏨:宿雾Elegant studio Unit Crown Regency

分享下小伙伴的美照

宿雾

DAY5
💭:宿雾是当年麦哲伦最早登陆的地点也是葬身之地 浓郁的西班牙古风情色彩
@圣婴圣殿
@麦哲伦十字架✝️
卡尔本市场 沿colom street

从苏米龙码头到宿务市中心大概要3个半小时的车程,搭了一个面包车一人200比索,前半路程都是在海边行驶,风景太美,但是看着看着还是在颠簸中睡了一路.....

五颜六色的公交车

这几天里完全完全爱上了mongo shake ,每天都是随便钻进一家店找老板来一杯

菲律宾的方便面

虽然非常非常注意了防晒,这几天下来,后背肩膀还是红了一片,

DAY6
💭:计划在马尼拉逛逛 吃吃海鲜🍤(但是听说马尼拉很乱,正好我们去的时候也赶上菲律宾总统大选,再加上懒癌发作,于是在机场泡了一下午,做做SPA,和朋友在T3航站楼里深度观光了一下
🏨: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里的酒店  (因为转天很早的返程飞机,就在机场的酒店住了,这里是按小时收费的,PS:在马尼拉市区里住宿的晚上🌃尽量不要出去,据说很危险啦)

由于我们是中午到达的马尼拉,下了飞机我们就直奔t3航站楼找吃的,shakey's pizza ,

jollibee -风靡菲律宾的快餐美食,里面有汉堡这类的快餐,也有面条饭食累的中式食品,由于中午吃的很饱,于是随便点了一些炸鸡和芒果派,到菲律宾还是值得一吃的

我们是中午到达的马尼拉,下了飞机我们就去了t3航站楼,两个人懒癌病发作,吃吃喝喝后决定找个spa店休息一下

这是机场的酒店,按小时收费,房间好小,在这里度过了我们在菲律宾的最后一晚

写在最后

这只是小小的一个旅行纪录,写到最后的最后可能还会补充,菲律宾还会再来,因为有太多太多地方吸引着我,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

引用 小蚂蚁 的文字:

宿雾是当年麦哲伦最早登陆的地点也是葬身之地 浓郁的西班牙古风情色彩

看图片觉得 确实是这样

2016-05-31 14:53

引用 小蚂蚁 的图片:

好美~~

2016-05-31 14:54

哈哈 他衣服上的图案我还以为真的是他的手~

2016-05-31 14:5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1 15:25

引用 srain 发表于 2016-05-31 15:25:35 的回复:

回复srain:嗯嗯是呀是呀

2016-05-31 16:04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31 14:56:40 的回复:

哈哈 他衣服上的图案我还以为真的是他的手~

回复梓喵:我也觉得他衣服超级搞笑

2016-05-31 16:0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4:54:3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5-31 16:0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6 21:51

请问一下你们再杜马盖地住的民宿叫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