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虽小 美不胜收

時醫AQUARII LV.2
2016-05-30 22:22 497/3
  • 出发时间/2016-05-16

下定决心的开始~

其实没有假期,只是偶然的想要找个地方玩玩,偶然的想到了济州岛,在围观了两天的机票和游记后就下定决心,去呗。

⭐️机票:大概是提前两个礼拜购买的,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从杭州出发往返1630块/人的样子。飞机是晚上17:55起飞的,到那里是晚上8点,其实只飞了一个小时左右。济州岛的时间会比我们提前一个小时。
⭐️签证/过关:众所周知济州岛是免签的,所以不用担心签证的问题,但是如果你还要去韩国的其它城市的话,还是需要有签证在手的。在飞机上的时候需要填写三张单子,都是有中文的,不用担心。
⭐️交通:济州岛的交通以公交为主,尴尬的是各种车站都是韩语,手机地图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每当我要去一个地方我会先用谷歌地图搜索,谷      歌地图可以搜索到你需要乘坐哪辆公交车。当谷歌地图无法找到的时候,可以使用韩巢地图试试,韩巢可以把目的地的名字以韩文的方式显示出来,然后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苹果自带的韩文键盘,把韩巢地图中的韩文名字用韩文键盘输入到谷歌地图里,这样就可以搜索出目的地了。苹果自带的地图也是有用的。当一个目的地离你很近的时候,谷歌是定位不到的,然后就需要用苹果地图,可以直接开导航。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每次我坐公交的时候都是先把地图搜索出来里面会有公交的路线包括哪站下车,然后我会把我需要下车的站点截图,放大。上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他就会知道,然后收钱。在济州岛可以办一张t-money卡。办卡是2000,充值建议1万的样子,因为市内是2000一趟好像- -。市外是3000半圈的样子。但是也还好,那里的便利店都是可以充值的。
⭐️wifi:几乎所有的营业场所都会有便利店,但是一般都是需要网络查询路线的,所以租一个移动wifi是由必要的,我是在淘宝上租的,10块一天,押金500.回国后寄回了会退钱给你的。充满电能用8小时左右,信号不错。
✨另外要提的是,韩国的插座和国内是不一样的,可以选择去酒店租也或者直接淘宝买一个,也不贵还可以下次去的时候用。充电宝是必然需要的,万一移动wifi没有电了,那可是断网的大事啊。

没有大景点的旅行只有逛逛逛~看风景~享受当下~

第1天

第一天其实是17点55的飞机起飞的。
到那里已经是晚上的8点了。下飞机过了安检就去排队打车去酒店了。
订酒店是用的booking,一般出国我都是用这个的,需要信用卡做担保,但是不用提前支付,也不会收取押金。
到酒店后就是给网站上当时下单的价格就好了。
我的酒店离机场很近,当时排到我们的时候是传说中价格较高的黑色出租车,上车后我直接开启了自己跑步用的gps运动导航。
到目的地后价格显示为5100,司机抹掉零头收了我们5000元,而我的导航显示的是4公里的样子。
酒店订的是you&i guesthouse。 http://www.mafengwo.cn/hotel/6047398.html#_j_commentform_cnt
酒店的位置很好,在济州市政厅的附近,附近有学校,晚上的时候很热闹。

8点到必然饿了。
可是吃啥又是个问题,这个时候又可以用万能的蚂蜂窝app了。
蚂蜂窝里面会有美食,打开后会看到整个济州岛排行很前的餐饮,在其中选择离我最近的。
你会找到你附近评分最高的餐店。

叫什么我真是忘了,就在酒店旁边。两人份的烤肉一共花了39000。
吃完就回家洗洗睡了,为第二天养精神。

第2天

大清早的9点10点路上竟然都没有几个人,没有匆忙的上班族或者学生党。
大街上炒鸡空旷。

没有吃早饭,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到了城山港,然后坐船去牛岛。上牛岛前需要填写一个单子,上船前交给检票的就好了。
去牛岛是5500一个人。岛上还蛮大的,走走会累,可以租车
有摩托和自行车,中国居民一般来说是没有国际驾照的,所以是没有办法租摩托的。
只能选择自行车,可是我的小伙伴阿,她不会骑自行车,so~我们大概走了半个岛。
之前做攻略时看天气是阴天想也没想没有带防晒,没想到在岛上人都快晒傻了,风也很大。
当天就变高原红了。

下午太晒了,匆匆的回了市区,这里要讲讲题外话。
市外的公交大概都是30min一趟,我们在等车的时候有出租车司机来载我们,大概5000一个人到市区。
想来公交也是要3000一个人的样子就坐了,出租回市区也要1个多小时,后来我们了解到,出租车打表回市区到话大概是要4w。
当天下午我们去了免税店。其实我们有下载免税店的app,直接下单就好了,起飞前去机场提货就好了。
可是有些款没有货需要我们两个免税店跑跑找找,要提醒大家的是,网上免税店一定要起飞前两天的样子下单。
起飞前两天内想再买东西就只能去实体店了,而网上下单是有8.9折的。
韩国本土的化妆品是可以直接拿走了,国外的产品就算在实体店买了也是只能在机场提货的。
所以一定要安排好起飞前的行程。

免税店逛好后本来想去找评价超高的校村炸鸡,被我们找到了,可是发现它竟然闭店了,不知道是在装修还是干啥了。
然后就随便找了一家叫bhc的炸鸡店,是全智贤做的广告。
味道也是蛮不错的,当然,啤酒是必点的啦。

炸鸡吃好后,我发现我们离莲洞商业街很近,就去逛街啦。

空气质量很好,炒鸡美丽的天。
逛好莲洞因为走了一天就滚回酒店休息啦。

第3天

早上找不到早餐店就近了一家咖啡店吃了糕点和咖啡,准备新一天的旅途啦。

街道依旧很空,天也依旧漂亮。
因为小伙伴觉得拎着箱子换来换去很麻烦所以我们这次只住了一个酒店。

好啦,前一天在牛岛晒傻了,导致皮肤完全救不回来,所以吃完早餐我们就冲进来悦诗风吟买了防晒。
傻一天可以,不能一直傻下去阿。

这一天想不好去哪,后来我们决定去龙哥的咖啡店围观围观。

这里是权志龙的咖啡店,来围观的小伙伴超级多,室外很晒,室内没有位置,我们等了一会才找到座位的。
我刚坐下拍了两张照,就有小伙伴让我买周边了,权志龙的粉丝果然都是真爱阿。

在这家咖啡店旁边,还有一家炒鸡文艺炒鸡小清新的店。

喝完稍微围着海边走了走我们就回去啦。都说了我们真的只是花时间逛逛,感受当下啦啦啦。

回市区以后,我们去了七星路,因为小伙伴想要买运动的衣服裤子鞋子一类的。
在那买了new balance,加上退税,算下来是比国内要便宜一点。
逛完大概4点半了,有点饿了。我特别想吃炒年糕,这个时候就又要用到蚂蜂窝的附近美食啦。
搜到一家小小小小的店。

大概是个路边摊吧,但是味道超好。
有个辣炒年糕,有个黑色米肠,还有炸的南瓜啥的。
一共9000也是超级便宜的。

吃完饭我看地图我们离海边很近,而且刚好到了日落的时间。
当然没有二话去拍夕阳咯。

坐了半个小时,在手机里搜索到附近有一家很大很大的超市,叫e-mart,想来去买点零食啥的带回国也是好的就去了,
超市里满30000韩元是可以退税的,那当然开始买买买了,各种牙膏,姨妈巾,免税店买不到的都在这里补货啦。
然后第三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4天

大概是前一天太累,这一天睁眼已经10点了,当然,我们出门的时候街道上仍然没有人。
早上去找了一家热狗店,吃完了准备去涉地可支。

同样,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才到目的地。其实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都在同一个位置,相聚不是很远,只是我们这次并没有安排很急凑的行程,所以同一个地方跑两趟我们也是无所谓的。

虽然走了很多路,但是走到的时候完全被惊艳了,风景超级美,再晒也没关系啦。
还偶遇了这样的一群学生,感觉超有爱。

下午继续回了免税店附近游荡,毕竟莲洞也在那里阿。
饭点的时候搜到了附近的人气美食,参鸡汤。
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我们刚坐下,就来了两桌人,一桌有的吃,另外一桌就被宣布卖光光了。

整个鸡大概已经熬化了,味道超棒特别养生的感觉,里面有米饭。一锅是12000。

吃完饭又被我撞见了这样的天空。

吃了饭回酒店附近吃了宋仲基做广告的冰淇淋。
蓝色的里面是有跳跳糖的,口感超q。

这是这家冰淇淋店的蛋糕,完全沦陷到不能自拔- -

最后1天

睡到中午的样子起床退了房,然后去了莲洞,网上买了太多东西,箱子又坏了,大概需要买个箱子。
路过人气甜品雪冰,没有二话,吃。

箱子买好就去了机场,机场等待的时候饿的不行,在机场吃了唯一遗憾的韩国拌饭。

⭐️最后讲一些乱七八糟的:机场检票后你会看到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的柜台前有超多人排队,每个人领取的东西大概都是3-4大包,免税店提货出的对面等待区全是人在拆袋子,里面还有退税,需要提前告诉他们要人民币还是韩元,没有事先说明的都是退韩元。

整个游记可能有些乱。
只是随手写写,起飞前的攻略没有怎么做,我和小伙伴的想法都是走哪算哪,所以,在我这里大概看不到各种旅游景点的介绍。
这次故意留了很多遗憾,比如,没有去西归浦,没有去看日出,没有住民宿。
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出发的理由。

当然,可能各位看官们只看到了照片里的我的旅程,
而我心里依然记得我在一路看到的一切。

酒店楼下咖啡店的老板每天自己挑选生豆,烘焙,制作。
去牛岛的路上,一路的火山岩垒起来的田地。
去涉地可支经过了9所学校,开吉普戴头巾的大叔后座一条坐了一条大大的金毛。
牛岛的生意人双手摊开用中文告诉我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摩托。
岛上一样卷卷发一样衣服的韩国大妈们。
下车不按铃司机大概不会停车,有个小哥拍拍我的肩膀给我让座。
同样发型的韩国男孩子,没有戴眼镜的人。
酒店老板的招呼一直是welcome,满墙的帖子很各国的钱币。
免税店的营业员中文的很好,不是说说的好,而是不管我们讲的多快他们竟然都能听懂。
等等等等,虽然济州岛只是韩国的小城,但是想去,就一定不枉此行。

那里会有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旅行,并不是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去赶。
放慢观赏的脚步,感受当下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融入其中。

谬见,谢谢大家~

吃完饭又被我撞见了这样的天空。

想去  不知道玩几天最适合~

2016-05-31 14:5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