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南半球的风和你 —— < 新西兰蜜月3000公里自驾追梦之旅 >

鸢尾蓝 (福州) LV.5
2016-05-30 22:24 2146/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作为有古堡情节的梦幻狮子女,一开始我是想将欧洲设定为蜜月目的地的;“腹黑”的摩羯座凡先生平时宠惯了我,一看形势不对,眼看着蜜月地点就要离他魂牵梦萦的浪漫星空而去,就先下手为强,在婚期一年前默默给我看了一个新西兰的旅行宣传片。就是这个惊鸿一瞥,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个国度:纯净、清新,宛若世外桃源,没有哪里比她更适合度假了!“就它了,新西兰!”我激动不已,凡先生在一边捂着嘴笑了。
回想起在新西兰的纯净之旅,这是一段只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正如我在旅行日记里写的一样:“我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我扮美他拍照,他导航我翻译,或是牵手漫步在森林步道,明明淋着大雨却笑得合不拢嘴,冒着可能夜宿车里的风险更改行程最终看到了绝美的星空……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仅在于彼此看到的美景,更因为在旅途中,心靠得更近,看到了彼此眼中渐浓的温柔,共同分享不可复制的一辈子的回忆。We may not have it all together, but together we have it all.”
话不多说,先来几张旅图~~ P.S.凡先生全程Canon750D拍摄,我嘛,华为P8!如果画风突变,不要觉得不和谐,是我用手机拍的哈哈哈!

行前准备

1.机票
咳咳,这里不得不夸赞一下我自己了!因为机票、签证是我在负责搞定的哟~由于正值婚礼筹备阶段,凡先生操心着婚礼琐事,于是我主动揽过了机票和签证的活儿。在这里要提的是,如果你买的是国际机票,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因为这样才有可能收获超低的惊喜价!提前八个月,我就在网上不断的刷新机票信息,携程、去哪儿、天巡不断进行比价~要知道,正常国内飞新西兰的一人往返价格都在6000-8000不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被我刷到了3.12-3.25往返一人3678含税价的机票!虽然是南航的经济舱,但我已是深深的知足~  当然,如果大家比较看重飞行的舒适度和飞机餐的美味程度,可以选择纽航,绝对不会后悔的~
至于新西兰国内的机票,我们是在捷星航空上定的。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适合短途飞行,对于国内一个多小时的飞行路程来说最适合不过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得加行李重量!千万不要以为自己不会买多少东西而低估了行李超重的后果。我们就在机场临时各加了23刀的行李重量,肉疼。。。。还有就是,捷星上的水、食品都是要钱的哦~

2.签证
新西兰签证分为三个月往返和两年多次两种,考虑到有可能拿到的是三个月往返,所以不敢提前太久定机票。所以建议申请签证最早提前三个月,最迟提前一个半月去办理,不然有可能会面临来不及或者签证有效期太短的问题 。签证的办理完全可以自理,没必要找旅行社代理,因为即使找了旅行社所有材料也是需要我们提交给他们的,而且没有人会比自己更在意自己的签证材料了,新西兰签证并不难,只要诚实、认真地准备所需相关材料,一般是不会被残忍拒签的。以下是在上海领事馆邮寄的夫妻签证材料清单,供大家参考:
申请表(主申请1份、附加申请2份): INZ1188申请表+INZ1027补充表+VISITORVISACHECKLIS
签证费汇款凭证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结婚照复印件
护照原件+复印件
存款证明(银行流水、股票资产证明):没有做资金冻结,就打了各自的工资卡、还房贷卡近半年的流水,余额当然是越多越好咯~
房产证明(购房发票、房屋预购登记证复印件)
单位证明(中英文在职证明)
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附加材料:南航+捷星电子机票
平安保险保单:个人认为保险是很重要的,至少证明你对自己的旅途安全负责
简单新西兰旅游行程安排:穷游上就可以直接制作哟,很简单~
租租车提车单
照片各两张

具体的表格下载和签证办理要求大家可以登录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visit/visitors/process/default.htm 网站查询。把签证所需材料寄出去以后,我给上海大使馆发了一封邮件,附上了文件邮寄单号和面单、签证费汇款凭证,他们受理后会邮件回复我们一个受理编号,然后我们就坐等出签咯!由于刚好遇到春节,我们明知道大使馆和移民局放假,可还是每天刷新签证受理动态,手机24小时不离身,随时准备被电调!可是我们并没有接到任何电调,约14个工作日后,顺利拿到了新西兰签证,而且,还是两年多次!惊喜!

3.行程
13天的旅程,不长也不短,但要想好好把南岛转一圈,还是需要舍弃的勇气的。考虑到是蜜月,我们也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满,以放松休闲为目的,一天最多安排一个地方~ 我们是以欣赏自然风光为主,最最重要的就是吃吃吃! 可以这么说,我们把玩该项目(跳伞、喷气艇、滑翔伞等等)的钱全部放到吃上了~哈哈哈哈~
由于我是路痴一枚,所以行程安排是由凡先生亲自操刀完成的,我很放心,跟着他走就是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Tekapo当晚下了场大雨,没有看成星空,心有不甘的我们从Oamaru又折返回Tekapo,割舍了Dunedin和Invercargill,虽然很心痛但却很值得,因为当晚Tekapo万里无云,绝美的星空让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附上我们行程临时更改前的安排表:
2016/03/12 (Sat) Shanghai->Guangzhou->Auckland
2016/03/13 (Sun) Auckland->Christchurch
2016/03/14 (Mon) Christchurch->Lake tekapo
2016/03/15 (Tue) Lake tekapo->Puk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Twizel
2016/03/16 (Wed) Twizel->Oamaru
2016/03/17 (Thu) Oamaru->Dunedin
2016/03/18 (Fri) Dunedin->Invercargill
2016/03/19 (Sat) Invercargill->Te anau
2016/03/20 (Sun) Te anau->Queenstown
2016/03/21 (Mon) Queenstown->Glenorchy
2016/03/22 (Tue) Queenstown->Arrowtown->Wanaka
2016/03/23 (Wed) Wanaka->Queenstown->Auckland
2016/03/24 (Thu) Auckland
2016/03/25 (Fri) Auckland->Guangzhou->Fujian

4. 住宿
感谢booking,因为我们基本所有的住宿的预定都是在booking上完成的~有一家皇后镇的民宿是临时在Air B&B上预定的,房东是一对成都的夫妻,相当nice,很热情地为我们推荐当地餐厅和游玩项目~总的来说,此行的住宿可以打全五星满分好评!
Sunrise Inn.(9, Main South Road, Upper Riccarton, 8042 基督城.电话: +642102984611)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State Highway 8, 7945 特卡波湖.电话: +6436807000.)
Twizel Holiday Park( 122 Mackenzie Drive, 7901 特威泽尔.电话: +6434350507)
Oamaru House Bed & Breakfast( 16 Slade Street, 9400 奥玛鲁.电话: +64275191890)
Esther Hope Holiday Home (Esther Hope Street,Lake Tekapo.电话:+6427 4974309)
Mao & Ying B&B (13A Maxwell Place皇后镇奥塔戈(Otago) 9300)
Lakefront Lodge( 58 Lakefront Drive, 9600 蒂阿瑙.电话: +6432497728)
Chalet Queenstown( 1 Dublin Street, 9348 皇后镇.电话: +6434427117)
Lake Wanaka Lodge( 24 Tenby St East, 9305 瓦纳卡.电话: +6434439294)
SKYCITY Grand Hotel Auckland( 90 Federal Street, 1010 奥克兰.电话: +6493636000)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Oamaru House Bed & Breakfast(奥马鲁之家),超级热心的三口之家!且不说住宿环境有多好了,花园式的家庭旅舍,美味可口的英式早餐,而且帮我们查天气,鼓励我们更改行程,听说当晚Tekapo住宿爆满后还帮我们登录当地网站预定住宿!因为他们的热情相助,让我对Oamaru小镇除了爱还是爱,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家超五星体验的住宿噢~
SKYCITY Grand Hotel(奥克兰天际酒店)是此行中最“奢侈”的了~人民币1000一晚,我们住了两个晚上,爽~大家不妨体验一下~这可是习大大出访新西兰下榻的酒店哦,五星是必须的了,酒店内有游泳池、SPA、健身房,每个房间都有浴缸,而且前台可以预定前往机场的shuttle,相当方便!凡先生说下次来了咱们还住这~

5. 租车
首先,关于中国驾照到新西兰能不能用的问题。只要你持有中国有效期内的驾照,找到当地有资质的翻译机构进行驾照的翻译+公证,在网上订好车后,手持公证件到机场相应的租车公司柜台取车即可!我此次的驾照翻译是在新西兰小二哥家做的,相当方便~一个人70人民币搞定!有需要的同志可以向我要他的网店地址,我们还有一个NZ交流微信群和QQ群哟~
租车我们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比价上。因为这次是自驾游,父母一直挂在嘴边的就是安全问题,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难免心里也会有点小紧张,加上新西兰是英属国家,驾驶的习惯和国内完全相反,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择了当地最大也是相对价格贵的租车公司——Hertz。考虑到自驾会经过一些山路,凡先生坚定不移地选择了SUV,也有看到很多人全程租轿车自驾的,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也为了视野能更好,我们最终在租租车上选择了赫兹RAV4~实践证明,好车经得起考验,10天南岛自驾下来,车况杠杠的!还车的时候,支付现金会比刷卡便宜40+刀,折合成人民币200来快呢,感谢提车时好心的前台的温馨提醒,因为还车时候是没有人告知你的~想省钱的记得自行准备好现金哟~请叫我红领巾
至于要不要租中文导航GPS,我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我们此行全靠Google map导航,靠谱到不行,有它在,没有找不到的路!
南岛10天自驾2000公里,加了三次油,租车费用(加全险、一罐油)1656刀,油费207刀,一共是1863刀,换算成人民币约8200元~来,小红,亮个相!

6. 交通 (来自凡先生的自述)
新西兰是最适合自驾的国度,你在旅途中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都将成为你一生的记忆。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自驾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国内的驾驶习惯在这里可是行不通,以下重点要给各位即将前往新西兰自驾的亲们说明一些注意事项:
    1、安全带。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系好安全带。看似很简单的一个动作未必每个人都能做到,在我们前往新西兰之前,基督城法院判处了一个中国司机数年的刑期,原因就是他在驾驶过程中没有要求副驾系好安全带,导致副驾人员在车祸中被甩出窗外不幸遇难。在新西兰,驾驶员是第一责任人,如果乘客有人未系好安全带,驾驶员要负全责!
    2、驾驶习惯。作为驾龄5年的司机,突然要习惯英式右舵是有点困难的,在基督城取完车后我在市区内有一次逆行的行为,原因就是在国内我们的右转是小转弯,在新西兰右转是大转弯。好在当时是深夜,没有造成恶劣后果,听朋友说新西兰的探头不是很灵敏,所以我逃过一单。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刚提车时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习惯的过程,宁可慢一些,不要为了行程而赶路,毕竟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3、让路原则。想必许多人在出发之前都有做过功课,但是实际驾驶过程中你会发现你的身体跟不上你的理论知识。其实让路原则很好理解,记住这几点基本都不会出错:首先注意指示牌(很多教程里提到了线,但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很少会注意到地上的线,重要的是路口的指示牌),只要你面前有STOP或是Give way牌子,你停下来等前面所有车经过之后再走就绝对不会出错;其次是直行最大,如果你是在主路上(非辅路,辅路需让主路)处于直行状态,在无红绿灯的情况下你可以无所顾忌的向前行驶,完全不用担心旁边小路窜出来的汽车或行人(在国内不可想象),当地人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的。反之亦然,如果你要转弯,一定要让直行,否则你是全责。第三是非直行转态下要让右边来的车辆先行,这个在转弯、路口和环岛时需要特别注意,否则对方会给你一根中指(第一天就被当地人给鄙视了)。第四是一定要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先走。其他的按照交规或指示牌行驶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4、行车速度。在即将进入城镇前都会有一个限速的指示牌,要遵照提示的速度行驶;非城镇公路保持在100-110km/h即可,超过有被cop追上的风险。但是也不要太慢,路况好的情况下如果开的太慢,会被后车投诉。(当地人很喜欢投诉)
    5、车道。在南岛自驾基本都是在大自然中穿行,但是公路通常都不宽,在有双车道的情况下,车辆要保持左侧行驶,除非你要超车。即便是超完车也必须回到左侧行车道,不能长时间占用超车道。
    6、超车。超车是一门技术活,在你超车后前方一百米没有车辆的情况下才可以超车,所以预判很重要。如果是双黄线则不可以超车,通常行驶一段距离后会出现Passing Lane的指示牌,在这段公路内超车是比较安全的。还有一点,在国内或许很多人在超车变道时懒得打灯,在这里可不行。
    7、环岛。新西兰有不少的环岛,我开了三天的车依旧过不好一个环岛。总结来说,环岛一律是顺时针,一律是停车让右车先行。如果你是需要通过环岛右转,在进入环岛前打右转向灯,在即将驶出环岛时打左转向灯;如果是直行,在即将驶出环岛时打左转向灯。
    8、停车。路沿石标有黄色虚线,或是有禁停标识的地方不准停车,在允许停车的路段要注意指示牌上的停车时间,不要超时。
    9、驾驶时间。南岛自驾过程中,每个景点或城镇的距离通常在一个小时或以上,所以要注意合理安排驾驶时间,不要疲劳驾驶。

题外话:整个自驾过程中,路况都是极好的,基本没有看到有一处不平整的路段,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修出这样的公路,他们的大车没比我们少多少啊。最让人叹服的是每一个转弯处都有指示牌标识最适合转向的速度,而且这些速度都不低,可以看出他们在修建公路时都经过仔细的测算和试验,得出一个最舒适的过弯速度,从而减少了驾驶员转弯刹车的次数,极大的提高了驾驶的体验,这个优点在山路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请尽情的享受自驾带来的快感吧~ 推荐皇后镇格林诺奇的山路、皇后镇瓦纳卡的五连发卡弯,爽的不要不要的~

6. 行李准备
 分分钟揣身上类
护照;
南航+捷星往返电子打印机票;
纽币:出行前汇率4.4左右,到中国银行换了1000纽币揣着,太有安全感了!一些酒店结算的时候刷卡需要手续费,可以付现。还有就是还车的时候结算用现金比刷卡要便宜!
银行卡:我们带了一张招商银行全币种信用卡、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妥妥的够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当地只要到有BNZ标识的ATM机取款每天第一笔都是免收手续费的哟~
身份证;
保险单;
酒店预订确认信;
提车单
行程单

常用物品类
相机:说实话,凡先生也是摄影新手,临行前几天才拿到刚买的相机,不过他天赋异禀加上几天的勤学苦练,拍出来的照片倒是不错的,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呐~(此处应有掌声)爱星空的他本着“最好的风景在眼里”的原则没有败家去买广角镜头,这次我们就带了Canon 750D,18-135镜头+小痰盂+三脚架~不得不说,小痰盂拍出来的人像简直不能再美了!
转接插头:非常重要!新西兰的插头跟国内的不一样,是三插孔的,一定要带上转接插头~就用平时的三孔公牛排插就可以了。
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包括车载充电器,简直离开它就活不了啊,苹果开了导航超级耗电,基本上一路就插在车上充。
防晒霜:安耐晒小金瓶。
头梳;
剃须刀;
护肤品;
拖鞋、牙刷、浴帽:很多住所是没有提供的哦。
双肩包:我们基本上是到一个地方就先check-in,把行李甩到房间后,装些随身携带的物品在包包里放车上带出去玩。
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
帽子、雨伞、墨镜:遮阳、遮雨和凹造型必备哇咔咔~~~
笔记本:主要用于我记账和写日记
干湿纸巾;

药品类——一个都没 用上,不过有备无患喽
创可贴、无比滴、体温计、正露丸、健胃消食片、黄连素

衣物类
新西兰的季节和我们是相反的,3月中下旬,处于夏末秋初的季节,所以带的衣服种类繁多,裙子开衫少不了,冲锋衣和运动服也不可少哦!
我本来是想和凡先生在那里多拍一些两个人的合影,谁知明明记得塞到行李箱里的头纱不翼而飞……两个人拍个合影特麻烦,南岛基本方圆N公里内是看不到人的,停车拍照要想合影必须架三脚架,捣鼓半天,也觉得浪费时间。他每天拍我倒是拍的不亦乐乎,他自己入镜的照片却屈指可数,呜呜呜呜~ 对于留下来的几张合影,我一定要好好收藏,不容易呀~

出行花费

人数:2人
出行天数:14天(3.12-3.25)
总花费:约45000人民币
机票   11101.2
住宿   12060.4
美食    8082.8
租车    8197.2
购物    4642
其他    734.8
花费都在预算之内,因为主要目的就是看美景和吃美食,所以没有在项目上多花时间~事先预定好的皇后镇跳伞也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成行,唯一参加的就是在奥马鲁看蓝眼企鹅。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们一定会补上!一直想到凯库拉海钓,到fox冰川徒步,也许旅途中总要留下遗憾,把空白留给明天来期待吧!

关于美食

跟着吃货来度假,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永远不用担心吃的不好。 在这里要裂墙为大家推荐一个APP,叫YELP~它是著名的商户点评网站,囊括各地餐馆、购物中心、酒店、旅游等领域的商户,用户可以在Yelp网站中给商户打分,提交评论,交流购物体验。在Yelp 中搜索一个餐厅或者旅馆,能看到它的简要介绍以及网友的评论,点评者还会给出多少星级的评价,通常点评者都是亲身体验过该商户服务的消费者,我们这次餐厅和食物的选择全靠它啦~
国外的菜单分为主菜单和酒水菜单,在点菜的时候如果实在看不懂复杂的英文单词,可以询问服务生是否有带图片的menue~人口较多的皇后镇许多餐厅甚至配备有中文菜单,哈哈哈!可见近年国人到新西兰旅游的是越来越多了啊~
关于美食的故事,真的可以和大家滔滔不绝地说上半天!因为这里的食物真的太合我们胃口了,简直是美味与健康的完美结合。在这里给大家简单谈几道不容错过的当地美食哟~

1. 三文鱼。推荐餐厅:Kohan Restaurant (Tekapo) & Mt Cook Alpine Salmon
品尝新西兰美食,绝对不能错过三文鱼!这里简直是salmon的天堂啊! 从特卡波的日式餐厅 Kohan到库克山特威泽尔方向沿途经过的三文鱼牧场,简直吃到停不下来……我再次打破了不吃生的禁忌,沉醉在三文鱼的海洋里……
现在我们国内吃的大多是养殖的三文鱼,到了新西兰才知道,原来三文鱼可以这么好吃!在美丽的Lake Tekapo湖畔的库克山上,有一个世界上最高的淡水三文鱼养殖中心M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那里除了雪山和森林以外别无它物,水源来自纯净的冰川雪山上流下的水和高原的无根雨水, 水质纤尘不染,富含各种矿物质,不仅可以直接饮用,而且比世界上最好的瓶装矿泉水的质量还高。最关键的是,这么好吃,居然还这么便宜,一大盒三文鱼才30刀,折合成人民币130块左右,哭了~

2.生蚝。推荐餐厅:Saffron (Arrowtown)
新西兰的有三种生蚝:闻名世界的布拉夫生蚝,生长在南岛马尔伯勒的马尔伯勒蚝,生长在北岛的蓝珍珠蚝。其中布拉夫是本地野生品种,产量稀少,马尔伯勒蚝和蓝珍珠蚝同属于太平洋蚝种,但由于生长水域的水质不同,导致蓝珍珠壳薄,肉小的特点。而马尔伯勒蚝的壳较厚,靠近南极圈的冰冷水域使得肉非常肥厚。
我们对bluff生蚝简直可以用“欲罢不能”四个字来形容,几乎每隔一两顿都要吃一次,印象最深的还是箭镇的saffron餐厅,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家餐厅是世界有名的,我说呢,怎么那一打生蚝那么美味,入口的瞬间让午后2点有些昏昏欲睡的我瞬间被唤醒了!
在这里一定要跟大家强调,吃生蚝要点natural的做法,因为最天然的才是最好吃的~

3.青口。推荐餐厅:Depot (Auckland)
青口,学名绿贻贝,也被称为新西兰贻贝。青口既可以用来烧烤,也可以白水煮熟即食。不同于其它贻贝品种,新西兰青口具有深棕偏绿色的外壳以及外壳周边青绿色的边缘,最大的新西兰青口可以达到240毫米的长度。
五星推荐的餐厅——Depot!!!地处奥克兰CBD的中心,每天从早上七点营业到夜间打烊,无论何时路过都会看到屋内人满为患,用餐高峰时期门口的长队甚至会排到马路上。正好就在我们入住的奥克兰天际酒店门口,第一天晚上我们就跟捡到宝一样屁颠屁颠地进去了~要知道,这是一家不接受预定,只能现场排队的高傲餐厅啊!不得不承认好餐厅的菜品无论哪道都让人食指大动,其中mussels和oysters最让我惊艳。
皇后镇的鱼骨头餐厅(fishbone)我们也点了青口,不过他们是用青口和白兰地一起煮,味道我们吃的不太习惯,总觉得怪怪的~哈哈~

4.扇贝。推荐餐厅:Tees (Oamaru)& Prime(Queenstown)
极简风格、木制桌椅、精致食物和街坊般的服务, 在新西兰奥马鲁小镇的Tees Street上有一家叫Tees Street的咖啡店,美好的午餐场所的不二选择。走进这家店是下午一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咕叫~店员们不紧不慢,他们从不急匆匆地端上快餐式的美食,而是细致烹调,认真摆盘,呈现给我们他们用心制作的完美料理。扇贝入口肥美多汁,厚厚的肉让我大呼过瘾,只可惜一份饭上只有4个扇贝,吃不够啊吃不够!
皇后镇的prime餐厅需要预定,他们还给我们留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刚好可以边吃美食边欣赏跳伞表演,简直是享受。

关于电话卡

在出国前,爸妈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安全!好吧,为了避免父母联系不到我们,我俩其中一个手机开了国际漫游,并且买了平安旅游保险,也把旅行的行程单发给家人。
下飞机后,我们在奥克兰机场买了一张vodafone的手机卡49纽币,内含200分钟通话时间和3G的流量,期限两个月。预先在手机上下载google map,我们在新西兰开了10天车,妥妥的够用!
每天都在家里人的微信群里发照片当作报平安,隔天给家里打个电话;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我想刷个朋友圈啥的,凡先生就把热点打开~一开始我们还省的很,怕不够用,尽量除了导航外少用热点上网。后来发现,根本用不完好吗!回家的时候,卡里还剩下1G多(都不用租移动wifi)。
回国后免费送给接下来要去新西兰的小伙伴咯~

D1 上海—奥克兰—基督城

3.12一大早我们就从福州出发前往上海,前一天晚上由于兴奋过度睡眠不足,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进发NZ高昂的情绪!拖着行李箱,看着灰蒙蒙的天,我不禁在心里高喊:“再见福州新西兰我来了!” 凡先生抓紧时间在路上温习交规,听说提车的时候会随机考试~
我们坐动车到上海虹桥,再由上海经停广州后飞往奥克兰。长途飞行真够累人,保持坐姿本身睡眠质量就得不到保证了,加上越来越激动的心情,基本就没睡上两三个小时。在飞机上听着JJ的歌,望着窗外的云,心里说不出的轻快!飞机降落在奥克兰机场,窗外的那抹蓝让我们的心都跟着跳跃起来~

认真温习交规的凡先生

在飞机上睡一觉起来,发现我们正飞过赤道~感觉好神奇~

值得一提的是,新西兰的海关相当严格,据说有人因为带了6个柠檬而被强制遣返回国的,我也是醉了。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一下行李里是否还有没吃完的水果啊肉啊之类的,如果有,不管怎么样一定要扔掉!不确定能不能带的就百度或者自己查看一下新西兰海关的网页http://www.customs.govt.nz/features/prohibited/imports/Pages/default.aspx 里面都有详细的说明~如果携带了需要申报的物品,就乖乖填写入境申报单,但如果没有申报而被查出来,那就不好办了……
我们在过海关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海关警犬一直往我身上扑,工作人员反复检查我的背包,问我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们背包里曾放过一袋小西红柿(在飞机上已经吃掉了),气味还在。不得不佩服,这警犬的嗅觉真灵敏啊!

国际航站楼到国内航站楼有15分钟一班的班车,或者沿着门口的绿线走十分钟就到了,相当方便。

奥克兰没有停留,直接乘坐捷星航空飞基督城奥克兰我们留在行程的最后2天用来扫货! 捷星航空我们是自助值机的,又快又方便,把印出来的行李条自己动手贴在行李箱上,提前2个小时可以check-in~办完托运就可以到处逛拍逛拍啦。L&P是我们在新西兰喝的第一款饮料,当地才有的哦,是一种柠檬汽水~当天还没感觉有多好喝,后来重返奥克兰又喝了一次,觉得入口的瞬间整个人都清爽了!

基督城提完车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了,按照北京时间来算其实才晚上7点,可是经过旅途的奔波和几次转机,我们都有点疲惫,居然不用倒时差到了宾馆就呼呼呼睡了过去哈哈哈哈!第一个晚上入住的是日出宾馆,印度人开的,我们定的是一个小阁楼房,晚上把他们吵醒很不好意思,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埋怨~来不及细看住所前栽种的玫瑰,因为第一天实在累啊~

D2 基督城——蒂卡普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精神百倍地出发咯!这里的天气超级多变,我们从基督城出发的时候,明明还飘着小雨,接着一路往特卡波开,就晴空万里了!
路上经过一个countdown 超市,买了牛奶、饼干、面包、橙汁作为路上的储备~我本身肠胃虚弱,在国内吃到不洁的东西容易拉肚子,更别提空腹喝牛奶了,绝对不干!可是当我忍不住凡先生三番五次的诱惑喝了一口这里的冷牛奶以后(注意,是从保鲜柜里刚拿出来的冷牛奶,空腹,你没有看错!)就无法抗拒地爱上了这里的鲜奶~这才是纯天然无污染,伴着淡淡奶香,再吃几片吐司面包,基本上后面几天的早餐我们都是牛奶+吐司或者饼干,然后再吃一些水果~全程没有感觉肚子痛!
凡先生第一次尝试开右舵的车,颇不习惯。当地人开车速度是极快的,我们前面几天均速100km/h,后面开顺了以后差不多110km/h,居然还是会被当地人呼呼地超车~ 来向会车的时候因为速度极快所以略恐怖,对刚刚适应右舵的人确实是个考验~~在这里要表扬一下凡先生,驾驶技术不错!我在群里和游记里不乏看到因为各种因为不适应而违规的同志们被警车拦下来,或教育或罚款的,亏得有“凡师傅”保驾护航,我们此行相当顺利啊!

出行前,我在U盘里拷了N多轻快的country music,伴着音乐,驱车行驶在蓝天下,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田野。摇下车窗,深呼吸,清凉的空气直接沁入心间,这时候才猛然意识到,我们居然已经飞越了大半个地球,身处向往已久的新西兰!小心翼翼地将手伸出,妄想抓住她的美,仿佛自己是一个不慎闯入的外人,心里竟有一丝愧疚,这种感觉,前所未有。
心情,透明得像玻璃;梦,白得像云。这就是新西兰

在kohan日料餐厅吃午餐,满满的三文鱼,喝上一瓶冰的lemonade,欣赏着窗外远处映着山脉的蒂卡普湖,绝妙的享受!要注意的是,餐厅下午2点就停止点餐了,所以要注意把控好抵达时间哟~~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1点45了,好险好险。哈哈。

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听说姚晨就是在这里举行婚礼的哦。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走进教堂,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浮夸的雕花,有的是淳朴和庄重,透过十字架前的窗户望着蒂卡普湖,心里是说不出的平静。
我们什么话也没说,静静在教堂靠门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跟守门的老爷爷聊天,他告诉我们,这里现在还接受婚礼预定哦。我想,能在这么浪漫的地方举行婚礼,一定是最难忘的回忆吧。来宾不用很多,十几个近亲好友,简单的仪式,深情的对望,在醉人的湖光山色见证下,一定会感动到流泪。

真想就这样和你,走遍全世界。

艾玛呀,戳在口袋里的手机亮了

在这里,你眼中除了蓝就是白,你会想直接躺在大石头上睡懒觉;想跳进湖里游泳;想对着群山呐喊;想一口气把所有清新的空气全都吸进肺里。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或在湖边发呆,或在湖边嬉戏,你会感觉,时间慢得仿佛不存在。
baby,that is life.

第二天晚上入住的酒店~就在蒂卡普湖附近,开车3分钟就到~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房间不大,但设备相当齐全~前台一个马来西亚的妹子很热情,给我们地图和游玩指引,当地人真的都相当友好啊!

Day 3 库克山——特威泽尔

昨晚原计划是在蒂卡普看星星,可新西兰的天气说变就变,傍晚就下起了雨。淅沥沥淅沥沥……原来以为夜里会停,凡先生甚至调了凌晨2点的闹钟打算起来拍星,结果雨居然越下越大,太不给力了。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旅游也要看天气!
在往库克山的途上,我们还在为没看成星空而遗憾,哎。

来到胡克谷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雨依然未停。
胡克谷步道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步道。天气好的时候,沿途高山、青峰、草地、以及库克山百合等无数美丽的花朵灿烂相迎,如山水画中一般。步道起点是白马山(White Horse Hill)露营地,途中经过多处回旋桥,最后抵达壮观的胡克冰川终点湖。
许多步行者选择仅抵达第一个回旋桥(30 分钟往返)或第二个回旋桥(1 小时往返)。不知是受了星空没看成的刺激,还是我们相视一笑的莫名勇气的鼓舞,我俩竟不约而同选择了走完三个回旋桥(3小时往返)的路线!
燃烧吧,小宇宙~~

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步道其实并不难,没有很陡的上坡,徒步难度中。但我们行进过程中雨没停过,还好穿着冲锋衣,防水还保暖~吼吼~相当明智啊!
其实要是换做平时,我可能就坚持不下来了。但看到沿途的雄伟壮观的景象,让我忍不住想继续探索,看看前方还有什么惊喜在悄悄等待。

这样的吊桥一共有三座,在抵达终点前约15分钟处有一间霍克小屋(Hooker Hut)及洗手间。温馨提醒,如果要选择这条路,最好先在营地里上下洗手间,因为整个3-4小时的徒步过程中,就只有霍克小屋旁边有洗手间哦。

吊桥下水流湍急。

徒步中无论是谁,面对相向而来的徒步者,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我想,支持我坚持下来的,一定也有他们灿烂的笑脸和温馨的鼓励。

盗图一张,这是天气好的时候的胡克步道!醉了有木有。
终端湖泊霍克湖(Hooker Lake),可以见到在湖中载浮载沉的浮冰呢~

徒步结束后,我们看着对方哈哈大笑。脱掉冲锋衣,湿漉漉的头发耷拉在额头,鞋子里也进了水,狼狈又满足的样子让对方忍俊不禁~
消耗了这么多体力,怎能不补补呢? 话不多说,我们直奔传说中的alpine salmon(用Google map导航可以搜索到具体地址)!虽然下着雨,店里的人却一点也不少~看着整柜整柜的三文鱼,我们口水直流啊~等不到入住,买到后在车上就直接开吃了!沾上附赠的芥末,什么疲惫都瞬间一扫而空了。

特威泽尔假日公园里的一颗树。叶子已经全部变黄,仿佛一个迫不及待要宣告秋天到来的孩子,和周围葱绿的植物显得格格不入。
我们是幸福的,在这样的季节里,不仅能看到新西兰的绿,也能看到新西兰的黄~这就是季节交替带给我们的惊喜。

第三天,我们住的是特威泽尔假日公园~其实可以住至少四个人,另外一间房间就这么浪费了嗷嗷嗷。门外有很多露营的人,随处可见的帐篷~我心里在想,住帐篷里这晚上冷的话能睡的好吗?
傍晚,我们去four square超市采购了一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体验一下在异乡一起下厨的感觉,很是奇妙。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民宿提供锅碗瓢盆、刀叉、调味料、微波炉甚至烧烤架,但用完以后一定一定要记得洗碗、擦干、摆放整齐。这是对他们的尊重,也是对自己负责哦。
新西兰几乎没有夜生活,到了晚上9点以后,在这种小镇的路上几乎是看不到人的,家家户户都保持着早睡早起身体好的好习惯!
我写完日记躺在床上却睡不着了,听到凡先生梦里嘟囔着“星空……”,看来他还是对蒂卡普的天气耿耿于怀啊~

Day 4 特威泽尔——奥马鲁

特威泽尔往奥马鲁的路上,途径一片湖,叫普卡基湖。当天我们经过时天气依然不给力,但在蒙蒙细雨的笼罩下,整片湖散发着一股神秘的感觉,让人忍不住想在这里待一会儿,再待一会儿……因为她的美,值得我们为她回来!后续的发展会慢慢说给大家听,简直太戏剧化了。
在湖边待了一会儿,一辆旅游巴士呼呼停在附近,从车上下来一群韩国大妈大爷们,每人撑一把大花伞,一群人涌到湖边各种拍照、合影。我们只能悻悻地上车离开。心想:还好没跟旅游团呐……不然就张张都是花伞大合照……

来到奥马鲁小镇,带着两颗祈求蓝天的心,哈哈哈~~在十九世纪晚期,奥马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有些财富被用于建造精美的石灰岩建筑,所以这里的建筑独居特色,值得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慢慢地走,细细地欣赏。

前面已经跟大家重点推荐过这家住宿了,当当当当~~~奥马鲁之家!导航过来的时候我们将信将疑,因为Google map直接把我们送上山了~ 带着疑虑,我们边开边想,这路不会导错了吧……事实证明,奥马鲁之家真的就在山上! 车子要停在二楼门口,然后到一楼敲门,房东Rona就笑盈盈地出来拉~~~她知道我们是蜜月小夫妻,还在床上给我们放了一朵玫瑰巧克力,心里好暖。。。。
听说我们要出去吃午饭然后闲逛,还主动提出帮我们把洗衣机里在洗的衣服拿出去晾,帮我们预约晚上的蓝眼企鹅观看活动的VIP位置,简直不能再贴心!
晚上我们回来后看到散发着香味的蓬松衣物叠得整整齐齐的放在床上,那种感动无法言喻。。。。

呆萌呆萌的羊咩咩,凡先生一抬相机,刚好扬起头来,我激动不已。要知道,这里的羊咩咩,我看到的几乎90%都在重复一个动作——低头啃草,低头啃草,还是低头啃草。一群羊肥嘟嘟的PP对着你,慵懒的小眼神,漫不经心地啃咬,萌的你一脸血啊!

说这里是天然氧吧,一定也不过分。

受不了了,这么肥美的扇贝!

新西兰的动物完全不怕人。教堂门口偶遇的猫,本来懒洋洋的躺在地上,看到我们,竟一步步向我们挪过来,然后撒娇似的在我脚边蹭啊蹭!

看到蓝天真个人都好了。天气给力,怎么拍都是美美美~~~

奥马鲁有几条这样超级陡的路,不像国内,会刻意去填平。在这里保存着道路最初的样貌。我们嬉笑打闹着冲到坡顶然后再一路奔下来,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感觉就快飞起来了~

奥马鲁沙滩,偶遇一个母亲带着孩子在岸边玩。坐在长椅上,海鸥就在身边闲庭信步走走停停,看这对可爱的兄妹用沙作画。在画什么呢?也许只有他们才能解读。看着他们脸上纯粹的笑容,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我们也被深深感染,幸福感顿时倍增。

哥,你是来搞笑的吗??

19:40,我们在Rona的帮助预约下,顺利到达蓝眼企鹅栖息地观看企鹅归巢。全程是不能拍照的,也不能发出声音,因为这样企鹅可能会受到惊吓,重新退回海里去。 现在大家都默契地保持静默,大约半个小时的翘首等待,一群群可爱的蓝颜企鹅摇着身子从海里爬了上来!人群里发出激动的窸窸窣窣衣服摩擦的声响,大家都激动坏了,却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生怕吓到这群可爱的小动物。
蓝眼企鹅是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企鹅,身高只有2、30厘米,体重约1公斤左右。它们摆动着浑圆的身子,几乎是滚着向前行,简直萌翻了!途中一只小企鹅不知为什么,在路上停了下来,东张西望了5分钟才继续摆着身子回巢。我都怀疑它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

前方高能预警!整个旅途中最疯狂的事情即将发生……
看完企鹅回到奥马鲁之家,关掉房间的灯,我们站在窗前望着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一种难以言喻的强烈感情莫名地开始涌动。
“要不要回蒂卡普看星星?"凡先生突然问道。
“好!”我知道此行他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够站在星河下,仰望璀璨的星空。其实在特威泽尔的时候,趁他睡着,我也在用手机查天气情况,可惜当时一查都是雨,只好作罢。听他一提议,我不加思索地就答应了!
凡先生愣住了,没想到我答应的这么快,然后我们相视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
随之而来的是行程天翻地覆的更改……
返回蒂卡普意味着我们将放弃了丹尼丁、因弗卡吉尔,酒店退订(丹尼丁的酒店只接受提前三天的免费取消,所以住宿费用也被扣除了嗷嗷嗷),查询天气情况,安排临时增加的蒂卡普皇后镇住宿。
最让我们不安的事情发生了……蒂卡普的住宿……全满……
怎么办?我们甚至已经做好了晚上看完星星直接睡车里的准备。。。。。
这一夜,睡觉都带着对未知的激动、向往、隐隐的不安~

Day 5 奥马鲁——蒂卡普

醒来以后,凡先生从床上跳起来,拉开窗帘,然后激动地叫着:“快看!快看!”我揉着惺忪的双眼,朝窗外瞥了一眼。
灿烂的阳光慵懒地投射下来,天空是让人心醉的湛蓝,没有一丝云彩。那种蓝,可以深入心底。这是我们来到新西兰天气最好的一个早晨了!
我们迅速地洗头洗澡收拾行李,下楼准备和Rona一家道别~她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丰富的英式早餐:火腿、培根、蘑菇、水果沙拉上淋上各种口味的酸奶、拷西红柿、橙汁、牛奶、荷包蛋……简直太丰盛了!

如果让我用两个字形容在奥马鲁之家的感受,我想,一定是“感动”。
早上,当听我说晚上定不到蒂卡普的住宿时,热心的一家子竟打开电脑,登录新西兰当地住宿网站帮我们查找。Rona说:“I'm not gonna let you sleep in the car!” 听完这句话,心里盈满的全是感动……虽然说了无数次不必麻烦,但他们还是坚持帮我一家一家地查找。
在我们发动车子准备离开前两秒,可爱的Rona的丈夫冲出门,朝我们挥手:“Sophie, I found it !” 奇迹般的,真的定到了一家蒂卡普的住宿! 不仅如此,他还亲自打电话过去确认,让我拍下订单号,确认一切定妥后,才关上电脑。
我想,旅行的最大意义,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感动。
它足够让我在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想起这些人、这些事,心里暖到不行,也告诉我,如果可以,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在奥马鲁之家里认识了超级nice的大连一家子,这个妞可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法学博士后!他们从澳大利亚一路旅行到新西兰~还为我们推荐了皇后镇的美食,给了莫大的帮助!

美到不行的奥马鲁之家后花园!

重新出发,蒂卡普

路边许多这样的草垛,有的是孤零零的一个一个,有的是连成片,特别壮观。

手机随便拍,张张都是大片~

Here we are ! Lake Tekapo !

午餐。嘻嘻,我们是忠实的Kohan粉丝~~~

天气简直给力到不要不要的,把这几天湿漉漉的心情一扫而光。
看到这样湛蓝的湖,你能控制住跳入湖里的冲动吗?

这就是我新西兰此行中,最最最最最最爱的地方——普卡基湖!!!
当车子转弯,映入眼帘这么一片奶蓝奶蓝的湖泊,车里放着“yellow”,湖水倒映着远处的雪山……真的,那一刻,我眼眶湿润了。
如果可以,我能在这里,待上一整天,什么都不做,就在湖边晒着太阳发呆,思绪可以飘到天边……

在崇山峻岭中,湖水就像天蓝的海水里倒进了香浓的牛奶,在太阳照耀下散发出奶蓝色的光芒。这是因为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我晃着凡先生的手臂,想在这里多合几张影,因为实在太爱普卡基了!
Canon 750D 有一个蓝牙功能还是挺强大的,后面我们拍星空也是用它。相机连接到手机后,可以通过手机来控制快门按钮~
我们用三脚架把相机固定好后,摆摆pose,凡先生按下手机的拍摄按钮,一张张合影就此定格。
愿我们此生不忘,在湖边许下的承诺。

普卡基湖边上的一个休息区,我们把水果、牛奶、薯片、饼干、lemonade消灭了个精光,像周末闲散的日子里出来野餐一样,午后暖暖的阳光晒着后背,说不出的舒服~
给爸妈打了个电话,兴奋地跟他们说起这里的人和事,妈妈还不忘叮嘱凡先生这个专职“司机”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真是贴心呐~
这样的蓝天、这样的湖水、这样的阳光、这样的微风……我想,这是我在欧洲享受不到的,只有在新西兰,在这里,才能感受。
就算旅程就此结束,我也不会有任何遗憾了!

当当当~~在热心的Rona一家帮助下我们定到的住宿——一整层的小木屋!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由于没有经验,我们找不到reception就给房东打电话,他告诉我们,小木屋的钥匙就在屋前的小信箱里,告诉我们密码后,我们打开自取,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再把钥匙放进去就可以走了!简直了……至始至终,房东就没出现过……在这里,保持房间的清洁和完整,全靠自觉啊!
这层小木屋最少可以住六个人,就咱俩怪浪费的,哈哈哈哈。尤其是像凡先生这等万分小心的人,简直让他操碎了心——晚上睡前一间一间巡视过去,然后拉窗帘、上锁、检查锁的情况。

夕阳洒下丝丝绯红,像害羞姑娘的脸庞,让人心动。

晚餐还是在蒂卡普湖边上的餐厅吃的~点了一盘铁板烤肉,分别是羊肉、牛肉、鸡肉、猪肉!随意翻翻,根据自己的喜好控制生熟程度,里面的肉超级嫩,赞~!~\(≧▽≦)/~

渐渐,夜幕降临,毫无防备地,给了我们此行中最大的惊喜。
你无法想象,当你抬头望向夜空时,一片银河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眼前的那种震撼;
你无法想象,仿佛踮起脚尖,就可以触摸星河的激动;
你更无法想象,从小深埋心中的梦想,此时此刻可以和最爱的人,牵着手实现。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被惊艳到了!!!

作为摄影小白,能拍成这样已经很知足了,嘿嘿。
凡先生拍拍我的头,指着眼睛说:“最好的相机,在这里。”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这静静的湖水映着我的脸庞;
牵着你的手慢慢走。
这静静的月光照在我的衣裳;
靠着你的肩悄悄睡。

此刻我们谁也没有出声,心里却自然而然地闪过几个字,没有说出口。
放在心里,随着星光,你听到了吗?

Day 6 克伦威尔——箭镇——皇后镇

依依不舍地离开蒂卡普,我们前往皇后镇
路上会经过一个叫克伦威尔的小镇。山谷中的小镇Cromwell 阳光充裕,气候温暖,非常适合水果的生长。所以cromwell也被称为“水果小镇”,到小镇上“Jones's fruit stall”店里买些水果尝尝鲜。 店里水果种类繁多,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水果粒粒饱满,价格也实惠!
我们此行肉吃了不少,就是蔬菜水果少的可怜,还等什么呢?买起来!

箭镇,我们来啦!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图上也许你看不出来它有多美,箭镇最美的季节是秋季,传说中,秋季来临时,整个箭镇就变成金灿灿的世界,没有任何地方的色差比这里丰富!

忍不住了,盗图一张给你们看~

秋天的箭镇。我想,我们以后还会回来的!

这里有个故事,凡先生回来这两个月里还不停地提起……
午饭我们在saffron餐厅吃,后来才知道这家居然是世界级的,真是低调的华丽啊。。。。我问服务员今天有什么special(当地餐厅每天都有一道特色菜,每天都不一样,而且你也不知道它明天的特色菜是什么,算是保留的小惊喜吧,哈哈),她说今天的特色菜是生蚝。我们瞬间眼睛亮了~于是点了一打~要知道,我可是生蚝控啊~!
凡先生建议都点生的,可是我犹豫了,因为国内吃生的经常拉肚子,担心这里也闹肚子,就跟服务员说6个做生的,6个做熟的。
于是……于是……于是……
 我错了。。。。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没朋友了!熟的一口咬下去我以为吃到的是过年时候家里做的炸鱼!
凡先生鄙视地看了我一眼:“让你不听话!” 然后一边夹着“炸鱼”,一边把生的都让给我吃。
我真错了,我以后点多多的生蚝补偿你!!

这是一个慢生活的小镇。一路上闲逛,看到小学生骑着滑板车放学,从我们面前呼啸而过,留下串串笑声。
刚好看到一家人在树下摘果子,妈妈扶梯子,爸爸用钳子剪下树上的果子,递给树下的麻麻,女儿在一边数,好温馨……
我们不禁疑问,他们,都不用上班吗??

隐隐地有了秋的颜色。

箭镇买了一根超级大的冰淇淋~不知道为嘛,每次选口味,都是凡先生选的好吃,我选的不好吃!最后我乐滋滋地吃着他选的口味,他笑着吃掉我选的。

皇后镇!我们住的小木屋阳台外可以看到瓦卡蒂普湖,没有比着更好的视野了!

据说,皇后镇之名源于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应属女王所有,由此得名皇后镇

吃着从克伦威尔买来的水果,商量着晚上去看看皇后镇的夜景,抬眼就能看到瓦卡蒂普湖上渐渐西沉的落日,洗洗出发!

和你在一起,走多远,也不觉得累。

记得在这里我还录了一段视频,别无他物,有的只是瓦卡蒂普湖静静的流水声。回国后每次听,都觉得心如止水般,澄静。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夜幕下的皇后镇,让我们感受到了来到新西兰这么多天来没有的热闹。
忍不住被这位哥们的歌声吸引。
Cause if you like the way you look that much
Oh baby you should go and love yourself
And if you think that I'm still holding on to something
You should go and love yourself

兜兜转转,来到这家墨西哥餐厅。前台服务员有着墨西哥女孩特有的风情,我忍不住多看了她几眼,相当养眼呐!
分量不用说了,图上可见~!味道很棒,尤其是淋上店里特有的ketchup,满满的都是异域风情。
两个人都吃不完最后还打包了回去,经济实惠,你值得拥有!

夜,十点。
我和凡先生一人提着一瓶juice漫步回木屋~一路上看到当地人的客厅落地窗,全透明的,里面人一举一动都看的清清楚楚,他们还不拉窗帘。这在国内怎么可能呢?因为我爸爸和凡先生回家的第一件事都是一致的——拉窗帘。。。。
我们小木屋床正上方有一扇窗,关灯后我们就趴在窗台上看新西兰的夜空,可惜云层厚了些,要知道,这里只要没有高楼的遮挡,都可以看到银河!
晚安,新西兰;晚安,皇后镇

Day 7 皇后镇——蒂阿瑙

晨起,我在洗漱,凡先生激动地在阳台招呼我:“快来快来!宝贝快来!”
我疑惑地咬着牙刷走到阳台,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道彩虹横跨天际,像一条彩色的缎带,为美丽的皇后镇增添了几分浪漫和柔美。

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一对澳大利亚夫妇,他们听说我们来度蜜月的时候相当激动,原来他们是来这里庆祝结婚40周年。
我们约定,40年后也来这里,好吗?

出发蒂阿瑙~~
新西兰的天气实在太多变了,我们眼看着从蓝天白云开到烟雨蒙蒙。一路的景色也是从绿油油到黄灿灿,哈哈哈!

我们在蒂阿瑙的住所——湖畔旅馆。虽然比check-in时间早了几个小时到,他们还是很热情地让我们入住了~
超级棒的双人spa按摩浴缸。。。。还带蜡烛、香氛。。。。此处省略3000字。。。。

小镇里的餐馆相当“任性”,分为afternoon和evening两种,也就是说,不是所有餐馆白天都营业哦~我们用yelp搜索出想去的餐厅很不巧都是夜晚才营业,于是我们就去4 square买了食材回来自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

还好有凡先生,我还能吃的到饱饭……靠我就惨了,一开始交给我切三文鱼的任务,我差点把三文鱼切成鱼沫沫
给你点一百个赞么么哒~(づ ̄ 3 ̄)づ

煎牛排、煎三文鱼、橙汁、水果……
美餐一顿!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睡了午觉。
慢悠悠地起床,吃水果,看书。时光啊,你慢些走。。。

晚餐在red clieff~鱿鱼我一开始还怕咬不动,事实证明真的多虑了,超级嫩!三文鱼一如既往的新鲜美味;烤猪蹄外焦里嫩,就是外皮咸了点,因为是现烤的,所以等待的时间相当久~不过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他们做的不是菜,是料理啊……
点菜基本步骤就是前菜、主菜、甜品和酒水。听说新西兰的葡萄酒也是很出名的,我们就点了两杯~~额,事实证明我真的不懂的品酒,没喝出什么区别。。。

蒂阿瑙湖边,踏着柔软的沙子,忍不住在沙滩上涂涂写写~

说来也巧,一只鸭子旁若无人地入了境,可是任凭我们百般“挑逗”,就是傲娇不理人~凡先生拿着相机对着它,它也不理不睬。
突然!duang地一下坐在我们写的字的边上!简直。。。。浑然天成啊。。。。

在这里,可以听到树的呼吸,风的歌唱,云的细语。

原以为在克伦威尔买的水果太多了,要吃很久才能吃完。我想太多了,已经全部消灭殆尽!后悔啊,没多买点。。。
晚上写完日记,和凡先生一起看了会电视,全英文的感觉太爽了~连广告看着都很带感啊!

Day 8 皇后镇

哗啦啦啦下雨喽~~~~大雨倾盆,告别蒂阿瑙,返回皇后镇
听着车载音乐里的“加州旅馆”,迎着雨前进!

强烈推荐一家汉堡店:fergburger
地址: 皇后镇市中心 42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Town Centre

据说上过孤独星球的店~每次看到都是长长的队伍啊~排了快半个小时的队,才进到店里!
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我们买了一份big al
心想:不就是汉堡嘛,有那么好吃?

打开的时候震惊了,全部两层的牛肉饼,荷包蛋,培根,各式蔬菜,很有特色的酱料味道。。
真的超大啊!!想知道多大吗……在这里要没形象的做个比喻:我的脸够大了吧,它比我的脸还大!

嗝~~~两个人吃一个汉堡,刚刚好。。。。

漫步皇后镇,感受休闲慵懒的午后。
不时可见街头艺人的表演。

这里诠释了什么叫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我们坐在岸边晒太阳,聊天,鸭子就这么闲庭信步地从大道上慢悠悠走过去。甚至人们还会为它们让道呢!

已经可以想象

迫不及待地来到小木屋店主推荐的餐厅——fishbone
生蚝没得说了,新鲜、饱满、肥妹、多汁,感觉入口能感受到清新的海水味,带着柠檬的清爽,整个舌尖都跟着颤抖啊~

第一次吃新西兰的青口,感特别鲜嫩多汁,而且带有嚼劲。不过可能因为这道菜的做法是加了白兰地酒的原因,吃的不太习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一个拐角,看到了绝美的落日。像火一样的红燃烧着正片天空,群山在落日的映衬下仿佛油画般典雅。
what a wonderful day

Day 9 皇后镇

小木屋赠送英式早餐哦,有几种套餐可供选择,木屋主人在我们用餐时还会和每一桌客人亲切交谈。听说我们要去格林诺奇,还提醒我们注意天气,好贴心~

格林诺奇Glenorchy也叫“魔戒小镇”。位于瓦卡蒂普湖最北端,距离皇后镇车程45分钟。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电影的外景取景地。

如画。
如梦。

皇后镇开往格伦诺奇的沿湖公路,是此行最为漂亮的壮丽公路之一!
路上设有观景区,因为实在太多地方想停车拍照了。这里的山,竟呈现出一种青紫色,在湖面的倒映下,一个个完美的映射呈现在我们眼前。
除了陶醉,还是陶醉!

可爱的羊咩咩,只重复一个动作——吃。。。。

开惯了这里笔直的公路,到了格林诺奇,凡先生异常兴奋——因为这里的公路各种十八弯,能让喜欢自驾的人充分体会到操控的乐趣!
不过,如果是新手一定要谨慎,安全第一哦。

我们住的皇后镇小木屋~

prime餐厅,Yelp推荐的一家星级餐厅,我们点了布拉夫生蚝、扇贝、牛肉、鹿肉(第一次吃鹿肉,好吃!),每一道菜的味道,现在想起来还会非常的怀念!

哈哈,没错,我们又来约会生蚝了!

扇贝是亮点,惊喜!不知道他们的酱是怎么调的,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鹿肉~

因为有预定,所以餐厅给我们留的是靠窗的观景位置。在吃饭的时候,我突然看到窗外一个降落伞飞快笔直地下降,眼看就要坠入湖里,就在我捂着嘴倒吸一口冷气的时候,只见它一个回旋,不偏不倚地落在湖中的小艇里!人群爆发出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我这才知道:原来是难得一见的跳伞、滑翔伞高难度技术表演秀!
不一会儿,岸边就聚满了围观的群众,来自不同国家的形形色色的人。大家抬头仰望天空,时不时就有教练从高空背着降落伞和滑翔伞下降,各种高难度动作让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口哨声、笑声、掌声、欢呼声,远处夕阳洒下余晖,我爱这样的皇后镇,真爱。

踏着夜幕回家,来,冰淇淋,干杯![]~( ̄▽ ̄)~*

Day 10 皇后镇——瓦纳卡

今天我们就要告别皇后镇瓦纳卡了,趁着上午还有些时间,我们继续在镇上溜达。
其实,在这里,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激流泛舟和跳伞。皇后镇也是高空弹跳之都与诞生地。但我们这次却没有尝试成功,原来定的跳伞也由于种种原因取消不能成行~
也许,总要有点遗憾给日后填补吧~

暖暖的阳光,暖暖的你,暖暖的心。

据说,新西兰的水纯净到可以直接从湖里舀起来喝。
鸭鸭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弋,脚蹼个个分明,在湖里一览无遗。这样的水质,不知道国内什么时候也能实现呢??

Just let me stay here...

眼前的景色,怎能不让人陶醉?蓝天、白云、绿树、碧湖,草地上躺着晒太阳的、看书的、睡懒觉的……
你会忍不住思考: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当当当~~~强烈推荐的flame猪排!真不知道这么美味的酱料是如何调制出来的~
我俩没经验,居然点了一份大份的,以为两个人吃嘛,怎么着也得来个大份。没想到……是这么大啊……

特写~

开吃!!!

靠窗的视野,边吃边欣赏这里的一切,惬意啊~

肋排烤的酥酥软软的 不怎么用力就可以轻易将肉和骨头分离~~~酱汁超级入味,让人欲罢不能。我跟服务员开玩笑,说这是艰巨的任务,没想到最后我们俩居然吃!完!了!
15NZD一份,性价比太高了~~!
NZ stands for New Zealand, and we will definitely be back here again

路上经常可以看到高耸的大树,树啊,你这是要上天??

出发,瓦纳卡

告别皇后镇,带着千万个不舍,这里带给我们太多的遐想,下次来一定要弥补心中的遗憾,来个极限运动挑战自己!
我们甚至在想,如果在这里开一家B&B,其实也不错。我负责沟通交流,凡先生负责打点住宿,想营业时营业,想休息时随时都可以背上行囊出发。但一番遐想后还是回归现实,落叶归根,家,终究还在东方。
我想,这里会成为度假的不二之选,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皇后镇前往瓦纳卡的路上,风景不断更迭,让人目不暇接。先是郁郁葱葱,然后经过一段超级无敌挑战的盘山路,暮然回首,居然看到一番大漠景象!迎着风站在山头,俯瞰山下的屋舍,车变得跟蚂蚁一样小巧,蓦然发觉在自然面前人是多么渺小,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五连发卡弯,导航都这么显示了,实际的情况...自行脑补吧!

途径著名的“胸罩墙”~卡德罗纳胸罩围栏是新西兰奥塔哥市一处争议性旅游景点,路人随手把胸罩挂在护栏上面,并最终成为有两百多件胸罩的著名旅游景点!据说是号召女性解放胸部,预防乳腺癌的?

入住后稍作休整,我们便来到了著名的瓦纳卡湖~阳光正好,温度正好,时间也正好。

本来带了条头纱想穿着白裙子拍些特别的照片,可惜到新西兰后却怎么也找不到,肯定是落在国内了~
于是只好穿着红裙子来搭配凡先生的西装……

鸭鸭又入境了,哈哈!

我们在湖边坐了很久。从下午一直到傍晚。
听湖水泛起波澜,看野鸭漫步、游弋,讨论远方山顶的那团奇形怪状的云(反光太厉害了,拍不出效果来只好作罢),在岸边一起把湿漉漉的脚丫子晾干……

lonely tree
孤独的树。
走近它,凝视它,如此的忧郁和苍凉。
似乎一直在等待着我们,又似乎从来不在意过往的路人。
也许,这就是百年孤独……

记得当时凡先生对我说:“行程就快结束了呢。”
我愣愣地看了他一眼,俯在小红身上,那瞬间,好想让时间走慢一点、再慢一点……

晚上我们去吃一家韩国料理,恰好碰上一个当地人在店里过生日。这顿饭吃的我们是相当别扭,哈哈哈~~只能说他们气氛实在太high了,我们刚好夹在两桌中间,看着女生吹瓶葡萄酒,吊带短裙各种性感,男女问候礼亲昵热烈,我们没吃一会儿就赶紧撤了!
哎哎哎,所以说啊,不要头脑一热就想着移民,就算到了这里,也要花好长一段时间才能融入当地的文化生活吧~哈哈哈。

Day 11 瓦纳卡——皇后镇——奥克兰

puzzling world  迷宫世界
今天我们要赶路回奥克兰,所以没在瓦纳卡待太久。南岛的行程已经告一段落,剩下的北岛之行,就是买买买咯~

不得不说,新西兰当地人特别重视运动。路上偶遇的骑行赛~整个车队拉得老长老长,所有骑行者都是满面春风,享受其中,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早已将运动当作一种乐趣~
这里的道路甚至还为骑行者贴心地标出了线,路上有温馨的提示牌“share the road”,所有路过的车辆都很有礼貌地为他们腾出一边车道来,甚至在窄路的地方让行。让我很是感动。

南岛的10天自驾,3000公里,小红依然一尘不染……
依依惜别……

天气还是说变就变。
皇后镇机场待机的时候,由于暴雨,飞机整整推迟了一个小时才起飞~

下飞机以后,机场外有巴士等候区。用Google map定位出酒店临近的停靠站,差不多我们坐了半个小时就到了~

入住奥克兰天际酒店(SKYCITY Grand Hotel Auckland)~强烈推荐!
习大大当年访问新西兰的时候,入住的就是这家酒店哟~酒店里的健身房、泳池都是免费的,如果有时间,你还可以做一个spa~
房间里有expresso咖啡研磨机,可惜我们一直没有研究出来到底怎么用,我们磨出来的稀稀拉拉,根本喝不下啊。。。
酒店一进门的液晶屏上就写着“Mr He,welcome to our hotel” ,细节考虑相当到位~在卫生间的鱼缸里泡个澡看看书,整个人都放松了!

我们到楼下觅食,然后遇到了一家实在惊艳的店——Depot
一开始进店的时候就被里面熙熙攘攘的外国人惊到了,因为入住的时候已经很迟了,可是这家店却热闹得不像话!
我们点菜的时候随意来了一道青口贝、生蚝和鳕鱼,然后感叹不已:“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马上就要回国了!不然还能多吃几顿!”后来我们才知道,DEPOT EATERY已经连续两年荣登奥克兰最佳餐厅。评审团对DEPOT的评价是“无法判定DEPOT的最佳菜品,因为每道菜都非常好吃。”
而且,DEPOT不接受预订,想来吃要么赶早,要么等位。
我们太幸运了,居然没有等位就可以吃到,简直人品大爆发!

Day 12 奥克兰

在这里要特别特别感谢一下这位热心的小伙伴——Vicky~ Vicky在奥克兰读研,在奥克兰的最后一天就是她带着我们去各种扫货!简直比我们漫无目的瞎逛效率要高出N倍的N倍呀~加上她有pharmacy的卡,帮我们省了不少刀的银子~
我们刚好遇上复活节,按照习惯性的想法,这么盛大的节日当地应该热闹非凡呀,奇怪的是许多店居然都打出了“歇业”的公告。Vicky告诉我们,当地人的家庭观念特别强,只要有假日,都喜欢和家人一起度过,所以很多店都关了!任性!不!营!业!
还好我们在复活节放假前把该买的都买了,吼吼~~

L&P的白巧特别好吃(左上),咬下去才知道,原来有跳跳糖感觉!右上的巧克力就不用我介绍了,经典~~最喜欢的夹着葡萄干那款,怎么吃也不腻。Vicky说,当地人从来不喝奶粉,因为他们有鲜奶。。。好吧让我哭一会儿。。。。买了几袋安佳奶粉,每次喝的时候总让我想起在NZ的这段美好时光……

大蒜价格亮了……乘以4.5换算成人民币,一公斤135块……大家自己体会……

在超市结账的时候,是自助的!也就是说,在机器前,自己把要买的物品放在感应器前刷,最后根据显示的金额刷卡或者付现。真的是全靠自觉啊~~赞!

午餐~看到这么多刀叉直接懵逼了……虽然很不好意思,还是忍不住问了服务员各种刀叉分别怎么用……
原来正常是从外到内的顺序使用的,分为前菜刀叉、主菜刀叉、甜品叉,割肉的刀,抹黄油的叉、戳面包的叉。。。。啧啧啧,简直讲究到家了!涨知识啊~~

小哥直接把操作台放到我们桌边!全程我们就看着他制作~

你没有看错,生肉哦!好入味,太赞了!!

夜幕下的奥克兰

Day 13 奥克兰

今天就要回国了,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行程,走走逛逛,收拾行李,也收拾好归途的心情~

奥克兰两面环海,海水清澈,海港外,散落着零星岛屿,海港内,布满了白色的帆船。波浪少的入海口和港口非常适合海上运动,到了夏天的周末,整个海湾里票满了帆船和游船,在每年1月最后一个星期一会举行奥克兰周年帆船赛,千帆竞发、人山人海,是奥克兰人及各国帆船爱好者的狂欢节。因为这个城市人均拥有的船只数量居全球之冠,这也为奥克兰迎来了一个更永久的昵称——“千帆之都”。

天气好的时候港口周边无疑是奥克兰人最爱来的区域,很多年轻的父母都带着小孩出来散步,游玩。各种随性~

BTW,在奥克兰,我发现几乎带娃的都是爸爸!推婴儿车的,牵孩子的,扛孩子的……

斜拉索桥可以打开让帆船顺利通行。

依依不舍吃下最后一餐在新西兰的生蚝!!!

你敢坐吗??

这里发生了一段小插曲,额,具体的过程就不赘述了~凡先生是温柔的好先生,我给你贴红花~!
其实两个人的旅途中,会滋生出许多莫名其妙的小情绪,尤其是在即将踏上归途的时候。
感谢身边的这个人,他让我再次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Be with you.

如果可以,下次我一定要秋天来一次新西兰

天际酒店有往返机场和酒店的商务车,要记得在前台提前预定哦!司机Peter超级热心,一路都在和我们聊天,下次希望还能遇到你~~

再见新西兰,一定会再见!

写在最后

感谢三月多变的天,让我看到晴空万里的你、烟雨蒙蒙的你、黑云压城的你、凉风习习的你;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热心的人,zzz、Rona、Vicky、宋拓……
感谢这几年没白学英语,全程交流无障碍;
最感谢的人,还是你。
有些人你一辈子只会遇见一次,有些地方你去了就不想离开。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你,还和你一起踏上这片纯净的土地。

We will be back.

引用 鸢尾蓝 的图片:

2016-05-31 11:24

真想在那里定居。。

2016-05-31 13: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1:24:52 的回复:

就这么生吃???

回复丸子:嗯!我老婆在国内一吃生或者不干净的东西就拉肚子,但是在新西兰生吃都没有一点问题。生吃味道非常好!

2016-05-31 13:13

就这么生吃???

回复丸子:必须的~~超级好吃!!

2016-05-31 21:25

楼主写得很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2016-06-13 15:54

可以求新西兰旅游的交流群嘛,英语太渣下半年去度蜜月,有点怯

2016-07-09 03:20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13 15:54:45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6587610

2016-08-08 12:59

引用 seajelly 发表于 2016-07-09 03:20:15 的回复:

可以求新西兰旅游的交流群嘛,英语太渣下半年去度蜜月,有点怯

回复seajelly:哈哈,加6587610

2016-08-08 12:59

引用 _煩先生 发表于 2016-08-08 12:59:28 的回复:

哈哈,加6587610

回复_煩先生:这是qq群号嘛?

2016-08-08 13:01

引用 seajelly 发表于 2016-08-08 13:01:35 的回复:

这是qq群号嘛?

回复seajelly:微信号,你加我,我加你入群

2016-08-08 13:31

引用 _煩先生 发表于 2016-08-08 13:31:13 的回复:

微信号,你加我,我加你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