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槟城和那里的人

• 出发时间/2015-02-25

一开始

很好,就要开始写一年半前去的一个旅游了,也不知道凭我鱼的记忆能想起来多少

其实为什么隔了这么久还是想写槟城的游记呢?
因为这个小地方啊,不只是简单的旅游城市那么简单,那里的人,让我愿意在有限的青春和难得的假期里再回去一次

槟城这个地方特别小,我们当时春节期间去了4天,走的都已经是巨休闲游了,时候还有富余.....
当时事香港飞的,挺便宜的记得,1千出头的样子,有直飞的,到槟城国际机场

总结一下就是,
1,最好春节的时候去,因为槟城的春节真的很隆重,一整天都有节目
2,结交当地的人,很多人都会说粤语的,而且很淳朴,可以交到朋友
3,防晒防晒防晒
4,吃的东西都很好吃,无论是当地还是西式
5,物价很低很低很低,除了那个小海边.....

红色标题都是推荐必去!!!其他的嘛,可以去。

由于楼主也不是很记得所有的detail,就不分日子写了,分stop写,反正就那点地方。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们不会介意~~~

SYOK at Chulla Hostel

Syok 是一家很有格调的小青旅,有4人间,有8人间,房间里面的空调特别给力,也有柜子,
这里有提醒一下记得自己带个小锁,锁柜子!!

浴室特别的喜欢,木门的,也有风筒和简单乳液提供
早餐的地方也很可爱,是在顶楼的,有一个能坐的聚会的沙发加桌子,好像还有桌上足球玩。

店主说粤语的,沟通无压力哈哈哈哈

价格不算便宜,一晚100rmb,但是楼主觉得值
嗯!

槟城小巷

下榻完之后就是先出去逛逛街,接受一下地气,

街景和泰国还是有点像的
不过还要再原始一点
色调也没有清迈那么出彩

还是餐馆比较多的,青旅附近有个缝纫店,好可爱,纯手工。

中国文化在这里有很多的痕迹~

然后还是那句话,不会摩托车去东南亚玩就是会各种不爽不爽不爽不爽

爱情巷

爱情巷是一定要说的,虽然爱情巷很短也没有很特别的,但是吧,如果伱一家一家的进去,和老板聊聊天,就会发现那里的人好可爱的哟~

我和ar田就是这样.....其实是因为太晒太热了.....简直是不忍直视,然后我们就进去了一家单车出租店,结果发现不仅是一家出租店,还是明信片店。明信片都是老板自己画的,萌萌哒。

然后把,第二天 又去了,因为和老板聊得好开心,他说他还想开青旅啊,在申请牌照啊,给我们看他女儿的照片什么的,

呆了一个下午,还是去旁边看了看阿婆,ngo大叔和隔壁的阿婆的关系也很好,说是经常看她打麻将,阿婆见我们来了还问我们会不会打麻将,我们说不会之后就阿婆掉头就走.....哈哈哈笑死了,不过后来阿婆给我们泡了4杯茶,有点好喝的说

还遇到了两个也从广州来的亲故,还一起选了明信片,blablablabla的聊到天黑。

姓氏桥(祭天公)

由于去的时间正好是春节,遇到单车店店主那天还正好有祭拜天公,

然后老板当天晚上也正好提前关门要去参加拜天公,就把单车给我们一人一辆带我们去见识当地的活动了。

祭天公的地方正好就是姓氏桥,人好多那天,好挤的,只能一直往前走或者往后走,

姓氏桥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一条桥上都是房子,一个房子里面住好多人,格局相似,然后上桥前的地方还有个小舞台小空地,像是一个小社区一样,还挺有趣的。不过商店比较少。

玩了一圈单车大叔还载我们回青旅,虽然在车上跟我们讲鬼故事.....但是还是觉得好开心的一天。

槟城涂鸦

相信大家一定在看其他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这个了

就是在槟城的大街小巷里,有分布不均,且新旧不一的墙上涂鸦,而且没有攻略,全靠自己找

和涂鸦相遇就只有一种方式,拍,而且还是演着拍

相机博物馆和3D拍照馆

因为这两个博物馆都都没什么印象了其实,因为wuli ar田是个摄影师,进去相机museum溜了一圈,也是遇到了可爱的市民结尾了~市民大叔还帮我问警察叔叔问合影,也是没谁 了哈哈哈哈。

3D那个倒是有点印象,不过相比之下门票好像会贵一点点,没有记错的话还有个3D空间可以拍照玩,就是躺着倒过来拍有点累就是了,还有个小拼图留纪念记得。

不知名的一个小海边

在这里认真的为我不记地名道个歉先,要重点介绍这个小海边,因为有不错的水上活动,降落伞,水上摩托,飞鱼什么的,人还很少,

重点是一定要砍价砍价砍价砍价!!!!往一半了说50%50%50%50%!!!!

由于楼主真的是很喜欢玩水,也很喜欢刺激的极限运动
(刚刚蹦了澳门的极哈哈哈哈)
所以这个地方对于我来说简直天堂

不过如果人多一点也好,自己一个人骑水上摩托有点寂寞......

最后,这里的椰子很贵....10rmb一个

由于不知道海边名字所以附张地图,希望你们能找得到......

槟城的吃!

表扬一下当时的餐厅们,

是们
随便一家都有很出彩的吃的

粿条,沙冰,丸子,鸡爪,
意粉,咖啡

真的有惊喜到我

别人家的春节

槟城家的春节可不是开玩笑的,
是整整3天,3天
有开幕式,有进场,有讲话,有开场舞

有摊位
有祠堂
有堂会

唯一的感受就是,槟城的春节过得比我们隆重好多好多,是真的一个自主自导全民参与的一个节目,很不一样。有群众表演,唱歌,祭拜,连烟花,炮竹都是自己家族私自发起的。

有小学生合奏小提琴
有老伯伯演唱红日

简直就是现场春晚
还有猜灯谜什么的

一整条街走下去
那才叫过节

最后放几张随手拍的节景,因为净顾着玩了,而且都是本地人,只有我们两个外地游客的感觉好好!!!!

最后的最后

好啦~
这篇游记很短,也没有什么内涵,
其实也还有很多其他照片只是我忘记具体内容了和太多摆拍,po出来对解说没有什么帮助

就是呢,这个小地方呢,4天足足的,花费也不多,最贵的也就是那个降落伞,好像是250rmb,平时吃的东西,吃到饱也才10-15rmb人均,所以呢,作为一个说走就走或者请不到的地方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地方小,也不需要有什么计划,
适合喜欢和当地人交流,休闲的,慵懒式的旅游

毕竟有很多时候,
不需要去的地方有多么的高大上
重点是要找个有趣的人和伱一起
这样就算是蹲路边吃冰淇淋
也是开心到不行。

还是感谢a婷帮我拍了那么多照片
希望遇到的人都有好运

关于旅行的小心愿

关于旅行,
我自己有一个心愿,同时也是个目标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带上我的大学同学-ar田,实习战友-格子&糖果姐,soulmate基友-Charice,英国认识的香港城大的Ivy,Donald,Vanessa,意大利妹子Charlotte,一起去槟城看望NGO大叔去住他的hostel。

我相信我的名单会一步步增加,也希望真的有一天可以实现。

引用 _Daniel`、 的图片:

这应该算是最有名的壁画了~

2016-05-31 15:0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31 18: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14:50

引用 judywm 发表于 2016-06-06 14:50:37 的回复:

回复judywm:我们是春节初八去的,因为春节假期刚好结束,飞机票跳水,旅客很少

2016-06-06 16:58

是不是巴都丁怡海滩啊,问问看那里的沙子是不是很粗,海水很糟糕呢

2016-06-25 19:14

引用 萍萍 发表于 2016-06-25 19:14:30 的回复:

回复萍萍: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那个海滩叫什么,不过海水还可以,正常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