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自由行走微笑国度斯里兰卡~坐遍最美的火车线~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

斯里兰卡这个国家进入我的视野,也是偶然。三月份的某天下载了蚂蜂窝嗡嗡,在首页看到了一张海上小火车的图片,被神秘的地点和未知的风景迷倒了。点进去发现了好多火车和火车站的照片,好美。多么想自己也能一样在异国他乡乘坐当地人的火车,探索未知的国度啊。加上2月份看到了豆瓣上叶酱的一篇文章《在兰卡连吃60顿咖喱是怎样的体验》,于是兰卡这颗草就默默地在心底种下了。
因为五月份年假就要到期了,就想着用掉,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斯里兰卡,一开始觉得机票有点贵还在犹豫,后来发现携程显示的就是贵,去哪儿要便宜多。但是最后买的是网上的折扣机票产品,成都直飞科伦坡往返,全国联运,3180。还是挺便宜的,机票是5.1成都科伦坡的,于是我要了30日飞成都的,还可以在成都玩一天,哈哈。绝对不能浪费假期的嘛~

看,就是下面这张照片让我认识了斯里兰卡

行程目录

5.06 Galle-科伦坡
5.07 科伦坡-成都
5.08 成都-杭州

行程比较赶,整整的在斯里兰卡只有六天吧。小伙伴是在网上找的,发布了约伴后好多人来加啊哈哈。最后是和Jennifer一起,非常厉害的女纸,去过好多国家!旅游经验超丰富,沟通,杀价都很给力。因为和小伙伴决定不包车自由行,所以就舍弃了许多景点。体验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一样很棒~

DAY 1 杭州-成都

在机场与Jennifer汇合,早上9点到达的机场~10点25的飞机,恩国航不晚点才奇怪~不过竟然没怎么等很久
下午3点到达了成都,我们不准备住提供的酒店,因为要去市区玩耍,我们订的是非常热门的青旅懒骨头青年旅社~
出了机场,机场大巴2号线好像,坐到人民南路中段。下车往回走点就到了

懒骨头青旅,选择住在这儿是因为四年前在成都偶遇的LY妹妹,她说这里很棒,一直惦记着,再来就选择了这里。
氛围确实很赞,老外为主,各国的旅客都有,还有长住的。我们刚到青旅门口一个白人老爷爷看我们拖着行李箱就帮我们开门,后来我们看到他连续两天都从酒店大堂的冰箱里grab a beer,悠闲地坐在lobby里喝着,人生如此惬意。

我们住的是混合八人间,卫生间之类还可以,就是房间一股味道,不知道是潮湿的味道还是男生的鞋子==
反正一晚上,凑合过去了。那天八人间满的,除了我们俩还有一个上海来的女生。一个白人男生,还有四个男大学生。白人男生的包包上好像写着北京汉语学院啥的,好像是长住的~
第一次住混住的青旅啊~

放了下东西,稍微休息一下,就出门了。因为住的比较市中心,就先去了天府广场~白天好热好晒,没什么好看的,就去了人民公园。人民公园其实还是不错的,蛮大的,纳凉也很舒服,我们去的那天竟然还有征婚大会==

人民公园出来,自然就去了边上的宽窄巷子,五一节假日的宽窄巷子,太可怕了,人挤人,哎,我们就稍微看了几家店,绕一圈就出来了。
已经6点我们就想着去哪儿吃饭,我一直嚷嚷要吃火锅哈哈,来了成都咋能不吃火锅。来之前同事向我推荐了巴蜀大宅门,我们本来是要去耍都吃另一家的,但是公交车上发现口碑一般,于是查了下,这个公交车也可以到巴蜀大宅门,就去了这家店。

6点半,人好多啊,我们也只能乖乖排队,没办法,好吃的嘛,等到了7点半差不多进去了。
最后人均74,超便宜,都比杭州便宜好多!而且真的好吃!酥肉,冰粉,红糖麻糍,黄凉粉,丸子都推荐。

两个人吃的撑死了也没吃完,就走路回旅社了。出来就看到了西南民族大学。

回到旅社,大家开始排队洗澡。。。我睡得晚,坐着玩手机,后来干脆出去旅舍院子逛了下,11点的院子没有人,很安静,就这样坐在夜里,透过窗户看着大堂休息室的人们在玩游戏,昏黄的灯光,感觉很棒...不一会儿有小雨点点滴下,加上夜也深了,我就回去了。

深夜的院子,很安静。坐在窗边的长椅,看着屋内的人们。

这个是check in的时候酒店送的大熊猫明信片,送了两张,忘记给Jennifer了,有机会希望能再见~

DAY2 成都-科伦坡-尼甘布

第二天起床,退房后把行李寄存,继续逛成都。先是沿着往文殊院的方向,看到点评上的严太婆锅盔很不错的样子,路过时候也有好多排队,于是我们也就加入买了2个三丝锅盔,五元一个,真的很不错!酥酥脆脆,里面很爽脆。

哈哈来文殊院的一个目的就是吃甜水面,张老二凉粉,这么多年了,味道没变哦。

吃完文殊坊逛逛。

进去文殊院逛了,当年要5元的门票,现在不用了,直接进去,真好。文殊院还是挺大挺美的。

鱼池和龟池,龟池一只大乌龟背着小乌龟,好可爱哈哈。
鱼市里各种大小的鲫鱼鲤鱼等,也挺好玩的~

逛完文殊院我们往市区方向走,地图上看了个忠烈祠东街,不过过去发现只是街道名字,于是我们就顺路往春熙路方向去啦。五一当天的春熙路,都是人,啊啊,我只是怀念春熙路了,来一下也够了,我们俩思考了下下一站目标,Jennifer说不如去四川大学吧,虽然我去过了不过回味一下也不错,看下时间还够,就选了比较美的望江校区。

川大,第二次来了,还是挺美的一个学校。

逛完去附近的一家店,吃了芋儿鸡。好吃哦。分量好大。发现成都的美食都是分量足,价格实惠啊,羡慕。

吃完走去坐公交,路上碰见这只萌宝,哈哈,直挺挺坐在车篮子里等主人回来。我们对着他上下左右横拍竖拍,最后它只能眼巴巴望着主人方向,主人我被欺负了~~haha

回到青旅,拿了行李,休息下出发去机场了~

终于前往斯里兰卡了!

飞机上,空姐发的入境单~斯里兰卡的入境单~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填写入境单哈哈~

傍晚的飞机,在飞机上看到日落,好美,后来还有更美的但是没拍。

国航的飞机餐,一如既往的不好吃。。。

一路飞过好多国家吧,半夜迷迷糊糊睡醒看到下面这个国家,灯火闪烁,是个环状的国家,有大神知道是哪里吗?

很喜欢夜晚的航班,很安静,大家都在沉睡,而我看着窗外的夜空,或是城市的灯光,或是星空,发呆,防空,感慨世界的奇妙。

到达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了。2个半小时时差。出了机场果然好国人小伙伴哦,我们聚集了7个人,一起包车去尼甘布。好像是2000卢比,人均300卢比。很便宜了。
斯里兰卡是个很小的国家,在后来的6天,我们不停地碰到其他5个小伙伴。白金卡主Bob和他的女性朋友(哈哈),罗小哥和她的朋友。后来他们四人一起包车了。还有个只身一人闯荡了好多国家的姑娘,湖南人超厉害!不过这个晚上分离后就没见到了。

到达尼甘布我们预定的酒店,将近12点。check in后前台小哥带我们到房间,已经有两个白人姑娘在睡觉了。我们洗洗漱漱,开箱子,不好意思了,只能打扰她俩睡眠了,还好卫生间在房间外面,公用的。中途我洗完了Jennifer在卫生间,其中一个姑娘坐起来说,would you turn off the lights please?估计她对灯光敏感,好像忍了很久了我当时还愣了下,啊哦,太对不住了,我们应该关了大灯开床头灯的~

DAY 3 尼甘布-康提

本来想的是早上5点起来看渔船归来和鱼市的。但是晚上1点多才睡的我们真心起不来。最后6点半醒来,出门。太阳早就老高了。我们俩决定沿着马路走到鱼市去,大概2公里,感谢谷歌地图,出国必备啦。

尼甘布的酒店都在海边,但是尼甘布的沙滩一般般,不是很干净。浪还是挺大的。天气不错,羡慕人家永远有那么蓝的天。

尼甘布小镇,早上7点钟,很安静。好多学生开始上学了,路边各种小店摆出窗口卖各种早餐,我已经蠢蠢欲动啦。

路上碰到一大车凤梨。正好是凤梨的季节了。后来我们在galle买了好几个。

学校。斯里兰卡的学习都叫做college,可不是大学哦。而且一般都是男校女校分开的。学生们统一穿白色的制服,很好看类。

补习班不仅仅是在中国流行的。。。兰卡也很多啊

快到鱼市了,路过一个棒球场。还有个人在倒立,哈哈。

鱼市,这个比较小,我们到的时候8点多好像,差不多都收摊了,沙滩上好多人在晒鱼。有个老头对着之前飞机上碰到过的两个姑娘在作讲解,我们一凑上去就转移目标一直为我们做讲解,我心里隐隐感觉应该就是要收费的。因为来之前看到不少人说狮子岩和佛牙寺就有这样的人。不过老人家很热情,Jennifer一直和我也没拒绝。

领着我们一路走, Jennifer一直和他在聊,讲解鱼怎么晒啊等,我刚下飞机有点不适应老人家的重口音英语,没怎么听。

这个是鲫鱼,河鱼,超级大!照片看不出来,比脸盆还打大!为啥人家河鱼都这么大~

这是老人家带我们来的一个堡垒,我忘了是什么典故了。

就是这个老人家。黑黑瘦瘦的。

我们问最大的鱼市在哪里,他带我们先是一路走,然后又要坐突突车,200RS,其实超近,有点坑了。不过起步价差不多也就这个了。来到了一个鱼市,好多人在卖鱼,可惜我们没时间自己买鱼煮啊。

老人讲解的时候我们也听不懂那些鱼的名字,下面这个应该是金枪鱼吧?

老虎虾,开价有点贵,不知道是不是看我们是外国人啊。

老头儿给我们展示这个lobster king,据说很难捕到,确实挺大的。

海胆,第一次看到活得,还会动,哈哈哈好好玩。

泻湖,lagoon,蓝天与清晨的湖,好美。

9点多,我们觉得老头儿再带我们一直逛也不好了,我们就说要回去,拒绝了坐突突车,走路回去了,可怜那天我脚后跟磨破了,呜呜,痛死了。

回来路上,在眺望泻湖的桥上,看到这个老人捕了条鱼。好大~

一路上好多芒果树,木瓜,释迦等~

湖边的渔船,老人和我们继续讲解,船非常狭窄,只能容纳船头船尾两人,也非常危险,以前的捕鱼方式吧,据说现在这样子捕鱼的人很少了。

老人还带我们去了现代的渔船,捕鱼是男人的活,女人是不会出海捕鱼的。

圣玛利亚教堂。来的路上就看到了,老人也带我们来,这里开始就一直说,没有他,我们就看不到这么多景色,不会这么嗨皮之类。。。

教堂非常静谧,我们只是进去转了一圈看了下就走了,教堂这种地方,还是不要拍照了。

出了教堂,我们和老人说他可以先回去,我们自己回去了,他向我们要钱,我们自然一开始不开心,他开口要1000还是2000RS不记得了,最后我们是给了400,一人200. Jennifer是个很直接的姑娘,和老人说,I'm not happy. 我看老人的表情也是一脸无奈。我们想老人年级也挺大的,跟着我们一小时了,也挺不容易的,最后我俩也没觉得不开心。其实折合成人民币也不多。

走回来路上,路过一个temple类建筑。对面有人在卖花,这里的temple周边总是会有卖花,人们买来献给佛吧。

恩,我心心念念的早餐,必须是local food。回来9点多好多店都关门了,路过这家,就进去了。Jennifer不吃咖喱的,我一人本来想买咖喱角,被Jennifer说是油炸食品不健康,额== 问了下店主都是啥,买了个椰丝+rice做的糕点。

帮我打包中,当时还看不到这么多配料都是啥,现在看第一个盒子里应该是椰丝做的小菜,后来好多地方都看到,

路过一家面包店,我们连进来看看,太热了,点了两瓶牛奶,想要的是鲜牛奶,最后喝到的是巧克力牛奶,冰镇的,喝下去太爽啦。

highland牌子的,后来在科伦坡还看到这个牌子的牛奶站,说明还是挺多见的。

这是刚刚早餐店打包的早餐,配了2份咖喱。黄咖喱有点姜和苦味,这种咖喱我吃不大来,其他不错~
椰丝米糕很厚实,没味道的,蘸curry吃~

回到我们的酒店。坐在大堂休息,我们俩正忙着看照片的时候,旅社的老板竟然来了,他叫Nishan,和Jennifer开始聊天,说自己三天后去上海浦东机场,问Jennifer怎么从机场去他住的酒店,以及怎么去义乌。还和Jennifer聊天自己想去义乌寻找商机,回尼甘布做生意。加了Jennifer的微信,我们一起在院子里拍了照,Nishan说可以送我吗去科伦坡坐火车去康提,但是我们想太折腾了,Nishan最后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尼甘布汽车站。

Nishan因为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结果在4号出境的时候没成功,改成了5.9去中国。最后一天我们在科伦坡的时候,Nishan还来招待我们,带我们参观了好几个地方,吃饭喝茶等,晚上还送我们去机场,太感谢了。5.12Nishan来杭州了,可惜因为各种原因周末没有接待他,感觉好对不起他。

尼甘布坐大巴去Kandy,票价141RS。我们带了行李,小哥说是每人要收40的行李费的,不过最后拿行李的时候,没有收我们,哈哈,是因为看我俩两个小姑娘吗~ 谢谢啦小哥~

前座的小孩,斯里兰卡的小孩长得都很好看,眼睛好大~

开到半路停下来,好像是在机场那一站,有人上来给每人发了个小册子,我拿到的就是这本,spoken  English。。。以为只是广告单子,那人讲了一堆听不懂的兰卡话后,又过来一个个收走了,好多人还给他钱,我以为我也要给呢,还给他的时候他对我微笑了下,我对他说THANK YOU~ 看来我想多了哈哈,其他人可能只是买下了吧

汽车一路开了三四个小时的样子。一路上边上的人挺友好的。有个阿姨在我边上坐下来,拿出纸包着的两个蛋糕,还问我要不要吃~ 后来一个男的,看我一直用手机谷歌地图定位,笑了,我便问他是不是也去康提,他说不是,说了自己去的地方,还告诉我去康提还要多久,最后快到康提路过大象孤儿院的时候还和我说,这里就是大象孤儿院。
后来一路开,我还看到了皇家植物园的门口。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去嗷。

到达康提的酒店,下午四五点了。
我们住的是hotel Kandy Paris. Jennifer Agoda上定的,booking上也有。这家总体很不错,很宽敞,房间很大,服务员的两个小哥非常热情,有求必应!而且从头到尾带着笑容,一直很开心的样子。也是很努力的希望让住客满意。
那天晚上我们问可不可以晒衣服,他还说可以用洗衣机,不过他们的洗衣机在天台上,要爬扶梯上去,我们放弃了哈哈。

酒店安顿下还下了一阵暴雨,不过半小时不到就停了。我们就出发啦,酒店就在康提湖边上的山上,下来就是湖了。

Kandy湖边好多鸭子,就站在路边甚至路中间,一动不动哈哈,人们走过都是绕行的。

路过一个建筑,好像是文化中心啥的

傍晚的康提湖,阳光没了,景色也一般了,我和Jennifer想明天早起来看湖吧。

到达佛牙寺,门口好多卖花的,好香~

门票折合人民币大约50吧,本地人是免费的,斯里兰卡的景点都这样。
但是可以进去到广场,进到寺庙里面的时候才需要收钱。进去的时候,裙子裤子必须是膝盖以下的,还好我带了大围巾,给Jennifer做裙子正好。

因为Jennifer对寺庙不感兴趣,我也随意,我们就没进去。

广场,来自各国的游客还是很多的。

在这里碰到了跟团游客,导游在讲解这个小男孩的故事,大概就是拯救了国家之类。

从佛牙寺出来,六点多,这里就是kandy的市中心了。

据说康提是兰卡第二大城市?感觉好小,像是国内小城镇的感觉。街上好多卖手机的店,而且好多华为哈哈。不过斯里兰卡用的最多是三星

买了个咖喱角,20RS,圆了我之前没吃到的遗憾。兰卡的小吃都是用孩子写作业的纸包的,真环保啊哈哈

Jennifer最喜欢买水果,买了2袋子芒果,不过不是很甜,没有在尼甘布买的甜。

来到了蚂蜂窝和trip advisor上人气很高的white house,进去一楼晃了好久没看到哪里可以吃饭,后来出来发现大家写的在二楼,于是就又上去了。已经六七点了二楼竟然没人,只有一桌游客也是来自中国,哎,,以后还是不要来这种游客去的地方了。Jennifer不吃,我就点了tandoor说没了,于是点了鸡肉炒饭,属于东方菜栏目下的,味道还真是和国内的炒饭一模一样。兰卡的米和大家说的一样,很碎,不好吃。还点了柠檬果汁,这顿饭340加上服务费一共374RS。
whitehouse的环境是西餐厅环境,确实高大上,性价比来说比国内高多了。

吃完kandy市区继续晃,真的很小啊,我们逛了两遍了==

回去了,沿着湖走了好久才回到酒店的小山坡。还要爬山啊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酒店还是很舒服的

哈哈,数钱,在机场换的钱都没数过呢。一共50000多啊换了,哈哈,大富翁。斯里兰卡的钱币上是一个鸟,一个蝴蝶,和一个国家知名建筑吧,

DAY4 康提-努瓦拉埃利耶

第二天~~7点左右起来,想着去逛康提湖拍照的。出门也是7点15了,有点赶。酒店在半山腰,出门不远山上就是个女子学校,好多家长送上学啦

这个就是早高峰的kandy了,还是挺堵的,我们感慨,心理平衡了

走过这个十字路口后,一辆公交车开来,上面坐满了上车的boys,他们看到我俩走过,一齐齐刷刷隔着马路大声激动地朝我们喊道,Hi~~!! I love you~~!!
啊哈哈 太热情了 I love you too boys~~~!!!

上学的girls~

又碰到个这只鸭子,站在路中间,一动不动,人们都只能乖乖让路~

上学的boys~~
我俩感觉好多女生,男学生都没咋看到,男校也是好不容易看到一个~

阳光普照的康提湖,果然美多啦~

清晨的佛牙寺,许多上班走路经过的人们,会在铁栏杆上绑着的箱子里投进去香油钱,然后虔诚的一拜,继续上班~

斯里兰卡的人民,无论大人老人小孩,都超级热情,这个小孩子长得超好看,迎面走来还对我们主动打招呼,可惜拍糊了啊啊啊

因为要坐8:45去努瓦拉埃利耶的火车,所以匆匆赶回来,时间没控制好有点晚了,匆匆吃了酒店小哥准备的早餐,小哥依旧是满面笑容,不紧不慢,还要和我们合影,哈哈,好喜欢你这样的人生态度。

话说合影的照片貌似在Jennifer的相机里,晚点要向她要~

这个烛台!我看到就激动的和小哥说,I HAVE THE SAME ONE! Bought in Ikea! 后来一看果然这个也是宜家买的啊哈哈

匆匆忙忙收拾完,和小哥说声谢谢,以及夸奖了他的breakfast后,在门口打突突车,等了好久才打到,200RS. 以为要赶不上8:45的火车了,最后提前不到十分钟到了,突突车司机小哥虽然不大会说英语,但是一路上载着我们也是左超车右换道,啊哈哈哈哈和谢谢你!!

兰卡的火车都是随到随买,当天买的票随便你坐哪一班车,位置也是随便塞,只要开车前你能冲上车就可以,感觉好方便啊哈哈!不像中国,晚点了或者没赶上就哭了。

Kandy -- Nuwara Eliya 一人400RS,折合人民币20吧,四个半小时。梦想了好久的高山火车线,我来啦!!

每个人都那么有镜头感!

车来啦~~

出发咯,经过一个学校,男校~

上车后的位置是随便坐的,我们买的三等座位。事实证明三等座是最好的,后来我们海边火车坐的二等座,同辆车二等座人比三等座更多。

我坐在了靠窗的位置,对面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四口,高颜值啊~ 儿子从火车一发出就占据了我们车厢挂火车的位置~

渐渐地驶入了丛林~ 蓝天,火车,好美~

就是这一家四口!小儿子后面有出镜。
但是不是很friendly,感觉冷冷的,一直霸占着门口。还好我后来机智的占领了另一边的门~

在这个门口同时还有对白人,很年轻,男女都超级瘦,竹竿子,看起来也文弱的样子。这一家四口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反问他们是不是来自澳大利亚,他们回答是来自UK。话说因为我们一直霸占着其中一个门,这对UK couple只能问我们能不能让他们坐下帮他们拍个照,对不住了

蓝天,白云,红房子

热带风光的feel~

一路路过好多信号灯,还有这种叫啥,古老的火车设备,好怀旧~

到了一个站,每个站停的时间也是随意,游客都上车了,列车员就吹口哨,挥动绿色旗子,车就出发~

卖东西的小贩~

火车一路行驶,路边好多参天大树~

又到了一个站~

驶入高山~

驶入森林~

中途占据了车门口后,就再不敢离开了,一直挂在门口,被窗外的景色美呆~

火车驶入森林~

渐渐驶入高山,康提到努瓦的这段火车,茶园并不是很多,但是景色很多变,个人觉得还是超美的

当两辆火车迎面驶过的时候,这时候热情的人们,会在对面的火车热情的和这辆车上的我们打招呼,对面有几个姑娘疯狂了哈哈

这个拼命的girl 拿着单反一直从窗口探出半个身体。她所在的位置就是我的座位哈哈。邻座的女生和她也是一起的,一共他们有11个人,说自己是年轻人的旅行团哈哈。火车刚开出的时候这个姑娘一直在电脑上修昨天佛牙寺的照片(没错还带了笔记本)

开过峭壁,一直在滴水

哈哈,不知道我在干嘛

一家四口的爸爸,也是从头到尾挂着火车

因为相机和手机照片的原因,顺序有点乱。。

这就是那对高颜值兄弟

哈哈 Jennifer出境 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摆拍

年轻人旅行团的两位菇凉~

一个当地小孩,估计他们已经习惯每次火车上这么多疯狂拍照的游客了吧~

挂火车众生相~

四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达了Nuwara Eliya
不过并不在努瓦镇上,火车站名字叫做NANU OYA

下车就有很多司机上来问坐不坐突突车,我们想了下,想直接去mackwoods,本来我还想着按照攻略上看到的回努瓦酒店安置了再去mackwoods的,幸好没那么做,Jennifer说直接去。从火车站到mackwoods,等待我们一小时,再回小镇,一个司机开价3000,这乱开价的,最后Jennifer砍到了1000,很低了,给力的Jennifer哈哈

这是我们的司机Suren, 当时拉客的时候就拼命说自己有本本子,上门写着各国游客的评价,Jennifer说,我知道,你们都这么做,给自己做广告,哈哈。 不过Suren确实很不错,后面再说。

先带我们经过了一个茶厂,努瓦有很多茶厂。高山茶园~

半路开过一辆货车,卖芒果的,两个男子悠闲地坐在货车上。Suren把车拦了下来,给我们俩一人买了个芒果,哎啊,我当时真是感动哭,刚刚我们还疯狂砍价来着。

阳光灿烂,两个男子就坐在芒果里面,哈哈,这画面不错。

拿着suren买的切好的芒果,和Suren合个影。
这种切法很方便,后来我想学习这种芒果切法,没学会,

开了蛮久,终于到了mackwoods,感觉还是有点距离的。

传说中的免费红茶和80RS一个的巧克力蛋糕必吃的。Suren问我们红茶要淡的,中等的还是重的,Jennifer所想都尝试下。因为Suren是本地人,还帮我们免费要到了全套红茶套餐。

看颜色,从左到右,分别是light(OP),medium(BOP),和strong(BOPF)

茶园里玩玩~

就到茶叶里走了下,没有人带我们参观茶厂,制茶流程啥的,咋回事,出来就到了商店。其实来之前看大家说超市里买就行了,一样的,有的还性价比高,但是到了mackwoods不自觉就会觉得难得来次,最后就会买买买,我和Jennifer就是这样。。。

买了五联盒的BOP,和一个大盒tea bags。Suren送我吗回到了努瓦镇上我们的酒店,check In 后,Suren又把我们送回到努瓦市中心,途中经过THE GRAND INDIAN, 不过Jennifer对咖喱不感冒,我们也就没去

酒店环境还可以,就在Gregory湖边,虽然我们停留不久,感受到风景是不错的, 但是老板娘态度很冷淡,没有沟通基本上。不推荐。

到达镇上,第一件事就肯定是去粉红色邮局,虽然到之前前几天来的小伙伴都在集体吐槽明信片超丑,但是还是要寄的哈哈。

哈哈,多情的我在这里寄了一小时多的明信片,真不好意思,让Jennifer久等了

寄完给粉红色邮局拍了照,果断开始寻找晚饭。

有了昨天white house的教训,决定不再盲目相信攻略推荐, 还是找家接地气的当地人多的小店进去吧,所以就来了这里~

叶酱那篇文章里的hopper! 终于吃上了。
点的是鸡蛋hopper。果然很好吃!香脆,微甜,这是我们在兰卡后来每次必点的主食

当地人用手抓着吃,于是我也用手抓着吃,哈哈

这个叫做kottu,其实就是炒饼哈哈,北方的孩子们是不是觉得特别熟悉呢

各种各样的主食,中间那层左边的三角是beef rotti,其实就是煎饼包牛肉。后来买了个打包带走,第二天早餐

小哥看到我拍照做鬼脸了

我其实是想要咖喱的,当时第一顿兰卡餐,还不懂咖喱是要自己买的,以为是配的酱,送的呢。 然后和店主老爷爷说要蘸酱之类,店主老爷爷年级很大了,会点英语,很热情,给我们来了2盘辣椒酱。

这家店叫做Buhari Hotel

我们点的vegetable kottu,算是蔬菜鸡蛋炒饼吧,上来的时候给了两盘,我们以为弄错了因为我们点的时候强调了说只要一份,结果店主老爷爷说是一份,特意分开装的,好贴心啊。

可惜太咸了,最后我没吃完,太对不起了><

店主老爷爷问要不要红茶,Jennifer说不用,其实我还是想要的,于是就和老爷爷说,没想到上来了一杯奶茶,好温暖~

菜单~

吃完,Jennifer想买水果,我们来到了market,进来就看到一大串香蕉~

六七点,market就快关门了。在这个摊子上我们买了2个牛油果,才20RS一个,折合人民币不到1元~!天,太便宜了。店主也是切开一个让我们当场品尝,超好吃!

我们在这家店买水果,老板太热情了,我们问一种水果,他就直接拿一个完整的切开给我们吃,到后面我们都说不用不用,他还是直接果断切开,当场吃了好多啊哈哈

这个是passion fruit,百香果,酸酸甜甜,超好吃!后面几天我想买,但是别的城市都没看到了,呜呜

买完心满意足的走了。可惜第二天我们坐到Ella的火车的时候,下车的时候水果没了,估计我们挂火车太high了,车上的当地人以为那水果没人要拿走了吧呜呜

步行回酒店,2公里,半路经过加油站,Jennifer在关注他们的油价哈哈

路上还碰到罗小哥,原来他们的酒店和我们很近很近,到达酒店咯

DAY 5 努瓦拉埃利耶-Ella

前天晚上又是一两点才睡的,第二天早上4点半就起来了,因为5点要出发去霍顿平原。旅游真是不容易啊~五点到门口,Suren还没出现,以为他怎么迟到了呢,原来大铁门是锁着的,错怪他了

清晨,天还未亮,Gregory Lake

开出一会儿,天就亮了,一路经过草原,雾气弥漫

到达霍顿平原,已经六七点了吧。雾气都散去了,排队买票,进去就7点了

小世界尽头 , 我们觉得这个小世界尽头,并不比后面的世界尽头差

兰卡到处都是躺尸的狗,火车站尤其多,没想到霍顿里面也有,哈哈

昨晚打包的beef rotti, 竟然是咖喱味的,而且里面咖喱味超浓,额==

霍顿其实就是把自己扔进荒山野林,无穷无尽的草原,树林和山,天很蓝~
风景其实比不过国内有些景区比如普达措之类,不过也算是来过了。

图片太多了,最近事情多,有时间再补上后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