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纪念我们的马尔代夫莉莉岛蜜月行

2016-05-30 23:21 1062/8
  • 出发时间/2016-04-10

这是一场从去年10月一直拖到了今天4月的蜜月之旅
本想选豪水的,结果错选成了礁石屋,等发现的时候水屋满了,没得换。
但是整个旅程惊喜和欢乐一样不少

星空--第一次拍

只存在一天的小沙雕

静静地看着大家拍照、吃饭、喂鱼的大鸟

可能有用的信息

记得带耳塞,水飞很吵,我们带了舒服很多
记得带水下相机,我们没带,很后悔
虽然可以提供装备,最好自备,干净合适,怕晒带上水母衣,我们俩基本成碳头
防晒和修复是必备的,沙屋没有的,水屋提供防晒霜的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有很多不能带的东西,要尊重传统。过海关的时候看到两个妹子把飞机上的啤酒带下来了,被扣下检查。

天数:
我们去莉莉岛的行程是7天5晚的,适用于晚上马累机场的航班,先在胡鲁马累住一晚,第二天上岛
这样的话需要多用一天的时间,好处就是如果代理帮忙把水飞安排的早,就可以早早的上岛了,我们7点就到了还吃了早饭。莉莉岛一般需要中午才能提供房间,也没有加钱提前入住的可能,所以一上午基本只能到处逛逛略略有些无聊。
路上碰到有人乘坐晚上9点半抵达的国泰的航班,稍微延误了一下,错过了最后上岛的时间,导致行程变得有点混乱了。选行程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航班时间来算。

房型:
莉莉岛有沙屋(上图编号11)、礁石屋(13)、豪水屋(14)和夕阳豪水屋(15)四种,不要和楼主一样傻傻的选错了
沙屋有一长条,所以如果能和前台沟通尽量选中间部分,距离主餐厅比较近,距离水上中心也比较近。
礁石屋涨潮的时候能够游出去,退潮以后外面珊瑚就显得有些高了。不过礁石屋外的珊瑚是最好的,种类和色彩最丰富。
豪水和夕阳豪水各位看官就可以自行体验。

据说岛上有五位懂中文的工作人员,主要在前台和餐厅

活动项目单,供参考

活动:
一价全包的莉莉岛好处就是吃饭不用愁么,主餐厅一个三餐都可以解决,两头有两个酒吧可以提供简餐,有免费有收费。
三个酒吧的酒水基本都是免费的,如果要收钱员工会问你要房卡。
出海的活动免费的可以选两个,我们选了出海浮潜和夕阳巡航,内容和时间基本差不多,看各自喜好。
蜜月送一个烛光晚餐的,嗯,吃饭的时候有蚊子TOT
另外还有一次可以单点晚餐,这个质量比上一个要高级好多的说。我们的服务生还能听懂中文点餐。(最后有图)
周一和周五的暗礁浮潜是浮潜教学课,大家都学会了,一起出去游一圈。可以自己到水上中心去,如果有教练有空,他们会单独教的,效果更好。

莉莉岛最后一天的午饭一般是没有的,去吃饭的话一人50美金。
马累机场有汉堡王,一个套餐12-14美金左右吧,出关以后还有一个汉堡王,一个套餐13-15美金左右吧。
其他的就看能不能吃得惯了

出发

上航的航班,起飞稍有延误,降落基本准时,飞机上提供两次餐食和零食。虽然到的时候是当地下午6点左右,但是基本也不饿了。
过海关的时候签证就是一个贴纸,出口有专门的小黑等着,接到酒店差不多晚上8点了。
胡鲁马累很多都是工地,大部分都是为转机的旅客而建的小旅馆。

到了酒店都安顿好,去找老板问明天几点,老板和我说“morning call on five”。
我想着不是预订了9点的水飞么,你5点call我干嘛。老板看我懵逼的表情,拉我到电脑前面,告诉我6点半的水飞。
what?本来外面黑漆漆的,现在更要早早睡觉了。

水飞~go~

一晚上被外面的海浪咣当咣当的没睡好,旁边的一只倒是睡得很香。
马代和中国有3个小时的时差,五点的时候我们俩都已经醒了。
去顶楼吃简单的早饭顺便看个日出,云比较多,没一会司机来接人了。

回到机场找莉莉岛的前台,换水飞的票子,然后所有行李过磅,再给拉到莉莉岛的专用候机室。窗外的水飞再等待着我们。

候机室里刚开了瓶果汁没喝两口,通知登机了。

俯瞰清晨的马累岛,这岛看着挺拥挤的

下了飞机就看到莉莉岛的船来接了

到了岛上有中文前台帮弄入住手续,然后会给大家讲解岛上的设施,会各自告诉大家入住时间,这个根据里面现有住客的情况而定,安心等待吧。
去餐厅拿了点水果当时第二顿早饭。之后就绕岛一周然后四处逛逛

错过的水屋,这个心有点歪了

这个是用来洗沙子的,四处可见

预计的12点入住,11点半不到去问下说可以住了,超级happy的有没有
拿上房卡以后,会有一个专门的引导员带去,介绍房间的设施啥的,还会教你用保险箱。
冰箱里有各种软饮和啤酒,吃的只有薯片和腰果。

沙屋

露天的浴室

沙屋外面的小路,树影婆娑

Lily Maa

主餐厅要到12点半才准时开门,之前在准备中,不让进去的。
先到隔壁的酒吧弄个喝的,服务员和蔼可亲,不一会还提醒我们餐厅开了。
这里可以点多种鸡尾酒以及各种果汁、软饮等等。
还可以买雪茄来着

去这个亭子吃饭时要额外收钱的

介绍单上会注明每天晚上的主题,不过中午的菜式也很多变的,最忙的就是负责炒面的厨师了。
还有一个在外面bbq烤鱼、烤牛排的厨师也挺惨的。
莉莉岛好像是个日本老板,寿司、金枪鱼每天都会提供,让厨师拿的时候只要能this one two的基本就OK了。
各种饮料没有自助,可以找服务生要,偶尔会出现拿给我不是我要的东西。
可以稍微准备一点食物的单词,煎荷包蛋的厨师不是中国人,fired egg, both side, over cooked很重要。
餐厅不建议拍照,拍自己碗里的没啥问题。

据推测是炸龙虾头的天妇罗。这个果汁就不是我点的,不过一样好喝。

每天不同的蔬菜配合不同的荤菜配合不同的面,口味蛮多变的,一直在排队。

晚上有一个小灯,可以拍它来控制亮度。

水上活动中心的小黑最好了

吃完饭我们先去水上中心借浮潜装备了
小黑们能够华丽的说出浮潜、面具、呼吸管、脚蹼、大小,简直无障碍沟通有没有
房间里的救生衣不是给大家浮潜用的,可以在水上中心再借一件的。

这些无动力的器械可以让小黑帮忙推下水玩耍的

每个沙屋有专属的躺椅,背后有号码的

躲过最晒的太阳,我们准备出来浮潜了,因为之前在普吉岛呛水好几次,对浮潜有阴影了都。
找一个小黑教练带我们,会用中文混杂英文的方式教比如“no 脚蹼” “翻过来 呼吸管 out”
教的特别耐心,还纠正了我戴面具的错误,之后再也没有呛水了。
还会带着去岛边的暗礁游一段,后来我们再过来找他准备给小费的时候找不到他了(不是脸盲),之后几天他也没出现过了。

密密麻麻的小鱼会包围在水中的你,可遇不可求

没下雨也能看到彩虹的说

日落

下午小游一会略累,加之时差还有点没搞过来,又碰到了唯一的一次大暴雨,吃了晚饭,我们不到9点就回去早早睡觉了。

看日出是奢侈

第二天大概又是不是5点就醒了,边上的一只还是睡得像死猪,搞得我动也不敢乱动。
等到快六点的时候就自己悄悄的起床出去看看日出。

大清早的出了岛上的工作人员,基本没有人,还挺空旷的

岛上的吊床并不多,躺着晃晃

之后就该玩耍玩耍、该吃饭吃饭、该浮潜浮潜。吃了晚饭,就去看每天都有的喂鱼活动了。

鱼大爷的心情很重要

码头那边的喂鱼活动每天晚上9点都有,不过精彩程度看运气。第一次看很热闹,后面两天拼抢就不是很激烈了。

鲨鱼大爷一般在码头外活动,偶尔进来逛逛

小魔鬼鱼一直都早早就来了,偶尔卖萌

jack鱼是每次抢食的主力队员

海鳗一般就看着他们抢吃的

自带保护色,看看能找出来不

屋外就是成片的珊瑚

第三天就要换房间了,收拾下东西,放在门口,利用吃午饭的空档就能搬完了。
还是提醒下,晚上睡觉,不在房间什么的还是锁好门,不管到哪都能碰到逗逼的小伙伴是不是。
我们沙屋的隔壁邻居半夜翻墙把我们的沐浴露和洗发水拿去了。换房卡告诉前台的时候,他们先是惊讶然后懵逼,我们陪着他们一起四脸懵逼,哈哈。

岛上就这花最多了,没问叫啥。

不得不说礁石屋的浮潜真心很棒,游出去的时候珊瑚就在身下,白化的程度比起水屋附近真的要好不少。
冷暖流变化差异明显,珊瑚形状色彩各异,鱼群数量也很多,还看到了海葵和尼莫。
有一次和一条小鲨鱼擦身而过,虽然知道平时码头喂鱼都把他们喂饱了,但是有些惊恐来的。
因为没有带水下相机,所以没有图。

在啊躺椅上看海惬意,礁石屋高水位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游出去了

礁石屋下有小鱼,看到人也不跑的,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下

岛上除了大海鸟和各种鱼以外还能找到不少小动物的。

萌萌的海鸟

灵活的小蜥蜴

这只老鹰是活的,我们一度以为是木雕来着。

无边泳池

继续吃、玩、吃、玩,浮潜。第四天的主题就是到无边泳池去美美的拍照。

早上没人可以拍各种漂浮照啦

来杯西瓜汁吹吹风啦

泳池边停了只海鸟,悄悄过去合影什么的,人家也根本不逃

日落之心

活动项目

出海浮潜没有拍照,不过外海的珊瑚白化也挺厉害的。
日落巡航可以躺着看,不过日落退潮风浪较大,晃动很厉害的。

捕获斯拉夫风味可爱小正太一枚

海上日落

蜜月赠送的烛光晚餐味道比较一般,量也比较少,吃完了我们还去lily maa拿了点水果

这个烛光还是不能辜负的

最后一晚,赠送的一餐单点应该是最好的了。服务员中文水平相当高的说。

手机渣像素,食肉动物表示没经得起一大块牛胫骨的诱惑,来不及掏出单反已经啃下去了

四批色拉,亚洲四小龙

鸡肉串烧,这个用的鸡胸肉,口感不是特别好,谨慎考虑

羊排好吃

甜品都nice

吃完饭回到房间有开夜床服务的,好多花花

还有马克杯和相框送

还有一张通知书提示退房时间,水飞班次,行李收拾好放门口,最后一天的午饭要收费的,等等信息。

最后一天我们还出去浮潜了一次,真是热爱大海的优秀青年。
洗澡退房去海边晒衣服,可以去酒吧点饮料喝,差不多下午两点水飞来接送。
然后去机场找地带着,等回程的航班了,上航的飞机会把你从睡梦中唤醒,然后给你吃饭,味道还行。

嘛嘛,玩的开心的都不知道该怎么结尾,总之,好好赚钱为了下次去更远更好玩的地方

引用 吉OoO吉 的图片:

脖子好长~

2016-05-31 16:3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31 18: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6:37:22 的回复:

脖子好长~

回复鹿妹儿:这鸟可乖了,只要不试图去摸它,怎么拍照都不跑的

2016-05-31 20:01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05-31 18:25:29 的回复:

回复fanqiunan:以前一般出去玩耍会每天写日记的,去马代度假要好好放松,所以就看图说话啦

2016-05-31 20: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06 14:50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6-06 14:50:42 的回复:

回复独角兽:谢谢支持,不用羡慕啊,你也行的

2016-06-06 21:44

引用 吉OoO吉 的图片:

2016-06-27 21:56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6-27 21:5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