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游趣,八天普吉、芭提雅、曼谷休闲与暴走的切换。

木水言 LV.5
2016-05-30 23:32 1363/4
  • 出发时间/2016-03-25

前言

请原谅我的拖延症,旅游回来两个月才把游记写好。
15年的时候无意间在蜂窝看到了一篇很不错的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51129.html,断断续续的用了一个星期把游记看完,羡慕着那位90后PO主的勇气,默默的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场精彩的泰国游。于是,之后的日子总是有意无意的关注着关于泰国自由行的各种信息,游记也看了不少,当在15年年底本来想计划春节假期来一个国内游,无奈的是但凡假期出游都是各种费用的倍涨,而且人又多,回来还有可能遇上春运的返程高峰,于是望而却步,这时看到亚航广州曼谷搞促销,3月末,算好时间刚好可以再清明假期前回来。约上本来一同国内游的两个朋友,一致通过,想也没多想,先把机票订了,至于工作请假的事到时再算了,其中一个已经做好不给我请假,我就不干的打算,于是这事就这么定了。带着一份勇气和向往自由的心,感受由陌生到熟悉的体验。

关于行程

3月25,顺德出发广州机场,晚上12点起飞
     26,夜宿廊曼机场,曼谷市区转一圈,14点飞普吉岛,住芭东海
     27,出发皇帝岛,住岛上
     28,皇帝岛,下午5点回普吉岛,住卡塔海滩
     29,租摩托车,普吉岛自驾游,神仙半岛
     30,告别普吉,飞曼谷,再坐大巴到芭提雅芭提雅海滩夜市,酒吧街,马杀鸡
     31,四方水上市场,tiffany show
4月1,回曼谷,住考山路,水上bus,big C,唐人街,考山路,马杀鸡
      2,大骗局,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四面佛,回到亲爱的祖国。

关于费用

机票:四飞 1480CNY/人:广州-曼谷(来回),曼谷-普吉(来回)
住宿:7晚,三人间,1509CNY,503CNY/人
交通:353CNY/人,曼谷基本就是TUTU、轻轨、船巴士;芭提雅双条车;普吉租了摩托车和来回机场的minibus。
吃玩手信:约1400CNY  没有太过豪华,也没有省着吃
护照签证:签证230CNY,淘宝搞定(护照是前两年已经办了,200CNY,这次就没有算来旅游支出中)
保险:美亚乐悠游,8天75CNY/人

合计:约4000CNY

关于护照签证、汇率、保险、机票

护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户口本原件及户主和本人页复印件、照片(跟拍照的说办护照的,他就知道了),需本人到户口所在地的办证中心,费用200CNY.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但只有十五天停留时间,正常通道排长队还有可能遇到刁难拒签,快速通道200THB手续费,建议国内先办理。听说,7月份开始泰国提高落地签的费用,而且提高还不少呢。
泰国送签准备材料:护照原件、2张大一寸的彩色照片,某宝上搞定,230CNY,正常的话一个星期左右,全程网上可以跟踪,不怕护照弄丢。
回来以后签证就成这样子了

汇率:1元人民币(CNY)=5泰铢(THB)
    如果想先换好钱才出发的,强烈建议到工商银行,工行的汇率是最高的,需提前一天预约你要的泰铢金额,第二天带身份证和卡(确保账户里有足够兑换的人民币)到你预约的网点,跟大堂工作人员说预约兑换泰铢的,就有人教你怎么做了。我前一天已经预约好了,中午1点去到,十几分钟就搞定了,这是我到银行办事最快的一次,以前都是半个小时以上的。汇率5.38。
    泰国不管哪里换钱都很方便,到处都有ATM,不过汇率就没有那么高了,银联卡取款每笔50泰铢手续费,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也有很多兑换店,都有5.2以上的,我们在芭提雅唐人街附近,看到一家最高的,竟然有5.37,马上就换了。所以,不怕换不了钱。

保险:出门在外,当然不希望会有什么意外发生,但是,买个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买的是美亚保险的乐悠游,计划一,8天75人仔,可以直接到美亚的中国官网买,https://www.aig.com.cn/home

机票:这次的机票都在淘宝和携程订的亚航,亚航官网也可以订,但对比过也差不了多少,新用户要注册之类的被人嫌麻烦就没有在官网上订。亚航经常会有各种促销,价格像过山车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对比,澳门香港出发的会比国内其他要便宜,就在我们出发先十天,亚航大促,澳门出发曼谷207CNY,心塞啊。我们订的是广州出发,当时订是广州在做促销,对比澳门香港虽然是价格高一点点,但考虑到广州顺德比较近,既然价格差不是很远,就选择广州,方便一点,真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广州-曼谷:525CNY
曼谷-普吉:193CNY(泰国东航)
普吉-曼谷:159CNY
曼谷-广州:603CNY

泰国亚航的登机牌就两张像超市买东西的结账小票,。经过坐这几趟亚航的灰机,从很多方面可以知道为什么它比其他航空公司都便宜。

关于住宿

一开始我们就把预算定在每人每天不超100CNY,由于三人间比双人相对没那么多的选择,就想说定多人间的那种,按床位算的那种,经过对比,还是三人间的三人分摊更划算。这次找酒店都是booking,agoda,bk需要信用卡支付,不支付就到店直接付泰铢;agoda可以支付宝支付,全部中文的,很方便,下个APP,登陆账号可以看到所有预定信息,妥妥的。
25晚:宿廊曼机场
26晚:普吉芭东 泰国暹罗酒店 Thai Siam Hotel(223CNY/晚)
27晚:普吉皇帝岛 拉雅小屋度假村 Bungalow Raya Resort(217CNY/晚)
28~29晚:普吉卡塔 海滩微风宾馆 Beach Breeze Guesthouse (595CNY/两晚)
30~31晚:芭提雅PJ Inn Pattaya (330CNY/两晚)
1号晚:曼谷考山路 At Home Guest House (165CNY/晚)

关于行李、装备

行李:20寸拉杆箱一个,经过这次和以前出游的经验,如果你的旅程是需要移动多个住宿点的,还是建议背个大背包方便,拉杆箱的飞机有限重的,超重可是要给钱的,每次直接称重都心惊胆战的(土豪除外)。
衣服:每次出行坚持的原则就是游多少天就带多少件衣服,比如这次8天,4件上衣,3件下身的,外加一件防晒,内衣裤若干。后来发现,其实不用带那么多都可以,泰国天气,衣服晾一个晚上就干了,带的衣服都没有全穿过,呃。。。。。如果你希望每天都穿不一样,美美的除外。本人都衣着这方面不是太注重,我只希望可以为我行李减重。
摄影:佳能600D(64G内存卡)+广角10-18+小痰盂(基本没用过),便携单反小三角架,手机,充电宝

出发

3月25日,一波三折的开始,差点错过登机时间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旅程,从一开始就各种的状况。
临时决定用的拉杆箱,竟然把密码忘记了,花了大半个小时碰对了,发现就是原来没动过那个,大写的笨。
晚上7点钟,其中一伙伴说还在加班中,打工仔不容易啊
晚上8点半,嘀嘀打了辆快车(这算是这个开始当中算比较顺畅的),等了5分钟就到了,接我们到广州南站坐地铁到机场。
到了地铁站,已经九点了,但是这个时候的地铁站,那叫一个人山人海,而我竟然没有带羊城通,只好去自助售票排队买票,长长的队伍啊,排了20分钟才买的票。

好不容易坐上地铁,在站里各种的自拍,周围都是异样的眼光,管他呢

10点40到了机场,马上去找到亚航的值机柜台,但是我们找到亚航的柜台,顺利地拿到登记牌,已经是11点了,当我们还以为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的时候,办理登机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你们要快点,这班机已经开始登机了,而且现在是机场出境的高峰期,出境检会有很多人排队,正常的话需要一个小时,你们尽量插队吧,不然会赶不上。我们听了简直晴天霹雳,一个小时,飞机都飞了,而且插队,我们这种受过良好教育的好公民,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呢。事实证明,当你真的很急的时候,也顾不上。
于是开启里狂奔模式,进到出境厅,那人多的,心凉了一截,广东话说的“打晒蛇饼”,先排队看看,刚开始还乖乖地排队,后来实在不行了,太慢了,于是各种不经意的插到别人前面(这种行为不提倡,大家不要学,除非你很急很急),突然,前面有一位大姐,问我们怎们这么急,我们说我们飞机要起飞了,她听到了马上,说先让你们,于是前面的十几个人都给我们让路了,原来他们是一起的,实在是太感动了。
当我和其中一伙伴出境检完后准备狂奔到登机口的时候,发现不见了另外一位的,发现她被警察拦住了,带到了一个小房间了,我们都一头雾水了,正常来说我们不会有什么不好的记录,而且被拦的那位,护照是新的,签证是第一次,不会有不良记录,我们都是好公民好不好。我们当时一脸哭丧的表情围着警察十万个为什么,又说我们的飞机要起飞了,能快点吗?他说两分钟,天知道对于十分赶时间的人来说两分钟是有多久。反正我们也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被各种检查过的朋友终于放出来了,准备狂奔到登机口,没想到转了个弯就有那种候机里载乘客到对应登机口的电瓶车,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车,准备开车司机就说20元一个人,顿时有种趁火打劫的感觉,不过算了谁叫我们赶时间,而且那个亚航的登机口在最里面,最远的一个,我们自己跑不知道要跑多久,在这里奉劝各位真的要跟机场提醒的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不然会像我们这样,连拍张照片的时间都没有。
在这里要吐槽一下亚航,飞机上想喝口开水都没有,只有瓶装的矿泉水,而且要钱的,一路狂奔,身上的水在安检前全部倒掉了,好不容易坐上飞机,安定下来了,连口水都没有,这真的注定是个难忘的旅程。

飞机降落前空乘人员会发出境卡给乘客,记得自己随身带支笔,这时候就大派用途了。

3月26日,曼谷到普吉

当地时间凌晨2点到达廊曼机场,这点的机场跟白天没两样,很热闹,人很多,中国人很多。落地签那里排着长长的队伍,由于是国内办好的签证,拿着填好的入境卡和护照,直接办理入境就可以了,人不多。
出来时机场的到达厅,在机场的一楼,这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了。
出来后找到卖手机卡的地方,说要HAPPY卡,店员就知道了,把手机给他当场会帮你激活,马上就能用;如果你的手机HAPPY卡7天1.5G4G流量,4G用完3G无限流量(4G根本就用不完),里面有一点点钱,足够打个电话回家报平安,+86国内电话号码.

出了到达厅,根本不知道要在哪里安顿自己,因为多少位置可以躺下休息,而且大部分有人占了,马上网上搜攻略,感谢这伟大的网络世界,很多网友都说上三楼,出发厅,哪里有比较多的位置,而且环境比一楼的要好,撒腿就往三楼跑,看到那一排排空空的凳子,很有明亮的光线,简直像看到世外桃源一样。今晚就在这里过夜了,行李箱放旁边,包包抱着,外套把自己盖着,就睡了,赶紧补一补眠。tips:需要在机场过夜的,注意保暖,机场冷气挺足的;如果到三楼出发厅,不要在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中间的那一段休息,不要以为凌晨的机场人不多,别傻,特别多人来人往,嘈到不行,也睡不安稳,我们就是睡那里的,深刻的教训,但由于是在是太累,躺下就睡着了,后来在机场闲逛的时候发现国内出发,在麦当劳楼下那边也可以休息,那边相对安静一点,没那么多人走动。

这只国内出发厅,都有中文字,所以自己值机转机完全木有问题。

逛了一圈想买个热的东西喝一下,只有咖啡是热的,其他饮料都是冷的,找到一家卖奶茶的,说要热的,人家一脸的愕然,人家心里可能OS着,来泰国喝什么热的。这是我们的早餐

本来是订了11点飞普吉岛,出发前一天收到航空公司电话说航班推迟到下午1点30,于是决定天亮了出去市区看一看,顺便为几天后去芭提雅踩一踩点。廊曼机场没有地铁或则轻轨知道,出去市区打车或坐公交到最近的轻轨MOCHI站,到一楼到达厅出门口坐A1公交车,人工售票,30THB/人,泰国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上车跟售票员说到MOCHI,售票员都是些阿姨,都非常的nice,到站了会有很多人下车的,尤其是外国人,跟着走准没错了。

到站了售票员会说MOCHI、MOCHI、MOCHI,意思是到了,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就是了,或则是跟着车本来前进的方向往前走,在到MOCHI站前面有一个站口是曼谷地铁Chatuchak Park,再往前走才是MOCHI站。我们当时就是走错了,幸好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告诉我们要怎么走。

曼谷轻轨地铁安保都挺严的,行李要开箱检查,背包也要打开看

售票时自动售票机,只能用硬币,不够硬币可以到旁边有人工服务的,有的人工服务看你是外国朋友,给钱直接把票给你,有的就换硬币给你,自己去售票机去买票,自己去买也没什么,不会很多人排队。只是刚开始,对泰国的硬币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楚,有20、10.、5、2、1,还有5毛钱的,后来还发现2毛钱的。还是咱们祖国好,只有1元5毛1毛那些1分两分的就算了。

我们要去的站是Ekkamai,那里可以坐车去芭提雅,趁现在有时间去探一下路,后来觉得简直就是在折腾自己,拉着行李箱走来走去。不过算是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曼谷市区。

看到远处的广告牌吗一男一女的,那男的是以前香港明星吕良伟,在我出发前几天我爸妈在家看电视,突然说起现在都没看到吕良伟出来拍戏之类的,没想到原来跑来泰国拍广告了,那广告还在轻轨的电视里不停播放。后来回家就跟爸妈说,他们都感到很惊讶。

轻轨经过人民解放广场

一路上特地没有找座位坐车,站在门边看外面的风景,看着看着,突然看到泰国明星Push,整个人都不好了,前一段时间看他的《我要成为超级明星》和《丑小鸭》帅的一塌糊涂,拉着朋友说我看过的电视剧,好帅好帅的,一脸花痴

下车马上来一个合影,抱歉当时实在是太高兴,表情有点太过了,惨不忍睹

经过13个站,半个小时左右,到了Ekkamai,2号出口出去就是东部汽车站,那里有大巴去芭提雅,然后在附近到处逛逛,汽车站旁边有个大型的商场,好像日本的,没有进出,在附近吃了个午饭,原路返回机场。

曼谷市区都了一圈,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开车的素质比国内的要好很多,遇到塞车的是不会插队的,井井有条,很少按喇叭(不太清楚是不是禁止按喇叭的),小路出大路肯定会停车让路的,而且会主动让人的,对比一下国内,就我生活的地方,唉。。。我都不好说了。

12点回到机场,到柜台值机,这一趟是坐泰国东方航空的飞机,行李限重非常严格,跟人的行李箱必须上称限重7公斤,我的刚好7.2公斤算我OK了,我两个朋友超重两三公斤,要托运,为了省托运费,马上开箱,把一些行李拿出来塞到背包里,所有人在那里看着我们把东西翻出来,我们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反正没人认识。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可能在想这些人怎么这么抠。
安检过后到候机楼,登机口又是在最远最里面的,幸好这次事件很充足。无聊打发时间拿着自拍杆一通乱拍,原谅一下图片的质量,手抖。

航班延迟了,推迟到两点钟,买个吃的,自拍拗造型

收到通知,航班又要延迟,航空公司为了安抚乘客,派了水和面包给乘客。咳咳,,我们刚刚才买完吃的,不要白不要。

当我们准备斗个地主,继续等的时候,突然有说可以登机了,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25分。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亲爱的普吉,我们来了。
每次下飞机,我们都是坐在位置等所有乘客走了,我们才起来拿行李,所以我们都是最后下飞机的,在出口通道的落地玻璃看到机场,看到远处的大海,看到普吉的阳光,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走走停停,以致跟在我们后面的工作人员都不能赶紧滴出去,不停地催我们赶快走。

到了到达厅,有普吉的题图,中文英文的都有,免费的,欢迎来到普吉岛

出了到达厅,找mini bus去芭东海滩,有很多家订车的,随便一家都可以,价钱都一样的,到芭东180THB/人,卡伦卡塔300THB/人,送到你住的酒店,付钱工作人员打票,出去路边找到相应的车,就有人安排上车,不需要等很久,服务都很好。

走到室外,真正的感受到普吉的阳光跟曼谷的阳光都不一样,来的更猛烈。这就是mini bus,挺新的,很宽敞。车离开了机场,走了一会,会到他们的一个办公室,然后乘客下车到办公室,跟工作人员确认酒店的位置和相关信息,会同时有好几个工作人员工作,不需要排队等,很方便,工作人员都很热情的。确认好了,上车等5分钟左右,就开车走了。这5分钟时间内司机都知道乘客地址,而且都不用找路的,直接到酒店,太厉害,果然是吃这一行的饭。

一开始我以为普吉岛比较平坦的一个地方,原来并不是,它是一山为主,山路都是沥青铺的,很平坦,但它是沿着山修的,高高低低,左弯右弯,坡度弯度都不少,而且司机技术都像车手一样,于是,我两个朋友就晕车了,有一个还吐了,我可能是太兴奋了,一点事也没有。
普吉岛是来泰国主要的目的地,当年看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的时候就非常想来了,去看看神仙半岛。
不知道之前是不是赶夜机,熬夜太累了,到曼谷市区时看到高楼大夏感觉很压抑,来到普吉岛,看着车外的风景,开豁的视野,热情的阳光,心里感觉舒坦了很多,管不了同行伙伴的各种状况,心里默默的兴奋着,当时的心情到一个月后的此刻,我还清晰地记着,难以用言语形容。

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是最后下车的,司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第一天的住宿:芭东 泰国暹罗酒店 Thai Siam Hotel
把提前打印好的预定资料给前台,不需要押金,给钥匙就上楼去。

两个小伙伴因为晕车不舒服,躺下就不想动了,我想趁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去芭东海滩拍一下日落,于是整理好行李,休息了一会,自己背着相机出门去了,下载个google地图,去哪都不怕,跟着地图向着海滩前进。

到海滩时太阳基本是没有了,旁边的海滨路热闹起来了。走着走着,很想喝点东西。

这小菠萝很甜。

等到小伙伴休息好出来,一起去吃饭,终于可以吃顿正常的,特意点了个菠萝饭,个人觉得麻麻地(一般般)

吃完饭,到处去逛逛,买洗漱用品,泰国7-11,全家便利店到处都是,几十米就有一家,洗漱用的都可以再里面买到,都是旅行装的,主要是都不贵,最满意的是那个牙刷,开始想反正用几天就不用了,哪支便宜买哪支,才15THB就买了,没想到很好用,比我在国内买几十块钱都要好用,回来以后都向人推荐这牙刷好用,然后有一人跟我说那你有没有买多几支回来存着,我顿时才想起,我怎么不多买几支呢,不贵又不重,大写的笨。以后看谁去让他帮我带一打回来,(*^__^*) 嘻嘻……。那个洗面奶也很好用,很香牛奶味,听说这个牌子的东西都很好用,。

买完东西差不多11点了,回去洗澡睡觉,准备明天去皇帝岛。

3月27日,皇帝岛

出发前两天再淘宝订的珊瑚岛皇帝岛过夜,两次浮潜,200CNY/人,中文导游,服务很好,包接包送,只是后来闹的有一点点不愉快(后面说)
9点半司机会到酒店,15分整理好行李到前台退房,把钥匙还给前台,也没有说检查房间,直接OK,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
起床的时候感觉大姨妈好像要来,趁司机还没到,出去附近的便利店买姨妈巾,才进便利店小伙伴就打电话来说车来了,于是啥也没买就往回走了,这让我一路上很忐忑。
普吉出海岛的,都在查龙码头上船,点好人数,跟着导游上船,导游有个很响亮的名字“谢霆锋”,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中文很棒,感觉不像是后来学的,可能是华人,从小就会讲的样子,没有一点泰国人讲中文的感觉,船上两个泰国本地的工作人员和船长。由于是淘宝订的团,所以全都是中国人,好像在国内参加了一个团而已,如果在普吉当地报的团,那会遇到很多外国人,感受可能会不一样,如果有下次去就一定在当地报团。

看着镜头的就是“谢霆锋”

坐的船是大飞,加速起来加上海上的浪,简直不是开玩笑,可以把整个人抛起来,刺激的很,大概30分钟,到第一个目的地,珊瑚岛。

船只能停在浮桥的最远处,这条浮桥走起来不简单啊,浪很大,摇晃的很厉害,一不小心就会掉海里,人掉海里没关系啊,身上的电子设备才是重点

沙滩边上划分好每个团相应的休息位置,还有零食饼干饮料免费提供,导游在讲解要注意的事项,可以报名玩其他水上活动,给钱就可以了,我们没打算玩,所以就没有了解价格。放下行李,玩水去。

这时候,身上的所有东西都是好的,过一会,手机泡水了,眼镜掉海里,找不回

俗话说:乐极生悲,由于太高兴了,手机防水套竟然没有套紧,发现的时候手机已经泡在水里,马上拿出来甩干,刚开始没什么事,后来就不行了,一直是安全模式,所有下载的软件都用不了,只有系统自带用的了,不幸中的大幸是手机不至于变成一块砖头,系统里能用的除了打电话发信息,还有自带的浏览器可以用,上得了网页,相机功能还能用。在泰国的几天我都是这用这样的手机过来的,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修手机的,不知道泰国的人手机坏了,是怎么办的。

这就是午饭,还有一碗汤,饭是冷的,汤是暖的,味道还可以,不至于很难吃,填饱肚子足以。

吃完饭,休息一会,出发去浮潜,一上船就有冰冰的可乐,工作人员开好,递到面前,本来是不大想喝的,盛情难却,喝了一半就喝不下去了,后来还全吐了。为什么,晕船了,船开起来的时候是没什么事的,到了浮潜的地方停下来后,船荡的特别厉害,而且刚吃饱饭,还喝了半瓶的可能,一下子就来劲了,马上找个袋子,全吐了,拍照的心情的没有了。过了一会没什么,浮潜的教练不断的说下船下船玩一下,但刚吐实在没心情,又想可能下船了,会好很多,好吧,下就下,真的,泡在水里比在船上荡来的舒服,不能白来啊,很多小鱼,水很清,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很漂亮,可是没有拍到照片,我不大会游泳,只能保着游泳圈泡着,羡慕别人自由的游来游去。

上船后,马上出发到皇帝岛,在岛上住一晚上,团里就我们是过夜的,其他都是一日游,所有只有我们是大包小包。
到了皇帝岛,大概是下2点半,太阳不是一般的猛烈,但沙滩上还有很多人在活动。接下来是自由活动,皇帝岛可以深潜,4点钟集合去第二次浮潜,过夜的我们先去酒店办理出入,岛上的酒店只有3家,我们订的酒店 拉雅小屋度假村 Bungalow Raya Resort,是最便宜的,就在悬崖餐厅里面,上岸浮桥的左手边,很近,导游很好人,帮我们把行李提到酒店入口处,给小费也不收,只说了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太暖了(天气已经够热了)。

房间本来时2人间,登记的时候说我们有三个人,工作人员爽快地说OK。房间是一间间的小木屋,对着大海,我们的房间面对的是西边,这注定是下午都会很晒,但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看日落。房间里面有一张大床和一张竹床,我们都是三人睡到大床上,行李都翻竹床上;只有一把有头的风扇,没有空调,下午的时候外面比里面要凉快,以为晚上会很热,没想到也不会,快天亮的时候还要盖被子。

在房间安顿好,发现一路上忐忑的事情,大姨妈真的来了,但是,没有姨妈巾,怎么办,在这荒芜的岛上不知道有没有这东西卖,现在还好,晚上不知道怎么办。本来想去第二次浮潜的,也都泡汤了,只能洗个澡,换一身衣服,这个时候的太阳实在是太猛了,也不想到处逛,就在房间好好休息,拍拍照。

房间后面的白色三角梅,好大一棵,很漂亮。
下午4点多,太阳温柔了很多,出门去逛逛。

皇帝岛的地标,在小屋的旁边,下边是悬崖餐厅,对着就是穿靠岸的海湾。

悬崖餐厅,我们的食堂

这个时候,一日游的人基本都离开了,岛上安静了很多,没有了白天的吵闹,多了一份宁静,晚上的皇帝岛没有什么娱乐,受不了安静夜生活的人不建议在岛上过夜,但,想安安静静把自己沉淀下来的,远离喧嚣,强烈建议在岛上过一晚上。

沙滩边行的酒店,沿着酒店边上的小路往山里走,看看有没有卖东西的。

拖拉机,皇帝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小路走了十几分钟,发现了几家吃的,还有一家便利店,马上进去,注意泰国有些店铺是不准穿鞋进去的,这家就是,在最角落的地方发现有姨妈巾,感动的不要不要,这两天妥妥的,没问题了,赶紧买了,心里舒坦了不少。

原路返回,太阳下山差不多了,沙滩上就剩下我们仨在拍日落,拗造型,吵吵闹闹

后面有灯光的是一家酒店,上面有一排沙滩椅,有很多歪果仁在那里休息,估计我们也成了他们的风景之一。三个傻B。

玩够,回去悬崖餐厅找吃的。

找个靠崖边的座位,先来一杯西瓜冰沙,爽快一下,管他亲戚来不来。

每一道都很好吃,强烈推荐最左边的,炭火蒸鱿鱼(好像是),很好吃,很香,微辣,350THB;中间的咖喱蟹,虽然只有一只蟹,但很大一只的,300THB;右边的是一个炒米粉,也不错,还有一个炒青菜,价格忘了。这一顿加上饮料共1200THB,岛上的消费都比外面稍高,不过也还好喇。

这是餐厅养的喵星人,有好几只,根本就不怕人,经常跟着我们。

吃完饭,又回到沙滩上,散散步,消化消化。没散几步发现天上有很多星星,于是躺在沙滩上看星星,拍照。

看到了吗?很多星星,设备不足,只能拍成这样

一回到房间,就看到一只喵星人,守在门口,咳咳,我想说你的菊花有那么好舔吗?

排队等洗澡,和小伙伴坐在房间门口的沙滩椅上,放着音乐,静静的躺着,旁边有个伙伴和喵星人陪着,即使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就这样坐了一个多小时。很享受这样的时刻,突然停电了,整个度假村一片漆黑,但没有感觉害怕,反而有另一种奇妙的感受,月光和星星都出来陪着你,电很快又回来了,继续发呆。。

傻猫,睡着了,一只手悬在半空

这就是我们的床,三人睡一张,妥妥的。

3月28,皇帝岛—卡塔海滩

本来想说去看日出的,但都不知道日出在哪个方位,但还是早早就起来,到处拍拍照,记录一下清晨的皇帝岛。
一早守候着的还是那只喵星人。

这只猫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黏我,我走到哪它就跟到哪,我蹲着它钻到我PP底下,我坐着它贴着我的腿,抱它也不反抗,特别温顺。

在悬崖餐厅风景最好的座位吃早餐,150THB/份,然后在那里一直坐着,吹着海风,看着风景。

一对歪果仁父子,带着潜水镜,向着深水的地方游去,那里应该会很漂亮,因为在岸上都能看到有很多小鱼在海里游着。这时候真的很羡慕人家会游泳,可以自由自带的再大海里观赏美丽的海底世界。

岛上所有生活用品都是用船从外面运过来的,所以这里的消费会偏高也是正常的。一早就看到餐厅的工作人员在岸边坐着,以为是还没有生意在那里休息,原来是在等外面得船回来,大家来搬东西。那小女孩很乖,主动帮忙拿东西,不用她帮忙还不高兴呢。

坐到11点多,实在不好意思坐下去了,又跑到悬崖边上去玩。

船上都是西方人,在船上直接就跳到海里去,玩的很嗨皮。

一开始就知道皇帝岛上有另外的海滩,不止这一个,但也不知道在哪里怎么走,于是沿着度假村的小路往后山走,看看走过山的另外一边是什么东西,果然发现另外一个海滩,比这边的安静多了,人比较少,干净很多。所以啊,出门在外要勇于去探索,会有意外的发现。

开到海滩的第一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种天空和大海同一个颜色风景,自己能够亲眼开到,真是觉得的来的太对了。

沙滩边有一家西餐厅,老板是那种熟男型的,一看上去感觉很有魅力的人;还有一个男服务员,很帅,笑起来很很很好看,但是,我承认我们很怂,连拍张照的勇气都没有,只能拍吃的。

这是我们找到的捷径,爬山十分钟就回到住的地方,本来到这个沙滩要从另外一边绕一个圈坐拖拉机才能到,发现的时候有点懊恼发现的有点晚,因为我们差不多要离开了。

回到悬崖餐厅,等昨天的导游接我们回去,前一天他跟我们说今天下午3点过后给他电话,然后我们按约定时间给他电话,他竟然说不记得我们了,而且说船已经走了,一开始以为他是开玩笑,后来他说的很认真,我们就紧张起来了,接着发现原来他是带今天的团去第二次浮潜了,5点钟会回来,让我们5点在浮桥上等。到了5点,再打电话给他,打1次没有人接,第二次接了,说他已经离开了,当时就气炸了,劈头盖脑骂了他一顿,我都不管他懂不懂中文了,骂着骂着他就说其实他正在回来,让我们在浮桥上等,原来他一直都在开玩笑,真是晕了,事情还没有完哦。于是我们又拉着行李到浮桥上等,浮桥上还有其他团的船接游客,都分别有导游,其实他们是同一个旅行社的,互相都认识,问我们跟那个导游,我们就告诉他“谢霆锋”,然后开玩笑说谢霆锋走了,让我们上他们的船,我们当然鸟都不鸟他,过一会“谢霆锋”坐的船到了,刚刚的那几个人把我们的行李一下子搬到他们的船上,我们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那个死人“谢霆锋”什么也不说,就由得他们,拿我们来开玩笑,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好笑,后来要上船了,让他们把行李搬回来,搬了两个箱子剩下我的那个,他就吊在船边装作要扔到海里的意思,我心里想我才不信你敢,于是,我什么也没说,就瞪着他,他就乖乖的给我搬下来。真的被他们气死了,他们在开玩笑,天知道我们都多紧张,异国他乡,还在一个岛上,这种玩笑我实在没心情玩。

船回到查龙码头,已经安排好车送我们到酒店,下一站,卡塔海滩, 海滩微风宾馆 Beach Breeze Guesthouse
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出门找吃的。

3月29日,普吉岛摩托车自驾游

睡到自然醒,到附近的7-11买份早餐,边走边吃,先去订好明天去机场的mini bus,然后出来沿着路找适合的摩托车,看到路边停了3辆大小适中的,是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老板娘开价300THB/辆,跟她磨蹭了十几分钟,200THB/辆,24小时,护照抵押,很多人说这样不安全,但是我觉得没什么啊,我看老板娘都是专门的包包装好,然后锁到柜子里的,很放心的。油是满的,还车是加满就好了,普吉到处都有加油站。

泰国本地都是全民车手,尤其在红绿灯一转绿灯,好像赛车场上的起跑线,旁边的唰唰的从你旁边迅速经过,我们就显得好像是新手一样,慢慢吞吞的。而普吉的路,像过山车一样,那叫一个过瘾。

第一站,查龙寺,普吉岛上最大最漂亮的寺庙。

进寺庙里面都要脱鞋,女士不能穿短裤短裙,可以用围巾包着,里面有可以租的,20THB.

看到有人拍婚照的,好像是中国人,来到这么美的地方拍婚照,羡慕啊。

这里的狗狗过的很休闲,看到我们过来一副嫌弃的样子,好像是我们打扰到它休息了。

离开查龙寺,又开了半个小时,去到big C,泰国有名超市大卖场,里面很大,很多游客都是在这里买泰国才能买到的零食回国当左手信,重点是东西都不太贵。

在BIG C填饱肚子,我想找个修手机的,还是没找到,唉。。。。。开车返回卡塔海滩,到海滩上看看,我们要再太阳下山前去到神仙半岛,看日落。

从卡塔海滩去神仙半岛只有条路,下载个google地图,跟着走完全没有问题。开在半山腰的小饭馆,风景一流。

卡伦观景台,可以看到大小卡塔海滩形成“3”的海岸线,免费,普吉南部的最高点,开着小摩托一路上山,马力小一点的不行,还看到有人骑单车上来,真心佩服。

开着开着,来到一个地方,视野特别的开阔,看日落也是一流的,有很多本地的年轻人在聊天,看日落,我们的到来好像打扰到他们了。继续前进,最后的目的地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最开始知道是看一部泰国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当时以为是剧情创造出来的地方,后来发现真有这个地才创造出来的剧情。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很多旅游大巴开始离开,人已经少了很多,但还有不少的人坐在观景台上看日落,既然来到,一定要走到半岛的最端端,路不是很好走,上上下下的,所有,一般下来的都是年轻人。岛上没有想象中的漂亮,但是,三面环海,视野开阔,看日落棒棒的。

神仙半岛最难端的位置,不少情侣在这里谈谈情,我们这些单身狗,只能装呗。下面悬崖石头那里还有人在拍婚纱照,没有往下走,不想打扰到别人,而且还挺危险的。

对,没错,这张照片是这样来的

离开神仙半岛,庆祝一下顺利完成今天的行程,

到半山腰的小饭馆吃饭,很清静,饭菜的味道不错,值得推荐,三个饭,120THB,是我们这几天吃过最便宜的一顿。

回到卡塔海滩,在海滩边的冲浪酒吧,点了啤酒,看人家冲浪。晚上的海滩,浪比白天要大。

回去把摩托车还了,辛苦了,一天奔波了很多路。

3月30日,移动至芭提雅

这一天的行程其实主要都是在移动。说好9点钟来接人的车,结果迟到了半个多小时,又在接其他人的时候,等了很长很长的时间,结果12点多才到机场,我们是下午1点30起飞到曼谷。普吉机场的候机厅很小,乘客又很多,只能席地而坐。

折腾了一天,晚上7点钟到了芭提雅汽车站,问了几个司机,找到一个知道我们的酒店地址的,50THB/人。芭提雅的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的士。

酒店是这几天住的最满意的,价钱也是最便宜的,168CNY/晚,三人房,那张大床很大,只要睡姿不是特别夸张的,两个谁一起根本就碰不到对方。电视收到频道也很多,还看到一个泰国配音的《情深深雨蒙蒙》,那魔性的发音,简直叫人难忘。

夜晚的芭提雅,才是这个城市醒来的时候,热闹非凡,各种的酒吧,饭馆,按摩店。芭提雅市区主要道路是沿着海滩的海滨路,和海滨二路,都是单向形式,一条由北往南,另一条由南往北。所有商铺、酒吧基本集中在这里。
从酒店出来,沿着小路走十来分钟就到海滩了,一路上都有各种店铺。

香蕉煎饼,一定要尝一尝,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

误闯一条酒吧街,一进去我们就明显的格格不入,酒吧门口都站着穿着很性感,画着浓妆的美女来招揽客人,店内就是各种的灯红酒绿,这就是传说中的红灯区,芭提雅的本色,一个禁赌不禁黄的城市。

在路边买了一串鸡翅,卖相不咋滴,吃起来意外的好吃,用一张报纸做的袋子装的,很环保啊。

这里真的越夜越精彩,晚上12点多我们还在街上游荡,而且,明显觉得比之前8点多出来的时候还要热闹,我们还是赶紧回去洗洗睡把

3月31日,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人妖表演

睡到自然醒,醒来发现今天天气不大好,远处的天空一片乌黑,但还是继续出发。我们要走到海滨路坐双条车去水上市场。

正想着吃什么早餐或者说是午餐,发现有一家开在巷子里的店,看到它的卤蛋和卤鸡腿,就决定在这吃了,但我发现在泰国他们做的鸡都不好吃,都做的不滑,口感很差(除了昨天吃的烤鸡翅)。吃着吃这就下起雨来了,边吃边等停雨。

芭提雅好像没有公交车,主要的公共交通工具是双条车,跟突突车差不多,这里的双条车招手即停,不认识路的话,可以跟司机说目的地,司机直接送到目的地,要谈好价钱哦,市区内基本上是50THB/人。如果你认识路的话,招下同方向的双条,到了你想的地方,按铃下车,在给钱,10THB/人。有些司机看你是外国人,就问你去哪里,直接把你送到目的地,然后再向你收钱,如果你不想这样,直接跟他说just go

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前几年因为电影杜拉拉,被很多人熟知,同时也成为了旅游热点,后来听说澳门风云3也在这里取景过(我没有看过,所以不太清楚)

这奶茶,我喝了以后的几天总是对它念念不忘,味道不错。

很喜欢这种席地而坐的感觉

这两位帅哥,看到那个拍照纸牌,比我们很兴奋,我以为这种幼稚的的行为亚洲人才会做的,西方人总是对这种行为很不屑。

建议来这里可以早点来,下午2点左右就有很多旅行团,都是中国人,这时候逛啥都不好逛。

准备离开,到门口找回去的车,打车350泰铢3个人,贵啊,来的时候才100泰铢。于是跑到对面马路,看着地图,跟着本地人坐上双条,转了3趟,每趟10泰铢,中途还去了BIG C逛了一下。
我们订的人妖表演是tiffany show,一天有3场,分别是6点,7点30,9点,蒂芬妮人妖秀成立于1974年,是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最初只是在一个很小的舞台上演出,其节目主要都是来自纽约百老汇中的经典剧目。现在的知名度极高,已经成为芭堤雅最值得去的景点之一。蒂芬尼人妖秀也就有了属于自己的演出剧院——蒂芬妮剧院。(from百度)
听说过有些人妖表演口味特别重,但这个不是,就当一出歌舞剧来看还是挺好看的,里面的场景,服饰,音响都很棒。演出时是不准拍照的,演完后主演会到剧场外,可以合影,但要给小费,起步价100泰铢,可以随便摸。

如果这是一个真正的女生,那真的是多么的让人羡慕,看着觉得很漂亮,但是,当他一开口说话,所有美好都会破灭,那粗矿的声音,标准的男人声音,顿时鸡皮疙瘩起来,甚至觉得有点恶心。后来静下心来的时候,觉得那小费好浪费哦,简直就是给钱侮辱自己,人家一个男的,那么漂亮,又高,胸部又大,一对比自己,唉。。。。。

tiffany show剧场在滨海二路的北部,昨天晚上逛了滨海路,今天刚好沿着二路往南走,就可以会酒店了,顺便一路走走看看。

在唐人街这附近有宜家货币兑换店,汇率是我们看到的最高,5.37,我在这里工行换都是5.38,马上就在这里换了。

今天尝了了一下芒果煎饼,还是香蕉的好吃

4月1日,芭提雅到曼谷,中国城、考山路

早上起来,脸肿的不像样,离开前跟酒店合个影

芭提雅汽车站,去曼谷的都是在这里坐车,这里坐着的大部分是去曼谷

曼谷的车比去芭提雅时的要快,1个半小时就回到了曼谷东部汽车站,然后做轻轨到phaya thai,然后可以打车或者坐突突车,100铢,突突车记得要砍价哦。

今天住的旅店,就在考山路旁边,离大皇宫、船巴士码头也不远,方便的。

民主纪念碑

曼谷另一种特色公共交通,水上巴士,也是当地人上下班主要的交通工具,停靠的地点都是曼谷的主要旅游景点和商业中心。相比路上拥堵的交通,水上巴士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不会塞船。再次强调,下载google 地图APP,看到地图上有船锚的标志,就是码头,在考山路附近就有了,走路15分钟左右,还经过民主纪念碑,到以下的码头,20泰铢/人,我们要去世贸中心,BIG C,买手信哈。

其实河水不是太干净,隐隐很能闻到一点点气味,不过,在这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的内河,这个干净程度已经算是可以了。船加速起来,真的不能开玩笑,坐船头容易就溅得一身湿,船尾相对会好一些,所以以后有机会的,记得坐船尾。

女士们要坐的话,建议别穿裙子,上下船的时候是直接从码头跨上船,有时候船没有停好,会往外飘,所以跨出去的幅度会比较大,穿裙子很不方便,第二天的时候我就深刻的领会到这一点。

曼谷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塞车,好像发展中国家的一线城市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下午5点多下班的高峰期,虽然车很多,但是井井有条的。

坐船巴士原路返回,船的发动机声音超大的,河的两边都是有人住的地方,他们是怎么受得了这噪音。

这好像是一家酒店,泰国有得酒店装修的跟寺庙很像,都是金碧辉煌的。

路过一家不知道是做报纸的还是买报纸的,6点多还在工作。

回旅店放下买到的东西,出发去唐人街,又叫中国城,跟当地人说china town,他们会更容易明白。感受一下突突车的速度

曼谷中国城是泰国中国城中最老的街,曼谷建都历经了227年,而唐人街就有220年的历史,据说泰国中国城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fr百度)这里白天两边是华人开的商铺,一到晚上,道路两边全部是临时摊位,全部是吃的,吃货可以来这里扫街哦。

逛完china town,回到考山路,考山路与china town相同之处就是,都是晚上才会热闹起来,不同之处是,一个吃货天堂,一个是酒吧,马杀鸡,玩嗨的地方。

走了一天,来个马杀鸡,200泰铢/半小时。

做完马杀鸡,都不想走了,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被这家的桌布吸引进来了

4月2日,大骗局、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四面佛,回家

早上的考山路少了夜晚的喧闹,多了一份宁静。

离开前拍一张我们的房间,165人民币/晚,没有电视,有WIFI,空调不太给力,但还好有一把吊扇,而不至于会很热,窗口看出去的风景

今天晚上7点多的飞机离开,收拾好行李,给到前台免费寄存,然后出去曼谷一日游。

泰国这么热,人都想脱衣服了,这主人怎么还给它穿件衣服呢。

白天的开山路,跟晚上截然不同

就在这里,我必须长长的说一段,我们遇到一个骗局,幸好最后也没被骗到,但在这里也给大家提个醒,这是考山路往大皇宫走的方向,在大转盘附近,突然有个"热心“大叔用他那蹩脚的中文,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大皇宫,然后告诉我们现在大皇宫人很多,指着另一条路,建议我们可以先附近的一个码头(那码头不记得叫什么了)坐船去看”九面佛“,还说这个”九面佛“一年就今天免费,可以先去看完再回来游大皇宫,就没有那么多人了,怕我们不懂还拿了纸和笔给我们画了个简单地图,当时我们还感动得不行,一开始没有怀疑是因为,我们是知道在湄南河大皇宫附近是有码头可以坐船的,以为说的码头就是我们知道的那个,结果并不是,另外也知道大皇宫确实是人特别的多,我们也想尽量避开人潮高峰的时候去,而且那大叔也没有让我们给钱或要消费什么的,所以我们就理所当然选择相信。
       事情还没有完,能说这是个”局“,肯定是有几个人同时串联合谋的才算是”局“。
       然后我们就按着大叔说的方向走,一路还很兴奋觉得自己出门与贵人了,巴拉巴拉的,走着走着,又有一位大叔,知道我们是中国人,看到一个中文的招牌,借机上前问我们那几个中文怎么读,然后说他是一个教韩语的老师,对中文也很感兴趣,正在学习,聊着聊着他就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去那个什么码头(现在忘记了),他很惊喜的表情,说,那里可以坐船去看”九面佛“,跟之前大叔说的一样,在那里坐船游湄南河,2000泰铢/人,他教我们用泰语讲价,可以讲到1000泰铢/人,这时候开始想,我们没有要游船河啊,我们只是想坐船到对面,网上说几块钱就可以了,先不管那么多,让他继续说,他说走路去会比较久,找个突突车,30泰铢就可以了,这时候真的就刚好有一辆突突车经过我们,问了一下价钱,也真的是30泰铢,就上车了。
      车左拐右拐的来到一个小码头,在一条巷子里,外面也确实是湄南河,一看到码头,就开始有点不安了,那些公众的码头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本来想上码头那里先看一下,有个男的拿着个价目表,应该是老板,意思是要给钱才能进码头,我说只是进去看一下,他态度很不好的说NO,必须给钱坐船游河才给进去,于是就问一下价钱,2000泰铢/人,一小时,抢啊。。。。。然后又跟他说,我们不游船河,只是想到河的对面,他听到我么说不想坐船,态度更加的恶劣,跟他争持了几分钟,突然灵机一动,上百度,把那个码头的名字打上去,一搜,强大的网民啊,第一条就是写小心骗局,顿时恍然大悟,那个人还在赶我们走,让我们GO,我就回了他一句go就go。然后甩头就走,走的是时候又有几个人来了,很想告诉他们这是个骗局,但这是人家的地头,还是算了,自求多福吧。
   我们走出巷子,在巷子口拐弯的地方坐着,休息一下,看一下网上的人是怎么说的,看完一身的鸡皮疙瘩,从第一所谓的”热心“大叔,第二个”韩语老师“,连那个突突车都是一伙的,我们在那巷子口坐了十几分钟,就看到那突突车来了好几趟,都是同一台车,同一个司机。经过这一下,对泰国的好感下降了不少,大家要注意咯。

遇上提一个骗子。

遇到第二个骗子,当时就是让我们教他这几个中文怎么读。

在巷子口懊恼着自己苯,这么容易相信陌生人,也庆幸这骗局其实就是让你来坐个船游河,不坐可以走,浪费了些时间而已,没有什么危险和金钱的损失,但还是要注意。坐着看到树上有小松鼠,树下有只蜥蜴。

查一下地图,原来这里离大皇宫也不是很远,于是跟着地图,往大皇宫走去。

在码头附近的海味市场

这里才是我们真正要来的码头,N8码头

大皇宫的外墙,高大上

大皇宫真的人超多的,在外面问警察叔叔哪里售票,被温馨提示说把背包背到前面,小心有小偷。按警察叔叔说的,进去后没看到卖票的地方,因为实在是人太多了,大概就像去故宫,所有人都集中在天安门和午门之间的广场,卖票检票都在那里,人多的不行,而且中午11点多的时候,那里的树都不大,阳光简直可以把人给烤焦,逛了逛,实在没心思进去了,赶紧走人了

仪仗队出巡

多么专业的装备,长时间在这里,不把自己包成这样,真的会把皮肤晒烂。

出来到正门对面的公园歇会,这里比大皇宫舒服多了,有树阴,凉快多了,有很多鸽子,都不怕人的,一去到公园,就会有人拿着一袋袋玉米塞到你面前,说让你喂鸽子的,10泰铢/包,不想要的话不要接过,说NO,就可以了。

这个人在这里保持这个姿势很长时间了,他的装束有点像犀利哥,大热天穿的靴子。

沿着大皇宫外墙走到后门那边,就是卧佛寺了,50泰铢/人,送一瓶水,同行伙伴好像有点中暑了,在入口阴凉处休息,没有进出,我是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去看一下,主要是人不多。

进入室内不准穿鞋子,入口有提供装鞋子的袋子,在出口的地方把袋子放会回收箱,就可以了。

里面都是金碧辉煌的

我总觉得这两位大神,有点萌

寺内有很多这样大小不一的佛塔,上面的图案都是很精细的。

这几座佛塔是寺内最大最壮观的,找个没什么人的角落,自拍着

不知道是什么花,长在树身上的,很漂亮。送了瓶冰凉的水,解解渴,是寺庙包装的水,外面买不到的

卧佛寺出来到河边码头,可以坐船到对面,3泰铢,就是人民币6毛钱左右,这价钱简直让人不敢相信,但确实是。

之前的骗局就是让你去坐这种船,在这条河上游来游去。而且根本就没有什么“九面佛”。

一下船没多远就是郑王庙

郑王庙最主要的高塔在搞装修,上不了去,我们也不想上去,太阳太猛了。在下面乱拍。

坐船回到对面码头,在码头旁边的饭馆供奉一下五脏庙,找到靠近河边的位置坐下,其实河水并不是很干净,很多垃圾,河水都是黄黄的,不过还能看到很多小鱼在里面。

一份鸡肉饭(跟他菜单上的图片完全是两个样),不过味道还可以,加一瓶可乐,100泰铢

吃完饭,还是在N8码头,先坐船,然后转轻轨去四面佛

坐这个船巴士就可以游湄公河喇,之前的骗局里还让我们花2000泰铢去坐,这个40泰铢就可以了。起点到终点差不多半个小时,该看的都看了。

轻轨下来,看到一家中国式的寺庙,跟泰国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在轻轨siam下车,沿着天桥往世贸中心方向走,这天桥很长很长,有几公里长,走到世贸中心看到有人在拍戏

来看四面佛纯粹就是它出名,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就许,万一实现了要回来还愿,这个位于曼谷市中心的佛像,占地面积并不大,但是常年香火旺盛,不少人慕名前来许愿。

世贸中心的一角,这个曼谷最大的时尚购物中心,大的优点不知道怎么走,差点在里面迷路。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了,回去旅店,拿回行李,路上遇到个卖奶茶的,很想念那时候在芭提雅的,就来一杯,20泰铢。

到机场的路我们已经不陌生了

晚上7点40的飞机,机场最后来个最后的纪念照。再见了,泰国

我们的飞机餐,把手信给吃了。

北京时间晚上11点,亲爱的祖国,我回来了。

因为是回来,已经有点晚了,以为没有车回来,已经做好在机场等天亮的打算,无意间走到机场快线的前台看一下,看到里面有一个牌子写着,顺德1点30,有点不敢相信,问了一下,真的是到顺德的机场快线最迟的到凌晨1点30,太好了,就算晚了点能回家总比在机场过夜好。

引用 木水言 的图片:

这种婚纱照既有特点还能旅游 好羡慕啊

2016-05-31 16:3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