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ღ后青春期的诗】 我和北京的四季

石原 (林芝) LV.18
2016-05-30 23:51 2.7w/263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一名正努力成长的、新来的游记写手~  努力着去发现更多好玩的有意思的东西;喜欢分享、喜欢记录(^人^)  多多支持我好嘛~或和我唠个嗑儿交个朋友,会不定期回复的。   美好的事物太多,来不及自己亲身体会,那么我们互相分享可好呀❤
 惟愿:
孤独的人都有酒喝,
流浪的人都会唱歌。
此生,做一个温暖的人。——山峰不会写游记

写在前面的话▁▂▃▄▅▆▇▉▊▋

谢谢蜂窝编辑~ 第一次上首页专题~也感谢蜂蜂们的支持~ 恩还是那句话,我写的算不上是干货,但是,很有诚意的在分享我自己的小发现

►背景音乐:好妹妹乐队  《一个人的北京》 好像电脑网页版才可以听歌哦
►关于这篇记录:
   今天的这篇不是游记,纯碎是我自己的记录,记录着帝都四季美好的样子、记录着着那些我认为好吃的美食、记录着我最喜欢的自己的样子、记录着身边可爱的部分人。  三年前因为上大学,幸运的来到了北京,这个拥挤的、空气质量时好时坏的城市;并且喜欢上这里的生活,可以逛胡同巷子的生活、可以撸串儿的生活、可以听各种民谣、摇滚演唱会的生活、可以随时去看名胜古迹的生活、大冬天穿着短袖吹着暖气的生活~ 。 毕业季,看着纷纷离开校园的人,突然意识到自己能在北京的日子也就只有一年了,仅一年!  大概是因为太喜欢这样的大学生活,所以一直觉得我还没过够这样的生活就开始为离开前的事情做准备了,比如毕业论文开题,比如找实习找工作~~~于是翻开手机翻开相机翻开这种文件里的照片,回忆三年生活的点滴,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篇记录~

夏天

每个地方的夏天应该都差不多吧,无止尽的燥热~ 我觉得北京的夏天忽冷忽热的,热的时候上午十点就达到三十几度,然而一场暴雨后又开始降温刮起大风。 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北京的夏天依然特别干燥!
 ┣▇▇▇═─推荐景点:〖南锣鼓巷〗★★★★★   交通:地铁六号线  南锣鼓巷站 E口出
     很喜欢南锣鼓巷,小吃多,晚上去很好玩,清吧也多~ 周末人太多了,所以建议周内去,人呢相对少。 南锣附近都是胡同巷子,走路就可以走到后海。特别推荐一家我喜欢吃的日料店和一家面包店。

以下图片的摄影师:好朋友, 一个大镁铝!!  欢迎关注和骚扰,娶走都可以

▲这位是我美美的摄影师啦

┣▇▇▇═─ 推荐美食:
      (一)〖尼积小栈〗★★★★★     位置:南锣鼓巷63
            号称是北京最好吃的面包,上过康熙来了小S推荐过。香咖包很好吃,价钱算是适中10元一个,香咖包不管是刚出锅还是凉的时候味道都不错,个人推荐买刚出炉的热乎乎的味道更好。(面包长相见下图)

▲尼积小栈的面包,非常推荐

(二)〖铃木食堂〗★★★★★     位置:南锣鼓巷东城区小菊儿胡同77号(近南锣鼓巷北口)
  开放时间
周二到周日晚餐 11:30-22:00周一定休
推荐品:蜂蜜柚子茶★★★★★     牛肉火锅 ★★★★★    鸡肉 ★★★★★   铃木肉饼★★★★★★★

▲铃木食堂,门面很小,但是做的就是品质啊!

▲铃木食堂——蜂蜜柚子茶

▲牛肉火锅: 汤非常好喝

▲芥末章鱼:平时不吃章鱼我都吃了,你说好吃吗

▲铃木牛肉还是铃木肉饼???忘记了  :土豆泥也很好吃

▲香蕉蛋糕:每天提供的不一样,有的时候是抹茶的~~ 好吃不腻

▲杏仁豆腐:我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这口味好像“糖浆啊”,越吃越好吃

沙拉:目前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沙拉

这样的时候
我只是想和你聊聊
你是不是也会有这样的时候
风吹过街道,引起你熟悉的感觉
一下子想起了远方胜过从前
——一首网络佚名散文
 ┣▇▇▇═─推荐景点: 来北京三年,只见过一次雪,所以我都不知道哪里的雪景比较美,听很多人说雪中的故宫美翻~可惜我还没见到,所以就给大家欣赏几张在学校里拍的照片啦~~

我的室友——一个忙碌的女孩,喜欢摄影,喜欢旅行,喜欢写写东西,喜欢一切文艺哈哈~也很善良,有很丰富的做志愿者的经历❤❤❤

┣▇▇▇═─推荐美食:
                (一)  〖天下晓富特色粉(正宗重庆酸辣粉)〗★★★★★
                      位置:就在西单明珠附近
                      价位:8-10元/碗
   因为吃的人很多,而酸辣粉店一共只有几个桌子,所以有时候要站着吃哈哈哈

(二)  〖鲍师傅糕点〗★★★★★
来西单不买鲍师傅就相当于白来!地点就在西单明珠后面,非常好找!西单店永远是大排长龙
         位置:横二条59号西单明珠商城1楼东侧底商
        推荐:牛肉松小贝★★★★★★★★★★
                    海苔肉松小贝★★★★★★★★★★

▲肉松小贝▲

秋天

北方的秋天与南方不同,它是轰轰烈烈的绝不含糊的,一夜秋霜,残荷尽去,雁阵惊寒,列队南翔。一夜之间山野田间就都换了颜色,漫山遍野全是黄,在北方,黄色调就代表着秋天,是秋天的宣言。如果把南方的秋天比作柔美的江南女子,那么北方的秋天就像北方的男人一样,沉静、沉思,他匆匆走过春天夏天后,一身风尘,无限平静地迎接着同样也是一夜到来的漫长的北方的冬天,也有一分悲壮,一分苍凉。——摘自网络

┣▇▇▇═─推荐景点:北京的秋天正是欣赏银杏叶子的好时光,我个人比较推荐去清华大学校园里,因为钓鱼台那儿每次去人特别多,只有人头木有叶子啦!!   去清华大学,人相对少,清华校园里的银杏叶很美,厚厚的一层一层~
   ▲▲▲特别提醒一下时间:我去的时候是 2015-11-14 ,这个时候是银杏叶很美的时候啦

▲▲▲我最最最好的闺蜜,傻不拉几的姑娘,有点疯疯癫癫,但很靠谱!

春天

春天嘛,赏赏花坐在草坪上野餐,想想就很惬意!!
┣▇▇▇═─推荐赏花景点:
(一)北京植物园 :最佳赏花时间是3月22日-5月11日
       公交路线:634、360、331、318、737、733路直达。
       自驾路线:北五环香山出口往西100米
(二)2.玉渊潭公园
     最佳赏花时间:3月22日-4月底
   公交路线:西门在西三环中路,与中央电视塔隔路相对,可乘坐300、323、374、特8路,以及运通等多路抵达。
      ▲▲▲特别提醒:玉渊潭人特别多! 不是一般的多!

以下图片的摄影师:我的室友,欢迎关注欢迎骚扰

▲我可爱的三只室友,她们很好,一直都很感激、也感到很幸运遇到这么好的室友!

┣▇▇▇═─推荐美食: 外婆家
  位置:1.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38号北京apm 6楼(近王府井步行街)
               2.北京朝阳朝阳北路101号朝阳大悦城6F
              3.北京朝阳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
      提醒:上午大概10点半左右可以取午餐的号,人比较多,早去为好。
     推荐菜谱:麻婆豆腐 ★★★★★   绿茶饼 ★★★★★     外婆红烧肉 ★★★★★    茶香鸡 ★★★★★
                    奶香青豆泥 ★★★★★    外婆小牛肉★★★★★     外婆米粉★★★★★

▲茶香鸡▲
 很入味的鸡肉! 几个人吃一份就好,吃多了会觉得腻~

▲麻婆豆腐▲
3元/分    特别好吃,就是花椒会有点多哦

▲绿茶饼▲ 吃完一盘,还想吃

▲外婆米粉▲

▲青豆泥▲   长得丑不要怪它,味道好才是真的好~

感谢

感谢那么认真地看了我的这篇乱七八糟的记录啦~  您这么好,长得一定好看
 我还在长成长阶段,批评建议都接受,希望以后能带来更多的好的、有用的游记。
晚安,么么哒~ 尼吉

►我的游记回顾:【三亚游记】大海啊全是水,螃蟹啊全是腿~http://www.mafengwo.cn/i/5471952.html
                      【哈尔冰游记】 冰城之约,它是温暖的样子。http://www.mafengwo.cn/i/5475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