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逗逼的欢乐台湾游(含详细台湾游攻略)

Ann Ding (广州) LV.5
2016-05-30 23:54 1483/11
  • 出发时间/2016-05-20

先来一张大合照,趴在七星潭沙滩的石头上辛苦凹的造型呐~!

前期准备

继2月的泰国行之后,随时出游的心蠢蠢欲动。三个闺蜜从来没有一起远游过,于是大家咬咬牙,决定把机票先买了,地点就锁定在台湾了!
然后闺蜜的汉子们都一一加入,所以最终变成了三对COUPLE的出游了!
好了,回到正题,台湾游需要通行证以及入台证。通行证就像办港澳台通行证一样去出入境大厅办理即可。
比较麻烦的是入台证,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定期存款达到5W以上,需要提前貌似一个月去银行打印流水;
2:公司开出的年收入达到12W以上(具体不记得了);
3:信用卡上显示GOLD金卡即可
我们几乎都是出示金卡的,然后在淘宝找了间店,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即可,出证就几天时间,非常快,一百来块。(需要链接的可以微我)
如果实在什么都不想弄可以去淘宝搜一些免财力免各种证明的,费用就几百块,也是很简单的。
九天八夜,不加手信护肤品等费用,人均就3500元左右,而且全程没有很省钱,也没有很土豪行为,几乎都是包车抵达另一个城市的。
台币是直接用华夏银行卡第一笔境外免手续费去机场和711等直接银联取现的,买护肤品等就直接刷银联卡即可。
费用仅供参考,除了住宿和捷运费用比较贵,其实吃喝以及火车费用并不贵。
机票是提前两个月左右在虎航TIGER上买的,台北高雄出,包含了行李15KG,从澳门飞往返台湾托运费大概870左右一个人来回,不买行李托运的话750左右即可。

路线安排

九天八夜
DAY 1:广州-澳门机场-台北桃园机场-酒店,住台北捷运站府中附近
DAY 2:台北市区-淡水老街-渔人码头-士林夜市,住台北捷运站中山国小附近
DAY 3:西门町-永康街-台北101-宁夏夜市,住台北捷运站西门町附近
DAY 4:台北车站-瑞芳火车站-平溪半日游-九份山城,住九份
DAY 5:九份-瑞芳火车站-花莲-花莲市区(提前买好瑞芳到花莲的票,比较紧俏),住花莲
DAY 6:花莲包车一日游: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自强/东大门夜市,住花莲
DAY 7:花莲包车到垦丁: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住垦丁南湾
DAY 8:垦丁租电动车一日游:白沙湾-鹅銮鼻-砂岛-船帆石-小湾戏水,住垦丁大街
DAY 9:垦丁包车到高雄高雄掘江商圈-西子湾--旗津岛-梦时代,住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附近
DAY 10: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坐捷运-高雄机场-澳门机场-广州

订房大多数都在AIRBNB和大鱼网订,也有AGODA和HOTELS,温馨提示:用AIRBNB首次可以减免268元哦。
电话卡是提前在淘宝买了一张55元12天的,限1.2G流量,还有一点电话费的,其他人淘宝提前租了无线WIFI,连了几台手机,不限流量,很好用。
如果大家有什么不清楚的想了解可以给我留言哈~我会积极回答的。

DAY 1

今日行程:广州-澳门机场-台北桃园机场-酒店
在淘宝订好了接机服务,一下机场直接接到酒店,第一晚住的比较远,在府中捷运站,性价比蛮高的。
LOVE HOUSE INN, 不过离中心市区真的远,虽然离捷运站几分钟路程。不做推荐了。

DAY 2

今日行程: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日落+士林夜市

以上两张是台北捷运线路图,比较复杂,换乘比较多,大家看仔细哈。
还有第二张是从酒店拿的地图,个人觉得比较好,基本上把台北的经典都在捷运上标注出来了,要坐到哪个捷运站一目了然。

建议大家在台北可以办理一张悠游卡,100台币的押金,可退,里面的余额也可以全部退,只扣除20台币的手续费。。搭捷运公交都是直接刷卡很方便,去711等也可以直接刷卡用。
但是要在台北车站才能办理到这种,不是每个捷运站都能办理这种普通版的。如果在711等地方买的是纪念版的,不能退卡的。

台北淡水

一个早上时间都在捷运站离晃悠,奔向第二晚的住处。
到下午安顿好行李后,就乘捷运站去淡水,可以步行到达淡水老街,逛淡水老街,吃吃喝喝,一条街小吃很多,适合淘小礼物。
然后在渔人码头看日落。
可惜天公不作美,一直都在下雨,压根就没看到日落,于是就在去渔人码头溜达下,拍拍照,随后坐轮船回淡水老街了。轮船是60台币一个人单程。但是比公交方便快捷,在渔人码头直接上船即可。
由于下雨实在没什么景色好看,就PO几张照片哈。

士林夜市

去完淡水逛完老街吃吃喝喝已经晚上8点多了,立即赶往士林夜市吃吃吃,想去夜市想了好久啦。
士林夜市也在淡水线,从淡水往回坐就坐到剑潭站,一出口几分钟就能找到了。
各种小吃眼花缭乱,还有些特别多人排队,吃了一圈发现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所以就不做推荐了,看大家自己喜好。
但是食物都是煎炸的比较多。
士林夜市还蛮大的,逛完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匆匆赶回民宿。

雅之丘民宿-AIRBNB

必须要推荐一下今晚住的民俗:雅之丘(在AIRBNB上面订的)
三房一厅两卫浴,大概是700多人民币一晚。在捷运站中山国小附近,出地铁要走几分钟。
但是真的很有家的感觉,6人晚上回到往沙发一坐,好好好惬意啊!而且卫生弄的很干净,应有尽有。 编

DAY 3

今日行程:西门町闲逛+永康街晚餐+台北101大楼+宁夏夜市

西门町

想去北投泡温泉,结果下雨没有去,想去中正纪念堂拍拍照,想去故宫,但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全都舍弃了,直接去了西门町附近逛逛逛,诚品书店,商圈等。说实话,西门町虽然很热闹,年轻人很多,但是其实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可能在广州待久了,所以西门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中午在巷子里吃到一顿性价比超级高的排骨饭,好大块的排骨,老板还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他家的排骨上了很多美食推荐的杂志等。

永康街

晚上直奔永康街,去找寻很多人推荐的永康牛肉面,还有捷运站贴着很吸引的思慕昔芒果水果冰。
永康牛肉面很多人排队,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啊,超级大块的牛肉,大家都吃的好好好满足。
然而思慕昔倒是令人有点失望,排队的人满满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味道却达不到大家的预期。不做推荐。

101大楼

吃饱喝足坐捷运去往101大楼,台北最高的大楼,最快的电梯。

宁夏夜市

去完101大楼之后,作为吃货的我们又马不停蹄地飞往宁夏夜市,在捷运双连站出去步行大概十分钟的样子。
据说是本地人去的夜市。我个人觉得味道比士林夜市的好,虽然规模比较小。挺值得一去的。
芋圆好好吃

台北日记中华二馆

地段很好,离捷运站西门町好近,晚上出去逛也很方便热闹,包含早餐,但是房间无窗,价格偏贵了。

DAY 4

今日行程:平溪半日游+九份山城,夜宿九份山城。
早上起来就去台北车站买票到瑞芳火车站(台北车站-瑞芳车站约50分钟,票价台币59元,莒光号)

平溪半日游

瑞芳火车站买票去平溪半日游(全票80台币,可以任意一个站上下车,但是列车没隔一个钟一趟,所以一定要看好时刻表安排时间,在服务站拍下顺行和逆行的时刻表,不然会耽搁很多时间。可以自己选择要玩哪些站,我们在十份一个站就已经玩了2个多小时,所以如果要玩多几个站就要预留一整天的时间!否则晚上去九份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
比较多人玩的是侯硐、平溪、十分、青桐,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十份,看人放天灯,还有十份瀑布。
平溪线因为电影那些年而大热,旅客非常多,所以行李多的可以寄存在瑞芳火车站,游玩会方便得多。

九份山城

6点多从瑞芳搭公交15分钟左右就抵达九份山城了,把行李安置好在住处,就开始在九份吃喝逛的悠闲时光了。
同行的大林和野猪都特意换上了和服风,哈哈,够应景的吧!
夜晚的九份人很多很多,也在灯光的衬托下特别美,我还是挺建议在九份住一晚的,不要来回奔波赶时间,而且九份的夜晚等游客都走了之后静谧而美好,九份的清晨也是非常清新的。很多店都在晚上8点左右就关门了,吃饭要趁早哈。我们等游客走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九份赏星月沐民宿-大鱼网

为了摊低费用,今晚选择了一个很便宜的民俗,三人床的六人间。
本来没抱希望,谁知道位置出乎意料的好,只有57个阶梯就到了民宿,就算搬着行李箱也没问题,就在山脚下而已,因为九份的阶梯真的不好走,如果住山上的伙伴们,千万要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第二天离开的时候再去领取就可以了。
整洁干净,性价比极高!值得推荐,老板还到车站来带我们上去。很棒!
晚上9点左右,九份的店都关门的七七八八了,我们就集体回到民宿,玩玩你做我猜的游戏,大家玩到凌晨两点左右,各种HAPPY和HIGH~!

DAY 5

今日行程:瑞芳火车站-花莲-民宿-下午逛花莲市区

花莲市区晃荡

花莲市区很小,人也不多,周二下午3点左右在市区逛,很多店都没开,后来才知道很多店都是周二休息的!!
整个感觉就是空荡荡的,逛也实在没什么好逛的,买了盒花莲薯吃,味道很不错。
吃了攻略上推荐的壹九三冰果室,实在是太难吃了,一点都不推荐,很多街边小档便宜实惠又好吃。
晚上8点多比较多店都开了,吃饱饭就回去休息了,大家都实在是累累累,加上花莲市区真的没什么好逛的。

大城小宿四馆-AIRBNB

民宿新装修的,格局装潢都很不错,还住到了特价房,但是都是自助式退房,有需要微信联系老板即可。
住的挺舒服的,但是离市区有点远,走路要大概半小时。
连续住了两晚才知道原来有自行车可以借用的,借了自行车之后,距离再也不是问题了,还是比较推荐入住的。

太鲁阁

提前一天订好了包车服务,是按时间计算的,大概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5点送到回民宿,六个人,台币3500元。
首先司机先载我们去清水断崖,走最美丽的苏花公路。但是居然公路发生了交通事故,单线道,就这样塞了快一个小时,很多车都打退堂鼓了,在司机不断的劝说下,我们纠结再三终于决定要很遗憾的放弃清水断崖,心好痛~~
然后去往太鲁阁-国家级公园。说实话,真的很失望啊,有三个步道,我们走了一个就不想走了,路不好走,也没有什么景观,大陆内地很多山都比这个好走。找了一个观景台拍了照我们就和司机商量放弃其他两个步道,我们还是想去清水断崖看看。
司机应允,于是带我们去太鲁阁里面唯一的一家餐厅吃饭,250台币一个套餐,在景点来说性价比已经很高了。外面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木和绿,吃的也是赏心悦目。

清水断崖

饭后在我们的要求下返回清水断崖,终于不塞车了,一路顺畅无阻。
由于在各种攻略上已经剧透了清水断崖的美丽,所以第一眼看到并没有太惊艳,但是越看越美,海水在阴天也泛起了美丽的蓝色。燃起了我们疯狂拍照的欲望!不多说,上图!

七星潭

在清水断崖拍照后,就前往七星潭了。
最令我失望的也是七星潭了,或许是雨天吧,阴沉沉的,而且沙滩都是石头,还有很多的垃圾,一片荒废的感觉。
但是靠近海边,浪花扑打过来,感觉会略好。
在这里就是疯狂各种跳跃,拍照~
七星潭是不能下去游泳的哈~

下午四点多,雨越下越大,大家拍完照踏完浪就会市区去吃吃喝喝了。
必须要推荐一下公正包子店,便宜好吃。就这么简单,和平时吃到的小笼包味道不一样耶,难怪这么多人排队。必须好评!
还有瑞穗牧场的牛奶,鲜奶,奶茶,冰淇淋,乳酪都是棒极了。非常香的奶,以致于我日思夜想,不能忘怀,大家一定要去试试啊!
还有难忘的回忆,大家骑着民宿借来的自行车,淋着雨一路骑行,去夜市和市区吃喝逛,花莲最大的夜市,东大门还是自强夜市,反正据说是夜市整合了,所以现在只有一个夜市了,真的很大,而且比台北的夜市布置的整洁有序。
还有遇到了光南大批发,哈哈,物美价廉的超市,我们买的各种不亦乐乎。
这种雨中骑行的感觉多浪漫,哈哈,平时都很少机会体验了。很棒的一段回忆。

DAY 6

今天行程:包车走花东纵谷线,前往垦丁
本来在纠结要包车还是坐火车去垦丁,因为这段路几百公里,火车耗时将近5个多小时,还要转客运大巴。
包车的话是直接早上8点半出发,晚上6点到垦丁,一路美景的玩过去。
因为前几天一直都下雨,大家都很担心今天也会下雨导致看到的美景逊色了。
没想到一上车就发现窗外阳光明媚,大家心情振奋的不要不要的!
强烈建议大家包车去垦丁,一路风景,错过太可惜了,这几乎是我们整个台湾游最难以忘怀的回忆。

花东纵谷-云山水

第一站:云山水,阳光明媚的拍照都想笑,心情指数UPUPUP!
美丽的就像一幅画啊!

花东纵谷-瑞穗牧场

第二站:瑞穗牧场
OH YEAH,又可以疯狂喝我最爱喝的瑞穗牛奶和奶茶了,太棒了!
还有味奶牛,与鸵鸟近距离接触,棒棒哒。

花东纵谷-池上

第三站:池上便当
中午饭时间到,特意来到出名的池上便当吃吃吃。
的确比台湾其他便当好吃,而且便宜,这里的米貌似是很出名的,摆着很多米卖。

花东纵谷-北回归线

花东纵谷-伯朗大道

这是花东纵谷最棒的一个点:大片大片的水稻,真的美的震撼,在这里租自行车骑进去,放眼望去一片一片的嫩绿,真的爽到要大叫出来,千万不要错过!可惜照片实在没法记录下肉眼所看到的美丽。

垦丁南湾渡假饭店

晚上为了省钱坐了台版"TUTU"车回酒店,这酸爽,哈哈哈哈。其实是一家租车老板自己的私人用车。

晚上6点左右,如约到达垦丁,赶上了看日落。
垦丁的大海好!美!丽! 海天相接,一望无际的太平洋,瑰丽的云彩。。。好吧,我词穷了,反正美得不得了就是了,看图看图。
住的这个饭店位于南湾,离垦丁大街好远,要打的才能到。但是为了这个窗子,为了窗外一望无际的大海,也值了!

DAY 7

今天行程:垦丁租电瓶车骑行,路线如下:上午去白沙湾(海角七号取景点),下午去最南端-砂岛-船帆石-小湾戏水(水上项目最便宜就是小湾了)

白沙湾

早上十点,大家准备妥当,出发!
野猪和汉子都是没开过电动车的,但是立马上手了。哈哈 ,很给力的说!
垦丁开电动车是必须要体验的啊,大海,绿树,大路,多么惬意!
可惜太阳真的太太太大了,我们都被晒红了,手都一块块的红,还有伙伴手都被晒肿了太可怕了,涂了厚厚的防晒霜都不顶用啊!
为了美景我们拼了。

太晒啦,还不敢下海,就拍拍照,下午去小湾再下海戏水好了~

鹅銮鼻 砂岛 船帆石 小湾

午饭后,继续骑行另一边:鹅銮鼻 砂岛 船帆石 小湾
太阳没有早上那么猛烈了,一路有些树荫,凉爽多了~虽然还是非常热!
在船帆石拍拍照,砂岛拍拍照,鹅銮鼻最南端灯塔,因为赶时间去小湾玩水上活动(6点前),所以就没有进去了,据说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一个地标。
小湾的水上活动我们是在饭店报名交钱的,香蕉船+水上激流+一个忘记名字了,三个就400台币,大概人民币80元。真的太划算了,以前都没有体验过的可以尝试一下。一个比一个刺激,太爽了太刺激了,我都怕被甩去海里。
一天的炎热和暴晒就在此刻突然得以释放,SO COOL!

总结:垦丁最美的是白沙湾,水上活动最多人和最近的就是小湾了。
大家可以自行安排,最后玩水的留在小湾。

兴吉旅店-AIRBNB

就在垦丁大街,超级方便,楼顶有阳台晾衣服,还有洗衣机需投币,脱水机可免费使用,性价比很高。

DAY 8

今天行程:垦丁-高雄, 高雄西子湾日落。
提前一天联系包车,6人座的2000台币,感觉和坐大巴过去也差不多了,而且直接饭店-饭店。
多人出行的好处呀~
全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高雄。我们住在美丽岛捷运站附近,出行非常方便!
高雄不像台北捷运线路那么多和复杂,只有简单的两条线路,美丽岛站就是两条线路的交集点,所以出行都不用转乘,推荐。
美丽岛的捷运站有光之穹顶,觉得特意过来看没什么必要,虽然穹顶还是挺壮观的。
放下行李下午坐一个站到中央公园,新崛江商圈,逛了两转,买了手信。
下午五点左右就搭捷运去西子湾站。
在西子湾可以租自行车,骑行,也可以步行,其实并不远,从捷运站步行到西子湾码头也就15分钟的样子。
我们组了自行车,坐轮渡(约5分钟)到旗津岛去看日落。
旗津岛真的太棒了,建议坐轮渡过来。
在旗津炮台看日落,许多人站在炮台上,准备好相机三脚架,等待着捕捉最美丽的日落。
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这是我强烈推荐的一个地方。
旗津岛还有海水浴场,好多人在冲浪,可惜我们看完日落拍拍照已经天黑了,去踏踏浪就走了。
还有时光隧道出去就有个观景台,黑漆漆的夜晚,听着浪花冲击在石头上的声音特别有FEEL。

拍完照从旗津岛坐轮渡回来西子湾已经九点啦,赶着去还单车。
西子湾的冰沙很建议尝试哦,又便宜又好吃,意犹未尽。

梦时代摩天轮-高雄之眼

梦时代-大型购物广场,晚上去坐摩天轮可以看到高雄夜景,台币150。

楼中楼露台小豪宅高雄车站六合夜市-AIRBNB

小复式,两张床,一张沙发床。很干净舒适,地段又好,离六合夜市好近。
但是有点小,六个人的行李一摊开就过路都艰难了。

DAY 9

欢乐启程。
把需要买的买了,在康是美和屈臣氏扫荡,坐捷运二十分钟就到高雄机场了。好方便的说。
最后一站放在高雄很明智啊!

结语

九天八夜的行程就像一场梦,还未开始觉得很长,转眼就结束了。
如果抱着去吃美食的心情去台湾,估计会有点失望。
因为没有想象中好吃,我还是喜爱广州的美食。就连一开始最让大家兴奋的夜市,后来大家也兴味索然。
台湾也没有我想象中美丽,但是每个地方都值得细细品味,每个城市都不一样的感觉和风情。
最美的是垦丁,然后最商业化的也是垦丁
台湾的人都很热情,很NICE,民风淳朴,问路什么的都非常耐心的指路,这一点真的非常印象深刻。
台湾坐捷运的博爱座除了老年人和小孩子孕妇,都是空着的,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还坐下了,后来就算再累也不敢坐下了。
台湾坐扶手电梯,都是靠右站的,留出左边一条通道给赶时间的人行走的。
真的特别挂念台湾的风情。
找个机会再相遇

真好。。。

2016-05-31 12:00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05-31 12:00:54 的回复: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还没写完呢。

2016-05-31 12:11

引用 Ann Ding 发表于 2016-05-31 12:11:54 的回复:

还没写完呢。

回复Ann Ding:哈哈  好吧   我的快写完了  到时候记得来顶一下。

2016-05-31 12:1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31 12:26

引用 Ann Ding 的图片:

来个泡泡浴,看着外面的海,人生啊~~~

2016-05-31 15:1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5:19:44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感觉太棒了,特意一大早起来泡澡看日出

2016-05-31 16:07

嗨~你好~介意给我下电话卡的链接吗~感觉很划算耶~

2016-06-02 09:39

引用 湿湿 发表于 2016-06-02 09:39:45 的回复:

嗨~你好~介意给我下电话卡的链接吗~感觉很划算耶~

回复湿湿:好的呀!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台湾中华电信电话卡手机卡4G上网卡无限流量卡5/7/10/15天通话卡】¥AAFWNPqD¥http://tmqd.me/h.xwC4z?cv=AAFWNPqD&sm=77a016

2016-06-02 12:54

引用 Ann Ding 发表于 2016-06-02 12:54:01 的回复:

回复Ann Ding:谢谢~

2016-06-05 19:1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06 11:50

引用 smile_yap 发表于 2016-06-06 11:50:55 的回复:

回复smile_yap:会哦,本地人都说放假很多人去。尤其是春节,特别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