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杜马盖地 薄荷岛潜水游记

Jennylee (苏州) LV.5
2016-05-30 23:56 745/7
  • 出发时间/2016-04-15

先展示一下Balicasag最著名的Jack Storm。
这次潜水的目的为杜马盖地道因----杜马盖地APO岛----薄荷岛Balicasag。
行程时间为4月15---4月24日,这期间正好赶上旱季转雨季,虽然我们所到之处到的时候都没下雨,但是由于之前有雨,或是周边下雨,大大影响了海底的的拍摄效果。
本次出游采用的是小米运动相机。首先不得不夸夸我们的小米,带上防水壳,价格只有Gopro的1/5,拍摄效果还是不错的。
先上传几张我最爱的海兔。

总行程概况

这次出游带了一对新婚小夫妻,所以就安排了从香港出发行程,满足一下女人的购物欲。
具体行程如下,可供大家参考。花费都是4个人的总价。

4月15日 16:00苏州出发
航班:HX231 浦东T2----香港T1   21:10----23:55
住宿: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41座)
签证820元
机票1900元
住宿2280元

4月16日 全天自由活动

4月17日 白天自由活动   17:00出发去机场
航班:5J143 香港T1----马尼拉T3  21:55----00:05
机票4675.48港币

4月18日
航班:5J523 马尼拉T3---杜马盖地 04:55----06:25
 苏米龙岛鲸鲨半日游
住宿:Sumilon Bluwater Island Resort  /Sea Dream
花费:
两晚 sumlion island resort 2099元
两晚 seadream 1002元
半日游1360元

4月19日 自由活动
住宿:Sumilon Bluwater Island Resort /Sea Dream
潜水复习课1000元(2 person)
每人4次fun dive 1832元(2person)

4月20日 上午自由活动
14:30船去薄荷岛
船费440元
住宿3342元

4月21日 自由活动
住宿:Oasis Resort
体验潜水1000元(2per)
每人4次fun dive 1400元(2per)

4月22日 自由活动

4月23日 环岛游 去机场
2P2778 塔比拉兰----马尼拉T2   16:10----17:25
5J678 马尼拉T3----浦东T2   20:40----00:05
花费:机票5453元

4月24日到达上海

关于订廉价航空的那点事:
对于宿务航空和菲律宾航空,如果英文还过得去就自己上官网订,特别是行李票,一定要自己去官网买。就是因为想偷个懒,找了去哪儿订,有一乘贵了近两百一人。官网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选座位,加点钱选个第一排,相当于是商务舱的感觉,价格却低的可怜。
特别提醒,菲律宾航空公司不是廉价航空,票价含10KG的托运行李,还提供简餐和水。因为看到确认单里面没有写托运行李的事情,我还傻乎乎的去加了张行李票,真是多此一举。
马尼拉机场T2转T3那点事:
建议大家真心不要为了省那点时间用两家航空公司。首先菲律宾航空的国内航班停在T2,国际线停在T3,宿务的所用线路都在T3。
T2里面穿梭巴士有针对菲律宾航空公司等非廉价航空的。虽然说也有宿务的班车,时间间隔不靠谱。我们是打的去的,路上车还蛮多的,而且宰客现象严重,不查清价格,很容易上当。T2至T3差不多20分钟,总之各种不方便。

DAY1----DAY3 香港的那几天

香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有太多的游记写关于香港的吃、住、玩。
这次出行选择从香港走:一是为了小夫妻可以买点东西,他们也没去过香港;二是机票便宜呀。
我的游记一向爱走偏锋,这次去香港有两大收货:一是看赛马,二是酒店真心不错。

赛马记
香港很多次了,第一次看赛马。沙田赛马场只有周六周日开放,九龙塘转东铁线,沙田或大学下,转专门的马场线直接到马场。
PS:1.沙田和大学开往去马场的车次是有时间,我们下午3点多到的,就已经没有从沙田出发的了,要从大学走,所以就出站打车了。
        2.东铁线,座位是有份vip和普通座的,如果你没有特别买vip的票,千万不要去坐vip的位子,会罚钱哦。
我们估摸着3点半左右到的,看赛马不收门票。到了当然进去赌了一把。玩法太多了,搞不清,买了独赢那中。10块钱一注,猜对了居然也没赢钱。

马场室内

马场室外

显示结果

我的赌注

买了60块港币,兑了38块。

青年旅社记
有些人出门爱住青年旅社,飞廉价航空,可我一向认为出门就是花钱的,当然要吃的好,住的舒服。不过这次两样都尝试了,惊喜不断。
我之前也在韩国束草住过青年旅社,香港佐敦那也住过一家,给人的感觉都是房间很小,很家庭的感觉。但这次住的这家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九龙深水埗石硖尾邨41座)房间超大,有25平米以上。出脚有很方面,离深水埗和石硖尾两个地铁站都很近。虽然早饭很难吃,但是周边全是各种平民茶餐厅,够你吃个饱。附近还有一个人气爆棚的喝早茶的店,据说是米其林一星厨师开的,记得上次去香港还特地赶去吃呢。
PS:个人觉得早茶还是广州的好吃,又便宜。香港吃饭真心贵,4人早茶就吃了400多港币。
     廉价航空么,我觉得只要能价钱选位子,其实坐着也不错。

陪小夫妻游香港
对于第一来香港的,经典的地方还是的去一趟,紫荆花广场、太平山、兰桂坊、黄大仙、海港城去了遍,每天都是两万步的节奏。最后变得能打车就打车,坚决放弃地铁。
PS:这次上太平山发现出租车宰客现象特别严重,特别忠告广大的大陆同胞,去香港景区一定要在正规等巴士和出租车的地方上车。

DAY4 杜马盖地 奥斯洛布 鲸鲨之旅

上传了去看鲸鲨的视频,大家都好激动。
第一天到菲律宾就直接去看鲸鲨了。在马尼拉机场过了一晚,几乎一夜未睡,但一想到要去看鲸鲨还是激动不已。
鲸鲨之旅是在某宝上订的,之前有人和我说某宝的不靠谱,我一直都不相信。这次终于被我碰上了,要求订的是个中文导游,谁知给我配了个中文司机,菲律宾导游。还好我的英文简单交流没问题,真是无语了!
由于我们中间有人定了苏米龙岛的酒店,所以我们从机场出来后就直接开车去了sibulan码头,跟着导游乘船去oslob。在去看鲸鲨的路上会路过前往苏米龙岛酒店的码头,我们就在那换了泳衣。
看完鲸鲨我们就分道扬镳了,我们回了杜马盖地,中午在市里一家导游介绍的海鲜餐厅吃了饭就去道因的酒店了。

DAY5 道因潜水

正式开始潜水,距上次在涛岛潜水已将近半年,所以就报了复习班。
我们是通过“潜水游世界”订的无限蓝潜店,潜店正好在我们订的酒店里面。道因的酒店离杜马盖地市区特别远,酒店里面有租摩托车,但是需要驾照,平时来往除了tutu车,就是这路边等公交车。
在酒店吃了个早饭,就去潜店了,理论复习完后就直接下海去做练习。4月中旬的道因浪特别大,一下海就被海浪往岸边推。
复习完了后就换了一个地方fun dive了。潜导叫TING,当地人,40岁的样子很热情,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中午回来后,由于不太适应潜水,感觉特别累。我们商量后将下午的潜水改成夜潜。复习的教练极力推荐我们夜潜说是看到的东西多。不过,道因本来就有着“微观海底世界”的美名。事实证明,不屈此行。

DAY6 APO岛潜水

杜马盖地最美的地方就是APO岛,由于我们只有十几潜的经验,潜岛就安排了两个比较容易的潜点。
首先,是要感谢一下无限蓝的老外manager,为我们俩特意安排了7点出发行程。(由于我们定了3点去薄荷岛的船,所以12点必须要回道因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悬崖边上潜水,下悬崖的那一刻,我可紧张了,一望无底。之前做潜水计划的时候,说是只有28米,可一看到深不见底的悬崖,心里还是有些发憷的。我们跟着Ting,慢慢下潜,最终下到27米多。重要的是看到超级大的海参和玳瑁。
后来在balicasag的全是悬崖,也有不见怪了。

APO岛

这海参居然都长牙了

中国都快绝种的玳瑁。

DAY 7、DAY8 薄荷岛 BALICASAG 潜水

薄荷岛是一个大岛,英文为Bohol,市中心叫塔比拉兰,设有机场。大部分游客及潜水员去的地方叫邦劳岛,位于薄荷岛的西南角。著名的alone beach就在邦劳岛。作为一名潜水员,就先从潜点开始介绍吧。
邦劳岛附近潜水最有名的当然是Balicasag岛。说道Balicasag的潜点不得不说Black forest里面的Jack Storm;其次就是Divers Heaven附近到处都是的海龟;最后就是Marine Sanctuary的海扇和软珊瑚等。
几乎每天都有船去balicasag,很方便,但是只带潜水员去潜水,体验潜只能在邦劳岛周边。
4月中旬的Balicasag不是很美,我们去之前几天据说已经下了几天的雷阵雨。出海时,看上去开面风平浪静,大太阳的,可海里流缺失波涛汹涌。海水异常的浑浊,满海底的浮游生物。和我们一起出海的有着300潜的男生说,这种环境可以把鲨鱼引过来。

Balicasag全景

这是第二天去balicasag拍的jake strom, 水要比第一天清澈一些,所以也要比开头上传的视频要清楚。但是没有第一天的鱼群壮观。

海扇及漫天的鱼

害羞的海龟

睡着的海龟

青蛙鱼,据说剧毒,被刺到就会窒息。由于缺乏知识,所以搞得特别近。什么叫无知者无畏,就是我呀!

海蛇,因为知道剧毒,所以不敢靠近。

DAY9 薄荷岛环岛游

对于不潜水朋友薄荷岛还是有很多了好玩的,比如出海追海豚、处女岛一日游等;在塔比拉兰就可以去看巧克力山、眼镜猴、游船河、教堂等。
我们包一部车,选择了环岛游,由于要赶下午4点的飞机,就选了教堂、眼镜猴和游船河。
PS:本来想去巧克力山的,但我们潜导说这个季节去,巧克力山是绿色的,不是巧克力色,所以就放弃了。估计是要11月-2月去。

游船河前往的土著小岛

薄荷岛独有的眼镜猴

教堂

感言

这是我的第二篇潜水日志。到了菲律宾才发现,涛岛的潜点地形异常的简单,真的很适合教学。
这次去了道因,欣赏了海底的微观世界;去了APO岛看到峭壁悬崖、玳瑁;去了Balicasag,看到了鱼群、海龟、各式各样的珊瑚等等。
我的潜水旅程还很漫长,还有许多技能需要熟练掌握,还有更多的地形、生物值得我去探索。就如人生的道路一样,不断摸索,不断有惊喜出现。
最后,再次呼吁大家要保护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生物。特别是最近看了一些有关中国南海捕杀座头鲸、鲸鲨等生物的报道,真心觉得国人的海洋保护意识尚未健全,很多渔民都没有这方面的意识,大部分游客也十分不重视。
人与自然是一个巨大的共生体,只有爱护自然,爱护占地球70%的海洋,人类才能更好的生存在这地球上。大自然是需要探索的,也是需要敬畏的。

最后献上我在海底潜水的样子,露个脸。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31 18:28

为什么没有视频

2016-05-31 22:55

2016-06-04 10:5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10:51

引用 杨素瑶的水池 发表于 2016-06-04 10:59:26 的回复:

回复杨素瑶的水池:T3菲航都是国际航线,国内菲航都停T2

2016-06-07 11:34

引用 Jennylee 发表于 2016-06-07 11:34:30 的回复:

T3菲航都是国际航线,国内菲航都停T2

回复Jennylee:我定的就是菲行航,飞杜马在T3

2016-06-12 17:29

菲航飞杜马是在T3的

回复杨素瑶的水池:你的是菲鹰还是菲航,菲航可以转菲鹰的,T3的应该是菲鹰,他们两是一家公司,就像国泰和港龙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