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厦门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3-29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
厦门的相遇,恰恰是我希望的。
厦门虽然不大,但是依然需要时间去慢慢感受她的风情,
所以下面我会以地点进行叙述,随意一些更能发现美景。
我会尽可能多写点地方给大家参考。

环岛路

环岛路骑行一般从厦大白城开始,可以坐2路、20路、22路、29路、47路、48路、122路、135路、659路等到厦大白城站下。
一路骑行下去,有珍珠湾,胡里山炮台,曾厝垵,塔头,椰风寨等等。如果天气好强烈推荐骑行,一路风景非常漂亮,租车的话我们当时租的两人前后的自行车。价钱应该是一天80元到100元之间。如果时间多,还可以骑去沙坡尾。沙坡尾是早期厦门港的海湾,也有一些特色的小店,离厦大白城比较近。如果要骑行,建议留出一天的时间。
由于胡里山炮台要门票,有朋友问要不要进去看看,我觉得凭爱好吧,我没进去,有朋友进去看得,照片里照的全是大炮,哈哈。票价应该是25元。
如果去海滩玩,还是有要注意的:不要和身穿卡通服装的照相,要收钱哦。不过如果你想合照也是可以哒;海滩附近都有免费的公共洗脚池,不用花钱去小摊贩那里洗。

鼓浪屿和中山路

鼓浪屿在东渡码头坐船,往返票价是35元一人。
首班船7:20,夏季末班船18:40,冬季17:40。运行时间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停靠码头选择三丘田码头比较适合。
东渡码头末班船以后的船停靠轮渡码头,推荐回程选择轮渡码头,轮渡码头对面就是中山路,可以直接去中山路逛街。
关于鼓浪屿联票,100元一人。如果要去日光岩就买联票,日光岩的门票60元一人。100元联票一张含 :  日光岩,北门琴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在内),国际刻字馆,皓月园(郑成功雕像旁),风琴博物馆。另外还有贝壳博物馆,蜡像馆都是另外买票的,不包含在联票里面。

曾厝垵

曾厝垵吃货街,有很多当地特色的美食。
文艺小清新的氛围。
可以晚上去吃小吃,去酒吧听歌。
曾厝垵有很多民宿,个人认为去玩的话住曾厝垵最好,离景点都特别近。
推荐一下我住的地方:曾厝垵仓里120号悠悠晓驻。
别怪我没告诉你,老板娘是个美女哦,而且老板娘的儿子也是个小帅哥,哈哈!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公交站牌是厦大西村。旁边就是厦门大学了。
厦门的公交车很便宜哦,一元一人,去哪里都很方便。
厦门大学我觉得也是个可以随意逛的地方,很浪漫。推荐两个地方:上弦场(操场),芙蓉隧道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厦门大学是限游的哦。
周一到周五: 12:00~14:00, 17:00以后:不限人数。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
厦门大学长期为游客提供免费地图,由校门口保安负责派发。
所以不要去买门口的地图,也不要听门口的人说给二十块钱带你进学校,自己安排好时间就可以了。

南普陀寺

普陀寺在厦门大学附近,步行即可到。
建议先去南普陀寺,然后再去厦门大学,从芙蓉隧道出来到厦大学生公寓。
那里有一家很正宗的沙茶面,也有很多吃的。
普陀寺不需要门票,后山可以眺望大海,俯瞰厦门大学全貌。
但是一定要挑一个好一点的天气去爬山,不然就会像这样,什么都看不到。
其实我有去过两次,有一次天气挺好,可是前几天误删了些照片,没有什么好看的了,这里就不放了。

华新路与不在书店

华新路真是一个你一眼就会爱上的地方,
宁静,悠闲,小资,舒适。
华新路有很多老别墅,你走在路上能感觉到历史的厚重。
不在书店在华新路里面,独立别墅,充满情调。
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点一杯清茗或者咖啡,静静读几本好书。

铁路文化公园和顶澳仔猫街

铁路文化公园在植物园旁边,铁路文化公园不需要门票,植物园门票四十元。
铁路文化公园还是很文艺,拍照也不错。植物园有比人还高的仙人掌,其他就是爬山了。
顶澳仔猫街很有日本风味,在厦门大学附近。这几个地方相隔距离都不远。

南靖.云水谣

电影《云水谣》拍摄基地,《爸爸去哪儿》福建土楼,木偶戏在这里都能看到。
特产还有茶叶,桂圆,香蕉,咖啡,片仔癀。
每天两班车从厦门直接发往南靖云水谣古镇,早上7:10或者中午12:10从厦门湖滨南站发车,车程三个多小时。
厦门湖滨南站每个钟头都有发往南靖的班车,到南靖后搭土楼专线班车也可以到云水谣镇。
云水谣路面都是鹅卵石铺成的,女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最后美食篇

美食篇: 沙茶面,厦门大学学生公寓后面的沙茶面,详细路线可以问悠悠家老板娘哦。

海蛎煎,我在悠悠家门口吃的,味道还可以。

花生汤,黄则和的花生汤一绝!也有很多早点摊会买花生汤,我觉得味道也还不错。

土笋冻,好多小虫,哈哈哈。

各式各样的海鲜大排档,放张图吧,只顾吃,拍的太模糊凑合看吧,哈哈。
              另外吃海鲜还是去大排档吃吧,小吃街的不太正宗。

凤梨酥牛轧糖日光岩馅饼鲜花饼,很多店卖的,也有试吃的,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就好了。

大青芒,超甜,超好吃。

茶叶,看个人喜欢吧。

番外篇

感兴趣的话新浪微博关注@Polly鱼刺
可私信问我旅行问题和悠悠晓驻老板娘联系方式订房!

厦门真的是一个适合慢慢玩的城市,不管你走到哪里,你总能发现她的美。
全身心地投入她的美丽,不像游客似的看山看景。
淡淡的海风好像侵润着你的每一次呼吸每一寸皮肤,你就像当地人一样。
愿你我不负这美景,踏浪前行!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31 12:26

厦门,一座适合慢生活的城市

2016-05-31 13:1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31 13:16:5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呢,如果有时间可以住上一段时间

2016-05-31 18:43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05-31 12:26:48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heller:旅行的意义可以去看看别人的世界,开阔自己的眼界和心胸

2016-05-31 18:4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