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那个属于星星的夏天

Yui ❤ (HK) LV.7
2016-05-30 23:57 1382/15
  • 出发时间/2014-07-25

攻略篇

对于Yui仔而言,编写攻略真的是一件苦差事,像我这样懒的人,当然希望有现成的,但是鉴于我有寒暑假,Lu姐全年只有15天年假~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在我身上了。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攻略日记~

By the way,这篇旅游的实际时间是2014.7,所以呢~maybe有些东西会遗忘,而写这篇游记的原因,是因为我现在怀孕在身,不能外出旅行,所以只能一篇篇游记补回来,给心灵一次旅行

写攻略的要点:
首先,得明确出游时间:暑假。
第二,最想去的地方。而我由于看来《阁楼王世子》,我最想去就是壁画村,电视主题曲MV是如此唯美,不去一趟,怎么对得起要我自己写的攻略?其实我还想去《星你》的小法兰西,以前RM也有在那里取景,但是由于交通比较麻烦~so 最后被LU姐放到攻略的后备选项中。
第三,最想吃的美食。那可多了~参鸡汤 炸鸡 烤肉 草莓大福 还要 生八爪鱼
呵呵~以上面几点为主,然后加入交通、行李箱内容、基本行程、后备选项以及关键提醒,基本攻略的大体就完成了

好吧~而事实上,我想说,计划赶不上变化!最后我们的行程除了大概是这样,很多都改了~哈哈哈哈哈哈
Yui仔原计划:
Day 1.机场 - 酒店 - 明洞(逛吃)
Day 2.小法兰西 - 小普罗旺斯 - 明洞 - 梨花壁画墙 - 明洞
Day 3.汗蒸 - 鹭粱津(吃海鲜)- 63大厦 -汉江夜景
Day 4.景福宫 - 土俗村参鸡汤 - 梨花大学 -女人街
Day 5.明洞 - 南山塔 - 东大门
Day6. 购物 - 机场

不过结果是:
Day1. 机场 - 酒店 - 仁寺洞(宵夜)
Day2. 梨花壁画村 - 明洞(逛吃) - 乱打秀 - 乐天Market
Day3. 乐天游乐场 - 明洞
Day4. 鹭粱津 - 梨花大学 - 南山塔
Day5. 景福宫 -土俗村参鸡汤 -乐天免税
Day6. 太累了,睡醒就搭KTX到机场

所以~

机票酒店+货币+交通篇

机票+酒店:恰逢EGL有暑假特惠,JIN航空仁川机场往返,仁寺洞的宜必思酒店【四星】(订票的姐姐说不如你们订在明洞吧,每人只贵MOP300,现在想想,也对!住在明洞方便太多了~)6天自由行,每人才MOP1800+,这算人民币大概就是1500-左右(check in之后还有退税,两人共收获了HKD$120)。于是想也不用想,就叫大家姐帮手订了2位 Tips:平时可以留意港澳旅行团,或者大陆wechat公众号:暴走姐妹花,都有很多非常划算的package

船票:由于我们选择在中山出发,直接搭船到香港国际机场(直达机场的船票是比去HK贵)。记得当时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赶不上飞机,由于最早到机场的船是10点出发的,我们的登记时间是中午1点多,不过好彩时间刚刚好~如果早一班机就飞5到啦所以,买票前最好确保航班起飞时间不少于190分钟,这样最安全。现在到机场的船票RMB¥290一张(我记得当时候好似碌咔要350+一张,现在好像便宜了)。现在可以加他们的Wechat公众号:中港客运,直接手机订票,方便很多。

地铁卡:在你办理韩国签证的时候,可以去广州韩国旅游局领取一份贴心小礼物 里面有:住宿介绍小册子、攻略小册子、各种宣传单,重点是有免费地铁卡(需要自己增值),虽然我最后都是没有用,自己在机场买了一张新地铁卡。 地铁卡和香港的八达通 广州的羊城通类似,可以消费,可以用于bus 地铁等交通工具。但是搭快线的话,还是需要自己购票的。

首尔,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地铁&步行
原因:我和lu姐看不懂韩文,所以bus都是留在下一次。地铁很简单,有中英韩三文,而且地铁设计很人性化,有洗手间和locker,非常方便。而且有弱冷车厢(温度较适中的车厢)、女士专用座位和老弱专座,非常贴心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Tips:一定要带移动wifi(可以上网租借,机场交易。)和ipad(主要用于看地图和定位)。
介绍一个很不错的网站,有地图,有优惠券
没错!就是韩游网:   http://www.hanyouwang.com/
                   韩巢网:    http://cn.konest.com/
我们在首尔那么多天都是靠它哦~

关于货币:
不要在机场兑换!不要在机场兑换!不要在机场兑换!!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太坑了~不过幸好我兑换得不多,但是仍然感到自己亏了..亏了...了...
          1)可以在明洞 世和 那里兑换
          2)准备visa 或者 master 免税店尽量用即时汇率,比较划算~
          3)办理一张华夏储蓄卡,每天可以取一笔免手续费的金额。一下飞机就可以去ATM取款了(全球银联ATM通用

1. 仁川机场 > 酒店 > 附近找吃

踏着点终于办完登记手续,对于JIN航空这班机,说实在,有点担心,虽然属于大韩航空旗下,但是一上机以后,我发觉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飞机虽然小,但是欧尼d服务还是很细心和耐心的。5星满分的话,飞机餐:;服务:。飞了差不多4个多小时,一落机,Lu姐就用机场WiFi联系那位淘宝仁兄拿移动wifi了。每个国家的机场都有自己的特色,韩国机场的感觉就是简约唯美。

拿到wifi以后,我们就准备乘搭KTX去首尔啦~ KTX就是高速铁路,相当于现在国内的轻轨,就在机场附近可以找到(由于我的方向感比较差,最后还是得靠Lu姐找)。有窗口售票和无人售票,操作也比较简单。而且你也可以可以尝试到窗口买票,因为这里的乘务员的英语还不错,当你离开了机场后,外面的英语maybe彼此也听不懂

到了首尔站以后,我们就转乘地铁,到仁寺洞找酒店,现在回想起来,也是醉了,真的应该听EGL的姐姐说订在明洞比较好,不仅方便购物,还离地铁不远。虽然这次订得有点远(虽然在地图看过,觉得就离地铁站走两个街口,然而就是这两个街口...累s了),但是还是很接近民居,附近一带有很多小吃和特色小店。错有错着,在不同的体验中获得不一样的经验
酒店很干净,浴室小巧齐全,房间空间感ok,不过找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真的累趴了~

当了一天的地图,搬运工和贴心情人,Lu姐累摊啦

整理了一下,就跟Lu姐到楼下找吃的~于是不远的附近就有一家居酒屋,味道还非常不错~Lu姐还深深爱上他们的饺子 而我第一次被辣倒了,怎么说我也是一个冒牌的四川妹子,居然被冷面的辣到了~虽然辣得,但是好吃得停不下来(几天晚上都找时间出来觅食,但是这家还是Lu姐的首选)。吃过晚餐,大头虾的我,居然还把眼镜留在他们店里,第二天才想起要找眼镜,幸好店员十分热情,一看见我,就把眼镜拿出来了~失而复得的感觉真好,不然这个行程又要当瞎子了。。。

由于太辣了,吃过以后,就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瓶香蕉牛奶。这是我在首尔那么多天的必需品,味道浓郁~喜欢

一回到酒店,打开电视,看到《超人回来了》,三胞胎第一次上节目,这是我在韩国看的第一个综艺,没想到后来回国了,居然追起了这个节目来~完全被宋家三胞胎迷惑了

2.壁画村>明洞购物>乱打秀>乐天超市

今天的首要目的:寻找MV里面的景点   壁画村
当然一早起来,首要还是要吃个早餐~
首尔很多cafe,但是无奈cafe里面店员的英文一般,中文也不懂,最无奈是我的韩文更一般~只能通过body-language去点餐
但是无论是cake还是咖啡,味道都是有惊喜的~可能是因为地方文化的不一样吧,从泡菜文化就能知道他们都很珍惜食材,尽量把每一种食材都做到最好的味道。

梨花壁画村

吃过早餐,我们就搭地铁前往我的目的地:壁画村。这里是《阁楼王世子》拍摄MV的场景,特色的壁画成为这里地标。
交通主要是地铁,地图嘛~当然是ipad,用了韩巢网
在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途径一个艺术剧场,跟着导航,走过驼山公园,就会找到终极目标:壁画村

沿途都是不一样的风景,居民楼都是依山而起,也注重保护环境,真的很不错~途中,我带了隐形眼镜,但是居然忘记带药水,找了很多便利店,都没有找到眼药水,最后,找到一家小药房。但是经营的老板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伯伯,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老伯伯的幽默风趣,让我感到很亲切。最后,居然还能顺利明白我要找什么,顺利买到眼药水,真是...大发!

con sa a mi da

梨花壁画村真是没来错!非常赞~怎么拍都好美,难怪拍MV会在这里取景

我家Lu姐是喜欢拍照,然而我就是他唯一的主角。所以,你有可能会看到我各种的街拍

《阁楼王世子》中的朴荷就是坐在这里

But两人出游真的很有缺陷,就是无法共同定格在照片里,所以都是Lu姐给我拍,或者我给Lu姐拍~
但是这个景,必须要两人同时出镜呀 =o=
幸好,遇到一对年轻的本土情侣,他们非常热情地给我们拍照。然而我的Sony小镜头还是让他们感到非常好奇,没错,只需要镜头,就能再ipad成照片。就是辣么帅

这里的风景很美,逛完壁画村,我们又沿途走走,准备去明洞shoppng和午餐
今天的重点也快来了~

接着,我们就一路闲逛一路看着地图找地铁站,向明洞出发~

女人天堂——明洞

我现在突然在想,当时去了壁画村一路下走来,都走到东大门地铁站,为什么不直接过去东大门shopping,然后再过来明洞呢?
【回主题】我们在明洞地铁站8号出口,出去就准备兑换一些现金,但是发现都是有点偏贵,毕竟这里的购物天堂嘛~别人当然要做生意嘛,所以都是上面介绍的兑换法比较划算

终于到了明洞,时间尚早,就先逛一遍~ 买东西习惯货比三家的我,决定先找找同款产品的价格,然后再决定怎么买~ 去韩日台有一点不好,就是当你朋友亲戚知道你要过去,总是叫你帮忙带这带那,我们每人限重40KG,说实话很容易超过,尤其化妆品什么的。。。

明洞走过一遍以后,发觉,嗯,这条街的潜力是美食,呵呵!化妆品嘛~ 到乐天免税看看,于是我们去了对面街的乐天Young Plazza走走,那里有Line的专卖店,我完全被迷惑了,每一样都想带回去不过,我还是有理智在,所以还是看看就算了~毕竟家里太多毛公仔,清洁都已经是我最烦的事情了
这里还有很多潮流服饰,还有韩国比较Hit的3CE化妆品,价钱比国内便宜,由于我个人不喜欢化妆,所以,没有特别购买的欲望。

乐天young plazza

走了一圈,发现楼上还有一个空中花园
这里人不多,很舒服,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听着音乐,抬头看看首尔的蓝天

拍照玩了了,还可以坐在小吊椅上Upload一些搞笑的照片
所以,移动wifi多重要,随时upload自己的状态分享给家人

twotwo chicken

看了看时间,发现是饭点了~于是用了我最喜爱的app:大众点评。寻找好吃的,发现一家twotwo chicken是推荐,于是Lu姐带着我,我带着ipad出发寻找啤酒炸鸡去

这家店推荐(5星满分):
店面很小一家,但是非常干净,店家会一点点中文,菜单有图有价钱,看着点就行了
拉面也是无敌~软硬适中,辣度值得回味,
炸鸡的分量非常足,原味mix辣酱味,啊啊啊啊!味道实在惊喜呀~
我们两人本来打算吃一点,然后“扫街”去的,看来现在扫不动了~~

世和 兑换

吃饱喝足,结了账,Lu姐说不如多兑换一些韩元吧~
说起兑换韩元,再次提醒亲故们,来明洞这家换吧,汇率比较高,机场汇率那是坑人呀
只怪我微博达人看错了攻略信息,还特意在机场换

在小吃街隔壁那条街,中国大使馆对面的世和,很多网友都推荐这家,这家的汇率确实比较公道

随时follow微博,可以知道最新消息机智如我~呵呵哒。
不过,现在的我建议大家还是申请一张华夏银行卡吧,这样你可以在全球各地银联ATM机每天提取一笔免手续费的当地货币

换了钱,是时候光顾明洞小吃了~~

明洞小吃

强烈推荐:柠檬苏打
新鲜榨汁,口感清爽,我们当天来回走了这条街不下6次,算了算,好像买了8包柠檬苏打,完全着迷了

还有很多特色小吃,而且还有韩剧中,大家最爱的辣炒年糕,我个人觉得还好啦~
没有太感冒
其实那些小吃都可以试试,反正不贵。
当时柠檬苏打也是3000,大概就是18元人民币左右。那时候的汇率是1:6左右,今天我还特意搜了一下汇率,好像跌了,1:5,更划算了~就15元左右

土耳其雪糕真是那里都有啊啊啊啊啊~~~~

乱打秀

今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秀要看,就是NANTA Show(乱打秀)
这是一部完全没有语言障碍的音乐剧,非常值得看~
我很欣赏创始人的创意,把厨具改编成节奏音乐,夸张的表演,搞笑的剧情,虽然表演时间接近2小时,但是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
也有一些旅行团也有这个项目,我们是上淘宝买好门票了,就在这小食街附近,于是Lu姐和我先去取票,然后再扫街,今晚的晚餐完全都是小食的天下

看表演必备还是原味绿盖好喝~

很喜欢这个表演,给了我无限灵感,回家是时候编排一些舞台剧了,准备明年的演出比赛~
又是一轮逛吃逛吃的节奏,这次买了一些护肤品回酒店。
推荐:芦荟膏 (我一口气买了12盒回去,自用&手信,因为巨便宜呀~RMB¥25左右)
           innerfree power cream(家姐推荐的,买了3盒,还真不错)
           innerfree 袋装面膜(大概RMB¥60左右一袋,50-60张,买回去派街坊也不心疼)
而且免税还有很多优惠商品,搭配你在韩巢等网站优惠券,简直就是聚划算

ETUDE HOUSE 的产品都是很可爱,而且价钱也很亲民。而且赠品很多~

乐天超市

逛得差不多,Lu姐说要买好Day 6回程的高铁票,于是,我们又搭铁到首尔火车站了。又一次来到首尔火车站,第一次来的时候,一出门,对面大厦LED灯幻变成一粒超级大星星那时候我很想停下来拍照,but lu姐说下次再拍,先找酒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今天再来,LED是漆黑的一片呵呵...

买完高铁票,我们就到隔壁的乐天market扫货了
啦啦啦啦~~ 各种零食 各种手信~
连小猪面膜也有,不过这种面膜要在超市才能找到,好像很多被微博 微信 淘宝推广说韩国第一好用的某某面膜,最后来到这里才发现,原来是一些杂牌,没有专卖,只有超市才有。就像我们在超市看到一些不知名的牌子洗面奶 面膜一样。突然感觉到无商不奸 无奸不商,呵呵呵

选购完喜欢的,基本可以用箱子打包走,箱子都是二次收回的,很环保,也是免费的~所以,大家都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size的箱子,因为都是二次回收,基本没有一个箱子是相同的

Tips:
打包好了,可以选择邮寄回国或者到时候托运
拿好小票还可以去咨询处办理退税手续,又是一叠退税手续票呀~~

3.乐天世界 > 年轻之街

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和爱宝乐园之间,我选择了前者,因为收集资料的时候,看到爱宝乐园,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对于我而言,完全没有任何吸引力,而乐天世界附近又还有一些地方可以逛逛,但是事实上,游乐场嘛~一去,基本就是一天的。
其实我觉得乐天世界真的是有些年纪了,1989年成立,很多设施都已经有点旧旧的感觉。虽然不算多人,但是我觉得…去一次,就永远足够了。
我的门票是淘宝订的,去到地铁站有一位会说中国话的大叔和我们交收,是一位非常亲切的大叔,还超级热情地一路带我们到了乐天世界的入口,害我一度以为他要陪我们一齐进去玩

这里有室内和室外游乐场,我们先从室内开始,这里有“热气球”,虽然感觉摇摇欲坠,但是还是很安全的,重点可以游览一圈,看看自己有什么想玩。浮了一圈,发现有民俗村,于是决定待会去看看,虽然也是比较陈旧,但是里面有关于韩国的历史,人类的进化,文化的传承之类的模型,带小朋友来学习感受还是不错的。由于里面有点暗,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比较恐怖

接着,当时是各种找好玩好吃哒~糖果是我的挚爱,于是LU姐就买我这个小盆友买买买

在这里还有可乐软糖,小时候的回忆呀

3D绘画馆,感觉哪里都有一样~南山塔里面也是,呵呵

各种可爱造型的雪条可惜那天我来m,5555

森巴show

无论到哪里都要夹公仔今次目标:寿司

各种小吃,不过都是偏贵~游乐场嘛,懂得

吃过午餐,我们出发到外面园区,幸好天气不算特别热,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是我和Lu姐都是“弱鸡二人组”,什么跳楼机 过山车,我们是看也不会看的!!
于是坐上园外火车,我们看了看,嗯嗯,这里除了和城堡拍照,其他都不太适合我们玩

看看,发现时间不早了~对于不是太热衷机动游戏的朋友,这里不算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不过也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Lu姐最后说还是搭铁回去了,外面天气不是太稳定,感觉会有大雨,于是,我就没有到上面逛逛了……
Bye~

没错,由于身体不太舒服,我们这次走进了弱冷车厢

回到仁寺洞,天气居然又好起来了~~算了,都不同区,天气好也不出奇。
于是就走进一家本地饭店,在韩国吃肉的话,一顿大概RMB¥70+,所以肉在这里显得特别珍贵所以每一顿都要好好吃,珍惜粮食。虽然我从小都一直好好吃

烤肉店

外面的世界果然是比较美好~连泡菜也无限美好,吃着吃着我都快追加了4碟
吃过晚饭后,回酒店休息,毕竟今天太累了~这也是自由行的美好,什么时候,想做什么~随心而动
睡了一个小觉,我们又开始出去觅食了~
这次决定在附近走走逛逛~走着走着,我们徒步走到清溪川,夜晚的清溪川没有什么灯光,都是周边的商店映衬着,可能我们太晚出来吧,差不多11点才出来游荡
但是这里夜生活比较精彩,商店都开得比较晚~
我们就这样,拿着地图,从右上方宜必思首尔仁寺洞酒店一直走到左下方的清溪川,现在想想,还是挺佩服自己哒~哈哈哈

年轻之街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年轻之街
虽然好夜才出来,但是有些地方,真的是越夜越有机

这是全球唯一一家用韩文注解的Starbucks

我最爱的BR,由于Lu姐怕我肚子痛,所以被禁止了,55555
但是我是不会放弃,回国前必须要买到BR

最后的最后,小二,来一客宵夜~~
今天也完满了

4.鹭粱津 > 梨花大学 > 南山塔

看完来自星星的你,一直很好奇,生八爪鱼有什么魅力,让千颂伊在盲肠炎手术后都还惦记着呢?
于是,我决定~杀去海产市场一探究竟
Ps:原来我搜不到定点,但是从仁寺洞过去鹭粱津真的是挺远的~所以我们一早就过去吃海鲜早餐了

鹭粱津水产市场

除了车站,就有一个指示牌提示,过了那条桥,就会去到水产市场的二楼,二楼望下去,一片海鲜向我招手

如果只有两个人吃的话,实在太贵n吃得品种不多。于是作为吃货主席的我,决定向别人搭讪,看看能不能组队吃
Lucky地,我听到两位美女用中文交流,心想中国人~好,就你们了!于是我就过去问问老板怎么卖,然后借机说不如我们一起吃,多点几个,看看能不能便宜些,两位美女看着我如此"无害"的样子,也非常乐意地答应了。就这样,我成功地吃上了一桌品种多样的海鲜早餐啦
结账大概是25万韩元左右,人均消费(4个大人一个小孩):RMB¥300。带着小孩的美女说,因为她们带着一个小孩,就让我们付¥500就好了~
天啊,你们果然是人美心更美
假如,我和Lu姐两人吃的话,我觉得500应该吃不了什么,真是出门遇贵人

海胆是老板送的,因我们又龙虾又长脚蟹又是虎头虾,于是老板也豪爽送我们一人一海胆,还有新鲜八爪鱼

原来呢~~生八爪鱼真的很好吃!有麻油的香,它在你齿间挣扎着(千颂伊原话),很鲜,很脆,非常特别!而且味道还很好
诚意推荐:

手臂粗的大虾

二楼还可以进行熟食加工,大龙虾用了做刺身,龙虾头用来做小火锅,真是物尽其用。

这两位美女真是志同道合,后来我们还结伴一起去梨花大学。哈哈~生活总是充满意想不到的惊喜

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大比较清幽,视野比较开豁,而且有一个超级大的图书馆一直往下延伸,望下去很壮观。很值得一游,不过梨花墙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因为都是摄影者拍得壮观,真是只有一块
重点是,这里非常适合拍照

这里的地方够大,让我好好变身双胞胎

从地铁站一路走向梨大,我已经有留意到BR,于是今天无论如何都要买到,终于买到最新款的星球雪糕了~~美美哒
韩国美女果然注重体型,在菜单上居然标明卡路里。呵呵,我没有这个顾虑,尽情吃

女子大学走出来就是女人街了,但是没有什么好逛,可能有点累了吧~而且想吃的也到手了,哈哈哈哈

最有名的就是那个大大的红舞鞋,可以在那里拍照留念的。我们也是随意拍了一下,就去咖啡厅坐下来休息一下啦~今天的行程我非常满意,因为都是吃!!我们去了Zoo Coffee,这家店在广州很多地方都有开连锁,但是我也不太感冒,偶尔等朋友的时候就进去坐一下,动物毛公仔很多,可以随意拍照,我点了一杯拿铁就瘫坐下来了~满足

Zoo Coffee

N Seoul 塔

休息好了,我们从新村站再折返明洞,再步行去南山首尔塔,真是不容易。而且夜晚上山的旅客特别多,所以缆车都等了一段时间。
好不容易上到山顶,买了票,还要继续排队,天呀。。。这个队伍也太夸张了吧,好似节假日过澳门一样多人,可幸的是,到了塔顶,我才发觉,一切都是值得的,首尔的夜实在是太美了。虽然下着小雨,但是玻璃外的世界,却是如此清晰,所有的灯光都像是银河里的星点,闪闪烁烁。美好得一切都是这样浪漫

终于诞生了我的得意之作

一个美丽的夜

5.景福宫 > 土俗村参鸡汤 > 乐天免税店

这个地铁站非常特别,历史的文化气息感扑面而来

国立故宫博物院

一出地铁口就看见故宫博物馆,由于时间有点紧,Lu姐说,先去看看交接仪式,再去吃个早餐,再进宫吧。
然而就这样,我们就和故宫博物院差身而过了

景福宫

要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最好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到他们的故宫以及历史博物馆参观。
景福宫是需要购票进场的,他们逢周二闭馆,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6点,6-8月开放时间最长:9:00-18:30.

王宫守门将交接仪式

古代的韩国被称为白衣民族,但是看到他们的时候,我想突然起《宫》的太子妃一句对白,他们更像是一个彩色的民族。
看到他们守门将交接仪式,突然有点佩服他们,他们一直努力发现自己的科技的同时也守护着自己的传统文化。

在光化门、兴礼门广场,有为再现朝鲜时代守门将交接仪式而举行的表演。期间,可以和穿着传统服装的守门将一起拍照留作纪念。除周二闭馆外,每天10:00与14:00举行2场表演。我们就是为了等这个表演,特意算过时间再过来

到了故宫里,不时有中文讲解员为旅客介绍韩国历史,
听完讲解员的解说,我突然对韩国历史很感兴趣,
我上网查找了明成皇后,她确实是一位非常机智且有腕力的女政治家。
原来学习历史最好的办法,就是亲身到历史的源头去体会。
以后我也要带上小朋友去世界不同地方感受世界的文化。

国立民俗博物馆

一個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民族,细看之下才惊觉韩国国旗是源自周易的八卦图
他们也有十二生肖、中国汉字,与唐朝画风相仿的画卷收藏着,
北京故宫博物院相比,各有千秋。这里的民俗博物馆虽小,但是这里的记载似乎让你更快地简明地了解到韩国历史文化的传承和进步。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即使是导游再简明快速地介绍,也很难把历史给我们道一遍

土俗村参鸡汤

土俗村就在景福宫附近(地图7的位置),我们来到的时候,其实比饭点要提前,
但是仍然超多人排队,
但是店家很贴心地为人龙放置了挡阳伞在前面的胶桶中,排队的队员们可以自己拿一把。避免中暑

韩国人们认为夏天进补,冬天收益
所以尽管是夏天,仍然很多人来这里吃参鸡汤和人参酒。
不过酒量一般的我,真的被这杯人参味的酒迷惑,
浓浓的参味,微辣的酒香,
被奇妙地搭配在一起,
饮下以后,居然有淡淡的回甘。
果然没有来错!必须推荐:

两人点了一份参鸡汤+原味烤鸡,
额……感觉点多了,
饱得有点撑~~
又吃了一些泡菜解腻

这里的泡菜也是无敌的,韩国每一家店的泡菜味道都不一样,就像每一个家的秘方似得,这家的泡菜我也是相当迷恋

这家参鸡汤很多本地居民、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来这里,味道实在要给它一个爆Like

专门的烤鸡

6.仁川国际机场 > 香港

最后一天,我们的航班是早上的10点多。提前一晚,我们已经pack好所有行李,差不多2点才睡
所以,根本不打算再逛~
第二日,我们到前台check out,由于行李很多,所以我们也不打算搭地铁了,前台帮我们call了的士,直接到首尔站。
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天才刚亮,人们貌似也才准备起床那样,的士飞驰在道路上,两旁的商店很多也还没开门。就这样,我们到了首尔站,第三次来了~感觉和明洞一样熟悉似得。办好退税和登记手续后,我们就在机场吃了一个早餐才登机,一起都是刚刚好

白天的火车站和夜晚的果然差很多。

由于太累了,所以飞机餐我没有怎么吃,就继续睡了

旅途小遗憾

就是还没有吃到王妃家烤肉 草莓大福 春川炒辣鸡
没有看到汉江夜景 63大厦(对比起吃的,觉得遗憾感并不是太强
家姐说的很便宜很便宜的手信没有找到,
也没有穿韩服影写真和汗蒸,(下次必试,因为汗蒸那里有甜米酒和温泉蛋
还有,韩国的袋装咖啡也非常棒,下次超市要打包大量回国
下次再来韩国闲逛,我要订民宿,而且还要在明洞,或者地铁口附近!

旅行结束❤

又一次旅程结束了,
又多了一颗回忆珠,
每一次行程都有细心贴心的你,
每一次旅途都有随心而为的我,
这样的组合,
每次都有许多出其不意的惊喜和笑点~
有你真好

茫茫人海中,你眼中只有我,
但愿每一次的旅途都有你一直陪伴在侧

哎    祖国大好河山没走过  跑高丽乡去做什么

2016-05-31 12:00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图片更新

2016-05-31 13:15

没有照片?

2016-05-31 13:25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05-31 12:00:24 的回复:

哎    祖国大好河山没走过  跑高丽乡去做什么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哈哈,因为我不喜欢按顺序出游呀~

2016-06-01 00: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31 13:15:52 的回复: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的图片更新

回复致zhi1201:谢谢你的期待~~

2016-06-01 00:26

引用 罗纳尔多_ 发表于 2016-05-31 13:25:45 的回复:

没有照片?

回复罗纳尔多_:有~一点点加,原谅孕妇比较慢动作

2016-06-01 00:26

引用 Yui ❤ 发表于 2016-06-01 00:25:47 的回复:

哈哈,因为我不喜欢按顺序出游呀~

回复Yui ❤:好吧。。。别被棒子弄得埋汰了。

2016-06-01 16:53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06-01 16:53:54 的回复:

好吧。。。别被棒子弄得埋汰了。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好哒~亲放心,我是一位很理性的人儿

2016-06-01 21:30

引用 Yui ❤ 发表于 2016-06-01 21:30:57 的回复:

好哒~亲放心,我是一位很理性的人儿

回复Yui ❤:哈哈。。。我的第一篇游记马上也要来了,亲到时候记得来捧捧场额

2016-06-01 21:34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06-01 21:34:25 的回复: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必须哒~~

2016-06-01 21:50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06 01: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09:51

引用 simon宇 发表于 2016-06-06 01:00:29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simon宇:我也是😂

2016-06-07 01:04

引用 jiafeimao 发表于 2016-06-06 09:51:1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jiafeimao:😊感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