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泰国曼谷、普吉9天7晚自由行攻略及看图说话

EE (上海) LV.10
2016-05-31 00:09 245/8
  • 出发时间/2016-05-07

2016年5月7日的泰国之行,最主要的是为了还愿,其次每年一月份的度假因为那个女人的降临而耽误了,所以只能拖到这个女人稍微好弄些才出发,这是我们夫妻的第三次度假,同事夫妻得知我们要出游,立马要求一同前往,那一定是因为我英语好,自由行经验丰富……决定人数后,我就又开始了漫长的酒店选择,行程选择,车马安排等等。本篇就把我的一些做功课的经验和行程的见闻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帮助到你。

行程安排

一、行程:上海直飞曼谷曼谷住两晚,曼谷直飞普吉岛普吉岛住5晚,普吉回上海
二、活动:第一天中午抵达曼谷,下午四面佛还愿。第二天包车游曼谷。第三天下午飞普吉,晚上普吉岛租摩托车去吃海鲜。第四天上午骑大象+ATV+普吉大佛,下午芭东吃海鲜。第五天包船出海一整天。第六天、第七天酒店休息。第八天晚上飞上海,次日清晨到达上海

关于机票与签证

一、机票。第一段:上海直飞曼谷是亚航,请小伙伴们一定购买行李票,否则值机柜台买会贵很多。每人可以免费携带7KG行李,20寸行李箱可以上飞机。如果你喜欢靠前的座位,请一定提前网上办理值机。我去的时候是柜台办理的,31排……
第二段:曼谷直飞普吉岛,是泰国狮航,不受行李限制,大家尽情的托运吧!
第三段:普吉飞上海,买的是亚航曼谷转机的联程票,行李直挂目的地,比去年我和妻子巴厘岛上海吉隆坡转机的两段单程来说,不是一般的轻松!具体巴厘岛机票问题,请看我的巴厘岛游记。我是提前一天网上值机的,拿到了11排,我同事是9排……第一次坐这么前面呢!
二、签证。有朋友喜欢落地签,我前两次也是落地签,这次由于考虑同事一起出行,就准备的充分一些,上海办好了签证。过关很顺利,也没遇到什么检查随身携带现金的问题。

关于酒店

我的操作是,在某客或者其他预定网站内找到喜欢的并且价格满意的几个酒店后,在猫某某网站查看这些酒店的旅客照片,再筛选出一批,最后看候选酒店的中评和差评,如果差评内容能够接受,就制作PPT,向老婆大人汇报,让老婆大人定夺。由于这次还有另一对夫妻,我们选出几家酒店后,再征求他们的意见。说起来很简单,真做起来还是比较累的。

曼谷入住的酒店,位于轻轨BTS ASOK站附近,性价比非常高!酒店早餐根本不像300多一晚的酒店。请看下图!

酒店大堂

酒店楼顶泳池

酒店早餐

普吉岛南端奈涵海滩的奈涵度假村,1000左右一晚,81平米,超大的露台。周围没有大型商业区,人比较少,但是超市,小饭店非常多,你如果能骑摩托车(踏板车,没有档位),那么住这里很方便。住普吉没有海景怎么行呢!我曾经给酒店写过邮件,告诉他们我们夫妻是结婚纪念日,虽然最终没有在酒店官网订,但是酒店还是很贴心的给我们房间蜜月布置,并送了一瓶香槟!在这里,我们住了三晚,后来预定了酒店送我们去下一个酒店的车,由于车晚到了半小时,酒店把我们的车升级到了BMW 730

奈涵度假村的结婚纪念日布置

结婚纪念日送的香槟

超大的露台

奈涵度假村的餐厅

奈涵度假村的酒吧

奈涵度假村的早饭

最后两天,是我们的休息休闲时间,酒店的设施要更好,环境要更安静。所以我们选了这家The Shore at Katathani酒店。她其实是卡他泰尼海滨度假村酒店的VILLA区,一共47间房间,或者说47栋楼。私人泳池,面海,泳池内有沙滩床,免费下午茶,虽然3100RMB一晚,但是值得享受。

私人泳池不稀奇,亮点在于沙滩床就在泳池里!

主卧

化妆间

浴室

露台

可爱的小乌龟,分别代表请勿打扰、速来打扫、床上用品勿换和梳洗用品勿换。

你要打扫或不要打扰,请把小乌龟插门口。

THE SHORE的餐厅

THE SHORE 的下午茶(免费)

THE SHORE的公共泳池

房间内的私人泳池(水深1.33米)

关于美食

我们在曼谷还是吃的很普通的,一顿在唐人街的南星,一顿在建兴(什么路忘记了,曼谷一共有五家)。比较之下,建兴酒家性价比比较高,而且味道也比南星好。顺便说一句,要冰块是算钱的。。。两顿饭都是3000铢左右,4个人应该还算可以。顺便说一句,T&K海鲜排挡就在南星门外,吃的人非常多!!

咖喱蟹,说实话没什么好吃,和国内的咖喱蟹皇不能比。

建兴酒家的菜式要好很多,味道也不错!

普吉岛基本都是海鲜了,如果住在岛南面的话,还是去拉威海鲜市场比较便宜!芭东的班赞海鲜市场比拉威贵,品种也差不多。

咖喱红花蟹,三亚吃这个蟹可不便宜~

椒盐皮皮虾,切开了看不出大小,基本一个小手臂这么大!

杉龙,虽然不是什么高贵的龙种,起码是活的!

就在这一排海鲜摊头选购海鲜~,去店里加工是100铢一公斤~

我们选的是这家店,周围有三四家店可选择。加工费都一样,100铢一公斤。

班赞海鲜市场位于芭东海滩,江西冷购物中心对面。外面有很多烧烤摊。这里是二楼就餐区,一楼就是菜场。不要听信什么“你的厨房”会便宜,加工费都一样,味道也一样~反正来过一次了,我肯定不会再来~

买的老虎虾

送的贝壳

这不是扇贝,是带子~

买的杉龙

班赞市场买海鲜送的死的苏梅,真心话,不好吃。

皮皮虾是必点的

关于游玩

第一天下午去四面佛还愿,顺便逛了逛暹罗广场,晚上唐人街南星吃饭。第二天包车游曼谷,去了大皇宫(人实在太多,没进去),珠宝市场,下午做SPA,晚上去建兴吃饭。说实话,泰国买东西不比上海便宜,暹罗广场未必有上海徐家汇或五角场的商店多,SPA未必比巴厘岛的好。SO,事后大家一致认为,曼谷包车的那天完全是浪费的,应该第二天就去普吉。我做功课的心血啊~~~BTW,曼谷的星巴克也不便宜到哪里去。。。

右后方就是四面佛。对门口是代表事业,顺时针依次为家庭、财富、健康。就在里面请香,很多价位,150铢足矣!

大皇宫人实在多,我们门口拍张照片就可以了。不怕排队的可以试试进去~

曼谷花园饭店后的SPA。反正两个字:后悔!

曼谷中国城,路边的芒果糯米饭不错!

这就是BTS,轻轨,是在曼谷出行最快捷的交通工具。

家家门口都有神龛,大家不要乱拜哦!

普吉岛后,第一天上午骑大象+ATV+普吉大佛,下午我们租的摩托车去芭东。说实话,这个骑大象很没意思,大象走一会就结束了,听说清迈有大象涉水的,反正普吉好像没有。ATV开的是山路,很刺激,教练会拿个口罩给你,沙土很厉害啊!普吉大佛还在建造,在那里你能看到整个卡塔海滩。从奈涵海滩骑摩托车大约45分钟左右能到芭东海滩,走4233国道,从奈涵到卡塔要开一段山路,从卡塔/卡隆到芭东要开一段山路,其他都没问题。芭东的江西冷购物中心真没什么逛的。。。DQ冰淇淋非常便宜,10几元人民币,喜欢冰淇淋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大佛处可以看到整个卡塔海滩

骑ATV的中途小息

可以购买香蕉喂小象,100铢好像。看到小象的笑容了么

看看我老婆的表情,就知道江西冷真的没什么好逛的。

第二天是包船出海,还是很普通的路线,去皇帝岛。9点有车到酒店接你,我们包的是中型船,3400人民币,不怕晕船的朋友4-6人可以包小型船,3000人民币。如果要去蜜月岛玩水上项目的话,需要8点出发,好像价格要再贵600人民币。在去和回皇帝岛的路上,船员会用鱼竿拖掉,不过不要在乎这个,基本没什么鱼能钓上来。中途会在某个海域停靠进行垂钓,用线盘垂钓到的鱼就是你们午饭的加餐啦!千万。。。。千万注意防晒!!!到皇帝岛后可以选择是否上岛,浮潜是包含在价格内的,就在皇帝岛旁,

拖钓用的鱼饵,基本拖钓都没收获的。

线盘垂钓

包船的午餐,炸鸡腿,炒鸡丁,水果,和钓上来的鱼做成的生鱼片!

冬阴功汤和炒饭。

钓上来的鱼作为加餐

我一线下去,上来两条鱼!

浮潜,只要把中午吃剩的炒饭撒下去,鱼都过来了!

回程看到的晚霞(日落?无所谓什么了!)

卡塔海滩有很多拖曳伞的游玩项目。记得还价,4个人玩2500铢最多了!

各种小贴士

1:价钱。现在一般夫妻两人游曼谷加普吉,机加酒差不多6000。拉威海鲜市场比芭东的班赞便宜,不吃海鲜的话,其他小饭店丰简随意,不会太贵。租摩托车是一天250铢至300铢左右,有些地方是自己加油,有些地方是满油租,满油还。外面加油一般40至60铢一瓶(估计一加仑),由于普吉多山,山顶的加油比较便宜,闹市贵。大家去普吉不用自己洗衣服,酒店外有很多50-70铢一公斤的洗衣服务,洗好烫好叠好,很实惠!如果你没在国内通过某宝订游玩项目,那我要恭喜你!在芭东、卡塔、卡隆等海滩有很多旅游店,去了后直接向他们预约游玩项目,会便宜很多!我在某宝订的包船是3400,当地旅行社我问了一下,同样的项目和服务只要12000铢(折人民币2400不到),大家自己决定吧。
2:SPA。我很少做SPA,老婆经常做。结果她告诉我,泰国的SPA没有巴厘岛的好,价钱也不便宜。可能我们没有做泰式按摩,所以无法体会泰国特色,大家自己决定吧。
3:人妖。泰国是多妖国家,可能饭店里的服务员就是人妖。不要在意人妖多漂亮,反正涂口红眼影的服务员在端菜上来的时候,你有机会看到他一手臂的手毛就是了芭东有人妖表演,我们没去看,反正到当地找旅行社买票,肯定比国内预定的要便宜。
4:购物。你确定去泰国是为了购物?去香港都比这里便宜!去泰国就是为了沙滩海岸!还有就是比三亚便宜的海鲜!
5:曼谷。说实话,真心没什么玩的!大皇宫是旅行团必到景点,你不怕人多可以去排队!其他的景点?对于来自上海的我,高楼大厦我还见得少么?要看繁华、看堵车的朋友,直接来上海吧~我带你们领略一下什么叫高楼,什么叫堵车!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01 18:56

嗯嗯!

2016-06-01 19: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06 18:51

引用 wsy83 发表于 2016-06-06 18:51:17 的回复:

回复wsy83:纪念照罢了,又不是摄影比赛。。。
再说了,哪张获奖照片不是PS的?

2016-06-09 23:37

欣赏美食游记!8顶

2016-10-17 16:1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7 16:16:1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大神的顶

2016-10-17 19:15

引用 EE 的图片:

2016-11-01 08:16

引用 seven 发表于 2016-11-01 08:16: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