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姚休闲周末游

crystal.liu LV.6
2016-05-31 00:15 1329/6

第一天

前一个星期加班,这个星期有三天的假期,约了朋友来个短途的渡假游,于是选择了高铁能到交通还算方便的黄姚。
因为周五出发,而且刚巧是雨天,因此游客很少,反而更显黄镇的休闲清幽。
第一天,9点多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到贺州站,刚巧下车后有班车直接从贺州火车站到黄姚,因此不用再从市区转车,大概2点左右到达。下午就直接在古镇上转悠。讲是镇,但其实就只是几条街,但真的是古旧的街道老宅,随时看到在屋前啄食嬉戏的小鸡小猫,感觉完全回到了乡村,休闲慵懒。

古镇游江

在镇上除了在石板街上闲逛,还以花10元坐竹筏游一小段姚江,虽然景观远不及阳朔桂林漓江,但坐在竹筏上吹着清爽江风,还是让人心情舒畅的。

第二天

第二天,睡个懒觉,起床后去附近的世外田园。黄姚不像其他有名的古镇到处都有自行车、电动车出租,景区内只有百岁银坊有自行车出租,后来看到景区外有名的金兰居以及车站也有租自动车出租的牌子。因为下雨,而且百岁银坊还未开铺,不能骑自行车,所以选择了在邮局门(不是领明信片的古邮局,而是24小时营业的邮政局)前坐三轮车去。三轮车虽然是私人开的,但相差不多是当地的公交车了,收了我们每人10元的车费,感觉是被抬价了,因为看见当地人去的地方比我们只近一公里,却只要2元。不过这个司机还挺会做生意,走的时候留了电话,方便我们回程时找他(这个在当天是很有必要的)。
      可以是雨天,所以没有人去世外田园,反倒显得真是回归自然村落宁静、清幽。60元的门票,可以送竹筏游或者自行车游,当然是选择竹筏了。据导游图显示,当地是影视取景地。
     现时正是禾苗生长时节,满眼望去,都是浓郁清新的绿,心旷神怡。有点小遗憾的是下雨的原因,河水泛黄,看不到两岸的倒影。但雨天也带来水墨般的意境,这也是漓江一带的特色。
    世外田园玩两三个小时足够了,下午本来可以再去另外一个周家水库(好像也就是花海吧),但雨实在下得太大,而且当地人都说现在已经没什么花可看了,所以还是回去休息吧

第三天

第三天,还是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先收拾行李,然后去邮局领了明信片,顺便到正门去逛逛(这两一直没去)再拍几张照片。因为是下午的火车,中午就要走,所以没吃早餐,10点多就去直接吃饭了。

后记

交通:每只有两班车直接往返贺州火车站--黄姚古镇,从火车站出发的是中午的11:20、12:30两班,从黄姚出发的是上午9点及下午2点两班,这几趟车是直接走高速,全程约50分钟;错过这几班只坐普通班车往返黄姚--贺州客运西站(汽车站),而且不走高速,全程上落客,要2个小时有多。在火车站往返客运西站可以坐1路公交车,或者直接打车,打车不打表,直接讲价大概20元。我们返回贺州是坐11:40的普通班车,下车后直接打车去火车站,到火车站已经是2点有多了。具体的班车时间可以看下面的照片。
    住宿:相信网上的评价,订了阿姚的房子,但觉得只是名声在外而已。国内外游,住过不少的民宿客栈,这间是感觉最差的。镇上都是古旧的砖木结构的房屋为主,隔音差是可以理解的,但也实在有点过了,卡拉OK的噪音到11点后才降低,第一晚,房前的客厅有人打牌赌钱到半夜1点,第二晚有人聊天嘈吵到12点。旧房子有点阴暗也是正常,但有异味,最要命是的一下雨,厕所就倒灌水堵塞。而且房东也不见得网评所讲的热情,每次咨询都是冷冷淡淡。其实镇内几乎每家不是做饮食就是做客栈,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住宿。有旧房子,也新盖的,各家旧房子都有自己的特色。
    食:黄姚特产豆豉,所以豆豉做的菜一定要试,另外豆腐酿、瓜花酿、马蹄粉(其实是一种米线,但加了马蹄粉做,带有很清香的马蹄味)也是当地的特色都值得试。个人强烈推荐带龙桥旁的农家餐厅,坐在江边看着最美的风景,重要是只有他家真正能做出清淡清香的当地特色。下面的照片是他家的出品。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1 18:25

请问贺卅高铁站到古镇多少钱?

2016-06-02 16:38

直达走高速的是30元,在客运西站坐的普通大巴20元

2016-06-02 20: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6 14:50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35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35:34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