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之路 六天四千公里遵义桂林德天龙宫环游

2016-05-31 00:36 1407/8
  • 出发时间/2015-08-14

给那些一直勇往前行在路上的人们
                                                                                                      第一天
      15年8.16日 两家人单车五人 迎着朝阳晨风  驾着新买的小九妹出发了 第一次得驾照自驾出远门  心情是无比激动啊  遵义出发 上高速过湄潭凤岗右转下思南时迁 中午约10点过到镇远 沿舞阳河而上 水清清 船荡荡 恨不得飞跃入河   尽情嬉戏。。。。。。。
       河的两边都是古建筑 石板街  车水马龙 自行车出租车游人  很是影响赏景的心情  一边游完一边拍照  第一次在这么远的地方遇到邻居女儿 一阵寒暄之后 已经是中午一点了  就河边一餐馆吃饭略着停留  也无心登高赏景了  不去铁溪也无意去舞阳河 毕竟我们的梦在远方  这是开始的地方啊
       因为是白天  镇远不是我想象中的美  我看在眼里的镇远古城就像一位丰满的气质女士吧 她不是倾城倾国的美 你找不出闪光的地方 你远观 或近抚 她都不忍心让你去轻浮 或许到夜里或早上才能够感受她的处女搬的芬芳吧 时间紧迫  别了镇远  愿第二次来时为你驻足停留 ........
      大约两点钟已经出镇远上高速了   我们的下一站是千户苗寨 镇远到岑松镇右转穿剑河 过台江 三棵树下高速 大约5点就已经到千户苗寨了  高速出口到千户苗寨 中间大约有30公里的路 路途到处是木房子  这东一家西一家的房子 对我们来说  已经是没有吸引力了 老家以前就是农村 基本上都是木房子  你认为还有什么好奇怪惊叹的呢
      景区排队买票入内  大旅游车不停来回穿梭载客  写到这里 大家已经想象的到是什么场景了  景区大门到苗寨还有1.5公里的距离 这样摆渡  可能也是为了避免游客逃票的原因吧  在怎么精致的房子  不成规模 不足以震撼人心灵  千户苗寨的美在于他的精致小巧之美  房子依山而建 层层叠叠 一直到顶峰 一条小溪从从村里往外流  小溪的两边都是木质房子  整个苗寨已经全部商业化  几乎看不见土著苗族姑娘  偶尔看见一几个  也是游客穿衣拍照  庆幸的是游览中 偶尔还可以看见几个老妈妈老年人穿着苗族服饰 手里举着住宿的招牌
      坐车上右边的山顶  一石上书为天下西江 千户苗寨的最佳拍摄点也是在这个地方  游人络绎不绝 人挨着人 肩挨着肩  你想要来一个特写的造型都没有单独的空间啊  很是影响心情 这里的美 我就不一一描写了   下山吃饭 吃过已经是7点过了  华灯初上  火树银花不夜天  千户苗寨的夜景是很美的  当地有许许多多的老年人坐在桥上纳凉聊天 多了一份静谧
      在桥上有几个中年妇女举着住宿的招牌   走近问房价 很贵  都是150一夜的   她们年龄与我相仿  有一个甚至大胆的打趣道  你住不要钱 大意是一夜情的意思吧 哈哈哈...........
       西江出来  已经是夜里九点了  不过这时的千户苗寨还在辉煌热闹之中 外地赶路过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背包的提箱的  还在排队进入 看见千户苗寨这种盛况场景  你将做何感想呢  继续赶路  走麻驾高速到荔波县  高速是刚开通的  一条路就一个车 .........已经是夜里一点钟了才到荔波  洗澡睡觉差不多要到两点了 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旅游就这样在奔波中结束了
        建议 上午看加榜梯田或肇心侗寨或芭莎苗寨  下午游千户苗寨住千户苗寨 当然铜仁梵净山也是必游景点  湖南北方游客 张家界凤凰过来 看梵净山然后南下夜宿镇远 看夜景  第二天游舞阳河铁溪  然后南下天柱县去黎平游肇心侗寨  广西来的也可看荔波小七孔之后北上千户苗寨  此周围全是苗寨侗寨名族风的东西 很有特点  外省游客多预留时间  千户苗寨是赏景地方 名族风的东西基本上消失殆尽 附近其他苗寨保留的很好 梵净山镇远千户苗寨小七孔保底预留3天以上时间为佳
                                                                                      第二天
     荔波县城到小七孔就30分钟的路程 很近 中间要过大七孔 两处都是水桥瀑布而著名
      昨晚赶路睡得晚 早上却六点过起床 吃过早餐  开车到小七孔景区门口已经是八点钟了  时间还早 不过广场售票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购票观光车入内  到第一站小七孔最核心的景点 七孔桥静静地横亘在河上  远远看去  河水蓝蓝的  像蓝色的玉带漂流在山沟之中  听不见水的声音 如果不是游客 你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   石桥  一桥七孔  因而得名  桥规模不大  不长  也无什么雕刻  古朴的美  与水相映一体   浑然天成  水静很美 蓝的可以见底 美的你不忍心用手去轻轻的去碰触她 害怕碰触产生的波澜会让她惊束的瑟瑟发抖  小七孔的美 如果非得要打一个比喻  她就像深山里走出的金凤凰 或是还没有钱打扮的农村女大学生吧 干干净净 斯斯文文 蓝宝石般的水似肌肤  如眼目  桥如芊芊细腰  清风拂过 举手投足之间都是那么的优美高雅........从小七孔往上走  .河从山涧而来   中间有许许多多的瀑布  像石阶一样  翻起雪白的浪花 如此美景  怎么叫我不醉 ......看见如此天然美景 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啊   忘记了累   忘记了饿  忘记了坐观光车  怕在观光车上  一不小心就错过了细小的景观............
      一直往上爬山  走大约一小时  已经到了水上森林的地段   累是苦不堪言精疲力尽啊  此段景点观光车不载客  必须走路前行 已经是中午了  没时间吃饭  就换乘点买了油炸小鱼吃  全程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啊  游的连坐下停歇的时间都没有  吃东西也是边走边吃  忘记了形象  游的也是蛮拼的   人越来越多 就在山半腰  小溪漫过树林  水流踹急  有各种各样的树  游客欢呼雀跃 兴奋至极 有穿皮鞋踏水者   也有穿登山鞋入水嬉戏者 老的少的  男的女的   但凡入水嬉戏者   无不喜笑颜开. 笑声连连. 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啊  小七孔啊小七孔  我在你怀里沉醉  浮想翩翩  我更愿意变化成一棵树  陪你看日出日落 ............. 此段也是小七孔核心景点  出东门南门都是在此处换乘
      穿过水上森林  来到了换乘点  山腰一瀑布直下  瀑布与岩石分成几咎飞流直下  像女神随风飘逝的发丝 一阵风吹过  纷纷扬扬 细雨纷纷  瀑布下有一小湖 比较浑浊  也是小七孔的败笔之处  坐观光车去下一核心景点  叫什么湖  我忘记了   老婆与她姐姐姐夫三个人坐观光车下去的   我与儿子漂流而下  虽然没有带换的裤子衣服  激动的难以自治  这里河水不像其他地方的漂流波涛汹涌澎湃 很是平缓  但是天蓝水蓝 两边是绿色的植被  整个人就在蓝的世界里静静流淌 小情侣们  这样静静地随水流而下又是什么样的境界呢  ...............
       上岸前行几百米 来到湖边 这已经是小七孔最后一个核心景点了  换乘点就在湖的边上  人多的数也数不清  此时已是下午五点过了  饿  累  疲惫不堪  已经没有游览的雅兴  环湖游览  也可坐船  大家都累  走不动了  大家兴高采烈的 坐车沿路返回  累并且快乐着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出景区即将六点  问摆渡车师傅几点下班  他说要全部游客出景区才下班  高峰时候要忙到晚上八九点游客全部出来才结束 写到这里 大家知道小七孔景区的宽广了吧  必须推荐  在景区门口吃个饭 已经是傍晚七点过钟了  继续上路走高速  一直开一直开  深夜11点过  终于到河池了  一天的旅游总算的结束了
       建议   荔波小七孔景区很美很大  5a景区  小七孔一天才能够游完  并且是高强度的  入景区前带好红牛小吃  中午勿吃饭浪费时间  否则游不完全程   建议荔波旅游至少预算三天时间 小七孔一天  大七孔一天  水上森林茂兰一天  此处北上去千户苗寨贵阳遵义 东去桂林  南下广西百色乐业天坑
                                                                                                     第三天
       一早用过早餐 出发奔桂林而去  过柳州 约中午十二点过出桂林市出高速  感觉时间尚早  然后出高速又进站直接奔灵渠而去 途中吃了一餐  饭菜很合胃口  吃饱了涨的不要不要的还忍不住喝汤  大约两点到灵渠  买票入内 直升飞机参观就没有必要了  土豪可以  灵渠是4a景区  但是由于挨着桂林这样的旅游大市  来此处旅游的人很少  偌大的一个景区门口停车场就停着稀少的几个小车  购票入内  听讲解说此处北不远有一猫儿山 在灵渠一河流经向北入湘江 一河流向南入珠江 秦始皇南征运兵运粮  故古人在此筑堤联通两水系  因为死人太多  为了纪念死去的人故名曰灵渠
        一边听景区导游讲解 一边拍照 景区像公园似的  肯定可以逃票 呵呵呵  不建议旅游者有逃票之心  看完大坝  坐船过江去河中心  分水岭是一小岛  岛上有一小亭  听导游说蒋介石与宋美龄游过此地  修亭以作纪念 看过滑嘴  弄明白比例道理也就结束了岛上游  坐船回 起岸  登船  接下来是游运河精华部分 坐船上  导游抚琴  古筝响起   声声入耳动听  舟行碧波上  人在画中游  虽然运河只有10米多宽  足以容纳下整个世界  你可以闭上眼睛静听  也可以随舟看景  小桥流水  枯藤柳树  河边洗衣妇孺悠然自得........一曲弹罢  导游讲解  稍作停留  下一曲又婉转响起  优美的旋律  景美水美人更美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情到深处 才想起导游芊芊细指是那么的修长  那么的美丽  阳光穿过树间 斑驳陆离  抬头看着前方 心醉的飘飘荡荡 已有一番遐想...........
       大约一小时  运河已到城里  河边是一古镇 古镇就不一一描述了  坐观光车出公园  已经是下午约4点了   打算北去资源县看丹霞地质公园  夜宿资源  同行姨夫单位有事 遗憾放弃  驱车高速回桂林   已经到下午六点过了才赶到象鼻山公园
         公园即将关门  同行五人是最后入景区的  公园很小  买票入内 去象对面拍照  然后返回  登山而上  穿过山洞可以看见漓江  水浑浊涛涛 船行不止  来到象鼻子处  拍照留影  然后登山而上 来到山顶  此时已是落霞满天 .......出公园  住公园门口江边一旅馆  卫生很差  出来吃饭  找了一家干净点的  这里的饭菜好贵额   味道还很差  五人花了400大洋  却也没有吃啥  对比中午200大洋可口饭菜 倍感不值 心生悔意 夜里去了桂林最热闹的市场 名字忘记了 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旅游的人都看惯了这种卖小工艺品的步行街  此时已经是夜里9点钟了 天空下起了小雨  打车回 洗澡睡觉  一天又这样溜走了
               建议 时间局限者不用去灵渠 喜欢浪漫的可以 谈情说爱者合适 最大特点是导游弹古筝运河游 能够讲解还能够弹琴的导游可不多  快一点两小时就可以游结束  不坐船可以逃票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31 15:25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5-31 15:25:39 的回复:

回复acago:欢迎有时间来贵州旅游

2016-05-31 16:51

龙宫是瀑布名么

2016-06-01 17:38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6-01 17:38:56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龙宫挨着黄果树瀑布景区的  在贵州安顺市  两个景区相距不远 都是5a景区 特色是水.洞  合二为一  洞里有河  坐船参观

2016-06-01 20:18

龙宫是瀑布名么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景区名字

2016-06-01 23:30

2016-06-02 05:33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06 09:51

引用 鱼鱼的蓝泡泡 发表于 2016-06-06 09:51:18 的回复:

回复鱼鱼的蓝泡泡:短暂几天的旅游 我基本上都是说走就走的  有时候不超过500km的旅游是起床一瞬间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