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疯狂的决定——台北重机体验之行

2016-05-31 01:47 968/7
  • 出发时间/2016-05-27

说走就走的疯狂之旅

2016年开始,我总是各种闹脾气,从来没有如此的想发泄!于是开始计划各种一个人的旅行,从曼谷台北。清明期间去了曼谷,似乎对我的情绪治疗没有太大效果~~~内心依旧不能平静。原本几个朋友计划一起去台湾台湾通行证也都办理好了,却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计划。然而某天晚上我无意间翻看台北一日游时看到了重型机车体验项目,瞬间兴奋了!久久不能入睡,挣扎了一分钟,决定去台北体验重型机车。起身,上携程定机票。随后的几天就是定住的地方和重机体验项目,办理入台证。直到入台证到手,一颗心才踏实下来!
      说实话,在确定体验的时候自己对重机的认识就是摩托车,随后才在百度查看了什么是重型机车。各种文字,图片的描述也仅仅增加了我的兴奋度,没有亲身体验,概念还是模糊的。
      出发前已经和活动的组织者联系上(通过微信),AJ(王烈贤)不仅是活动的负责人,也是我这次重机体验的骑士。他开始给我的印象是个很专业的负责人,说话随和,会通过聊天了解客人的需求,然后为客人量身定制行程,当然也可以按照活动说明上的行程进行。我确定行程很突然,也无心做更多的攻略,索性按活动说明的行程进行。当AJ知道我是专门为重机体验去台北,说要好好款待我,让我很是感动!
      没有做计划,没有看太多攻略,只为重机体验,出发~~~~
      凌晨3点北京香港转机台北,有点煎熬啊!那也抵挡不住我内心的兴奋~~~
      在香港转机的时候,候机厅很美!像一个大的阳光房,可以在温暖的阳光中尽情欣赏青山绿草、碧海蓝天!

当天上午10点多落地台北桃园机场,坐大巴到台北车站,因为我住的地方在那附近。台北华华大饭店本馆,位置相当好!原本计划下午自己去走走看看,晚上去101看夜景,没想到一到那里就开始下大雨。只好在饭店补觉~~~让我意外的是,AJ下午来信息说如果晚上不下雨,可以带我去夜市和阳明山看夜景。我的天啊~这算是个惊喜吧!他表达了他的担心,怕第二天下午还会下雨,行程不能顺利完成,所以提前带我去玩以弥补未来可能的损失。我可是瞬间被感动坏了!!!(行程结束时AJ有说让我不要告诉别人这个情况,只因为我是专门为重机体验而去他才这样安排,否则他会累死。根据我一天半对他工作态度的了解,只要客人要求不过分,他应该都会满足,嘻嘻,他人真是很好呢!)
      我真的要感谢老天的照顾,当天晚上7点多雨停了,我可以如愿以偿提前体验重机了!!!因临时做的决定,等他忙完再过来已经晚上九点了。这并没有影响我的状态(因为平时我九、十点钟已经进入睡眠模式 )。首先是宁夏夜市,吃饱了才有体力看夜景嘛~~~

以上吃的都是AJ推荐的,我没做攻略,所以都不知道该吃什么。这些味道都很不错,其实最后这个看不出有什么好,但是味道真的很棒。

吃饱喝足后,为消食,溜达了一圈。AJ带我去了一个大超市,当地人日常去的地方,价格便宜东西多。

上面第一张有我最后店里和机场买的,第二个是AJ推荐当地人喜欢的东西。

采购完,我们奔向阳明山!!!一路上AJ会给我介绍途径的景点,但是我更喜欢听他介绍当地机车拍照颜色的区分、停车位的划分等等。(全程要带头盔,头盔安装了蓝牙,所以交流很方便。另AJ告知会为客人上好保险,这样就踏实的开启体验之旅了!)我喜欢山路,因为它蜿蜒曲折,坐机车可以随着弯道的转变而身体倾斜,好刺激!当时我心里只有一个词形容,就是随车摇摆,哈哈哈哈!到了山上的拍照地点,人很多,那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可惜的是天不够晴朗,拍不出效果,眼睛看到的已经够了,很美!

更刺激的还在后面,这里只是中点,而后我们继续上山,路更蜿蜒曲折,离山顶越近雾气越重,好似在仙境穿行。我知道AJ是想让我看到更美的景色,天公不作美,这份心意我领了,我更喜欢的是路上盘山骑行的感受!嘻嘻,有时候回想,我自己就像个疯子,或许这正是另一个不常出现的我。
      满心欢喜的结束了当天重机体验,但这只是前奏,只是体验的开始,就像兴奋剂一样,刚刚打了一点点。更美好的体验在第二天!
      由于休息的太晚,又有点累,为了第二天能有很好的状态和安全的骑行,AJ和我约好上午10点出发。
     早上九点半左右收到AJ信息,说晚一刻钟到,他女儿发烧要送医院。我知道他女儿很小,肯定着急担心,就想让他找人代替。(说实话,我这样想也有私心,怕他因为担心女儿而影响骑行的心情和效果)结果他没让我失望,不仅准时到达,全天依旧很敬业的带我游玩。我欣赏他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
      这一天真是跑了N多地儿,去了计划中的所有地方,老天也很厚道,只是在去九份的路上下了小雨,而后很快晴天,让我们的行程如约完成!算是顺利满满!!下面直接放图,不做说明了,哈哈(犯懒而已)!原本只想分享体验重机的心情,但是朋友问一天时间能去哪儿,能玩儿多少,3天时间2天在飞机上,这样很不值当。现在我就让大家看看我跑了多少地方,为什么我如此满意!这也是我决定写游记分享的原因!(原本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去台北,没想到行程令我太过满意,不分享都觉得可惜,哈哈哈哈!)

图片还是有点乱,注解下(其实我也记不清顺序了,说个大概吧)。
    先是到艋胛地区吃早餐,据说是个老店。对面胡同里是个类似北京798的地方。不远处是龙山寺,建筑很漂亮,香火很旺。然后奔高速,走隧道。去平溪、路过十份、海边、到达九份、猫村。中间还有哪里忘记了,相当于绕台北市半圈,来去走的不同的路,只是没有拍太多照片。其实最美的还是路上的风景,可惜行驶过程中我只想体验速度,没有留下痕迹。后来我跟AJ说,以后给客人的头盔上加个摄像头就好了,这样就能留下影像资料,更完美些,哈哈!
      不过再完美的旅程,也会有小小的遗憾,对我而言就是这次重机体验最快只跑到了140,不够啊不够。不是AJ不想跑,而是天气和道路车太多造成的。我已经和AJ约好,明年过去,我要200以上的速度!!!(AJ,咱能不能换车不换人呢?哈哈哈哈!)
      以前也会在北京路上看到重机呼啸而过,当时只会觉得是车主耍帅,而当自己亲身体验过后,那种速度带来的血脉喷张的兴奋感真的让人着迷!听着排气管发出的嗡嗡声,仿佛已感受到了强劲的动力,让人兴奋!(当然,对于其他人而言这可能是噪音~~~)喜欢风呼啸而过的感觉,喜欢飞快的穿梭的山道上,喜欢重机带来的一切快感!
     这次玩的特别开心,结果忘记跟AJ合影,哈哈。想想以后还有机会呢!他问我要不要骑在机车上拍照,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害羞的人不爱拍照,所以放弃这个机会。但我还是给他漂亮的重机车拍了照片。另外我是一个人,没法留下骑行中的照片,为了给自己留下完整的美好的回忆,我向AJ要了几张与他骑行有关的照片,以做纪念,哈哈哈哈!!脸皮该厚的时候还是要厚一点滴~~~以下供大家欣赏!

后面猫猫的照片是AJ拍的,比我拍的好看,就借来分享下!
    其实AJ摘了眼镜很帅的,他说不减肥戴眼镜他老婆放心,哈哈哈哈!
    这次不仅体验的好,还从AJ身上看到了专业、敬业精神,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竟然让我的情绪恢复了85%左右,哈哈,意外收获!
    或许我的行为在很多人看来是疯狂不理性的,那又怎样?人生短暂,再不疯狂就老了!更何况在疯狂之后,能结交到新的朋友,开阔眼界,能更好的反思自身,何尝不是好事呢?!
    这趟体验之旅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我爱台北,我爱重机体验!

引用 小怡子 的图片:

想吃~

2016-05-31 15:1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31 15:13:5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准备好胃容量,去的时候一定要多吃,我就是最近减肥胃小了,只能看着好多吃的吃不下~~~特别可惜

2016-05-31 16: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1 16:24

2016-06-02 01:00

引用 hziwn 发表于 2016-05-31 16:24:0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hziwn:我以前就懒得写,这次写完之后发现还是有好处滴!满满的回忆啊!

2016-06-02 08:4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6 10:51

机票1900不到,住宿600多2天,重机车体验770元一天。不算吃喝买的面膜啥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