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言

日本,这个和中国有过太多拉扯的国家,无法用一两句话来概括彼此国民的心态和关系。但放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却承载了太多儿时的梦想。打小心里面就默默许下了长大后一定要去日本看一看的心愿。当时机慢慢成熟,东瀛之行势在必行的时候,内心却渐渐把当年火热的渴望埋在了心底,揣着平常的心态踏上了旅途。本想自己默默地记下几笔自我珍藏回味,但想到在出发前在贵网站上查阅了大量的行程和攻略,乘前人之舟,为自己解答了无数心中的惶恐和疑惑,使得旅途一路顺畅。现特怀感恩之心,把行程攻略一一铺写,也算是为了以后有和我一样准备到这个东洋岛国自由行走的背包客们,有可以作为参考或者些许帮助的凭据吧。

行程安排

计划天数:8天
路线规划:D1:成都东京       游玩景点:东京市区(具体景点后文会介绍) 住:新宿
                 D2: 新宿—镰仓       一天来回,晚住新宿
                 D3 :新宿—京都       游玩景点:清水寺,鸭川,伏见稻荷大社       住:京都
                 D4 :京都奈良       游玩景点:奈良公园                                       住:奈良
                 D5: 奈良和歌山   游玩景点: 和歌山城,纪伊勝浦                     住:纪伊勝浦
                 D6:纪伊勝浦—神户 游玩景点:北野异人馆,神户塔                     住:神户
                 D7:神户大阪        游玩景点:大阪环球影城                                住:大阪
                 D8:大阪东京成都     景点:新干线上观瞻富士山
                         因为定的全日空航班来回特价,所以只有从东京回国。三颗汗~~
                         这一天基本上都在路上奔波,因此不推荐

旅途点滴

D1:
       初到日本,行前就早已了解她的交通便捷,考虑到8天行程每天都要辗转一个城市,因此肯定必选JR PASS。关于JR PASS在此我就不再赘述,想必很多蜂蜜同学都已对它作了很多详细介绍了。我们选择的是7天券,权衡行程,只有从第二天才能开始启用,SO,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后,只有付现金购买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票了。我们选择的是成田快线,也就是Narita Express。从成田国际机场到东京站,全程50分钟左右,相当快捷舒适。成田快线全车指定席,在你买票之时,就已划好座位。完全不用过多操心。根据站台指示到达乘车位置即可。机场有各种路牌指示牌,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由于本人从小就是柯南粉,再加之喜爱各类侦探剧,刑侦剧,因此警视厅是必须去膜拜的圣地,当然银座,东京塔夜景也是在必选范围之内。查看东京市区地图后,果断选择地铁出行。在此提醒各位,出行前根据自己的路线来选择交通方式,真心推荐Suica卡,类似国内各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香港八达通,电子钱包,只管往里边存钱即可,关东关西地区的主要城市地铁,无论国营还是私营均可使用。在到达东京站后,随即根据站牌转乘地铁,前往我们的目的地。
      东京夜景是每个去往东京的游客最想领略的风景,在roppongi hills 六本木之丘的顶层,恰逢举办美少女展,立刻勾起了LP的无限少女心,边欣赏夜景,一边痴痴地看着美少女战士的各种原画插图,手办,周边。和众多日本情侣一起,约会在这六本木ヒルズ之上。。。
TIPS:
      住宿一定要找离车站近的地方,方便寄存行李,以及方便第二天的路线规划和出行。新宿站是东京仅次于东京站第二大交通枢纽中心,因此到达第一天和第二天均选择离新宿站1KM以内的酒店,闹中取静,便于放松休息。

D2:
      早上8点,目的地,镰仓。这是看过灌篮高手的80后门都懂,也是必须去的地方。说到底还是浪费了半天的JR PASS。因为小田急发行的镰仓一日周游券实在是太划算和方便了。在新宿站有游客服务中心,中心里有会各种语言的志愿者提供交通指导以及售票工作,当然如果你精通日语也可以在自动贩票机上购买周游券。买好票后从新宿站出发,直接乘坐前往藤沢的小田急快线,40分钟左右到达藤沢,然后直接在站台上转另一条到片濑江之岛的电车即可到达神奈川县的这个小岛—片濑江之岛,整个车程1小时。岛上的水族馆值得一去,票价便宜,童叟无欺,比起国内的同类型水族馆,实在是要地道许多。游览完水族馆,再悠闲的穿过栈桥和小巷子,乘坐江之岛电车,便可以从镰仓高校前这一站开始,开启镰仓之旅~
      镰仓的每个景点游玩时间都差不多在40分钟左右,如果夜晚住在东京,那差不多5点就要准备往回走了。可以原路返回,因为周游券可以随意乘坐江之岛电车,并且还包含新宿到江之岛的往返。也可以坐江之电到达藤沢,然后转JR 湘南新宿线回到新宿。因为在返程途中想去涉谷看看,因此我们到达藤沢后,启用JR PASS转乘湘南新宿线回到东京,在涉谷站下车。时间40-50分钟,差别不大。
TIPS:
   日本人民很友好,找不到路都可以问路人。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别人还会很热心的带你走,如果你相信他的话~笑。
   Google Map 实在是太好太好用了,有了它你完全不必去下NAVITIME之类的换乘软件。

D3:
     从新宿出发,乘坐新干线前往京都,3小时车程。京都交通以公交车为主,车多线路广,因此可以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然后根据自己的线路出发了!从清水寺出来后,本来还打算去鸭川看看(如果看过《迷宫的十字路口》,一定会理解我的情怀),可惜!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无奈只好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早上再到鸭川和稻荷神社。雨天,那就静静的趴在窗边欣赏这座古都的美景,伴着雨声入眠~
TIPS:
    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巴士司机处购买。找好了车次,下车时向司机直接购买就行。直接把“巴士一日券”几个字打在手机上,下车拿给司机看,秒懂!付钱刷卡走人!全程要快,不然耽误巴士行车时间!

D4:
    补齐昨日的遗憾,先到鸭川,再到伏见稻荷大社,两个景点游览完一共3个小时。早上8点出发,11点就可以从伏见稻荷的JR站乘车前往奈良。50分钟车程,到达后刚好是午饭时间!找到酒店后便前往我们在奈良唯一驻足的景点:奈良公园。与梅花小鹿为伴,和成群结队的日本休学旅行的高中生们一起参观东大寺。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走马观花,而是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我只能感叹年假时间太少,以至于想多体会日本不同的城市特色,只有每天不停的奔波和穿梭,虽然累,但旅行的快乐和实现梦想的快乐化解了疲乏。
TIPS:
   奈良很小,整个奈良公园所有景点均可步行完成。当晚定的日本民宿,和式房。上百年的古老民宅,榻榻米,这不就是旅行的意义吗

D5:
    洗去前几日奔波的疲乏,当然要用温泉浸泡全身。这一刻只管尽享这片静谧~

D6:
    举世闻名的神户牛肉,到神户不吃从小听音乐长大的神户牛儿肉,那可真是最大的遗憾。神户虽然小,但反而更给我带来地道日本的生活的感觉。

D7:
    神户大阪只要15分钟左右车程,为了赶去环球影城,7点半就出发,和日本的上班族们一起挤上了传说中的上班高峰地铁。还好没有想象中的要列车员推着才能关好车门。大部分住在神户的居民都在大阪上班。世界第三大环球影城,第二个哈利波特主题乐园,果然比新加坡的变形金刚还要好玩儿。欢乐的气氛洋溢着整个大阪环球影城。此次旅行最最欢乐最嗨的一天!遗憾的是没有看到福音战士和进击的巨人剧演。下次去大阪,还要去环球!
TIPS:
    建议游玩的时候还是买个5项或者7项快速票,不然一天都耍不完所有项目。因为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太太太多了。日本本地游客居多!并且!所有项目解说都是日语,需要日语功底的才听得懂,方知其中的乐趣!

D8:
    带着美好的回忆踏上归途,在从大阪东京新干线上,远远瞭望了富士山和天空树。算是为这次旅行画上句号。抛开历史,日本值得中国学习,日本人的素质和教养也值得中国人民学习和深思。对行程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给我留言,我定会回复。
PS:写完这篇游记已是凌晨1:50,原谅我的虎头蛇尾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31 18: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6 11:51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6-06 11:51:02 的回复:

回复jessie:不客气,有相关方面的问题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