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汉堡,柏林 —— final之后的德国六日小记

LEESTING (伯明翰) LV.2
2016-05-31 03:20 410/3

行程计划

三月底结束课程,四月一直宅在家复习,五月考了整一个月的final exam。
因为有好朋友在德国读书,在英国读书的我办好申根签之后,就立马开始定行程了。

时间安排
5.24 中午的飞机从伯明翰杜塞尔多夫(为什么是杜塞而不是第一站目的地科隆呢,因为机票便宜时间合适!我所在的城市伯明翰没有直飞科隆的航班,而且杜塞到科隆大概半小时火车即可,非常近~),下午到达后在杜塞吃完晚饭再前往科隆
5.25 科隆游玩!
5.26 离开科隆飞往汉堡。(其实这俩城市挨得不近…刚好机票比较便宜,就选择了飞机不到一个小时到达,如果是巴士或者火车的话大概需要4个小时)因为是早上的飞机,到达汉堡很早,所以一天的游览时间很充裕。
5.27 离开汉堡前往柏林。(朋友提前买的汽车票,10欧不到,中午左右就到达了柏林
5.28 柏林逛逛逛~
5.29 下午四点过的飞机返回伯明翰~
大概是科隆一整天,汉堡一整天,柏林两天半的游玩时间。

住宿
科隆定了两晚的airbnb,是一个整套的公寓,离科隆教堂大概三站非常近。房东布置的超级温馨,卫生间厨房很干净很干净很干净,推荐!!
汉堡一晚的住宿也是airbnb,定的比较仓促,房东是一对情侣,房间很小清醒。(这次游玩是第一次住airbnb,我对房间的好坏评判好像都是基于卫生间好不好=。=,总之也是推荐哒~,不过汉堡科隆大很多,住家到市区主要的景点大概半小时左右~)
柏林的两晚定在市中心米特区的marriott,我们大概是五月初才定的,如果定的再早一点也许价格更美丽。地理位置好~ 离各种top10景点都很近,而且附近比较安静不嘈杂。

花费
伯明翰往返德国的机票以及德国科隆汉堡的机票,一共1500rmb/人。(因为游玩时间不长带的登机箱足以,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机票蛮便宜!)
五天的住宿一共1300rmb/人。(科隆那家airbnb貌似是30磅一晚,而且第一次用airbnb有抵扣券总之 真性价比啊!!
城市交通大概260rmb/人。(包括汉堡前往柏林的巴士,我们在每个城市都买的的多人的天票,multiple ticket最多是可以五人公用,所以人越多的话平均下来交通费用就越划算了~)
吃吃吃和一些景点的门票一共2200rmb/人。这部分物价主要和英国比较,德国很多博物馆是要门票的,而英国大部分都是免费的;食物的话德国分量明显足很多而且价格美好=。=英国是真贵所以来德国的每一顿都吃的很饱足还觉得不贵…嗝~如果说英国中国人多,大城市都有中国城的话,那么德国路上你所见到的亚洲面孔则多半是日本人,日料丰富,到达杜塞后就是寻觅的日料店(不叫寻觅…一整条街都是各种日料店)

第一站:科隆

科隆主教座堂
虽然在英国看过很多教堂,但不得不说第一眼还是被科隆这座教堂震撼到,世界第三高的教堂,这个城市绝对不会被忽略的存在。教堂的哥特式风格很美丽,可以看出设计者的精心以及建筑者的细心雕琢。照片中也可以看到这座教堂依然处在不断的修缮中。我们进入教堂内部,映入眼帘的教堂中殿非常壮观,左上方有管风琴。这座教堂很特别的地方在于有一面窗画是马赛克,不同于普通的天主教人物画像,阳光照射下的马赛克玻璃会在墙上映出五彩斑斓的光影。从教堂外面的右侧,有登塔的入口。学生貌似是2欧,想到自己爬了30几层楼是真的很累…不过很值得,基本上是一个可以俯瞰整个科隆城市的高度了。

路德维希博物馆
其实刚开始以为这个路德维希天鹅堡的路德维希国王有关,后来才知道是以捐赠人夫妇命名的~ 博物馆最吸引的人的大概是毕加索的画作了吧,还有很多POP ART,对这些不是很懂,有兴趣的朋友们应该蛮喜欢的!

霍恩索雷伦桥
第一天从杜塞坐火车到科隆的时候 也是经过了这座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爱在桥上挂上锁

第二站:汉堡

早上的航班我们大概11点就到达了汉堡,收拾一下出门先去觅个食。
整个行程安排给汉堡的时间其实只有半天,去市政厅和St.Paul码头打了个景点卡,汉堡作为港口城市真的码头超壮观啊啊啊原谅我的渣照相技术。之后我们就去微缩景观世界玩了~觉得这里是一个可以待一天的地方,非常非常多的场景,微缩景观世界会根据时间调整室内光线模拟白天黑夜,在一些场景中夜晚会有不同的景象出现。(学生票是9欧)有中文的宣传单,上面会帮助你探索微缩景观世界,比如例举了20个小场景鼓励你去发现它们,我们大概只发现了七八个

第三站:柏林

柏林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也是留了最充足时间的地点~各种景点的打卡~
我们最开始去的是东边画廊,怎么说呢,东柏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比较乱糟糟的。只在东边画廊逛了一圈,个人建议不要选择东边的住宿…接吻这幅画作应该是柏林墙画廊中最出名(?)的一幅~ 去的时候画廊外都有围住

之后去了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和勃兰登堡门。纪念碑是一大片高低起伏的水泥柱子,可以穿梭在其中,虽然纪念碑简单,但是坐落在柏林城中心却透着那份凝重。而勃兰登堡门,作为德国重新统一的象征标志,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啊~

28号一整天的时间,主要是在国会大厦参观了穹顶,然后是附近的博物馆岛和菩提树下大街。之后去了附近逛街哈哈哈
国会大厦的穹顶是免费开放的不过最好要提前两到四周预约,不然就只能在现场排队预约未来两天的(不一定有位置而且大概得排两个多小时),或者去官网随时留意着有没有放名额出来。我们这次没有提前预约成功,是同行的朋友凌晨在网上预约成功的。预约需要填写护照信息,记得参观的时候带上护照等有效证件~穹顶的参观会有讲解器,有中文的~国会大厦基本上算是柏林的政治中心了,而其中的穹顶,可以望见柏林主要的地标以及附近的各个领事馆和标志建筑~

后记

这趟最深的应该是德国的城市交通了,毕竟每天的出行都离不开它(笑)~。基本上选择天票的话,地铁巴士都可以随意换乘,而且多人票更划算~
路上有红色标志的地方是专门的自行车道,常常一不小心就走到自行车道去=。=
柏林的红绿灯大多都是很可爱的小孩子标志,地铁的门窗上则是勃兰登堡门的标志,很有特色!

第一次写游记,工程量好大写着写着自己就懒了,自动省略好多文字和照片景点
有问题不要害羞直接问哦!或者微博也有很多照片供参考(参考what…)
微博:LEEST1NG

就这样~ 懒癌犯了,想起来了会来补充,bye~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1 12:38

引用 qbape 发表于 2016-05-31 12:38:03 的回复:

回复qbape:索尼NEX 5R

2016-06-01 05: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