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枸杞岛两日游

rw1174 LV.4
2016-05-31 06:07 758/4

很久以前就被朋友喊着去嵊泗玩,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去,直到去年六月跟男朋友的第一次单独旅行,终于决定去了。我们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加上看到朋友拍的照片对比,发现枸杞岛的确比嵊泗岛的水更蓝,所以选择去枸杞岛过一个周末。

我们先在网上定好了大王沙滩边上的酒店,店家可以代定洋山港沈家湾到枸杞岛的船票以及提供枸杞岛接驳服务。因为我男朋友提前一天大清早五点多去南浦大桥买票竟然都没买到直达的车船联票,黄牛们太厉害没办法。他买到了周六一早7:15从南浦大桥到沈家湾的车票。从沈家湾到枸杞岛的船分快船和慢船,一天两班,大概早上九十点钟,乘车时间过去反正刚好。

我们周六还没睡醒的样子就到了沈家湾,到购票窗口报店家名字竟然没有信息,还好当日船票仍有多,且我们买到了早班快船直达枸杞岛,大约十一点多就到了。上船前打电话跟酒店(其实就是民宿)老板说好几点到,让司机准时接我们。

我跟男朋友走到船的甲板上,每人多付20块钱就可以搬个凳子在甲板上坐着。吹着海风,听着汽笛声,看海水慢慢由黄变绿再变蓝,晕船的人就算了。我们对照手机地图,快到嵊泗岛的时候水就变绿了,再往东快到枸杞岛的时候就变蓝了。有爱好摄影的人在甲板上拍照,偶尔有一两只海鸥,海面很平静,鲜有船只。

刚下船看到了碧蓝的大海我还是很惊叹的,港口有很多渔船,我拍到了一张较为满意的照片。到了酒店涂好防晒霜,我们先去了门口的大王沙滩看了一眼,然后就去觅食了。岛上一共就几条街,大众点评的作用都很有限,最后找到一家评价还可以的地方,一人吃了一碗海鲜饭和米粉。我还在路边小摊买了顶帽子,六月上旬岛上人不算太多,温度倒是够热的了。

下午第一项安排就是在大王沙滩上耍了,沙滩很迷你,玩一个小时都要不到。毕竟是我们俩的第一次旅行,我不能在海边趴在水里疯着被浪拍打,只能赤着脚拍着美美的照片。当地一个黑黑的小哥还主动帮我们拍合照,可开心了。

然后回酒店冲洗一下换身衣服涂个防晒霜,就朝着山海奇观的方向往山上爬。山上面有个炮台,一些角度可以俯拍大海。每次徒步或者爬山我男朋友体力总是不如我,大概是因为背着我的包,但是上山有没有太多其他交通工具,尤其当地的出租车也不是很靠谱,我们靠自己走来回也没用多久。

下一个目的地是大小西天,又是一段徒步爬更高的山坡。途中我们还遇到了一群骑自行车游客。山顶上是军事基地,游客免入,可是仍然有些大妈可以放行。我们被劝退后在下山路上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屋顶平台,视野非常空旷,于是我们就等着太阳下山啦。等待半小时,拍照半小时,第一次拍这种逆光的剪影,自己还是很满意。恩,我男朋友的功劳。而且代价还是他晒伤了,我皮粗肉糙的反而没事。

拍完没回酒店就去了家评分较高的海鲜店,在当地民风淳朴的饭店中装修算是稍微有点都市情调的感觉,当然也只是相对。人很多,我们还稍等了几分钟才入座,海鲜非常便宜,人均100以内。

小小的岛上,夜晚确实非常热闹,有隔音效果很差的ktv让你在大街上都可以动起来,也有大妈们的广场舞。我们早早回到了酒店,把白天的美照发朋友圈,呵呵。店家告知次日下午有台风,只有早上一班回程的船了,无奈我们只好早上八点多就离开了,没有去对面的嵊山岛。早饭是民宿老板给我们做的海鲜面,我很喜欢,吃完还是他们安排的车送我们去码头,拼车的还是前一天的一对情侣。这么说将来我们如果有闲时仍然可以再去呢。

总体我们第一次旅行性价比很高了,景色超出了预期,后面我们看了很多海,我男朋友说还是枸杞岛的海颜色最好看,只要不是那时候的人也最好看就行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31 15:5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06 10:51

引用 sunlinlin 发表于 2016-06-06 10:51:07 的回复:

回复sunlinlin:超级小的村,除了要买船票要注意点,上岛后三四个景点基本上都靠步行和酒店代叫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