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祁连山-张掖-巴东吉林沙漠 8天

2016-05-31 06:53 2344/3
  • 出发时间/2016-06-04

原定行程计划

明天开始,随时播报,简单攻略如下:
day1:中川机场提车,直接前往 青海湖边  住宿,开车5小时左右
day2:前往 黑马河住,青海湖环湖
          玩青海湖、二郎剑(据说南山可以俯瞰整个青海湖
day3: 黑马河 前往 茶卡盐湖
day4:黑马河 前往 卓尔山住宿(5小时9分钟307.0公里)
          黑马河_鸟岛_刚察_热水_大东树哑口_冰沟林海_祁连,途中牛心山
day5:祁连_祁连大草原_俄博_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住张掖
day6:前往,巴丹吉林沙漠,住沙漠,(预计3小时5分钟211.2公里)
day7:根据时间决定,放空一天,可能住湟中县玩塔尔寺
day8:沿途逛逛,滚蛋回家,各找各妈

这次出游是临时决定的,全程租车自驾,自由好玩,为了不为了赶路而赶路,我们全程都是当天决定住宿和吃喝,没有预订计划,好玩的就多玩一会,不好玩就少玩一会
需要注意的是 那边 6月份 9点钟天黑,5点钟日出,白天多出好几个小时,玩的时间多,注意时间安排
带足现金,很多地方无法刷卡,还好有个小伙伴带了足够的现金

几个不合理的地方是

1.不应该提前买回程机票,否则可调整空间更大,毕竟是在国内,不需要时间定的太死;
2.其实应该去下八一冰川,那就更完美了
3.还是需要简单考虑下吃住的攻略,否则不会像在二郎剑那样找个吃的找了2个小时

第一天

兰州前往青海湖沿途

11点下飞机提车后,在兰州吃了个正宗拉面,价廉物美,可惜那个面店忘了名字,出机场估计1000米左右

吃完面直接出发青海湖,一路高歌,途中见到绿草雪山大家都很兴奋,下来打high,各种装逼模式启动

青海湖

大概下午五点赶到青海湖边,因为时间还早,在湖东洱海旅游风景区完了一会,转道 二郎剑 吃饭住宿

可能是季节不多,二郎剑吃的性价比太低,找个吃饭的地方竟然用了2个小时,就是下面那个蒙古包的那张照片,一只烤全羊竟然要3888,比杭州还贵
有同学在兰州买了很多西瓜、哈密瓜等水果,全上了

吃完饭入住,住的还可以,100一个晚上标间,湖边房,忘了拍照,就直接再湖边拍日落,日落竟然是8:40以后,开始有点不适应,部分同学有高反,我自己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睡的太少,也有些类似高反的反应,不过都不是很严重
开始大家应该减少剧烈运动,适应高原的气压,减少高反

坐车很累而且天黑的晚,也没啥节目,湖边拍照回来,直接就睡了

第二天

第一天累了,第二天基本都没起来,只有三个同学一大早起床,去了二郎剑背后的南山,因为是霸道,山上一直开到山顶看日出,俯瞰整个青海湖

路遇一群早起的羊群上山吃草

山顶上对青海湖一览无余,跳起抓拍

茶卡盐湖

下山后,其他同学基本都起床了,吃完早餐大概9:00,直接出发茶卡盐湖,一路盘山公路很壮观,货车估计只有10码的速度在跑
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直接从景区入口进去,门票80元
【重点说下:浙江身份证可以免费】
建议进去直接坐小火车到盐湖中间,火车是一个小时一班,拍照比较好,旁边的烟都被踩得稀巴烂,而且我们去的时间也不对,中午很难拍出倒影,一般建议是上午10点前下午5点后,很容易拍出倒影,完全没有体验到天空之镜的感觉
进门穿过进去入口后,发现地全是盐铺的路,盐雕,入眼白茫茫的一遍

顺着火车道往胡中间走,很惬意,中间就可以下水了,据说盐水对有脚气的人很有帮助,泡泡更健康

不顾高反,只为了有装逼照的一群同学

鸟岛

茶卡盐湖出来基本已经累衰了,就在旁边吃了拉面,完全没法和兰州的拉面比
本来以为晚上住在黑河镇的,但发现时间还早,就去了鸟岛,悲剧的是人家5:30下班,进不去,警卫就是那边的农家旅馆的老板,直接就住鸟岛回程第一家的农家旅馆,第一次住帐篷,体验不错,就是有些味道,晚上烤全羊1800
【电力不足,都是风力和太阳能电,我大疆的电池都没充满】

一只藏獒看门晚上不怕

香喷喷的烤全羊,瞬间消耗完

天公不作美,没有星空,玩起了光绘

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就醒了,起来无事,把相机架起来,拍了个延迟,大概拍了2个小时

鸟岛

早餐过后直接去了鸟岛,很赞,60元每人,可惜季节不对鸟不多,4月底5月初最多,但是景色很好,拍了不少照片

门口就是羊群在吃草

这家伙一直看着我,估计是觉得这个sb在干嘛

出来后一直沿着 青海湖 环湖西路前进,一路风景美不胜收

沿途各种骑行的团体和户外团体

好多牧民在放羊和放牦牛

【一个小插曲,去了个叫仙女湾的地方,60门票,简直垃圾,估计是季节不对,反正啥也没有】
过了环湖西路后,进入s204省道,一路美景换了个世界,草原、雪山、羊群,真乃仙境

同学们不顾高反,又来了各种装逼跳,哈哈

一路前行,到了s204的海拔最高点,大冬树山垭口,海拔 4124米,美景收入眼底,冻成狗,翻箱倒柜把羽绒服拿出来了

过了垭口沿着刺激的盘山一路下行,往祁连县进发,一下子下到了2000多米海拔

经过 冰沟林海,千篇一绿,煞是好看,飙车起劲了竟然没有停车

夜里就住在祁连县城,消费真低,很好的酒店,一个晚上才200多,吃的也很好,祁连宾馆
本来以为晚上拍星空的,发现不该住在市区,1点钟起来全是灯火通明光污染太严重,3点钟起来发现踩点错误,恨死自己,空间太小,看不到银河

第四天

卓尔山

一夜没咋睡,还是精神百倍,吃完早餐出发卓尔山,里县城才6公里

装逼跳搞起

大疆4 吊起一个胖子

大疆4的航拍

卓尔山下来后直接目的地是张掖,但是感觉还有大半天,没事干,零时决定去了个备选的 马蹄寺,也还不错,只是那个县道的景色完全不堪入目,而且开了三个小时多,中途在祁连草原零食午餐

途中停下就来装逼跳

马蹄寺

马蹄寺其实还不错

马蹄寺的乐趣就是怕洞

不知道这些洞是怎么凿开的

站在三十三天窟上远眺风景很美

拍点小花小草怡情下

又是一直看我的羊,莫非在它们眼里我很帅吗

一匹骏马一直吃草,都没鸟我一眼

晚上7点多到张掖,其实那边是下午,入住了个酒店名字难记,服务不错,很便宜,就在湿地公园,叫炫辉大酒店,大家去可以住
为了解开星空情节,晚上三点多去张掖河床上拍星空,可惜城市光污染太严重,拍不好

只得又玩下光绘

第五天

冰沟丹霞

上午九点集合出发,玩冰沟丹霞,很是壮观

装逼于丹霞之巅,决战在赤土之顶

冰沟丹霞下来后,本来以为玩其他几个丹霞,小伙伴貌似对草原情义无限,又决定去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走省道上去其实不要钱,可惜没找路,直接从景区门口进去,每人交了80,1000多白花的
开始看了祁连草原,觉得很好看,去了康乐草原才发现以为误入仙境

康乐草原

景色太美了,一条很好的水泥路像天路一样,一路狂飙没停下,都没拍照

再次装逼开始,不过这次没有跳

过了圣山,竟然是一处原始森林

走到一出岔道,选了个难走的路,开到了野路上,没去成鹿场,谁知找到了另一处仙境,可惜无法用相机还原那种美

又在看我

也在看我

七彩祥云,估计我们要发达了

海拔近4000米,雪上裸奔什么感觉,太嗨了

康乐草原下来后,就直接回张掖了,行程中唯一一个住了两晚的酒店,也是唯一一个头一天就决定住的酒店,为了赶8点的篝火晚会,酒店晚上搞了个无趣的篝火晚会,不过坐在那也蛮惬意的

第六天

巴丹吉林沙漠

早上张掖出发,和沙漠导游兼司机范师傅(13804736469)在巴丹吉林镇汇合,2个多小时到达汇合点,镇上午餐
范师傅 车技高超,让我学会了在沙漠中飙车,60-70度 百来米高的沙丘,我竟然能过,不过后面的路段我放弃了,直接把车子停在沙漠中间,免费的,哈哈
沙漠飙车让我喜欢上了霸道,对日本车子刮目相看

开始一路荒原,从丹霞地貌,变成了戈壁地貌

路遇一群骆驼,立马大疆飞过去,它们吓尿了,罪过

巴丹吉林镇换了越野车,普通SUV进不去,只有霸道、jeep了,跟着范师傅的车一望无际的荒漠驰骋,开始怕怕,后来胆子越来越大了

沙丘多大,你看看车子和人可以想象,这只是开始,后面十倍大小

第一次遇险,差点翻了,几个壮汉压着让车子不翻,范师傅一手好车技

这不是车子要翻了,是下坡,估计200米高,我在驾驶,哈哈,刺激
教点简单技术,菜鸟心得,哈哈:
   沙漠开车要注意不要老猛打方向盘,和雪地里一样,对油门刹车拿捏要准;
   上坡时冲坡使劲加油门,快上坡时轻点刹车保持惯性,否则不踩刹车是撞上去了,前保装没了,手动挡挂到2档上坡;
   下坡时先稳住,然后小脚油门,带住刹车,让轮子转起来,否则划下去容易方向把控不住;到底后,加油冲坡;
   斜坡冲坡,油门有多大踩多大,不要怕;
   路上尽可能不要让车子侧过来,容易翻,如果不动了,尽可能顺的,或者倒车,到谷底再冲坡

装逼模式开始,美女露正脸的就不放了,哈哈

我拍照的时候姿势蛮撩人的,哈哈

途中遇到一处沙漠绿洲,竟然还有老爷车

晚上竟然有篝火晚会

终于如愿拍了星空,几个模特每次都要站20秒不动

拍了一夜星空,就把相机放在户外,定时2分钟一张,拍了160多张,做了延迟,后面有视频

第七天

我们住处的沙漠绿洲的一个湖,我的大疆4 就是葬身此地的湖中央
一夜没睡,拍了个日出朝阳

我们的住处

第七天早上简单零食做早餐后出发,回巴丹吉林镇换车,一路没睡,刺激的沙漠飙车,根本无睡意,到了高速就扛不住了,换人开车
镇上换完车,吃了点面,就直接返回兰州
晚上到了兰州,在沙漠呆了一天浑身沙子,而且一夜没睡,小伙伴们都去了张掖路夜市,我就早早洗洗睡了

第八天

兰州

早上9点都退房了,去张掖路的商业街逛,发现了很多公仔,买了一堆,哈哈

其实没啥逛的,其他人买了很多零食,我看基本在杭州都能买到,就懒得买了
商业街逛完,去吃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兰州拉面

因为是晚上9点飞机,我们在黄河边吹着风,喝着八宝茶稍作休整

后记:本人喜欢旅游、摄影,欢迎勾搭,微博:@色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