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美西穿行跟团攻略

Yuki (美国) LV.3
2016-05-31 07:25 606/8

好多人问我要黄石攻略,你们对我期待实在太高了哈哈。其实我偷懒报了个老年团,让我一个人开I-9和I-15太不现实了,再加上6号两点考完最后一门final,5点就要去机场了,以Political Science的强度,你也懂。

你问我报团后悔不,因为大多旅游团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还要被大巴车拖到乱七八糟的饭店吃个团餐。说实话,我觉得中西部国家公园这条线还是可以走团的,一个是因为全程快捷酒店(Days Inn等等)干净安全有保障,还一个是因为路线比较可取,导游又经验丰富,一边给你介绍历史一边带你走经典Trail。再说国家公园这周围啥也没有,也不怕被强制购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的作息基本跟老年人差不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以四五点起床啥的毫无障碍…

因为之前做过自驾的攻略,所以我基本是根据之前做过的准备筛选线路的。
首先来看一张美西景点图和一张自驾线路图 (From Google):

所以最后我挑出了这条线: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宿)–大峡谷国家公园–圣乔治(宿)–佩吉盐湖城(宿)–黄石公园(宿)–盐湖城(宿)—拉斯维加斯(宿)

• 这个团可以在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参团,因为小红(我妈)飞洛杉矶所以我们就多了5h车程
• 这个团可以提前离团。其实把盐湖城玩掉以后就没必要回拉斯维加斯了。我之所以没在盐湖城就离团一个是因为Vegas飞雪城便宜200刀,还  一个是因为我心心念念想看猛男秀(哎呀讲出来好羞耻噢)
• 途中没有啥好吃的,停靠的加油站可以买买快餐,西部好吃的并没有东部多,建议自驾的朋友们自带干粮,我下次准备抗一袋地瓜和一袋西柚,条件允许的话再装个电饭锅…
• 开车途中要小心,周边全是沙漠,而且手机信号微弱,基本是被深山巨石包围的
• 建议带自拍杆和GoPro,逼格 up up

目录
Day1: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宿)
Day2: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West Rim)–胡佛水坝(–拉斯维加斯)–圣乔治(宿)
Day3: 圣乔治–羚羊彩穴(佩吉)–布莱斯峡谷–盐湖城(宿)
Day4: 盐湖城黄石公园(宿)
Day5: 黄石公园(—大提顿公园)—爱荷华瀑布—盐湖城(宿)
Day6:盐湖城拉斯维加斯(宿)

Day1: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宿)
横跨沙漠,看看一路上的景观。大概5h后到达拉斯维加斯。Anyway,路上的一天。晚上看看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坐了个摩天轮,据说是除了埃菲尔铁塔之外世界第二高的俯瞰地。摩天轮大概 $35/人,运行很慢,和芝加哥那个玻璃楼差不多。可以买一杯上去chill一下,俯瞰一下城市风光,我个人觉得很慢所以有些无聊。

Day2: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West Rim)–胡佛水坝(–拉斯维加斯)–圣乔治(宿)
大清早(like 5点)从Vegas出发,先去大峡谷玩一圈,车程2h。我们的Trail是从西门进的,如果从南门进路程就比较遥远了。
大峡谷门票$90/人。
这个Trail共有三个站,有bus来回穿梭,大概十分钟一班,很方便。门票钱里包一顿午餐,在第三站可以用餐。午餐必须是美国标配,生菜土豆鸡or牛肉丝,打饭印第安大妈一口流利的中文令人震惊。说到这里我不禁感叹一句,这个团虽然是个老年团,但是大家都可生猛了。走路嗖嗖健步如飞根本跟不上,还敢横躺在峭壁上拍照。单反镜头和脚架一个不少,各种挺胸掐腰敲屁股的凹造型。

回程途径Hoover Dam可以稍微看看拱形坝,没啥意思。胡佛这个总统蛮有意思的,和秦始皇有那么点点像,执意要造这水坝拉动经济,当年也死了不少人。拍拍照片,傍晚开去圣乔治,一个超级安宁自带萌感的著名歇脚小镇。小镇的后山上有一个巨大的 “D” 字,据说是让飞行员辨认下方城市用的。

Tips
· 玩大峡谷,没必要坐直升机看($188/人),下去了只是过一把电影里的瘾,实在不值,景色还没有上面看来的美
· 没必要上玻璃桥,因为上玻璃桥要戴鞋套而且一切随身物品都不让带,包括手机和相机
· 自驾的朋友可以直接从大峡谷去圣乔治。因为导游与导游之间需要交接,所以我们先回到了Vegas (虽然报的是一个团,但是线路是拼凑起来的,因此导游会变换)

Day3: 圣乔治––羚羊彩穴(佩吉)––布莱斯峡谷––盐湖城(宿)
早起去羚羊彩穴(Antelope Canyon),玩个一个半小时足够了。必须跟印第安导游,先穿过一片沙漠然后进洞。下雨或阴天拍出来照片不大好,而且洞穴里面楼梯时十分陡峭,容易滑倒。苹果手机调成珞黄色调,随手拍一下都是大片。完了以后在途中吃个饭,往布莱斯峡谷的方向走(和盐湖城正好一个方向),同样也是玩一个小时足够。中西部一共三大类型峡谷:切割型峡谷(科罗拉多大峡谷),地陷型峡谷(布莱斯峡谷),冲刷型峡谷(优胜美地)。照此路线走,三大峡谷就已经看到了两个。优胜美地我当时也很想去,可惜要赶回雪城参加毕业典礼,因此就放弃了。自驾的朋友可以以盐湖城为落脚点,挑一天来回优胜美地。说起来盐湖城真是个完美据点,可以发散至周边各种国家公园。继续上路,今晚宿盐湖城,为明天上黄石做准备。

Day4: 盐湖城黄石公园(宿)
清早从盐湖城出发,跨越三个大洲:爱荷华、蒙大拿和怀俄明,一路向东前往黄石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一般在5-11月开放,其余时间只开放给特殊人员,国家地理摄影师和考察队什么的,公园门票 $50/人。入黄石(不住园内的话)可以落脚在西黄石小镇,这是一个极小极荒的地方,我只能说中国Buffet简直无孔不入…两天能把所有的店吃遍,而且不好吃,连麦乐鸡都是硬的。因此强烈建议自带干粮(我看辛拉面就很不错)。我这次订的比较匆忙,于是放弃了小木屋。有条件的朋友们可以早些预定小木屋,因此可以从南门入。但是吧西黄石小镇的住宿也不错,快捷酒店还包早餐,我大概这几天做了十个华夫饼吧…(黄石详细攻略见后)

上午看完大瀑布及Windows桌面,中午就离开黄石盐湖城走了。途径大提顿公园。大提顿是一座雪山,坐落于提顿山脉和洛基山脉中间 往南侧走至平缓。可惜的是,公园5月底才开放,因此我们没能进去,只能在周围遥望一下。导游说,最早来到大提顿西班牙殖民者,累了躺在草地上看看这座山,诶,看着看着竟然看出了乳沟的模样…于是十分想念自己的妻子们,所以就给这些山峰取名“大提顿”,西班牙语“乳沟”的意思。Excuse me???确定不是逗我?

公园东、西、南、北、东北五个入口及各景点分布

因为是从西门入,所以大致路线如下:
黄石第一天:大棱境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老忠实温泉(Old Faithful)—蓝宝石温泉(Sapphire Pool)—小饼干温泉(Biscuit Basin)
黄石第二天:诺里斯喷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黄石瀑布(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黄石湖)

大棱境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这个步道很值得走一走!就是当时太冷了没好好看…而且下暴雪所以大棱镜也没能拍出很多种颜色,但雪中黄石还别有一番韵味?

老忠实温泉(Old Faithful)
老忠实温泉大概每隔四十分钟喷发一次,温泉前有一个巨大的访客中心,透明落地玻璃窗,所以不走到跟前也能欣赏喷发。

蓝宝石温泉(Sapphire Pool)&. 小饼干温泉(Biscuit Basin)
顾名思义,蓝宝石就是因为泉眼太美了,美的像印度之星,而且不能被任何人所拥有,非常好。小饼干温泉就比较可爱了,一个个小泉眼像饼干(屑)一样分布在四周

诺里斯喷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一定要好好逛这里!随手一拍都是大片,在步道上走的时候有一种穿越的感觉,还有一张和自然的亲近感。

这个瀑布比尼加拉瓜的水汽高了一倍不止,非常壮观。有时间的朋友可以从下游爬山至上游,因为太冷所以没爬,想必一路景色很美。

所以黄石怎么玩,其实把大概几个点走一走就很值得了。
· 每个景区都有步道,千万不要下步道行走拍照,园警会罚款,走下去也很危险
· 不要用手摸泉眼!一个是容易烫伤,还有一个是微生物太多容易感染疾病
· 不要和buffalo离太近拍照…听说去年有人被顶飞了

黄石公园里没有任何东西是做商业用途的,够原始,够荒无人烟,这些景色都是有生之年系列,因为黄石公园是个火山口,每隔65年喷发一次,今年恰好是个65年,所以不知道喷发完又是什么样子,都是看一眼少一眼。入黄石有一种虔诚而渺小的感觉,就像朝圣。个人认为对自然不能失去敬畏之情,因为大自然比我们年长太多了,随意侵犯讲自食恶果。人类实在太渺小了,别说跟宇宙比了,跟沙漠比,也就是一粒沙而已。

Day6:盐湖城拉斯维加斯(宿)
说起盐湖城,最著名的就是这个摩门教了。据说这个教派是从基督教里头分离出来的,而且十分有钱。百事、万豪、达美航空甚至还有罗姆尼都是这个教派的。秉持“赚十奉一”的原则,这些教徒赚了十块钱就一定会向教派捐献一块钱,为人特别善良热情,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黄赌毒,甚至不喝刺激性的饮料…据说当年这一教派被基督教追杀,领头人杨百翰老先生就带着教徒们一路向西,然后来到大盐湖前面,尝一尝湖水,诶,是咸的,就以为是海了,到头了,所以一拍大腿,哎呀就在这儿落户吧,这才有了盐湖城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段子。

下午延I-15回拉斯维加斯,大概要开5h。四点到了酒店,所以有时间看个猛男秀。带妈妈看猛男秀这种事情,嘿嘿嘿。拉斯维加斯其实没什么内涵,来这里一个是赌一个是嫖,因为内华达州(的一个county)嫖妓是合法的。吃的话就只有自助餐,如果想有文化的玩一玩,可以坐一下摩天轮看几场表演?

拉斯维加斯著名表演(去Ticketmaster买票,18禁需要带ID入场):
· 太阳马戏团,雪城CSSA最喜欢请的表演团队。基本功很不错的,结合水上芭蕾和马戏
O Show: 周三至周六 7:30pm和10:00pm两场 Bellagio酒店 $109-$180

Zumanity(大尺度脱衣舞及马戏表演,18禁): 周二至周六 7:30pm和10:00pm两场 New York酒店 $69-$125
· Le Reve-The Dream: 每周五至周二 7:00pm和9:30pm两场Wynn酒店 $105-$195
四年来被评为拉斯维加斯的best show,结合了Vegas的历史,圆形舞台,会湿(我的意思是被水花打湿)

· Chippendales(限制级):每晚8:30pm每周五和周六10:30加演一场Rio All-Suites酒店 $61.70-$89.78(别买Balcony,就是最便宜的。你会后悔的)
各种限制,各种脱光,下场和你互动,抓住你的手强制摸胸肌什么的,还有各种角色扮演类,我脑袋一热差点买DVD了,你说男色魅力有多大。

· Crazy Girl(限制级):每周三至周一 9:30pm Riviera酒店 $44.95-$71.00
大!尺!度!脱!衣!舞!秀!但是我是女的还不如看看自己哈哈哈哈哈。给需要的人。

· Mirage的火山爆发(路边free show)每晚5:00 pm - 11:00 pm 每30分
就是模拟一下火山爆发…我并不觉得壮观?不过走走路啪的一下开始演出这感觉还是不错的。

· Bellagio的音乐喷泉 周一至周五3:00 p.m. - 8:00 p.m.(每30分钟表演一场) 8:00 p.m. - 12:00 a.m.(每15分钟表演一场) 星期六, 星期日和公众假期,12:00 p.m. - 8:00 p.m.(每30分钟表演一场) ,8:00 p.m. - 12:00 a.m.(每15分钟表演一场)
十一罗汉拍摄地,太小的时候看的片子,只记得茱莉亚罗伯茨和这个喷泉,十年后终于见面,感慨万千。

THE END

引用 Yuki 的图片:

景色好美啊

2016-05-31 13:1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31 15:25

所以楼主是在美国上学吗

2016-05-31 18:4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2:17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是的!

2016-05-31 19:32

引用 憨憨的蜗牛 发表于 2016-05-31 15:25:4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憨憨的蜗牛:哈哈谢谢!

2016-05-31 19:35

引用 Yuki 的图片:

不错

2016-06-01 17:1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6 09:51

引用 zhaojie 发表于 2016-06-06 09:51:22 的回复:

回复zhaojie:如果人多还是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