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达京到吉隆坡

2016-05-31 09:19 1329/7
  • 出发时间/2016-05-22

行程单

5月22日 shenzhen kota kinabalu AK226
(选了80元座位,连行李保险后,一个人的机票是758元,亚航官网预定)
       13:40        16:40

住宿 C`haya Hotel
(预约后酒店有免费包接送机场,一间310元,去哪儿网预定)

5月23日 kota kinabalu Tawau AK6260
(只有行李和保险,一个人的机票是216元,亚航官网预定)
     9:00               9:55

住宿 Mataking彩瑚潜水度假村 5.23-5.25
(四天三晚的套餐,一人3630元,,潜客的淘宝店预定)

5月26日 Tawau Kuala Lumpur AK5749
(只有行李和保险,一个人的机票是444元,亚航官网预定)
     15:40              18:25

住宿 Invito Hotel Suites Kuala Lumpur
(酒店位于阿罗街附件,步行五分钟可达,公寓式酒店,但设施很新,一间395元,携程预定)

5月28日 Kuala Lumpur shenzhen AK128
(只有行李和保险,一个人的机票是462.36元,亚航官网预定)
     22:15              2:15

下机时发现,亚庇竟然下雨,最美日落就这样泡汤了
因为我们提前在http://www.windowmalaysia.my/ 办的是ENTRIVISA,160元一人,把机票行程单护照照片等资料上传后,支付完不需要审核就能直接打印使用了,非常方便,过关的时候仅需护照、回程机票和ENTRIVISA,不需要填写入境卡。
取完行李出来后,先看最亮眼的是hotlink,往左边走再看到digi,接着左走出现冷冷清清且黑黑的celcom才是我们要买的电话卡通讯商,我们提前看过攻略,只有他家的电话卡在海岛有信号,后来的几天验证了这点,其他人都是没有信号,或者只能发点文字,而我们是图片视频随便发。
celcom柜台的对面就是taxi购票点,30马币到酒店(本来有免费的酒店接机,只因我们出发之前都忙成狗,未及时预约),买好票之后出大门有整排的白色出租车,大马没有收小费的习惯,愿意给也行,看个人哈。

到酒店房间简单收拾了下,奔向大名鼎鼎的大茄来餐厅,除了买单时打包的那个椰子布丁给了意外惊喜,海鲜我真的觉得一般般,品质不怎么样,稍微看了下龙虾的价格,比去年在长滩买的贵了好多。插播几张在长滩的海鲜对比下,老虎虾龙虾因为足够新鲜,全部拿来做刺身,倍儿棒!

拎着行李箱下楼才发现酒店早餐并不是自助,而且自己点套餐的,问了服务员制作大概需要二十分钟,而我们预约的酒店送机是二十五分钟后出发,简单的选择了能最快做好的套餐,胡乱吃吃就奔向机场了

前一天的阴雨并未影响第二天的蓝天白云,天气很好,此后我全程都担任着同伴的私人手机摄影师

码头随手拍了几张,此时内心已抑制不住激动

我们并不是到邦邦岛,只是酒店的船过来接客人去马达京

花点儿时间说下这个酒店,在淘宝找到了“潜客潜水度假预定特卖”,选择卡帕莱还是马达京,纠结很久,最后因为安全性以及大片的沙滩,最后敲定了马达京,卡帕莱是蜜月聚集地,水屋吸引众多人,看评价是随处低头可见海龟,可见水质的好,但是没有沙滩,且听说没有空调,虽然听说也有驻警,但总感觉马达京安全些。
我们订的是4天3晚,一人3630元,这个费用除了住宿,还包含我们在斗湖机场到酒店的汽车快艇费用和在酒店一日三餐(友情提示:不要对吃抱有期待)。

因为同伴睡觉怕黑,我又怕亮,所以订房的时候备注了要大床房(她要拽着我袖子才能关灯睡),结果酒店给备注蜜月大床房,除了房价布置,到晚上吃饭时,特别提供了一盘虾,一盘心形蛋糕,关键是还有三人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边听边犯尴尬癌........

下午就迫不及待的冲去浮潜,结果露出的皮肤都被水母蛰了。边浮边发现越往对面小马达京的方向珊瑚越漂亮,当抬头看的时候已经漂很远,同伴会游泳,我穿着救生衣也能游一小段距离,但是我们游了很久发现并没有移动,同伴直接大喊”help“,就在这时度假村的工作人员JJ已经游到我们身边了,他们在岸边的工作人员其实一直有在关注我们的安全,还有,浮潜一定要租一个蹼,穿着袜子虽然不会被割伤,但是游不了距离。
上岸之后的我们发现这只叫WAY狗狗也来玩水,据目测,岛上有四到五只狗,都很亲人,后来在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它们会一起跟着巡逻的海警欢快的跑着。

在沙滩上和同伴看日落,天气不大好

早上在等日出的时候,来了一只跟way长的很像的狗,不知道叫什么名,它陪我们看了一会儿日出就走了

码头停的海警船

右边就是酒店的餐厅

吃完早餐时,云层还很厚,不过东南亚的天说变就变

看到这个水质了吗,是不是会令人心动,下水浮潜咯

因为大小马达京中间这条路大约在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出现,所以我们抓紧时间,中午两点多就冲去拍照。
本想绕小马达京一圈,结果发现太大了,赶紧回头,毕竟我不会游泳.........

这个方向是面对着菲律宾啦,海水退下去以后,露出一大片沙滩

在度假村下午茶等日落

傍晚的码头

看看日落,发发呆

早晨依然爬起来看日出,下面两张都是手机直接拍的,没有滤镜没有调色

吃完早餐就在餐厅走廊看看鱼看看天,持续放空........

休息够了,就换上装备浮潜去,这位工作人员就是负责早上照看我们的啦,他没事就自己抱着吉他弹唱,非常应景。

这个是针鱼还是什么的,移动速度快,后来我们去海钓的时候也钓过。

原谅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只能浮在水面上拍,不能下去近拍

这是在大小马达京中间那条路,一边已经是深不见底的海沟,据说他们就是出去拍到海龟的。

马达京果然是珊瑚度假村,整片的珊瑚保护的非常好,非常漂亮

简单说一下浮潜装备,这个面罩确实不错,可以用鼻子呼吸,不会吸入海水,但是弊端也是比较明显的,无法大口呼吸,氧气不够的时候,不能像呼吸管那样抬头到水面上换气。衣服一定要长袖长裤,一是防止晒伤,二是防止水母蛰伤。手套没有什么必要,袜子是防割伤的,但是在马达京没效果,要用蹼,度假村有租,不需要从国内带去,毕竟体积大。

在度假村预订了出海钓鱼,是按船收费,一艘750马币,然后人员平摊费用,鱼拿回来后餐厅可以免费加工。因为早上的上吐下泻,晚上去餐厅其实没什么食欲,面对一大盘鱼就选了三条吃,但是这鱼真心新鲜,吃起来非常明显。
度假村的众多项目中,我个人推荐跳岛去珍珠和军舰岛,因为可以爬山上去拍整个岛,非常漂亮,而且出去浮潜有和马达京不一样的水下景象。

离开的那天本想再去大小马达京中间那条路拍照,结果十点多了,沙滩都没露出来

度假村貌似有三只猫,最喜欢这只,可爱又亲人,随便虎摸,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离开的时候吃不惯度假村的饭菜,可当离开的时候,还是舍不得,真的太美了

这是已经到仙本那码头了

临走时,补拍了一张我们上下船的码头,旁边就是海丰酒店,传说中仙本那最好的酒店

同伴说我淘宝买的防水包特别好看,回到城市依然每天背着,58元一个,非常大,正常是双肩背的

之前看了攻略,从KLIA2去酒店可以坐这个STAR BUS,买票和上车前要先告诉工作人员你去哪个酒店,一个人15马币,先搭乘大巴到市区,会有面包车停在路边等我们,再换乘去酒店,会送到酒店大门口,便宜且方便,打车大约一部车100马币,红色比蓝色便宜,具体还有分车型等等,听说正常机场大巴是55马币一人,很贵很贵。

阿罗街基本上是下午五点才开始营业,主要做晚上,第一天我们就去了微博上很红的黄亚华小食店,广东人开的,可以普通话和白话点餐,试了几个人家推荐的菜,我就重点推荐鸡翅和椰汁,鸡翅皮脆肉嫩,超赞!

两个人在吉隆坡吃了几餐,平均下来每餐100马币

黄亚华小食店隔壁买的猫山王,这条街都是50马币一公斤,现在还不是季节,要八月才便宜好吃。第二天在levis买裤子的时候跟老板聊天,他说榴莲买小的好,我们游客买贵了啦。阿罗街的榴莲,红虾最便宜,25马币一公斤,D24和D101大概是30-35马币一公斤。

猫山王,籽小肉甜

微博看到别人推荐书目新峰肉骨茶还有新记肉骨茶等等,但是levis华人店员还是推荐我们let 10附件的阿喜肉骨茶,说他们老板经常去吃。可是炎热的天气在街头行走太耗费体力,特别是我们还走错路,时间有限,放弃了寻找阿喜肉骨茶,直接奔向双子塔。

位于pavillion的南华楼,也是levis华人店员推荐的,因为没找到阿喜肉骨茶,在pavillion买完jo malone的香水出来碰巧遇到这家店,果断进去吃,因为已经累趴了

冰镇的咕噜肉,酸甜可口

这盘菜不记得叫什么,当时让店员推荐的

这餐最不好吃就是这个福建面(身为福建人,此前并没有吃过这道),不知道是不是糖炒过焦了,发苦

在武吉免登穿行的时候,突降大雨,雨停以后天还是蒙蒙的,此时的双子塔是最不好看的

在KLCC里面逛完出来,天已经很黑了,旁边铺路的施工人员免费帮我打了个灯,不然可能看不到我........

吉隆坡的时候,每天一颗榴莲,今天是D24

酒店早餐品种略少但是好吃,特别是这个牛角包,隔壁桌的白人情侣一次不少于十个,令人惊叹!我一餐大概两个,因为他们的煎蛋也很好吃。

这个通道是从pavillion通往KLCC,里面有空调,走着不会热,所以不会太累的前提下,建议走路,不要打车啦,打车不便宜。

今天的KLCC令人惊喜,天空配合度一百分

二次来的KLCC就是为了她,前一天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等位,所以放弃了,其实应该等等的,因为这家店翻桌率非常高,生意好到爆炸。

推荐这个cendol,超赞

nasi lemak

curry laksa

干炒河粉

lemongrass mojito

结账的时候都惊呆了,一百马币不到,在KLCC这种地方,味道又好,我们是觉得好便宜,但是之后大马的朋友在微博告诉我很贵,她们平时吃这些东西一般在三分之一的价格。

虽然第三天要离开,但还是不能少了榴莲,公众场合室内不能吃榴莲,打包完在机场门口吃的,籽非常大颗,某人竟然整瓣榴莲直接塞进嘴巴,哈哈哈哈哈哈(好想发个小视频)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31 11:52

才写到开头,后面还有啦

2016-05-31 13:08

期待蜂蜂上传更多照片更新

2016-05-31 13:14

2016-06-02 13:0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18:51

楼主,你从斗湖回吉隆坡,飞机还是坐车丫

2017-05-07 16:25

引用 小样 发表于 2017-05-07 16:25:37 的回复:

楼主,你从斗湖回吉隆坡,飞机还是坐车丫

回复小样:飞机,还满远的,斗湖离亚庇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