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初之旅——瑞德十三日游 手牵手看世界

2016-05-31 09:49 499/11
  • 出发时间/2015-11-07

前期准备工作

11月的欧洲没有想象中的寒冷,却远比想象中令我们震撼。
起初我想去梦寐以求的威尼斯,老公想去希腊,种种原因没有去到最初想去的地方,因缘巧合我们来到了瑞士德国。一切来得意料之外,以至于惊喜显得格外强烈。

【前期准备】:来回机票,签证,酒店,部分欧元现金,随身WIFI,SWISS PASS。
1【机票】:香港迪拜(停留3小时)—苏黎世阿联酋航空。
          法兰克福香港,国泰航空。
          往返两人机票合计10000RMB。
2【签证】:淘宝拍的代签的,自行准备好资料寄给淘宝卖家,大概两周批下来的,卖家送签前检查还是挺负责的,连我登记照露牙齿了都被检查出来了~两人花费约2000RMB。
3【酒店】:基本在Booking和携程上定的,我们是订了酒店、机票等真实订单后申请的签证。其中瑞士6晚德国6晚,住宿花费约10000RMB(平均3-4星期水准吧)。最好把酒店、机票订单多打印几份(中文版、英文版、德语版我都打了),出行时放身上一份,行李箱里一份,这样迷路了或者出了啥意外情况时还能指给别人看看。
4【现金】:兑换400欧元,约RMB2800。
5【随身WIF】:租用的全球漫游欧洲版的,很方便,中信信用卡当时有活动大约35元/天,花费约420RMB。
6【SWISS PASS】:淘宝定的,成人7日通票,约3500RMB。
【前期准备的花费(2人)】:机票1W+签证2Q+酒店1W+swiss pass3Q5+兑换现金3Q,约2W9rmb。
前期准备就这么多了,基本上在订酒店的时候大致想了去哪些地方,我们也没有做太多攻略,只要有网络不失联,有money不会回不了家。

Tips:带上一张华夏商旅卡,提前存点钱里面,随时可以在国外取现金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超级好用!

第一天:香港—迪拜—瑞士 赶飞机睡飞机下飞机

当日行程:【AM 7:45香港起飞-中转迪拜-PM 7:35(瑞士当地时间)到达】

深圳香港机场】一大早的飞机,所以前一天凌晨我们就从深圳出发了,这里推荐大家一条从深圳出发前往香港赶早班飞机的一条路线,经济实惠且时间较为靠谱:皇岗口岸(24小时通关口岸)过关后乘坐大巴到达荃湾(港币41/人),到达后直接去马路对面,有个站牌的地方乘坐N31机场快线,注意:这个快线每半小时一班,基本是准点半点和整点的,24小时运行(港币22/人),由于是夜晚全程很顺利,合计1小时30分钟达到机场。这条路线很实惠,特别是晚上时间充裕,很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出关后直接大巴到机场,那样大概港币200/人,时耗1小时。
由于我两没想到这么顺利,很早就到了机场,足足坐了一整夜,实在有些折腾,中转航班又比直飞多了7个多小时,达到苏黎世的时候虽说兴奋不已但也是有些身体紊乱了。现在回头想想,对于我和老公来说难得一个假期,还是要抓紧时间玩才是关键啊,在不是穷游或者有特殊中转计划的情况下,我还是建议大家直飞欧洲,真心会舒适很多(我们回来就是直飞的)。

迪拜中转】我们中转迪拜机场,时间有限,没有逛到最大的免税区域,得出结论是:手表并不便宜,化妆品、某些奢侈品价格还不错吧。

【抵达瑞士苏黎世】PM7::50达到了苏黎世,出了机场顺着指示出机场,在ATM上用华夏商旅卡取了200瑞郎,出大厅过马路会看到一个类似于商场的地方,下楼就是瑞士地铁了,起初我两还到处找哪里能用上我们SWISS PASS刷一下或者验证一下,结果发现木有任何关卡,直接上车就好。不得不怒赞一下瑞士交通的发达与便利!从机场到酒店10min不用,真心赞爆了!

【住宿】:当晚我们定的是位于苏黎世市中心一站路的酒店:欧瑞康星酒店。
这里小小推荐一下:我是个比较挑剔酒店的人,但是这个三星的酒店比我想象的好很多,交通便利、服务热情、干净舒适,这让我和老公对于苏黎世的初印象赞赞的~折腾了一天,终于可以洗个澡睡个美美的觉了,于是我两连吃都忘了,直接倒头大睡~哈哈
【必读】
--Hotel Sternen Oerlikon在商业区,位于苏黎世,靠近苏黎世展览中心、瑞士国家博物馆和苏黎世动物园。
--附近的景点还包括圣母教堂和Bahnhofstrasse。
【贴士】
--所有客房提供独立的起居室和书桌。
--浴室提供手持淋浴花洒、拖鞋和免费洗护用品。
--无线上网免费。
--客房提供直拨电话。
--平板电视带卫星频道。
--客房还包括可存放笔记本电脑的保险箱。
--住客可以要求提供防过敏的被褥和电话叫醒服务。
--提供客房清洁服务(一星期三天)。
--客房均为无烟房。
--Hotel Sternen Oerlikon有快餐店/熟食店。
--限时提供客房服务。
--宾馆每天早上在早餐厅供应早餐(需要收费)。
--宾馆在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无线上网,并设有上网点。
--此苏黎世酒店活动中心有5平方米,包括小会议室。
--住客停车车位有限,先到先停(收费)。
--酒店的其他设施和服务包括会讲多种语言的服务员、货币兑换和大堂咖啡。
--此酒店是无烟酒店。

Tips:瑞士德国酒店最好自带牙刷、牙膏、梳子、拖鞋,一路上从2星到5星都没有主动提供过这些用品,有的可以前台去主动索要,有的是收费的,可能国外人认为这些东西都是比较私人的物品不会轻易提供吧~

第二天:瑞士—苏黎世 烽火中的乐土

【当日上午行程】:欧瑞康星酒店——苏黎世火车站——利马特河——苏黎世大教堂——苏黎世湖——苏黎世圣彼得大教堂——苏黎世圣母大教堂——班霍夫大街(购物)——军械库地窖(午餐)

瑞士】:瑞士作为“永久中立国”,避过了近代史上几次大的战争灾难,一个有着“烽火中的乐土”之称的中立国,一个令人深思的国家。1/4的山丘,缺乏自然资源,却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瑞士深处欧洲中心,与德、法、意、奥地利、列支敦士接壤,处于纷争之地却遗世独立,成为理想的贸易中心。700万的人口却孕育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不得不让人一睹究竟。

【早餐】:麦当劳。
一大早,可能时差没有调过来,我们早早就醒来了,打理好了自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兜兜走走了一圈,发现还是吃麦当劳吧,原因很简单,因为是热的!!!10度左右的冬季清晨,路上的早餐都是面包,想想一晚上没吃的我们内心是何种的崩溃~~~~(>_<)~~~~边吃我和老公边感概瑞士的物价真高啊~虽说来之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可是远远没想到一个麦当劳的早餐吃了100RMB,重点是完全没有吃饱没吃好

瑞士交通】:我们决定路上看到啥好吃的再填可怜的肚子吧,老公打开WIFI,提前下好了一个瑞士地铁的APP貌似是SBB,自助游的朋友们,这个真的好管用,在店里我们就看好了哪个站台几点的车能到市中心,差不多时间走出去就好,因为瑞士的地铁站都在路边或地下,也没有任何检查,所以真的很便利,提前1-2分钟在站台等就好了,列车也是相当准点的!

苏黎世火车站】从酒店到市中心仅一站路,下车后我们便看到了大名鼎鼎的苏黎世火车站。

利马特河】:沿着利马特河边边走边看

【教堂】:沿路经过苏黎世大教堂、苏黎世湖、苏黎世圣彼得大教堂、苏黎世圣母大教堂……走走停停,河里的天鹅,天上的白鸽,远处教堂传来的钟声,来来往往的西装革履,一切祥和而高效,静谧而繁华。

是不是美的无法言喻了呢?在苏黎世河边走走停停,教堂、白鸽、班霍夫大街……一座从容与匆忙毫无违和感,简约与繁华并存的城市。

【午餐-军械库地窖】:中餐我们选择坐落于班霍夫大街上一家比较有名的餐厅——军械库地窖。很有特色的一家餐厅,也许初来乍到,我和老公在瑞士的第一餐并不是特别习惯,不过体验一番不一样的味道也是不错的呢!

【班霍夫大街】:接着就去到了下图这个很有名的甜品店,但是我们已经吃不下了~~~只是看看已经很美腻了!

瑞士购物&退税】:顺道说一下班霍夫大街,嗯,的确是购物的天堂,我没忍住,但是推荐大家尽量不要在瑞士买吧,因为瑞士不属于欧盟,如果离境不是从瑞士离开,退税是比较麻烦的,我们就没有退成。并且瑞士奢侈品的价格以及税点也不具备太大竞争力,如果不是特别稀缺的物品,还是忍忍去其他欧盟国家买吧~关于瑞士退税问题,也算是旅途中一点点的小插曲吧~不过没有那么完美的旅途啦~因为不完美才更加真实!

Tips:瑞士退税问题:这也是后来我们才弄明白的,大家有购物意向的最好了解一下。瑞士不属于欧盟国家,所以如果和我们一样是瑞士进其他国家出的行程安排,务必要在离开瑞士的时候盖到瑞士的海关章,方可在其他国家离开欧洲时享有退税。但是如果是欧盟其他国家购物后,在瑞士离境的话,是可以退税的。总之就是如果你是在瑞士购物,不可以在其他国家退税。而我们由于瑞士德国是乘坐的大巴,压根没有海关人员上车检查,因此也没有盖到海关章,最后在德国法兰克福离境的时候,瑞士购物的这部分物品未能退税。不过回国后也可退税,只是有些麻烦,最终我们放弃了。事后我们也问了瑞士旅游局,全球蓝联等等,方法就是在瑞士境内找到可以盖海关章的地方,在退税单上盖章才行。至于能盖海关章的地方大家最好事先查询清楚。以免和我们一样~~~

【当日下午行程】:2:00PM出发 苏黎世——卢塞恩——琉森湖漫步——赫米蒂奇瑟酒店——卢塞恩市中心

Tips:瑞士所有行程中的公交、地铁、城际列车我们都用的Swiss pass(少女峰除外),真心很方便。用APP——SBB提前查好列车班次、站台,规划好当天的游玩时间,全程保证有网络,自由行的交通无压力。
吃饱喝足,买完东西,我们回到了酒店,前面说过了,定的酒店位置离苏黎世中心比较近,所以行李我们选择了放在酒店里,因为冬天去行李比较多,旅途中行李一直是我和老公的心头大患呐!

苏黎世卢塞恩】2:00pm我们踏上了前往卢塞恩的火车,大概3:00多就到达了,沿途风景很美,目不暇接~比较苦逼的事情是,到达了卢塞恩后,酒店离火车站略远,在亲爱的老公的带领下,拖着无比沉重的行李箱,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酒店,到了后才发现,其实火车站就有直达的公交车到酒店门口,欲哭无泪。不过值得安慰的是,沿途全是风景~~~也不枉我们千里迢迢,权当是漫步琉森湖了。

到了酒店已经4:00pm多了,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两就乘坐24路车前往卢塞恩市中心逛逛,寻觅晚餐,也算是为明天行程探探路~~~

【住宿】:当晚宿卢塞恩——赫米蒂奇瑟酒店,应该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卫浴用品都很好,在卢塞恩市中心的对岸,僻静而美好,风景赞赞哒。
【必读】
--酒店坐落于琉森湖畔自家的地域,地点宁静,距离市中心仅有4公里。
--湖景房非常棒,楼下是一片绿草地对面是雪山,没有市中心的喧嚣。
--离市区稍远,做24路巴士约15分钟的路程。
【贴士】
--走廊上有免费的苹果。一楼有免费的健身房,桑拿,汗蒸等等。
--酒店还提供免费自行车使用,可以骑自行车到对面的高档别墅区里。
--早餐很丰盛,但需要另收费。
--洗漱用品全是欧舒丹。

第三天:瑞士—卢塞恩 悲伤的狮子不悲伤

卢塞恩清晨】冬天由于昼短夜长,我们去的十几天里几乎每天7点多天就黑了,从国内去的我们每天9点多就睡了,以至于早上6-7点就醒来了。早早地还有更深的露水挂在草坪上,一大早的酒店花园有没有一种烟雨朦胧的美感呢~老公对这只天鹅真是各种摆拍,天鹅也是各种傲娇呀~

【早餐】星巴克
【当日行程】卡佩(贝)尔廊桥——穆塞阁城墙——天鹅广场——悲伤的狮子——冰河公园——圣莱奥的加尔教堂——因特拉肯

一大早,游历了酒店的美景,汲取了来时的教训,我们乘24路巴士车到市中心,同样是用APP查询时间,提前10分钟出门,马路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到市中心15来分钟很方便的说。想想昨天下午提着箱子走了半个多小时,不禁觉得有趣。

①【卡佩(贝)尔廊桥】
到达卢塞恩市中心后,大概早上8:00点,沿河边就能看到久负盛名的卡佩(贝)尔廊桥Chapel Bridge (Kapellbrücke)又叫教堂桥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这是卢塞恩的标志,始建于1333年,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120幅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这座横跨罗伊斯河,长达200公尺的木桥,有两个转折点,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水塔(Water Tower),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之处,有一段时间也用作监狱及行刑室。卡佩(贝)尔桥在1993年8月17日为一场火所毁,只剩下水塔未被破坏,不过如今已经重新修补完整,听说每到初夏,木桥外侧就种满了天竺葵。河边有白鸽,河里有天鹅,中古情怀弥漫在每一缕风里…

②【穆塞阁城墙】
走过卡佩(贝)尔廊桥,我们前往了穆塞阁城墙,景点位于卢塞恩西北方向,罗伊斯河东岸,拿着手机地图很快就找到了,从廊桥步行过去大约20分钟,城墙在一个小山坡上,一路很是安静。穆塞阁城墙是瑞士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墙。建于14世纪,记录了整个卢塞恩沧桑的历史。城墙上有9座城楼,一字排开,目前有3座城楼对游客开放。1535年在赞特塔楼上建的大钟是城里最古老的钟,并享有比城里其它大钟提前一分钟报时的特权。城墙上是观赏卢塞恩景色的最佳处。城墙和城楼都是免费的,可是开放时间是4——10月 ,8:00-19:00,我们11月去时城楼并不开放,即便是这样,我们依旧觉得不虚此行。因为哪怕是爬山途中也处处是风景,特别是下山的时候我们绕了一小段路,虽没登上城楼但也看到了卢塞恩美景。

③【天鹅广场】
大概已接近中午,走下穆塞阁城墙后,去悲伤的狮子路上是顺路经过天鹅广场的,其实不过是一个商业街并没有太多特殊之处,有不少白白胖胖的和平鸽,人走过去一阵飞舞如电视中的场景一样。既然顺路不防感受一下~
④【悲伤的狮子
走过天鹅广场,不远就到了悲伤的狮子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瑞士卢塞恩狮子雕刻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但我却觉它用它的哀伤完美的阐述了和平的意义。最起码此时此刻我看到的它并不是悲伤,而是给予每一个来参观的游客平和的感觉,就像它前面的一潭池水,没有涟漪,无须荡漾。我想这才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21世纪人们所最渴望的感觉吧——和平平和

走出悲伤的狮子的世界,无意看到了对于我和老公意义非凡的三个字母,不禁会心一笑,正是这一些些的小确幸拼凑出了整个旅途的惊喜。

⑤【冰河公园】
狮子纪念碑旁边便是冰河公园,1872年工人们挖掘地窖时,揭开巨大岩石层时,发现有形状像大锅的深洞,洞底布满圆形的阿尔卑斯山岩块——“冰蘑”,以及棕榈树、大象、恐龙和其它动植物化石。这些化石就是当地有过炎热气候的见证。它向人们显示了历史上的瑞士冰川景象。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冰河博物馆和一个高高的瞭望塔可以一睹卢塞恩的风景,也算是弥补了我们没能登上城楼的遗憾吧!
门票:成人12瑞士法郎,6-16岁青少年7瑞士法郎。但是凭Swiss Pass是免费的哦~~~~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8:00,11月-次年3月,10:00-17:00
如果说悲伤的狮子是一段人文的历史,那么冰河公园则是大自然的痕迹,不论如何旅途中还是应该有这么一段文化之旅不是吗?

⑥【圣莱奥的加尔教堂】
已经将近2:00pm了,我和老公真的是饿了,寻寻觅觅好久选择了一家在圣莱奥的加尔教堂前的小餐厅,三三两两的人们坐在门口谈笑着,时不时的白鸽飞过,这幅画面深深吸引了我们。这算是我们旅游尝试的第二餐欧洲风味吧!我只能说,很地道,但却让我们无比怀恋我大中华的美食文化。

⑦【卢塞恩因特拉肯
吃完午餐后我们回酒店拿出行李,3:30pm到达卢塞恩火车站踏上了前往因特拉肯的黄金列车。

⑧【黄金列车“因特拉肯—琉森段”】
黄金列车可算集瑞士精华景观之大成,以位于瑞士心脏地带的琉森湖畔为起点,串联琉森(Lucerne)、因特拉肯(Interlaken)、兹怀斯文(Zweismmen)、蒙特勒(Montrrux),一路延伸到素有“瑞士蔚蓝海岸”之称的日内瓦湖畔。
我们乘坐的是“因特拉肯—琉森段”
简单copy一段介绍吧,在因特拉肯(Interlaken)与琉森(Luzern)之间运行的黄金快车由一等车厢和安装有巨大窗户的车厢组成。在这一段的行程中提供餐车服务,为游客提供各种美味佳肴。车内诱人的美食与车外如画的风景融合在一起,令人终身难忘。因特拉肯少女峰地区众多短途旅行路线的起点。黄金快车将沿着五个湖泊边缘运行,蔚蓝的湖水中倒映着雄伟神奇的伯尔尼高地阿尔卑斯山,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图画。布伦迪山口(Brünigpass)是前往琉森路上的最后一个山口,将使用齿轨火车翻越。

Tips:
Golden Pass 列车每年 365 天每天都运行,并且提供各种各样的汽车服务:全景列车( Luzern-Interlaken ),蓝色沙龙车 (Interlaken-Zweisimmen) ,水晶全景车 (Zweisimmen-Montreux) 。
团体必须预定座位,乘坐 Crystal Panoramic-Express, Brunig Panoramic-Express 和 Salon Bleu ,个人也必须定座。欧洲点到点车票持有者可以免费乘坐此车,我们是用的Swiss Pass乘坐的,也是免费的哦。

之所以称之为黄金列车,大家看图便知晓了。图片都是在黄金列车上拍的,隔着车窗,依旧挡不住美景。

⑨【因特拉肯
将近1:30分钟的时间,我们到达了因特拉肯,这是一座坐落在少女峰下的小镇,感觉会比卢塞恩冷那么几度。

【住宿】在茵特拉肯我们定了3天——美地酒店的住宿。这家酒店距离火车站10分钟。宽敞、干净舒适,很庆幸我们三天都住在这儿了~~推开窗就看到雪山的景色(下图就是啦~),早餐也十分的丰富!可以说这里的早餐是我们瑞士6-7天旅行中吃的最好的早餐了~~~以至于之后的旅途中都一直念念不忘。
【必读】
--距离市中心和Interlaken West Train Station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客房享有伯尔尼高原(Bernese Oberland)山脉的景致。
【贴士】
--餐厅供应各种瑞士和时令菜肴。大堂在14:00至18:00之间免费供应茶、咖啡和蛋糕。
--酒店设有露台和花园供客人使用。酒店内还设有儿童游乐场。
--所有客人均可免费获得Interlaken Card,卡,该卡可免费使用镇及周边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
--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夜幕下的因特拉肯
放下行李,欣赏了一下窗前美景,我和老公就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溜达了,傍晚的因特拉肯小镇极为冷艳。一条小河贯穿小镇,淅淅沥沥的水声仿佛是整座城市里最欢快的节奏。晚餐我们就在因特拉肯商业街上的麦当劳解决了,我可以说这是这么多天吃的最好吃的吗~~~~~

第四天:瑞士——少女峰 凛冽的美着

【当日行程】因特拉肯——少女峰

首先说一下,我们之所以在因特拉肯住宿了三天,就是担心天气临时有变无法登顶。很庆幸在瑞士的这段是时间天气都不错。虽然十一月的少女峰如想象中一样寒冷,但是我们一心向往的热情打败了一切!

少女峰购票】
因为提起一天我们已经打听好,少女峰的车票随时买随时上,因为天气也具有不确定性,我们稳妥起见是第二天一大早买的票,这是整个瑞士行程中唯一一段不可以用swiss pass的车程,不过凭借swiss pass是可以打折的。大概7点多我们就吃完美地酒店好吃的早餐轻装上阵了。到因特拉肯的总站就有售票处,直接去买最近一班就好了(我们是购买的8点半左右车次,车次大概每半小时就有一趟,回来只用买了就好了,到时候可以依情况去返程处排队,也是每半小时发一次车。这些具体的时间我们都是用sbb查询的,觉得玩的差不多了就看看SBB最近的返程时间是什么时候,安排其实蛮灵活的以至于现在我都记不太清时间了)。我记得我们两往返折后是350欧左右吧。坐上车后跟着人群走就对了,中途要换公交再转小火车,这个小火车穿越阿尔卑斯山洞修建,虽然来得路上看过黄金列车已经是震撼不已,但看到这个登山列车时,真真是让我们对瑞士铁道交通的发达叹为观止。

订票电话 :(41-33)8287233
订票网址 :http://www.jungfrau.ch
交通 :乘坐少女峰铁道到少女峰顶,往返火车票价一等座198.20瑞郎/人,使用瑞士国铁半价卡,93.10瑞郎/人,使用瑞士通票(Swiss Pass)和欧洲自选国家通票(Euro Select Contries Pass)票价打七五折。二等座186.20瑞郎/人,半价卡93.10瑞郎/人。【2014年4月15号,二等座已经涨到197.5瑞郎/人】
门票火车票价格:往返+2等座位:204.4瑞士法郎

少女峰游览】
大概11点左右我们就到达山顶了。
简单说一下登山的天气和感受吧:我们是11月中旬去的,其实少女峰上并不冷,都是有瞭望台(室内)有暖气的,室外由于海拔高只要天气好阳光也是大大的,所以并不是很冷,首先说一下我的抗寒能力比较好,我老公比较差,但是我两都不觉得冷~~~~因为心情太激动 哈哈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室外的风是特别特别大的!!!最后吹得我头疼!!!一定要戴围巾,实在不行可以裹头上,不要带帽子,会被吹走,最好穿有帽子的羽绒服。室外一件羽绒、一件厚毛衣、一套保暖内衣、一条薄羊毛裤,一条牛仔裤、一条毛围巾足以。我自认为有点点高原反应,因为在少女峰室内老公拉着我爬楼梯的时候我一度心慌慌,不过站着休息会就好了,所以不经常锻炼如我的盆友们,在室内还是乖乖坐电梯吧。

【午餐】吃饭问题我们就在山顶随便解决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终于吃到重口味的东西特别幸福,当时我两感觉韩国泡面很好吃,哈哈,下山我们就去超市买了,并且一路随行。山顶吃的会比较贵,也可自带干粮。另外就是早餐要吃饱,哈哈!

少女峰沿途风景】
这是坐火车上山沿途的风景,一边是雪山一边是脊背,相得益彰。

【Top of Europe】少女峰顶上的我们。

峰顶上的糖果店~~

【小记录】下山前不要忘了盖章哦~~

【漫步因特拉肯
我们大概2点从山顶出发,到达因特拉肯火车站已经是4点多了,基本玩完一整天,下山后的我们已经累了,顺路去了因特拉肯比较大的一家超市coop买了山顶上的韩国泡面,一路上从因特拉肯火车站走到了我们住宿所在的西站,小镇静谧而美好。

【晚餐】我们实在想念中国菜,于是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中国餐馆,虽然味道一般般并且十分之昂贵,但我们依旧吃的连葱的不剩。

第五天 瑞士——施皮茨 童话里的城堡

【当日行程】因特拉肯图恩湖—施皮茨因特拉肯

由于前一天的确累着了,所以这天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松散,早上睡到9点起床,在酒店收拾了一下。然后去到小镇的超市买了午餐:烤鸡,沙拉,啤酒,牛奶,零食……强烈推荐超市的烤鸡好好吃~~~

因特拉肯施皮茨交通】
我们是计划游图恩湖前往施皮茨的,我去的当天好像是有2-3班次的船,分别是早上9点多和中午11点多以及下午1点,这些都是可以在sbb上查询到的(不过也有看攻略写淡季一天只有一班,这个我也不确定,大家还是提前查好sbb,以免错过了)。持有SWISS PASS是免费的,稍微早些去,无需预订或者排队。如果想把当日行程安排的满一些的可以选择早上去,不在施皮茨住宿的话往返加游览时间大概4小时足矣。我俩比较懒,所以选择的是下午1点的船,游船时间约50min,一定一定要乘船,虽然11月的图恩胡有些冷,但是途中的风景绝对令你震撼!还是那句话,记得戴围巾。哈哈~

【午后的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少女峰山脚下的一个小镇,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茨湖之间,又名湖间镇,以一年四季的醉人风景著名,在地理上它属于伯尔尼高地的中心。
11点多吃完午餐,我们就从酒店出发,逛了逛因特拉肯,我们住的是西边,图恩湖的游船是在因特拉肯总站附近,我们决定沿着湖边慢悠悠的走过去,事实证明我们的做法是对的,这样的小镇真的适合午后漫步,暖暖的阳光,荡漾在湖面的波光,一切美得不像话。大家不用担心迷路,打开手机地图就好了~~在这个网络发达的年代,请放心大胆的向前走吧~~~并且小镇之所以是小镇,就是用来步行的。边走我和老公就边感慨,这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的意境吧!

图恩湖】如果说黄金列车沿途的风景是瑞士给我们带来的第一次视觉震撼,那么游图恩湖就是二次冲击了吧!天气好的时候你会完全迷失在上帝的眼睛里,湖上风光妙不可言,烟水蒙蒙恍入仙境。

施皮茨
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镇,静静的享受属于它的历史。镇上施皮茨古堡始建于1200年,是瑞士一处旅游胜地;外部建筑风格为中世纪伯尔尼式,内部装饰则溶合了哥特、文艺复兴和巴罗克等艺术形式,质朴典雅,是瑞士不多的古迹之一。古堡曾是伯尔尼执政官的夏宫,故不同于欧洲其他古城池,并无护城御敌之设施,而主要是居住功能。古堡地下也以葡萄酒窖代替了关押俘虏的牢狱。庭院南端是一座建于公元762年的小教堂,兼具早期罗马伯尔尼乡村风格。该古堡自1929年以后属公共所有,由一专门基金会负责管理,并建成博物馆对外开放,馆内展品为城堡历届主人的遗物及古代家具。每年夏季这里还举行古典音乐会,吸引四方宾客。
古老的尖顶教堂映衬层层的葡萄园,碧绿的湖,起伏的雪山,游曳的小艇,优雅的湖,自由的鸟,哪个角度拍摄都是明信片里的画面。爬上湖边的城堡(一定要上),就能拍到经典的小镇最美角度照片。从游船下来,沿路穿过古堡爬上山坡(施皮茨并不大),到顶就是可以返程的车站了。有车是可以直接返回因特拉肯的,车也沿着图恩湖行驶的,不过和来时游船的风景又是不同的,来时仿佛身处画境,离开仿佛置身画外,一样美好,妙不可言。我记得中途是需要换乘的。但是记得查SBB,输入目的地是有相应的中转站的。
大概下午5点近6点的样子我们回到了因特拉肯

【晚餐】晚餐我们选择了在维多利亚少女峰温泉大酒店附近的一家Bar里吃的炸鸡啤酒,好好吃~!我们在因特拉肯小镇上看到了许多韩国思密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以至于酒吧里都有韩国的炸鸡啤酒o(╯□╰)o。酒吧外面就是牧牛的大大草坪哦~~想想这么好的环境奶牛心情能不好么,这牛奶的质量能差么,于是,今晚我就决定回酒店喝牛奶!

吃饱喝足后的我们在夜幕下散步回到了酒店,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心里满满的不舍,有些后悔把瑞士的行程只留了6天,如果大家时间允许或者想深度游的话,我建议在瑞士安排上两周,你一定不会后悔的。至此,我已经和老公计划好了,还要再来瑞士

第六天:瑞士——瑞吉山 穿越云层努力向你奔跑

【当日行程】因特拉肯卢塞恩—琉森湖—瑞吉山—奶酪火锅

因特拉肯卢塞恩
【琉森湖】
【瑞吉山】
【晚餐】
【住宿】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31 11:52

欧洲的风景好美啊

2016-05-31 13:14

2016-05-31 14:26

引用 Rinoa❤ 的图片:

好喜欢欧洲这样的感觉

2016-05-31 18:43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5-31 18:43:06 的回复: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真的好喜欢瑞士的感觉,还会再去吧~

2016-06-01 13:58

引用 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5-31 11:52:06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茉莉花小姐爱向日葵:哈哈,其实记在心里才是最好的~

2016-06-01 13:5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0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6 10:51

引用 yeluodi 发表于 2016-06-06 10:51:11 的回复:

回复yeluodi:谢谢~

2016-06-06 11: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eluodi:部分有后期,部分没有。sony 阿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