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义的静谧之地·春晖园

• 出发时间/2016-05-28

大夏天的泡温泉,号称冬病夏治

山西回来,一直心心念念的想泡一次温泉,大众点评上看了很多。首选艺海的西山温泉,因为有会员卡,当然是想去这了,但打个电话一问,周末票不含餐已经涨价到369一位了,我的天,现在这毛爷爷真是不值钱啊,泡个澡就得花出去3大张哇~于是乎,果断放弃!
偶然在朋友圈看到好姐们的一条微信,介绍顺义泡温泉的胜地很多,人少价格低,环境又好。于是又上大众点评各种的搜罗,最后选定两家:春晖园温泉会和瑞麟湾温泉度假村。
夏天泡温泉,当然属于淡季,比较了一下网上的官方图片,最后选定春晖园。事实证明,春晖园真的比瑞麟湾的环境设施好。

锁定了温泉地点,咱开始各种的忽悠老爸老妈,跟我去吧,我带你们去冬病夏治!

行车路线:拿百度地图搜刮了去春晖园的路线,我们去程走的京藏高速换京承高速,35公里左右,大概40分钟就到了,高速5元。
回程我们选择的是沙浴收费站进入高速,一路的京承高速,绕半圈三环路,最后到家。周六去的,也没特意躲避拥堵时间,来回开车都很顺畅。建议下午1点去,晚上8点后回。

春晖园,我来介绍介绍你

姓名:春晖园温泉会
           春晖园度假村/酒店(四星级)

价格:温泉会旺季门票268一位,18小时。
          淡季(夏天5-9月底)门票,平日周一到周五108一位,周六周日174一位。
以上报价均不含餐。

配套设施:
①地面停车场三大 块,车位大概100左右
②温泉别墅住宿(一间房最便宜的一晚上1280起,可以住两个人,需要提前至少1个月预订。一栋别墅最便宜的一晚上1W起,最多可以住四个人,也需要预订)
③草坪公园(可以办草坪展会,也可承接室外婚礼)
④四季火锅(春晖园里唯一一个吃饭的地方,个人不推荐,东西不太新鲜,还需要另附10%服务费)

周边配套:
①离马坡镇仅仅5公里,开车5分钟肯定到,马坡镇有小吃一条街,菜品都不错,但停车需要抢位置。
②距离中粮祥云小镇和优山美地别墅区大概12公里左右,开车15分钟左右,中高档吃饭场所,菜品新鲜又好吃,停车方便,偌大的停车场随便招呼,而且无停车费。现在祥云小镇开了二期,更多的美食、超市、购物融为一体,偶尔还会举办活动,带孩子去看看,感觉不错。

更衣室出来的侧手边就是卫生间,门口的摆台很漂亮,这也看出了老板的细心,卫生间门前昏暗的灯光,摆着点红色的玫瑰花,确实很漂亮。

购票之后,带着老妈冲进了女更衣室。里面白色的柜面,大理石地板,冲凉的浴房,虽然装修没有艺海豪华,但绝对算是私密性很好的更衣室,每人一间,从换衣服到冲凉,不用担心旁边人看你的尴尬。
走进温泉大厅,绿色的丝带吊灯,很干净,又显得很宁静,买个冰淇淋,带着老妈准备开始浪荡的泡温泉之旅,哈哈~

室外温泉,丛林中穿越

春晖园分室内室外的温泉泡池,室外的环境很好,基本都是木制的凉棚,下面是带气泡涌动的温泉,也有3个大池子,因为夏天是淡季,我们在室外温泉玩了2,3个小时,只有我们几个。超级爽!~各种在大池子里撒欢,游泳,乱扑腾!~

整个室外温泉泡池让我想到了当时去巴厘岛住在半山腰的VILLA别墅,也是这样的茅草棚,也是这样的大池子,只是这里的是温泉水,巴厘岛的是淡水。但室外温泉周边的绿化一点都不逊色于东南亚国家,整个室外温泉感觉都是在丛林中玩耍,很私密,很惬意。

环湖温泉,别具一寻

老妈的好奇心,带着我泡完室外温泉,本来说去石板屋休息休息的,结果拉着我就奔了其他地方。你还别说,老太太探寻的这个环湖温泉,确实不错。我看到后,第一感觉就是——哇塞!!!

有没有日式的感觉?有没有水里穿梭的感觉?一个一个隐隐约约的小单间,面对着罗马湖,隐隐约约看到湖边躺椅上的人们,隐隐约约看到湖水里游荡的肥硕大鲤鱼,哇!!!真的——好美!

想象一下,来个木桶玫瑰浴,情侣间拉着手,面对宁静的罗马湖,听着对面大草坪上传来的嬉笑声,这个夏天,太美了!~

室内私汤,别有洞天

室内私汤,大概有7,8间的样子,室内温泉的水温很高,颤颤巍巍的钻到水里,差点没热死自己。但呆静之后,感觉还是不错的,一个大圆浴盆,最好躺一个人,玻璃对面就是丛林室外泡池。

傻小子,热炕头

春晖园的土炕房呈半圆形,内侧其实是停车场,土炕围绕停车场设计的,拉开窗帘就能时刻观察到自己的爱车,拉上窗帘就是热腾腾的土炕房,也是私密性很好,每个大土炕都被隐隐约约的纱帘隔开,既保持了私密性,又不影响通风效果,真的很好。

除了这些泡池,春晖园还有一大特色:香薰坊。我们进去的时候因为是淡季,又因为人太少,没开。楼层的服务员看我们去了,才开开,不一会儿就有香薰的味道,超级好闻,而且味道也不那么浓郁,也有石板床可以躺着,很舒服,很惬意,但香薰坊屋里温度也挺高,既能湿蒸又能香薰,耐得住热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小提醒

①现在是淡季,大众点评有团购票,一位174不含餐,一个人最多团购4张,去的人多的朋友请注意这点,大家分着团,也是可以的。
②门票不含餐,温泉会里有2个吃饭的地方,一层大堂,提供简单的份饭和米粉,推荐28元的份饭,一荤两素,足够足够吃了,米饭给的堆成山。米粉也不错,大概价格在10几元左右。也可自备一点零食,随饿随吃。
③温泉园区的大草坪总举办活动,去之前最好致电一下,因为园区有活动,车辆比较多,占用停车场的面积大,影响泡温泉的人的停车安排。

端午,是端午!

大周末的泡泡温泉,了却了心愿,马上就该端午节了,小编我又在酝酿了,去哪可好呢,哈哈哈~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31 12:54

引用 newcolor 发表于 2016-05-31 12:54:02 的回复:

回复newcolor:呃。。。。应该没啥可注意的事项吧。购买门票可以到了地方当着服务员的面再买,不用提前购买。温泉泡池,室内室外,周末人都很少,估计平时去人更少。建议可以带点吃的,随时补充体力。

2016-05-31 12: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0:51

引用 teemix 发表于 2016-06-06 10:51:11 的回复:

回复teemix:增加了一部分,尽量想到的。

2016-06-06 10:57

2016-08-19 14:14

引用 沉默是金 发表于 2016-08-19 14:1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