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JAPAN 五月之约

2016-05-31 10:42 521/4
  • 出发时间/2016-05-06

六点半准备出发去机场

两个多小时后 顺利抵达大阪国际机场 大阪的机场很宽敞 这个填海而成的机场 面积够大 设施也很先进 入关设置的一道道的程序站特别井然有序 机场内还设置了接送的轻轨电车 一个词 高级!面对日本的第一印象想必也是过日本关口的时候了 一个个严谨认真的工作人员 又非常有礼貌 办好后都会跟我们说一声谢谢 工作有条不紊 态度严谨细致!好了 关口已过 进日本国了 不过天空在飘雨啊 希望不要太大啊

一路大巴从大阪机场给我们载到市区的大阪城公园遛达遛达 下车的时候天空还飘着小雨 不过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啊 看来这地方人气不错啊 各个国家的口音都有 当然 中国韩国称霸 这雨渐渐地就小下来 随后变停了 走在园里 也许是雨后的关系 空气也变得特别湿润 特别清新 很想猛猛地呼吸几大口

之后就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心斋桥,下车后,眼前就是一片灯红璀璨,虽然还未到晚上,不过各种林立的广告牌,就亮了一片,门口偌大的ZARA以及H&M 和UNIQUE,想不让人注目都不行,到时都已经四点半了,六点就得集合,开始对这时间还没概念,逛到后面才发现,这哪够用啊,这简直就是一条长长的小商品街啊,当然比国内的要高档些。首先要讲的就是充斥整条街的药妆店,店门口就写着硕大的“免税”字样,其实所谓的免税,就是可以凭护照可以免除当地6%的消费税,没逛多久,我们就钻进去了一家,想着先帮朋友要带的先给找了,里面根本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导购全是中国人,会有一种让你觉得还处在国内的恍惚感,想必来抢购的也都是中国人吧 光是在这家免税店买东西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想着时间不够用了,马上钻出来了,这时候肚子已经有点咕咕叫了,中午飞机上就啃了几个小干面包,老早就饿了,想着待会车上又没吃的,就马上找起吃的来,附近就看到了家吉野家,国内不多见,以前在北京吃过,心心念念的牛肉饭,马上就冲进去了,不过进去后就发现没有米饭啊,全是荞麦面啊,好吧,点碗面也成,味道不错,三下两除二解决,时间不够用,连道顿堀也去不成,赶紧返程要紧

晚上抵达神户当地的一家旅馆 还算干净 初次领略一下日式旅馆 房间不大 够放一个行李箱 但是我想说传说中的马桶盖是真的好啊 冲洗式,座垫还有温度,人性化设计,不错不错 床垫也特别舒适 现在日本已经找不到那种原始的榻榻米的床了,基本上都安上了床,或许只有在某些偏远一点的地方,还会留有老式榻榻米吧。理完东西就找了家日式小店 门口看看里面好热闹啊 好多当地的小年轻 一桌一桌地聚着在聊天 看着还热闹就进去了 谁知道语言不通啊 真是沟通到自己都难为情了 两个日本美女店员超有耐心的 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述 弄了半天 原来是我们点的其中一道菜没了 我们愣是没明白 来来去去有弄了大半个小时吧,丝毫没有半点不耐烦,想说态度是真的好啊 赞个

旅馆的早饭 冰牛奶 额额额 西式的 将就着吃吧

第二天来到了奈良 去了当地知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奈良公园 也就是神鹿公园 神鹿可真是聪明无比 一点都不怕生人 就看见了我们买的饼干 150烟一包 我们买了好多啊 还没开始投食 神鹿们就追过来了 咬屁股了都 慌张的我们把饼干都扔了 很奇怪 他们看到小亭子里放着他们喜欢吃的饼干,但就是不会自己去抢食,看到游客去给买了,他们就纷纷围堵到游客身边来了,不给吃马上就给你来个咬屁股,如果你身上藏了饼干,貌似他们还能闻到哦,马上就追上来了,一群群的上来,这些机灵鬼,这里简直就是他们的天下,一点都不怕生,肆无忌惮地走在行人的大道上,摇摇摆摆,一副大哥的模样,还有点意思

奈良公园旁就是春日大社 有段山路 空气真是超级无敌棒 清新 仿佛空气中除了氧气就都是氧气 棒!去大社里面朝拜,还必须先在山下的泉水旁洗手,漱口,虽然我们并没有朝拜,不过这个习俗还是要遵守一下的,山泉非常不错哦,清澈凉爽

下午一行人就来到了京都,这个如今还最像日本的城市,还保留了旧时日本的风格特色,这座历史古都,处处都留有意味。第一个目的地就是花间小路,想说对花见小路没啥感觉 虽然说这里有艺妓 其实根本也追寻不到,当年章子怡拍“艺妓回忆录”的这条街,在现在游人看来,也就是一条蛮普通的古街了吧,只有穿梭着的各个国家的游客,以及在维持交通的当地警察 已经没有印象中这条小路该保有的韵味 只残存着些古式日式建筑了 不过倒是对去花见小路的那条路印象颇深 竹林深深 幽静的小木屋  特别日式风 婉约 这种小氛围的调调还是颇具味道

中午餐就在花间小路中的一家小餐馆解决了,所谓的日式火锅 不过是清汤加几颗青菜 吃完饭填完肚子  下午就朝清水寺方向步行而去,日本的寺庙,基本在平地或是山地,清水寺是为数不多建在半山坡上面的 不过沿着山坡上去 还是有一条不短的山坡路,两边皆是热闹的小店铺 卖各种纪念品 还有抹茶冰激凌 貌似特别生产这个 而且很多人爱吃 延路上去,才发现这座清水寺人气不是一般的高啊,各国游客,汇集而此,还有穿着和服的韩国游客,美美哒。买门票进去后,没处几乎都有人群,散客旅行团,布满各个角落,逛了一圈,里面有个良缘的小山头上,看着年轻人比较密集,就去凑了热闹,造型精致的小牌子,整整齐齐地挂着,还是一道颇具味道的风景,年轻人在这里祈福,赐良好姻缘,也有求好运而设的小竹兜,一共四个,每个竹兜上都写着祈福语,你若想哪个,就拿起那个竹兜,舀一勺清泉,淋在石佛上,好运变会带给你,嘿嘿 寓意不错。寺中有一处清泉水池,许多游客都排队想尝尝寺中清泉,不过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路过啦

下午从京都出来,就给安排到了名古屋住宿,这边就是个机场,旁边有几家专门为下榻旅客而设的机场酒店,这附件也没啥好逛的,旁边有片大海,海风是真的大 温度差着实是有点大啊。不过海水很清,很多人在海边吹个海风,拍个照留影啥的。酒店附件据说有个蛮大的机场商场,有好多吃的,晚饭就决定去机场探食了,沿着自动人行辅道过去,穿过机场大厅,直达二楼,便找到了这个根据地,由于肚子太饿,马上就找到了两家,点了鳗鱼饭和一碗面条,看着周边人都在吃味千拉面,马上又去点了碗,味道不错。解决完就趁着消化劲,去逛了其他的店铺,才发现林林总总的食铺布满整个二楼大厅,里头还发现有家足浴店,我晕,服务还真是完善,还有别具特色的日式小店,休闲逛逛也还是不错的。沿着食铺道出去,便发现了一个室外观望台,一踏出去,一股狂风大作,虽然是夜晚,但瞬间视野豁然开朗,名古屋机场飞行道就在眼前,机场竟然还设了这么一个观望台,有点意料之外。望着眼前硕大的机场跑道,以及门口壮观的立体停车场和机场商场,突然很是感慨,这个二战后重建的城市,经受过战争的洗礼,却依然凤凰涅槃,灾后重生发展得却是越发迅猛。这个忍辱负重不惧威胁的名族,用隐忍和奋发回击了世界

马上出发去富士山了,欣赏下名古屋的早晨吧,海风习习,阳光普照,这来自太平洋的风,太平洋的水

富士山位于静冈县,这个富士山的故乡,也还是我小丸子的故乡,哈哈哈
天气不错,沿着太平洋一路环岛过来,就进了静冈县,想着天气不错,估计今天看富士山会很不错啊,这座享誉世界的名活火山,早就如雷贯耳,看似活火山,距离最近的就是几百年前爆发过的那一次了,下次可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但这里依然居住着民众,他们甘愿守在富士山山下,过着依旧看似宁静平和的生活,也许这就是一份坚持的护守。待我们还没怎么留意,这座神山就出现了眼前了,第一次的拨开云雾而出的惊喜,着实让我们兴奋不已,以前只在书本中见过这个模样,却很难相信他如今来的这般真实,真实到让人感觉有点恍惚,大家纷纷按快门,生怕错过这眼前的一幕会瞬间消失。莫名的感动,也许就是初见富士山的感受。

第一站富士山下面的芝樱公园,这个时节,长在樱花树上面的樱花已经基本找不到了,不过刚赶上芝樱的盛开 美的壮观!之前还没了解过长在地上的樱花,还有这等美丽,想必富士山脚下正是她最耀眼的展示吧。天气真正的不错 这景色不要太美 成片成片的樱花丛,已醉

接下来就是进军富士山山体了,天气做美 上到富士山五合目 如果赶上天气不好 只会允许上到一合目 我们都到五合目了 满足 还有很多登山爱好者继续在前进中 这是最近距离地接触富士山了,因为我们就在其山上了,虽然今天天气不错,能见度也非常高,但因为海拔原因,山顶上还是绕着厚厚的一层层云雾,挑了个最好的观望台,我们在静等着云层的散开,当然留影是不可少的了,很幸运,没等多久,云层就拨开了,富士山展示出了她清晰的容貌,已经是五月份,山头还可以看到有些许积雪,跟想象中的还不至于大相径庭,待到五月底来,估计这积雪已化,能看到的就不是如今这般模样了,还是挺幸运地看到了富士山庐山真面。一句词来着,不知富士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啊

富士山下来 来到了富士山脚下的忍野四海 这地方一开始没兴趣 后来发现越来越有其中味道 幽静的山脚下 美美的房屋 富士山脚下自成一景 每家每户都有个不大的庭院,院落里种着各种小花小草,整整齐齐,颇有情调,真是景中有人家,家家成景,依着富士山而建,静谧安详的村落,加上纯净的空气,你会驻足,不忍离去,只想多感受一下这里的一草一木的气息,富士山脚下安详的生活状态

一天富士山游览结束,便来到了这里,位于富士山下的温泉酒店,这里位置绝佳,自然视野也很不错,刚好有个偌大的湖泊,倒映着不远处的富士山,静谧宁静 酒店设施还算不错,里面还有温泉可以泡,除了凌晨12点到1点是不对外开放,其余时间都是可以使用的,想感受一下传说中正宗的温泉,在吃完饭,溜达完一圈湖之后,我们就兴致勃勃地穿着好浴袍开始温泉之旅了,哈哈,去的时候已经没啥人,基本被我一个人承包了,泉水冒着热气,哗哗地流动着,没泡一会儿,就感觉整个身体发热了,不过泡温泉时间也不宜不过,15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泡完来点冰饮料,那是极佳的了 好了,准备睡觉觉; 晚安,富士山

早上吃完自助早餐,就要离开温泉酒店了 刚赶上有富士山当地电视台采访,还略感兴奋,耶耶耶,出发去东京

出发到达东京 到达东京的首站就是著名的“歌舞伎厅一番街”,传说中的红灯区,这边上面一层都是,不过下面一层你就完全看不出来了,全部是美食称霸,简直就是美食一条街。好吧,欣赏一下吧

东京都厅45楼极目远眺 东京城尽在眼下 不过不知道对应方向的楼宇是什么机构 所以没有特别的概念 如果单从景点来讲 或许还是东方明珠塔望出去的景色壮观些吧 因为日本的建筑都是八十年代已建成 或许大体还是当初的模样 只是多了些历史 都厅上有许多不同国家语言的志愿者在这里为各国游客服务 有些都是留学过海外 在这里顺便当下志愿者 但是态度依旧如初 很是亲切

去台场途中,会经过东京湾,看游记的时候就留意过这个地方,湾很大,貌似还是个集装箱码头,码头上堆着好些集装箱,沿着跨海大桥过东京湾,确实壮观,不过晚上应该会更加壮丽些

晚上住到这里了 酒店还挺高大上

晚饭就在すき家 跟着日本下班族们吃日式快餐,快餐店附近有个地铁站口,看着时间不早, 还是有络绎不绝得上班族们从地铁站口出来,就很是好奇,于是就进去探了个究竟,不探不知道,一探里头,才发现小小的地铁口里,竟别有洞天,貌似是个中转站,时间不早了,里面坐轻轨的人民不少,一拨接着一拨地涌入涌出,看着这么复杂的轻轨地图,想想还是算了,根本搞不懂啊,穿过地铁站,竟发现里头直接连着商场以及步行街,日式的建筑,你永远搞不懂,外表其貌不扬的建筑里头就是可能深藏玄机,去淘了一家免税店,当地小年轻的最爱,一逛就是一两个小时,体验体验

早上就安排去了东京浅草寺 这是人气颇旺的景点 汇集了日本民众和各国游客 人们在这里虔诚地膜拜 还可以顺便去赶个集 去买点纪念品 逛逛小商品 价格优廉 走走遛达遛达还是不错滴

高大上的银座
亚洲最大的城市,城市里人气最旺的银座,这个商业步行街的名气早就有耳闻,不过到了后发现 这里是真的大,一下午根本就逛不了多少店,日本的商场,每层楼面积都不会很大,但层数都很多,里头一个UNIQUE,就有个十层楼之多。不过除却像ZARA,UNIQUE之类的平价店还能淘些东西,其他地方的消费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就当走马观花地走一下吧,马上钻进了药妆店,把还没买齐的继续补足,淘了个行李箱和保温杯,就累得直找地方了,都怪在国内换的日币不够用,手头现金已不多,先在星巴克点杯饮料,小坐休息一下吧,没逛几条街,已累瘫。
出来后就找了加LAX免税店,兑换了点日元,继续前行。
看到银座有家鲜花店,马上就目不转睛了,得到一只鲜花,心已经开花,嘿嘿
在银座找个厕所也不容易啊,为找这个厕所,还发生了段小插曲,所幸没引起大的影响,万幸了 此处省略了

给我们安排住的酒店 算是几个酒店中蛮宽敞的 酒店门口的小花园 也是一处美景

酒店门口一景

静冈机场 返程

2016-05-31 13: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31 13:25

引用 小苗 的图片:

拿的是香肠……?

2016-05-31 18:4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