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西塘--灰瓦白墙灯红酒绿的矛盾体

远 (莱芜) LV.6
2016-05-31 10:52 423/8
  • 出发时间/2015-07-01

浙江嘉善西塘镇,一个商业化气息浓郁的古镇,这几年古镇游兴起的同时,很多古镇除了建筑物都被改造成酒吧饭店一条街了,说实话西塘也是如此,不过很热闹来着,出去玩就是为了高兴,你跟我等屁民说文化保护啥的。。说实话我真听不懂。。唉唉,素质低下啊,好了,地方政府牺牲当地文化遗产搞旅游拉动鸡地屁。不说多余的了,上图

关于景区住宿和门票

上午到了西塘镇,住在外面的旅馆一条街上,蛮方便的,周围大超市小商店都不少,吃饭也挺方便,最重要的是离景区10分钟左右路程吧。景区有好多个进口,不过只有旅馆街这一面的入口有人要你买票,多看看导航,从侧面进去吧。。逃个票先,哈哈

景区入口就是这条窄窄的巷弄。灰砖白瓦透漏着沧桑,不过周围大多被店家改成了民宿和酒吧,建议大家单人旅行不要住在外面的旅馆街,那里是招呼旅行社的地方,进到景区内部,有许许多多的民宿,很多价格合适比外面便宜,就是空间狭小,因为都是古民居改造的,不过气氛很好,有临河的旅馆还可以在露台喝着啤酒吃着爆炒田螺看着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

看见有条小巷子就往里走吧,里面都是一间间的民宿,去问问老板除了沿河景观好的,大多都很便宜,住在古香古色的小房子里。

关于吃。。远哥最喜欢吃了,口腹之欲何其大也....

早饭,甜豆腐脑和米线,还不错吧。不过我是山东人,习惯咸豆腐脑。。甜党和咸党之间无止境的战争啊。。

说实话在景区里,这样一顿饭,加两碗米饭一瓶啤酒70多块也算是良心价了,话说我就不吐槽上海迪斯尼那坑爹的饭了。既然到了河边就要吃河鲜了,推荐清蒸白鱼,味道鲜美鱼刺细长还少,爆炒田螺跟山东人的吃法不同,甜味更足,还有爆炒毛蟹小龙虾之类的因为在家经常吃就没上。

酒吧一条街

好吧,古镇里一共那几条街,就有满满一条街的酒吧,不过在炎炎夏日,坐在里面,喝着冰咖啡看着窗外的喧嚣和古镇沧桑混杂在一起的场景。。。其实也不错,不是么。耳边回想着驻唱歌手的去大理,我的思绪渐渐飘向了大理。。姐姐,话说你多想去大理呀。

冰柠檬汁,7块钱也不贵,景区里物价还不错,这一点真心不孬,西塘的物价不贵当然也不便宜,不过很少有宰客的现象

老板朵朵姐姐亲自上场。。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个帅哥来着。。图拍的不好,偷拍紧张手机没拿稳当,哈哈哈,有闲的兄弟可以去二楼看着运河喝着啤酒,听个歌。。还是很享受的

古镇上好多小清新艺术范的店铺招牌

好吧,打字打累了,发几个图,去午睡

在一条不知名小巷子发现的连心锁墙,百度了下发现不是什么著名景点呀,很摸不到头脑,不过还是在这站了下,愿天下有情人都是兄妹。。额,我老婆会拧死我啊。。。

最后大家都喜欢照个小动物表现自己的爱心,我也发一个。。古镇石阶慵懒的猫咪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31 11:28

朋友  怎么感觉你的照片都失真了

2016-05-31 11:52

引用 弹指挥霍年华 发表于 2016-05-31 11:52:19 的回复:

回复弹指挥霍年华:不会拍啊。。唉,水平不行

2016-05-31 13:00

西塘的夜景好美啊

2016-05-31 13:0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31 13:07:24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晚上好玩人多超挤,白天人少安静。。。不过晚上满街的灯笼很有趣

2016-05-31 14:09

那些年,经常去那边喝茶、发呆

2016-05-31 15:09

引用 远 发表于 2016-05-31 13:00:32 的回复:

不会拍啊。。唉,水平不行

回复远:哈哈,其实我也差不多

2016-05-31 20:1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