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宝妈级”闺蜜的厦门之旅(鼓浪屿-曾厝垵-云水谣-厦大线路明晰附美景美食图)

• 出发时间/2016-05-24
  • 人均费用/2000RMB

亲爱的朋友们,先附上一张完整的旅游线路图以便大家参考!觉得游记还不错的朋友请为我顶一下!谢谢~~

一直梦想的地方,先了解一下厦门吧!

厦门市(英文:Amoy),别称鹭岛,简称鹭,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与漳州泉州并称“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经济区。1650年,郑成功驻兵厦门,成为日后收复台湾本岛的重要基地。厦门由本岛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厦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厦门 我们来咯!

本次出行,没有带宝贝,既然是两个孩妈单独出行那就选择穷游吧,本人有超级飞机恐惧症,所以首选火车啦!因为在唐山北站坐动车很不方便,所以选择这个路线去厦门唐山的亲们要注意啦。这个K开头的火车很容易晚点,我们差点就赶不上火车啦呢!所以大家定火车票的时候要把时间掌握好哟!

北京厦门的这趟火车时间安排的很好,晚上睡一宿觉,第二天上午就可以下火车啦!
经过啦18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啦!厦门你好~~~

第一站—— 鼓浪屿

鼓浪屿(英文:Kulangsu)是福建厦门市思明区下辖的一个街道。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此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除环岛电动汽车外不允许机动车辆上岛,因此气氛幽静。岛上除了坐电瓶车是没有自行车出租的,所以一切都要靠步行哟!

出发前我在微信上加了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众号,这样在抵达厦门之前就可以提前在微信上买票啦!等到啦轮渡中心直接刷身份证不用取票就可以直接通过的。温馨提示:游客只能在游轮中心夏鼓码头上船,所以千万别买错票哟!尽量把旅馆定在三丘田码头附近的地方,第一:出了码头走三分钟就可以到旅馆,省的提着行李走老远去找住处,那种罪可是很不好受的哟!第二:那里离龙头路小吃街很近,这样逛完景点吃饱喝足就直接回旅店休息啦多好!我的路线是:厦门火车站打车到夏鼓码头(20元),夏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虽然随处可见路标,可是我还是觉得百度地图的导航比较好用呀!

一路导航直接导到目的地——鼓浪屿四季花旅馆(238元/晚),旅馆还算干净,给我们免费升级了一个带小窗户的房间,就是房间很小,但设备齐全。尤其卫生间的大淋浴喷头水很大,水也很热,推荐推荐~~~
卸下行李,洗了个热水澡,梳妆完毕,出发~~

走在路上,到处是买这样水果的,口好渴,先来点水果解解渴吧!南方的水果味道不错呢!木瓜,芒果和哈密瓜~~

在微信上关注了厦门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的公众号,在微信上购了两张联票(90元/张),快下午三点了,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鼓浪屿音乐厅售票机前输入手机号取了票(温馨提示:三点以后就不能取票咯)。
开始游览第一个景点:日光

日光岩(英文: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日本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

古避暑洞位于日光岩半山腰,有几块巨石叠成的一个自然石洞,洞日之上有施士洁隶书直题“古避暑洞”四个大宇。这里长风浩浩,历来是人们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远处的“双子塔”像两个巨大的帆船,又名双峰大厦。

光叶子花,别名:宝巾、簕杜鹃、小叶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亚兰、三角梅
厦门随处可见

第二个景点: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建于1913年,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
钢琴博物馆就位于菽庄花园的“听涛轩”。博物馆里陈列了爱国华侨胡友义收藏的40多架古钢琴。

联票第三个景点是皓月园,是一座郑成功纪念园,为了纪念郑成功驱逐荷夷,收复台湾的历史功绩。
走出皓月园,天色已晚~~

因为海是蓝的,所以天空被大海感染了,变得湛蓝湛蓝的,闺蜜在海边的石头上,拿着相机摆起了POSS~~

走回旅馆附近的龙头路小吃街,我们的美食之旅开始啦!

鱼丸,记住是林氏鱼丸,味道很棒哒!

这个马拉桑的味道还好,全是新鲜水果压榨出来的,营养不错哟!

只是拍拍照片木有买哟!原因三个:第一贵,第二还是贵,第三就是贵不买~~~

厦门的特色小吃,土笋冻,这个拍的还好,长得像虫子的那种根本就不想拍,看着就怕怕啊!还是拍拍照片算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试试哟!

鼓浪屿没有找到最正宗的沙茶面,不过这家味道还好,等去中山路再找正宗的尝尝去!

极力推荐这家189——龙头路的海蛎煎,这里的189不是门牌号,记住哟!我们可是打听啦好多人才找到的呢!

这么多家的海蛎煎,他家的味道最正宗,最棒,满满的海蛎老板太实在啦哈哈

来碗烧仙草,不是八婆婆的!味道也不错!不爱吃龟苓膏的亲们就不要来尝这个咯。

路边总是有卖这个的,喜欢榴莲的朋友可以买一个尝尝里面好像是奶油,吃多了会觉得很腻~~

鼓浪屿的这家店很出名,不过我们没有进去,据说饼的味道一般还很贵,所以远远的在外面看看就罢了~~

今晚,厦门灯光璀璨,想来,也许很多人不曾见过这样绚丽多彩的夜晚,它赛过烟花瞬间的绝美。轮渡的景色迷住了我,五颜六色,绚丽多姿。晚安,美丽的厦门夜景~~

第二天的鼓浪屿
上午,我们是各种小店逛逛逛~~~各种试吃~~~不亦乐乎!

鼓浪屿协和礼拜堂,此为鼓浪屿最早的基督教堂,据说是林语堂夫妇结婚的教堂。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还真是的

这个位置据说是鼓浪屿的最美拐角,迷失鼓浪屿~~~

天上的云彩一朵朵~~~噢?还有热气球

预支一段光阴,寄给来生,附上一张明信片,问一声:“岁月,你是否别来无恙?”

你行吗?用生命拍照,相信吗?底下是万丈悬崖~~~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流过,当我站在微微晃动的轮渡上,回望这座热情又淡漠的小岛,渐行渐远。让人忘怀,却没有丝毫不舍,因为我知道,会再见的!

第二站——曾厝垵环岛骑行

离开鼓浪屿,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了中山路,之前在携程定了中山后街度假旅馆(285元/2晚),一路跟随导航找到了旅馆附近,最后还是打了电话老板出来迎接才顺利入住。是个榻榻米房间,在四层,因为四层有个大阳台,通风比较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是地漏漏水不是很快~~~(温馨提示:住宿尽量安排在中山路附近,这样出行真的很方便)卸下行李,梳妆打扮一下赶紧出发,公交车坐到曾厝垵——环岛骑行开始!

沿着这条环岛路骑行,景色宜人,散发着迷人的光彩!

无意中发现一座灯光雕像,仔细一看,居然是带着灯泡的婚纱

曾厝垵,中国第一文创村。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骑了一个小时的电动车,真是省力啊!欣赏完美景之后,第二波的美食袭来,曾厝垵美食街~~吃,吃,吃~~

这个好喝的东东强烈推荐~~~

印度飞饼果然要印度人来飞~~~

这个海蛎煎不好吃,海蛎好少好少,更突出189海蛎煎才是最正宗的美味了!

肠粉很不错哟!味道比较赞!推荐~~

氮气冰激凌,只是出于好奇买来尝尝,其实不怎么好吃,吃到嘴里烟雾不停的冒啊冒的~谨慎选择

味道很棒的酱爆鱿鱼闷豆腐,真的好吃好吃太好吃了~~强烈推荐

曾厝垵中央坐落着一座华丽古典的曾氏宗祠,在闽南地区,供奉和祭祀家族祖先的庙堂建筑,风格总是十分奇异:屋脊高翘,雕梁画栋,门墙砖石浮雕,窗棂镌花刻鸟,装饰精巧俗艳。《礼记》说:“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过去像家庙这样敬祖祭祖的神圣所在,虽没有挂“外人免进”的牌子,但是外姓人远远望见浓墨重彩的宗祠门神,大多知趣地绕道而行。

站在天桥上拍下了曾厝垵的夜景

美丽的相遇——曾厝垵,晚安~~~

第三站——南靖土楼——云水谣

这是我们来厦门的第三天,提前在同程旅游网上报了一日跟团游(135元/人),很方便,导游也很棒,耐心讲解,态度温和,总之这一天真是棒棒哒!

南靖土楼是指遍布漳州南靖华安平和诏安、云霄、漳浦等县山区的土楼,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福建土楼的建筑材料甚为奇特,由粘土、糯米、红糖、竹片、水组成,建成的土楼冬暖夏凉,具有很强的抗台风、抗地震能力。世界遗产有:怀远楼、和贵楼、田螺坑土楼群及河坑土楼群。曾为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第三站的拍摄地

怀远楼——这是一座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
怀远楼的名字有三重含义:
1、怀念远方的亲人
2、楼的主人来自河南“怀”地的远方
3、训示简氏的子弟要胸怀远大志向,更上一层楼

交了5元钱上楼逛逛,毕竟游客上楼打扰了居民生活嘛,所以收费作为补偿也是蛮合理的!

云水谣,“南靖云水谣”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南靖县境内,那里山川秀美、人文丰富。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2006年陈坤、 徐若瑄主演电影,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心存侥幸穿鞋通过这里的亲们,我可以很准确的告诉大家,鞋必湿无疑

云水谣古镇最大的特色,是流淌着古朴,自然,秀美的情韵!

看出像什么了吗?还真是奇特啊

“土楼红美人”一种红茶,曾经董卿来到这里,随口说道,美人泡的红茶就叫红美人吧,因此红美人注册成功

在蓝天的衬托下远处的白云好似雪山一样壮观

和贵楼又称山脚楼,位于南靖梅林镇璞山村.
和贵楼“三奇”
第一奇它是南靖最高的土楼。

和贵楼据说当初选址建楼,开始并未发现这是块沼泽地,楼建了一层,忽然整层楼像沉船一样,慢慢下沉到了烂地里,建楼的简姓族人无可奈何,只好在下沉的楼墙上打了100多立方米的排桩,他们觉得地基这下牢固了,就从头开始夯墙,建起了一座五层高的方楼。他们似乎很有把握,从不担心大楼会倾斜或者下沉,果然两百多年来,和贵楼固若金汤,风雨不动安如山。现在,你在楼中学堂的小天井这里跺跺脚,天井整片的卵石便会涟漪般震动,此为第二奇

和贵楼的第三奇,即楼中两口水井,相距十八米,井水水位均高出地面,左边那口井,清亮如镜,水质甜美,井中几条红鲤鱼翩翩游动,有如精灵,而右边那口井却混浊发黄,污秽不堪,完全不能饮用。这是由于两口井材料构造的不同造成的奇特景观。由于沼泽地浅层是腐烂的沼泽水,而深层是可饮用的地下水。所以在设计时都将两口井打到了地下水层。但是,清水井是由水泥砌成,而浊水井是由小圆石堆砌而成。这就导致了清水井壁缝隙较少,而浊水井壁缝隙较大。而两口井在通过沼泽水层时大量沼泽水渗入浊水井导致其浑浊有毒,而清水井却没有太多渗入所以可以饮用。

浑浊的阴井

清澈见底的阳井

离开了南靖土楼,回来的路上下起了雨,居然看见了双彩虹,只是在车里没办法拍出美丽的照片有点遗憾!

晚上回到了中山路,在步行街又开始不停的吃吃逛逛啦!

这种花茶我已经在鼓浪屿品尝了很多次了,还是很爱喝,而且也买了些,他们都是拿冰糖水泡这种花茶,所以酸酸甜甜味道真的不错呢~~

奶茶味的烧仙草味道还行~~

强烈推荐中山路上的月华沙茶面,这是我吃过的最正宗的最好吃的沙茶面了,就是地方不太好找,因为店铺好小啊!

它家的大肉棕味道也不错哟!

无意中又遇到了赵小姐的店,这次选择进去看看,只是看看呵呵

第四站——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

这是在厦门的第四天,也是最后半天了,我们选择了游览普陀寺和厦大,这次选择乘坐BRT快速公交,5元/人,果然高大尚啊,居然被我们包车了,中间都没有停站哈哈!

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

天王殿供奉弥勒菩萨、韦驮和四大天王,两只威武的大石狮雄踞门廊东西两侧,跨门进殿,两侧四大天王怒目环视。正中弥勒菩萨坦腹露胸,殿后韦陀菩萨覆掌按杵而立,威武异常。

大悲殿内祀奉观音菩萨,正面为双手观音,其余三面为48臂观音

普陀寺我们只游览了半个小时左右,佛门圣地不适于拍照!

离开南普陀寺,旁边就是厦大南门,于是开始了厦大之旅。(温馨提示: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需要提前排队,因为游客限制人数,周六日不限制人数,这样不用耽误时间排队,记得带身份证哟,刷证进入)

一元一张的厦大手绘地图,虽然路标随处可见,但手持一张厦大地图也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我们游厦大的路线是:厦大南门进入——情人谷——芙蓉湖——上弦场——白城沙滩

厦门大学情人谷也叫厦大水库

睡莲,美吧!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厦大最为人熟知的“芙蓉湖”位于厦门大学本部老校区的中央,是整个校园规划的点睛之笔。芙蓉湖的得名和周边建筑芙蓉楼群一样,源自李光前的家乡是南安芙蓉乡,李光前对厦大校园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厦大衔山含湖,树茂草密,楼宇隐于绿叶之际。厦大有湖,其名芙蓉。芙蓉者,出淤泥而不染。而此芙蓉湖,乃厦大灵秀之源,故以词咏之。

厦门大学颂恩楼群

厦门大学颂恩楼群,为一主四从的建筑楼群,位于厦门大学芙蓉湖畔,主楼颂恩楼巍然耸立,气薄云霄,是厦门大学跨世纪的标志性建筑。

在厦大可以这么清晰的看到双子塔~~

鲁迅先生曾于1926年9月至1927年1月在厦门大学任教

厦大的宿舍楼也很美吧!

芙蓉隧道位于厦大内部,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

这家就是出了名的芙蓉餐厅,游客只能去第三层用餐!

上弦场恰似上玄月~~《一起去看流星雨》的拍摄场地

厦门大学建南楼群是厦门大学嘉庚风格建筑中最为宏伟壮观的楼群,五幢建筑弧型排开面向大海环抱美丽的上弦场!

出了厦大东部的白城校门,走过天桥就是白城沙滩。

走到白城沙滩边上,席地而坐,就着饮料缓缓的抽着烟,对着和蓝天一个颜色的大海,扬起了一捧沙。
西藏的转金筒,墨脱的雪山,喇嘛庙。
只因为答应,我便能踏过千山万水来寻你。

——蓝蝴蝶zy《浮生若梦》

中午乘坐公交车回到中山路步行街,在离开厦门之前再来一次美食之旅吧!

炒面线的味道不错,可以试试~~

强烈推荐这个,味道一级棒~~~赖皮鸭

这个和赖皮鸭一家的,都买的话还可以优惠呢~味道不错哟!

这个味道一般,不是很推荐~~~~~~

再见了~美丽的厦门~~

愉快的闺蜜游完满结束了!现在的心情还是美美哒,所以趁着大脑还算清醒,记忆犹新,抓紧时间写了这么长的一篇游记,希望得到蜂友们的支持,希望大家给我顶一个!谢谢啦

欢迎大家继续捧场我的其它蚂蜂窝作品:
2015年四月 三亚——人间天堂,带父母和宝贝一起嗨!http://www.mafengwo.cn/i/5409277.html
2016年大年初四,北京,好吃哒好玩哒我们来咯!http://www.mafengwo.cn/i/5429377.html
2015东戴河两日自驾游,带宝贝看大海!http://www.mafengwo.cn/i/5428588.html
2015年五月亲子皇家园林自驾http://www.mafengwo.cn/i/5418989.html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31 12:26

可惜没有唐山站的照片

2016-05-31 13:16

吃货

2016-05-31 13:25

2016-05-31 13:34

引用 地湿泥 发表于 2016-05-31 13:25:46 的回复:

吃货

回复地湿泥:馋着你

2016-05-31 14:10

引用 地湿泥 发表于 2016-05-31 13:16:03 的回复:

可惜没有唐山站的照片

回复地湿泥:忘记照了

2016-05-31 14:10

早几年去厦门时去的地方太小了,中山路,鼓浪屿,厦门大学其它的都无去。

2016-05-31 14:11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05-31 12:26:57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elaine宝宝xy:

2016-05-31 14: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31 13:34:5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5-31 14:16

引用 男爵f 发表于 2016-05-31 14:11:40 的回复:

回复男爵f:哎,现在厦门也不大哈

2016-05-31 14:17

引用 雨后云初霁 发表于 2016-05-31 14:17:43 的回复:

哎,现在厦门也不大哈

回复雨后云初霁:也是,只是第一次去游完几个出名的景点就算了。

2016-05-31 14:22

吃货的天堂

2016-05-31 14:30

引用 108声 发表于 2016-05-31 14:30:53 的回复:

回复108声:嗯吃的是蛮多的

2016-05-31 14:52

你那个坐在高处的,下面真的很深呀?胆子这么大🤔

2016-05-31 19:56

引用 RR 发表于 2016-05-31 19:56:06 的回复:

回复RR:我都没敢看下面,腿直哆嗦就照了一张,我朋友照了好多张不过她也害怕了!

2016-05-31 21:05

这两个字还不认识呢

2016-06-02 15:53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02 15:53:00 的回复:

回复从容:[释义] 古同“岩”。巌拼音:[yán]     晃岩

2016-06-02 16:38

请问下,鼓浪屿上的修路完成没有

2016-06-02 17:23

引用 啉ル寶赑 发表于 2016-06-02 17:23:48 的回复:

请问下,鼓浪屿上的修路完成没有

回复啉ル寶赑:没有,不过不耽误逛街

2016-06-02 19:29

2016-06-03 13:17

请问你们环岛路的电动车是不是随处都能租的,不想太累骑自行车😂

2016-06-05 12:38

引用 HeyPing耶 发表于 2016-06-05 12:38:53 的回复:

回复HeyPing耶:是的都有

2016-06-05 12:55

回复HeyPing耶:我在曾厝垵那公交站附近租的电动车

2016-06-05 14:13

引用 雨后云初霁 发表于 2016-06-05 14:13:18 的回复:

我在曾厝垵那公交站附近租的电动车

回复雨后云初霁:多少钱一个钟呢?~

2016-06-05 14:27

引用 HeyPing耶 发表于 2016-06-05 14:27:22 的回复:

多少钱一个钟呢?~

回复HeyPing耶:50元一个小时

2016-06-05 18: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6 09:51

引用 yosei 发表于 2016-06-06 09: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