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泰国全景甜蜜十日游攻略_普吉岛-皇帝岛-清迈-拜县-清莱-曼谷

Fiona_hc (BJ) LV.17
2016-05-31 11:25 6717/70
  • 出发时间/2014-10-24

粉色泡泡游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一起计划后的出行,是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次国外游,我们在一起后一直就是各种吃喝玩乐,各种短途、远途的出行是一直都有的,一直在计划长时间出来放松一次,我们都上班,假期都是各种拼凑出来的,上班族自然也免不了赶上旅游高峰期,所以为了让行程更加丰富,我们做了很多比较,其实都是Andy海量筛选后,才让我定夺的,这样我真是根本没操心。

前期的各种看游记,事实是这样我们玩得更加充实,这也是我的Andy哥哥一贯的风格,全世界旅行攻略中筛选、对比、完善后的出行,我就放心、踏实、满足的享受着,跟我Andy哥哥在一起后,他就带我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呵呵,只要他带我出去玩,我就觉得好玩,去哪都好玩……

❤情侣甜蜜泰国十日游❤
[  北京 — 曼谷 — 普吉岛  (皮皮岛 /宿 皇帝岛)—清迈 ( 拜县 / 白庙 / 黑庙)— 曼谷 — 北京 ]

时间:  2014年 10月24日 —— 11月2日
出行天数:  10天
人物:  2人
出行方式:  自由行
消费:  20000元

===   禁止擅自盗图和转载,谢谢~   ===

其他游记:
婚纱的足迹:[A&F]马尔代夫蜜月之旅_萨芙莉岛SAFARI_性价比最高的岛

[A&F]澳新之旅:在春天的澳洲微笑自驾——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大堡礁--悉尼

美图赏析

很早就在计划今年的旅行目的地,后来在几个备选中挑选了泰国 ,因为被蓝绿色的透明的的海水所吸引,还想要浮潜,所以一边看着各种游记攻略来选择我们的行程,因不想总在一地停留,所以选了算半深度游的经典路线:普吉——清迈——曼谷

心情激动啊。。。澎湃啊。。。兴奋啊。。。

初到普吉,正赶上芭东海滩的日落。

皮皮岛浮潜,比这之后开始上瘾,就想着在通透的海水下看珊瑚、和小鱼儿一起游戏、玩耍。

皇帝岛,一个会永远定格在脑海里的地方,白沙晃眼,海水清澈,近海即可与成群的鱼儿嬉戏;

塔佩门,清迈古城的东大门,这座红砖砌成的城门,见证了历史,也承载了现今清迈的各个大型活动。

拜县,一个处处色彩鲜艳、活泼可爱的地方,女孩子的一切幻想都能在这体验到,一个倒立的黄房子,也让人思考自己的生活该怎么过。

大皇宫,乃至整个泰国,大多数庙宇都是这样的金碧辉煌、璀璨夺目。

签证

准备工作废话比较多,熟悉的可以忽略,往下看图。

签证:
我们10月24日出发去的,当时好像是11月3日前免签证费,但还是得送签,我们在曼谷机场转机时间大约是3小时,时间超紧张的,怕到时麻烦,我们在定好行程后,又在携程买了个送签服务泰国个人旅游签证(北京送签  使馆价0元+服务费10元),上门取和送,两人共40元,轻松省事。

签证须知:
如果选择曼谷转机前往下个目的地办理落地签证的朋友,请留足充分时间至少3.5小时的转机时间,落地签证办理地点:曼谷机场

据驻泰大使馆2014.5.29发文:即日起泰国移民局规定,入境泰国的外籍人士随身须携带现金不少于2万泰铢(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该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驻泰使馆提醒拟来泰中国公民务必遵守泰移民局新规定,以确保顺利入境。 以上敬请知悉。

行程机票、酒店

第一次来泰国 ,很早就在计划目的地,有单岛几日游,也有多地的串游,提前两个月就在蚂蜂窝看游记,找寻我们感兴趣的地方和项目,分别从途牛和携程的自由行产品中挑选合适的日期和行程,经过对比,最终在携程上定了“产品名称:普吉岛+清迈+曼谷 10日自由行•含皇帝岛等外岛住宿”,这样既有普吉的海岛游、也有“北方玫瑰”清迈的文艺气质游、也能领略“天使之都”曼谷的现代和繁华,而且考虑到都去了,就不想在一个酒店住着,就在普吉岛换了三个酒店,其中就含了一个外岛皇帝岛的住宿,最后觉得超级值得啊,因为有了独享海滩的感觉,与鱼同游的机会,终身难忘;

机票、酒店:
看很多人很厉害的在亚航或廉价航空大促时淘到了0元机票或便宜机票,我只表示佩服,我从来没有这种运气,后来了解到这种航空机票都是小飞机,而且飞到曼谷还是停到最早的老机场(廊曼机场),所以干脆果断放弃了。

最终我们预定的是携程自由行产品,费用是15000左右;就把各个城市之间的机票北京 ——普吉(曼谷中转)——清迈  ——曼谷 ——北京、酒店都定好了,根据自己选的酒店档次费用会有浮动,后面会提到哪些是在哪定在产品。

1、  旅游保险
也是在携程定产品时一并在那买的平安旅游保险:平安携程境外短线保险 经典型 (每份125.00元),它保的内容还是挺全面的,见下方:
主要保险项目和保险限额:
7、医疗责任(含高风险运动)   200000RMB;
8、住院津贴(最多赔偿180天)   100RMB/天;
9、自然灾害导致意外身故或残疾   50000RMB;
10、旅行绑架及非法拘禁,最长30天   100RMB/天;
11、个人钱财损失   1200RMB;
22、紧急搜救   40000RMB;
23、24小时全球医疗   包含;
24、24小时全球旅行援助   包含;
25、旅行者个人责任   200000RMB。

1)咨询、理赔、索取纸质保单请拨打平安客服电话95511。理赔需提供保单号,或姓名与证件号。
2)海外紧急救援电话+86-10-84416504。

娱乐项目

前面就算把大体的框架搭起来了,接下来我们就在计划每一天的行程了,细到每个小时哦,因为不想到了那再抓瞎,有些火的项目我们并不感兴趣,比如人妖表演之类的;

一日游项目,还有接送机都是在淘宝定的,包括:

行李等准备事项

1、  换钱
提前两天打中国银行电话,预约离得最近的中行换的泰铢,国内的汇率还是很高的,比泰国国内机场和某些商场高不少,在泰国呆了10天,都是用的在国内换的泰铢,因为没买什么大件,所以没有用到银联卡和信用卡;
如果当地换钱方便,还是建议换好泰铢再过去,共换了近5000人民币的泰铢,让泰铢凑整,银行给了很多面值20泰铢(小费)、50泰铢(小费、零食)、1000泰铢(吃饭、买东西),还有少量面值100、500的,这样也算是合理;

2、  装备
女士:
泳装:3套(其间还洗过,带4套比较合适)、泳镜、衣服:10+的裙子(爱美的女纸没治,衣服没法干太快,也不想穿穿过的衣服,所以只能多带)、拖鞋:1双、帽子、墨镜;

亲爱的美女们,千万千万要在国内买好旅行套装的护肤品啊,那边没有旅行装的,这点让我很郁闷,到那现挑自己不爱用的护肤品,又怕太油,还是自己带过去好,每个瓶子容量低于100毫升就行;洗护用品当地的7-11倒是有小瓶装,这个不用咱背过去啦;

男士:
泳裤:4条(爱游泳)、泳镜、衣服:6件、拖鞋:1双,帽子:2个、墨镜、背包:1个;

防晒:
再强的防晒也抵不过泰国的紫外线,回来快俩月了,还是黑,还有明显牛奶巧克力纹,懂??)、驱蚊水、晒后修复、晕车药、洗浴用品都在那边7-11买的;

拍照装备:
哈哈,三星手机两只啦,风景太美,随便拍都好看的;还在淘宝买了两个手机防水套:可在水下拍照摄像哦,这个是最棒的了;

3、电话卡:
在淘宝买了两张HAPPY卡:我觉得很实用,随时上大众点评搜附近好吃的好玩的,卡只能到了泰国境内后才能开机使用;

4、浮潜用具:
浮潜三宝(眼罩、呼吸管、脚蹼):我们买了,也带过去了,但是,我们觉得不是特别爱好的话,就真没必要自己背过去了,特沉不说,还不好用,或者不会游泳的就单买面罩和呼吸管就行,会游泳的就自己带个泳镜吧,其它不要背了啊,累。。。。再买双潜水鞋或袜,以防珊瑚划手脚,哭。。。

为了避免泰国雨季的不确定性影响行程,就把日子定在10月底,雨季快结束时,老天保佑,我们十天天天好天气啊,这种感觉真好。

出发前的工作好像是交待完了,接下来,我们出发啦!!!

D1 普吉岛

❤ DAY 1:  10月24日 ❤
交通: 飞机(携程自由行套餐):
北京,首都机场——曼谷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06:45--10:55,4小时;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14:15--15:35,1小时多;
客车(淘宝A优惠项目):普吉国际机场——酒店
酒店:Patong Resort Phuket 普吉岛芭东度假村——2晚

1、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出发,经过4小时的飞行,到达中转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磨蹭症患者总是好多事要做,出发前晚,我还在整理行程表、一日游确认单、主要是根据行程单来定好那天那穿的衣服啦,呵呵。。。。我们第二天早上3:30就起床啦,Andy哥哥提前电话预约好了出租师傅,很早就在家旁边等候了,收拾清点完毕后,出门往首都机场进发,当时一点也不困,到机场后找到泰国 航空凭身份证领取机票,当时出票员一并把下一行程:曼谷 ——普吉的机票也做出来了,然后就是排队安检候机了,在飞机上落座后人定住了,开始各种困,可泰航美丽的空姐不时送水送前餐送主餐,好吧,我吃完再睡吧,飞行期间,我很乖,手机不开机的;

经过4小时的飞机,我们站在了泰国的国土上,机场标识都有中文指示的,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从下飞机到酒店的顺序:1.下机后根据指示牌找护照检查;2.没有办理泰国旅游签证的要先办落地签证;3.填写泰国 入境卡;4.排队接受泰国边检检查;5.提取托运行李;6.找出口;7.坐出租车去酒店,就是那么简单,全泰国  机场通用该流程;

到达了曼谷的索万那普机场,第一件事先脱一件衣服,闷热啊,北京十几度,泰国30多度啊,细算的话我们是在这停留3小时20分钟,这3小时我们可够忙的,提着行李从国际入境口出来,就看到免税店,先进去看看心仪商品卖价,记好后不停留,直接按指示牌走到国内出发航站楼,机场所有的指示牌都附有中文哦,但其实也很难找,之前有攻略说国内出发要上楼什么的,应该是错了,我们没上楼,就在同一层,只是从东头走到西头,确认好入口好,才找的吃午饭的地方,问哪有KFC就行,就会指到一个餐饮区域,很多选择,不过也不算便宜,两碗面条花了580B,吃完在超市买的晒后修复和防晒霜,然后就是换美美的夏装啦,一身轻松啊。

2、  在曼谷停留两小时多点,到达的地方是入境口,这个时间还挺紧张的, 如果有行李得去接行李,然后到达国内转机口,这期间我们找免税店、找餐馆,上个洗手间的时间都不充裕啊啊啊啊。。。。。

换完衣服就准备入候机室,到了才发现马上要登机啦,同志们,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这事千万别忘了,下飞机第一件事应该是把时间调晚一小时,我们到了就做了这个步骤,可还以为没换过来,所以老自动减一小时算时间,还好没磨到我们认为出发时间进去,不然就麻烦了,反正,我们虚惊一场还是坐上了开往普吉岛的小飞机,坐定后深呼吸,等着普吉的白沙来晃我的眼,然后萨瓦迪卡空姐又来啦,又有好吃的,怎么办啊美丽的空姐,我刚吃完午饭啊,有人吃点就饱了,我是属于吃饱了还能再吃点的人,所以迅速消灭干净,然后睡觉,我们这时感觉是真累了,睡醒后看屏幕,我们飞的这条线是从曼谷出发然后一直从海面上飞过到达普吉,醒来时已看到普吉岛,茂密的树林和山路。

3、  转乘曼谷——普吉的小飞机,在海上飞机约一小时就到啦,激动!
出机场左拐就能看见这个蓝色标牌(钱币兑换)了,一般预约的接送酒店服务人员也在这里等,栏杆后面就有携程的接待人员哦,不过是泰籍,看标志就行啦。

我们再次踏上土地就是在普吉岛上了,普吉机场真是小小的,出来后我们找到懒猫接机的,给我们送到一个点,我们给出了第一笔小费20B,再换车送我们到酒店,经过差不多一小时的时间,抵达我们预定好的Patong Resort Phuket (普吉岛芭东度假村),大堂办理check in后要了  芭东地图  就回房间休息了,酒店环境还不错,两块区域各有一个泳池,早餐是在check in大楼在西侧,品种不算太多,但质量都还不错。

4、  在淘宝“懒猫”定了指定一日游路线,送了一个普吉接机,把我们送到了提早定好的Patong Resort Phuket(普吉岛芭东度假村),距芭东海滩步行3分钟;

片刻整顿后我们就心急想感受芭东的海滩,沿着地图指示,步行两三分钟就到海滩了,特别方便,正好赶上夕阳,一幅超宽幅画面展现在我们眼前,红红的落日、海面上的快艇拉着高空中的滑翔伞移动、两三人沿着海岸线散步、零星几对坐在松软的沙滩上,感觉生活都美好了。那么,拍照模式开启:

我们的酒店就在椰子树后面,3-5分钟走到沙滩;

拍完照也没有心情在沙滩上走走了,因为肚子在唱空城计了,得找美味犒劳一下它了,同志们,这时大众点评派上作用啦,找出你们的目标,然后就不要相信它的位置定位了,因为不靠谱,根据店址街道,自己找吧,芭东海滩说起来也不大,都比较容易找的,不过都是小店铺,一定要抬头低头仔细看啊,不小心就错过了。

我们本来的第一目标是Banzaan Fresh Market海鲜市场,费力找到后发现大部分摊位都在5点就关门了,剩余的叫价都特高,市场外的夜市上有合适的,但你仔细盯着看就不行,因为他们全都给你调包啦,搞得人心情都不好了,还好鲜榨芒果汁味道不错,再来些夜市上的各样小吃吧,夜市不长,但走下来你也就吃饱啦。

在找饭馆的过程中正好穿过芭东酒吧街。

饭后就来到江西冷Jungceylon逛逛,先在著名的入口右边(面对商场)吃个Swensen's 冰淇淋,其实在商场里面也有一家的,在商场里的广场边,挨着喷泉,过桥就是,坐在那里更惬意哦。

根据地图我们找了另一条路回了酒店,这就是旅行的乐趣吧,俩人一起研究地图研究目的地。
下面是芭东海滩区域地图:

下图为普吉岛概况图:

出来玩了就早睡不了,尽管明天还得早起,我们又买了些吃的喝的,满意的回了酒店。

补充一下:在找夜市的沿途就遇到不少7-11和小超市,在芭东海滩路边还有屈臣氏,我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护肤品,根本就没有旅行套装,大家还是自己在国内买好带过去吧,后来护肤品我都是买正常规格的,我就得一直背着走了。

D2 皮皮岛浮潜一日游

❤ DAY 2:  10月25日 ❤
1、皮皮岛浮潜一日游:在淘宝“懒猫”上定的一日游
早上7点就出床,收拾一下就到酒店吃早餐,按预定行程应该是8点有人来接我们去码头集合,事实上对方没那么准点,因为得按距离远近先接别的酒店的,在我不耐心的等待时,一个小黑出现了,冒似在叫着我的名字啊,大家要竖起耳朵听哦,泰语发中文名字,真是怪怪的,我上前看他的纸条,果然是我的名字,然后我们就上了他的车。

我们今天要潜两次水,中午在皮皮岛上吃饭休息,然后再上蚊子岛游泳休息,所以我们就把泳衣穿在里面,我外面穿了个长裙,还带个件长袖防晒衣,GG穿的长袖防晒衣和短裤,带了泳镜和浮潜三宝。

到达Boat Lagoon码头俱乐部休息,享用免费的咖啡,饮料,点心。

乘坐快艇到达美丽的皮皮岛北部附近在船上第一次浮潜;

在淘宝A店同时租了个水下相机,自己带的存储卡,回北京后才导出来的,照片很清晰,但是!肯定水压大,所以反映速度慢,拍的照片都是乱七八糟的,人都拍不全,导游还不让我们拍视频,说太费电,拍一会就不行了。浮潜前抓紧时间拍照哦,下水后,发型就没啦,我们船上居然有全程拍照没下水的美女,赞;

穿着救生衣只能在水面漂着看海底,我家会游泳的汉子果断放弃,自己下潜,这块水比较深,超会游泳才能模仿哦。

皮皮岛北部Phi Phi Natural Resort享用无敌海景自助午餐。

饭后出发去第二浮潜点,当然坐的是快艇,不是这种木船;

清澈见底的海面,很浅的地方就有珊瑚了,可见环境多好。

前往蚊子岛(Koh Young)的最美浮潜点第二次浮潜,欣赏水下美丽珊瑚,各类小鱼品种丰富。
我们在网上购买一日游项目时,也租了一天的相机,所以这天的水下照片都是用租的水下相机拍摄的。

不会游泳的像我一样,放松的在水面漂着吧,水下面好多漂亮的小鱼哦。

到达竹子岛(Ko Phae),上岛享受阳光沙滩,浮潜,尽情玩耍。

乘坐横排舒适快艇返回Boat Lagoon码头。

乘车返回各酒店。

回到酒店就有点累了,洗澡换衣服,然后再次奔向美食。
今天我们选择了一个餐厅,从西往东穿过芭东酒吧街,横在前面的马路两侧全是饭馆,我们一家家看,哪家人多再看菜单,最后定了一家,味道还不错哦。

吃完还是常规项目:Swensen's 冰淇淋,现在回来了我还在想它。

吃完又回到酒吧街,感觉一下气气氛,我们没有安排看人妖的节目,GG觉得恶心,我也怕人家比我漂亮,呵呵,不过路边就有得看的,而且在超市买东西时我都看到啦,不化妆还真有点吓人的。

我们就在上面的屏幕中哦;

D3 皇帝岛浮潜两日游(外宿)

❤ DAY 3:  10月26日 ❤
1、皇帝岛一日游:在淘宝“懒猫”上定的一日游,含27日下午15点接我们回普吉;下午不跟团回普吉,而是直接去定的 Ban Raya Resort Racha Phuket 皇帝岛班莱雅度假村)洗澡睡觉啦,哈哈;
2、  期待在普吉外岛住一晚,起初纠结于选皮皮岛OR皇帝岛,最终定了皇帝岛,最终觉得超值啊;

酒店: Ban Raya Resort Racha  ( 拉查岛班莱雅度假村 )

依然在酒店等人接,然后到达查龙码头Chalong Pier,从这出发,乘快艇前往皇帝岛  ;

抵达皇帝岛,上岸休息,拍照。
这的沙子特别软特别白,加上太阳,我根本没法睁眼,一直带着墨镜。

呵呵,谁没有几张这样出现爱的手纹的照片呢,他连续这样拍了好几张哦

前往周边海域浮潜一小时

上岸休息

然后,到岛的另一侧banraya酒店吃午饭,都是坐的这种大拖拉机去的,沿途能看见原住民的生活

用餐的酒店正是我们预定的夜宿酒店,和导游约定好第二天来接我们的时间后,我们吃完就办理入住回独立小木屋休息啦,房间28号,美。。。

回房间又是洗澡,还洗了衣服,晾晒在小屋外,事实上无论你觉得太阳有多毒,衣服是没那么容易干的,所以泳衣可以多带。晒衣服时我发现一条大蜥蜴爬进旁边小屋的下面了,新奇又心惊啊,不会咬人吧,然后就没看见它了。

小睡片刻,出门逛逛,妈妈咪呀,大蜥蜴就在正前方啊啊啊啊啊,不敢叫不敢大动啊,发现它根本不理会我们,慢腾腾爬向另一家去了,黑线。。。离得远远的合张影吧。为了放它,我的丑照都放出来了。

Ban Raya酒店很别致,有很多小胖妹和乌龟。

Ban Raya酒店有处自己的海湾,说是最佳浮潜点。

下图树后面就是酒店私有海湾了

下图后面就是酒店的餐厅,也是前台;

要穿过那片石头才能开始浮潜哦;

傍晚时分,晚餐前,我们又来浮潜了,GG很兴奋,因为珊瑚和小黄鱼,我有点不喜欢,因为有珊瑚,硌脚,最终还是被它划伤了。

从现在起,所有水下照片,都是我在网上买的水下相机塑料套拍的,不太清楚,但也满足了我们的简单要求了。

D4 皇帝岛、普吉岛卡伦海滩

❤ DAY 4:  10月27日 ❤

1、皇帝岛海滩喂鱼浮潜,早上几乎没人哦,只有我俩^_^;
     住皇帝岛 最值的部分来了,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就约定早起去,先在酒店泳池拍拍

泳池下面就是昨天浮潜的海湾

早上让酒店前台帮忙找了两台摩托,送我们到上皇帝岛的那片海滩来浮潜,真是一次超级正确的决定,早上人就几个,有种独享海滩的感觉。

我的游泳技术还只有在水面漂浮,但也足够让我和鱼同游了,各种鱼群就在我身边来回游着。
以下水下图片均来自手机视频截图:

GG游泳技术很厉害,他总是试着扎到水底,这样他身边的鱼儿更多了。

显然,他还嫌不够,带着薯片来了,随便扔一片,一大群鱼全挤到了他的身边,这下他也被吓坏啦,图片展示不出他被鱼逼着节节后退的样子,哈哈,叶公好鱼么?

这画面能感受到鱼群的逼近感吗?水中后退有阻力,我已被鱼群推倒在海底

被食物冲昏头脑的鱼雷达估计失灵了,有鱼碰到了我的身上,吓得我一个踉跄就坐在了水里,然后节节后退,那个狼狈啊,真是吓着了,有种食人鱼来了的即视感,好在这片水底都是软软的白沙,超舒服。

一早上在水下我们拍了不少视频,都是用的水下手机套,没有进水,很好,但肯定没有水下相机拍得那么清楚吧。

躲鱼不解释。。。

一直玩到没有力气了,我们才叫来摩托车接我们回酒店,因为还得收拾和退房,吃过午饭就等着导游来接我们回普吉了。

还是回到了查龙码头

今天晚上的酒店我们没有选择之前的 芭东海滩,为了体验不同,我们定在了卡伦海滩的Best Western Phuket Ocean Resort( 最佳西方普吉海洋度假村 ),是个无敌海景酒店,依山坡而建,正对海滩,酒店里还有四个!游泳池,酒店欧美人比较多,相对于芭东的热闹,这里确实特别的安静。

卡伦海滩的夕阳,沙滩都变成金黄的了,流光溢彩的,宁静而美好。

这边晚上没有太多节目,我们就选择了吃海鲜大餐,明显点多了,吃不了,呵呵,任性!

女孩子能理解我的这种带三朵鸡蛋花炫耀的心情吧,全是在找饭馆的路边地上捡的啊,哈哈哈,好多好多,一路捡一路选,难道不应该头发、脖子、手腕、脚踝、包包都配上花嘛

D5 清迈古城

❤ DAY 5:  10月28日 ❤

早上先去卡伦海滩看流光溢彩的朝霞,狂拍照;
从酒店房间阳台拍卡伦海滩;

酒店内就有4个泳池;

海滩看到有人画了心型,借用拍个照呗;

在淘宝“懒猫”上定的普吉送机,在普吉机场我们遇到了在泰国的第一场雨;

经过2小时飞机,到达“玫瑰小城”清迈

出租: 出安检左手拐在机场出口1号门左手边有taxi服务台填写要去的目的地(英文),150泰铢/车, 然后在机场1号门出门就有工作人员把您安排车辆,下车付款即可!机场到市区大约20-30分钟, 一定要去右手边咖啡色服务台打车(150泰铢),不要去左手边白色打车(160泰铢)。同样的taxi服务台(两家不同的出租车公司)在机场出口8号门也有!

清迈地图:清迈的出租还是很方便的,绕着古城的护城河到了城东门外,正对塔佩门的就是我们定的酒店了。

入住酒店: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 (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  ),正对塔佩门,距夜市也很近;
酒店有个不足之处是没有电梯,到达时有点累了,还要提着箱子上三层。。。

在酒店大堂拿了清迈地图,稍做计划就出门啦,纯步行哦;

清迈古城不算大,下午先往酒店往东去了泰囧庙“布帕兰寺(Wat Buppharam)”

再从这点一条线一直住西走,逛清迈古城,途经众多庙宇;

然后原路返回,回到塔佩门;

进入古城区,一路往西走,途经盼道寺(Wat Phan Tao)、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帕辛寺(Wat Phra Singh),反正路两边走几步就有一个寺庙。

图右就是红色DUDU车了,我们晚上回酒店就是坐的这种,从后面上车的;

契迪龙寺  (   Wat Chedi Luang  )。。。
  正好遇到一大批下课的小师父们;

沿着路一直走,到头就是  帕辛寺  (  Wat Phra Singh  );

我们去时看到很多刚下课的学生们进来,都拖鞋进入;

出帕辛寺后,往北走一点,再继续往西,一直往西出古城西门,往清迈大学、宁曼路方向走,距离不算远,我们一路问过去,很有意思的经历;

清迈大学西门:

在宁曼路的Tango Mango品尝芒果甜品;

点了推荐的芒果饭、芒果西米露;

最后找了家有泰迪熊的餐厅用晚餐,这家店的装修集齐了所有我爱的东西,食物味道也不错,上一菜吃一个,立马吃完那种。

最后红色DUDU车带我们绕着古城北外城墙回到酒店,对面塔佩门前正在为天灯节做准备。

就在酒店附近的泰式按摩店,清迈三个晚上都在这做的,我们离开清迈时还跟我们打招呼

D6 拜县粉色一日游

❤ DAY 6:  10月29日 ❤

拜县一日游:在淘宝“小雯子在清迈 ”定的拜县一日游,过一天童话般的粉色爱情之旅;
还是在酒店等着小黑来接,到一点换车往拜县出发,三小时的山路,要做好准备,我们都吃了晕车药,感觉都还好,好身体的旅行的本钱啊。

1、倒立的黄房子

2、粉色房子

拍完粉色房子就转到下面这个草屋里吃午餐了,敞开式的,能看到大树秋千;

3、大树秋千

4、Love In Pai 草莓园

5、coffee in love,因为泰国电影《爱在拜城 /Love In Pai》而爆红。

6、大象村&树屋
大象很可爱,但靠近大象,我还是有点害怕,我真的是想去喂香蕉的,特地买了一把香蕉啊

7、美茵寺

景点逛完送回镇上,自己打发两小时,我们就是各种吃吃喝喝了

下午5:20分返回拜县aya公司,再驱车回清迈,我们被送到酒店后,直接去吃晚餐了,然后各种放松  ^-^

鱼疗:紧张又刺激,最后我只敢放一点脚后跟进去,胆大的GG在几次试探觉得小鱼无危险后,双腿都没在鱼缸里喂小鱼儿了,这是勇敢者的放松方式;

鱼疗后继续泰式按摩,那才是真正的放松啊。

D7 清莱白庙、黑庙

❤ DAY 7:  10月30日 ❤
白庙、黑庙一日游:在淘宝“泰度国际自由行”定的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一日游;

7:00~7:30   酒店大堂接人
09:00   到温泉(小息15分钟,亲们可以免费脚泡温泉),我泡完后发现我的蝴蝶结拖鞋报废了,买了双泰妹的红色夹脚拖,方便走路,但以后我绝不会穿着见人的,绝对不会!!!

11:00   到白庙(灵光寺)

最奢华的、金碧辉煌的卫生间,进去还要脱鞋哦,里面有鞋可以换;

12:00   吃中午餐(本地泰餐),同桌的缅甸同胞,说也是华侨,我看口味都差不多。

13:30   参观黑庙【有参加看长颈族的导游会带领去看长颈族,我觉得害怕,就没去】。

结束后,又是车上几小时的睡觉时间,黑天到达清迈,今天的晚餐我们打算在清迈夜市上解决,在位于我们酒店的西南方向不远,走着去的。

椰壳冰淇淋(吃完冰淇淋就挖椰肉吃)、香蕉鸡蛋饼,下面这个忘了叫什么了

烤虾:很好吃,吃完又买了几次

猪蹄:买了两次

炒粉

吃饱喝足了,回来是DUDU车,60B,继续昨晚的泰式按摩

D8 清迈双龙寺、曼谷

❤ DAY 8:  10月31日 ❤

早起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东门以北,再坐车上素贴山、逛双龙寺、蒲屏皇宫(时间紧没去成,能早起的同学可以去下);

下午14:55的飞机要飞往曼谷,中午就得办理酒店Check out,所以我们比较早就DUDU坐到素贴山脚下等车,DUDU非要凑够10人才能上山,估计是我们来得太晚了,等很久都只有4人

后来加价送我们到双龙寺门口,2人100B。

逛完双龙寺没时间再上山去蒲屏皇宫了,因为又要凑人,就想着赶紧下山回酒店,可OMG,所有车都规矩的在等凑够十人啊,沿途下山的车都不停的,只能乖乖等着了。等了好久突然正好凑够10人,赶紧下山,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就在清迈大学门口留影结束啦。

行李早就收拾好了,下楼拦个出租直奔清迈机场,100B。下午14:55的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到达曼谷索万那普机场;

我们行程中的飞机全是泰航,特点是上机就吃,然后还是吃,然后就睡一小会,到达“天使之城” 曼谷,啦啦啦。。。。

我们在曼谷是两天一晚的行程,所以不想拖着行李走来走去,所以决定只带一个箱子,其它的寄存在机场。

在机场坐机场快线地铁,90B/2人,都是自助购票,还好Andy哥哥理解力强,购票无忧,机场是起始站,一直坐到终点站PAYA THAI站下车,曼谷正在大雨中,到我们的酒店还有一段很近的的距离,可下雨影响了我们的判断,我们不知道怎么去酒店了,出租居然都不知道我们的酒店,后来知道其实特别近,走着就能到,最后是找了路边的两辆摩托车送我们到了酒店,稍做安顿后,不想在酒店吃饭,就冒着雨准备去siam center商场,有点凉,但又不适合穿长裙,全湿了难受。

步行到PAYA THAI站,换乘再到达SIAM站,出地铁站后就是SIAM商圈了

先吃饭安抚肚子,还没开始正餐前就在一层买了很多小吃,然后正餐也是吃完一家又吃另一家,饿

然后BOOTS等购物,最后又是Swensen's 的榴莲冰淇淋。

酒店旁边买了这种饮料回酒店喝

D9 大皇宫、四面佛、亚洲码头夜市

❤ DAY 9:  11月1日 ❤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必去有木有,打出租去的,热;出租:100B;   门票:1000B/2人
它的南边就是卧佛寺;

大皇宫,皇室还在使用中的宫殿,正遇到出操的士兵

出来后就是往南是卧佛寺

一圈走下来早已到了午餐时间,热得特别犯困,所以又打车到siam center商场(SIAM商圈旁就是SIAM站)旁边的“四面佛”看看,然后就去商场吃饭了

四面佛旁边就是SIAM CENTER

商场地下一层的海底世界

困啊困,坐地铁回酒店睡觉啦。。。。

酒店:曼谷True Siam Hotel   (  正宗暹罗酒店 ) ——2晚

差不多4点多又从酒店出发了,地铁PAYA THAI站乘坐BTS,到S6站SAPHAN TAKSIN站下车,好像是西南口出就是码头,然后下到桥下乘坐免费的接送船(船上写Asiatique字样)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亚洲码头夜市去玩,坐船过去的。

到了先喂饱肚子,每种都尝试下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摩天轮,600B/2人

这是我们泰国行程的最后一晚,放松而美丽。

D10 回家啦

❤ DAY 10:  11月2日 ❤

从酒店最近的地铁站SIAM站坐到PAYA THAI站,换成新机场快线到终点:索万那普机场;
地铁:90B/2人
取寄存的行李:800B

经过4小时的飞行,我们回到了天朝帝都,感谢丰富多彩的行程安排,让我们拥有了满足地美好的经历和记忆。

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必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 ——钱钟书《围城》

总之,旅行这件事尤其能以小见大,在成功的旅行伴侣的生活守则里,吵架并不可怕,学习旅行过程中旅行策略的制定与执行、风险管理、 情绪管理、资金控制、止损止盈技巧可能更重要,毕竟,一起携手看过风风雨雨,感情本该更深厚的啊。祝朋友们每一次旅行都可以开心而往、满意而归!

2016-05-31 13:06

群主攻略好详细耶,下次多放美照呦

2016-05-31 14:04

2016-05-31 14:2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31 13:06:0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捧场

2016-05-31 15:39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5-31 14:04:44 的回复:

群主攻略好详细耶,下次多放美照呦

回复薇薇:刚才丢了好多图片,已经全部更新完毕了哦,图片超多

2016-05-31 15:40

引用 108声 发表于 2016-05-31 14:26:28 的回复:

回复108声:谢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31 20:25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5-31 20:25:39 的回复:

回复kellyhu:呵呵,慢慢攒吧,我们主要是考虑把我们的足迹记录下来,以后自己可以慢慢看,透过文字和图片,就能想起以前的事

2016-05-31 20: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kellyhu:我没什么文笔,就是随笔记录😊期待你的哦

2016-05-31 20:38

👍

2016-06-01 10:27

引用 蚂蜂窝 发表于 2016-06-01 10:27:52 的回复:

👍

回复蚂蜂窝:😊

2016-06-01 11:18

😄

2016-06-02 20:23

引用 Andy 发表于 2016-06-02 20:23:33 的回复:

😄

回复And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6-06-03 17:50

喜欢你的游记写的很详细,因为我蜜月就打算去泰国就是你这样的路线,谢谢亲的分享,到时候我去之前可能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希望美女多多指点

2016-06-04 10:50

引用 小小丽子 发表于 2016-06-04 10:50:07 的回复:

回复小小丽子:嗯嗯,好的,恭喜恭喜哈! 👑  好好准备吧,有问题就联系我

2016-06-04 10:52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06 09:51

引用 xiongyuande 发表于 2016-06-06 09:51:29 的回复:

回复xiongyuande:😊像你这样的美女只要站在镜头前就是风景了

2016-06-07 00:1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xiongyuande:我们都是手机拍照的哦,不用背相机那么累,除非技术真的好哈

2016-06-07 08:38

写得好详细。

2016-07-21 21:0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7-21 21:06:38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因为一开始是想着给自己留个纪念,以后看起来就能把那段时光浮现在脑中😃希望对大家也能有帮助

2016-07-22 08: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9 17:24:43 的回复: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普吉岛景点都很熟悉,
或加普吉岛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8-09 19:20

👏👏👍

2016-08-13 21:20

引用 水滴 发表于 2016-08-13 21:20:25 的回复:

回复水滴:😜

2016-08-14 16:07

2016-09-10 08:12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9-10 08:12:22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9-12 13:25

2016-10-02 20:13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02 20:13:16 的回复:

回复地球:😃

2016-10-05 17:35

游记棒棒哒

2016-11-09 11: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9 11:26:39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开心😊

2016-11-09 12:42

楼主,我们和你的飞机一样 在曼谷转机普吉  这个不是联程航班么?为什么还要在曼谷提取行李?不是说可以一次性直挂到普吉么?

2017-01-22 15:33

引用 pandaqingxin 发表于 2017-01-22 15:33:17 的回复:

回复pandaqingxin:我都忘了哦,那我们应该就不是联程了,那你问问携程的客服吧,确认一下

2017-01-22 18:32

2017-03-27 10:15

引用 Andy 发表于 2017-03-27 10:15:12 的回复:

回复Andy:

2017-03-28 15:28

我上次去泰国是跟团,还是这样的自由行好玩啊

2017-03-31 10:30

引用 带着狗狗去旅行 发表于 2017-03-31 10:30:43 的回复:

我上次去泰国是跟团,还是这样的自由行好玩啊

回复带着狗狗去旅行:😊嗯嗯,离得近,再去一次

2017-04-01 12:34

引用 Fiona_hc 发表于 2017-04-01 12:34:56 的回复:

😊嗯嗯,离得近,再去一次

回复Fiona_hc:😊😊

2017-04-02 10:04

泰国真是好地方啊,适合第一次出国玩

2017-04-07 11:50

引用 蚂蜂窝 发表于 2017-04-07 11:50:3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嗯,对,路线安排合理就能玩得很丰富

2017-04-09 09:48

2017-05-07 10:32

2017-05-07 10:33

2017-05-07 10:34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6 22:57:09 的回复:

有意思

回复Mr。Left:😃倒立的黄房子

2017-05-07 15:27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6 23:38:51 的回复:

回复Mr。Left:🌸😊🌸

2017-05-07 15:35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00:02:10 的回复:

回复Mr。Left:热闹非凡的亚洲码头水上市场 🍻🍸🍡🍓🍲

2017-05-07 15:44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00:13:12 的回复:

回复Mr。Left:不凡的大师杰作

2017-05-07 15:46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09:37:39 的回复:

回复Mr。Left:🌻

2017-05-10 14:19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08:10 的回复:

回复Mr。Left:🍧味道不错的特别的冰淇淋

2017-05-10 14:20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1:25 的回复:

回复Mr。Left:😁

2017-05-10 14:21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1:40 的回复:

回复Mr。Left:每天都要吃的冰淇淋 😉

2017-05-10 14:21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2:24 的回复:

回复Mr。Left:😂爱的指纹照片

2017-05-10 14:22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3:10 的回复:

回复Mr。Left:大只的蜥蜴,悠闲的闲逛,也不理人的😜

2017-05-10 14:22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4:14 的回复:

回复Mr。Left:第一次的摩天轮之旅

2017-05-10 14:23

引用 Mr。Left 发表于 2017-05-07 10:34:28 的回复:

回复Mr。Left:👫谢谢

2017-05-10 14:24

你好  请问一下皇帝岛那个度假村哪个APP上有定啊

2017-06-07 15:28

引用 o℡绿茶ゞ 发表于 2017-06-07 15:28:08 的回复:

回复o℡绿茶ゞ:我们当时是携程路线里有外宿外岛的选项,选的这个酒店。
我觉得你上Booking里搜这个酒店名字应该就能找到并预定。

2017-06-07 18:45

引用 Fiona_hc 发表于 2017-06-07 18:45:59 的回复:

我们当时是携程路线里有外宿外岛的选项,选的这个酒店。

回复Fiona_hc:搜了一下  竟然没有  但是爱彼迎里面有  谢谢 啦

2017-06-08 09:52

引用 o℡绿茶ゞ 发表于 2017-06-08 09:52:52 的回复:

搜了一下  竟然没有  但是爱彼迎里面有  谢谢 啦

回复o℡绿茶ゞ:嗯嗯,不客气,找到就好,祝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