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大理,大理六日慢生活

小命 (成都) LV.16
2016-05-31 11:35 1793/6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人,生活之于我们,单纯地拆解为两件事:生,维持生命;活,找些乐子。我从不鼓吹旅行可以改变一切的信念,更不怂恿放弃一切地去旅行。因为,或许,旅行并没有那么深刻的意义。

我热爱旅行,只是因为旅行的过程让我明白,原来我们的生活如此可以轻而易举的被改变。三四个小时的旅程,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没人知道你叫什么,好像什么都可以重新开始,陌生给予我们不安而又奇特的安全感。站在人潮涌动的街头,擦肩而过,给予彼此空洞的一瞥,有时却有些莫名的感动。

同时热爱拍照,不论是作为掌镜还是麻豆,我都喜欢。作为旅拍偏执狂的双鱼座,每次出门行头都准备的妥妥的,什么场景配什么色衣服都提前在脑子里过一遍。别人觉得你有病吧,我倒反而乐此不疲了。等老了以后翻翻相册还能有那么点东西回忆,所以菇凉,还是趁年轻多拍拍照吧,省的老了只剩一堆磨皮美颜的自拍照。

大理,一个被游客玩烂了的地方!这应该是我第三次来云南,第一次到大理。不想写太多矫情的文字去描述大理,这是一个被内陆人越来越熟悉却让每一个去过的人都值得回味的地方。去大理,不需要太详细的计划,订张机票就去了。另外,不要对大理抱有太多的期待,有时候期待少一点,惊喜可能会多一点。

预告片

习惯性地……
先放几张毒……

行程预览

【行程】
Day1:成都-绵阳-丽江。住机场奕帆酒店
Day2:拉市海-大理。住大理下关誉豪商务酒店
Day3:大理古城-挖色镇。住菜菜家客栈
Day4:挖色镇-大理古城-海舌生态公园。住听风海景客栈
Day5:海舌-喜洲古城。住一期一会海景花园客栈
Day6:双廊骑行(双廊周边)。住双廊岑瑜客栈
Day7:双廊骑行(挖色方向)。住双廊岑瑜客栈
Day8:双廊骑行(周城村)-双廊-丽江。住机场奕帆酒店
Day9:返程  丽江-成都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大理另一个名字。
许多人,听到云南,或者就只有丽江泸沽湖玉龙雪山这几个地方了。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大理这样一个安静的、迷人的地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一天 成都-绵阳-丽江

出发总是美好的,和弟娃还有慧慧一起吃了午饭,他们送我去机场,一路的蓝天白云让人心情大好,迅速进入了度假的愉快节奏

一落地就看到夕阳的余晖从机场的大玻璃床洒落进来,情不自禁拍了一张几何图案

迅速给酒店的老板打电话接了我去安顿了下来,紧接着推开窗,你一定想象不到,这么美丽的火烧云、天空其实是飘着小雨的

第二天 拉市海-大理

一大早,出去吃了个牛肉面(其实我没吃,我是在边上看着别人吃的)
然后叫酒店老板给我们叫了去丽江古城区的车,开车的是位面目和善的大姐姐,很愉快的商定了车费为¥60。然后跟她咨询了寄存行李的地方,她说去拉市海玩的话可以免费寄存,然后又很愉快地决定了去拉市海。
去了之后才发现,拉市海真的是一个很坑很坑的地方

司机大姐把我们直接拉到一个马场,咨询了一下价格,贵得惊人,我只能用惊人来形容了
三年前来拉市海的时候,我也是自由行啊,如今时过境迁,别人的地盘外来者无可奈呀

水中的垃圾,五颜六色的,拍出来也完全没有违和感.

在拉市海没有选择骑马,¥160买了2张船票,湖周边划了10分钟的,算是完事了,果要去湖中央要加钱,如果不乘坐铁皮船也得加钱,处处都是坑.本来买的船票也不是来坐船的,只是想走走停停拍些东西,实际上不消费骑马或划船的项目不让走,太坑了,感觉深深被丽江伤害了.于是马上决定了去大理,现在就走!

第三天 大理古城-挖色镇

大理,一般人都是直接去双廊,而我选着直奔挖色
挖色,只为五颜六色的渔船而来……
入住的是蔡菜家客栈,楼顶有一大露台,适合晚上看星星……
就是在这一天,我黑成了卤蛋,文章最后我会给大家看看晒黑的成果

洱海边有许多长在水里的树,目测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我猜测应该是因为水平面上升才把它们淹没的吧

Day4:挖色镇-大理古城-海舌生态公园

海舌,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免费开放给游客,地如其名,就是延伸到洱海中的一小块陆地,状若舌头。长长的堤坝绕着舌沿,一直深入到洱海水中直至不可见。电瓶车只能停在公园门口,而自行车则可以直接骑进来。

Day5:海舌-喜洲古城

春日暖阳洒在茂盛的枝头,在原木桌上印出了斑驳的树影,此时便是最好的时光。

一期一会

无法抵挡的地中海诱惑……

Day6:双廊骑行(双廊周边)

很喜欢电瓶车骑行这种游览方式,手机里播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看到心仪的风景随时停下,一路上的美好都能被捕捉。

Day7:双廊骑行(挖色方向)

Day8:双廊骑行(周城村)-双廊-丽江

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准备去周城村看看。周城是大理最大的白族村镇,被誉为“扎染之乡”,是个免费对外开放的白族民俗旅游村。周城不仅因为其境内的蝴蝶泉而闻名遐迩,而且还因为这里至今仍十分完好地保留着白族的各种传统习俗,又被誉为“白族民俗的活化石”。

周城最具标志性的古戏台,建在最热闹的菜市场里,面对着两棵大树,每逢火把节,这里就会竖起巨大的火把,成了庆祝演出活动的地方。

因为不是节假日,这个村子没有什么活动,几乎见不到游客的身影,只有当地人依然按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作息。

Day9:返程 丽江-成都

今天要离开云南了,飞机是早上九点钟的,原以为很快就能离开,结果晚点了一个多小时,那就出去吃个早餐好了。

最后给大家看一晒伤的成果,肥来之后就变成酱紫了

背后的摄影师

电影散场,我们的大理之行也结束了。六天时间的慢行,虽没有把风景都看透,但秀美的洱海,无尽的田园,古老的泥墙,斑驳的树影,逆光的傍晚,却让我们觉得每一天的自己都在发光发亮。
奔波的9天之行,终于在此画上了句号。身体疲惫,内心却很满足,感激这一路上遇到的美好,感激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激陪我一路疯狂的你。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1 18:25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5-31 18:25:41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有水印的是处理过的,多半都是原片

2016-06-01 20:05

有范儿

2016-06-02 15:5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