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居銮生态绿色农庄两日游,逗逗小山羊吸吸稻米香

• 出发时间/2016-05-21

头图放几张花花和Polly拍摄并后期制作的美图,实在是太好看啦。取景是在居銮的Koref Eco Farm Resort.
出境人物有:傲臣、Polly和花花。
Photo Credit to Polly&花花。

喜欢我的游记和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urchestnutl (栗子)
或者我的微博:栗子_若若
有好的内容会及时更新哒~

我们去的是马来西亚居銮(Kluang)绿色生态的动物农庄+植物农庄。动物农场是居銮的UK Farm,植物农场是居銮的Koref Eco Farm Resort。
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去马来西亚,也是第一次去农场,去之前别提有多激动啦。农场位于居銮,马拉西亚的一座城市,人口大约30多万。居銮在马来语中是蝙蝠意思,因此居銮又称之为蝙蝠城。

出行之前,大家的结伴而行只是一个契机。正好四个人放假都还没有回家,又正好四个人都想出去玩一趟,就愉快地决定了马来西亚的农场之旅。

一早我们在Jurong East MRT 旁的Taxi Stand集合坐车去马来西亚中国护照是需要办马来西亚签证的,我们是一周前在旅行社办好的,36新币,一周之内就可以办好。除了换洗衣服和拖鞋,其他的没带什么。不过大家一定要带洗漱用品,因为农场里的住宿一般不会提供基本的牙膏牙刷洗面奶肥皂,所以这些都需要自己备齐。

PS:因为马来西亚很热,农场又有很多小动物,所以蚊子苍蝇比较多。
可恶的蚊子和苍蝇偶尔会破坏我们的兴致,所以旅行之前一定要备好各种防蚊防虫的喷雾哦。

这是我们的中饭,不过是抵达UK Farm之前在路上吃的,应该还没到居銮,在新山的某家肉骨茶店,味道很不错,顾客也很多~

UK Farm

我们抵达UK Farm啦,环境很美,这里说一下 UK Farm的名字和英国没什么关系,因为农场主的名字叫Un Keng, 所以简称为UK Farm咯.

UK Farm的农场车很可爱也很卡通,孩子们肯定很喜欢。

很久以前,农场是一片热带草原,十分适合放牧,于是在农场主的苦心经营下,农场逐渐壮大起来,发展成以养羊业为主的特色农庄。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充满原始部落风格的木板屋,环境十分优美,蓝天白云。

原生态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清新的空气和泥土的芳香也沁人心脾

美景配美人。

美景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挤羊奶的参观区,并目睹了挤羊奶的全过程。首先是依次放山羊从羊棚里出来,排好队列等待挤奶。然后人工挤出一点羊奶检查母羊是否健康。检查完毕后就给它们的乳头消毒,然后才开始用机器正式挤奶,十分高效,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

羊奶被收集好之后会通过消毒加工,然后才能包装出售。在看完挤羊奶的过程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一旁品尝消过毒的新鲜羊奶。很鲜,但是也很膻,哈哈,喜不喜欢就因人而异啦。

品尝完羊奶,我们前去羊棚给小山羊们喂奶啦,想想就激动~

看看这一个个傲娇的小眼神!
总之,你会看见一群小山羊们争先恐后地抢奶瓶,有一只顽皮的小羊还跳出了栅栏,死死咬着奶嘴不放。

喂完羊也可以来抱抱小山羊。代替小羊说一句:“感觉自己萌萌哒!”

喂完小羊羔之后,我们又来到了农场里的小小动物园。

我们和火鸡夫妇来了一张大合照。

孔雀爸爸看我们一来就开屏了。

农场给我们分发了两袋玉米粒,一袋大的一袋小的,分别是喂食小鸭子和小鸟小鸡的。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原住民区域,了解了他们捕食用的工具和自制的药品,还参观了他们的树屋和木屋。不少游客都在木屋门前合影留念,甚至还有爬上树照相的。
之后,我们还欣赏了一段很有特色的原住民舞蹈。

我们四个当然也合影留念啦。

随后我们来到了可爱的蘑菇园,在这里我们终于看到了蘑菇是怎样被培育出来的。当然,除此之外,我们还平常了好喝的洛神花茶,吃到了新鲜的桑葚,还喝到了椰子汁~

逛完了农场的这些景区,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告一段落啦。晚上,大家聚集在餐厅吃烧烤buffet。有好吃的satay,otak, 还有新鲜的水果,以及美味的羊肉老火汤!我们一边欣赏美食,一边谈天说地,别提有多开心了。
吃完晚饭,我们还在住宅边各自放了一个孔明灯,并将心愿也一起放飞了。
这美好的时光,相信我一定会一直铭记在心。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吃完美美的自助早餐,正好赶上了农场放羊。这些都是可爱的绵羊哦,不是山羊。它们一个接着一个,有秩序的出场啦。

看完放羊我们来捕羊。哈哈,别以为我们使坏捉弄小羊们,其实真正被捉弄的是我们。在几分钟内,我们几个被关进栅栏里捉羊的人,不仅一只小羊都捉不到,还连摔好几跤。小羊一边跑一边咩咩地叫,似乎在嘲笑我们跑太慢,哈哈。

不过在我们这群捉羊人中,有位叔叔很厉害,几分钟内就捉到两只羊了,我们其他几个连摔几跤的人实在是佩服地五体投地呀。

Koref Eco Farm Resort

上午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下午我们赶到了居銮的植物农场Koref Eco Farm Resort,这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真的让人流连忘返。 先来几张风景照。

泛着竹筏,微风轻吹,甚是惬意。

我们跟着农场姐姐参观植物农场里的各种植物,有稻米,番石榴,丝瓜,桑树,咖啡树等等。

我们每人都拿好“食物”准备一会喂羊啦!

为了吃草可不顾形象啦!

可不,小羊们都跟上来啦。
植物农场里的小动物们可都不是用来买卖用来获利哦,他们会照顾这些小动物到老呢,真的很有爱。

参观完Koref植物农场,我们的行程也快告一段落了。我们乘坐小巴士来到居銮市区,吃了一顿丰盛的烧烤火锅自助之后,就返程回新加坡了。一路上乌云密布却也看见了异常美丽的日落,身边的小伙伴不由得吟起诗句来。

旅行途中一起游戏的欢乐,一起放孔明灯时心中小小的希冀和幸福,以及一起分享美食那愉悦的心情,都让我难以忘怀。正是在原生态的环境下以及这群朋友们的陪伴下,喂喂小山羊、嗅嗅稻米香的心情才得以渲染得更加明亮而畅快。

其实很多旅行在过程中并不觉得有多么令人印象深刻,直到时候回想起来,才被一幕幕简单而细小的瞬间打动,便不由的心中一暖。这大概就是记忆中最美好的部分吧。都说情侣要一起出去旅行才知道是否适合彼此,我觉得朋友也是一样。只有真正一起结伴而行,一起跋山涉水,才能了解到你们之间是否存在感应,是否拥有默契。

如诗如画的山清水秀里,更美的总是人心。

两天一夜其实是短暂的,但在这短短的两天一夜,我们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玩不完的游戏,拍不完的照片,笑不完的梗。
无所不谈的话题,无拘无束的心情,闭上眼,我好像已经驰骋在一片清新翠绿的草地上。

或是面朝大海,然后就真的看见了春暖花开。

文:若若
图:若若、傲臣、花花、Polly

很美好的行程,最美好的事当然是认识了一群好朋友。文章的最后,想用一句灰太狼的经典口头禅作为结尾——

“我还会回来的!"

感觉是个很冷门的目的地呢

2016-05-31 14:5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31 20: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31 14:57:42 的回复:

感觉是个很冷门的目的地呢

回复丸子:哈哈 是啊  是个小众游区

2016-06-01 14:39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5-31 20:25:4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dalechao:哈哈 谢谢 ~~

2016-06-01 14:39

城。会。玩。

2016-06-06 09:51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06-06 09:51: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