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歌——寻找大海中的枸杞岛

郭炳宏Cookie LV.3
2016-05-31 12:00 1471/7
  • 出发时间/2016-05-28

可能是因为从小生活在内陆,便对大海有种不由自主的向往。
一直惊讶于大海中的岛屿,便萌发了自己去探寻茫茫大海深处的枸杞岛
出发前的我,也像正在看游记的你一样,对于远方充满期待,却又止步于设计攻略的迷茫
下面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枸杞岛之行。

很幸运,我抽到了苏州情调国旅枸杞岛自由行团队的机会,完全不用再烦住宿、船票的事情,悠哉地等着最后的出发时刻
也是为下次大海中寻岛积累经验。

周六早晨四点就晕乎乎起床了,然后打优步从家前往集合地点。很幸运的是,这么早居然也可以顺利达到优步,也可以推荐大家提前预定易到用车,神州租车等等。五点正式从苏州十梓街大巴出发,前往坐船地点沈家湾码头,路程大概是3.5-4个小时。如果大家自己前往坐船的话,可以一大早高铁到上海,地铁四号线到上海南浦大桥,在那边可以买船票,有旅游集散车可以达到沈家湾码头。如果自驾的话,也可以直接开车到沈家湾码头,不过快到码头的时候一定不要走集装车通道!我们从沈家湾到枸杞岛的船是下面停车,上面是客舱,船很大,很稳,还可以到甲板上看风景,也方便自驾游的车前往枸杞(不过不是很推荐自驾上岛,因为岛上基本上都是盘山路,技术不好的老司机也很危险)。从沈家湾上船的时候,会发现海水偏黄,没有大海的感觉。但慢慢行驶,会发现海水渐渐变蓝。当在甲板上看到雾蒙蒙的大海时,会感叹生命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也会感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在海上行驶了3个多小时,经历了无信号,无网络的漂泊,终于上岛了,迎接我们的是磅礴的大雨。
上岛之后,建议要尽快联系提前订好的客栈老板,他们通常在岛上都有熟悉的出租车司机。顺便说一下岛上的交通基本有三种方式——出租车、中巴公交车、黑车。出租车和黑车把你送到一个景点之后,可以在景点等你,大约是6人一车,价格其实不便宜。住宿的话,岛上的居民基本都从事了旅游业,民宿客栈非常多,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很方便就可以找到住宿的地方。如果旺季7.8月份的话,因为可以看到星空,日出,落日,所以住宿会难订一些而且价格贵,大约普通的要在400多一间,淡季的周末的话大约在200多一间。
安顿好行李,就享受了岛上的第一顿海鲜餐——简单的海鲜面,25元一碗,也是在客栈吃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住宿的地方订海鲜大餐,划算方便。

下午等雨小一点之后,我们就包车前往了无人村。

因为无人村先前是有人居住的,后来上下山太不方便,住在村子里的人渐渐往山下搬家了,正因为没有了烟火气儿,所以爬山虎和青苔爬满了房子,有些绿野仙踪的感觉。我们经历了上山下山,路途遥远,但收获了美美的风景。正好还碰到了正在拍戏的剧组,大家猜猜是拍什么,我将在文章最后揭晓

从山上走到海面,不断地收获着美景。如果大家不愿意爬山的话,可以在客栈附近,预订渔家船,可以把你直接送到我的拍照地点。

从无人村回到客栈稍作休息,我们就来到了大王沙滩,这是一个收费沙滩,但因为是淡季,所以不但不收费,而且人很少,可以放肆玩,放肆拍照

这边的沙滩沙质还是很细腻,海水清澈,在海边可以看到远处的青山和慢悠悠准备靠岸的渔船

在这座小岛上,很有多手绘墙,上面画着渔民简单又幸福的生活。

沙滩玩累了之后,客栈老板已经帮我们准备了一大桌海鲜大餐,枸杞岛生产贝类和海鱼,所以又被称作贻贝之乡。

吃完晚饭之后,想到沙滩边散步,可能是因为下雨,沙滩边和马路上几乎没有人,这座小岛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劳作了一天的渔民也在吃完晚饭后,进入梦乡了。在那一刻,真的好羡慕他们日落而息,日出而作的简单生活。

第二天一早,便在雨声和鸟鸣声中醒来了。枸杞岛中国境内有人居住最东边的一个岛,比东极岛还要更靠东一些,所以日出时间大概在4点左右,天气好的话是可以出去看日出的。

吃完早饭,我们便包车前往整座岛上最高处——山海奇观。但因为前一晚下了大雨,从山上望去,什么都看不到,雾茫茫的宛如仙境

在山海奇观旁边是可以看到观音禅寺。

下山之后,我们在车上,最后看着这座被雨洗礼的小岛。很多突然的瞬间,感觉好像置身在希腊圣托里尼,一样的海,一样的山,一样错落有致的屋落

午饭过后,我们就到枸杞岛码头返程了。返航的船比之前来的船要小很多,只有三层客舱,越靠上越稳,越不容易晕船。
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沈家湾码头,走过长长的过道,就可以看到很多前往南浦大桥的大巴车。所以自己去嵊泗列岛也是非常方便。

费用总计:客栈+苏州到沈家湾大巴+保险+往返船票  600元
                早饭15元
                海鲜面25元
                海鲜大餐每顿 人均80元
                岛上小交通 80元

请期待下一篇游记 青海湖环岛游

文末福利“在无人村拍的是鬼片”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期待继续更新

2016-05-31 18:1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31 20:25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5-31 20:25:41 的回复:

回复tomyang:好哒 下次我来注意哦!

2016-06-01 11:1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31 18:11:41 的回复:

期待继续更新

回复向阳生活:谢谢支持

2016-06-01 11:1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1:51

引用 kittylu 发表于 2016-06-06 11:51:11 的回复:

回复kittylu:好的 我会继续改进

2016-06-21 20:20

暑假正是旅游的旺季,去玩的人很多,可以去,比较热闹的。那边有很多旅游景区,大悲山,南长涂沙滩什么的,住宿费话推荐景区附近的“嵊泗渔嫂小庄”,我也住过那里,房间挺好的,饭菜还特别好吃,联系138-6822-5531+扣扣256-734-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