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的冒险—欧洲14天比利时法国荷兰+比利时深度游!(上)

小云哟 (广州) LV.6
2016-05-31 12:02 1174/7
  • 出发时间/2015-08-21
  • 人均费用/22000RMB

由于篇幅较多这游记分为上下集哦
心急的朋友!想看下集布鲁日荷兰攻略的朋友!可以看我的下集游记!
华丽的冒险—欧洲14天比利时法国荷兰+比利时深度游!(下),比利时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38939.html

开篇话:说起来也惭愧,去年暑假去的一趟欧洲之旅,本来说好要给游记和攻略给大家,结果一直懒癌发作到现在才完工。想到今年即将进军美帝如果再不写去年的游记的话恐怕我会忘得一干二净了!!所以我就通过照片来唤醒我的记忆给大家来一个欧洲攻略,让大家去欧洲自由行有一个参考!!
我本人有点话唠所以字有点多请见谅 集攻略 心得 游记 感悟于一身 主观和客观共存 大家觉得矫情的话请路过路过= =
最后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完这篇文章能给你们去欧洲玩有一个参考啦
人生缺乏旅行,再赢也是输。这句话说得蛮对的。

比利时欧洲之心!最纯粹的欧洲
             14天的旅程中我们在比利时逗留了8天,去了布鲁塞尔(Brussels),安特卫普(Antwerpen),布鲁日(Brugges)这三个城市。

法国:整个旅途中dream了最久的一个国家毕竟世界上有谁不想去法国不想去巴黎
           我们就去了巴黎一个城市待了三天两夜。然而在巴黎的三天两夜是远远不能玩完的。我们也很后悔当初为什么不book多一晚巴黎
          将来有机会法国我是肯定会再去一次的,这趟去巴黎没去铁塔旁的摩天轮,没去莎士比亚书店,没去老佛爷,简直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但哪有旅行,是没有遗憾的呢?

荷兰:风车村简直是太美!荷兰部分的游记会在下集提到,你们一定要看  荷兰是意外去的一个国家,虽然也只去了鹿特丹(Rotterdam)一个城市,却发现这个国家特别与众不同!期待下次再去荷兰

总结:这三个国家真是各有各地不同,比利时不像法国那么multicultural,几乎都是白人为主及所产生的欧洲文化,而法国则是文化多游客多人种多,太过crowded了。荷兰则是一个比较暧昧的国家,黄赌毒合法下我们自由行也蛮怕的,不过事实上人家那也没什么事。
老实说,这趟欧洲之行是在阴差阳错下进行的。因为这次去的三个国家都不是我的最爱,我想去英国西班牙的,英超和西甲,但因为各种原因去不成这两个国家。但正是这种误打误撞下遇到的风景完美地诠释了旅行的意义吧!

旅游前的一些准备和建议

签证:
可以找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也可以自己办。
签证的攻略我粗略地整理一下,没有其他蜂友做的详细。
步骤1.登录大使馆的官网下载表格以及签证所需的材料list,里面会有详细的说明。注意表格要选英文版的,如果不会英文请自行百度翻译。最好打印多几份表格填写以防填错哦
步骤2.按材料清单准备材料,因为要准备的材料实在是太多太多而且还要中英文对照= =所以这里就不写了你们上网能查到那个清单的。最好找多点材料来证明自己的财力,这样貌似会容易pass。注意一下,申根签证中的保险呢我是去万能的某宝上买的,安联的天猫店,50多一份,上网搜就可以了
我的护照也不是白本,之前去了马来西亚 新加坡 日本三个国家。可能会容易pass
步骤3.准备好材料就可以预约时间去大使馆递资料啦。我们的活动中心是比利时,所以找了比利时的大使馆。在体育西路城建大厦2楼。然后递交资料和签证费600多块钱就可以了。
自己diy签证虽然很麻烦,但是却便宜!便宜啊!本来我们是想去旅行社代办却要1000多简直是抢钱啊!所以咬咬牙就自己diy了。等了两个星期左右就可以去拿回文件,嘻嘻pass了!拿签证非常顺利!“申根在手,欧洲任我走!”是的,在欧盟成员国内是任意走的,非常方便,但这种方便是把双刃剑咯。

货币: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一些现金,当时的汇率好像到8字头。一个永恒的定理就是在国内兑换是比在当地兑换划算哦,我们不是兑了很多现金,购物直接刷卡就可以了。

机票:等签证批了之后就可以买机票了,提前一个半月买的机票,在携程上订的印度捷特航空,5600人民币往返香港起飞,这个价格真的好便宜啊!是我日夜蹲在携程上抢回来的剩票!比去哪儿网里面熟人介绍的还便宜!其他的航空公司价格都在7千到9千左右,所以抢到这个飞机票真的是满满的成就感!

酒店:这是最印象深刻的酒店!好可爱!搞定完机票呢我们就开始预订酒店了。欧洲的酒店性价比还蛮高的,双人房也就300多,三人房也是300多。而且面积很大,10几个方,我们说比香港的还划算呢。我是在蚂蜂窝旅游网上根据景点交通等的需要浏览酒店,最后在booking或者agoda上下单。蚂蜂窝旅游网真的蛮好的,他会抛出booking的报价还有空房数然后自动跳转很方便。另外会有游记免费下载还有很多游记介绍,自由行非常方便。
欧洲的酒店大部分都是不提供洗漱工具的,所以旅游前要准备洗头水啊沐浴露这些,但也可以去到当地再买反正蛮便宜的。
其实我对酒店的要求也就是安全和卫生两样,这是一直自由行我入住酒店的要求。住太奢华的酒店呢我个人认为不值得而且没必要,要住星级酒店跟团绝对有的住= =(原谅我跟团住多了)。
这趟的旅程我们入住的酒店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连锁酒店,正规的,另一种是私人民宿改造的,相对没那么正规,但都是安全和卫生的,价格也很便宜。
当我和妈妈去荷兰法国玩的时候姐姐就一个人在比利时住hostel,青年旅社,床位费一个人住超划算的,或者一大堆人包一个包间也很好玩的。
还有airbnb,去欧洲的时候我们没有入住这种民宿,不过今年去美国我们已经订好了bnb,到时再出攻略

我们这趟旅程去了很多酒店入住,接下来将每天介绍。

到欧交通:火车穿梭各个城市。除了去巴黎是在大力士官网(thalys)买了个大力士火车票,我们都是去到当地在买的。欧洲的火车非常非常发达,城市间国家间的穿梭坐火车即可,去到当地火车站买火车票就可以了。另外欧洲城市很小,靠步行就能去很多你想去的景点。在巴黎呢我们选择了坐地铁,因为巴黎大城市嘛。欧洲的火车站地铁站和中国的是完全不同不同的style去到就知道咯。

关于文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护照复印件在身上。另外在网上预约过的购买过的,例如酒店啊车票啊机票啊一定也要打印下来。包括酒店的地图,联系方式,详细地址的复印件也一定要带在身上。到时问路就问得着。

关于安全:我之前在看游记还有朋友圈的危言耸听下呢说欧洲很不安全啊很多扒手啊bilibala的还有我爸临行前叮嘱的恐怖袭击事件当时我们觉得没那么可能发生吧然而事实上巴黎11月真的有恐怖袭击了。我们当时也差点和恐怖袭击擦肩而过的,我们坐大力士火车去巴黎的前几天新闻说有个人在大力士火车上准备装子弹进AK47,却被一名退伍军人发现了,哇靠这个真的太不可思议了而且这个大力士火车和我们坐的是同一个线路而且还是在比利时发生的我的天= =
其实欧洲也没那么乱吧可能是我们运气好没遇上 其他中国游人在巴黎春天还是老佛爷里面被抢啦, 在地铁站被勒索啦也真的蛮恐怖得听上去 但我们在巴黎也没遇过可能是我们比较穷= =我觉得呢出门在外只要财不露眼 还有不要太高调,不要被骗子有机可乘就可以了,还有要提高警惕啦,看到街上有人向你兜售物品或者要你签名筹款等等要提个心眼。
我认为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比坏人多的,一路上的旅游多得好心人的帮助

景点:在蚂蜂窝上浏览的景点和攻略啦。其实家里是有一本lonely planet的,09年买的欧洲版,但因为年份原因有点老旧就没有怎么利用好。不过lonely planet也是挺有参考性的,比较周全,大家买纸质游记时可以多参考。
天气:8月9月的欧洲天气温和,不下雨就像广州的秋天那样的干爽,下雨就像广州的冬天那样阴湿..短袖和长袖都要带,要带点厚的衣服去啊那边挺冷的。
电子:旅行注意带多几个转换插头去哦,还有充电宝,还有相机的内存卡啦数据线啦等等。还有搞好国际漫游不要忘了和国内联络,有条件可以买WIFI手机卡等等。其实欧洲的酒店几乎都普及WIFI啦,M记星爸爸等等的地方也有WIFI你可以去蹭。另外机场也是有WIFI的除了印度那个= =

好啦以上就是磨磨唧唧的前期工作啦,另外呢有的小伙伴在好奇语言这回事。英语呢是全球通用的,虽然我这次去的三个国家的native speaker的第一语言都不是英文,但他们的英文都是非常好的虽然会有法语荷兰语的语调我也有时候听不懂但也是不阻碍和他们交流的。另外呢我们学了那么多年的英文呢搞定日常交流啦是绝对没问题的起码你会懂得看路标看地图看指示牌懂得去酒店check in懂得迷路时问别人把??不过如果深聊下去就会发现词穷咯(在巴黎铁塔旁喝了一会儿小酒晕晕的我和一个英国大妈聊香港政治T T)。况且呢我个人是一直认为环境是学习语言最重要因素,你待在那里久了肯定会懂得用外语和他人打交道的,比你在国内学了那么久的英语还有用。

接下来进入正题咯!!!!每天的旅程开始了

下面就是流水账式的每日记录,我们的行程比较轻松景点不是很多,大家按自己的爱好
Day1 飞机上
Day 2 布鲁塞尔:大广场 小童雕像
Day3-4 安特卫普
Day5 巴黎 塞纳河 卢浮宫 杜乐丽花园 协和广场 香榭丽舍大道 凯旋门 埃菲尔铁塔
Day6 巴黎 巴黎圣母院 蒙马特高地
Day7 巴黎华人区
Day8-9 布鲁日小镇
Day10 安特卫普
Day11 鹿特丹
Day12 鹿特丹风车村
Day13鹿特丹
Day14 安特卫普
Day15 飞机

Day1(8-22):中国香港—印度德里—比利时布鲁塞尔

当初订的廉价航空是在香港起飞的幸好广州香港蛮近的= =为了方便倒时差我们是坐晚上7点左右的airline。在家吃完中午饭呢我们就在广州坐直达机场的中旅大巴,220人民币一人,直接坐中旅公司的车就能去到机场,中途只需在车上等待海关检查即可。如果在香港市区去机场的话呢你可以坐地铁(80HKD左右)或者坐机场快线(40HKD,线路A11 A21旺角湾仔等地都有)或者打车,然后我们就屁颠屁颠去到香港机场啦!

香港机场的大家乐也就30-50HKD一个常餐好便宜啊,难得在香港起飞当然要吃个公仔面猪仔包炒蛋多士和喝杯奶茶啦!

我妈老人家呢就选择了吃个咖喱牛腩饭来饱肚子,再喝杯红豆冰。香港机场还有翠华啊弛记这些老字号进驻,餐饮选择比广州机场多很多啊

和我姐在机场汇合后我们发现香港机场还有MUJI啊赶快买了点零食上飞机吃hahaha!
吃了逛了一轮之后呢我们就等待起飞咯中途还偶遇了帅帅的空少和我们一起坐那个shuttle bus之类的接驳车(脑补冲上云霄遇到sam哥啊哈哈哈)。

日落时分,偷偷拍下母上大人,这就是我的座驾啦哈哈哈。
老实说香港机场绝对甩白云机场几条街,起码香港机场里面餐厅物价不会像白云那样贵的离谱!!!而且WIFI是我等外地旅客都可以连接上的!然后香港机场的充电设施和饮水设施比白云机场多很多,总之就是人性化很多咯!如果有机会再出国我一定会选去香港机场。

在飞机上我打了几盘斯诺克,看了几集broke girls,吃了个咖喱晚餐后迷迷糊糊睡着了。我姐(下文都用ivy来称呼)呢是sleeping monster一直在飞机上睡,而我妈呢就在(下文用linda 老人家的英文名称呼)看雏妓并沉迷在剧情中= =我起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我们到达印度德里机场,我们要在这里转机逗留3个小时。

终于我们下机来到印度,这里也不知道是德里还是新德里= =印度德里机场好可爱的三文治啊,然而我们没有兑换卢比就没有吃了。对这个机场最大的印象就是安检好严格,可能是和印度的风俗有关吧。此时的我在机上小歇一会儿后毫无睡意,但已经开始受jet lag 影响对时间失去观念了。之后上了飞机后完全受不了就直接睡过去了(想起2012年去马来西亚新加坡过春节坐新航也是坐夜晚的飞机一上机就睡死了= =)

终于!在欧洲时间次日的早上8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欧洲啦!睡了一觉后倒时差成功!ivy 说我和Linda老人家倒时差倒的不错嘛哈哈哈。可能是文科生的缘故受地理老师的影响要多观察,飞行的时候最大的体验就是哈哈我在西亚上空了哈哈哈我在南亚哈哈哈哈我终于到德国了就是这么逗逼的体验!然后还有夜半球和昼半球这些什么鬼的,我记得回程的时候坐在窗边,一不留神就越过晨昏线其实是晨线我亲眼看着从黑暗扑通一下变成白昼妈的真的好激动啊!一直以来我都很享受坐飞机的乐趣,想起了之前从新加坡回来可能临近赤道的原因看到超多星星,就像天文境那样的星空幻夜!超级激动那时候。一路看着那个靠背小电视的地图就觉得好开心然后和linda 一起研究咯哈哈哈。

记录一下我们横跨大半个地球的足迹!!
布鲁塞尔机场经过海关后就顺利踏入欧洲的大地了!这时已经是旅程的第二天了哦~

Day2(8-23) 比利时布鲁塞尔

一开篇大家不要被我们三个大闹火车吓着…我们在机场问讯处拿了个地图,找到机场地下的火车站后就坐火车去市区!
虽然手机地图很发达但我还是更喜欢纸质的地图,因为纸质的地图比较宏观能把整个城市的区位分布看的一清二楚。而国外的information问讯处的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会帮你在地图上画出一清二楚的线路,而欧洲的城市又比较小,所以靠步行能去到很多地方。
我们在出发前也商量过租借WIFI或买手机卡什么鬼的,但后来也没买。原因是第一,太贵,65一天我们去那么多天不就要几百?第二,不值得,我的手机只能匹配2G的卡而2G出到去刷不了地图而且玩微信也悬更别说开WF,所以劝我别买,买了也别给差评= =。第三,没必要,酒店是有WIFI的,传照片发朋友圈啊聊微信啊回到酒店就可以了。

欧洲的火车的特点就是人少!!!linda已经欣喜若狂了。另外这里的火车是没有安检的,进站的时候没有关闸查票,意味着你可以逃票。当然啦我们就没有那个贼胆了因为被查出来后果超严重!第一遍坐火车我就feel到在这个富到流油的国家里的人们是多么诚实守信啊!

火车穿过隧道后我们就看到了可爱的欧洲的小房子啦~伴随着当秋天遇上秋天,最爱秋天的我已经爱上这里了。

这就是火车站台..生活在广州听到广州火车站脑海里会想到人人人人人,而这里的火车站却人烟稀少啊..真的是长知识了自由行才有的很特别的体验啊啊。
之后我们按着地图入住酒店啦,在火车站走了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途中问路了一个大妈,她要赶着上班,然而她还是跟我们指路了真的好nice啊!
因为我们就在布鲁塞尔待一天,所以选择了入住一个离大广场比较近的一个酒店。而从火车北站来到大广场步行也就10几分钟左右,证明了这个城市也蛮小的

经过一番劳累终于到酒店了,乐大科隆酒店,在布鲁塞尔大广场附近的一条路上,这条路都有很多酒店哦,价格好像是356人民币一晚,三人房,面积很大哦~
前台的帅小哥和大姐态度都很好,房间也挺宽敞干净。

这是酒店的lobby,装修挺好的。附近也有很多这种酒店,应该是住宅改造而成的有点像民宿那样。整条街都是酒店宾馆,我是在蚂蜂窝的booking的link上找到的,推荐自由行的朋友入住,酒店老板or店小二人超好的。

酒店附近的涂鸦墙和街景~比利时这个国度到处都是涂鸦艺术啊
等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也没怎么受jet lag影响,而这时也已经中午时分大家也饿了,于是就出门找吃的咯!

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就是一条步行街,沿着这条步行街就能到达大广场啊市政厅啊这些地方。到达布鲁塞尔是星期天,街上有很多人在休闲娱乐哦,真是幸福生活
当然啦这条街上也有很多小餐厅,我们随便找了家吃土耳其KEBAB烤肉的餐厅。这类型的餐厅在当地很popular喔到处都是,而且味道也不错

这就是我们到达欧洲的第一餐啦,这一大盘呢是烤肉沙拉的mix之类的,好像一碟是8欧,另外的那个套餐就是7欧,那条就是KEBAB烤肉卷了。
事实证明我们三个人点两个套餐是正确的,因为根本吃不完= =欧洲人的分量还是挺大的。
在就餐过程中也有吉普赛人来和我们乞讨,也有几个乞丐经过和我们乞讨,突然也受到惊吓呢,不过我们没有理会他们,他们也自动走了。
听说去到巴黎的乞丐还更多呢,之后再说吧。
饱餐一顿后linda说要回酒店小歇一会...我们就回酒店了 等到4点左右再出门

午后的天气很好,但我们下午再出发的时候就下雨了T T

在酒店午休一会儿后我们就出发去大广场了!途中遇到这种fountain喷泉是装饮用水的。忘了说欧洲是直饮水系统的和日本一样,所以直接打开水龙头喝就可以了,回到国内linda说很不习惯= =

这就是布鲁塞尔大广场了!听说三年一度会有花祭,整个广场都是铺满鲜花的,然而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没有鲜花,然后天公不作美,准备下雨了= =这可能是温带海洋性气候的缘故吧反正我们来到这里几天都是有雨,而且是说变就变从蓝天变成下雨= =欧洲的天气真的很傲娇
大广场可谓是四通八达啊 有很多小路都能穿进去广场里面 至于我们是怎么从步行街穿进去的呢 就是用最老套的方法 看哪条街最多人= =这个方法在旅行中超级实用的 哪里人多哪里就有宝= =
在这个广场里面有种让人时光倒流的感觉 仿佛回到公元前古希腊的城邦广场 偶遇苏格拉底等一众哲学家 来个聊天怎样

这个大广场三年一度会有鲜花宴会,整个大广场都铺满了鲜花,超级壮观。然而我们去的时候不仅没有鲜花,而且还阴天下雨,只能说欧洲的天气太傲娇了,我们去到很多天都是蓝天阴天下雨说变就变= =
大广场呢是四通八达的,有很多小路都能通进去大广场里面,我们是在步行街,根据最老套最科学的方法—哪里人多走哪里的方法来判断哪条小路是通往大广场的,嘻嘻这个方法真的有用哦
在大广场里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仿佛回到公元前古希腊苏格拉底们的城邦广场里面,和哲学家们聊天
“宁愿做一个痛苦的苏格拉底,也不要做一个在甲板上躺着的快乐的猪。”
但旅行中,做一只快乐的猪,快乐的人,也蛮快乐啊
当然啦,苏格拉底我们没有遇到,却遇到了马克思写共产党宣言的天鹅餐厅。

这就是天鹅餐厅啦,帮Linda摄一张
和家人旅行呢也是蛮不错的,在这个大广场里面我们也游荡了蛮久。
突然想起马家辉先生在其游记《死在这里也不错》的捷克布拉格广场篇谈过,“突然,我是多么想就这样,就这样躺下来,让四周静止下来,让这一瞬间永恒,让这一刻成为我生命最终的剧本。”
看完这本游记我深有体会,也许旅行的意义,就是寻找一个死在这里也不错的地方吧。
死在这里也不错,如果能找到一个dream place,让你心甘情愿而死,那这个地方,可是有多伟大啊。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旅行经历,但不是在欧洲
有一次是在珠海,在海洋王国的天幕鲸鲨馆。
有一次是在马来西亚,在阳光白云下的摩托之旅上。
有一次是在台湾日月潭,在游艇上,在水中央。
啊,旅行,在路上,多美好。

走着走着突然下雨了,在屋檐下躲雨的同时顺便品尝了Waffle华夫饼,是当地的特产哦,1欧一块饼,水果cream呢就另外计算价格。
我个人呢更喜欢港式的格仔饼当然我们也叫华夫饼,港式的是松软的,比利时这种是硬脆的。我不太喜欢硬脆的饼。另外就是太甜了!甜的不可思议!ivy是不爱甜食星人,而我和linda也认为太甜了= =

这是在大广场附近的一条室内购物街,我们正好进来躲雨了。橱窗里面都是这个国家的特产—巧克力啦糖果啦等等
这里的巧克力我们也买了一些来吃,也是觉得很甜= =之后买回去送人他们也是这样说
GODIVA 巧克力在比利时便宜到哭!!!几欧就能买很多来吃了,绝对比广州便宜。
不过巧克力真的比中国便宜好多好多好多 土豪请随意

下雨天我们待在一个TEAROOM喝了点热的,喝完之后又继续出发啦,我们的next station呢,就是!!1
小尿童于连啦!

我们中途路过了市政厅,去小童雕像呢是要回到步行街再去另一侧的,相当于大广场在市政厅的左侧,小童雕像是在步行街的右侧。

又看到涂鸦了,还有一条很有意思的酒吧街
之后我们在路上奔波地中找小尿童雕像,突然遇见很多小童雕像的店!!

当我们去到看这个雕像,天啦,真的太袖珍了吧!Linda一直在说这雕像到底有没有人认识的啊还说是地标就那么小bilibala的。好吧虽然真的很小个但我们还是拍一张留恋吧。
奉劝那些对这个雕像太着迷的朋友们,不要对这个雕像抱太大的期望值哦
另外这个雕像也挺难找到的,你们只需跟着人多的地方走就可以了,然后就会遇到一路的小童雕像的巧克力店啊waffle店的,由于历史原因我都忘了是怎么指路了...

从小童雕像原路返回,回到了步行街上,这时候已经夜晚8点了但还没有天黑呢,我特意照这个相片出来留念。难得这和地理中的太阳高度角有关??
也8点了我们大家都饿了,于是我们进去了一家超市买吃的。

自由行呢我们这趟也算是半穷游了吧= =也要考虑budget,不可能像跟团游那样顿顿下馆子啊。通常我们都是一天里面一顿去外面吃,另一顿就吃小吃啦,或者去超市买一些instant food,拿回去酒店微波炉加热就可以了,大部分酒店都是有微波炉的,或者一些hostel有kitchen给你做饭的。

我们想说超市里面的东东很好吃啊超满足我这个芝士控!在国内也好在香港也没吃过那么多cheese的pasta!而且一份也就3-5欧,超便宜!又好吃!另外沙拉也很好吃,除了cesar之外还要很多种沙拉,在国内都没吃过那么好吃的。而且我们都是吃不完的因为吃起来分量是超大的。自由行之选啊!
关于吃的以后每顿再慢慢介绍啦,我们这顿分别是macaroni还有spicy的和tomato source的意面和螺丝粉,是在家乐福超市买的

吃完之后我们就下楼去大广场散步咯

宝蓝色的天空,这座城市也渐渐入夜,大广场真的很壮观啊,好grand啊,

天色也越来越黑了,我们在黑夜中发现原来每个大楼上都有很多很多雕塑啊,好有中世纪feel呢
在大广场游荡仿佛穿越回到了古希腊的城邦广场,真的好喜欢这里啊。
之后闲逛了一下我们也回到酒店了,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就休息睡了,毕竟第二天还要赶去另一个城市呢。
我们在布鲁塞尔虽然就待一天,也没时间去漫画博物馆等等的地方,但却已经爱上了这个城市呢。
第二天,安特卫普见啦。

DAY3(8-24)布鲁塞尔—安特卫普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就去火车站坐车去另一个城市安特卫普(Antwerpen)咯。

大包小包地拿着行李去火车站的路上,步行大概10几分钟,中途路过一家中式饭店和奇葩的中餐餐厅
在国外吃中餐也不便宜的,平时吃macaroni才4欧左右,而在外面吃个云吞面也要10欧,太贵了,本来还想和Linda一起吃的,最后都没吃成,不过我们在巴黎也吃了顿中餐之后说啦。

布鲁塞尔的火车北站啦,欧洲的火车站月台人影一个都没有,和国内人人人人人的火车站有好大反差呢。而且比利时的火车站也没有安检,也没有查票的闸口,只是偶尔有检票员上车查票,真的难以适应呢。
另外欧铁呢有通票卖也有单次的票卖,因为我们就去三个国家就没必要买通票了就按次数购买了。26岁以下的青年是比成人价格优惠的哦。欧洲的火车交通真的超级无敌无敌方便啊。
除了火车之外也有euroline大巴的交通工具啦,这个貌似也挺好的但我们没有坐过,貌似euroline的价格比火车低很多。
欧洲的火车上真的好安静好安静啊,貌似人人都在看书或者看手机啊看电脑啊,聊天聊电话都很小声,所以我们聊天也聊的很小声啊。Linda隔壁的歪果仁和我们聊天还合照了哟。

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就从布鲁塞尔到达安特卫普了,一下火车就被这个那么壮观的火车站吓到。哇塞这火车站也太漂亮了吧。
刚刚在火车站上偶遇的歪果仁还很热心带我们去我们的酒店哦。总觉得欧洲人还挺热情的,ivy却说他们是闲着无聊..
我们的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步行5分钟的距离,而市中心就在火车站不到20分钟的步行距离,中间有一条步行街联系着。欧洲的城市结构!单一而不复杂!

我们终于到达酒店了!这是个类似7天的连锁酒店—ibis budget酒店,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有的,我觉得这个连锁酒店十分适合自由行,也就300多一晚却性价比超高的。他们的设计也很特别,浴室和厕所是分开的,然后洗漱台也是独立的,三人房是双层的,超级简约的设计。
我们住的附近是火车站啦,隔壁是一个大型超市啦,步行十分钟就到市中心,超级方便的,我们之后在安特卫普也一直住这个酒店。
如果你们来安特卫普的话一定要住这里哦。

唠叨了那么久我们也饿了,也到中午饭点是时候要去吃点东西了!

这是火车站啦,真的好漂亮的说
啊啊啊我们是去找吃的怎么又照相呢??

最后我们实在太饿了于是决定投靠麦当劳了T T
国外的麦当劳很早就有自助点餐机了,比我们早的多,当时我们觉得很好奇呢,然后呢我吃了一个不知名的special的一个牛肉汉堡包,linda吃鱼柳包,ivy吃了沙拉
我和linda一致认为“外国的汉堡包不就还是那个味嘛,不见得有多好吃?”
Ivy就沉醉在他的沙拉里面。外国的沙拉也真的挺好吃的。
然而这里的ketchup是要给60cents的,大跌眼镜啊。
欧洲上洗手间是要给小费的,好像是60cents我忘记了,记得在巴黎蒙马特高地的洗手间是2欧的,物价不平衡啊买升依云水也就1.6欧= =而平时去餐厅虽然说是要给小费,但路途上遇到的背包客却说不用给小费,就当不知道就可以了,所以我们也没给小费咯。

吃完一顿麦当劳后呢我们就在安特卫普市区逛了逛。
我们要在安特卫普待到明天,然后我们就后天一早出发去巴黎了哦。
在这个小镇逛一逛停一停很快又到饭点了,然而,linda老人家说要去看衣服= =于是,我们shopping完后,打算逛逛超市,然而,已经全关门了!
没错!欧洲的商店6点后就关门了,他们真的好早关门啊
那我们今晚吃啥呢?
后来我们路过Quick,是的,一个连锁快餐店,于是我们进去又要吃汉堡包了
今天吃了两餐汉堡包整个人都不好了,明天一定不能吃包了!
今天的旅程就到这里了哦 也是时候睡觉了

DAY4(8-25)安特卫普

brunch时间到了,自由行睡的比较晚,所以就两顿堆起来一块吃了。觉得自由行不用早起赶鸭子那样出发那么好,于是就睡的挺懒散了。好像没怎么和大家po我们的早餐呢。我们的早餐呢都是面包 牛奶 还有MUJI的棉花糖等等没吃完的零食= =
这是昨晚在便利店买的面包和牛奶,觉得欧洲的面包拿上手好重,特别饱肚子,吃一块就饱了。牛奶也蛮好喝的。
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和吃吃吃,主要是逛街和逛超市,养精蓄锐为明天一早去巴黎准备。由于ivy这次是去公干所以之后的行程大多都是我和linda两个人去玩了,巴黎鹿特丹也是我们两个人。今天一早ivy就出去了就留下我们两个大懒虫了哦。

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后我们就出去了,路过一个唐人街啊,好久违的感觉,里面还有一个很大的中国超市呢,满足我们两个人的购物欲咯。
然而,国外的中国东西特别贵啊特别贵,因为ivy 的嗓子不好我们买了包陈皮给她吃,这包陈皮也要3欧,太贵了吧?

接下来我们也饿了,于是去了panos买面包顶!d=====( ̄▽ ̄*)b肚子‘!

忘了把我最爱的牛角包po上来!哇靠1欧到2欧一个包也太好吃太划算了吧!回到广州我还是念念不忘牛角包啊T T
这家店的面包好好好吃!可能欧洲的面包都那么好吃= =

然后就开展了逛街模式咯!哇靠国外的F21真的好便宜,leggings也就3欧一条,其他的衣服也太便宜了,我大广州没有F21所以我当然要去进一批啊!
C&A啊H&M啊ZARA这些我们也买了一些啦总之就是比国内便宜啊,满足了购物欲

买了一堆之后linda突然提出要逛超市!于是我们把战利品拿回酒店后开始了逛超市模式!

请大家不要被前方的物价所吓倒!

这物价也太不可思议了吧,牛奶和红酒都好便宜,比水还便宜呢
还有啊那个面包炒鸡炒鸡好吃啊 但很快就被人卖光了
我们真的太爱逛超市也太爱超市的吃的东东了

这是我们今晚的晚餐啦!!!由于最近吃多了汉堡包还有薯条= =Linda说我们两个也热气了 刚好ivy今晚要聚餐,所以我们两个一人一个沙拉清淡一下肠胃 = =
这两个沙拉分量也超大,我们吃不完,也是几欧一个很便宜,味道由棒棒哒。另外我们买了个蟹肉沙拉,好好吃!就是小盒的那个
我们好像也买了酸奶啊什么的 反正吃了好多好多
今天的行程也就到这里啦 明天一早要坐火车去巴黎了 激动Ing!

DAY5(8-26)安特卫普—法国巴黎

早上6点多起床 坐大力士火车去巴黎了哟。
这趟巴黎的旅程是我和妈妈两个人去。
比利时巴黎火车也就2个小时,虽然我也一直搞不清大力士是火车还是高铁什么鬼的= =大力士火车是一定会查票的,我们是之前在官网上订票,官网会发邮件到你邮箱,里面会有个二维码,打印下来给查票员scan就可以了。貌似是500左右人民币一张火车票单程去巴黎哦。听说euroline便宜点但要坐5个多钟的大巴= =
我们在巴黎北站下车,这时是早上10点左右,一下火车感觉这里和比利时完全不同style 人人人人人 好多人 而且什么人种都有。之前看攻略说来到巴黎要小心点,毕竟大城市扒手多,于是我和Linda也加多警惕。
在火车站很方便就能换成地铁了

这个是巴黎地铁图,傻眼了吧?没事,在我做攻略的时候已经被这个地图搞傻眼了。Linda老人家说她已经被广州地铁搞蒙了,看到巴黎的地铁图更是无语。
不怕,有我这个地铁小公举在怎么会怕换成不了呢?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已经得知了去哪个地铁站有哪个景点,所以不用怕!而且我把这图片放到手机里日看夜看,不用怕!
先是找我们的酒店,在13区,华人区,当时订这个酒店就是想离华人近,怕linda想吃中餐想和中国人聊天所以选择了住华人区。
但这个区也挺远离旅游景点的。但不怕!有地铁!
我们的酒店在意大利广场站附近,5号线和6号线和7号线的总站。
买了两张地铁票后我们进了站台,突然被一个阿黑乞丐拦住去路真的吓死宝宝了= =
之后进到地铁车厢里有好多的流浪者啊卖艺者啊什么鬼的 真是本宝宝没见过世面啊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 = =顿时对巴黎印象不好了
坐了大概10几分钟地铁我的妈呀这十几分钟真是经历太多了我们到了酒店目的地了

这就是巴黎的地铁啦,听说最古老的那条线路是1905年开通的。我记得6号线还有部分线路的地铁门是要手动打开的,我力气比较小次次都是别人帮我开的= =对了6号线就是巴黎铁塔那个线路是能在车厢里见到巴黎铁塔的
随手拍了一下巴黎的地铁,觉得这边的地铁站的换乘啊出口啊的规划很合理,我们外来人来到也能很简单的换乘所需要的Line。
巴黎地铁票一程是1.2欧,买10送一还是什么来着,反正10张一起买超级划算。我们一下子买了10张票和linda一起share。3天的行程的话10张票就足够了,我个人不建议买日票,挺贵又不划算。除非你一天要去好多好多景点就买吧。
好啦我们终于到酒店啦

此处没有怎么拍照片所以我就截图啦= =
巴黎海王星酒店,双人房好像400多,在巴黎这个价位挺划算的。推荐入住。
这个酒店和意大利广场地铁站有5分钟的步行距离,附近有个中国银行分行,很容易就能找到这个酒店。另外酒店附近是唐人街,有很多中餐可以选择,正好满足了我们这个吃了那么多天西餐的胃啊。还有家乐福超市和一个shoppingmall也在附近,挺方便的。
酒店的老板娘是个北京人,我们当时选这个酒店也就是因为老板是中国人让Linda能和她聊聊天,老板娘热心肠,关于巴黎的一切一切例如景点交通吃喝玩乐问她都能帮你解决。店小二也是华人留学生,出了国门来到这里也挺有归属感的。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中心的景点远,不过有地铁也没什么问题。毕竟景点附近的酒店起码要700+啊好贵,这里便宜了一半,而且附近吃饭交通都方便,住这里也蛮不错的。
巴黎有很多个分区的,而有的区域是不安全的区域。我记得在红磨坊那个玛黑区治安不好这是在lonelyplanet上说的,各位在巴黎订酒店前最好了解下哪个区位安全啊,不要因为价格便宜就选了,一定要注意安全。

之后把行李安顿好后又到饭点了= =我们咨询一下老板娘附近的好吃的,最后选择了在街角这个陈氏饭店。
里面都是华人的waiter哦,linda吃了个炒饭和两个烧麦,一共6欧吧,我这个饭就8欧
这个叉烧烧肉饭挺好吃的,而且量大,肉好多= =斩叉烧的大叔是个香港人 妈呀听到粤语好激动啊!!!这个餐厅貌似是香港人开的
我们8月底的时候去的时候刚好是中国的鬼节(中元节),我们在唐人街也看到了卖祭祀用品的店,Linda又和华人聊天了,原来他们来到这里落地生根后还是保留着这些传统习惯的
吃完饭呢就屁颠屁颠去景点耍了 临行前我们在一次confirm了当地人巴黎的安全问题还有夜晚的巴黎安不安全,确认无误后出发!

坐地铁,巴黎的地铁真的比广州残旧的好多好多,而且有很多卖艺乞讨者,大概15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第一站是卢浮宫!因为这些景点都是捆绑式销售的,所以我们下午的安排是通过步行,沿塞纳河走去杜乐丽花园还有协和广场,到香榭丽舍大街,最后凯旋门!之后过河去巴黎铁塔!(麻痹真的走了好远啊我觉得等于在广州从沙面人民桥走去了江湾桥的距离,走了一个下午累死了。嫌累的同志就坐地铁吧)

对于我们两个即没有艺术细胞又难道排队进去看蒙娜丽莎的两母女就没有进去看了。貌似门票是10几欧。卢浮宫附近有个小凯旋门哦 路人照路人照路人照

途中经过的杜乐丽花园,路过一个喷泉口渴了就去装点水喝
这个公园里面既有游客又有很多当地人,看着他们休闲地午睡啊在椅子上看书,好惬意的生活啊

路过花园之后我们就沿着塞纳河走中途偶遇到这条冲上云霄里面的锁桥(脑子里总是回想起了剧情和adele的chasing pavements)
塞纳河上有两条锁桥吧,也不知道冲上云霄是不是拍了这条桥,这条是在杜乐丽花园附近的,很好找。
在花园里有一条林荫路,沿着那条路走出去就是赛讷河,就看到这条桥在附近了
我记得在巴黎圣母院附近也有一条锁桥
话说塞纳河比我想象中要窄= =可能生活在广州珠江实在太宽了
之后我们在公园里小歇一下又继续出发啦

来到这边的时候天色开始不好了,我们在香榭丽舍马路中间冒着生命危险拍了几张凯旋门= =
为什么说是冒着生命危险呢,因为我们站在路中间啊= =
香榭丽舍大街上有好多店啊最著名之一就是LV总部吧。

凯旋门的交通位置非常重要的,由它延伸了八条交通干道。
给大家一些拍照小TIPS,想要正面拍摄凯旋门可以在马路中间的安全岛(在你拍摄的时候身边会有无数部车经过,但拍出来效果很美),侧面拍摄可以站在离凯旋门近的路边,绝大多数人都会这样照。
还有可以登上凯旋门哦,貌似是几欧一个门票,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登上凯旋门。站在凯旋门上可以看到巴黎铁塔啊等等。
我们在凯旋门照完一些路人照后已经傍晚5点,也把卢浮宫到香舍丽舍大街上的景点看了一下,路过了协和广场和战神广场。
可能天气不好的缘故,再加上之前我们在安特卫普的步行街逛了几圈,所以对香榭丽舍大街不会特别感兴趣呢,
在凯旋门附近和妈妈休息片刻后就继续步行去巴黎铁塔!途中问了个小哥怎么去那个tower就继续keep moving了,
路在口中,这趟旅行我没有依赖google map(其实就是因为自己没IPHONE手机还有没有随身WIFI),于是大多数都是问人。问一些年轻人吧,尤其是在非英语为母语地区,毕竟他们的英语还是不错的。

终于!!我们来到了巴黎铁塔了!po我妈妈上来嘻嘻
其实在路上的时候我们看到巴黎铁塔的顶尖已经超级激动了!直到我们终于来了塔底下!
铁塔果然是个游客必去的地方,塔下超多人的。
巴黎铁塔可以走楼梯也可以坐电梯,票价不同。由于我们走了好多好多的路已经没力气排长队登塔了,所以就国际惯例拍了几张。

拍摄巴黎铁塔的方位有好多好多,然而我们只去了其中的三个,简直想哭,留下的遗憾太多。
第一个位置就是塞纳河旁,用linda的话说就是即拍到河又拍到塔
第二个位置是海事博物馆,也是几乎每个人都会去的了,就在塔的对面,有一个瞭望台,很多游客都会登上去拍照,当然还有好多小贩在那里兜售。
最后的位置是在塔底,还有塔的另一边,我们这次没有去塔的另一侧照相,简直超级后悔,那里有一个摩天轮,还有个漂亮的走廊,简直想哭T T
这趟去巴黎留下的遗憾太多,天气不好,时间太紧,而且事先做的攻略不够详细搞到回家看相机,咦怎么就拍那么少照片???
不过这些都是给我一个理由再去多一次巴黎吧。
下次去巴黎我一定会在塞纳河边拍多点塞纳河和巴黎铁塔,还有登上塞纳河上的游船餐厅,边吃法国大餐,边赏巴黎铁塔。

走了一天中途就在香榭丽舍麦当劳吃了个麦旋风之后一直没吃过东西饿死了,于是我们拍完照后在海事博物馆瞭望台那边下面的餐馆吃顿法国大餐啦哈哈哈哈,貌似在20到30欧左右一个套餐,环境很好,那边有一排的餐馆和酒吧还挺不错的。
法国大餐吃的真的真心久,我们从7点吃到晚上9点多= =前菜是个鸡蛋沙拉,主菜是牛扒。我们叫的是medium7分熟,早知道帮妈妈叫well done了她觉得还有点生,饭后还有个三球的雪糕巧克力之类的,还有一个焦糖布丁做甜品。吃的真的超级无敌饱。
席间还和隔壁的英国夫妇聊了好久好久啊,觉得外国人都超级无敌nice的哈哈哈。
结账的时候询问了一下服务生巴黎地铁的尾班车,知道是凌晨2点我们就放心了,可以愉快地去看巴黎铁塔夜景了!

吃完饭的时候已经下小雨了,而这雨下了一整天。巴黎铁塔的夜景真的超级漂亮,不看就吃亏了。随手拍了几张,看了下闪灯后我们就走了。
我们也有考虑过巴黎的夜晚的安全问题,酒店前台的大妈说OK,加上我们不是去一些不安全的区域还有小街小巷,所以普遍都是安全的。我们大概逗留到10点左右就坐地铁回酒店了。在海事博物馆附近也有个地铁口,6号线,最久的地铁线路,名字忘了。记得这地铁有一部分在露天上,可以看到巴黎铁塔。
记得在巴黎北站坐地铁到酒店中途路过塞纳河是多么地美妙。比跟团坐大巴好玩多了,但是这次我们也没有挑战坐公交车,下次来巴黎一定要试试更多的交通方式。
回到酒店也挺晚了,雨一直下着到第三天。

Day6(8-27) 雨天的巴黎

第一天在巴黎走了太多的路了第二天睡到10点多才起床,在陈氏饭店吃了个中餐后才出发。
这也是个教训呢,自由行一定要保持好体力,还有!早睡早起!不要玩太晚!
今天的景点只有巴黎圣母院和蒙马特高地,原本还安排了莎士比亚书店、塞纳河、红磨坊、还有去多一次巴黎铁塔的,还有老佛爷和春天百货,但是!!因为下雨!打乱了计划!所以只去了Linda最想去的巴黎圣母院还有我想去的蒙马特高地了。

坐地铁去巴黎圣母院啦,是citi站,西提岛上的巴黎圣母院。
这条线路的地铁比较新干净明朗,但总觉得外国的地铁没有广州的舒适= =而且没有屏蔽门总觉得好危险脑补纸牌屋被推下地铁的画面。。。
可能是出错了地铁出口,我们在雨天下绕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巴黎圣母院,但雨天的巴黎也挺浪漫的。

今天一直都是阴天下雨天,拍照把这些建筑拍得很沧桑古老。但总觉得阴天下的巴黎更浪漫呢

终于来到巴黎圣母院了,哎怎么这个和我们广州石室教堂那么像啊
可以免费进入巴黎圣母院里面参观,但要排队,可能是在国外的缘故这里排队秩序很好没有人插队= =也没有铁马啊来规范排队队伍= =不过排队过程中有很多修女要你捐钱啊什么的,不过经过昨天在地铁里后我也变得脸皮厚起来直接无视了
然后钟楼是要付费进去参观,不过我们没去。

虽然游客很多但进到教堂内部却很安静呢,教堂里面也挺安详的,允许拍照但不可以开闪光灯。
有一个巴黎圣母院的雕塑是介绍它是怎么建成的,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纪念币机。
我们不信教就在里面歇一歇走马观花看一看,不过我还是挺喜欢教堂的,在教堂里面坐一坐很舒服,让心平静。

当地人在喂鸽子,欧洲到处都有这些鸽子。
之后我们就继续坐地铁去到蒙马特高地了。地铁站名我也忘了,就记得蒙马特那边是一个挺特别的区域。

正所谓蒙马特高地,那就肯定是高,实在是高。所以一出地铁站,我们就走了好多好多楼梯往上爬,途中经过很多当地人的一栋一栋的屋子,还有一些很特别的很时尚的小店,应该买手店啊二手店吧,看出了巴黎时尚的一面。
但爬上去高地也是个体力活,爬了好久,爬到山顶我们才知道原来有缆车还有公车= =一脸懵逼 不过途中经过那么多特别的店也不错嘛

终于我们到了蒙马特高地上的教堂了,貌似是冲上云霄结局的拍摄地。
天气好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这个瞭望台上看到巴黎全景,当然前提是天气好= =
我们也没怎么拍照 因为相机没电= =
之后在这边逛了一逛我们也下山了
下山途中也买了一些纪念品 然后下到山坡好像是玛黑区?我也不清楚,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逛逛,再走一走就到红磨坊
随便逛逛 雨越下越大而且也接近晚上了,我们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Day7(8-28)巴黎—安特卫普

昨天下的大雨实在是太扫兴了!不过今天出了太阳,我们又可以继续玩了
今天是我们在巴黎待的最后一天,由于之前买了下午5点由巴黎安特卫普的火车票,而前两天我们都是逛景点没有去逛酒店附近的华人区,所以今天我们就在附近华人区走一走逛一逛就离开巴黎咯。

哈哈我们住的房间外面的鸽子都超级可爱呢,用早餐的面包去喂喂他们。

13区街景,准确来说这里除了是华人区更多是亚洲区吧,有东南亚、港澳、川菜啊等等的亚洲料理。想到之前都是吃中餐,这次我们就吃了越南菜。
这个越南菜超级无敌差评差评!虽然是越南人开的,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我点了檬粉,妈妈点了炒饭,然后我们再点了个冷盘之类的,分量超少,比广州出名的越南菜大头虾少很多,而且味道也没有大头虾好,所以就真的给差评。
之后我在公园里歇歇,妈妈和老外玩玩铅球还是什么的后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去坐车走了。

火车外的大牧场,好漂亮
就这样离开巴黎比利时了,这趟巴黎的旅程有太多的遗憾,很多地方没去,去了的地方没有拍太多的照片。不过没关系,这都是给我下次旅程的一个目标!
想起了那次在香港暴走了一天晚上回到旺角,但同伴依然执着要去老兰。我那时是拒绝的,不过在威迫下还是坐地铁去了。那天是星期五兰桂坊灯红酒绿,记得我们玩得超 high的,幸好去了这个地方。
旅行中去过的每个地方都值得让人怀念,所以以后去旅行,一定要义无反顾把有能力去的地方都去。

坐完火车回答安特卫普后我们和ivy汇合第二天一起去布鲁日啦。因为这篇游记实在太长了,所以接下来的部分请大家关注下集!!

2016-05-31 14: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31 15:25

非常详细,很好看

2016-05-31 17:37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05-31 15:25:45 的回复:

回复szemmah:哈哈 谢谢啦

2016-05-31 22:14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31 14:25:56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观看

引用 627287512@qq.com 发表于 2016-05-31 17:37:38 的回复:

非常详细,很好看

回复627287512@qq.com:谢谢 希望对你的旅行有帮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