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奈の夏——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越南之旅

2016-05-31 12:04 450/3
  • 出发时间/2016-05-04

【写在前面】

在2016年最美的5月,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独自旅行~
利用换工作的gap期,想找一个有海的地方一个人发发呆
最初计划的时候首选地就是号称东方小巴黎越南,不想旅途太老过劳累,所以只想选择一个地点,一开始在岘港芽庄之间犹豫
后来又在芽庄和美奈之间做选择,发了贴子问大家,结果一水儿的回答都是——美奈
在看攻略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提到了越南的安全问题,也有人的贴子里写到被抢包、被坑之类的,而我又是一个女生独自旅行,所以还是有点担心的。但最终一是不想错过美奈的美,另外看到很多人在旅行中都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多注意一些就好了,所以确定下来后就定票做攻略了~

照旧,相关tips和攻略放在最后,可以直接跳过中间哦~~~

【行程计划】

5月4号出发,5月9日回京,在美奈的时间三天~

为了节省时间,所以选择了4号到胡志明后当天晚上去美奈的大巴,这样不用在胡志明多留一晚。
美奈主要以看海发呆为主,本来红白沙丘不想去的,但是想去看日出,所以订了半日游。
最后回胡志明的半天,逛一下比较有特点的几个地方~
大体安排就是这样,行程比较简单,就是想看海、发呆、发呆、看海~~

【出发】早上从北京广州,再从广州飞胡志明,落地当地时间中午2点;
换钱和买电话卡都是照着别人攻略里的,出关后左右两边都有换钱的,图省事就在这儿换了;
电话卡在快出机场大门的地方,有好多家卖的,我也是之前看人家说vinaphone的不错,就直接奔那儿了,5个G合人民币大约30块,便宜死了!
(PS:越南都是3G网络,速度也蛮快的,大部分地方都有信号)

从机场出来第一站是直接去范五老街,等着坐晚上的大巴去美奈
我是坐公交车过去的,出机场大门往右走几部就有公交车。本来计划坐152路,但停在后边的109路的小哥殷切的拦住了我,跟我说都一样。是想拒绝他来的,可是没找着152卖票的人,这小哥继续热情的跟我说是一样的,还问我去哪。我把取票的地址给他看,他告诉我在哪里下车,于是我就买票上车了~~车费:20000vdn(空调车)
小哥帮我把行李拿上车,还嘱咐车上的售票员到站了叫我下车,服务给满分!

109路在范五老的车站离FUTA取票点超近的,下车的时候车上的小哥告诉我往前走左拐,果然,一拐弯就是呢!
FUTA的票是之前在网上定好的,到取票点给工作人员看邮件就可以拿票了,然后就在附近转转等着晚上坐车直奔美奈~~~~~

全程花费

【总费用】
大致花费就这些吧,有些细小的就没记。因为这次是一个人出去所有记的比较详细~

【机票、酒店】
机票——是在“去啊”上定的,当时比较了几家,包括越南航空上也看了,还是去啊的比较实惠;
酒店——美奈的酒店都在booking上定的,好订网上价格略高,去哪儿到是便宜,但是总怕出问题所以没改选;不过最后一晚在胡志明的是在去哪儿上定的;
美奈酒店】在美奈订了两家酒店后来住了三家;
1、Mui Ne resort(美奈度假酒店):两晚392RMB;
因为和新咖啡在一起,为了方便所以订了这家,而且看网上的评价也还不错。订了两晚,当时只有三人家庭间了,反正也不贵想着大点住着也舒服就订了。结果当天夜里1点多到了进房间后惊呆了,三人间好小好小好小,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中间就隔着个床头柜,两边就没有多余空间了。关键的关键,一进房间就看到窗子的玻璃上趴着一只壁虎!!!!!生平最最最最怕的生物!虽然在外边,但也吓死了。找前台说想换一个房间,前台说现在没有多余房间而且说其他房间外面也会有的,反正在外面没事的。没办法只能回房间去了,马上booking上重新订了一家酒店

2、Unique Mui Ne Resort&Spa:432RMB/晚;
相比之前那家这个就好多了,也算是海景房了,房间还不错,住着挺舒服的,服务也挺好。等着check in的时候做了spa,才200000vdn,感觉挺划算的,而且400多一晚的价格也合适,位置属于中间偏西边,没有特别远;唯一不足的是早餐差了一点,种类略少,而且不到9点就不补东西了

3、The Cliff Resort & Residences :1469RMB/两晚;
非常有名的cliff,网上那张面朝大海的浴缸照片相信大多数人都有看到吧?当时看评价也是一片好评,但是有浴缸的那个房间稍贵一些,而且我一个人住觉得没必要,所以就订了另外的海景房,地中海风格的,我个人比较喜欢那种清新的也;

Cliff在一些细节和服务上都不错,当时住进去的感觉就是强烈推荐!!!服务员有会说中文的,英文水平也比较高一点,服务态度都很好。而且吃喝玩都挺方便的,价格又不贵。位置在最西边了,周围其实除了酒店没什么,所以出行的话就打车或者骑小摩托最好了。要是不想出去的话在酒店也基本能吃能玩儿~~
cliff每周六晚上有海鲜烧烤自助,刚好我回程前一天是周六就订了这个,差不多180rmb/人,价格还好,种类不是特别多,但是海鲜还不错,供应量也够,还有表演~~感觉还是挺好的
最后离开时的感觉就是没住够,哈哈~~
还有,cliff的早餐还是不错的,种类丰富,味道也可以,不知道几天会换一次菜式,反正我住的两天是一样的。最后一天我退房的时候才早上6点多,check out之后我刚要走,服务员过来问我几点的车,我说7点半,她说那还有时间,现在早餐已经有了,我可以先吃完早餐再走,感觉服务还是挺好哒~~~~

【open bus】
从胡志明去美奈是定的FUTA,官网上定的,很方便的。https://futabus.vn/en-US
FUTA官网上价格是120000vdn一张,是sleeping bus,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晚,人很少的,除了我之外的5个人都是当地人;
美奈回胡志明是在新咖啡售票处买的,99000vdn一张,比FUTA的便宜;路上大约4个半小时不到5小时就到胡志明了,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慢;

美奈因为不会骑小摩托所以我都是步行+打车的,大家说的最安全靠谱的38383838,价格到也没觉得有特别便宜,近的话是很便宜啦,起步价低,但是价格跳的挺快的,所以远一点的话价格也要几十块人民币呢~

美奈の夏

随便放几张照片,用爱疯拍的都是,请忽略我的渣技术
之前看别人贴子里白沙丘拍的照片都超美的,回来看自己拍的简直不忍直视呀~~~~

【Tips】

本想回来就写攻略的,但是一犯懒就一直拖着,以至于现在想不起来了都~~
由于我只飞到胡志明,之后就去了美奈,所以能提供的信息也不是太多啦,大家凑合看吧~~
1、大家比较关心的open bus的问题,FUTA比新咖啡贵一些,当地人坐的会比较多,虽然路上开的很慢,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累,感觉还好啦。sleeping bus确实很冷,要多准备衣服哟。如果行程时间安排好了,提前在网上订票也挺方便的,FUTA用visa付款就可以。
2、范五老街酒巴和餐馆很多,鬼佬下午4点左右就坐那喝上啤酒了,但是感觉餐厅评价都不是很高呢,不过啤酒都不贵,大多数餐馆或bar都有优惠活动;
3、PHO的话我觉得味道都差不多吧,反正比北京的好吃多了,街边小店的味道也挺好。这种当地特色食物我更喜欢随便找个街边小店吃,会更正宗一点吧~;(我一向对米粉类食物无感,但是在当地吃了之后回来一直回味呢,可惜北京做的味道都很一般)
4、电话卡我买的vinaphone,原因是很多人推荐他家,越南没有4G都是3G,感觉跟国内4G差不多,基本都有信号的;分包含通话费的和纯流量的,按自己需求选,价格挺便宜的,我的是5G纯流量,大约30RMB,很划算哦~~;
5、换钱,我都是在机场换的啦;范五老没有看到换钱的地方,美奈也没有;不过很多ATM,ms华夏银行还是哪个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的,大家可以看下别人的攻略哈~~;反正酒店的费用我都刷卡的,其余的小店吃饭,买一些东西什么的花的现金;
6、美奈的酒店没有明确的星级之分的,基本上好一点的大概4、5星的样子,但是价格很便宜;好一点的酒店都在西边,越往东越接近当地居民住 宅,酒店也相对便宜;大部分餐馆,bar集中在中间位置;选酒店的时候看个人需求吧,想住便宜点的就选mui ne resort附近的,想吃玩方便就选中间的,比如莲花附近;想住的安静,好一点的就选西边的,cliff,sea links,Ocean Vista附近的几家;因为价格相对其他地方来说算便宜,而且在美奈白天很晒几乎不会出去,所以个人觉得还是选个好一点的酒店住更舒服些;
7、吃海鲜——渔港早上早一点去,都是刚捞上来在卖的;价格挺便宜的,龙虾大概合人民币120一公斤,对于生活在内陆城市的人来说算很便宜啦,可以在那加工,如果酒店给加工的话也可以买了带回去;BOKE有很多家,之前也有人贴子里推荐过哪家好一点,我觉得看哪家人多选哪家就行,价格比渔港肯定是贵一些的,好像也不全是活的;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没去吃,听了听别人讲价知道比渔港贵点,所以味道就不评价了;
8、红白沙丘半日游——美奈唯一的旅游景点,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溪,分为日出和日落两种;
先说价格,基本上50RMB左右;这是我唯一被坑的经历,想起来心痛呀!换酒店那天早上出来有个摩托车过来问我要不要打,我说要等出租车,因为我带了个箱子,他说他比较便宜啦balabala,当时比较晒,站了一会又刚好没出租车过来,我就上了他的车了;到了酒店他问我要不要去红白沙丘,我刚好准备下午出去溜达的时候看看价格找一家预定的,他问我我就问了下价格;这里是我犯傻了其实,之前看攻略说是大约6-8美元,也就是人民币不超过50块吧,(其实越南真的很少花美元的,都是越南盾啊,所以为什么要给美元价格呢!!!)当时我脑子里的概念就是6左右,那个人跟我说的是700000vdn,我只反应了7,然后就讲价,最后砍到500000vdn成交,(真的脑子当时down机了!)他要我先交钱,然后给了我张名片,让我check in之后打电话告诉他房间号,第二天早上4:30在酒店外的路边等;反正我当时也没换算成人民币就交钱了,脑子里还一直以为是5刀呢(4不4傻!!!),后来准备记账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擦!合人民币150块啊!!!!而且已经给钱了!当时抽自己的心都有!后来有人说在淘宝上订的,45一个人,所以,大家可以在淘宝上搜一下提前订好,以免发生我这种情况~(好像也不太可能有像我这么傻的哈~
不想起太早的话可以选择下午看日落,不过出发的时间也是2、3吧,很热很晒的;
看日落是4点半出发,个人觉得有些晚了,我们当时差一点就错过了。如果人多出行的话建议一行人租一辆车带司机,这样安排起来方便些。
9、安全问题!很多人去之前都比较担心的吧,尤其我准备一个人出行。之前也看到很多人说有被坑,不公平对待和飞车党抢包的经历,所以我一个人在那边的时候还有点担心的,但在美奈还是有两个晚上一个人在路上溜达,有一天从很东边走到中部,连走带逛走了一个多小时。中间路过人少没有什么商铺的地方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还好,运气不错。我都是走反方向,很靠近里边走,包连背带抱的,路上几乎不拿手机出来,如果要看手机就进旁边的便利店或商店里,路上听到摩托车声音还是有点紧张呢~~
美奈的街上商店,便利店,药店随处可见,不过有些商店里的东西感觉放了一个世纪没人买了呢,反正都可以砍价,按自己的心里价位讲价就好了;
在胡志明晚上从范五老走回酒店在路上逛了逛,又偶遇一个夜市和一个大排档,晃悠到10点多才回酒店。回北京后第二天就听说有人在胡志明被抢包了,所以安全问题还是存在的,大家都多加小心就好了。
10、出入关小费。我在越南的时候芽庄那边正因为小费问题打的热闹,不过胡志明机场还好,没有这种情况。我出入关的时候都没碰到,都是直接办好手续就把护照给我了,应该不用担心。
11、推荐几个APP吧,也是看了别人推荐觉得很好用的。google maps,甩出高德、百度好几百条街呀!炒鸡好用!强推,可惜国内用不了,提前下好了到国外直接就可以用了,基本上找路很准确的;旅行箱,算汇率基本全靠它了,而且可以记录行程,记账,翻译,很方便的;
有道翻译官,适合我这种英语比较渣的,翻译英文基本没问题。

这是中国越南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如果大家在越南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打电话;

另外,我之前加了一个群,群主经常往返北京芽庄,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如果有人需要可以私信我要微信~~

后记

还没玩尽兴这次旅行就结束了~整个行程一共6天,但在美奈的时间只有3天,个人感觉如果去越南要一次玩多个城市的话,那么美奈停留一到两天就刚好。相对于岘港芽庄美奈能玩的不多,所以真的很适合一个人去发呆,很庆幸我这次选对了地方,虽然从早上7点之后就晒的让人不得不躲起来,虽然美奈的海滩并不是那么细软和干净,但躺在遮阳伞下,喝着冰咖啡,看着美丽宁静的海景,这才是真的休息呀~~~~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31 17:58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5-31 17:58:06 的回复:

回复cddie:D1:北京-广州-胡志明,胡志明—美奈(FUTA) ;
D2—D4:美奈:
D5:美奈-胡志明(新咖啡),下午胡志明红教堂+中央邮局+老市场+范五老;
D6:胡志明-广州-北京
我只去了美奈一个城市所以行程比较简单,在美奈的三天第二天早上红白沙丘看日出,之后就是看海发呆,晚上逛逛,吃饭而已~

2016-06-05 21:0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