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小夫妻普吉岛7天摩托自由行,多图游记供参考(附花销明细)

良永莫 LV.6
2016-05-31 12:04 2088/7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主角登场: 性情豪爽的爱妻 江湖人称——旭哥/方太旭哥

主角登场:

性情豪爽的爱妻 江湖人称——旭哥/方太旭哥

相貌羞涩、言语吝啬的男主角——贝克韩

YAMAHA GT125 吃油的,送摩托到酒店,还车也在酒店,普吉租摩托,淘宝搜C游泰国中国小伙真不错,服务好~信得过!

出行前准备:

1.蚂蜂窝APP 目的地切换成普吉岛 提前了解一下当地各种情况。
2.衣物及随身物品 迪卡侬+淘宝购买
3.预订机票、酒店、接机、租摩托、PP岛一日游、办理签证,淘宝购买泰国手机卡。

必备软件:

马蜂窝APP 微信APP 淘宝APP 携程APP 支付宝APP 旅行翻译官APP 百度翻译APP 大众点评APP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谷歌地图APP 谷歌地图APP 谷歌地图APP***

七天行程:
1. 桃仙机场——浦东机场——普吉岛机场——塔拉芭东酒店
2.  游览芭东区——普吉岛环西海岸半岛游(芭东区—卡伦海滩—卡塔海滩—神仙半岛)——西蒙人妖秀
3.  PP岛一日游——泰式按摩——酒吧一条街
4.  班赞生鲜市场——普吉岛东海岸半岛游(普吉镇老街—普吉镇当地市场—查龙寺——拉威海滩)——江西冷BIG C
5. 芭东海滩——酒店泳池——小鱼SPA——骑行到未知名的山
6 .退摩托车——中午退房——足疗——下午包车到机场酒店
7.  普吉机场——浦东机场——桃仙机场

费用明细:
机票:春秋航空红眼航班 两人往返(含税无机上餐饮)4400元
酒店:四星塔拉芭东酒店豪华房(含税含服务费含自助早餐)5晚 2700元
机场过夜宾馆(含税)1晚 264元
租摩托:提前淘宝预订和支付 58元*4天+200铢送车小费+200铢加油 合计304元
保险: 淘宝购买旅行意外险 携程购买酒店取消险 旅行取消险等 共花费260元
签证: 淘宝代办 两人520元
通讯:淘宝购买了三张泰国手机卡 花费105元
衣物及随身物品:1500元
PP岛一日游:阿里旅行预订(含酒店接送及岛上自助午餐) 两人600元
包车:机场到酒店接机和酒店到酒店包车 淘宝预订 共240元
当地花销:当地共取25000铢(合4650元) 各种面额钱币各留一张做纪念 其他的全花了 最后剩1800铢被旭哥在机场免税店里买了一瓶 香水(没够 又刷了银联卡300元) 其中吃海鲜花费最多 三顿海鲜花了8500铢
各种小费:150元
合计:两人此行前后共花费16000元

DAY 1
旭哥说——我们走的好孤独,行李真难找
春秋航空9C 8971航班 沈阳18:30——(经停)上海(21:00到达23:00起飞)——普吉(次日3:15)
下午1点半拎上行李坐有轨电车直奔桃仙机场,3点左右到达,找到春秋的值机台等候换取登机牌,值机的工作人员说她是第一次办理这趟航班从沈阳普吉岛的业务,除了我们两人剩余其他乘客全部是沈阳上海沈阳大部分泰国游还都是倾向于跟团 沈阳直飞曼谷或者旅行社包机直飞普吉),托运的行李票目的地打到了普吉机场,但是工作人员说我们要在桃仙的国内登机口登机,到浦东机场提取行李后重新到值机柜台办理托运并在浦东的国际登机口出海关重新过安检再登机。
而事实上值机的工作人员说的是错的,到达浦东机场后,我们在行李提取处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到自己的行李上来,让机场负责行李的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航班机组,机组人员已经换岗(飞国内和国际是同一个飞机但不是同一个机组),随后手机响起,机场地勤打过来通知我们,看见我们行李票目的地打到了普吉,所以没有把行李拿下飞机,我们继续正常过海关登机即可。
当地时间3点15(北京时间4::15)准时到达普吉岛机场,一下飞机热浪袭来,随着人流找到入境口排队等候过海关,出入境卡提前在飞机上填写好了(春秋的空姐在飞机上并不会主动发放出入境卡,和她要她才给,不要不给。如果到普吉机场再去找出入境卡会很麻烦,最好飞机上填写好),排了整整70分钟才出海关,出海关后到达行李提取处就蒙住了,居然没有标示航班号对应的行李位置,还有很多班次的行李是混合在一起堆放的,连负责行李的工作人员也看不到,最后我们两个人在行李堆中苦苦找寻了20分钟才找到我们的银灰色拉杆箱,放眼望去全是银白色和银灰色的拉杆箱,真应该在出发前就把箱子上贴上显眼的贴纸。
出机场后在ATM机上取了1万泰铢, 接机的司机已经举牌等候在了约定地点,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趟到床上已经是当地时间6:00。

DAY 2
旭哥说——生活在泰国真难,在中国的古代只要狠狠心,割了,就能去做公务员;而在泰国狠了心,割完,之后还要苦练演技、身姿、不断的小手术修补,也就只能干5到8年,过了30岁之后就只能去做服务员~~~~~~

贝克韩说——生活在这里真好,这里不禁摩、这里不限电,光喝水就不饿,还创造了我们两个人的喝水最高记录,全天19瓶(矿泉水、红牛、雪碧、可乐、椰子汁、本地不知名饮料、Chang牌啤酒等)
睡到9点起床去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鸡肉粥很合胃口,旭哥吃的东西我记不住叫什么也没有拍照。

上午10点,约了租摩托车的小哥来送车,需押护照,和小哥合影一张。小哥是在当地创业的中国人,非常朴实的小伙子,我微信提醒他保管好我的护照,他回复说:你放心吧,我上厕所和睡觉都抱着我的包。

拿到车后就开启了第一天的旅程,先逛了芭东区,到达江西冷,旭哥要买人字拖和防晒

江西冷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几乎被中国人包了,支付宝支付满60元返15(换算成人民币)

菠萝饭

这个叫什么忘了,有虾和咖喱

旭哥买了这两种,一个是先涂,另一个晒完图,我分不清 反正让涂啥就涂啥,但最终两个人还是都晒伤了。

出芭东区后进入山路,这是我从未有过的骑行体验,连绵不绝的S弯、Z形弯,急上急下的陡坡,对于还没适应左侧通行的我是个急大的考验,车速一直控制在35——45KM/H。

骑到了卡伦海滩,汗流浃背,两个人各点了一个冰椰汁解渴

卡伦海滩要比芭东海滩干净,但中国人很少,中国人主要集中在芭东海滩,卡伦和卡塔海滩主要以欧洲人为主

普吉到处可见的一种树开出的小白花

去往卡塔海滩途经的街道

泰国很多的土地、海滩、小岛都是私有制,下面这个漂亮的海边风景属于一家酒店私有土地,不允许我们进入到内部和沙滩

到达了普吉岛的最南端——神仙半岛,本打算在这里看日落,但定了19:45场次的西蒙人妖秀门票,只能早点赶回芭东

骑行在山路上 看见了几家大象园 当骑车和路边漫步的大象擦肩而过时,浓烈的气味打消了旭哥要骑大象的想法

一台据说排练完已经演了很多年的人妖表演让第一次看的我们还是感受到了惊艳 拍照一个人妖100铢,照片里挤进了几个人就给几份钱,不想合照的一定要给推出镜头之外。
除西蒙人妖秀外 还有一家天皇成人秀 据说很黄很暴力 在这个禁赌不禁色的国家里表演类型属于无下限

DAY 3
旭哥说——我咋这么饿~~~~~~
贝克韩说——PP岛一日游后我又强行加入了两项活动,原来玩儿居然可以忘了吃饭~~~~~~
去吃早餐的路上在酒店院子里拍了几幅内景照片

一日游有车来酒店接送

到达拉威码头

出海啦!!!

到达这个岛之前 进行了浮潜看珊瑚和热带鱼,由于一船人也没几个会游泳的,下海15分钟后大家就纷纷要求结束这项一个小时的浮潜活动 上船去岛上,导游阿忠很无奈。

开船的泰国小哥

饭后水果

去往竹子岛途中 身后是蚊子岛

PP岛回到酒店后决定趁着还没有晒伤先去体验一下泰式按摩 和芭东的夜生活

去了这个被大家一致推荐的按摩店 Let’s Relax (现场去不需预约 网上购买的到店需预约)
选择了 900铢/2小时/人 的泰式按摩 按摩的过程没有拍照 觉得这样也是对服务人员的尊重

芭东酒吧街里最大的TIGER酒吧 啤酒最便宜的140铢/瓶
一楼是钢管舞 二楼据说消费很高

酒吧里出来之后已经12点,旭哥发飙了,据事后她描述说自己已经饿抽了,我就光顾着玩儿,忽略了两个人都没有吃晚饭。

DAY 4
旭哥说——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海鲜~~~~~~
贝克韩说——但愿能将功补过吧~~~~~~

吃完早饭回房间继续睡到中午12点,醒来直奔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 一个被中国人捧热了的地方,把它从一个正常市场变成了符合中国行情的能讲价还价的地方 海鲜做法也完全变成了符合国人口味的做法 现在很多国人认为班赞不如以前的班赞了 商户都开始宰人了 但是如果抱着花100元去吃顿海鲜的想法去肯定会觉得这里太黑了 只能说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 觉得值 就在这吃 觉得不值 就去正常的海鲜酒店里单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一楼出售鲜活的生鲜 二楼加工 旭哥一共买了一只龙虾 两只大皮皮虾 5只虎皮虾 赠送了一盘扇贝 和一盘不知名的贝 买海鲜花费3100铢
到二楼选了“木瓜1”家来加工 龙虾做蒜蓉 皮皮虾做椒盐的 点了一个菠萝饭 加工费一共800铢

吃的一片狼藉 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海鲜 两个人吃到饱饱的 以至于晚上都没吃得下东西

加工店的厨师

离开班赞 前往普吉镇
途中遇到加油的小店铺 加了两瓶油(路边小店要比加油站里略贵 30铢一玻璃瓶子)
旭哥在这里花15铢买了一份当地人喝的饮品 喝完觉得回味无穷 要求我回来时候再来买 很遗憾回来时候走了另外一条路没能再买到

普吉镇老街的建筑

口渴来到了镇里的这家冷饮店 消费明显要比芭东区便宜一半
这家店铺是华裔开的 店里供奉着姓氏的族谱(为表尊重没有拍照) 虽是华裔 但是已经没有人会说汉语了 不禁哀叹:两百年的移民就会丢了自己民族的语言

随着谷歌地图 终于抵达查龙寺 一对儿没有信仰的人 只在外边转了一圈没有进去祭拜

趁着天还没黑 一路疾驰回芭东区 去了江西冷里的BIG C超市 买了我爱喝的泰国产Chang啤酒 红牛 以及 旭哥爱吃的各种水果回酒店

忘记了拍旭哥的水果

红牛很便宜 10瓶只要85铢

DAY 5
旭哥说——我不开心,我不喜欢我买的这个花裙子,我不开心,我不要变成黑胖子~~~~~~

是的,今天的水上活动把我和旭哥都晒伤了。
酒店出发

芭东区的商铺早上开门都很晚 大约要十点以后才会开门营业 晚上关门要凌晨两点多

滑翔伞 1500铢/人

回到酒店泳池

去吃午饭的路上遇到小鱼SPA 200铢/人/15分钟

小鱼SPA对面的漂亮餐厅

午饭在芭东海滩的一家餐厅吃的 这顿吃的不过瘾 咖喱蟹 虎皮虾 鱿鱼 冬阴功汤 花了2400铢 不如班赞吃的实惠

本打算去芭东北部的一个不知名海滩转转 结果走反了 走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山上
出芭东区 到处都是这样的山路

晚上回到酒店 肩膀和后背痛感袭来 两个人今天终于被不幸的晒伤了
DAY 6
旭哥说—— 我还没玩够呢,回去赚了钱我还要再来~~~~~~~
贝克韩说——其实我们的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已经逛完却又依依不舍~~~~~~

早饭过后,旭哥要求我再骑着我们的小摩托用手机记录一下芭东的街道(太大了不上传)

微信预约了租车小哥十点来取车,中午十二点退房,下午预约了车送我们到机场对面的宾馆过夜。
中午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 1700铢 芝士龙虾很难吃 不符合我们国人的胃口 还是蒜蓉做法更好

午饭过后去了昨天做小鱼SPA的马杀鸡店做了一小时足疗,400铢/人/1小时。

下午在酒店大堂里等车来接我们去机场宾馆 前台的大堂经理很漂亮

去机场途中路过的观景台 司机很友好的示意我们可以停车拍照

机场旁的宾馆 名字叫David Residence 环境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本以为肯定破破烂烂能凑合半宿就行 结果去了看能达到我们沈阳如家 七天等快捷酒店的标准

DAY 7
旭哥说——再见!普吉~~~~~~
贝克韩说——如果我们不禁摩,我并不会留恋这里~~~~~~

春秋航空9C 8972 普吉(4:10)——(经停3小时)浦东(10:00到12:50起飞)——桃仙(3:30)

凌晨1点宾馆退房,宾馆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国际登机的值机柜台分别分散在一楼入口处和二楼的中央大厅,请注意查看自己航班所在的值机台号。过海关安检后和旭哥直奔免税店把手里剩余的泰铢花掉。
这次经停上海,一下飞机就有春秋的实习生在廊桥边等候问谁到沈阳,随后告诉我们行李不需要自取并带领我们走了一条转机通道重新到达登机口。

主角登场:

性情豪爽的爱妻 江湖人称——旭哥/方太旭哥

一个人出游最难的是下定要走的决心,两个人出游最难的是始终保持一致的想法和想法不统一时如何做出调整。一路下来,我们这对毕业后都没再接触过英语又都是第一次出国的小夫妻闯关般顺利而又享受的度过了普吉的美好时光。

先上预览图(为更好的还原普吉印象,本文全部使用未修原图)

2016-05-31 21:17

玩穿越了 16年7月1日出发

2016-06-01 06:5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6-01 11: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06 16:53

看了你的游记,很棒哦7月初计划带老人小孩去曼谷和普吉岛,大家都说很热,太阳很毒,去了就是受罪,但也有人说还好啦,反而不旺季的时候凉快,求真相!!!

2016-06-19 02:58

大哥,有摩托车老板电话吗?

2016-07-04 11:51

去过几次泰国都不知道淘宝还能租摩托车,帮助很大